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葡萄牙不解之緣(未完成)

lWiLLsKy (其他) LV.3
2016-07-27 17:33 636/7
  • 出发时间/2015-07-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波爾圖河- Rio do Porto

關於作者

我是一個澳門人,我出生和成長在澳門。從我是小孩,我便很好奇,為什麼所有在澳門街道名字不是英語。從那以後,我發現所有都是葡萄牙語。由於澳門是葡萄牙殖民地從16世紀,直到它在1999年回歸中國大陸。眾所周知,澳門是一個著名的賭場城市,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它獨有的中西混合的葡萄牙建築,美食和文化。

所以,我一直希望我能到葡萄牙一探究竟,他們的文化,音樂和歷史。幸運的是,在2015年的夏天, 我獲得難得的機會去葡萄牙學習葡萄牙語,當時我是大學二年級的學生。

他們的文化獨特和有吸引力的。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請看看下面和訂閱我 XD。

因為我是到葡萄牙學習葡語一個月, 所以在當地租了一所房子, 就是在里斯本大學附近 Campo Grande. 所以出遊方式較接近本地的人的生活。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不是一個簡單的遊記, 而是一種融入當地生活的記載。

葡萄牙

簡介
葡萄牙欧洲伊比利亚半岛上的一个国家。幾百年前葡萄牙祖先在大冒险时代扬帆起航,使得葡萄牙成为有名的海上强国,如今的葡萄牙,舒适宜人,优良的海港,美丽的现代都市里斯本,欧州古城波尔图,500年历史的古堡贝伦塔,再加上四处弥漫的葡萄酒香,热情的当地人们,古代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在一起。

最佳旅行時間
四季皆宜,4 - 10月氣候溫暖,6月中旬到9月底是旅遊高峰季節。小編提示, 夏季因日照較長, 景點開放時間會較長, 對旱起的鳥兒有無與倫比的優勢

建議遊玩天數
7天

當地氣候
主要天氣比較乾燥, 日夜溫差大, 在夏季每天都是早上30度,晚上17度的情況

語言
葡萄牙語,可用西班牙

因為我是到葡萄牙學習葡語一個月, 所以在當地租了一所房子, 就是在里斯本大學附近 Campo Grande. 所以出遊方式較接近本地的人的生活。希望能感受到這不是一個簡單的遊記, 而是一種融入當地的生活。

Lisboa, Lisbon

市中心

里斯本的交通發達, 電車carries是遊舊城區的好選擇, 巴士autocarro和地鐵Metro就會更方面到達里斯本的各個地方, Combios火車就是前往其他的地方的好選擇

這張圖白色圈是里斯本月票卡包括的地區, 其中有特別符號的地方就是會有其他的交通設施。

下文轉載從 blog.xuite.net 里斯本地鐵的海鷗聲
特別提里斯本地鐵的原因是這裡將目前四條路線分別給了相當視覺化的符號語言:藍線 --- 海鷗 ; 黃線 --- 向日葵 ; 綠線 --- 帆船 ; 紅線 --- 羅盤(其實是名為東方線). 其中海鷗、帆船與羅盤都可以輕易與里斯本葡萄牙本身十五、十六世紀曾經輝煌的大航海歷史相連結 ; 至於向日葵就不知是否為里斯本市花或有什麼特殊意義.

最新興建的紅線沿途每一地鐵站都有其藝術可看性, 主題元素大體以葡萄牙的傳統磁磚裝飾藝術作為表現方式:有的站利用大面積的不同區塊原色組成色彩豐富的樑柱及壁面 ; 有的站利用磁磚拼貼表現塗鴉藝術. 整體來說, 是為單調理性的地鐵系統增添了視覺活力與活潑性.

The first station, Lisbon!

.葡萄牙以往輝煌的航海歷史。這個大廣場就是著名商業廣場,原來的葡國王的宮殿, 因里斯本大地震被毀,改建成廣場。雕塑是何塞國王一世。

在這個廣場上,有時會舉辦一些街頭音樂會大活動。在通常情況下,你可以感受到里斯本的放鬆情懷並聽到由街頭藝術家演奏法多(著名的音樂在葡萄牙)。

這個圓拱是連接廣場和自由大道.

隨處都能看到一些街頭藝術家把自己打扮成雕塑。你可以拍一些照片與他們,但他們可能會收取一些費用。

這是在里斯本的繁華地段,許多商店和餐廳,我建議你可以去一些餐廳在附近的街頭。食品的質量是相同的,但CP比會更高。

還有就是“羅西奧廣場”,地磚和噴泉是相當類似澳門的議事亭前地。這裡附近是有火車去辛特拉。 - 葡萄牙的著名的旅遊目的地。

There is the "Rossio" is other square next to commercial street,  the Brick and fountain is quite similar with "Largo do Senado" of Macau. Nearby here, has the train to go to Sintra. - Other famous tourism destination of Portugal.

聖多明我堂
Igreja De São Domingos

聖多明我堂是葡萄牙里斯本的一座羅馬天主教教堂,隸屬於天主教里斯本宗主教區,巴洛克風格。 1241年,多明我會在里斯本建立聖多明我修道院。數個世紀以來,歷經多次改建,完全改變了中世紀的痕迹。目前的巴洛克教堂為1748年改建的結果。建築師是馬夫拉宮的設計者。

聖喬治城堡, 可以腑瞰到到里斯本的全境。 學生門票好像是6歐, 但此景點值得一去。

里斯本又名八丘之城, 所以整個城市都是建立在高低起伏的山中, 升降機便是重要的設施把人運到高處去, 大部分的電梯都不用錢, 但此電梯己變成遊客熱門景點, 所以費用是2歐元

Museu Arqueológico do Carmo
看上去是一座教堂的遺址, 跟大三巴不同的是, 它是還有內庭, 但是天頂沒了. 費用好像是4歐, 感覺還不錯!值得推薦!

美美的

正門

另一團遊學團

這是位於Baixa chiago 的一部電梯, 一出電梯就會見到這會看到這間餐廳。純粹拍個照

齊整的屋頂, 海風輕輕吹來...滿溢的葡式風情

可以遠望到聖喬治城堡

阿爾法瑪(Alfama)

這是里斯本的有軌電車, 它可以貫通里斯本老城區的各景點。其中28號已成為當中的觀光電單, 幾乎全車都是遊客。

这是里斯本最大的主教座堂也是最重要的。 免費進入。但有些參觀部分需要收取2歐。

街頭隨影, 隨著腳步慢慢步向阿法馬地區, 說明離主教座堂不遠了, 這是里斯本其中的一個老城區, 坐28號電單就會到達。

這個是主教座堂外面的飲水處, 我飲了是沒事的, 但大家如果腸胃不太好, 就看看情況吧

其實旅遊時間不夠的朋友, 可省回

這裡是Av. Infante Dom Henrique, 這裡附近有一個碼頭, 停泊著遊輪.

軍事博物館. 路過

這個是國家先賢祠(葡萄牙語:Panteão Nacional),原為羅馬天主教聖恩格拉西婭教堂(葡萄牙語:Igreja de Santa Engrácia),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阿爾法瑪區的聖克拉拉廣場,靠近里斯本另一處重要古蹟城外聖文生修道院,是一座巴洛克建築,興建於17世紀。希臘十字平面,每個角各有一個方塔,圓頂為20世紀所建。

966年,在薩拉查統治時期,聖恩格拉西婭教堂被改為國家先賢祠,得以安葬於此的葡萄牙重要人物包括總統安東尼奧·奧斯卡·德·弗拉戈索·卡爾莫納,還有賈梅士、佩德羅·阿爾瓦雷斯·卡布拉爾、阿方索·德·阿爾布克爾克、瓦斯科·達伽馬和恩里克 (航海家)的紀念碑。

門票2歐. 興趣不大便沒有入去看

位置就在這裹

Lisboa Santa Apolónia 火車站

蘇爾碼頭附近的雕塑,這裹有酒吧區,到了晚上都有人喝醉叫囂,另外一個就是Baixa-chiago ,都不建議這些地方附近找住宿。除非你一只喜歡流連夜場的夜貓

因為日照時間長,其實那個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多,但他們放工之後還可躺在大草地上看看海,看看書,聽著歌,睡個懶覺。媽的,好羨慕

這裹那是蘇爾碼頭, 在這裡可以坐火車,巴士,的士,渡輪,地鐵, 十分方便。

這條橋大有來頭,4月25日大橋,它除了是紀念於某年的4月25日葡萄牙革命成功而得名, 它與美國的舊金山大橋是用同一名設計師和規格, 黃昏時坐著車通過這大橋, 那種景色也是美極了

橋美怎拍都美, 人也是

在大橋附近有一個軍港, 軍艦還是能開動的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為什麼軍事區可以讓我們自由出入? 事實是...

Universidade de Lisboa 里斯本大學

Universidade de Lisboa 里斯本大學

這是在里斯本大學食堂的食物大約為(EUR)6.5。其實,在大學的法律學院就會有其他的選擇, 大約是2.4歐元一個午餐套餐。

在這裡,我想談談一些基本的葡萄牙語食品單詞
開胃菜
麵包 - Pão
湯 - SOPA

主菜
魚 - Peixo
雞 - frango

Granish
飯 - Arroz

由於許多葡萄牙人(大叔和大媽)在英語上不那麼好,那麼這些詞就可以幫助你。
在圖中的湯是葡萄牙很常見的湯,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它。馬鈴薯湯

This is the food in University Of Lisbon canteen and cost is around (EUR) 6.5. Actually, In the Faculty of law has other choice is around  EUR 2.4 for one lunch set.

In here, I would talk about some basic word about food in Portuguese
Appetizer
bread - pão
soup -  sopa

Main Dish
fish- peixe
chicken - frango

Granish
Rice - Arroz
juice- Juice(should be)

Since many Portuguese is not so good in English in last generation( 大叔和大媽), so these words can help you when you need to order the food in Portugal.

The soup in picture is very common soup in Portugal, almost can see it everywhere. 馬鈴薯湯

Cascais卡斯凱什

卡斯凱什是一個美麗的沙灘, 是自從19世紀葡國皇室將這裹定位為渡假勝地,才為世人所知.

先放幾張圖片出來

Coimbra 科英布拉

科英布拉, 很多人對它的名字名字很陌生,但一說到科英布拉大學, 不得不提, 它是一所創校已有726年歷史的大學,是歐洲最古老大學排名的第三位, 今天跟我一同走入這個小鎮, 探索文化古城不為人知的人面。

哥英布拉位於葡萄牙中部,蒙德古河畔,距離大西洋40公里。地位僅次於首都里斯本和北部重鎮波爾圖。

我們進餐的餐廳

主要的商業街

巧遇大巡遊

beautiful

科英布拉教堂

舊城區,可以隨便走走.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27 18:20

引用 sindylovebaggio 发表于 2016-07-27 18:20:08 的回复:

回复sindylovebaggio:其實都是剛剛寫..希望繼續支持

2016-07-27 21:06

引用 lWiLLsKy 的图片:

2016-07-28 09:33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吗?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8 10:27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7-28 10:27:07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OK阿,在這裹問就可以了

2016-07-28 16:04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