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衡山红似火

• 出发时间/2016-07-23

关于衡山行

史上最迅速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中午跟皮皮、旺旺一起吃饭。太热了,骗皮皮说晚上出发,去衡山看日出。对于耗费体力的事,皮皮向来是拒绝的,谁知,他竟满口答应了。于是乎衡山行基本成型。
        对于这种活动,冲哥一向很积极,就此4人小分队成立了。出发去衡山
        说心里话,来衡阳8年了,衡山也去过很多次,但从来没有看过日出,大家还算是比较期待。

出发

考虑到衡山消费相对较高,我们决定在衡阳吃了晚饭再出发。
      饭前去锦和超市买了 一瓶康师傅绿茶,中奖了,算了算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再来一瓶”,那个激动啊,兑换了一瓶之后交给冲哥。“呀”,冲哥比我更激动,这是他第一次中“如此大的奖”,但皮皮就没那么好运了。不过也好,一瓶换了3瓶,大家喝的不亦乐乎,看来这次出行会很惬意,哈哈。借着饭店炒菜的时机,奔赴乐尔乐买吃的。大家都疯了一样,各自买各自的,买了很多很多吃的,导致后来我们觉得我们纯粹是野餐。
      饭后一看时间,嚯嚯,6点40多了,已经赶不上中心汽车站最后一趟高速大巴了,那就去晶珠广场吧,听说乘车也很方便。
      一到晶珠广场,身边立马围上了无数吆喝去衡山的的哥。据我们了解,高速大巴是¥20,国道大巴¥15,的士价格也差不多就这个水平,但是如果晚上去的话,可能会要25/人。鉴于我们到晶珠广场的时候刚好7点,我们决定跟的士司机杀个价,¥75,4个人,但司机只送我们到游客中心,想了想到衡山还早,还可以逛一逛,就觉得这个价格还算过的去吧。
      衡山,我们来了

衡山脚下

路上,冲哥晕车,一路没怎么说话,皮皮则撅着个嘴睡着了,只剩下我跟旺旺俩在那狂侃。
        天慢慢就黑下来了,那一轮夕阳也是美的不行,不过忘了记录下来。
        晚上的游客中心挺热闹,特别是兴奋的广场舞大妈们,很是热闹。
        衡山的夜晚还是比较漂亮的,那些古色古香的房子值得去走走看看,不过所售货物太过单一,基本上跟祈福有关,相较之下,我们也就觉得意义不大,只是看看夜景罢了。

南岳大庙的西便门

大庙旁的白果

夜景

四味书屋,跟三味书屋有半毛钱关系吗?

一个卖虾的地儿

爬山

讲真,衡山山脚也没有太多值得留恋的地方,在那些古建筑走慢慢走走,闻一闻香的香味也就差不多了。
        杀到超市去转转,毕竟还可以吹空调。
        对于吃,大家积极性还是很高的,在超市又扫荡了一番。西瓜¥0.78元/斤,比衡阳便宜多了(¥1.3-1.5元/斤),果断入手一个,挑了一个大小适中的,沙漠王西瓜¥7.2,还是有那么重,再买把水果刀, ¥12.9,果然比西瓜还贵。
        夏天爬山,最不方便的就是喝水多。自然带的水也多。我拿了两瓶1.555L的大怡宝,皮皮也入手了一瓶,冲哥更直接,一瓶4.5L的巨大怡宝,我们还买了6厅哈啤,看着也是醉了。不过事后证明,确实需要这么大的。
       收拾收拾,墨迹墨迹,就到了21:17,大家呼吁开始爬山吧。

刚进景区,就被一个妹纸叫住了。也是一个蛮拼的妹纸,湖南农大大三的妹子,在衡阳打暑假工,一个人夜怕衡山,牛。就此她跟我们结伴一起爬山。
       景区里面比较黑,但星星就显得特别亮,时间还早,月亮也还没有爬上山头,仰望星空大家都在感慨美到爆。
        一路慢悠悠的爬,还在路上遇到一波唱歌的,其乐融融啊。
       到忠烈祠,想想还是把西瓜解决的比较好,省力。那个甘甜,现在想想都觉得幸福。
       以前爬衡山基本都是走阶梯,很少走大马路,但夜爬走马路比较方便,所以第一次知道“穿岩诗林”,大家像发现新宝藏一样,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穿岩,几处低矮的岩壁上看到倒挂这的蝙蝠,姿态很是优美,但我们肯定惊扰到人家的惬意生活了。这番走下来觉得特别有意境,大家更像是打了鸡血样,动力十足。
       一路走走停停,妹纸肯定觉得累,但她从来不提,也是强大到不行。

干涸的水沟真是个休息的好地方,很好摆脚,哈哈。皮皮的夜跑衣也是很漂亮,几根反光条很给力

大晚上的,手机能力有限,也就没几张能拿得出手的皂片了。
        不过俯视衡山县城的夜景,也还真不错。

渣渣般的效果,就凑合一下吧

山下39℃,山上,呵呵,走动的时候还好,停下来吹着风就觉得好冷好冷。山上很多来看日出的,搭了好多帐篷

不知不觉间,就到了祝融峰顶:凌晨2:20,速度适中。山顶冷,幸好带了一件长袖,但依然是冷,只能坐等日出了。皮皮和冲哥在那玩找茬游戏玩的不亦乐乎,估计星星也在愉悦的俯视一切。

难得的一次“寿比南山”前没有成片的游客

日出

凌晨4点班我们转移到观日台,准备迎接日出。
        刚到的时候,天开始有点点要亮的意思了,真的是分分钟不同,变化很快。但山顶依然很冷,很多人穿了简单的羽绒服,人很多,都挤在那聊天,相比也就没那么冷了。
        慢慢的,天际线那就开始出现一道淡淡红色的光,并向两遍延伸,很是漂亮。这是就是考验大家手机了,有些品牌的手机能清晰的捕捉到那丝亮光,但是有些手机就不行,我的就是。但看上去真的很漂亮。
        天气预报预测的是5点47分,大家都在等待这个时间的到来。观景台人真的很多,当然也有一些素质不是很好的,坐我前面那个就是,整个几乎一直站着,一直在各种拍照,各种摄影,各种发朋友圈,各种自拍,真的很无语,完全不考虑后面人的感受,对她还能呵呵。
        太阳出来的很准时,很红,那种美,难以言喻,从山底下慢慢露出来,很迅速,但整个过程很短暂,等太阳完全出来是,就很刺眼,温度也立马回升了,果然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

下山

衡山是在是去过太多次了,但基本上都是常规路线,所以下山我们改变了一下方针,决定:会仙桥-祖师殿-藏经殿-天柱峰-磨镜台-千年银杏-金刚舍利塔-南台寺-下山。
        以前去会仙桥都赶上大雾,一直不知道下面是什么,这次看清楚了,很壮观。

弯弯曲曲的那条路就是曾国藩古道了,上衡山山顶最快的一条道路,3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部分零食,果然是

藏经殿是一个好地方。
        很多去过衡山的人可能压根就没去藏经殿,这个地方略微有些偏僻,很宁静,去的游客少,所以更加觉得很舒服,置身此处会觉得内心很平静。这块儿的树看着树径不大,但多数有200+年的历史了,蔚为壮观。

美人池,不过感觉有点。。。

天柱峰,海拔并不比祝融峰低多少,前去的游客同样少,这个制高点俯视的时候很漂亮

千年银杏,1446年了,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很漂亮

冲哥,手不够长啊

对舍利塔没什么研究,我还是觉得那是个看风景很好的地方

金刚舍利塔顶拍的一段视频,技术实在是太low了,将就一下吧,请多谅解

从旁边的南台寺,下山,结束这趟旅行

赞一个!

2016-07-28 11:4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28 11:54

景色真漂亮

2016-07-28 13:40

天高云淡

2016-07-28 13:41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7-28 11:45:12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7-28 15:41

引用 sallymi 发表于 2016-07-28 11:54:02 的回复:

回复sallymi:都是一些琐事

2016-07-28 15:42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28 13:40:51 的回复:

景色真漂亮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

2016-07-28 15:42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28 13:41:26 的回复:

天高云淡

回复仅是学者:这段时间衡阳也确实很热

2016-07-28 15:43

2016-07-29 18:00

引用 高山流水 发表于 2016-07-29 18:0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