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的国庆纠结行

• 出发时间/2015-10-01

出行前

国庆那么长的时间,难得有个不用值班的完整假期,又不用加班,为了避免国内景点的人山人海,我们选择出国游。老公是没有时间的。但去哪个国家呢?带不带孩子呢?怎么去呢?自由行还是跟团呢?我和朋友两个人商量好久,最后选择了旅游非常成熟的泰国。看到蜂窝上这么多不懂英语的人都去了泰国。我们就冲吧!

首先,第一次出国,什么都想尝试一下。我和朋友听说芭提雅是不适合带孩子去的地方,是个成人世界,所以决定就独自潇洒了。一开始决定自助,后来听朋友介绍,一个比较便宜的泰国地接旅行社,几百元就可以了,因为是比较可靠的朋友介绍,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就参见了。后来无比悲催的证明“便宜无好货”!

而实际上,所有旅行社的路线都是差不多的,因为泰国旅游局基本都规定死了中国人的旅行线路,除非自由行。经过这次参团,我们的团还是地接团,已经是当地比较大的地接社,许多著名国内旅行社还要专卖客人给他们,就实话说,真的不是很好的旅行线路,估计所有去过曼谷芭提雅的人都有感觉

但还是许多准备要做的。第一,机票。我们准备报当地的团,可以节省被二次倒卖的命运,或者直接自助游。所以选机票是个技术活,以前从没买过国际票,原来还是有许多道道在里面。我们在携程买了来回机票,主要是因为可靠。后来才知道买了亚航,回来的话还是需要很多其他的行李费用。让携程代买要180元的行李票,我们自己打电话到亚航的官网购买,还是很便宜的,640B,唯一不好的就是需要收信用卡的手续费,相当贵啊。后来听朋友讲可以买IATA网站的,这是国际天空航空联盟,非常便宜的国际票价格,以后可以收藏了。
另外,广州的童鞋们都知道,香港澳门的国际机票比广州要便宜的多。童鞋们都喜欢。广州直达香港澳门的机场也是非常方便。有直通车,还有高铁。还有的士,广州南到深圳北,然后打的士去蛇口码头,不用过关就上飞机了。广州南到珠海站,过关澳门,坐巴士就到澳门机场了。真是便捷啊!所以考虑机票时,不要只盯着广州澳门香港深圳都很好。
最重要的,国际航空,一定要你的订票编码,6位数字的,然后才可以网上值机,可以添加行李,以后一定要记住这个6位数字编码了。

第二,签证了,因为我们临时决定出国,准备的适合已经9月中旬了,好在我们是在广州,所以签证就直接去大使馆办了,不用经过淘宝的中介了。其实办起来是最容易的出国签证之一,只要有5W的银行存折,一般的照片,护照,填好正确的表格就可以了,填表一定要正确,是泰国广州领事馆,不是驻中国大使馆。大使馆是中国人办的,很快,3个工作日就出签,就在珠江帝景旁,客村地铁c出口,公交赤岗站。就是要早到排队。还是很顺利的。交现金230元,刷卡加10元手续费。当地落地签的话1000泰铢,就是要排队2小时以上。

第三,港澳通行证。现在广州可以立等可去港澳签证的快捷机器了。就在出入境大厅。如果没时间,就网上申请,7个工作日在来打印交钱就可以,我们都十分顺利的备用准备好。实际上凭借护照和机票是可以逗留7天的。最后这个港澳通行证的签注也没用上。

第四,就是happy电话卡。这个卡在泰国旅游真是太好了,7天1.5g流量。无限上网,ip电话80分钟左右。不过一定要在泰国再激活。在某宝上购买30多元,在穷游上购买19元,不包邮。在泰国购买299b,相当与50多元。iphone港行的都是可以用的,只要不是移动、电信的定制机就好。国产手机性能不同,不一定可以完整使用。港行,广州的童鞋大把都是。

第五,就是goole地图等手机软件了。这个非常重要。提前在手机里面下载,中国不能用,被政府屏蔽了。但国外非常好用。我们还下载了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这个小软件有泰国当地语言的许多常用话,非常便利。后来我们去超市、逛商场,坐天铁就全靠这个小软件了。非常好,就算不懂英文也非常好用的。

第六,准备好需要购买的物品清单。因为泰国买东西真的很好,看看攻略,当地药物、当地香皂都好用又便宜。还有许多好好的小吃,当然不要错过。我都提前收藏,准备最后一天采购。

第七,就是旅行社的各种合同,应急电话,证件的扫描备份都上传到网络邮箱,以防突发状况。这个是以防万一的。

第八,兑换泰铢。因为国内兑换好了,是汇率最划算的。我们在附近的银行通过预约兑换了泰铢2万,最后全部败光。因为真的很适合买啊。

总结的话,就是需要随身一个手拿包,可以放下护照、泰铢、通行证和身份证、手机等。包不离手。

出发

10月1日下午四点的飞机,我们坐南航的飞机,直飞曼谷。出关是非常的顺利,不像想象中那么多人,有人说10月1日过安检要2小时。实际上是非常快的。我们网络已经值机,没有多少行李,就不排队托运了。所以直接就上白云机场的3楼国际出发。而后过安检,过边检,就行了。前后也就1个多小时。到达曼谷也很顺利,两个多小时,7点到曼谷,实际上曼谷时间是6点,提前了1小时。一下飞机年轻1小时,很棒。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才发现不是到了泰国,所有的指示都有3种语言,中文、英文、泰文,当地的工作人员都会说中文,基本上机场不存在沟通问题。跟着人流一直经过落地签处,后面来到护照检验。我们两个有点偷懒,没有写完离境卡,被要求填写完整,工作人员说就算小小的涂改是没有问题的,泰国签证官非常慢的,非常慢的给你一个个盖入境章和离境章。

等护照、签证验完,就算到了曼谷,先到2、3号门处,那里是社团、旅行社接待处。找到我们的导游。第一件事,就是去破零钱。因为我们听说泰国要给小费,我们都是1000泰铢的大钞,一定要破开的。2、3号门旁边就是7-11店和booking店,我们马上购买了传说中的泰国牙膏、海苔,还有泰国的驱蚊水,机场的booking店是比市内略贵,一瓶驱蚊水93B,后来几天我们在7-11都是买的55B。

找到地接导游,人齐之后,就坐上大巴去酒店了。我们的酒店被称为当地5星,AVANA,真的好差。房间的空调响的像拖拉机,连个被套都没有,就是一床毯子压着一个被单,晚上睡觉翻身都不行。而房间的衣架是不可以取下来的。幸亏我们带了折叠衣架和晾衣绳,解决了洗衣难题。

夜间看看酒店周边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转转。

10月2日 曼谷塞车游(鳄鱼公园—大皇宫—湄南河—国会)

10月2日  曼谷一日游,也可以说是塞车一日游,早晨起来,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而后就是9点吃完早餐,早餐品种还是比较丰富的,就是人太多。而后坐着大巴车晃到郊区一个叫做鳄鱼潭的地方,看了一场鳄鱼表演。说实话,跟我们广州鳄鱼公园的表演差不多,甚至还比不上,那里的饮料都比较贵,30B一杯的果汁(景区价),后来街边问过,便宜点,20B一杯。

看完鳄鱼表演,进入市区差不多塞车了2小时,曼谷市区里下雨了,通过车窗可以看曼谷的街区,跟我们中国的二线城市差不多,导游被称作PI,到了大皇宫附近,快2点了。Pi罗说先吃饭吧,带我们去了中国人聚集的地方,吃了一顿自助餐,入门的一个豆芽蔬菜汤,后面几天都有吃到,还是不错的,里面加了少许米线。

吃完午饭,就去了大皇宫,那个人多,而且是中国人多,让你后悔到此。进去主殿门,还要脱鞋子,门口一堆臭鞋,许多年纪大泰籍华人就在那里做导游,间隙着带两场。我们这一群就被一个带眼镜的老头领着,围着逛了2圈,尽管建筑很独特,可中国人实在太多了,拍照都是合影。

大皇宫的建筑可以说是用十分丰富的马赛克雕饰,非常漂亮,可惜就是中国人太多,到处都是人头,到处都是中国

出了大皇宫,Pi罗就带我们去湄南河,穿过一个市场,市场的东西都是卖给中国人的,赶着走,一点也没有休闲的感觉,水果也不便宜,火龙果大神写着50b一盒,我问了句,便宜点?接着大婶说,30B,我走了,她后面喊:20B。

上了湄南河,更恐怖,被强迫着带上一个花环,而后女孩子强迫我们给20B,我没有零钱,还是同行的朋友帮我垫付,说是小费。这个花环也一般啊。从湄南河上可以远看郑王庙。

湄南河上可以看到很多鲜活的大鱼,一直在跳。

湄南河的游船可以近距离观看郑王庙,郑王相当于泰国的一员武将,是个大将军,很有气派的大将军,差点夺王位的大将军,还是很精美的。

从湄南河上岸,我们就乘车到了国会大厦,国会大厦还是比较大,比较漂亮的,不过听解说员说大厦下面是个巨大的蛇窝,让我莫名的紧张。里面的刺绣还是非常的精美,有种不同于中国刺绣的文化。

从国会大厦出来,我们就碰上大塞车,差不多坐了3小时才到晚餐地点。晚餐地点是个很有风情的餐厅,可见烛光莹莹,泰国美女和壮男跳着一种慢悠悠的舞蹈。

吃完晚饭,我们终于又晃了1小时回到ANANA酒店,差不多10点,可以洗洗睡了,这一天在曼谷的街上我们呆了至少5个小时,而且是在曼谷的大巴车上,让我们对曼谷的大巴司机刮目相看,真能坐啊。

10月3日 曼谷——芭提雅(购物、皇家珠宝、东芭乐园、东方公主号)

早上吃完早餐,我们10点左右出发去芭提雅,在路上,因为跟团,少不了购物,导游带着我们这群中国土豪去了皇家珠宝店和皇家鳄鱼皮皮包店。可以看到我们的国人在泰国买珠宝,那叫一个积极,真的是人傻、钱多、扎堆——中国土豪。不过不得不承认,泰国的珠宝做的很漂亮,鳄鱼皮的包包仿大牌很像。

,先去了东芭乐园,在那里可以看泰国民族舞表演和大象表演,大象的表演很有意思,请孩子同它们一起照像,还会穿民族服装打仗、和象群一起跳舞。东芭乐园里面吃自助餐,真的很一般。 编辑

吃完东芭乐园的自助餐,我们就朝着东方公主号进军了,尽管下雨,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准备看此行最著名的,人妖表演,如果到泰国没有看到人妖,好像就没来过试的,看一下东方公主号的人妖,还是非常漂亮的!

东方公主号其实是一艘不动的船,在芭提雅近海区,3层,里面吃的东西,怀疑只是加次热水,一晚上三场表演,三批游客,真是吸金大船,尤其是吸中国人的金。

看完表演,上完车,又是10点了,有带孩子出游的家庭要求,尽管芭提雅是不夜城,我们还是准备回去休息了。回到酒店,果真我们这辆大巴回来的最早,有4个同行的台湾游客,他们就去泡吧了。据说凌晨1点多才返回。

10月4日(金沙岛、九十三师、九世皇庙、七珍佛山、SPA、燕窝、梦幻古堡)

金沙岛的公众海滩,沙子很白,水很蓝,遗憾的是人太多,冲凉的地方相当简陋,我和朋友都没地方换泳衣,干脆拍点照片好了。

岛上价值200多元的海鲜大餐,真的是非常棒,这个螃蟹看到都吃不完啊!

九十三师是个被人遗忘的军旅团,十分可惜的中国人,他们居然没有国籍,只有难民证,国民党不要,中国也不要,为什么呢,同是中国人,给中国人讲解的泰铢小费,心安理得啊!他们的生活条件还是十分艰苦的。

九世皇庙就是九坐蜡像馆,需要脱鞋进入、穿长裙,叩拜3次,而后摸头3次,据说会给您带来好运,蜡像做的很逼真。

七珍佛山是真的黄金所雕成,据说是皇家出三分之一,富贵人捐献三分之一,而后政府出三分之一在山上用黄金雕刻的大佛,到真的是个少见的地方,是一个不错的公园。

泰国最有名是SPA,我们也来感受一下,SPA之后等着我们的是鱼翅大餐,不过各位,这些都需要自费,不是包在团费里面的了

享受完鱼翅大餐,我们观察了梦幻古堡的逗比魔术,非常有意思,外国人的现场魔术表演具有超强的幽默性,互动性,大家很开心。

看完表演,又差不多了,11点,回去洗洗睡了!

10月5日(乳胶枕头-黄金花园-返回曼谷,人蛇表演—泰式按摩—皇权免税店)

乳胶枕头也算泰国中国主要的销售品,不过我们也只是看看而已,价格不菲。

黄金庄园是非常漂亮的地方,临海,很富贵。相当气派,尤其让人纳闷的是,这么一座漂亮的宽敞的大礼堂,里面居然一根立柱都没有,建筑风格华丽,非常值得一观,庄园的外观也非常漂亮。

令人吃惊的是黄金庄园里面的豪华自助餐,真的好大的一个宴会厅,可以容纳千人以上,好多个旅行团同时开吃。也是我们此行中自助餐最丰富的地方。

回到曼谷,有带我们来买蛇药了,蛇药还是不错的,泰国至少没有假药,国内的朋友也有托我们专门来买的,据说效果很好。尤其是对风湿病来说,它本来就是治疗关节炎的。

泰式按摩比较差,经过SPA后,这个按摩实在太差,不想提了。还要给50B的小费啊!

最后到了梦想中的皇权免税店,化妆品真的很不错,搜罗了好多,记得退税啊!

购物完毕,我们的导游也给我们byebye了。

10月6日MEGA商场及泰国地铁、廉价航空之旅

我已经分不清楚哪些照片是素万普纳机场,哪些是廊曼机场的照片的,廊曼机场是老机场,亚洲航空的老巢,廉价航空,很多中国人,素万普纳机场是豪华机场,有手扶梯的肯定是素万普纳,后面两张是廊曼机场。我们提前在网站购买了行李票,可以托运一部分行李,自己会轻松很多。不过飞机上是不含餐食的,要提前预定,我们逛完MEGA后,坐商场的接驳巴士到地铁站,转地铁到廊曼机场最近的巴士站,然后再打的士去的廊曼,不得不说我们曼谷住的的那个破酒店真的好偏好远。离素万普纳机场近,离廊曼机场比较远。

澳门下飞机,澳门机场比我们想象中的小太多,有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然后从威尼斯人再坐免费巴士到拱北,接着我们就过关到了广州,住在离拱北口岸最近的便捷酒店时,对比之前曼谷住的破酒店,简直是五星级待遇,超级棒啊。

总之,这次纠结的跟团行告诉我们,无论如何,跟团总是有各种不满意,还是自助行吧,尤其是去大城市,没有什么可怕的,这么多中国人生活在曼谷,还是非常自由的,我的体会是,第一次出国后,再也不报什么团了。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8 13: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