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色达,很多人的色达~~

• 出发时间/2016-06-29

DAY1

背景:上班上的人心焦火辣的
人物: 一个人
音乐:阴天快乐
天气:雨
心情:情
路线:成都——色达——八美——康定——成都

2014年去稻城,当时的计划是从稻城理塘甘孜再到色达,结果小伙伴没有达成一致,色达之行一直被延后,2015年夏天开始参加工作,在也没有时间出远门撒欢,碰巧今年公司年中盘点,放假五天,找了很多人问要不要一起,结果小伙伴都没假,但还是立刻上网预定去色达的票,在四川汽车客运票务网预定的,231元。6月29出发啦。

早上六点过的车,4点过起床洗漱完毕打车去茶店子客运站,茶店子客运站早上6点才开门,大家不用去的太早。
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打车都打了很久。

一天都在车上过的。上车就遇见一个在成都读书的色达小伙子,他说他们整个县就他一个人在西南民族大学读书,学校放暑假,他回家。他只有暑假回家,冬天太冷,他们那里的人基本都会来成都过冬。一路上他和我聊夏尔巴人,象雄,苯教,藏传佛教,我还听的可仔细了,(深受藏地密码的吸引,毕竟用了整个大学才看完的书),中午将近11点,师傅会停下来休息吃饭,不知道是不是马尔康。一路海拔上升,不过毫无压力!!下午六点,抵达色达,我在佛学院门口下车,拼了一个面包车上佛学院的喇荣宾馆,10块还是15块钱。当时下车下好大的雨,见面礼给的太大了,海拔4000+,一下车感觉轻飘飘的,下车有一叔叔正打着大伞观看我们淋成狗的样子,我直接过去蹭了一下伞,哎呀妈呀,冷死宝宝了。
入住喇荣宾馆(不接受预订)在前台办理手续时认识了一个帝都姐姐,长的可漂亮了,结果说是出家了。见我也一个人,就约上一起吃晚饭。结果在觅食过程中又遇见从成都来时坐一辆车的两个小伙伴,他们认识了一个辞职过来玩的小伙子,第二天爬山我就是和他们三一起的。谁叫我一个人出门呢。大家对食物要求不要太高,我晚上就吃了一碗酸辣粉,10块钱。饭后相约第二天早上五点看日出(我今天就四点起来的)。结果悲剧了。

该高反的都高反了,大家千万不要带未开封的洗漱用品去,比如牙膏(虽然知道,还是被喷了一脸),洗面奶,女生的什么霜之类的。打包这些东西前先把里面能放的气体都挤压出来,然后在装好,这样就不会喷了。

饭后去女众经堂参观,进门许脱鞋。下图为一觉姆的菩提,很好看,被允许能拍照才拍的。

DAY2

做攻略自己画的地图,字丑勿喷

早上又是五点过起床,没下雨,结果一出宾馆门口,到坛城下雨了,小伙伴已经到了西山了,这是早上5点在西山拍的。唉,下雨了,此次出游5天,下了4天半的雨。
一起住的北京大妈今天离开,给了我好多对抗高原反应的东西还有水果,虽然我一点也没用上,但是还是很感谢。之后把氧气送给了一个香港小伙伴,他高反特别严重,他说自己晚上三点起来确定自己死没死。此小伙伴后来和我们一起在康定包车玩了2天。

真心建议大家住喇荣宾馆,就在坛城边上,可以俯憾整个佛学院,土豪的亲可以住标间,晚上还可以在房间里看夜景。四人间床位40/床,不带独立卫浴, 有独立卫浴的四人间80/床。
如果要转经早上一定要在六点左右来,不然人超级多。坛城有一个现象:有很多藏族小朋友在那里要钱,拉着衣服要。关键是有很多游客还换好零钱专门过去给他们给,个人感觉是游客助长了这一行为。

这里最不缺的就是虔诚的人儿,早上我五点就看见有人开始在这里磕长头了。

转完经就去东山,我是早上吃了干粮,小伙伴早上没吃饭就去爬东山,饿的有些高原反应。我们爬到了东山顶上,就是面对佛学院停车场,沿着右手边一直走。其实佛学院不大,本来打算在哪里待到第四天,结果景色单一,第三天早上就去了八美。

早上爬西山认识三个新朋友,问我们要不要下午去看天葬,当然得去了,可是11点我们才刚到山顶,要赶在1点半去天葬台,我们包车从佛学院停车场到天葬台到色达金马草原,然后返回佛学院,一共25块钱。迅速拍照,觅食,开始和包车的三个小伙伴汇合,1点过一点前往天葬台,天葬台距离佛学院就10来分钟的车程。天葬台距离色达草原要20多分钟,金马草原距佛学院要半个小时。
走向天葬台,一股阴气飘过来,那种气压使人感觉很不好,也不是高原反应,大概是心理作用吧。观看天葬时大家还是不要拍秃鹫吃人的画面,天葬师会先把帘子拉起来,先把尸体处理了,在打开布帘子,到时会有很多秃鹫从头顶飞过,也不要惊慌,它们只吃腐尸。胆小的人还是不要去看了,确实有点那个啥,画面太美自己脑补。

天葬开始时天气也好起来了,有点蓝天白云了,看完天葬去金马草原,感觉色达的人不养马,本来以为去草原就可以骑马的,结果不能骑,还好后来去塔公草原骑了(虽然有点坑)
唯一一个下午天气好!金马草原和小伙伴各种蹦。

藏民好潇洒,他们还开车来这里野餐,还吃的全是肉,特别热情,当时没水了,问他们可不可以给一点,结果给我们拿了5瓶矿泉水。感动哭了!!!
师傅人也特别好,收费合理,赞一个。
我们都不认识,但是都很开心的在一起玩。很高兴旅途中遇到这样一群人。
看见蓝天白云就心情好!完嗨了。下午回佛学院都六点了。

一天的体力劳动,很饿了,去佛学院餐厅吃点好的,整个

DAY3

吃完后商量行程,辞职出来的小伙第二天要回成都,因为定好了机票去青海骑行青海湖,出家的帝都姐姐还要住一段时间,还有一个刚毕业的小伙子准备在这里的大师家里修行两天,我和从成都来的一个小伙伴1号本来去丹巴,结果早上睡到自然醒,没车了,就走哪算哪嘛,一路拼车先到炉霍,再到八美。要赶车的童鞋六点到佛学院停车场,那时候才有拼车的,或者是提前一天联系好师傅。一定要看佛学院停车场的价目表,我又被坑了,到炉霍,收了我们120,结果是40元,哭晕在厕所。不过出门在外嘛,要开心。到了炉霍又拼车去八美,下大雨了,所以晚上在八美找了一个旅店住,包早晚餐180/标间(晚餐有牦牛肉,松茸) 炉霍到八美,那个雨下得我心头拔凉拔凉的。

到了八美之后小伙伴的箱子就成这个样子了。。雨下的特别大,去八美一个很有名的寺庙旁边住的。

DAY4

今天的目标是去骑马,在和香港小情侣汇合包车游玩康定。八美到塔公的路那个烂啊。小伙伴说他要策马奔腾,结果马走快点都颠的不行不行的。塔公草原骑马100大洋一大圈,还是讲了价的。坑啊!不过没法,谁叫我没骑过马呢。

今天的目标是先去塔公草原骑马,在和香港小情侣汇合,一起包车玩。早上从八美30拼车到塔公草原,骑马。小伙伴说他要去策马奔腾,结果马走快一点都吓得不行不行的。

骑完马坐车去新都桥,和香港小情侣在新都桥汇合后就包车让师傅带了。去了一个什么池,景色类似与五彩池那种,属于钙化池,可以踩着他的边缘走,门票20一人,还可以讲价。感觉四川甘孜州和阿坝州的旅游做的一塌糊涂,无组织,无纪律。包车师傅车技超级好!一路飙到山顶,吓死个人,别人都用惊讶羡慕的眼光看见我们的车飙上去(自己爬上去又要喘气)。师傅有一个车队,开车10多年,车技杠杠的。点赞。

贡嘎群峰,爬上观景台,累得喘不过气了,山顶遇到龙泉驿过来自驾的老乡。一群中年人在那里各种自拍,他们羡慕我们说年轻真好!(其实我也这么认为的,哈哈!)

陪伴了一路的小伙伴,特别感谢,专业摄影23年,

一路上牦牛贼多。大家看见路上有遗留的牦牛头骨就减一个吧,可以做好多工艺品,听说一个好几百块呐,我们看到了三个都没捡,好想过去减呢!!

晚上是师傅带去住的,不过价格是我们自己讲的,从180讲到160,包早晚饭。记住出门在这些旅游景点一定要记住讲价,干什么都可以讲价,组团人多最好讲价。土豪就算了嘛。

DAY5

早上起床去另外一个山顶看贡嘎雪山主峰,还好人品爆发,主峰看不怎么清楚,但是还是可以看见,但是看见佛光了,司机师傅都说我们运气好!一般人看不见佛光,我们是二般的。这次也是司机直接开车到山顶,到山顶我们看见路很窄,两边都是悬崖,嚷嚷着要下车走过去,师傅不让,还是开到了山顶。

佛光,当时真的感动哭了,

山顶风超级大,冷成狗,我穿了一件短袖体恤,一件薄羽绒服,一件冲锋衣外层,我天真的以为温度几度还算高,就没有带抓绒,带了还占地方,实践证明还是要带的。不然冷成狗。

途径折多山。

观看完立马回康定拼车到成都,因为都将近两点了,不知道还有没有票,先联系好车吃了个午饭,拼车从康定成都只要五个小时,150元,贵30块左右。不过天杀的在雅安堵了三个多小时,回成都都晚上11点了,没有地铁,没有公交了。随便找了一个酒店,四个人将就了一晚上,因为4号早上我要赶着8点半回郫县上班,小伙伴8点的火车票,香港小情侣7点半的飞机。真的是一路狂奔回来上班啊。此次旅行五天总共花费1600左右,康定包车,两天一个人350元,开销主要在车费上,车费花了1000左右。

早上赶回公司上班,感觉昏昏沉沉的,旅行结束了,一路上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感谢,一个人的旅行其实很好!很快乐。一个人出发前就想到了一定会有人落单,到时认识认识一起玩不久行了。
立马打到解放前,每次出游回来心情会超级好一段时间,真的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所以回来就打算辞职了。
色达从来不缺冲动的,虔诚的,奇葩的。一路上认识的小伙伴有出家的,有去那边找大师准备出家的,有辞职旅行的。
康定,包车的师傅开玩笑问我为什么不出家,我说我还没有看破红尘。即便是看破红尘也不会出家啊。好歹我还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呐。
一个人的色达,很多人的色达

完!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8 10:02

写得风趣,很实用的游记

2016-07-28 10:39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7-28 10:39:11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嗯嗯,谢谢啦!

2016-07-28 22:27

引用 非礼勿视 发表于 2016-07-28 10:02:02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非礼勿视:嗯嗯,我6月29号到色达,7月1号离开的。。你呢?

2016-07-28 22:27

挺有意思的

2016-07-29 10:28

引用 zhangnrg 发表于 2016-07-29 10:28:50 的回复:

回复zhangnrg:谢谢啦。。

2016-07-29 21:1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01 09:53

引用 bairui 发表于 2016-08-01 09:53:02 的回复:

回复bairui:Say go t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