阿联酋(阿布扎比、迪拜、沙迦)游记

云破天开 LV.3
2016-07-27 17:22 858/9
  • 出发时间/2016-04-25
  • 人物/其它

一直想去把居民分为“富人”和“更富的人”两种的国度看看,传说中那里的乞丐月收入到达47万人民币,而且满大街是豪车。在2016年的4月下旬,终于一探究竟了。
    4月25日凌晨01:30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搭乘阿联酋的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的EY889次航班前往阿联酋首都(也是阿联酋的第一大酋长国)阿布扎比,于当地时间早上06:30到达,历时9小时(阿布扎比北京的时差晚4小时)。

到达阿布扎比一出机场,立马感受到一股热浪袭来。阿联酋属于沙漠国家,夏季时间较长,气温一般在40-48℃,由于我们是4月底去的,当时的气温在38℃左右。
接着导游(中国女孩)跟一辆大巴就过来接机了,我们直奔棕榈岛。在车上,导游跟我们讲解阿联酋的一些事项,简单罗列下:
1、车牌号:1是属于阿联酋的老大的,也是阿布扎比酋长国的酋长,如果有幸能见到,可以上前去拍照,但是我们这次没有这么幸运;2~9是属于皇家的,比如王子、酋长的各位老婆、公主等;10~99是属于皇亲国戚的;100~999是属于政府机构的;四位数和五位数就是平民百姓的。
2、婚姻制度:阿联酋允许男人娶最多4个老婆,但是4个老婆所受到的待遇必须一样,如果老公偏心,只要老婆去法院告你,倾家荡产是分分钟的事儿。所以在阿联酋的几天,很少看到一夫多妻。只看到过两次一夫二妻的。
3、服饰:男士穿白袍,女士穿黑袍(不透,其他颜色比较透),女士遮脸的面积(全遮、露眼睛、不遮脸),全部由老公说了算。
4、工作:阿联酋本地土著女人只负责生孩子,不出来工作,全部是男人赚钱养家;如果在阿联酋看到女士在工作,那一定不是土著。
5、贫富:阿联酋只有两种人:有钱人和更有钱的人,判断一个当地人是否有钱,不是看他的车多么高档,也不是看他银行的存款有多少,而是看他家房前屋后的绿化面积。因为阿联酋属于沙漠国家,一棵树的护理费用每年1万美元,一平米草坪的护理费用是每年3000美元。
6、汽车:这里的豪车是比北京的街头多点,但并不是像人们说的满大街都是,街上80%是本田、丰田、雷克萨斯、三菱等日本车,还能看到比亚迪(国产车已经走向了迪拜),因为阿联酋是用石油换日本的汽车。在阿联酋,同样的汽车,价格大概是国内的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很便宜的。在这里的几天,看到最多的车就是丰田的陆地巡洋舰。
7、关于乞讨:在阿联酋是禁止乞讨的,因为阿联酋有很好的社会福利,就算你不出去工作,天天在家睡大觉,政府也会给你生活费,男士1个月大约3万人民币,女士1个月大约1.5万人民币,如果出去工作,远远不止这点钱。新闻上说的乞丐月收入47万是不真实的,真实的是,月收入能到100万。乞讨会影响阿联酋的形象,所以会有警察逮捕的。反正我们这几天是没有看到乞丐。
8、公务员:由于太热,这边的公务员每天就上半天班,基本下午1点多就下班了,月收入大概是人民币6万元(是中国国内多少人的年薪哪)。
9、资源:上天给阿联酋的只有5样东西:海水、沙漠、骆驼、椰枣、石油。

这是在前往棕榈岛的车上拍的街景,全是高楼大厦。

棕榈岛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观”,是由三个“棕榈岛”工程,即朱美拉棕榈岛、阿里山棕榈岛、代拉棕榈岛和世界岛等4个岛屿群组成,每座岛屿包括三部分:“树干”、“树冠”和新月型围坝。岛上还将种植12000棵棕榈;岛是填海造陆的,完全用沙子和岩石搭建而成,岛上建设有1.2万栋私人住宅和1万多所公寓,好多足球明星在这里面是每人一套别墅。
听导游说当年棕榈岛开盘的时候,好多温州炒房团就杀进来了,至今还被套着呢!
(下面是棕榈岛的全景模型图)

这是在棕榈岛上坐地铁拍的,都是小别墅

第一站,我们去的是亚特兰蒂斯酒店,酒店的最大特色是大堂设有一个巨型水族缸,内里有6.5万条鱼。
直接上图……

再来几张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外景……中间的皇家天桥套房,刘德华当年拍《富春山居图》的时候,就住在里面,房价是每晚3.5万美元。据酒店管理人员说,这间豪华套房很抢手,客人常常需要等候入住。酒店自2008年9月营业以来,住客率一直都达到80%。

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对面就是波斯湾的一部分,海水十分干净。

第二站,从亚特兰蒂斯酒店出来后,我们去的是朱美拉浴场,沙子偏白色,很细很细;海水是三色的,从近至远,颜色从浅蓝到深蓝,很漂亮;也看到了传说中的帆船七星级酒店。

第三站,从朱美拉浴场离开后,我们去了朱美拉清真寺,短暂的外观参观后,就去午餐了。

这就是自助的午餐。

当天下午(4月25日)和次日都是自由活动,于是当天下午我们去了迪拜沙迦交界处的一处沙漠,体验了一次难忘的沙漠冲沙。人均35美元,包含冲沙和晚上在营地看表演和吃饭,还算不是很贵。
司机大哥开着丰田陆地巡洋舰来接我们7个人,在去沙漠的路上,我们注意到了一个现象:来到阿联酋了快一天了,在大街上,根本听不到汽车的喇叭声,我们还以为是阿联酋的法律禁止鸣笛,后来打听才知道:第一,这边路比较宽,车也不像北京这么多,用不着鸣笛;第二,前面说到了,这边常年夏季,车内都是有空调的,但是室外特别热,如果遇到行人过马路,车都会自动停下来,等行人先走,不让行人在酷热的路边等着,人过去了车再走,根本不会出现国内的使劲按喇叭现象。有几次,我们要过马路的时候,车老远的就停下来,然后示意我们先走。所以,这边车让人的现象,让我十分感动和印象深刻。
车驰骋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间,时不时的可以看到几只骆驼和几颗椰枣树。

到了冲沙地儿了,开始汽车还比较慢的在沙漠中走,我们还感觉不到什么,过了一会,司机大哥让我们系好安全带,然后放起了劲爆的阿拉伯音乐,汽车突然加速,在各个沙丘上下冲刺,上坡的时候你可以明显感觉到超重;下坡的时候你可以明显感觉到失重,车内的女生是一片尖叫,特别刺激;然后各种漂移,车轮把沙子掀得老高,在车内能看到车窗玻璃都被黄色的沙子包围了。
最刺激的是,十几辆丰田巡洋舰同时冲沙,车辆都是你追我赶,有时两辆车几乎都撞上了或者都翻车了,又马上停止或是转向,心脏不好的人估计都受不了。
沙漠的沙子很细、很黄,赤脚踩在上面很舒服,我还用矿泉水瓶带了一瓶回国~

冲沙完毕后,司机大哥带着我们去了沙漠中的营地,在那里可以骑骆驼、沙滩摩托、抽水烟、手绘、看表演,确实不错。

第二天(4月26日)早上,从酒店出来后,沿着沙迦湖走了一圈,景色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你们自己感受吧!

上午去的是亚斯水世界,跟一般的水上乐园没什么区别,跟其他的相比,可能这边比较大吧,人均得150美元,比较贵。
这个就不上图了。

下午去的是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又名:迪拜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大厦内设有56部升降机,速度最高达17.4米/秒,从1楼到124层的观景台,1分钟就到了,完全感觉不到电梯在动。
迪拜塔的下面,有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音乐喷泉,最高可以喷到150米,相当于一栋50层楼的高度;音乐喷泉平日每天从晚上6点到10点,每半小时表演一次,每次表演长达3-5分钟,也就是一首歌的时间。
我们当天18:00到的时候,第一首歌居然在张学友的《吻别》,在异国他乡听到这么经典的音乐,真的很开心、很感动,不由自主的就跟着哼了起来。

再来看看我们的世界第一高楼。

这是登上124层高的露天观景台夜景,半个中东尽收眼底。

第三天上午先去的是迪拜博物馆,是迪拜现存最古老的的建筑物。这里曾经是酋长住所、宫殿、军火库、监狱,阿联酋成立之后被用作博物馆,展示阿拉伯地区的历史和文化。

接下来坐摩托艇去了香料和黄金市场,一条街都是各种香料,远远的都能闻到香味,当地的小贩一看亚洲面孔,就用生硬的普通话说“你好”,看到美女就说“你好,我爱你”,很有意思。
在黄金市场里面,有个店里面放着一个镇店之宝——世界上最大的金戒指。其他的商店,里面的黄金饰品琳琅满目。

从香料市场出来,去参观了个地毯和饰品的展览馆(具体名字忘记了),里面的波斯地毯确实很好、很漂亮,但是价格也比较贵,还有各种皇家用的黄金饰品,来一张震撼一下吧,全是金线和各种宝石编造而成的。

然后去了法拉利公园,是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中午就在这里面吃的饭,中餐厅,十分难吃~~

从法拉利主题公园出来后,我们驱车前往到当地的一家准五星酒店入住,里面的环境很好,入住后就去附近的街区和商场逛了逛。上几张阿布扎比的夜晚街头。

第4天(4月28日)早上,去酒店的楼顶露天泳池游了半小时。来点跳水照片,O(∩_∩)O哈哈~

然后出发去阿布扎比大清真寺(又名: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是阿联酋七酋长国最大、全世界第八大的清真寺。
清真寺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非常的庄严肃穆。而那些精美的雕刻则是来自中国工匠的手艺。主殿内的波斯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宽达5627平方米,重达47吨,造价580万美金,是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最令人惊叹的是将近六千平米的地毯上居然没有一处缝痕。 殿堂里悬挂着七个世界最大的镀金黄铜水晶吊灯﹐是在德国加工定做,价值千万美金;寺内墙上和地板上的花纹,都是用各种宝石镶嵌而成,是世界清真寺吊灯首屈一指。
进清真寺,女士需要穿长衣长裤,并且要用头巾包裹头部,男士穿长裤,短袖就行,不需要包裹头部。

最后在返程去阿布扎比机场的路上,途经了民俗村,里面啥也没有,不值得赘述。
然后在拍摄《速度与激情7》的大楼底下经停了下,汽车在这三座大楼之间穿墙而过,大家脑补一下画面,其对面是皇宫。

行程结束后,有以下几点感悟:
1、如果有时间,还是多出去走走、看看,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风土人情,了解很多人文知识,也可以很好的开拓自己的视野。
2、出去游玩,能让人心情很愉悦、很轻松,当然,身体很累。
3、能很好的应证一句话:人越学习,发现自己懂的越少。旅行也是一样,看到的东西越多,你就会觉得自己懂得越少。
4、如果是节假日出去旅行,建议别在国内的景点看人,出国去转转吧,比如东南亚,去一次估计也就人均三四千块钱。
5、这次出去,才真正的意识到自己的英语有多烂,需要加强了。

本次旅行结束,祝好!

引用 云破天开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爽啊,好想去

2016-07-27 17:3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7:32:5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可以去看看,冲沙最爽了。

2016-07-27 17:3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27 20:26

2016-07-27 22:04

引用 ouyangnola 发表于 2016-07-27 20:26:22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ouyangnola:迪拜还是偏贵,东南亚很便宜,可以出去看看

2016-07-28 08:57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7-27 22:04:57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07-28 08:58

引用 云破天开 的图片:

出去总有不一样的美景 楼楼请问能加你吗~我微信: May-crystal29  Q:202959537 谢谢啦~~

2016-07-28 10:02

引用 云破天开 的文字:

本来我们也是计划暑假带娃去的,结果一查8月份的温度,40度,就放弃了,现在等寒假。

2016-08-01 10:0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