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三人行之——济州岛

2016-07-27 18:13 1010/19
  • 出发时间/2016-07-20

关于行程

本来今年是没有出行计划的,无奈总有颗想出去浪的心,几天不出门心痒难耐。正好,暑假来了,约上闺蜜和她家的宝贝,一起出去耍,本来选济州岛是因为它的免签,可最终,因为飞机是到首尔中转,签证一样没免掉,幸好韩国出签很快,不然这次济州行也许会以遣返而告终。
       第一次和小朋友一起出门,内心其实是忐忑的。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不会很紧凑,全程五天,第一天和最后天都是在路上,所以真正的游玩时间只有3天。最终安排,第一天:广州济州岛。入住后,晚饭。第二天:牛岛踩单车,山君不离。第三天:包车。成山日出峰,森林小火车,龙头岩,免税店。第四天: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柱状节理带,免税店。第五天,济州岛-广州

在机场来一张,接着,就要粗发啦!暑期的机场,一早就人头攒动,堪比火车站……

锵锵三人行

关于花费

机票:去哪儿网定的,往返大人是3000元,小孩2400.中间经首尔转机,回程要经长沙转机,不是很方便,广州济州岛感觉还是不太方便。
住宿:看了很多攻略,最终选定了Hotel Leo,家庭套房,酒店位置不要太便利啊,出门就是公交站,旁边有便利店,离宝健路也特别近,推荐
公交卡:我们3人,充了40000韩币,没用完,因为中间有一天是包车的,打车用的是现金,没有刷公交卡
现金:我们换了500000韩币,去了后又取了150000,够用了,其实不用带太多现金,刷卡很方便

行程第一天

早上9点50的飞机,下午5点钟到济州岛,因为包车送了接机,所以一到机场,就直接上车去酒店了。在这里要提一下首尔的转机,在首尔我们要从仁川机场到金浦机场,然后从金浦机场飞济州岛仁川机场下了飞机后,得坐一段地铁去到到达厅才能取行李,刚到的时候,我们懵圈了,还以为行李还没拿就出来了。从仁川机场到金浦机场很方便,我们选择做地铁,或者是轻轨?30分钟左右就能到,金浦机场一般都是国内航班,人很多。到济州岛后,已经5点多了,办理完入住,正好晚饭时间,让接机的司机推荐了一家烤肉店,味道还可以,但是价格很贵,后来发现,只要司机带去吃饭的地方,都蛮贵的,自己去的都还不错,总体来说济州岛的消费不算很高。

行程第二天

无时无地不自拍

我的小小摄影师

牛岛上的花生冰淇淋

第二天:牛岛踩单车。从酒店出门,右转几步路就有公交站,坐502路去市外巴士公交总站,再转乘710路,可以直达牛岛。环牛岛游有几种方式,但我们因为没有国际驾照,所以只能自己踩单车或者坐巴士,我们选择了踩单车环岛游,其实只环了三分之一。牛岛虽然很晒,但并不会很热,就是,风很大……特别特别大,所以照相的时候画风永远是在捋头发

在牛岛哼哧哼哧踩几个小时的单车,晒的不行也累得不行,吃了饭,转战去山君不离,我们打车过去的,算下来人民币120多,坐公车的话也可以,好像710还是701可以到,山君不离人相对会少很多,这一次行程,山君不离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很舒服也很安静,据说秋天的时候这里会更美。到山君不离后,天气就变得雾蒙蒙的,很凉爽,风也很大。可能因为是海拔偏高的原因,这里跟市里的气候完全不一样。在山君不离逛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对面就有公交站,坐710回济州市内。然后转502坐到宝健路下了,又找了家烤肉店吃饭,本来是想吃参鸡汤的,结果去了说已经卖完了,生意是有多好,没办法,只能继续烤肉……济州岛很多烤肉店,我们并没有特意去黑猪肉一条街,我觉得其实旅行,没必要一定去攻略推荐的地方,很多时候,自己找找,也许也会有惊喜。

行程第三天

今天选择了包车一天游。第一站去森林小火车,其实也是在山君不离附近的,从市里开车过去好像也要40还是50分钟,森林小火车很少有国内的旅行团,山君不离也是,基本都是韩国国内的游客或者一些我们的自由行游人,去的当天,天空灰蒙蒙的,有雾,最后还下着一点点小雨,很凉快,甚至会有一点冷,森林小火车其实适合是小朋友玩儿,总共会有4个站,每个站都可以自行下车,每一站的主题也不一样,可惜我们的小朋友嫌弃得很,反倒是我们大人玩的挺开心,哈哈。我觉得带小朋友的话,其实可以去逛一逛,可以很轻松的溜达,不用感受人潮汹涌。

从森林小火车出来,去城邑民俗村吃了午饭,然后去城山日出峰,都说城山日出峰特别多旅游团,还真的是,整座山,都是人,其实本身景点挺不错的,需要爬山,也可以往下去到海边,看海女表演,我们都爬不动了,就选择了去海边,正好3点钟有一场海女表演,海女年纪都普遍很大了,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说也有50多岁,看着她们,突然间觉得有点心疼,其实也不知道她们是不是真的还在从事这个职业,但就是没来由的觉得心痛,真心希望所有的老人家都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城邑民俗村的午餐,导游介绍的,贵了些,但味道还是不错的,海鲜汤很鲜美,拌饭也好吃

从城山日出峰出来,接着去龙头岩,其实龙头岩是个很小的景点,就去看了一下而已,太阳太大了,根本不敢走海边那条路,拍了几张照就闪人了,下午的时候,龙头岩那边背着光,这个景点其实可以略过,就那么一块不像龙头的石头,哈哈。倒是那片海还挺漂亮的,导游说龙头岩边的那条路,是济州岛最美的海边小路,我们没去感受,太热太晒,只能留到下次了。

行程第四天

今天安排了三个景点,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和柱状节理带。这三个景点离得都不远,先是坐600路(也是在酒店对面就可以坐),到中文区下,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了,对面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不大,3层,里面很多不同人物造型的熊熊,凹造型挺合适的,3楼还有个小剧场,有表演,大概也就5分钟吧。

逛完泰迪熊博物馆,可以走路去天帝渊瀑布,也就5分钟步行的距离,景点人很少,入口不大,瀑布分三段,我们只去了第二段和第三段,就这样已经爬楼梯爬到腿抽筋,基本都是阶梯,上上下下,太阳特别大,到有树荫的地方会好一些,景区小溪的水特别凉,冰冰凉的,竟然看到有人在溪水里泡着脚……成功打消了我准备洗个脸的想法。

逛完天帝渊瀑布,打车去柱状节理带,起步价就可以,好像是3000元韩币左右,柱状节理带也是在海边,所谓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其实视觉效果看上去还是挺震撼的,就是人不少,整个景点并不大,走一圈下来用不了一个小时,看到这样的自然景观,让人不由得感慨大自然的神奇和伟大。

逛完了三个景点,又热又累,打车去乐天免税店,刚开始以为是在乐天酒店的那个是乐天免税店,后来才知道乐天免税店也搬去了济州市内,现在乐天酒店的这个免税店不是乐天的了,所以……这一趟车打下来,花了人民币180左右,因为要从中文区到济州市内。免税店不用说了,人那叫一个多,还有很多老年团的样子,很多老人家,哈哈,一起血拼吧。其实,济州岛的免税店东西真心不多,打牌也就那几个,要购物,应该还是首尔爽。

今天,仍然坚持不懈赶去了济源参鸡汤,这一次总算赶上了,鸡汤真的很好喝,有高丽参,鸡,红枣,鸡的肚子里还有糯米,我偏偏又辣么热爱糯米,所以觉得无比的美味,哈哈。而且价格还很便宜,这个店值得推荐。

行程第五天

最后一天了,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4点多的飞机,也没打算去景点,吃了午饭,酒店有免费车去机场,在机场等了一会才可以办理登机,过完关后,有小小的免税店,里面东西也不是很多,随便买了瓶香水什么的,然后还有提免税店的货,就可以回家咯。

其实,就游玩来说,济州岛的景点并不见得多么的惊奇或者秀美,但游玩的意义不就是这样吗,去一个从未去过的城市,从陌生到一点点熟悉,慢慢的感受它,接近它,这个过程已经足够美好,而看过的风景,遇到的人,都只是点缀……

大片既视感

2016-07-27 18:17

2016-07-27 18:37

2016-07-27 19:10

济州岛用签证吗?

2016-07-27 19:12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7-27 19:12:01 的回复:

回复秋:济州岛如果直飞是不用签证的,但我的机票是,到首尔,从首尔的金浦机场转济州岛,这样的话,还是需要签证

2016-07-27 19:1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7 19:26

引用 eaidson 发表于 2016-07-27 19:26:16 的回复:

回复eaidson:旅途愉快哦

2016-07-27 19:36

赞赞

2016-07-27 21: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7 18:17:09 的回复:

大片既视感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7-27 22:26

赞一个

2016-07-27 22:53

漂亮美

2016-07-28 06:56

12顶!好线路!

2016-07-28 08:36

引用 keeny83 的图片:

很漂亮哦~嘻嘻嘻~游记写的也很棒的说~可以加楼主一个微信或者QQ么?想问您点有关旅游的问题~谢谢咯~嘻嘻

2016-07-28 09:03

2016-07-28 09:29

2016-07-28 09:34

2016-07-28 09:37

相互支持。

2016-07-28 10:1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1 11:53

引用 yiyisilverlini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