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盛开的地方

2016-07-27 18:42 372/4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选择塞班,作为我今年和儿子的第一个旅行地,儿子四岁半,要考虑一些事情,我一个人带孩子玩,不能太木乱;避免在旅行中不停接听工作上的电话,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只租了个随身WIFI,旅行瞬间变得很安静。踏上陌生的旅程,在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海中放逐自己,感受另一种新鲜、未知、新奇、刺激。
     通过途牛定了酒店和机票,大约8300元,儿子只比我少几百元。照相机的什么都不带,嫌累,只带了两个手机来记录瞬间,开始了我们今年的旅行日。需要填的那些表,一点都不用担心,飞机上有领队指导检查,下了飞机过移民局官员前,也有工作人员进行指导。
   旅行有时候只是心情的释放,好比鱼儿要到水面透气一样, 这次旅行为自由行,旅行安静满足,远离国内景点人头攒动,每个地方都可以安安静静的欣赏属于自己的私人美景,没有旅行团的打扰,可以随心所欲的拍照,360度无死角。
    各个景点的历史背景情况很多游记都有详细的论述,我就不说了。由于水平和时间的关系,请允许我用流水账记录我们的旅行,可以以后用来回忆。

先上几张照片,图片没有修剪和处理,不好意思。

开始我的流水账了。以此纪念母子的温馨之旅。

2016年7月16日

北京机场帮妈妈盯行李。

先睡一觉,养精蓄锐,准备凌晨塞班的到达。远离一个地方奔赴另一个地方,无论这个地方给你的感觉怎样,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地方,我们心里总有憧憬和想象。

飞机马上起飞了。飞机上有点冷,加件外套。

各种交通工具,顺利到达塞班。移民官检查时速度较慢,如果你下飞机比较慢,那么排队可能需要一个半小时,因为时间基本在凌晨了,孩子很困,他眼睛都红了,比较受罪。美国移民官会说几个汉语,比如,摁指纹时,他会说“左手四指、大拇指”、“右手四指、大拇指”等等,只有大人摁指纹,小孩不用摁指纹。来以前看游记,听说塞班检查行李很严格,开箱一件一件看,我已做好心理准备,准备再耗半个小时以上,但是......看到我右手边最里面有一个检查人员,我推着行李走到他跟前,但他并没有检查我的行李,直接就让我和儿子通过,我当时还挺莫名其妙的,没有反应过来,问了一声,“不用检查吗”,他摇摇头,事后儿子给我说,那个警察很懒,都懒得检查。出来以后,左转20米,租了WiFi,工作人员会说中文,不用担心沟通,很晚了,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两个小时),已经凌晨1点多了,儿子表现很好,虽然很困,不哭不闹。上了途牛派来的大轿子车,车上,好像一共就两家是自由行,其他都跟团,导游不停劝说要我们跟团,但是我还是拒绝了,只同意参加他们的军舰岛一日游,20刀,不包括各项游乐项目。你也可以参加天宁岛一日游,坐小飞机,大约7个人,称个重量,按照体重来安排座位,180刀一人,据说中午饭挺不错,如果当地时间9点出发,下午5、6点就能回来。
    来到卡诺亚酒店,找到床,就睡了。

两个一米二的床推在一起,很大,很舒适。

7月17日 懒撒的一天,窝在酒店。

无论是住新的酒店,吃不习惯的食物,接触陌生的人物,还是坐一趟陌生的飞机,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地方歇过一晚,吃过各种饭菜,通过当地人了解的信息,想象自己曾在某个地域穿行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好像就不那么陌生,感觉第二次再去这个地方就游刃有余、

塞班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两个小时,塞班9点,北京7点,宝宝先醒了,刚起来,坐在地上,表情貌似有些惆怅、有些期待、还带点淡淡的忧丝( 引自表弟所言)。

酒店布置比较朴素,卫生间、洗浴间单独各一间,对门分开设置,有保险箱。电视在住宿期间从没打开过。空调很给力,晚上把我冻着了。
     推开阳台的玻璃门,看到了旅行美丽的开始。几十米处就是沙滩和美丽的海水,我们是二楼,楼下是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球游乐场,上午太阳被楼遮住时可以玩一下,中午以后就算了,太晒太热了。

酒店的早餐当地时间10点结束,我们赶9点半到餐厅,里面吃的种类还可以,但是几乎见不到蔬菜。水果一般只有四种,西瓜、橙子、类似于哈密瓜之类的,还有一样没记住。

海水清澈见底,远处不远处停车几艘美国军舰。晚上,军舰的灯光很漂亮。

塞班时间9点半在酒店吃完早餐,给母子二人涂上防晒霜,脸上涂着雅诗兰黛防晒霜,腿上、胳膊上、脖子上涂着50倍的水宝宝喷剂防晒,比较方便。上午就在酒店的沙滩、小超市等地方溜达。
    卡诺亚酒店的沙滩躺椅旁的遮阳伞较少,遮阳面积较小,实在是晒得不得了。但是海水水质很好,颜色很漂亮,根据阳光、方位、天气的变化,有深蓝、浅蓝、墨兰、翡翠绿等颜色,宝宝玩的很开心。沙子不是很细腻,但是宝宝也很喜欢,一玩沙子就能玩两个小时。
    这里的水较贵,最小容量装的矿泉水2美元,大容量装的5刀,哈根达斯冰淇淋比国内便宜,根据口味不同,大约为4.9-5.2刀。

以上是此行的防晒修复装备。行程结束后事实反馈:无晒伤,只有晒黑,而晒黑的原因为有时懒得带帽子。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在三亚亚龙湾、海棠湾五星级酒店住宿游玩经历,防蚊子设备必须准备,此行也不例外,带了驱蚊水、青草膏、清凉油,但是、但是、但是在塞班带的五天里,不管在任何方位,任何时间,宝宝和我没有看见过一只蚊子,也没有被蚊子或其他虫子叮过一个包。只是乐极生悲,刚回到北京,我和宝宝各被蚊子叮了三个包。

俯拍,突然感觉宝宝已经长成大小伙了,嘿嘿。

宝宝一个人在海里,自娱自乐,捉贝壳、捉螃蟹,玩的不亦乐乎。

海水晶莹剔透,宝宝玩起了太极。

蹲在海里玩的忘却时间、忘却饥饿,忘却妈妈。蹲在海水里,久久不很起来。

酒店沙滩的躺椅很晒,无法像三亚亚龙湾、海棠湾酒店那样,躺椅旁有树遮挡阳光。

中午一点半后才依依不舍的回到酒店房间,累的很,准备休息洗澡去吃午饭。洗澡的水洗完头发,感觉用再多的护发素都无法达到在国内的顺滑水平。
    天气很好,太热太晒,懒得出去,决定就在酒店吃一顿午餐。

以上是我们的午餐,真心不搭配我们的饮食习惯,但是没有办法,菜单上大同小异,基本花样都是此类型,一份10刀左右。

吃完午餐(2点半吃的),在房间休息一会,洗了衣服,4点半宝宝穿上游泳裤,带上游泳圈,剩下的时间就和游泳池、大海杠上了(其实应该在5点半左右到游泳池游泳,4点半还是太晒了)。我坐在树下的椅子上,吹着微微凉意,眺望远方,思绪飞翔。

游着游着,儿子突然给我说“妈妈,放暑假真好呀!”

泳池救生员的孩子,游泳救人技术超级棒,看着人家游刃有余的游泳技术,很是羡慕,没办法,北方人,又不会游泳,只能带着游泳圈在水里扑腾的人不由自主就漏出羡慕嫉妒的心情。4、5个救生员的孩子在游泳池练习救人的各种动作,很娴熟。

下午,波光粼粼的海面。

游泳真是个体力活,正在补充能量。游泳池不能去的太早,否则阳光强烈,会晒伤面部。今天小朋友的鼻头被晒红了。

晚上,去大海中游泳,海水温度很高,绝对在46度以上,比我洗澡水的温度要高。

宝宝沉浸在夕阳的美景中。

宝宝在夕阳的美景中畅游大海。

太美了,赶紧拿出手机,我拍..拍..拍..

这幅感觉像水墨画。

酒店的泳池、游乐设施和美丽的晚霞融为一体。

7月18日 军舰岛一日游

为了方便,前一天下午在酒店的世纪旅行公司报了今天的军舰岛一日游。根据约定在酒店门口等去港口的大巴车,大巴车把附近几个酒店要去军舰岛的客人一一载上,送往港口登上轮船,注意,这里有很多轮船,有去潜艇海底的、有去军舰岛的,可能还有别的,注意,不要登错了。轮船上的工作人员会根据客人的国籍用英语、韩语、汉语、日文分别说一遍,所以不用担心听不懂。因为来塞班旅行的主要是中国人、韩国人、日本日,所以在塞班指示牌一般都会用四种文字进行展示,一看就懂。接着找到旅行公司的导游,问他要自己的颜色手带,并确定轮船的返回时间。
    军舰岛景色很美,导游说,不去军舰岛等于没有来塞班,确实不虚此行,海水颜色就像玻璃水一样,在阳光照射下,显出耀眼的色彩,骄傲的展示自己。以下是军舰岛部分照片:

坐在去军舰岛的轮船上,宝宝看着翡翠色的海水很是新奇。这里是生产玻璃水的地方吗?

从轮船下来,站在栈道上,头向左转,各种蓝色交叉辉映。

头向右转,蓝色变绿色。这个镶嵌在大西洋的迷人之岛,得到了上帝的青睐,明亮的阳光,湛蓝的天空,清澈的碧水,踏上这里的一刻,恍若隔世,连时间来到这儿都放慢了脚步。

这海水的颜色,真的没的说了,美得不要不要的。海水毫无杂质,由远及近,呈现出不同的蓝色,一望无际漫向天际。

海水很清澈,肉眼就可以看见水中游来游去的各种颜色的小鱼,有黄色的、蓝色的、条文的......,还有深蓝色的海星静静的躺在那里。但是手机没办法拍出来,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太晒了,躲在树下。

远处一抹蓝绿色,请允许我用这个词来描述海水的颜色。这里真正把蓝色发挥到了极致,有些蓝色我也无法用词来介绍他。

远处一抹蓝绿色,军舰岛真正把各种蓝色发挥到了极致,我有时也无法用词形容某一种蓝色。

云层越压越低,各种蓝色不见了,另一种风情展现。

乌云来了,景色变了,害怕下雨,嘿嘿,乌云听见了,摆摆手,飘了一会儿吓唬吓唬我们,走了。

海水是各种蓝,天空是一种蓝,水天交际是一种蓝,蓝!蓝!蓝!我爱你!

旅行,总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了的路,总有一些床职业套装格格不入的地方,总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旅行,可以逃离电脑,逃离工作,逃离心中的烦恼。

你在无垠海边听着自己心跳的声音,在潮湿的风中感受到平稳的呼吸,感觉自己的心胸好像更开阔了。

小朋友说,水好清澈呀,下面有好多贝壳。

海水颜色透彻,里面有各种鱼,拿出饼干给鱼喂了一点。不过,儿子说,这里的鱼爱吃香肠,不怎么爱吃饼干。

往来军舰岛的轮船。当然,你也可以不坐轮船过来,你可以做冲锋艇等。

这就是导游发的手带,记着不要能丢了,上船要确认的。

阳光的照射下,军舰岛很晒,所以大家都拿一些塑料布等铺在树下的沙滩上,微风习习,凉意扑来,悠闲的睡上一觉。岛上有很多水上项目,如果有时间,可以玩。因为要照顾小孩,很多项目我都无法去玩,所以,我们的军舰岛之行是一次悠闲、舒适、慢节奏,在水颜色的变换中感慨。

7月19日至7月21日 租车自驾

19日到21日采取租车旅行方式。在酒店对面的QQ租车租车,先租了一辆红色的野马,120刀一天,后租了一辆红色牧马人,125刀一天。租红色的野马时,租车行会给你一张地图,告诉你那里可以去,那里不能去,并在地图上做出标记。接下来几天,我们就开着车,拿着地图,慢悠悠的到处乱溜达,因为租车租车时叮咛,车辆没有上玻璃险,因为有些偏远的景点,车上如果有东西,不管是贵重的,还是生活用品,容易遭到当地土著人的偷盗,偷盗的前提是砸碎玻璃,所以我把所有的东西下车时全部塞到车座地下,并把车窗打开,索性一路没有碰到此种情况。
    开着租来的车,我们漫无目的的旅行,并没有严格按照路线走,有的地方甚至走了很多遍。去了万岁崖、自杀崖、塔帕丘山、紫罗兰教堂、蓝色教堂、美国纪念公园、禁断崖、凤凰花机场路、塔克沙滩、蓝洞、免税店、日军司令部遗址、超市、肯德基等,鳄鱼滩没有去,因为路不好,驾驶技术不过关、懒得找等原因,总要有遗憾,才会促使下一次再去吗,我这样安慰自己。中午热的时候,开车找个地方吃饭,然后回到回到酒店洗个澡,稍微修整一下,继续出发溜达。

这是塞班地图,我们租车时车行给的也是这样的地图,上面用笔给画出了行车路线,那些可以去,那些不可以去,但是那张地图找不见了,只能拍一张新的地图放上来。

路上绿油油的,心情莫名舒畅。远处蓝色的太平洋看见了吗?

站在自杀崖眺望万岁崖和西太平洋。第一次看见这么标准的蓝色。这种蓝只有你第一眼看到之后才会明白,原来真有这么的蓝,根本无需PS,西太平洋就如一条蓝丝缎一样静静的展现自己。
    虽然说出于女性爱好的原因,我最喜欢凤凰花,但是塞班行最令我视觉惊艳的却是万岁崖下湛蓝湛蓝的西太平洋。它静静的躺在那里,纹丝不动,那么优美。
     如果没有来到这里,我不会知道大海的色彩可以蓝的如此深邃,如同一块安静千年的蓝色宝石,轻易的就能夺走了旅者的眼泪。

停在自杀崖旁的一排红色野马,有木有气势。红色野马对面的树下,停着一辆警车,里面有一个警察,虽然景点偏僻,但是很有安全感。

瞭望西太平洋。

日军司令部遗址周围很漂亮,悬崖上是自杀崖,对面的大海是万岁崖,都是日本战败后自杀的地方,周围有漂亮的凤凰树,特别是路对面的那颗凤凰树树冠很漂亮,花开的火红火红的,拍照特别美。

日军司令部遗址这里有一个买椰子的,只卖椰子一种水果,这是第一个除超市外碰见卖水果的,一个椰子卖3刀一个,椰子很小,没有万岁崖旁边的椰子便宜,那里卖2刀一个,个头也比这里的大。我基本在塞班除过超市,基本没有见过水果摊,没有见过当地人卖水果的,也没有见当地人有种水果树或者中蔬菜的,除过日军司令部遗址和万岁崖有人卖椰子的,而且只卖椰子,会说汉语,好像是中国人。
     塞班转了一圈,感觉当地人什么经济作物都不种,不知道是土质问题,还是别的,据说目前塞班当地人是没有美国大选选举权的,好像到2019年才有权利参与。

我从没有想到,宝宝最感兴趣的是这个日军司令部遗址被炸烂的“办公室”,开着车每次路过这里,宝宝都要求停车,再爬楼梯到这里,去了四次,问了我很多当时的历史,多亏我来之前密集的进行了知识的恶补,否则我根本答不出来。他对这段战争很感兴趣。

小心,洞大 ,不要掉下去了。

洞口虽小,但是里面很宽敞,洞口隐蔽性很强。

满地落得都是凤凰花,有木有感觉。    日军司令部遗址旁边的凤凰花落得满地都是,也有一种凄凉之美,好想来一个葬花。

有人租了一个蓝色的车,感觉怎么样!

上面那棵树就是日军司令部遗址马路对面的那棵凤凰花树,拍的有点暗,但是阳光下照相真的很不错。

万岁崖很晒,而且周围没有树的遮挡,防晒工作任重道远。

一个冲锋艇过来了,在蓝色的大海上带来了一道美丽的白色痕迹。

上面图片是俯视蓝洞。树木太繁茂,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

上面既然什么也看不见,那就亲自下来瞻仰一下著名的蓝洞。

坦克海滩,据说是美国坦克登陆的地方。

这家越南饭馆在卡诺亚酒店旁,冰激凌挺好吃,但做的饭一般。不推荐。除过冰淇淋,其他饭菜一般,猪排太硬,吃不动,鸡肉上的毛没弄干净,还不少,至少我目测后,有许多,那盘鸡肉没有在动。

美国纪念公园,随手一拍,在这里,买了几个ZIPPO打火机,每个价格在20-30刀之间。这里的凤凰花基本都凋谢了,太晒,没有再深入的了解和观看。感觉这里就像美国的爱国教育基地。那天来的时候,刚好就赶上了一班学生进行参观。

被2015年8月台风破坏的树木,路上很多,当地政府可能认为很有特色,就没有收拾,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凤凰树,我的挚爱。来以前,以为塞班岛5-6月凤凰花盛开,7月就没有了,没有想到,专门去机场附近的凤凰大道的凤凰花大部分都凋落了,但是去万岁崖路上的凤凰花却盛开的茂密,给了我一个惊喜,在树下,给我儿子、儿子给我,拍!拍!拍!拍了很多照片,儿子都被拍烦了,作为女性,嗨,这次塞班没有白来。不过,大家最好还是6月份来,那时,凤凰花开的更繁盛。

以下为凤凰树下的车模展示。

这是我们租的那辆野马车,在凤凰树底下很漂亮,是吧!是吧!是吧!

天有点晚了,光线很暗了,但是还是舍不得走。

这是租的那辆牧马人,霸气漂亮,有木有!有木有!有木有!

我感觉,在凤凰树下拍照,下午五点拍出来的比较好看,非专业人士看法。

有没有展翅欲飞的感觉。

鸟岛是一次唯一遇上旅行团的地方,等了二十来分钟,等旅行团走了,鸟岛成为我们的私人领域。

去禁断岛的路很不好走。需要注意。

每年海龟会在他的繁殖季节在这里进行交配,听说,那时海龟数量巨大。

在禁断岛,碰到下雨了,第一次下雨,赶紧躲到车里,过了一会儿,雨小了,赶紧出来欣赏美丽的海景,确实漂亮,静静的做在石头上,风吹动着,头发随风的方向轻抚在脸面,没有其他外人,这就是我的世界,这就是我的孤岛。
    哎,““妈妈””,“一大片乌云来了”,宝贝喊道,抬头一看,黑压压的乌云果然来了,赶紧撤。

从禁断岛下来,到紫罗兰教堂溜达一下,远观很漂亮,里面没有开放,没进去,不知道什么样子。

乌云又追赶而来,是不是刚才禁断岛的那块乌云呀,你怎么不放过我们,赶快撤离。

肚子饿了,不知道吃什么,在市区转了转,也不知道,反正这里的饭,说实话,我都不怎么爱吃,算了,尝一下这里的肯德基是什么味道。肯德基店的薯条,美国式原版薯条。连皮一起吃。简单粗暴、原生态。里面的墨西哥卷实在和中国肯德基的味道相差甚远,对于我来说,甚至无法下咽。吃完后,自己收拾干净,把垃圾扔在垃圾筐内,饮料自己接。和国内流程大不相同。

来到塔帕丘山,山很低,但是,上面很晒,流了不少汗,站在上面,向远处眺望,三个字,美美美!旅行,让自己了解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开始思考不断,顿首所悟。交不一样的朋友,看不一样的风景,正是旅行,让我们对生活,对自然,对风俗习惯发自内心的喜欢,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

塔帕丘山,世界“最高峰”,据说,把喜马拉雅山装到山附近的马里亚纳海沟以后,很平静,什么也看不到了。

最后一天下午,开车再留恋的看了一会儿塞班的山山水水树树,说实话,这里的景色确实一级棒,但是我觉得这里的饭菜对我来说,还是和我们大中国差的很远,我很不适应,急需回国补充水果、蔬菜、面条等中国可口食物。回到酒店还车,吃了前一天定的酒店晚餐(大人一人26刀,小孩13刀,也就那样了,不过水果可以多吃些),回到房间收拾行李(办理了房间的延迟,从下午一点延迟到十点,共计60刀),晚上十点集合去机场,儿子对我悄悄说,他还想在塞班岛呆几天,不想回去。过安检时美国人可能看见我带着小孩,没有让我进玻璃罩进行全身透视检查。儿子很乖,坐着凌晨的飞机困了不哭不闹,很晚了,儿子静静的睡了,很是让我长舒一口气,表现特别好,必须表扬一下。

结束语

塞班岛就是一个风情万种的佳人,她那玻璃般透明晶莹的海水,妩媚动人的女郎,七色海水,红的绚烂的凤凰花,令人沉醉。
       旅行,偶尔为街头独特的风景驻足,偶尔为漫天的星辰心跳,偶尔因大海丰富色彩停留久久,偶尔被惊鸿一瞥的新奇吸引,偶尔看到绚丽灿烂的凤凰花妖娆绽放,如果有可能,我想永久的停留在远行的路上,躺在呼伦贝尔的草原,坐在银白色的沙滩,爬上雪山,听着圣洁的诵经声。很多事情就像旅行一样,当你作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苦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我想旅行对我们永恒的诱惑就是不能停留,没有终点。

引用 caren 的图片:

看看人家的海水 再看看咱们国家的海边

2016-07-28 11:0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28 13: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1 11:53

引用 和平南 发表于 2016-07-28 13:25:28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和平南: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人或者事,光顾着看景和看人(害怕把孩子给弄丢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