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神奇宁夏(青海湖、茶卡、塔尔寺、沙坡头、西夏王陵、影城、沙湖,大清真寺美图+介绍)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家庭出游

7.12
国航CA1241天津——西宁 15:15——17:50  入住 兴鼎安酒店

7.13
翻越日月山、倒淌河,赴中国最美湖泊——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入住 诺布林卡藏式酒店

7.14
青海湖至天空之境——查卡盐湖,返回西宁  入住 兴鼎安酒店

7.15
赴宗喀巴大师出生地——塔尔寺,前往中卫 入住 中卫黄河金岸生态花园酒店

7.16
前往沙漠之都——沙坡头,游览东方金字塔——西夏王陵,赴银川 入住 物华天阅葡萄酒主题酒店

7.17
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之称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前往中国35大王牌景点——沙湖入住 物华天阅葡萄酒主题酒店

7.18
银川最大的清真寺——南关清真大寺,赴河东机场,国航CA8924 银川——天津

提到青海,我们大多数人的脑海里浮现关键词就是:青海湖和青藏高原,那里有百鸟争鸣,有壮阔的油菜花海,成群的牛羊,碧绿的高原草甸,有历史古城、藏传佛教的寺庙建筑。。。每一处自然风光都壮阔独特,每一处历史遗迹有沉淀着岁月的沧桑。。。七月,走进青海,不经意间邂逅真实的自己。。。何为一个内陆省份,青海东连甘肃、西连新疆,西南与西藏毗邻,东南与四川接壤,既有天高地迥的人情风物,又有五族杂陈的文化血脉。。。
下边说一下青海的高反,青海湖海拔在3400左右,由于糟糕的天气和路程的颠簸会有一些头痛,吃一片平时的退烧片可以有效缓解,没必要特意服用红景天或吸氧,青海景区内可以买到氧气瓶,如果不是紧急情况建议不要吸,会有依赖性,青海地区注意两点即可:动作轻缓,充足睡眠。西宁海拔2000左右,对于正常人完全没有问题。。。再说说青海的气候,7月的青海湖气候多变,如果赶上天气不太好,例如本人,我们赶上了暴雨、冰雹、雨夹雪,经历了从6度到26度的变化,所以夏季去青海建议带冲锋衣,可以御寒

西宁的曹家堡机场,其实机场并不在西宁,而是在海东,距离西宁大约40分钟车程

西宁去往青海湖的途中,必经过日月山,是内地通往青藏高原的咽喉,曾是唐和吐蕃的分界线

唐朝时,文成公主远嫁吐蕃,带宝镜陪伴,到达日月山时,东望长安,不见故乡,悲从心起,宝镜滑落坠地,一摔两半,一边化为金日,一边化为银月,日月相伴,照亮西去之路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由于我们是跟团游,二郎剑则是团队游的必到之地,正如之前看到的攻略,二郎剑的一张大票没必要给景区,周围全是当地牧民圈占的地方,几十元便可看到一样的青海湖,更可以看到开得正盛的油菜花海

二郎剑又名“海带”,藏语称之为“朗千且瓦”,一对象牙之意,传说很早以前,一头巨象不知从何处散游来到野摩塘草原,因不适应这里的水土,死在湖滨,巨大的象牙掉在这里,这对象牙逐渐形成了由南向北的两条沙堤。形状酷似一把长剑,后来人们称之为“二郎剑”

个人觉得游船150以及小交通的20元都没必要,景区不大,完全可以走下来

西王母俗称王母娘娘,传说青海湖是其最大的瑶池,每年农历六月六西王母会在这设蟠桃盛会,宴请各路神仙。

西王母俗称王母娘娘,为中国古代昆仑神话中的重要人物,传说青海湖是其最大的瑶池,每年农历六月六西王母会在此设蟠桃盛会,宴请各路神仙。

青海湖多云,并没有看到大美青海的样子,有些失落

因距离西宁151 公里,这里之前又被称为151基地,是我国第一个鱼雷发射试验基地。

青海湖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还要多。

逶迤绵绵的青海南山

青海湖藏族民俗博物馆

很小但是很有民族特色的博物馆,了解下即可

格桑花

景区外青海湖畔的马场,由当地牧民经营,几十元便可近距离接触青海湖

下午三点半入住诺布林卡酒店,据说这是当地最顶级的酒店了

酒店后门,满眼的油菜花

酒店内的唐卡

酒店面朝青海湖,面朝大海,

阳西下,下午的薄雾逐渐散去,原以为在青海湖会失望的离去,夕阳时平添了一丝惊喜,只有这样的景色才配得上大美青海

夜幕下的油菜花

晨曦中的青海湖好冷,温度只有个位数

玻璃上已经起霜了

在即将赶往茶卡盐湖的时刻突然下起了暴雨,后转为冰雹,之后便是雨夹雪

雨过天晴,途中美景

途中翻越橡皮山

听司机说,在青藏线上,牦牛就是红路灯,他们是高原真正的主人,必须让行,不然后果很严重

皮山海拔3817

车行3个小时,终于到达查卡

一边是满眼荒芜的隔壁,只有风力发电默默伫立

一边又是绿草如茵的高原草甸

远远地望着那一片白茫茫就是茶卡盐湖

茶卡”是藏语,意思是盐池

茶卡盐开采历史悠久,最早可推到秦汉时期。《西宁府新志》上有过这样的记载:“在县治西,五百余里,青海西南……周围有二百数十里,盐系天成,取之无尽。蒙古用铁勺捞取,贩玉市口贸易,郡民赖之”。清乾隆二十八年已定有盐律。解放前,马步芳政权在这里设有盐场,每年生产近千吨原盐。

解放后,古老的茶卡盐池经过不断的建设和发展,初步实现了采盐机械化,建有茶卡盐厂,已开发出加碘盐,洗涤盐,再生盐、粉干盐等十多个品种,每年生产几十万吨优质原盐。

天然结晶盐,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盐

茶卡是个很有特色的地方,风景很美,没风时的湖泊就像一面镜子,蓝色天空,朵朵白云下,白色的湖底,一切都是绝妙

盐雕

天空之境广场并看不到真正的天空之境的感觉,所要做的就是沿着铁路线走!接着走~

观光小火车平添了几分复古文艺的感觉

走的过程也许开始会让你失望,感觉还不如广场呢,已经是赤裸裸的盐粒了,说好的湖呢?

不要着急,接着走,不停的走,终于可以看到天空之境了

蓝天、白云、苍山、倒影

茶卡位于柴达木边缘,已进入柴达木盆地

塔尔寺,明洪武十年创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其他五座是西藏的色拉寺、甘丹寺、哲蚌寺、扎什伦布寺,甘肃拉卜楞寺

小金瓦寺,是塔尔寺用以供奉“家神”的地方。进院后可看见2楼回廊上陈列的动物标本。有野牛、岩羊,还有狗熊、猴子等它们象征被佛教征服的外道恶魔。小金瓦寺内的壁画具有藏传佛教壁画的代表性

塔尔寺的主殿,大金瓦殿,据说是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诞生的地方。宗喀巴藏语意思是湟水边人,因生于湟水之滨,故名。传说宗喀巴的母亲生下他,剪断脐带,把血滴在地上,后来就从滴血的地方长出一棵非常茂盛的白旃檀树。宗喀巴后来进藏学习藏传佛教,并成为一代宗师之后派他对弟子回乡省亲。母亲见到儿子的书信之后发现原来的那棵树长得更加茂盛了,树上缀叶十万且每片叶子上均有一尊狮子吼佛像。宗喀巴母亲感到很奇怪,便写信把此事告诉儿子,并表达了思予之情。宗喀巴大师回信安慰母亲,并让她绕树修一座塔,声称“见塔如晤儿面”。于是便有了塔尔寺最早的建筑物,以后逐年又修建了庙宇殿堂,形成了现在的规模。塔尔寺,顾名思义,先有塔,后有寺

塔尔寺三绝:壁画、堆绣和酥油花,壁画颜料采用天然矿物,经久不变

酥油花,顾名思义,就是用酥油捏成的。其中包括佛像、人物、花卉、亭台楼阁、动物等等,酥油花固然绚丽多彩,但制作过程却非常艰辛。尤其是制作的季节必须要选在冬季,作坊内还不能够生火,以保持低温,由于酥油遇温稍高便会融化,僧人在制作时若手温升高,就要将双手浸入冰冷的水中去降温,其艰苦程度可想而知

塔尔寺的印经院

小巧幽静的院落,是祈寿殿,这满院的浓阴叫旃檀树,也叫菩提树,据说祈寿殿是为给七世达赖喇嘛格桑嘉措祝寿而建。

八宝如意塔,是根据佛经中对佛祖释迦牟尼的记载为纪念佛祖一生中的八大业绩而建,分别是诞生、成佛、初转法轮、降魔、降凡、息争、祈寿、涅槃

宁夏,一个面积不大的自治区,既有塞北大漠的粗犷豪放,又有烟雨江南的秀丽委婉。北有贺兰山的拱卫,南有六盘山的守护,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在其间流淌,正是这“两山一河”的格局成就了宁夏“塞上江南”的美誉

中卫夜市

沙坡头南靠巍峨的祁连山余脉香山,北连浩瀚的腾格里沙漠,中间被奔腾的黄河横穿而过,在沙与河之间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洲。沙与河本不相容,却在沙坡头巧妙共存,浩瀚的腾格里,蕴灵孕秀的黄河,横亘南岸的香山。。。谱写出一曲大自然的梦幻交响

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具西北风光之雄奇,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可以骑骆驼穿越腾格里沙漠,可以乘坐越野车沙海冲浪,咫尺之间可以领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奇观。

黄河快艇

滑沙

站在高大的沙山上,沙坡头全景尽收眼底~黄河南岸的祁连山余脉香山,青黛深沉,层峦叠嶂,与脚下的沙山负势比高;黄河在香山与沙山脚下横贯而过,她一改汹涌澎湃之势,如黄土高坡上朴实的母亲,静静地流淌。她在这里拐了一个“S”型的大弯,婀娜的身姿,如金色的锦缎缠绕在沙坡头,正是这极似中华太极图的S形地理风貌,为沙坡头增添了更加神秘的色彩。黄河北岸,滴翠流红的古朴园林与沙山为邻,几百年来和谐共生,叹为观止。高山、黄河、绿洲、沙漠奇妙荟萃,沙漠与黄河,沙漠与绿洲诸多不相融的矛盾体,在沙坡头却被大自然鬼斧神巧妙地撮合在了一起。沙堤高耸,河水奔流,沙为河骨,河为沙魂,相依相偎,和谐共处。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是唐代山水田园派诗人王维途经沙坡头时所作,那孤烟的“直”、落日的“圆”令古今文人墨客叹服

腾格里沙漠,如一条狂野的黄龙,咆哮着从西北方向奔腾而来,他怒吼、翻滚、蔓延,复仇般将一片片绿野,一条条河流埋没吞噬,所到之处再无人烟,弱小的人类在这样一头暴兽面前无能为力,只好一步步退缩。然而,这条黄龙行至沙坡头却停下了脚步,他在黄河面前戛然而止,陡然形成百米高的沙山,正如这座雕像,白马拉缰

《明史 。地理志》中记载,中卫“西有沙山,一名万斛堆,大河在南”。沙坡头便是腾格里沙漠与黄河邂逅的地方,几百年来,黄河宁静的在沙漠边缘流淌,腾格里沙漠高昂着他的头,温柔地凝望着黄河,成为黄河的守护神。这里是腾格里沙漠的东南边缘头,“沙坡头”之名由此而来。

吉普车沙漠冲浪,时而冲上沙脊,时而俯冲沙谷,还是很刺激的

沙漠之舟——骆驼

宁夏第一条铁路——包兰铁路

古老的交通工具——羊皮筏

据说这小小的羊皮筏能承受一吨重的货物

西夏王陵距中卫约3小时车程,大门处有西夏文大白高国字样,即为大夏王朝

西夏王陵位于贺兰山东麓。是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被世人誉为“神秘的奇迹”、“东方金字塔”。

西夏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以西夏王陵为背景,比较全面系统反映西夏历史的专题博物馆

西夏是11世纪初以党项族为主体建立的封建王朝,自1038年李元昊在兴庆府(银川市)称帝建国,于1227年被蒙古所灭,在历史上存在了189年,经历10代皇帝。最鼎盛时期面积约83万平方公里,包括今宁夏甘肃大部,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青海东部、新疆东部及蒙古共和国南部的广大地区。前期与北宋、辽平分秋色,中后期与南宋、金鼎足而立,可谓“三分天下居其一,雄据西北两百年”。

李元昊

神秘的西夏文

敕燃马牌是西夏王朝传达紧急军令时的信牌,也是官府传递文书、传达命令时使者身份的证明

憨态可掬的铜牛展现了西夏时期少数民族地区的工艺水平

雕版印刷,证实了我国早起印刷术的技艺

西夏王陵复原模型

国宝级文物鎏金铜牛

绿琉璃,迦陵频伽,汉民族成为妙音鸟

石像生头像

石像碑座, 獠牙外露, 怒目圆睁, 双乳丰腴作跪状

西夏艺术馆展示了西夏王朝的建立、繁盛、以至消亡的漫长历史

灵州立业

营造皇陵

创制文字

西夏建国

兴建承天寺

临终秘嘱

西夏灭亡

曾经是那个号称与宋金三分天下,兴盛了近两百年的西夏王朝竟无正史可载。留给后人的是矗立在茫茫戈壁上的西夏陵墓,那些巨大的黄土包,像一个个渐行渐远的背影,至今仍向人讲述着那段西夏人的苍凉故事

1038年,党项族首领李元昊建立西夏。他将祖父李继迁、父亲李德明迁葬于贺兰山东麓,其中李继迁葬于裕陵,李德明葬于嘉陵。此后,在西夏国存续期间,除神宗李遵顼、献宗李德旺和末主李晛之外,每一任皇帝都记载了明确的陵名,但没有记载埋葬的具体位置。

1227年,西夏为蒙古所灭,西夏末主李晛投降,不久后被杀害,葬处不详,西夏灭亡。此后,西夏王陵被蒙古军队严重破坏。明代洪武年间,西夏王陵被明朝政府发现,并且已经出现了认为这里是西夏王陵的论断。

西夏陵袭用唐宋时代的昭穆葬法,由南向北按"左昭右穆葬制"摆列,父左子右形成东西两行

泰陵——西夏国开国皇帝李元昊的陵墓

西夏的消亡格外惨烈,它的死敌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党项人不屈不饶的拼死抵抗,令驰骋欧亚大陆无坚不摧的成吉思汗怒不可遏,临死前留下遗言,对夏朝要屠城灭族。
西夏兵民终不敌蒙古铁骑,城破后被劫杀一空,党项民族自此悄无声息。

高大土丘后是迤逦的贺兰山背景
连绵的贺兰山下,无垠的野性大漠中,留下的仅有一个又一个光秃秃的土丘。
在千年风蚀日晒中,黄土丘默默静卧着,显示出一种永不屈服的顽韧。
这,应该就是西夏王朝的遗存。

碧水青山,精致的古刹固然是美的,而荒凉的古堡,粗犷苍凉,又是另一种美。在西部漫漫风沙之中,两座被遗弃的明清古堡,虽没有秦都唐宫那样气派壮观的废墟遗址,却会在数百年后的今天,因为一个文化人的慧眼,闪烁出耀眼的火花~

影城景点分为“老银川一条街”、“明城”、“清城”三个集群。从“知之门”进入,按道教最吉祥的行走路线:即白虎(入口)、青龙(老银川一条街)、朱雀(明城)、玄武(清城),呈∞字,8与“发”谐音,表示吉祥的运转

这里有西部荒漠,这里有明代古堡,这里有清代街市,这里星光闪烁。这里,姜文、葛优、陈道明、斯琴高娃、林青霞、周星驰、赵雅芝等影视明星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和足迹。这里被誉为“东方的好来坞”,这里拍摄了包括《红高梁》、《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红河谷》、《黄河绝恋》、《刺陵》、《乔家大院》影视剧。

两座城堡是明清时期为防御贺兰山以北各族入侵府城(银川城)而设置的驻军要塞。镇北堡也因此得名。当地群众分称之“老堡”和“新堡”。据方志记载,老堡始建于明弘治十三年(1500年),新堡始建于清乾隆五年(1740年)。

“老银川一条街”,以银川过去的“柳树巷”为蓝本,以西北地区典型的建筑式样构建而成的老银川街道。

凌乱沧桑的西部老街,这厢古旧的承天寺戏园传来陇剧声,那边铁匠铺金铁之响不绝于耳。巴拿马洋草帽大概是那个年代的出口转内销货物,德全玉大旅社早已斑驳不堪。关帝庙的香烟还未散去,香酥饼的甜味儿早已勾起馋虫。老街不长,两侧店铺各具特色,尽头是马鸿逵官邸的复原。陈列馆内的老照片藏着泛黄的旧忆。只是,门口的老车站黑板上,永远写着“今日无班车”。一切都存在过,也回不去了。

明城建于公元1500年,明代沿长城西北线所建的众多军事要塞之一,取名“镇北堡”。1738年,镇北堡兵营毁于地震。明城以原始、粗犷、古朴、荒凉、自然的面貌而著称,以展示著名的电影电视拍摄场景为主,主要景点有聚宝盆、牧马人、月亮门、关中城门、柴草店、盘丝洞、定州总管府、酒作坊、九儿居室、铁匠营、遗址廊、招亲台、龙门客栈等。

古木生绝石,石守木不移。君心似我心,定不相与违

牧马人场景

满怀期待的文革大院,可惜不知为何,变了主题

《大话西游》主场景招亲台,在这里上演了牛魔王娶亲一幕

唐僧受刑台是《大话西游》唐僧受刑的地方,剧中唐僧的经典对白“人和妖都是妈生的,不同的是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如果妖要是有一颗人的心那就不是妖而是人妖,你妈贵姓?”于是,两个牛妖被唐僧唠叨得一个上吊、一个自杀。而这小小的受刑台演绎的故事将《大话西游》这部荒诞闹剧推向了高潮。后来该场景又作为法场在电视剧《少林寺传奇3》中出现。

影片《新龙门客栈》的主场景

别看这座比武台搭建简单,有不少电影在这里取景拍摄过《水浒人物谱》、《刀客外传》、《雪狼谷》等。

明城墙遗址

红高粱场景

大话西游中的蜘蛛精,还记得不

刺陵场景

塔林乔家大院的拍摄地

建于公元1740年,奉乾隆皇帝之命用石夯擂筑黄土修建而成的兵营,故幸运之门名“清城”。清城外形似大龟,由贺兰山上往下爬,取“灵龟下山,吉祥如意”之意。清城繁华、热闹,内部以各种民间、民俗工艺表演为主,主要景点有瓮城、幸运之门、神秘山洞、百花堂、影视一条街、古堡龟卦、都督府、牛魔王宫、观音阁、展厅、明星犬舍、告子亭等。

《大话西游》经典对白:
紫霞仙子:我的意中人在附近啊!
至尊宝:啊?你看到他了?
紫霞仙子:没有!因为我的紫青宝剑发出嘟嘟的信号……
紫霞仙子:这段姻缘是上天安排的。
紫霞:哇!你的心怎么像椰子一样?
良心:小姐,不可否认我长得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而且永远不会说谎。

“抛球择偶”本为古代中原的流行婚俗,随着中原地区社会文明的发展,婚姻礼仪愈趋繁复,才逐渐走向衰微。相反,接收中原文化影响的西南少数民族,却将此古俗一直保留下来。镇北堡西部影城演绎传统的“抛彩招亲”活动,可使游客在玩耍中体验这种传统的婚俗。

张贤亮先生纪念馆

牛魔王的府邸

“后花园”是后现代经典影片《大话西游》中的重要场景,为了突出影片的荒诞性,花园中既没花也没草,只有一片空地,而这里就是至尊宝 (周星驰饰)与紫霞仙子 (朱茵饰)产生感人肺腑的爱情的地方,即20世纪最经典的爱情对白:爱你一万年!

盘丝洞

“大善为美”展厅,展示各种道具及对镇北堡的介绍

山清水秀江南常有,而沙拥翠湖,可曾见过?湖光山色,只不过是一处寻常之姿,而湖光沙色,却具独特的另类美。沙湖,就是别具风情的地方。看沙水共长天一色,看候鸟从芦苇中展翅高飞,大自然以其鬼斧神工,造就了这一方离奇美丽之地

沙湖原是银川平原西大滩的一处蝶形洼地。早在公元407年此地就有屯垦戍边的记录。新中国成立后,沙湖划归前进农场。1958年秋季山洪爆发,导致排水沟决口,沟水大量排人洼地,形成面积达1万多亩的湖泊,因湖泊外形很像一只大元宝,故名元宝湖。

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

宁夏湿地博物馆

以普及湿地知识和鸟类博览为主要内容,以湿地为展览主线,以沙湖为重点,以自然、社会和人的和谐统一为主题

驼队或三三两两,或整体编排供游客骑乘,既是娱乐项目,又是大漠中的代步工具。近可上沙山,远可游大漠,驼铃叮当,令人释怀。

毛泽东像章馆内陈列着由收藏家杨维福收藏的20万枚毛泽东像章精品,和“文化大革命”期间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制造的金、银、铜、铁、铝、木等30多种材质像章,以及系列像章和专题像章等。

国际沙雕园,用不可能雕刻的材料进行雕刻,其本身就让人感到吃惊,而将“散沙一盘”的细沙雕刻成不同的形状、不同的造型并且气势宏大的作品,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最后一天中午的航班,还有一个上午可以在市区转转,来到回族自治区怎能不到清真寺

这是一座源远流长又几经劫难的伊斯兰教清真寺,它在数百年的岁月里悄然蜕变,从一座小规模寺院扩建成一座具有古典风格的大型寺院。这里既因典雅庄严的建筑风格而著称,又拥有悠久的历史,是银川穆斯林同胞的一处朝拜圣地~

清真大寺博物馆,有讲解的哦

圣城麦加

穆斯林圣物——克尔白

早在明末,银川南关以外拱北亭一带就建有一座小规模寺庙,它便是南关清真大寺的前身。1916年,人们将原寺改迁至南关内,使之成为一座具有浓郁古典风格的大型寺庙。但这座寺庙被焚毁殆尽。1981年,在穆斯林集体募捐下重建

二楼是礼拜大殿,五道拱门向东方敞开--中国的清真寺门都向东开,穆斯林进门礼拜, 面向西方,那是穆斯林朝觐圣地麦加的方位。

宽敞圣洁的大殿一派肃穆的气氛,可容下千人礼拜

暴雨中的朝圣,失望后的惊喜—青海湖~世之奇伟瑰怪常在于险远,多走几步,会看到真正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五体投地的朝圣,不为了自己的私利,更多是祈求天下苍生平安吉祥—塔尔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玩儿法最多的沙漠—沙坡头~一个神秘王朝的落日,一个被铁骑脚踏了的民族—西夏王陵~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回望经典—镇北堡西部影城~大漠中的翠湖,塞上江南沙湖~一个民族的信仰,一份向心的虔诚—南关清真大寺

要感谢宁夏国旅的导游牛皓,一个阳光乐观的的大男孩,事无巨细总是替游客想着很多事,一个灿烂的微笑,一条温馨的信息,总是在漫漫旅途中给游客补充正能量,即使在雨雪天气下,也能使游客对下一段旅途充满期待,团中既有年近60的中老年游客,又有十来岁的孩子,每个家庭的旅游重点和想法各不相同,牛皓总是能尽全力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旅途完成近一个月啦,在家收到一封快递,来自于塞上江南宁夏,打开信封里边有在镇北堡西部影城游览时看到的一套明信片,这个明信片是非卖品,只有购买香烟才会赠送,但是家里没有吸烟者当时只能作罢,牛皓却告诉我们别急,让他想办法,他给家里打电话试图搞到这套明信片,由于只是试发行阶段只有景区才能拿到,没想到事隔一月他还记得这桩小事,并且通过快递给我寄到家来了,谁说中国的导游唯利是图?真心为这样的中国好导游点赞

赞一个!首顶。

2016-07-28 18:30

2016-07-28 18:33

2016-07-28 18:34

这一圈行程不近哟,看着就开心,走了那么多的地方,太爽了。

2016-07-28 18:42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7-28 18:42:47 的回复:

这一圈行程不近哟,看着就开心,走了那么多的地方,太爽了。

回复xiaomao:是呢,玩儿嗨了

2016-07-28 20:1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8 18:33:4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多谢老友一如既往的支持

2016-07-28 20:15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7-28 18:30:28 的回复:

大美!

回复亚父:开始也不太好,后来天气晴了就挺好

2016-07-28 20:18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7-28 18:19:48 的回复:

青海好地方呀

回复翩然一沙鸥:大美青海啊

2016-07-28 20:24

引用 意犹未尽 发表于 2016-07-28 18:14:14 的回复:

回复意犹未尽:

2016-07-28 20:58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07-28 18:09:20 的回复:

回复zj882003:多谢多谢

2016-07-28 20:5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7-28 18:08:33 的回复:

赞一个!首顶。

回复宇瀞:谢谢老友首顶

2016-07-28 21:2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28 21:20:12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7-28 21:22

相互支持。

2016-07-28 22:48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7-28 22:48:16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5577:

2016-07-29 05:52

2016-07-29 06:47

引用 阿森 发表于 2016-07-29 06:47:29 的回复:

回复阿森:

2016-07-29 06:59

8顶

2016-07-29 07:33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7-29 07:33:25 的回复:

8顶

回复小山:

2016-07-29 07:57

2016-07-29 08:20

2016-07-29 08:21

2016-07-29 08:24

引用 yoko onno 发表于 2016-07-29 08:24:02 的回复:

回复yoko onno:谢谢老友关注

2016-07-29 08:26

2016-07-29 08:32

2016-07-29 08:57

引用 海洋之星 发表于 2016-07-29 08:57:11 的回复:

回复海洋之星:

2016-07-29 09:46

2016-07-29 10:31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7-29 10:31:32 的回复:

回复三角龙:

2016-07-29 10:3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29 12:25

引用 qqynu 发表于 2016-07-29 12:25:05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qqynu:哈哈,多谢多谢啦

2016-07-29 12:26

引用 北洋一员 的图片:

我们上次去的时候,没有看到这个。但是天气晴朗

2016-07-29 13:15

挺美

2016-07-29 13:17

很好的体验

2016-07-29 13:21

引用 河水清清 发表于 2016-07-29 13:21:33 的回复:

很好的体验

回复河水清清:嗯嗯,有些体验比较有意思

2016-07-29 13:34

漂亮

2016-07-29 14:19

看不够的青海湖风光,美拍,美赞。第16顶。

2016-07-29 16:51

真美。

2016-07-29 16:53

引用 摄之旅 发表于 2016-07-29 14:19:3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摄之旅:

2016-07-29 19:39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7-29 16:51:50 的回复:

看不够的青海湖风光,美拍,美赞。第16顶。

回复城市土著:嗯嗯,大美青海嘛

2016-07-29 19:39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7-29 16:53:4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城市土著:是呢,很雄浑的赶脚

19顶!

2016-07-29 20:25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7-29 20:25:23 的回复:

19顶!

回复兲篙雲淡:哈哈,多谢多谢

2016-07-29 20:47

美拍多多,赞楼主分享!

2016-07-30 09:1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30 09:13:17 的回复:

美拍多多,赞楼主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哈哈,多谢多谢

2016-07-30 12:18

2016-07-30 19:3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30 19:34:0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哈哈

2016-07-30 20:47

大美青海

2016-07-31 18:40

引用 飘渺游侠 发表于 2016-07-31 18:40:33 的回复:

大美青海

回复飘渺游侠:是呢

2016-07-31 19:55

2016-08-01 08:48

塔尔寺的经典景点

2016-08-01 11:5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27日-07月31日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01

引用 海洋之星 发表于 2016-08-01 08:48:58 的回复:

回复海洋之星:

2016-08-01 12:02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6-08-01 11:53:4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niko_z:时不时翻出来看看也是挺好的

2016-08-01 12:03

引用 风过荒原 发表于 2016-08-01 11:53:21 的回复:

塔尔寺的经典景点

回复风过荒原:是呢,标志性建筑

2016-08-01 12:03

拍得好,酷!

2016-08-01 23:36

引用 我的心好冷 发表于 2016-08-01 23:36:58 的回复:

拍得好,酷!

回复我的心好冷:多谢多谢

2016-08-02 06:17

2016-08-05 05:52

引用 绿袖子 发表于 2016-08-05 05:52:30 的回复:

回复绿袖子:

2016-08-05 06:04

2016-08-05 12:37

引用 étais33 发表于 2016-08-05 12:37:03 的回复:

回复étais33:是呢,不过得往深处走

2016-08-05 12:38

大美青海!

2016-08-12 19:54

茶卡盐湖名不虚传

回复étais33:是呢,不过也得早去,中国的景点也是越开发景色越差

2016-08-12 20:19

2016-08-16 09:3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16 09:31:37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

2016-08-16 09:32

收藏慢慢看,云景拍得特别漂亮

2016-08-21 00:28

引用 阿罗_翡翠人生 发表于 2016-08-21 00:28:39 的回复:

收藏慢慢看,云景拍得特别漂亮

回复阿罗_翡翠人生:哈哈,多谢多谢啦

2016-08-21 05:29

引用 北洋一员 的图片:

美景當前,佐以濃郁的幸福滋味,真的令人陶醉!大片豔黃的油菜花海盛開綻放,讓人心情開心飛揚,迎風開闊的視野讓人忘憂,回歸大自然的喜樂,湧自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