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人挤人,周边更好玩

lyy LV.3
2016-07-27 18:54 169/3
  • 出发时间/2016-07-06

凤凰 · 现状

人挤人的凤凰实在“不可久居”,要体验真正的湘西,不妨在凤凰附近走一走。我只把我自己走的冷门“景点”分享给大家,更多的还需要大家发掘。

凤凰 · 温馨提示

关于凤凰,我不多说,只简述一下最新情况和温馨提示。
1、票制:目前古城门票已经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九景联票(148RMB学生80RMB)。这九景涵盖了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等主要景点和沱江泛舟,而且不可拆分购买。如果不买,所有景点都无法游玩。身份证购票进场比较方便,记得带身份证。
2、不推荐演出:篝火晚会(梦幻沱江)。所谓的篝火晚会与篝火无关,中途还大肆插入广告,实在是对不起高达180RMB的门票(票贩子80RMB)。
3、夜间观景温馨提示:可以选择在南华桥(凤凰大桥)上观远景或跳岩观近景。跳岩附近酒吧的大功率射灯找来了漫天飞蛾,对此比较敏感的请谨慎前往。
话不多说,回到主题,凤凰周边。

黄丝桥古城,原汁原味的湘西

关键信息↓
特色:原汁原味
门票:40元(可讲价)
到达方式:从阿拉打摩的
没有一大堆价目表,没有一排售票处和检票口,一个售票小屋便是这个“景区唯一的家当”。没有一个正式员工,但满村大妈都是查票员。这座古城比凤凰还古老,但因为缺水被废弃。这里并没有正式的旅游开发,也因此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湘西古城。东门是旅游的正式入口,南门由于风水问题(致城内失火)被拆除,其他城门都没有查票。但是村里大妈虽然没有红袖标,但都会查票。这里的旅游项目由抗拆村民(ps:村民抗拆原因有说故土难离,也有说漫天要价,建议大家不要宣传未经证实的内容)自行组织,40元门票含有村民带路绕城墙一圈和非常简单的讲解,不过门票似乎可以讲价。从阿拉打摩的到古城,如果没拼车大约5元。如遇赶集日,最好步行到集市尽头乘坐。不过返回的摩的就没有那么好搭。

坐船走湘西

特色:树林、石壁、江水、猴子
船票:20元
到达方式:
保靖:详见本人保靖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51715.html?h=20167566
芙蓉镇:攻略很多,不再累述
“坐船走湘西”是lonely planet旅行指南策划并推荐的一条路线,详见《lonely planet旅行指南:湖南》。本人只游完了保靖-芙蓉镇一段,其他的不太清楚。
一艘船每天往返保靖-芙蓉镇,限载35人,没有按个的座位,但基本上很难坐满一半。一路上除了石壁,可能还能遇上猴子。船老大一家行船三十多年,你可以试着搭话。虽然困难,但你一定能感受到湘西三十多年来的变迁。

保靖-芙蓉镇 7:30-10:30

芙蓉镇-保靖12:30-15:30

分割线

本人能力有限,走的主要也是热门景点,其他地方还请大家推荐。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8 10:5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1 18:53

引用 晃晃悠悠宝宝 发表于 2016-08-01 18:53:25 的回复:

回复晃晃悠悠宝宝:能力有限,只再更新一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