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慢游6日,九鹿社之约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和花费

行程:
day1:重庆——昆明——大理
day2:大理古城闲逛,宿大理牡丹亭一号院
day3:大理——双廊双廊——海东,宿九鹿社森系主题客栈
day4:海东一日游
day5:海东——下关
day6:昆明——重庆

花费:
1.交通:
重庆——昆明昆明——重庆,两趟飞机,花费在900RMB左右,昆明——大理,火车软卧,120RMB,以及路上打车、租车钱大概300 RMB
2.门票:要门票的景点只去了双廊的南诏风情岛,玉几岛,70 RMB。
3.住宿:牡丹亭一晚300 RMB,九鹿社两晚800 RMB,
4.吃:吃了太多已经无法详写,花费大概700 RMB左右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自己带水杯,因为大理很多餐馆、客栈都会给客人提供饮用水,这样能省下不少买矿泉水的钱。7月是大理的雨季,下雨会冷,但是天晴的时候会很热,所以雨具、外套、防晒衣都得带上,因为天气很多变,说不准。
上午11点的飞机,从重庆江北机场出发,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晚上十点从昆明坐火车去大理

一下火车便感觉到大理微凉的风,出来火车站会有很多人问你去不去大理古镇,一般都是面包车货私家车,10块一人。也有公交车直达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分东西南北四门,我们的客栈是在人民路附近,所以就让司机送我们到人民路,古城是不让开车进去的,所以只好自己拖着行李走。

牡丹亭度假别院

找到牡丹亭度假别院一号院  ,办理了入住手续,因为一夜的火车,实在没休息好,于是我们愉快的睡了一觉~临近中午,我们才慢腾腾爬起来找吃的,逛古城。

古城城门,这附近有很多金花,还有打扮成孙悟空、猪八戒的,和游客收费合影。古城里面就是各种民族风的耳环,衣服,鞋子,房子,很有意思,在大理银饰和玉饰也有很多,价格不贵,但就看你识不识货了。还有大理鹤庆是当地有名的银乡,对银器感兴趣的可以去鹤庆看看。

逛着逛着,太阳越来越大,于是又回到牡丹亭客栈  躲起来,一直呆到下午太阳稍微不那么强烈才磨蹭的出了门。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
休息一晚,明天一早向着双廊出发~

去双廊

昨天在大理古城里找好的车,并谈妥了价格25RMB一人。开车的司机是双廊土生土长的大叔,一路上为我们介绍路过的景点,还停下来给我们拍照,我们的旅行有一个准则,要门票的景点一概不去。但双廊的景点也就南诏风情岛,玉几岛,而且门票也不太贵,所以觉得既然来了就不能白来。其实双廊更好看的是那些客栈了,有的可以进去看看,不过你要先订房,或者装作要订房,否则是不让进的。

遇见九鹿社

今晚是打算住海景房的,我们在网上订的客栈在海东,因为海东的海景客栈性价比更高些,价格不会比双廊贵,风景也不比双廊差。
九鹿社森系主题客栈  ,就是我们订的客栈了,海景客栈很多都会有一个主题,九鹿社就是森系主题的。森系所代表的生活态度便是,崇尚自然、舒适、返璞归真; 随遇而安;热爱流浪;排斥消费主义;追求简单、直接的处世态度。

九鹿社森系主题客栈位于大理洱海海东,坐落在民风淳朴的小渔村旁,面临洱海,背靠苍山。店内鸟语花香,清新文艺。紧邻罗荃半岛景区,距小普陀景区15分钟车程,客房装修精致,清新的森林气息浓郁,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独特的名字。

继昨天的双廊一日游后,第三天在九鹿社客栈待了一早,吃了早饭,向着海东出发,我们的客栈里附近几个景点还挺近的,走路就能到,所以也省去了找车的麻烦。海东徒步一日游,继续~

晚上,是在大理的最后一晚,晚上海边的风很大,必须要把窗关起来,安安心心的睡一晚,第二天坐海东下关的班车,一路向北回重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7 21:26

大理好美啊

2016-07-27 23:11

2016-07-28 10: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