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泰美好”曼谷、芭提雅、普吉岛九晚八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11

目录

时间:2016,7.11—-7.19
              签证:淘宝签的,店铺是北京中国国旅官方店,280元一人,签证材料只需要护照原件和两张彩照,自己邮寄材料,我们办理的是加急四天,双休日不算工作日哦,下来差不多一周的时间
             机票:2016.7.11郑州-曼谷  南方航空   2016.7.19曼谷-郑州 南方航空 两人总价4400元2016.7.15曼谷-普吉  泰国亚航     2016.7.19普吉-曼谷  泰航  两人总价1668元
                因为我们定的时间相对来说晚了点,泰国国内的机票没有很便宜。还有国内飞泰国的廉价航空,主要是亚航,多是红眼航班,大家可以关注航空公司的官网,亚航的飞机一般是不包括行李托运的,我们走的比较急没有仔细看,去了之后才看到需要缴纳行李托运费,900泰铢,提前在官网购买的话会很便宜。
              行李准备:防晒霜一定的啊!这次带了四罐防晒,喷雾用掉两罐,很方便,安耐晒真的好用啊,我是涂脸感觉没怎么晒黑,也用来涂身上,反正没怎么晒伤,老公有晒伤是因为他太爱玩水啦,玩的又懒得涂防晒。到当地还买了香蕉船晒后修复,7-11都有卖,很方便,老公晒伤后给他涂了他说辣辣的,应该也是有效果的(微笑)防蚊液是很多人推荐的,也是7-11买的,泰国的文字尤其是海边咬一口会起好大的包,还会泛红,这款防蚊液我觉得非常好用!味道也好闻!

泰国自由行住宿、网站&app推荐
                      1.蚂蜂窝自由行app
                        这里有很多旅游达人的游记,我们一路上吃住行全靠这个,非常方便。
                      2,google map&苹果手机自带导航:导航必备,两个软件来回切换,但还是觉得苹果自带的导航用的更顺一些。
                      3.住宿app:agoda&booking&airbnb:住宿我们连续八晚都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很方便,很好用,agoda和booking这两个网站没什么差价,agoda需要先付款,可以支付宝付款,booking要有国际信用卡才能预定。aiebnb是国际民宿,去海边的话有一些风景好的民宿大家可以体验一下。

货币问题
                      人名币换泰铢的汇率是1=5.25 老公是在中国工商银行换取的。我们换了四千人民币,我们太能吃了,哈哈,随后在普吉岛的商场atm机器换了两千人民币,atm收取了50铢的手续费,本人的工商银行卡又扣掉了46人民币的手续费,如果要是两个人出行的话建议换取足够的人民币,六千人民币也足够了。
                       小费问题:泰国是个小费国家,范围在20铢~100铢之间,每天早上在床头放20b
铢以表示感谢,马杀鸡时给20铢或者50铢都是可以的,普吉岛一日游的话是强制给100铢。
                       通讯问题:本人在淘宝上提前购买的aisa卡,34人民币一张,七天无限流量卡,还蛮好用的,店家说asia卡比happy卡的好处是信号会强一些,偏僻的一些岛屿asia卡信号会好,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啦。
                        泰国人的英语普及率较高,但是有些人有很重的口音,所有英文不是特别好懂,大胆肢体沟通,还有马蜂窝app的帮助都是没问题的。还有也可以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直接输入你要咨询的事情翻译成泰文给对方听也是可以的。
                        泰国打表一定要问清是否打表,上车前问:by meter?答应打表后在上车,如果不打表,也可以和他砍价,还有就是要坚持去你的目的地,不要听他们的任何推荐,tutu车有时候比的士还贵,所以看情况选择啦。
                      风俗习惯:1小费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2打招呼时双手合十,3进入寺庙要拖鞋,而且要穿长裤和长裙或者有袖的衣服,

机场交通: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机场,离市区较远,泰国国内航班几乎从这里出发,一个是素万纳普机场,新机场,离市区较近,有专门的机场快线到市区。
   市区交通:市区非常堵车,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必须是bts和mrt,bts是轻轨,mrt是地铁。一般是下午五点开始堵车,不要选择出租车,可以做轻轨或是地铁,反正大家就是看需要选择坐车啦,我们这次出行坐轻轨和出租车比较多,蛮方便的,哪里都能找到。

曼谷

行程概览

7.11新郑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曼谷城市酒店---四面佛---nara restaurant---考山路夜市
7.12曼谷亚洲酒店---大皇宫---建兴酒家---mango tango----baisimianfo---拜四面佛---big c---水门鸡饭
7.13芭提雅---tiffany人妖秀---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芭提雅夜市---芭提雅海景酒店
7.14颂塞餐厅---返回曼谷---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河滨夜市---曼谷亚洲酒店
7.15周末夜市---廊曼机场---普吉岛---芭东夜市---九九餐厅---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南部海滩极乐酒店
7.16海南鸡饭---卡塔海滩---妈妈餐厅---卡塔海滩甜蜜马丽娜海上度假村
7.17皇帝岛---珊瑚岛---拖拽伞---浮潜一日游---桄榔半山大酒店
7.18卡伦海滩---海南鸡饭---芭东海景酒店
7.19普吉岛---曼谷---建兴酒家---返家

第一天

下午17:50到达素万那普机场,我们是在淘宝提前签证的,所以入境很快,在机场买轻轨票到曼谷城市酒店附近,从bts出来打车到曼谷城市酒店,一定要给司机砍价,我们出来之后其实离酒店蛮近的,因为拿着行李有点累就打车其实100铢是肯定可以到的司机跟我们要250铢,老公也没和他搞价,路他们聊得好起劲,好在态度也蛮好的还帮我们下来提行李,想着就算啦,第一次嘛,以后就知道啦,小伙伴们一定要砍价哦。
         到达酒店之后我们坐轻轨到四面佛,本来想拜拜的,老公说晚上了白天再来拜,我们就走了,但其实我们第二天又是晚上到四面佛,然后就拜拜了,老公也是很奇怪呀。。哈哈
         欣赏完四面佛就去旁边的erawan店的楼上吃我们的第一顿饭啦,nara restaurant,我们点了炒空心菜,咖喱三文鱼,青木瓜猪肉沙拉,冬阴功汤。吃的饱饱的,这个青木瓜猪肉沙拉我简至太喜欢啦,太好吃啦,脆脆焦焦的猪皮配上甜酸的汁,吃完之后再吃一口沙拉,太爽口啦,简直太好吃啦!冬阴功汤也蛮好喝的,炒空心菜也还可以,我们去的时候他们快打烊了,所以没有点到芒果糯米饭,小伙伴们可以去尝尝,好吃!

吃完饭后我们打车到考山路夜市,老外的天堂,这边老外居多,个个都很嗨,我们逛了一圈在7--11买了taitea泰式奶茶,大象苏打水,老公买了啤酒喝完我们去做了马杀鸡,曼谷的马杀鸡很便宜啊,考山路有一家较大的按摩店,泰式按摩200铢,给我按摩的阿姨会说中文还一直问我舒服吗,很舒服啊,哈哈,记得给小费哟。然后我们打车回酒店啦。休息好明天去大皇宫啦。

第二天

早晨起床后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换酒店啦,曼谷亚洲酒店,是老四星酒店,环境还可以,最主要的是二楼就有轻轨站,很方便,一楼还有卖曼谷包,推荐大家入住,整体环境还是不错的,办理完入住之后我们就坐轻轨去大皇宫啦,坐公交码头船到n9码头,跟着人流走,就是大皇宫了,因为我穿的是短裤,所以要租裙子,我们买的是通票,玉佛寺也可以进,我们只去了大皇宫,还租了讲解器,但只怪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租讲解器的工作人员一点半就下班,里面又很热,实在是太热了人又多,我们大概参观了下又听了几个感兴趣的故事我们就离开了,但是总体大皇宫还是很美的,别样风情。请大家欣赏

逛完大皇宫,在门口买了小菠萝,超级甜的,非常好吃,然后我们打车到建兴酒家吃午饭,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三四点了,还有很多人排队,建兴酒家真的是太赞了,我吃到了我至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咖喱蟹,老公也觉得很好吃,感动到都流眼泪,哈哈,真的很美味,没有咖喱味,有蛋黄和蟹的结合还有泰国本土的一些香料很好吃,还有空心菜,我看见之前微博有网红推荐一个人吃了五盘,我想说真的毫不夸张,好吃!!还点了芒果饭,冬阴功,蒜蓉大虾,好吃!上图啦!

吃饱喝足后,我们在附近的商场逛了逛,然后又开始找吃的啦,也是蜂友推荐的mango tango吃芒果甜品,但我只想说,真的太一般了!不推荐大家吃!真的还比不上国内的一些甜品店,不知是为何会上推荐榜!

之后我们去了四面佛拜拜。希望愿望可以实现

拜完佛我们又去了附近的big c超市,买了一堆伴手礼,各种水果干,还有好吃的,逛完之后又去了推荐的水门鸡饭,还蛮好吃的,就是卫生状况一般般。

我真的太能逛了,回酒店放完东西后,我们又在酒店附近做马杀鸡,这次做的精油全身按摩,真的是有点污啊。。。衣服脱光光,只穿内裤,而且灯光昏暗,最主要是场地有点奇怪,我们进去之后老公就说不是色情的吧。。。其实也还好,相比我们之后做的感觉有点奇怪,就是让人不舒服。。。做完之后夜深人静啦。。回酒店休息,期待明天,终于要见到最美人妖啦,哈哈。

第三天

中午起床后我们就坐轻轨到东部汽车站,坐车去芭提雅,大概二个半小时,下午五点多到达找酒店,住的海景酒店,但是在侧面位置不好,休息好之后我们就到达tiffany show剧场,真的好美呀,穿红衣服的太美啦,我和老公两个人就和五个人妖照相,也是疯啦,当然也有丑妖,哈哈,表演很敬业,也是很辛苦呀。

看完人妖秀。我们坐了tutu车去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吃饭,整体环境很美,只不过我们去到晚上啦,黑布隆冬的,啥也看不见,而且也不好打车,推荐大家白天去,景色会非常美,但是饭我觉得就一般啦。

吃完后打车到芭提雅夜市,曼谷芭提雅普吉岛这三个地方的夜市芭提雅是最开放啊,到处都是钢管比基尼,我的天呀,好多裸露的女子还有人妖,最厉害的是芭提雅海边全是站街女啊,三米一个人,海边那一排我看有几百号人,都是合法的,一般都是老外主动搭讪,哈哈。

第四天

早晨睡了懒觉,中午到推荐的颂塞餐厅吃饭,据说这个老板不接收旅行团游客,就是为了保证食材的正宗和鲜美,点了几个菜,觉得还可以吧,没有被惊艳,点菜有图片,很方便。

吃完饭坐tutu车到大巴站会曼谷啦。大巴车空调太凉了,小伙伴们一定要准备长袖,我坐会曼谷,鼻涕直流,冻死我啦,只想下车取暖。

曼谷后,我们还住在曼谷亚洲酒店,坐轻轨到terminal21特色的航站楼商场逛街,一楼有明星唱歌,觉得比较一般,都是独立的小店,到是比较有特色,每一层有吃的,我们随便吃点就好饱啦,

坐轻轨到轮渡口,游湄南河,逛河滨夜市,值得一逛,里面也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我们去的又有些晚了,要赶最后一趟轮渡,买了一些要去海边的东西就回酒店啦。

回酒店后又拖着老公出来陪我马杀鸡,路边有卖当地的小吃,老公吃了一碗说很好吃才50铢,吃完马杀鸡回酒店休息啦。普吉岛,明天见。

第五天

早起退房,逛周末市场,就是咱们这边的市场,应有尽有,品种太多啦,要仔细淘,我和老公都有点疲惫,没太逛,就再附近吃点东西一会坐机场大巴到廊曼机场了,海鲜炒河粉还蛮好吃的,还有这个肉丸汤很好喝,我们吃的时候旁边不知是哪国人,好酷啊,哈哈。

下午飞行一小时到普吉岛,飞机上机场能看到海,好美。

到达普吉岛之后,我们提前在淘宝上定了接机服务,这里要和小伙伴们说一下,机场接机一定要早点定,我是提前四个小时订的,太紧张,问了好几家都不接单,最后找的这家也是说我们定的太晚啦,好在一切顺利,一百块送到指定酒店,从机场到芭东海滩要一个多小时。
      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去找吃的啦,本来要去六号餐厅,排队的人好多,就去了九九餐厅,这是我吃的最不愉快的一餐,我们点了龙虾,蛋黄炒鱿鱼,就两个菜,真的太难吃了,而且还不便宜,最主要的是里面的服务人员是人妖,很没有胃口。
     之后我们逛了芭东夜市,去海边玩了一会,又去吃了汉堡王,回酒店休息啦。

第六天

早起寄存行李,带上要用的洗漱用品,租一俩摩托车,去找午饭,今天要吃的是海南鸡饭,味道还挺好的,从卡塔回来我们还去吃了一次,但是没吃上猪肉饭,有点遗憾,下次再去吃,之后我们一路开着摩托车到卡塔海滩,真的太爽啦!建议小伙伴们有机会一定要租辆摩托车沿着海边体验一下,很美好。我们到了卡塔酒店之后休息片刻就去海里游泳啦。

晚餐去了妈妈餐厅吃饭,在卡伦海滩,一路开着我们的小摩托吹着海风~

道真的一般哦~

买了一堆零食,这都是泰国本地很多人买的零食大家可以尝尝看。薯条和酸奶油薯片特别好吃,还有奶有香蕉片吧,推荐~

炒冰~

第七天

提前一晚在淘宝定的皇帝岛珊瑚岛浮潜一日游,小伙伴们一定要提早订,我又订晚啦~找了好几家,这家也还不错,我们先去的珊瑚岛,沙子很白很细水很清,在珊瑚岛玩了拖拽伞,就几分钟而已啊不痛快啊,下次还要玩哈哈。
      珊瑚岛到皇帝岛要三四十分钟,晕船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准备晕船药,真的很不舒服,我这是第一次在海上航行这么久,太难受啦,好在风景很美,值得!皇帝岛浮潜两次,本人不会游泳啊,一开始很害怕,时间久了就好很多,很多热带鱼就在你身边,还有很多海星,很美。

这张真的太丑了。哈哈

下午返回岛上,玩了一天要好好吃,岛上好吃的太少了,还是曼谷吃的多呀,这是我们的晚饭

第八天

早起在酒店游泳,退房,今天要回芭东啦,路上路过了卡伦海滩,又下去玩了会,海滩很美,人也少,中午回去又吃了海南鸡饭,在芭东附近的卡马拉海滩和班涛海滩,返回芭东还摩托车,晚上吃江西冷里面的日式快餐,做let's relax马杀鸡,找当地面条,回酒店休息。

第九天

早起,机场,曼谷,建兴酒家,回家。

泰国印记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