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江南(二)

• 出发时间/2016-04-07

普陀山心灵之旅

来到普陀山的第二天是农历的三月初三,是王母娘娘的生日。所以早早起来,有的农家是有早餐的,可以问下老板,他家没有也会告诉你那里有的。我们住的这家没有去的隔壁家,Kristen回来说是¥15一位(我已经不记得啦),好像就是粥啊鸡蛋啥的,应该是全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早餐啦。吃完就出发啦,第一站是梵音洞。梵音洞是当年观世音菩萨得道升天的地方。

下车后走的这条路挺幽静的,因为还是早上所以人不是很多,偶尔有成团的人经过,大家应该都是参加的拜佛团,一看就是这附近的人啦,都背了好多的香啥的

梵音洞前,远处是云雾缭绕,近处是海浪拍岸,的确可谓盛景,好地方啊。就是梵音洞里也有垃圾,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儿就非得到处扔,嗨,不想说啥啦。沿着梵音洞后面拾阶而上,可以到善财洞,想发财的俗人可以去,在里面把钱往墙上蹭蹭然后放钱包里可以招财。我们俩就去了。还有洞上面的小洞谁能把硬币扔进去就能发财,我4投2中哈哈。但是目前还没看到效果啦
       梵音洞和善财洞出来应该是要原路返回的,还得去同一个车站坐车。要是继续沿着山路走也行,但是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体能冷静的考虑清楚。

我们是走的啦,一定是选坐车的人多喽,我们这一路上从山上下来都没怎么看到有人。感觉山上就我们俩,呵呵。到寺院门前可就不是这景像啦。

旅行,当你走过下一个转角,有不一样的风景等着你。

这里在第一天,坐车路过就很喜欢,但是车是不停的,今天走到这了,好开心。很幽静里面除了工作人员就只有我们。功德箱投钱的时候还会说话,来这里要记得啊不然会吓一跳

继续前进,好累啊,Kristen打算中午到寺院里去吃斋饭,所以还要快点走哦,过了中午就没有啦。

路上又遇到海滩啦,这算海滩吧。普陀山有千步沙和百步沙,这里是千步沙吧。都到了就下去涮涮呗,海水可凉可凉啦。
       继续一路狂奔,路上大型寺院多起来啦,人也好多啊,但是还是有好多隐匿在幽静深处的小寺院,没有那么多的喧嚣,沁人心脾的安静,感觉这些才是修心的去处,看着好想进去看看啊。可是要错过斋饭时间啦,下次再去吧。
       终于到了那个Kristen要去的有斋饭的寺院啦,终于有饭吃能歇会儿啦。可是,来晚了。好像是10:30到11:30一小时就结束啦。

下午人更多啦,点香要小心,别烫着人也别被烫着啊。磕头都抢不上垫子,当然啦,无比勇猛的大婶们还是能抢得到的,小屁孩还是一边儿石头地上磕去。
       寺院外有小街可以逛,多是观音饼,挺好吃的就是不知道和别的外有酥皮内有各种甜甜馅儿的小饼有啥不一样
       晚上斋饭是16:10吧,10元一位,天呐比外面吃可真是便宜疯啦,就一个炖菜和米饭,随便吃。到了普陀山啦当然要吃一次斋饭啦,不然到这佛国白来啦。吃完要自己洗碗。
       好累,回去啦,明天出发去杭州啦。普陀山下次还要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8 10:50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07-28 10:50:03 的回复:

回复allan:上一篇有还写了点儿,不知有没有用

2016-07-28 14:3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