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

2016-07-27 17:25 1113/12
  • 出发时间/2016-07-18

关于行程

从去年夏天就跟妈妈说好,要到我生活了好几年的大学(坐标西安)看看,然后一起去青海。平时不喜欢远游的妈妈答应了我,原因一是取道西安,二是传说中的青海很美。
这段旅行,由我来规划所有的行程。亲友团共7人,为期8天,安排如下:
D1:  15日早上飞机厦门西安,乘坐机场大巴,下午4点抵达入住酒店。晚上游览大雁塔。
D2:  16日白天兵马俑、华清池。晚上钟楼鼓楼夜景、回民街、城墙夜景。
D3:  17日白天西岳华山。  晚上用餐后回酒店休整。
D4:  18日上午乘坐机场大巴,飞机西安西宁,中午1点抵达入住酒店,下午用餐休整,晚上西宁市内游览。
D5:  19日包车。
D6:20日包车。
D7:21日包车,晚上飞机西宁西安,住咸阳机场酒店。
D8:22日中午飞机西安厦门
主要交通方式为飞机三地往返,节省时间并且旅途较为轻松。
陕西省内,选择网上预订每日行程的散客跟团方式,两天走完临潼区兵马俑华清池和渭南华山景区。
青海省内,选择网上预约包车,包括接送飞机。

准备工作:
衣服
西安:夏季短袖套装,长袖薄外套
青海:短袖+长裤+防晒衫,或薄长袖+长裤,或长裙+防晒衫,或长袖裙子+打底袜,羽绒服

物品:雨伞,墨镜(也可在西安购买),帽子,充电宝,牙刷牙膏(以防个别酒店不提供)
防晒霜(防晒指数SPF和PA越高越好,青海紫外线特别强烈,容易晒伤晒红)

这篇游记,主要写青海

青海,属于青藏高原,算是内陆高海拔地区。这里是湛蓝天空下的一片净土,草原和高山相互交错,牛羊遍地,点缀着大大小小的湖泊,生活着淳朴勤劳的青海人民,也是驴友和摄影家的天堂。

西宁

观景阳台风景

藏式标间里的飘窗

西宁的黄昏

西安到了西宁,来接机的是紫藤车队的马融师傅(后来我都叫他小马哥),到的时间很刚好。
他顺路给我们推荐了吃的,送我们到了西宁市区住的地方。
我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在西宁的住宿和在青海湖小环线旅行的包车服务。
因为青海在7、8月是旅游旺季,西宁连锁酒店的房价一晚都能高达800块以上,所以我选择了家庭旅馆。
我在网上综合各方面条件后,选择全款预付了铂兰梅朵家庭宾馆。我们分到的是一个套房,在29楼,里面有四个卧室都带窗,每个房间用的都是电子锁,我们占了一个家庭房、大床房(带独卫、观景阳台)、藏式标间(带飘窗),还剩下一间单人房被一家三口的驴友入住了。

羊肉墩子

水盆羊肉

爆炒羊肚

在宾馆安置好,本来是要去兴海路的马一刀吃午饭的,结果我们去晚了,人家下午五点半才营业。我爸看见一家【澄城清汤水盆羊肉】,非要说这就是西宁特色,我说这是陕西特色小吃,他不信,于是我们就去吃了。
根据店主推荐,我们点了七份水盆羊肉送白吉馍,一份大的羊肉墩子和一份大的爆炒羊肚。出乎意料的好吃,很大份很实诚。而且厨师很细心,有注意照顾到我们南方人的口味,把辣子替换成姜丝,咸淡也刚刚好。在我们吃的过程中,他还不断询问口味,服务超棒。我爸特别爱这家做的白吉馍,在这次旅行中吃了一路。
离店的时候,我大姨忘了拿外套,厨师还拿着追到了马路对面。感谢!

我们在路上买了瓶装的酸奶,特别好喝,分为老酸奶和生酸奶两种,上面写的是青藏人家,牌子是小x牛(具体忘了)。我们离开青海的时候一家买了一箱。

青海湖小环线第一天

第二天,小马哥接上我们开始青海湖小环线的旅程。
第一站是塔尔寺。

第二站倒淌河。

第三站青海湖边。
二郎剑景区挤满了人,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去那里人挤人。
小马哥带我们从牧民的地盘过去,一车人只要50块,省了不少门票钱,而且人少好拍照。

小马哥在打水漂。。哈哈哈哈还拿着我的相机抓拍!

这些照片都是小马哥拍的,司机+导游+摄影师~

飞起来的小马哥~

第四站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超级远,到了的时候风超级大,太阳也很晒,人很多,有倒影的湖面是拍不起来了。
而且亲友都有点累了,不想到湖中心区,白浪费了晴朗的好天气。

经幡很美

晚上回黑马河住宿。小马哥帮我们带我们去吃了烤羊排,本来是打算吃烤全羊的,但是我们人太少了吃不完,又没人拼,只好放弃了。
住的地方是今年新建的宾馆,刚好不小心预定了湖景房hiahia~早上可以坐在窗边看日出了!

青海湖小环线第二天

早上五点半我就被房间外的说话声吵醒了,拉开窗帘一看,天要亮了。
于是就叫起了亲友来我房间看日出。
远远地环湖路上一条长龙,是车的灯。都堵在那里了,哈哈哈有点窃喜。
人生第二次等日出。

跟小马哥约好了8点出发。
在去祁连的路上,小马哥特别带我们去看了回游的湟鱼。

祁连的路非常远。
到12点吃饭,一直在坐车,挺累的。
在路上看到了一些人在河边野餐,下来看了,有一家从湟中县来的三个女的,用煤气炉子在炒菜。她们让我们也尝看看,特别热情,但是我们不太好意思就拒绝了。

一路到了最高点4120米大冬树垭口,风稍微冷。
看了整块的冰块,在融水
被誉为东方瑞士的树海冰沟,塔松和草原在一起,欧式的森林简直不要太美!路上看羊了,没看一会儿,就被藏族人家驱赶了。

去宾馆放下行李。然后去了卓尔山,一大片油菜花,还算挺美的。
晚上吃了一顿便饭,是小马哥以前的邻居开的饭店,很好吃也很实惠。
这是最早的一天回宾馆。但是小马哥说,家庭宾馆一套一晚只要400。
捶地哭。。。

卓尔山风景区

青海湖小环线第三天

最后一天,竟然下雨了。。
之前我就说我出门旅游总是会碰到下雨,小马哥说:”你口袋里是揣着萧敬腾吗?“
果然真的遇到了下雨。

门源

因为下雨,哪里都看不清。原定计划中的远眺岗什卡雪峰,被雨雾遮得密不透风,祁连大草原漫着水,门源油菜花也变成了上图这样。。。

东关清真大寺

我们只好一路看雨回西宁
西宁的雅君饭店吃了在青海的最后一顿羊肉大餐,突然感觉好舍不得这里这么好看的绵羊和牦牛(可能重点还是因为好吃
参观了第一天在西宁没来得及去看的东关清真大寺。
然后去超市买了好几箱酸奶带走。
小马哥送我们去机场,在青海的四天就这么结束了。

后记
回到家已经四五天了。还是很怀念在青海的那段时光。
有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面有好多软绵绵的牦牛和藏系绵羊。
第一次带家人旅行,充满挑战,但是还好给大家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青海人,山美水美人更美。尤其是尽职尽责、热情开朗的小马哥,带我们走过了开心的青海湖小环线之旅。
推荐要去青海甘肃的驴友们找小马哥!联系方式:137 0978 7169
也希望这篇游记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引用 H光年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楼主拍的好棒啊

2016-07-27 17:2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7:29:1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风景美,怎么拍都是一幅画

2016-07-27 17:30

相片拍的很漂亮,广角镜头拍的?
相片少了点,想再看看....

2016-07-27 19:17

2016-07-27 19:3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7 20:2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7 19:17:41 的回复:

相片拍的很漂亮,广角镜头拍的?
相片少了点,想再看看....

回复缘遇清秋:佳能7D加上24-105红圈镜头,算是机身和镜头不匹配吧。因为写的有点仓促,来日再更新照片。

2016-07-27 21:34

引用 jimmydeng 发表于 2016-07-27 20:26:22 的回复:

回复jimmydeng:哈哈哈很美哦,希望你可以早点去看看,现在正是好时节

2016-07-27 21:35

引用 H光年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07-28 10:1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