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大理丽江10日游耶耶耶

 Youngyoung (佛山) LV.8
2016-07-27 17:59 1488/15
  • 出发时间/2016-07-14

第一天(14)——出发

1.晚上19.42的火车出发。
       火车站门外的几家店吃晚饭都超级贵,建议带点面包或者早些过去,觉得麻烦可以寄存行李,然后走远一点点吃晚饭。当天我们就买了泡面当晚餐,7点多的时候通知火车晚点了,然后有工作人员在候车的地方卖票——30块一个人,前往2楼的商务休息室,有WiFi、插座,坐着等开车。我们觉得贵就没去了,待在1楼坐地上打牌哈哈哈。大概8点的时候,就通知8点20分开车,随即就上车了。
2.上火车后
       哈哈哈,床真的好小哦。第一次坐火车。一个包厢里面有6个床位,走道那边有一块桌面和两张椅子,插座大概是每3个包厢有一个吧。插座是一个2头加一个3头,比较有经验的就会带上排插一起充电哈哈。厕所是每节车厢一头一尾各一间,不会很脏,就是冲水超级大声。注意的是,停车的时候是不可以上厕所的,厕所门都会锁上了。厕所里面有一个洗手盆,外面有3个,建议在人少的时候洗漱好。一般在10点半关灯,晚开车的就在开车后半小时左右关灯。还有建议带上一个水杯或水瓶,用来漱口还有盛水,车上提供的是开水。
       开车两个小时后,定位在广西,第二天早上6点在贵州,11点多就到昆明啦。
      一整晚火车轰轰隆隆,又带着兴奋,其实都不怎么睡得着,而且一路上信号不怎样啊,玩手机也不过瘾。所以上车前要下载好电视剧、电影什么的啊。

第二天(15)——昆明一日游

一下车,感觉就是一股凉意,凉飕飕,单穿一件长袖可以。
       在出站口右边有行李寄存,行李箱10块一件,背包5块一件。(晚上坐火车去大理,才发现,寄存在这里实在太麻烦了,因为进站口离这里很远啊,建议大家寄存的时候挑选进站口附近的地方)
       寄存好之后,坐车去云南大学。坐几路车就忘了,打开地图找一下就可以了。在出站口直走的那个公交站比较少车,可以在出站口直走,然后转左,走几步后右边有另一个公交站。公交车双层的是1块一人,单层的是空调车2块一人。
       跟着地图走,然而并没有发现云南大学哈哈哈。在某个站下车后,发现对面是动物园的入口,沿着街走,是一条小吃街,再往前走是类似步行街的地方。走了好久,在一家叫“玉***”(忘了)的店里吃午餐。我记得将军面11块,杂酱面9块,凉糕8块,还有牛肉饭25左右的样子。口味真的不适合啊,除了凉糕,其他都很辣。
       然后就凭感觉随便乱走了。路上看到了云南民族大学的大门,后来走着走着,就从一个侧门走进了云南大学。里面真是绿树成荫,走在路上几乎不会被太阳晒到。在里面绕了一阵子,还是没有看到云南大学的正门。后来在一个侧门那里看到云南大学4个字,形式上拍个合照就走了。
       出来沿着路一直走,10来分钟就到了翠湖公园。公园里面游客、当地人都很多。印象深刻的是里面好多人在跳舞,每块空地都有一群人在跳舞,而且是跳各种舞!平时知道的都是大妈们晚饭后去跳广场舞,然而在这里,下午也这么多人在跳舞,其中不乏年轻人,昆明的生活感觉很悠闲啊。之后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时候,有一位当地的伯伯来聊天。虽然有些话听得不太懂哈哈,但我还是听出了伯伯介绍说在翠湖公园南门(还是北门?)外面,有一家过桥米线,一碗20块钱左右的,很好吃。果然,在南门出去左手边过几家店有一家吃过桥米线的,25块一碗,好好吃!!!
      吃完想去动物园逛逛的,然而当时应该是下午4点多,已经开始塞车了。去到动物园门口快6点了,游客都陆陆续续出来了……可惜没去到。天快要下雨,就只好去等公交回火车站吃晚餐,准备晚上去大理了。然而!!!昆明塞车也是很恐怖的,在等公交的时候开始下雨了,面前的车龙几分钟动一下。地图显示距离火车站3公里,所以我们开始了步行……可是今天确实走了一整天,还下着雨,走了两个公交站左右,我们又停下来等公交了。啊哈哈,过了几分钟等到了一辆去火车站的车,虽然人很多很挤,但总算去到了火车站。
       距离开车还有4个小时……在德克士落脚,来到云南还吃这个好像没意思,其实我们只想坐下来。后来实在无聊就玩起了UNO,……店员走过了婉转地把我们赶走了哭哭。其实火车站附近也没什么看起来想吃的,就买了泡面饼干,拿了行李就直接去了候车室等着了。早到的好处就是候车室好多座位!!!我们又开始了UNO……直到上车。上车我几乎是跑的,因为手机要充电!要霸占插座!可是,开车没多久就要关灯了,关灯后乘务员就不让充电了。

第三天(16)——大理古城

到达大理下车是清晨5点多。不理解的是,同车厢的那一家人,4点就起床了……
出站后,有很多人在拉客的,也有客栈过来接人的。旁边有一个售票厅,我们买了去古城的车票,每人10元。
7点出发的车,差不多1个小时才到古城,原来这么远。注意:想拍照的趁现在拍!再过一阵子就会有一团又一团的旅游团出现在这里了。
订了繁花似锦的客栈,从大理门过去有点远,因为拉着行李,而从博爱门进去就超级近!到现在还不是很明白,当时伯伯怎么会知道我们来了然后出门来接我们的……大清早别人还没退房我们也还不能入住,就放下行李去城楼拍照咯。
拍完照、吃过早餐也才10点。我们打算去天龙八部影视城。开始想租电摩,可是5个人里面4个人不会开哈哈,只好打车了。(租电摩的时候,问了一家,老板说50块一辆一天,后来发现,其实大多数店是30块甚至20块一天的。)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听说我们去影视城就不载我们去了,司机就说了一句,“没意思。“当时没有很懂。然后就盯上了那种3轮的摩托车?司机开始说一辆载不动5个人,因为是上坡路。后来又说能,每个人10块钱。我们选择了滴滴,哈哈。上去了才发现,真的是一路上坡路,还有点陡。不过滴滴才10块钱不到超划算。
影视城门票是52元,学生证半价。里面拍照什么的感觉还不错!神仙姐姐的像很想膜拜!有个地方是有皮影戏的,没有写明什么时候有、多久有,所以建议要是看见它在演出就进去看吧,错过了就没有了。影视城里面还有一个“无量洞”,需要另外付钱的,好像是10块钱。现在回想起来,我不应该为了10元而抹杀了我对天龙八部的热爱啊!确实想进去看看。在影视城的深处,有一座楼梯,比较高,走上去后才发现,上面是一座庙之类的,还是要另外收费……当时走了上去就想对下面的人喊:“这里是要另外收费的啊~不进去就没必要爬上来啦~”影视城不大,到处拍完照,不上索道,才12点不到。
总的来说,影视城还是挺值得去的!滴滴回城~~~想去网上很红的“小段厨房”。………………去到看见门上写着,“今天休息,17日再见”……想哭的心情,恰好老板和一个小女孩出来,跟我们说,今天他们要去喝喜酒。好吧,反正身处步行街,总有别的吃的。挑选了很久,进了一家店叫“就是小吃嘛”,哎哟味道还不错,人均30左右。吃过午饭就回客栈啦,赶紧洗洗睡,毕竟两天没洗澡了哈哈。

睡个午觉出来是6点左右,逛逛古城。
在某座城门底下有店铺,有一家是卖鲜花肥皂的。售价是每个48元,买了之后才可以拍照哈哈,这规矩……(后来在丽江也发现有卖这个的,38块一个,100块3个,不过手工没那么好。)
在路边买了烤的扇乳和卷粉,卷粉就像是在市场里面买的那个肠粉(不是广东早餐的那种肠粉),包裹着当地辣辣的馅料,吃起来没什么特别。而那个烤扇乳,说是牛奶制品?里面包裹着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馅料,哎哟喂,吃起来像口香糖啊哈哈,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啦。
一路走啊走,看到一个电影博物馆就在博物馆门前,利用一面大墙在播电影,摆着长木椅。人们走过路过,感兴趣就坐下来一起看电影,这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走着走着到了洋人街(酒吧街),喜欢的人觉得好有气氛,反正我觉得好嘈杂哈哈。进酒吧之前要问清楚有没有低消哦。一路上都是劲歌热舞,然而我看到了冥冥中的一股清泉——有一家酒吧里面是在跳民族舞,可惜,客人寥寥。随便找了一家进去打发一下时间,也就是意思意思咯。那家店的驻唱看起来是麻木了,说的话、唱的歌都像是行尸走肉,但声音确实好听。

第四天(17)——环洱海

本来在网上订了98元一人的环海大巴票的,然而客栈老板娘卖给我们的是60元的!不知道有没有具体的区别,反正都是每个站都可以上下车(如果时间足够的话)。
早上在老板家的早餐店吃过后,上车都已经10点了。从古城往双廊方向,车是大概一个小时一班,12点是最后一班;双廊往古城方向,第一班车是下午1点,4点最后一班,有时候会有加班车。
时间无多,我们首先去了喜洲喜洲的前一个站是三塔。古城到三塔是10:10,到喜洲是10:40了,原来好远。
喜洲也是一个古镇,其实走多了也就麻木了哈哈。在那里看到一班学生在写生~那里的树好高,树上面有好多白鸥(其实我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有一棵千年大榕树!在里面随便走走后就出来打算坐11:40的车去下一个目的地了。然而,等了好久没等到车,打电话给大巴的客服,他说座位紧张,可以在附近派一辆面包车过来。好吧,然而等到12点多,才等到车,是一辆14人座车,坐满了才真正出发。因为12点后已经没车了,我们只好直接去双廊了,中途的蝴蝶泉什么的都不能去了,可惜。
到达双廊已经1点多了。原来双廊也是一个小镇,还蛮大的。客栈也多,建议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晚,时间就不会很赶。原来在双廊里面,有海景房也是一件平常事。不过,其实海边漂着很多的绿萍、水仙花之类的,只有远方的水才清澈。客栈老板愿意捞起自己门前的水仙花就是最好的。在蚂蜂窝里面,“吉祥红餐馆”是大多数人推荐的。然而他在镇的另一头,我们也不愿坐电瓶车匆匆而过,只好慢慢走过去。在半路进了一家“疯狂烤翅”,真的好吃!而且美团买单打折。走了好久才到的“吉祥红”,并没有很惊艳,不难吃,也算不上很好吃。吃过午饭已经2点半了,在“吉祥红”一直往前走似乎没什么了,是分岔路,一边没什么行人了,另一边是去南诏风情岛的路。我们没有去,但听说很不错。然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走。哈哈感觉古镇都差不多啦,我们走走停停,在一段没有绿萍的海边拍了照,再走到停车场已经4点多了。(原路返回的车最晚是5点,这样就看不到环洱海的下半段了)

回到古城已经6点半了,我们就去“小段厨房”吃晚餐。
人多的时候需要等位,点菜要一次点完,不能中途加菜……根据推荐点了茶油鸡、家常豆腐、洋葱炒牛肉、桑葚酸奶。
茶油鸡没有什么肉啊哈哈,吃起来麻麻的,有点辣;网上评论说豆腐很滑很好吃,呃我觉得真的一般般;洋葱炒牛肉呢,感觉吃起来像猪肉啊;桑葚酸奶真的好吃,桑葚酸酸的,酸奶就想豆腐一样,而且很滑,不过好贵啊,15块一小碗。啊对了,菜是不能中途加,但酸奶可以。
吃饱后8点多天才开始黑。就逛着回客栈休息了,打算买水果的,因为满大街都是,而且看起来新鲜。然而,过于淡定了,回到客栈附近所有的水果摊都消失了哈哈……博爱门下的四方街超市的水果看起来很不新鲜咯……而博爱门外有一个年轻人在唱歌,唱的是“我真的受伤了”,我听了一阵子,发现他就一直唱一直唱,不结尾哈哈。

第五天(18)——去丽江

昨天只去了一半的环洱海,感觉可惜,坐车卡是10点开的,有效时间是24小时,本来打算是一早出发,直接去洱海公园那边的,然后滴滴回来,可是最后还是感觉时间不够就没去,现在想想,好可惜。
奔走了几天,今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吃过午饭,(午饭是在步行街入口随便找的一家店,当时真的太随便了……这家店的茶树菇炒肉端上来后真的一点肉都没有,还30多一份呢)。在博爱门对面等的大巴车。是老板娘带我们去的,大理丽江要85元一个人,后来发现真的贵了好多……而且,在丽江里面兜兜转转,一个小时后才上的高速。一点半开车,4点半才到了丽江
丽江订了“浮生缘”客栈,说好来接我们又不来。我们只好百度地图了。去到忠义市场,发现各个地方都设有关卡,在检查古城维护费。我们兜兜转转还是绕不进去,就买咯。买了之后在里面还是兜兜转转啊,后来向客栈老板问路,发现我们所在的地方就在客栈不远处,老板也不是很懂路来找我们……原来客栈在一条巷子的巷子里面,怪不得我们找不到……
客栈老板,感觉是一个怪人。开始我们问他怎么逃古城维护费,他说“最近查得很严啊,逃不掉啊。”后来听说我们买了,就责怪我们怎么可以买的呢???可以等工作人员下班后再进来嘛……然后一直唠叨……我对他真的没话好说。然后行李还没放好,就叫我们跟他报告我们的行程……???……我们说明天打算去虎跳峡玩两天,他“我看你们不行啊,那很累的,我几年前去过……balabala……我看你们这是会出事的,那你们明天走之前先把客栈的评价给我写了吧。”
真的不想跟他说任何话了……我们就出去吃饭,在网上看着看着就决定报团明天去玉龙雪山!买好小零食,在走回去的路上,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客栈看看,叫“水玲珑”,从古城南门牌坊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当场就决定第二天晚上住这里了!真不想在那里待下去……说搬就搬,因为明天是一大早7点半坐车,所以我们就先回客栈把行李搬到新客栈。“浮生缘”的老板也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也没跟我们说什么了……只是还不忘叫我们写评价!!!还说,“你们在我睡觉之前把评价写了吧!”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
讲真,从客观的角度来说,不建议订他的客栈。首先,位置实在太偏僻,我出门后都怕找不到路回来。其次,房间一般般。是那种古色古香的类型,但真的好多尘……浴室的帘子居然还有蜘蛛网,我真的接受不了。
这天下来都没玩到什么,浪费了。还有就是,其实根本没必要住在古城里面,在古城外住,等到晚上再进古城就好了,反正古城里很多店都是晚上才开。

第六天(19)——玉龙雪山

在蚂蜂窝里找的团,485一位,学生证返65元,包中餐、缆车、羽绒服、氧气瓶之类的,不包蓝月谷的电瓶车50元。后来听一些客栈老板说,现在玉龙雪山不检查古城维护费了,可是我们跟团去的时候还是要求我们买或者检查。
7点多一点就出门了,超级早。
昨晚还买了饼干做早餐,其实没必要。虽然天色很早,但古城里面已经有不少的早餐店开门了。还有一些当地的婆婆在摆摊卖早餐。当时很想跟她们买早餐的,可是已经吃饱了。我很记得,那个婆婆卖的是豆浆、油条、包子之类的,她把这些分别放在那种大的塑料饭盒里面,每当有人走过她就叫卖,并打开盖子随时让人挑选,人走过了就合起来。如此重复,……
8点不到上车出发玉龙雪山。现在景区下的一个地方领取了羽绒服、氧气瓶和水。这个时候就派发羽绒服真的好不方便啊,一路上都不冷甚至有点热,直到下午上雪山才需要穿,但中途又要一直拿着。然后在9点半的时候去到甘海子,导游给我们20分钟左右下车拍照。
10点半左右吧,我们去到了蓝月谷的起点。电瓶车真的很贵,50元一人,要是不买选择走路时间又不够……它分为C、D、E三个上车点,C是起点,去到D拍照,再去到E拍照,E坐车去另外一个停车场坐公交车去“雪厨”吃午餐。蓝月谷挺漂亮的,人也好多哈哈~2个小时2个拍照点其实应该很充裕,可是每次排队等车都要等好久啊,浪费好多时间。
中午的雪厨,有点失望,希望大家抱着能吃饱就好的心态去哈哈。肉丸比较好吃。
我们是2点的缆车。1点半的时候,就开始排队,争取最先上车哈哈。但还是排了好一阵子队……从上缆车之前就开始陆续吸氧,当是习惯。缆车时间大概就10来分钟,然而途中很多雾,没看到什么……导游说,有雾虽然看不到东西,但是没雾意味着有风,就会吹动缆车……
雪山上在下雨,中雨的样子吧。我们有带雨衣,但鞋子湿就避免不了了……真的有点冷。刚开始走没什么感觉……我记得是4589m的地方,我觉得有点不舒服就停下来了……啊其他小伙伴都去最上面和国旗合照了哭哭。我当时就想何必难为自己呢哈哈,后来听他们说,在那里看下去是一个小村庄~3点多的时候,雨才停,然而我们已经在往下走了。
4点开始排队坐缆车,居然排了1个小时,天啊~~~本来导游说好5点左右在车上等的。坐缆车下去的时候,雾散了一点,看得东西多了,真的好高好漂亮!!!下去后又继续等景区里的公交……等了好久。去到“雪厨”那里上回程车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
在古城南门牌坊对面过一点,有一家“阿妈腊排骨”,我们见有好多人在排队,就选择在那里吃晚饭了。
我们一行5人真的很难等位啊哈哈,其他三三两两的早进去了,只剩下我们和另外等得不耐烦的6个人。我在门外默默看着那些工作人员,他们真的很忙,走路都是跑起来的。虽然让我看到他们不是很卫生,但他们那个忙碌的身影真的让我印象很深。我们叫了一个土鸡加腊排骨中锅,加上一些火锅的配菜,味道不错,平均下来30块不到一人。
吃饱就回到新客栈“水玲珑”。说实话,这客栈硬件不太好啊哈哈。饮用水是大家一起用饮水机,没有电吹风,蚊子好大,点了蚊香好像没什么用,洗澡的那个花洒,可以移动的那个是坏的……冲凉房门是关不上的……老板说第二天带我们去拉市海,每人150,后来发现150其实贵了……多数都是100的样子,而且100吃的是火锅,我们吃的是几个菜一个肉……。
因为没有电吹风,那晚等头发干等到很晚,而且WiFi很弱……40分钟的电视剧看了一个多小时哭哭。

第七天(20)——拉市海

今天早上10点多被老板催起床,出发拉市海……出门匆忙,什么防晒措施都没有做……因为之前几天都是没用防晒什么的,就觉得没关系,后来发现真的大错特错!
古城到拉市海大概半小时车程,去到买好票,老板就把我们交给当地的工作人员了。我们先吃了饭,感觉像农家菜吧,说都是自己种的,可是只有一份肉啊……不得不说,那份木耳汤真的不错哦。
吃过午饭,就去骑马啦。我们走的是上山那一段,另外是有平路一段的,至于是怎么选择就不知道了,都是老板安排的……
在上马的地方,有人在卖手套和鞋套,说是怕鞋滑,怕手牵绳会刮伤。其实没必要买哦,脚都是一直踩在踏脚的地方,手是扶着铁栏,戴手套反而更滑吧?刚开始总有点紧张,好怕会摔下去哈哈……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马真的很乖~同时马也很辛苦,上山的路真的好长,感觉它们每走一步都很用力,一天下来不知道要走多少趟。整个骑马的过程大概一个半小时,中途在山上会休息10几分钟的样子。哈哈,有趣的是发现马在行走的过程中,会毫无防备地拉便便,一边走一边掉下来好有喜感;然而尿尿的时候会停下脚步,而且时间有点长哈哈。还有就是,马在走的过程中会停下来去吃路边的草,很贪吃,但是工作人员都不让它们吃。骑马很开心哦,只是当时把雨伞放在了马背的袋子里,后来真的忘了拿!
之后我们去了划船。划船分两种,一种好像是木舟,不用加钱,一行人坐在里面,由船家撑船,在湖里游一圈就回来;另一种是自己划橡皮艇,不限时间,他开口是每个人付20元,但可以讲价!划船原来很容易的,也很好玩。湖中心是清水,边缘有很多绿萍,还有鸭子。划着船去追赶鸭子真的超开心!然而真的很晒……划船一个多小时,把手臂晒得通红,而且痛……
划船之后,客栈老板来了,我们到旁边的屋子里喝茶。当然,这是一个购物点。3罐茶叶100元,一个茶饼150元,牦牛肉干100元3包,这是价格。我不知道是贵还是便宜,但我觉得茶真的挺好喝的,就买了。万万没想到,这是我们除了玉龙雪山外最烧钱的地方。
买完茶叶后,老板告诉我们旁边还有一个果园可以去逛逛。然而我们并没有找到。倒是路上看到的猫猫狗狗真可爱。在路上碰见了一位正回家的卖水果的阿姨。我们就买了些桃子和梨子,味道不错,价钱似乎比市场要便宜。后来往回走的时候,在一屋檐下,坐着两位卖水果的婆婆。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就看见她们了,这么晒的天气,老人家在这里坐了一下午真的不容易,想必她们也不是第一天在这里坐着了。我们在一位婆婆那里买了梨子和比拳头还小的苹果。买完才惊觉,我们忽略了另一位婆婆。她很热情,一直邀我们试吃,虽然我们也想帮她买,可是我们实在吃不了那么多了……
回到古城后,我们又找了另一家客栈哈哈。其实是我们在古城里走着,然后在一家客栈门前,有一位很很很漂亮的老板娘问我们要不要进店看看,说里面很漂亮。啊然后我们看在老板娘那么漂亮的份上就进去了哈哈。果然,客栈里面真的很漂亮,是现代风格。原来另一边才是客栈的正门,对着古城里的那条小河,不过人流量就少很多了。老板很热情,带我们几乎看遍了所有房间,然后就决定今晚在这里落脚了哈哈~~客栈叫“水悦客栈”,房间在网上订的,两间400块不到,真的好漂亮!!!还有她家的阿拉斯加——哈尼,超级乖!
老板说,在南门牌坊对面过一点,有一个“河八”牌坊,里面比较多吃的选择,我们就去了。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哈哈,里面只有几家店啦。我们却选择了一家连锁店吃晚饭,叫什么就忘了,是在路口的,吃麻辣烫的。店门广告说是荤素都是0.6元一串,进去后发现,一根竹签串着2片菜叶,两根竹签串着一块肉。味道一般,肉有点粉。结账的时候,原来是把竹签拿去称重,然后计算吃了多少根。称出来是95根,然而吃饱了撑的我早就数过了,是90根。老板说因为竹签上有水分什么的所以会有误差。同时,他们默认我们拿了调味酱,4元一位哦;还有碟装的肉,长方形和正方形分别8元、12元,我们就两个碟也能数错……建议大家买单的时候要看清楚小票……
丽江3天了,才开始真正逛逛古城。晚上没有人检查古城维护费,真的比白天旺超级无敌多。
晚上的古城很热闹,几乎摩肩接踵的样子。我们在一家“嘉华鲜花饼”的店买了一堆饼。“嘉华”这个牌子似乎比较靠谱,有很多的门店。其他杂牌的店都是1元一个的样子,“嘉华”的是最便宜28一包6个,不过一个饼比较大,而且真好吃。买8包就可以包邮哦~后来我们穿过四方街,一直往上走,真真体会到今天马的辛苦。有一家店叫“初恋图书馆”,声称卖的是可以吃的书,原来是把鲜花冻包装成书的样子。鲜花冻有玫瑰、菊花、茉莉还是桂花,3钟味道,28元一包,80元3包。味道口感都不错~一路往上走是越来越少人了,路灯也昏黄,只好原路返回了。下来后各酒吧正热闹,感觉跟大理没差,也没深入理解了。倒是没发现一股清泉了哈哈~一直走过去后到了“大水车”,拍个照就往回走了。这时是11点多12点不到吧,街上人少了,商店也开始关门了。这边应该是古城的北面,我们穿过古城回客栈。路上有不少的小吃集中店,我们进去吃了个宵夜。后来觉得,云南十八怪里面,有几样吃的其实跟平时吃的小吃差不多,只是换了个名字哈哈。吃饱后沿着小河回客栈,一路上都黑蒙蒙了~

第八天(21)——丽江古城

今天睡到将近中午,爽!白天在古城里面真的有点冷清,打算去木府的,门票学生证半价后好像是30一个人。打算吃过午饭后再去,随便找了一家餐馆,餐馆外面贴的牌子都是在说“发呆”哈哈。吃了土鸡米线~顺便玩了个UNO~准备走的时候,老板就说,“你们可以一直在这里打牌啊,在这里发呆也可以”,哈哈,听说我们要去木府,就说其实就是进去拍拍照~拍了好几天的照,觉得有点没意思了哈哈,在木府门前有当地人在卖纳米凉糕,是一对年老的夫妇,使劲往碗里加给我们。凉糕吃起来没什么感觉,但我觉得还不错哈哈。后来我们就干脆回客栈打牌了~~~
今天我们没什么地方想去,所以开始下雨了?雨不小,陆陆续续下了一下午。我们也就打牌一下午了~后来晚上才发现,牌落在了客栈啊!!!而且是最解闷的麻将牌啊啊啊啊啊,我的天。
傍晚5点多的时候,我们去吃饭。上一间客栈的老板介绍我们去蜡像馆旁的“和记腊排骨”,吃的其实和“阿妈腊排骨”差不多,5个人吃了180多,结账的时候说是张老板介绍的,就说打个折,最后收了我们160哈哈。其实味道也不错啦,不过“阿妈腊排骨”性价比比较高。
还有时间就到处走走,几天下来什么都没有买给自己……随意走进一家买围巾的店。原来什么10元一条都是套路,不想买爆款,外貌好质感好的,要380一条啊哦多茄,可是真的好喜欢。最后只好头也不回地走了。在一个小摊里看上的一面画着古城的磁铁,说是15元一块,当时脑子一抽居然没买!!!径直走了??!!后来又吃了“正新”的烤鱿鱼,重口味但是好好吃哦,吃完为了解辣又买了杂果酸奶,20元一碗。纯酸奶就10元一碗,酸奶雪糕20元一碗。分量还挺多的~酸奶雪糕好吃!
后来的后来,我们就走回到了客栈了,要走了。
我们走到南门牌坊左边的公交站,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想坐的公交,就根据地图一直往前走,走到“3家村”公交站,刚走到,就有一位路过的伯伯跟我们说,“这个站已经停用啦,不要再在这里等了。”唯有滴滴了~幸运的是,来的是一辆面包车,能放下我们5个人的行李~司机一路上跟我们聊很多哦,可是我都差不多忘了说什么了~~~从古城这边去到火车站大概是20元。
坐的是晚上10:50的火车,时间还有很多,唯有打牌哈哈。丽江火车站里面有普通的扑克牌卖~

第九天(22)——重返昆明

昆明大概是9点多10点不到。寄存好行李后,我们坐44号公交车去滇池。滇池在海埂公园里面,上一站是云南民族村。
去海埂公园大约要1个小时。一下车,一阵海风吹来,真的好冷啊啊啊!意思意思拍了几张照就到旁边的商店休息啦。这间店是一家小超市的样子,卖的香肠味道不错,5元1根~店铺的对面是一条几十米长通向滇池的走道,进去是收5元一人。收费的人告诉我们,这个时候是没有红嘴鸥的,要在10月底到4月才有~哦?我在喜洲看到的是红嘴鸥吗?啊还有就是,我们在这个休息地方,终于开始吃上了前几天在拉市海买的一大袋水果了哈哈。
休息一阵后,就走了。在海埂公园门口,有一“孙悟空”,会拉着你拍照,还努力地摆各种pose。拍完就会问你要钱的了,10元。然后,我们拍完居然就这样跑了哈哈哈。本来想去民族村的,但是学生证半价后是45元一人,而且网上说里面精彩的是表演,而且都在晚上演出,我们就没去了,直接坐车回火车站那边的。我们在“双龙商场站”下车了,想找个地方吃午餐,走着走着就发现,走的地方终于不是景点了,终于不再熙熙攘攘,身边走过的是当地人~然而我们在一家麦当劳(春城店)停下来了哈哈,是的,我们在里面吃了午餐,并打牌到4点多。买套餐送了一只可乐杯,然后我们把它送给了邻座的小男孩~
回到车站这边,买了一点饼干作为干粮,又吃了一份米线,当然自从在翠湖公园外吃过美味的米线后,吃的都是味道一般般的米线了。
是傍晚6:25的火车。
我们又去霸占插座充电了,还霸了两个哈哈。跟我们同一车厢的是年约40的叔叔,他上车后就在床上躺着了,没有跟我们聊天什么的。后来我们在下面打牌,应该是吵着他了……但也没办法,天还亮着,不打牌没事干了。哦,对了,这列车居然没有泡面卖哦,只有花生什么的。晚上10点半关灯,很累,手机一点国内流量也没有了哈哈,好好地睡了一晚上~

第十天(23)——到家

早上大约6点的时候,中铺的那个叔叔就起床了,听见他和隔壁车厢的阿姨聊天~之后我断断续续地醒过,都看见他就坐在窗旁的椅子上,玩玩手机看看窗外。
9点多起床,洗漱好,火车在11点的时候停下来了,这时候在荔湾。最后在11点40左右下车。
买了13:16的城轨票回家,他们是12:53的票,后来晚点了,又陪了我10分钟
我记得啊,是12:50,我们各自回家了,10天的旅程结束了。

不得不说,大理丽江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无处不在的蜘蛛网。走路真的要走路中间!

2016-07-27 18:39

最好的风景要和最爱的人一起看,才会格外美好

2016-07-27 19:3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7 20:26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07-27 22:55

引用 xiwei_ 发表于 2016-07-27 19:37:48 的回复:

最好的风景要和最爱的人一起看,才会格外美好

回复xiwei_:对呀,最爱的人

2016-07-27 23:04

引用  Youngyoung 的图片:

12顶!彩云之南!

2016-07-28 08:34

真美!

2016-07-28 08:56

2016-07-28 08:59

引用  Youngyoung 的图片:

2016-07-28 09:30

2016-07-28 09:35

2016-07-28 09:4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1 11:53

引用 冰凝梦 发表于 2016-08-01 11:53:42 的回复:

回复冰凝梦:😂你这问得好广泛啊………

2016-08-01 23:17

写得好棒好详细!!很有参考价值!谢谢

2016-09-10 07:35

啊今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水悦客栈”的狗狗哈尼走失了……不知道它现在怎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