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如你 Jeju

墨者的行囊 LV.15
2016-07-27 18:54 1024/3
  • 出发时间/2016-07-04

前言

济州岛完全就是一时兴起。在没有到达之前,我曾一度以为,这个早年流放犯人的地方,一个火山迸发时常光顾的小岛,除了灰褐色的火山石外,肯定是满目的荒凉沉重和忧郁。而且,近年来,被大量的国内旅行团不停地光顾,除了买化妆品还能干啥?若不是同伴们的时间问题,我甚至都不稀罕来这里。带着这样的偏见、抱着陪玩、吃韩式料理逛免税店的心态来到这里之后,我并没有对这次的旅行抱有任何其它美好的期待。

然而,当我第一次踏上这座岛时,一眼望去,满眼都是绿或蓝。耳朵听到的是大海的声音,空气中,嗅到的是淡淡的青草香,直落入心肺深处,滋润到所有的细胞。那是一种不用担忧的呼吸方式,纯净的不会有一丝犹豫。这种清新,正是我喜欢的,它是另我如此的着迷。

由于火山爆发形成的缘故,济州岛有很多奇特又美妙的自然景观,沿海的黑色火山岩石、黑色的沙滩、柱状节理带、随处可见的熔岩洞窟、遍布的大小瀑布、宽广的草原、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白色沙滩、天然氧吧汉拿山,太多太多,看似都各不相干的景色却如此和谐的存在。有时你会觉得它有点疏远,长长的海岸线上布满黑色岩石,海浪拍打,诉说的是无法接近的冷酷,有时你又会觉得它亲切可爱,夕阳斜坠,赤脚感受海水的细软和温度。

曾经的流放之地逐渐变成了现在的蜜月圣地。济州岛之所以受到韩国人的极其青睐,我想,是因为它存留的那份珍贵的自然和纯朴,目前的民俗村、牛岛的居民还保持着很单纯的生活方式,出海打渔,海女下海,养猪牧马,经营海鲜,都是一种传承,如果眼睛吸收的是一切的传统,内心便回归纯净,无欲无求,当踏上岛屿的那一刻,空气中便能嗅到一种抚慰心弦的静谧。

济州岛它也是时尚的,为了迎合更多国际化的口味,岛上建造了很多有趣的、千奇百怪的博物馆,汽车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性爱博物馆、老爷车博物馆、3D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HelloKitty博物馆、自然博物馆,数不胜数的各类博物馆给岛上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所以无论你想给予这里什么样的情绪,都会得到你想要的回应。

短短的5天之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来不及好好欣赏便要离开。我喜欢这座岛,不仅仅是因为翡翠般的倾入心田,更是合了我呼吸的节奏,是骨子里就想要的那种气息。喜欢这样的精致、淡雅、清新,就像是喜欢韩剧中女主人精心地装扮好了才下厨准备早餐一样。舒服的让人连连在心底欢笑。

行程规划表

我喜欢用表格或者是图,看起来比较方便。这张图包括了我所有行程中的景点、交通信息以及住宿情况。

景点地图

简洁版的中文与韩文主要景点对照图,可以根据这个来做行程规划。

中文版的,包括了交通信息,图中标出的AB是我们徒步汉拿山的线路,A上B下,这是沿途风景最美的一条线路。(点开原图会比较清楚)

关于购物

到了韩国肯定避免不了买化妆品,特别是女生建议以下几点购物的点
1.City Hall(女人一条街,本地人去的多,各种化妆品店)
2.Emart超市(靠海边的那一家比较大,里面的东西很全,什么都有)
3.宝健路(商业步行街,什么都有)
4.乐天免税店(特别注意营业时间:10:00 ~ 19:00 全年无休)
5.新罗免税店(营业时间: 10:00-19:30)
注意:
在免税店以外的购物点购物记得要向服务人员拿退税单(多少都会有的)
另外免税店可以在网上下单然后在机场拿货的,但前提是,你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在机场拿货,因为济州岛的机场几乎全被国人承包了,超级多的人会堵的你水泄不通,各种排队排队排队!

关于出游同伴

从左到右依次为:橙子、小墨、小雨,我是小墨,哈哈...
特别说明一下:本篇游记正文的Day1文字(抵达济州岛)与Day2文字由橙子完成。Hello Kitty是小雨的最爱,所以我把这里的文字交给她。Hello Kitty后面的一小节“Top dong park海滩”也由橙子完成,其余的一切均由小墨完成。
每个人都参与进来记录这一场我们共同经历过的旅行,不管多或少,我想,这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以后回看,定是满满的美好回忆。

DAY1 抵达济州岛

自从上次印度之行相隔2月之后,我们仨又再次相约出游啦!此行目的地,韩国济州岛
关于能再次相聚,除了缘分,还只能说这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必然结果。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我跟小雨都是在9号之前有时间,所以适合再安排一个短途游;再者,小雨小墨已经从摩洛哥归来,我也完成了厦门之旅;最后,其实我们一直想找机会再次同行,而且考虑到小雨有两年要在澳洲念书,以后聚少离多,所以……姐妹们约起来!
国外短途游真的比在国内游玩还便宜,经过对比,团费比自由行的机票价格都低,这价格实在是太诱惑啦,原本要跟团的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自由行。由于从广州没有春秋航班直达济州岛,所以我需要先去杭州跟她们会合。我们将要第一次乘坐同一个往返航班。
下午4点,最早抵达机场的我陆续迎接了小墨小雨;7点20又过50分,飞机起飞。是的,航班因雷雨天气(小墨)延误了……
当我们到达济州国际机场时,已经快10点半。当时时间上其实我们还能接受,不算太晚,但是考虑到在机场久候我们光临的民宿欧巴老板,我们还是加快速度迈出机场。我们目光不停对照手机上那模糊的头像扫射接客人员,当时我第一眼就有看到靠最前的一个大叔举着一个写着英文名字Karen的牌子,想到我们当中没有外国人,就此作罢。最后由于我们都无法做出分辨,就只好让小雨微信电话他,才功夫不负有心人的发现,这个也曾经让小墨注视好久的憨厚大叔就是我们住宿的老板。
出于礼仪跟接客之道,他很主动的就上来帮我们拎包推拉杆箱,别看他身板小,力气还挺大。通过类似国内滴滴打车APP叫到的士后,我们愉快地前往他家的小窝。虽然路上大叔挺想找我们聊天的,但是韩国人的英文有点不太适应,我们还是一笑而过吧。
到了他家里第一印象,屋子虽小但非常的干净而且物品摆放井然有序!这真的是一个单身老男人的家么?!墙上各种旅游照片,书架上各种旅游书籍,冰箱有为我们准备的各种饮料酒精饮品零食,厨房厨具一应俱全,真心给力!对了,我们好饿,还没吃晚饭!大叔说这个点餐厅都关了,叫外卖吧。早就听说韩国的外卖服务很周到,没想到第一天就能感受到了。我们点了韩国必吃食品第一名的炸鸡,就等着敲筷子打碗的坐等它到碗里来吧。没一会功夫外卖就到了,这分量十足啊,而且折算人民币才60元。我们不约而同地马上围茶几盘腿而坐,大快朵颐起来。

这样,从享受完美食到我们三个人都洗漱完毕已经快凌晨两点。一开始我们很疑惑大叔为什么还不睡,最后发现,他是在等我们都洗漱完了才静静地去洗漱。我们都惊呆了,以为他那么晚应该是洗好澡了再出门接我们的,满满的内疚和心疼。韩国人的服务确实做的很周到。等到他洗漱完出来,由我做“公关代表”出去跟他沟通,让他以后要是还没洗漱可以跟我们说,然后我们希望他能先洗,毕竟3个人等1个人总比1个人等3个人强,加上他还要上班,我们是除了玩,还是玩x_x~
大叔会心的一笑。
那么,大家晚安~

DAY2

济州民俗村

由于昨晚太晚睡加上大家以为彼此都调了闹钟的缘故,我们今天早上9点才起床,各种收拾完毕也已经10点。
原本计划要去最远的牛岛的以及其周边岛屿的行程跟第二天的对换,我们今天先去大长今的拍摄地。还是怕时间上来不及逛完既定的所有景点,我们一整天都选择了土豪交通方式,打的!
济州民俗村(韩文名:제주민속촌 英文名:Jeju Folk Village Museum)
济州岛政府为了保存1890年代末至今各个时期当地村落建筑传统文化和民俗风貌,修建的一家民俗博物馆。这100多个传统房屋内展列着当时的生活用具、农具、渔具、家具、石物等8千多件民俗资料,还有民俗表演场live呈现。从2003年到2004年作为MBC电视剧《大长今》的拍摄地,记述了长今在济州岛的医女生活。

在门外等待买票的时间我跟小墨已经被锦簇的疑似绣球花吸引住,这土地到底是有多肥沃才会让繁花争相肆意绽放。一路追随鲜花的指引,我们已经进入了村内。墙角边上长得恨天高的花儿,干稻草屋顶散发出的太阳的味道,私塾中高仿旧时学堂上课的书声,菜地上瓜熟蒂落的蔬果,把我们眼鼻耳喉好好的润养一番。

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火山口)(韩文名:산굼부리 英文名:Sangumburi)
这是一处周长超过2公里的火山口,位于济州市东南面的平地上,直径650米,深100米,周长达2070米。从空中看山君不离,就象一个人工建造的圆形体育场。山君不离就是电影“恋恋风歌”的外景拍摄地,走在这里不禁让人想到张东健(泰熙)与高素英(英舒)在此散步的场景。

天然的绿色大草地,让人只想驰骋之上。路边由长(zhang)毛黑色岩石堆砌的矮篱墙是我不断攀爬而上的动力,此时小雨已经在下面阴凉处驻步停留。绕过另一边是无尽的幽绿的芦苇,要是到了秋天,肯定很美,这真的是野餐的好去处,凉风阵阵,景色宜人。

Ecoland Theme Park

Ecoland Theme Park生态主题公园也叫森林小火车乐园,是目前济州岛唯一一个以火车旅行为主题的大型生态公园,用小火车将四个主题园区串联起来。
(我们是乘坐欧巴叫的的士过来的,他还建议我们让司机帮忙购票,会有折扣哦!)
除了省下钱这一点让我们很满意之外,这个生态公园也是最得我们心的地方,不仅有棚遮挡风雨,还能童趣大发地想象自己是这个奇幻森林的小公主,乘坐可爱的小火车周游看望林内各动植物小伙伴。
巡游固定路线:
1. 生态走廊地区
2. 湖边站
3. 郊游花园站
4. 薰衣草、绿茶&玫瑰花园站
在森林的短短几十分钟,我们体验了各种那不可预测情绪多变的晴雨交替天气。也是这样,我们一直被困于小火车内,一站都没有下……

黑猪肉一条街

黑猪肉一条街 제주 흑돼지거리
为了能从根本上犒赏我们今天各种省时完成观光任务所付出的脑力跟体力,传说中韩国人只有在发N个月薪水了才敢去吃的黑猪肉成为不二之选!今天只管豪到底,穷是睡醒才要担忧的事o(︶^︶)o
我们真心有眼光地挑了一家上过推荐的黑猪肉店,这黑猪肉肥而不腻,鲍鱼头数足,泡菜种类多,还有免费冷面和加点钱就一大碗的紫菜满满的炒饭哟。
幸好我们来得早,后面人多到爆。

City Hall

吃饱肚子,该找点活消化消化了。
Emart超市和本地人都去那买的女人街City Hall我们来啦!
买买买!买买买!除了买还是买!
(抱歉,以上只能用这几个字大概概括了,画面太美好,任君多想象。)

DAY3

牛岛

早上9:00左右坐摆渡船前往牛岛,大概16分钟左右的乘船时间。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都会说简短的中文,完全没有沟通障碍。来这里的旅行团非常多,但一点也不影响我出游的心情。
由于正值雨季,岛上的天气也是变化无常,一会艳阳高照,烈日当头,片刻便小雨绵绵,悲悲切切。
牛岛是位于济州最东部的附属岛屿之一,也是济州最大的附属岛,因状如卧牛而得名,牛岛上有700多户人家1800人,岛上大多为妇女,以下海捕鱼为生,也是济州闻名的海女最密集的地方,据介绍这里还有80多岁的海女依然坚持工作,济州岛上有三多,风多、石多、女人多,就是因为男人常年出海打鱼,不断遇难无归,造成家里的女人守寡终生,女人们要养家糊口,必须出来工作,她们选择了在近海长时间穿潜水服捞鱼,她们一次下水要持续几个小时,很是辛苦。所以如果想要看到她们在岸上的时候,完全就要靠运气了。
玩转牛岛可以选择各种交通工具,岛上有电动摩托车、四轮越野摩托,自行车租用,但是摩托车必须要有国际驾照才可以租用。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又不想骑自行车,最后选择了环岛巴士。巴士在岛上的四大景点处循环,游客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游玩,岛上的四个景点依次为:
1.牛岛峰,森林徒步爬山,当时的天气正飘着雨,所以我们没有爬上去。(大概需要30分钟)。
2. 黑色沙滩,目测长度大概50米不到的黑色沙滩,也是因为火山岩沉积,形成的只有济州岛才有的独特景观,但此沙滩面积极小,沙滩旁可坐快艇体验。
3.白沙滩。(我们选择在这里吃的午饭,我点了一份我我最喜欢的辣豆腐汤,里面超多种类的海鲜,同伴点了一份海鲜汤,跟我的辣豆腐汤的区别就是,汤里没有豆腐。
4.牛岛公园。这个景点我们没有下车,直接坐回了码头。

前后十分钟不停变化的牛岛峰

黑沙滩

白沙

牛岛上居民的生活简单、纯朴,大片的农田和零星点缀的石房,以及悠闲农作的人们,勾勒出一幅悠然自得的生活状态。整个牛岛之行我其实并没有玩尽兴,如果时间允许,能在牛岛民宿留宿一晚就更惬意了。那样就可以感受清晨第一缕羞涩而安静的阳光。然后租一辆自行车,慢悠悠的在岛上闲逛,饿了就在岛上来一碗我最喜欢的海鲜豆腐汤。嘴馋了就来一份牛岛特有的花生冰淇淋或者橘子冰淇淋,笃定心无旁骛,舒服之极。就像一个人的英式下午茶,惬意宽松的可以随意挥霍光阴的那种,一种遇见奢华的惊叫,就在心底爆发。

返程的船上,无意中给橙子抓下这个镜头

牛岛的特色花生冰激凌

城山日出峰

牛岛的对岸不远处就是城山日出峰,介时下午13:00左右,我们打了一辆出租来到这。
城山日出峰,顾名思义,这里肯定是看日出的好地方。曾经的火山爆发口形成的巨大的“碗”,在峰顶上稳稳坐落到如今。它为汉拿山360个火焰山之一,是世界最大的突出于海岸的火山口

我极力说服了我的两个小伙伴陪着我一起顶着烈日直登山顶,站在山顶,可以看到北太平洋海上无数的渔船,似一片片飘落在海面的叶子。东南和北边是悬崖,西北有山脊和草坪与城山村相连。

如果时间允许,我肯定会在山脚下住上一晚,第二天再爬上去看最美的日出。
景色虽美,太阳却很毒,时间也有限,在城山日出峰我们只呆了两个半小时,就打车前往下一站涉地可支了。

涉地岬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这里曾是很多韩国偶像剧的取景之地。《蓝色生死恋》、《我叫金三顺》、《大长今》电影《银杏传奇》都曾在这里取过景。有人把涉地可支称为“唯美的爱情圣地”。

这里的海水纯净而湛蓝、岸边火山岩形成的嶙峋怪石看起来颇有几分“天涯海角”的味道。涉地可支的海滩既不是泥滩,也不是沙滩,而是一种黑色的玄武岩,海岸边矗立的一块块坚硬的石头,仿佛一笔一划写着“海枯石烂”的字样。

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边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一片碧绿的草场。草场边有个教堂,强烈对比的浓郁色彩,让人觉得像是走进童话世界。其实它是影视剧拍摄基地。

海边吹着柔柔的海风、时不时也会有海浪声声地伴奏、和着温暖的阳光,沿着弯弯曲曲的道路在海边崖上前行,穿过暖调的教堂建筑、大片的绿色草地、一丛丛一簇簇低矮的小野花,近处碧蓝的海水,远处雪白的灯塔……所有的一切,让人感觉似乎在童话世界中行走,如果不那么热,就更惬意了。

等不及看它的日落,下午5:30我们就离开打车回到住的地方。前往房东推荐的那家面馆计划吃上一顿正宗的韩式拉面。然而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7:00,面馆已经关门。只好就地找了一家小餐馆,餐馆里依稀坐着几个本地人在用餐,掌柜的只有一位看起来50多岁的妇人,不会英文,我们指着临桌的样式也不知道是什么就一人来了一份。端上桌却让我们倍感惊喜,原来就是牛肉泡菜汤。味道很纯正,这里配的小菜是在济州岛吃过最好吃的泡菜。吃饱喝足,每个人都满心欢喜的回到民宿,结束了这一天清新又美好的旅程。

然而在洗漱收拾行李的时候,小雨发现我的墨镜不见了,这时我也才恍然想起肯定是落在晚上的小餐馆了。拉着小雨就向刚吃完饭的餐馆奔去,结果却关门了。我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店招上有电话号码,拜托正在外面约会的房东给我打电话问,然而电话是店里的座机,一直无人接听。。。这副眼镜是我和小雨在一年前某免税店以不菲的价格买来的,此次短途旅行,我只带了这一副眼镜,我的眼睛很怕阳光,特别是在阳光这么强烈的环境下,没有墨镜,我全程都只能做瞎子。橙子和小雨一直担心我晚上会失眠就一直不停的安慰我,还给我出谋划策,甚至说,明天的汉拿山也不去了,等到饭店早上开门再跑一趟。其实我自己内心却是无比的淡定。据她俩说,晚上我睡的比猪还沉。旅途中有这样两个舍身处地为你着想的伙伴,足矣。

DAY4

偶巴说,饭店在早上7:00就会开门,于是7:00整他就带着我们来到昨天吃饭的餐馆,他先是跟老板寒暄几句并说明我们的来意,而我则按耐不住第一个冲进店里找我的墨镜,它竟然原封不动的放在我昨天吃饭的桌子上。我激动的拿起墨镜告诉我的同伴,她们仿佛比我还要开心,一一跟我击掌庆祝,连声跟老板至谢,这种失而复得的心情实在是太美好了。偶巴说,一定要在店门口给我拍张照片留个纪念,提醒我以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随时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告别了餐馆,房东偶巴给我们叫了一辆快车,开始了我们今天的首个旅行景点——汉拿山。
海拔1,950米的汉拿山是南韩最高的山峰。这座休眠火山,在济州岛上任何地方都能看见,已经成为济州甚至韩国国家及国民精神的象征。
我们的房东偶巴是一个徒步爱好者,据他说,汉拿山他已经登过无数次了。所以登山的所有线路他都非常熟悉。他给我们推荐了两条线路。
1. 地图上标注的线路C直接上到山顶然后从D下,上山时间为4——5小时,这条路的难度系数会比较高。而且要准备充足的一天时间,最好还要有专业的徒步装备。
2. 地图上标注的线路AB,从A灵室探访路入口上山,从中转威势岳蔽护所下刚至B。上山时间为(2——3小时,我们上了3.5个小时)这是沿途风景最漂亮的一条,也是比较轻松的一条。

上山的路地图

下山的路地图

出于综合考虑,我们选择了第二条A上B下。出租车把我们放在了山脚下。8:30左右我们开始往上爬。放眼望去,一片绿色,郁郁葱葱,却不见山峰。也许这正是火山的特点。
阳光从高大的树木间穿透,整个山林因此而生动起来,延着不平整的石路,顺山势而上,中间还间隔着平整的木板栈道,用以舒缓游者在山石上行走的疲劳。栈道左边是一条小溪伴着潺潺流水声,小溪边有不少的粽子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我们就基本在树林里穿行。身边,不时有穿戴专业户外服装的韩国大妈大叔气宇轩昂地超过我们。

过海拔1500米出了树林,就到了高山草甸。蜿蜒的溪水、黑色的火山石、若隐若现的虫鸣鸟叫。一片绿幽幽。看着路牌注解,这里本是一片缤纷的杜鹃花,还有觅食的野鹿以及其他的动物。这山上的天气也是变化非常之快,原本艳阳高照的,一阵风过来,瞬间就被一层浓雾所笼罩。一阵风过去,又吹开了浓雾的一角,露出了山顶湛蓝的天。

气喘吁吁又兴奋地爬到我们此行的最高点,山顶的视野很开阔,但是却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因为周围根本没有别的山峦。站在山顶上,任山风轻轻地吹拂着,深深地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尽情地欣赏着眼前的这一片绿,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是多么的美妙!

我们在威势岳蔽护小作休息,原本肚子饿的呱呱叫,想在山顶吃个饭什么的,然而这里却只有泡面,而且每个人只能限量买两碗。爬山这么累的事情都没有肉吃,我还不如干脆一路饿到底呢。三个人一至同意下了山脚下在吃饭。
值得一提的是,一路上来,山上没有发现一个垃圾桶,但也没有一片垃圾。自己上山产生的垃圾要自己背回山底在扔掉。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要学习的地方。为什么国内的景区永远有打扫不完的垃圾,而那些自然保护做的很好的国家,他们都从小孩子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从细节做起,保护环境意识非常强烈。

12点开始沿5.6公里长的探访路下山。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是一条阶梯最多而且相对陡峭的山路,在高山草甸的旁边,多了许多如刀削般的山石,黑黢黢的耸立在山腰,高大而笔直,像一排排守护的卫士。橙子和小雨两个在后面一瘸一拐地缓慢下山。而我则在前面一刻都不想停的想早点找个阴凉地带,穿着短袖短裤在一片光秃秃的山脊上真是晒的躲都没地方躲,我顾不得流血受伤的脚,我怕万一我停下来就走不动了。到了海拔600米以下的阔叶林带,小路在山间溪谷旁蜿蜒曲折,两边的树木很旺盛,行走在这可以说密不透光的山树里,可以感受到汉拿山的一片阴凉。

我在石阶上边等他们边休息。一拨一拨的韩国大叔大妈陆续从我身边下山,就是没见着我同伴的身影。等了40多分钟才见她们俩一瘸一拐一前一后的从山上下来,简直就是望眼欲穿啦。不过这也真是难为她们了,一个打死都不爱爬山的小雨和膝盖受过伤的橙子,为了我陪我,硬是被我软磨硬泡的给劝说到了山上。
5.5个小时的徒步穿越,两个小伙伴已经累瘫了,但,其实汉拿山给我的感觉还是挺缓和的。来年春天,偶巴说要带我们去看那一片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橙子小雨,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哦。

泰迪熊博物馆

汉拿山脚下,根本没有饭店也没什么出租,山脚下唯一停的一辆还不肯打表。房东远程给我们叫了一辆快的直奔泰迪熊博物馆。
这个司机大叔长的有点小帅很摇滚也很热情。从我们上车开始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加上车里的重金属DJ,我们也自然而然的随着音乐跟他一起摇晃了起来。期间他不断的用简短的英语跟我们交流,还主动告诉我们他可以帮我们去买博物馆的门票,比我们自己去买的会便宜20来块。财政大人小雨首先跟着司机去买门票接着就检票了,我和橙子还在外面注意着有什么好吃的饭店。没办法了,只能暂时先忍受着饥饿先去会一会那些传说中很可爱的小熊们了。
要说明一下的是,这个泰迪熊博物馆不是中文区的那一个,济州岛一共有3个泰迪熊博物馆,而涯月邑的这个应该是从市区出发最远的一个,但也是最正宗的一个。因为里面的大部分玩偶都允许游客和他亲密接触拍照,我觉得这样才有玩的乐趣。
刚进到里面我们就挪不动脚步了,各种拍拍拍。整个博物馆分为两层,一层是以小商店为主,二层都是展览馆。这里面有各种千奇百怪大大小小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泰迪熊玩偶,而每一个我都想抱回家。数百年来,毛绒玩具熊作为人们童年最纯真记忆里的重要部分,得到了大众的珍视和喜爱。而随着泰迪熊从单纯的玩偶转变为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收藏世界各国各式各样泰迪熊的泰迪熊博物馆也应运而生。很多家长带着小孩一起过来亲子游,小孩的尖叫声和大人的快门声就没有间断过。

我在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橙子才是表情帝呀,各种表情做的都很到位。

小雨和橙子,难得的一张合影

制作泰迪熊的房间

如果家里也有一间这样布满了泰迪熊的房间,是不是很有童趣?

小雨想趴在这个熊背上让我给她拍一张照片,但是她爬了很久也没有爬上去,这只熊实在是太大了。

橱窗里的这两副充满了幽默

我们在里面足足逛够了两小时才依依不舍的出来。兴奋与激动完全代替了饥饿。趁热打铁,为了这股激动且难以平复的浪潮,转瞬我们又来到了小雨最爱的Hello Kitty 博物馆。
从这去Hello Kitty 博物馆有直达的公交车782。来这的出租车司机告诉了我们坐公交的站台,他也告诉我们如果不确定坐哪辆车,就见车就拦,然后大声的问道:Hello Kitty ?Hello Kitty ?Hello Kitty ?事实证明这招果然很管用。

Hello Kitty

我是个HelloKitty控,喜爱一切HelloKitty的造型以及粉色。来韩国前专门对小墨提出,HelloKitty馆必须去,别的随她安排。所以一进博物馆大门我便无法自拔啊,平时很少拍照,之前在别的地方也很低调,照片非常稀少。但是一来这里忍不住大摆造型,让小墨或者橙子赶紧帮我按快门。这样一个梦幻的地方,是每个女孩子的公主梦吧。其实日本也有个HelloKitty馆,是以游乐园的形式开放给游客,但偏向小朋友去玩的多。而韩国的HelloKitty博物馆,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会很爱它。真的好萌,如果将来我结婚生个女宝宝,我一定要给她一个HelloKitty的造型房间,萌萌哒。。。

Top dong park海滩

在海边的那家emart门口跟欧巴碰上面,我第一时间拉他先带我去买喉咙痛的喷剂。从吃完黑猪肉那天的泡菜开始,接下来每天吃的不管豆腐汤,海鲜汤,牛肉汤都是辣的,我的喉咙已经通过疼痛来抗议啦!但这些都很合重口味的小墨的胃口!忍了两天能买到药是很开心,但是买单的时候听到需付25000韩元(约150元人民币)也是差点没晕过去。(在此建议大家还是在超市,如emart或者24小时便利店,里面买,因为药店,特别针对中国人开的药店,除开多加的税费不说,看到是中国人也会多收费)
看到我一天万般挂念的心中大石落下,小伙伴们也很替我感到高兴,大家便兴致高昂地购物去!海边这家emart确实比我们那天晚上去的那家大,可惜,小雨只能用眼睛快速留影那诱人的化妆品&护肤品专区,欧巴一心只带我们前往水果,饮料,熟食区域啊¬_¬其实我们都很不解欧巴这是要做什么?难道今晚我们就吃这些?!小雨小墨这两个吃货急得不是一直给我抛媚眼就是撩人的肢体触碰:快问问欧巴我们今晚到底吃什么啊!!!
当大叔带我们出超市,走向食肆林立的巷子后,大家心中的疑惑都散开了。咳,不用可怜蹲街边啃熟食了,是我梦寐以求想体验的韩剧里面那种位置窄小温暖的小馆子!此刻心中只想大喊:老板,来瓶烧酒!一开始欧巴只给我们点了3个菜,小墨爱吃的土豆饼,我想吃的花蛤汤和小雨点头同意的泡菜猪肉。在他递回菜单给老板的时候,吃货小墨差点拍桌起义了,还要加一个辣豆腐汤和3晚米饭!看到欧巴惊恐的眼神,我快要笑cry。事后边吃我还边顺便问欧巴,韩国女生是不是没有吃这么多的,他毫不含糊地回答我,是的。
(解释一下,韩国饭馆的每个菜的分量都不少,而且我们一天基本就两顿,真的很饿-_^)

泡菜已经先上了,但欧巴还在很仔细地看小墨相机上的照片,还要照顾到我们的感受让我们每个人都能看到照片,所以他每次翻新的一张都会让显示屏360°绕一周展示。小墨跟小雨都只能在他低头下翻的那一刻,快速夹上一块泡菜,然后往嘴心大口塞下,再合嘴微笑淑女般细嚼慢咽,避免尴尬。我实在忍不住了,直率地说了句,不如,我们吃吧!哈哈,大叔略显尴尬但是也很配合地放好相机,加入我们一同起筷!这一顿真的吃的很满足,土豆饼上层带脆入口酥软香气十足,花蛤汤的贝壳量足汤汁鲜甜,泡菜猪肉的肉厚实却好咬不塞牙。虽然不胜酒力,除了对酒精毫无抗体的小墨,我跟小雨都陪欧巴小酌了一杯韩国人必点的烧酒!完美~

今晚的重头戏终于要上啦。欧巴要带我们进行他们本地人晚上最爱的一个消遣活动,三五朋友散步在Top dong park海滩的防浪堤上,感受海风的轻抚,累的时候在阶梯上坐下,吃吃零食,聊聊天,欣赏眼前连片的篮球场上各种帅哥英姿……总之,就是怎么享受怎么来。
今晚,请抛开不舍,让我们尽情沉浸在和欧巴的那段swing dance(摇摆舞)里……

DAY5

因为欧巴家的房子今天被四个新加坡人早早的预定了,我们只能另寻住处。昨晚他在网站上给我们找了一家离机场较近而且价格也恰当的酒店。我们早上9:00就带着行李来到了新订的酒店。
由于昨晚回的太晚,换钱的店都关门了,而24小时开门的便利店换钱又不划算。就只能把这个任务放在今早。随着前台在5楼隔着玻璃模糊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一家看着很像是银行的店,推门而进,几个西装笔挺的老头手里拿着文件好像正在讨论着什么,一脸错愕的看着我们,我们径直走到前台,说要换钱。前台告诉我们,这里没有钱换。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走错了地方。不过前台却很热心主动的把我们引到门口给我们准确的指了银行的方向。在她向我们指引方向的同时,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美女,清瘦、简洁、大方、精致的妆容,暗自佩服韩国女人的缜密心思。后来把这家店的店招发给欧巴,他说这是一家证券公司。难怪里面坐着的那些老头看起来可有钱了。

换好钱,然后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来到了今天行程中的第一站——正房瀑布

正房瀑布

在古时,这里被称为“正房夏瀑”,为瀛洲十景之一。相传,在中国秦朝时,名为徐福的人为向秦始皇进贡长生不老草,特乘船来到东洋三神山之一的汉拿山,但不幸地是,他并没有找到长生不老草,却发现了正房瀑布,于是在此刻上“徐福过之”的文字。

而我来这里的原因只是因为它是亚洲唯一一处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想想都觉得很壮观。比起一望无际的海洋和平静无波的湖面,气象万千的瀑布更像是大自然偏爱的鬼斧神工,正房瀑布从悬崖上倾盆而下的巨大声响与反射阳光呈现出彩虹般五颜六色的水柱,在蔚蓝海水的映衬下,给人以梦幻神秘之感。站在瀑布底下,感觉充盈的氤氲水雾涤荡了整个夏季的浮躁气息。

我一直惦念着爱来魔相4D艺术馆,所以我们只是匆匆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公交车坐到中文旅游区,旅游区的对面是一条美食街。我们进了一家装修看起来还不错的饭店,吃了个便餐。这里的味道还不错,食材也新鲜,份量也足,小菜也丰富足足有10种而且吃完随便加。不过这里的价格比其它地方略贵一些,毕竟是旅游区,但还是可以接受的。

今天我们坐公交在路上耽搁了不少时间,吃完饭已经是下午3点了。

爱来魔相4D艺术馆

4D馆里面有很多各种特色的4D画。有搞笑的、时尚的、惊险的。相比国内的一些,这个规模算较大的,也很新颖。在这里你只要把自己完全放开了,尽情的发挥你的想象力,把自己融入这里的每一个场景,真是一场很不错的体验,我在这里都玩疯了。

若不是想着要帮朋友们在免税店里买东西,两个多小时何止够我用?体验完此馆,真是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栩栩如生的造型,逼真的拍照效果,太棒了!
回到市区已经是6:30左右。在酒店前台处得知,乐天免税店晚上7:00就关门,新罗免税店也是7:30关门。所以我们完全没有时间去逛,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也是我做攻略没有考虑到的。酒店小歇息了一会儿,打车来到了宝键路。宝键路就是商业一条街,你想买什么东西都有,所以到了这里就是买买买。之前偶巴说,来到韩国,一定要偿一下他们的拌面,结果却没想到,我们此行中的最后一餐也是最难吃的一餐就是在宝健路上诞生的。

DAY6

早上7:00飞机回程,告别济州岛。我想,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本篇游记共含11905个文字,1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墨者的行囊 的图片:

大自然真是神奇。。这山下的雾气是云彩?汉拿山有这么高吗?

2016-08-10 18:22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10 18:22:49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不高,只是起雾了。山止天气变化太快

2016-08-13 13:25

快的是怎么打的?济州岛也有类似滴滴的软件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