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旅行之马来西亚(马六甲、吉隆坡。仙本那)

锅 (深圳) LV.4
2016-07-27 19:11 753/7

Day1深圳-吉隆坡机场-马六甲

目的地:马六甲海事博物馆,马六甲旋转塔,马六甲圣方济教堂,荷兰红屋,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马来西亚是这次东南亚之行的第一站,路线属于从南向北(由远到近),亚航的航班,凌晨3:15直飞吉隆坡,只能在机场度过这无聊的四个多小时;其实我也不得不吐槽一下亚航,在后面的签证和机票攻略里会说到;
我的座位是靠过道这边,看不到窗外的景,上了飞机就呼呼了,眼睛一闭一睁,吉隆坡到了;

吉隆坡机场,手机随手一拍)
马来西亚被南中国海分为东马和西马两个部分,西马北接泰国,南部有马六甲海峡,和新加坡相邻,俗称新马泰;东马南靠近印度尼西亚,这里海景甚好,所以本次在马来西亚行程顺序是马六甲吉隆坡仙本那三个地方,时间8天;

吉隆坡机场有巴士直接到马六甲,我坐的这辆巴士还是第一次遇到,车上有充电,有按摩;大概2.5小时到达马六甲的车站(MELAKA.SENTRAL),然后计程车到达荷兰红屋附近(最好先订好酒店,计程车可直接送到酒店,费用20马币)

吉隆坡机场,巴士站,手机随手一拍)

马六甲汽车站,手机随手一拍)
马六甲吉隆坡约2小时车程,曾经的马六甲王国都城,历史上这里曾经多次沦为殖民地;马六甲的居民主要有马来人、华人(华人中基本为福建人)印度人、葡萄牙人后裔及欧亚混血儿等,多通晓数种语言。马六甲城内以传统建筑最具特色;
马六甲不算大,而且景点都集中在荷兰红屋周边(马六甲海峡除外),一天时间足够游玩,你可以在酒店要取一张游览地图,匆匆游览的话,一个小时就转完了;当然可以细细品尝,日景和夜景;

(海事博物馆是伪造一艘葡萄牙当时的船,管内展现了苏丹皇庙、葡萄牙荷兰英国统治时期所留下来的遗迹文物,当然我没有进去,要钱,外面看了看,gopro拍)

马六甲旋转塔,360度观看马六甲海峡)

马六甲圣方济教堂,手机拍)

(右边是荷兰红屋,右边是基督教堂;canon拍)
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所遗留在马六甲的红色建筑物,也是东南亚现存最古老式荷兰建筑物,这里用大广角拍的话会更美;

(鄙人到此一游)

(买榴莲的小哥,华人,买了点就地吃了;和泰国一样,榴莲不可再酒店等公共场所食;下面这张图是站在小哥这个位置拍的对面,就叫《思想的青春》

下面这张是站在女孩这个位置拍的榴莲小哥

(鸡场街是品尝马六甲美食的地方,记得要晚上去哦;canon拍)

(鸡场街路口这个牌坊的右手边有个店叫三叔公,很多特产买,黑咖啡不错,我没买主要是没地方带)
接下来,马六甲海峡是值得去的,出租车单程10马币,这里还可以坐船游览马六甲海峡,喜欢拍夕阳的朋友更是不得错过,由于地方偏远一点,记得不要太晚没了出租回来;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面对着世界上最忙碌的马六甲海峡,进入清真寺要注意衣着:女士衣服必须遮至手腕和脚踝,头发必须遮盖头巾;男士不能着短装进入,入口处有长袍免费提供,还要脱鞋;
当时的天气快要下雨的节奏,清真寺在乌云下显得很有气氛;

(以上三章canon拍)

Day2马六甲-吉隆坡

目的地:茨厂街,吉隆坡双子塔;

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就是一座现代化城市,跟着大众的脚步游览一下;
马六甲吉隆坡的巴士没有充电没有按摩,票价10马币[MELAKA-KUALA.LUMPUR(TBS)]

马里安曼印度

KUALA.LUMPUR(TBS)下车,对面坐地铁到唐人街(茨厂街),地铁站名字是PUDU.SENTRAL;我是坐超了一站(MASJID.JAMEK站)然后走过去的;可以在地铁站要一张吉隆坡地铁地图或者自己手机上下载一份;

(吉隆坡唐人街,手机随手一拍)
茨厂街有名唐人街,中国人或者说中文人最多的地方;吉隆坡的景点基本集中在茨厂街的周边(双子塔除外)住宿安排好之后,下午就去双子塔,其他的明天再玩;
双子塔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塔,它是马来西亚经济蓬勃发展的象征;其实我对这现代化建筑没啥兴趣,深圳的京基100我也没有去过;想想既然到了这里就去瞅一哈;地铁5号线到KLCC站下,出站上来就是双子塔,计程车的话也就10马币之内;

(双子塔,gopro拍)

(大家在用各种姿势来表现双子塔)
随后约了两个朋友在双子塔喝了点东西。我看别人拍的双子塔夜景还是挺美的,音乐喷泉还有美丽的灯光,可惜没有大广角和三脚架;

Day3吉隆坡

目的地:马里安曼印度庙,国家清真寺,旧火车站,佳密清真寺,独立广场

今天的游览全程徒步,记录好景点名称,打开谷歌地图,出发!早餐在背对茨厂街牌坊的右手边吃的印度餐(不用过马路),好吃不贵,有肉有蛋有饮料量还大,想起在泰柬越这些国家,量少的可怜,每顿饭不再来一份根本没感觉;

(马里安曼印度庙,canon拍)
马里安曼印度庙是吉隆坡最华丽的印度庙,免费进入;和所有的清真寺,印度庙,南传佛教一样,进门脱鞋是必须的(但是大部分可以拍照,还可以合照,北传佛教大殿貌似不允许拍)
今天貌似是个什么日子(5月19),很多信徒前来,还有三五个摄影师在这拍他们的活动,我也跟着拍了很多视频,剪辑好了我会发布在微信上;

(虔诚的人们)
很多人看到网上一些报道,以至于女孩子不敢去印度旅行,我想说那里都有好坏,至少我遇到的驴友中(女孩子多),问他们游览了这么多国家,目前最喜欢哪里还希望再去哪里,他们的回答还是印度;我也想有机会去印度玩,到时候结伴哈;

(以上5张为canon拍)
印度教徒前来礼拜都会在眉中抹一点颜色(红色白色),我也被抹了一点白色;
马里安曼印度庙的这条街上有一个广肇会馆;广肇是否意为广东肇庆东南亚很多地方有这个会馆,里面就是烧香拜佛;

(广肇会馆,手机拍)
下一个景点是国家清真寺,步行约15分钟;游览时间是9-12点、15-16点、17:30-18:30,周五是15-16点、17:30-18:30,星期日休息,其他为莫斯林礼拜时间,但是只要你进去以后,到了莫斯林礼拜时间,也不会赶你出来,只要不影响他们就可以;
下图这张是在路上看到的城市停车场,的确是解决大城市停车难的好方案;

从这些游客的着装上,应该知道了进入清真寺对衣着的要求;长袍免费提供;

(鄙人到此一游)

(国家清真寺,canon拍)
国家清真寺外面的马路对面就是吉隆坡旧火车站,建于1910年,是另一深受摩尔式建筑风格影响的历史性建筑物;以前,乘客可从这个火车站前往西马的大多数城镇也可直达新加坡泰国。自从吉隆坡中环(KL Sentral)在2001年开始启用后,它的首要火车站地位已经被取代了。

吉隆坡旧火车站,手机拍)
下一个景点是佳密清真寺,沿着地铁路向北的方向,就再地铁佳密站(MASJID JAMEK)那里;,步行25分钟左右;到达后清真寺外围正在施工进不去,手机随手拍一张外景吧;

最高法院-阿都萨马苏丹大厦

(手机随手一拍)
附近就是独立广场;独立广场竖立着马来西亚国旗,目前世界最高的旗杆(100M);1957年8月30日午夜英国国旗降下,马来西亚国旗首次升起;

(独立广场,手机随手一拍)
城市长廊,门口有个醒目的I.LOVE.KL,很多人在这里排队等着拍照,我乘机手机随手一张就欧了;

Day4吉隆坡-仙本那

目的地:仙本那

唐人街的一位华人老板告诉我,KK左转走过红绿灯到麦当劳后面的车站就可以去吉隆坡机场(KLIA2);费用去12马币,(吉隆坡地铁很贵,去机场要35马币),如果从机场到吉隆坡唐人街附近的话,也是在这里下车,车程大约1小时,费用10马币;

吉隆坡机场到斗湖机场约2小时,出了机场就有人举着牌子等接机了,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大约1小时,司机会直接送你到你预订的酒店,我住的这家青旅环境很不错,40人民币的样子,早餐、空调、独立卫浴;

订好了第二天的跳岛游,出去转悠转悠;

(这里就是明天海岛游上船的地方,所有的游船都是从这里出发的,手机拍)

(手机随手一拍)

(路边可以买海鲜然后自己拿到饭馆去加工,记得砍价,手机拍)

(小朋友在用自己的方式钓海鲜)
如果在马六甲吉隆坡你都吃不习惯,那么在仙本那就不是问题了,海鲜,必须的;遇到一个中国男人,两个人决定自己选材拼餐;四只皮皮虾(上上图就是皮皮虾)、十只螃蟹,连加工费(算了三个菜的加工费)加两瓶饮料好像105马币的样子,真心把我吃撑了;

(为了不浪费能吃完,老板建议清蒸,手机随手一拍)
仙本那超市,可以在这里购买饮料,零食,冰淇淋等,楼上还有日用品卖;

喜欢这个,第二天又来买了一瓶,量大味美;

第一次发现苹果还是按个卖的,还是挺贵的

(手机拍)
海边有家餐厅外面演奏的乐队,他们还唱了两首beyond乐队的歌曲,当然这里吃饭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

吃饱喝足,散散步,呼呼去,第二天跳岛游;

Day5跳岛一日游

目的地:军舰岛,曼达布安岛,珍珠岛, 巴瑶族;

预订的是海洋公园线,合人民币285元,包括两个海岛的浮潜(含设备),中餐和珍珠岛登山以及巴瑶族;约定早上8:30集合;提醒大家去这条线如果要登山的话,穿上运动鞋之类的鞋子,如果鞋子不合格时不允许上山的,当然可以租鞋,要钱的;
我们游览的顺序是军舰岛浮潜-曼达布安岛浮潜-珍珠岛午餐后爬山-巴瑶族

(军舰岛,DJI拍)

(军舰岛,gopro拍)

(军舰岛,鄙人到此一游)
曼达布安岛的鱼群很多,浮潜可以看到各色小鱼,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色,还有珊瑚群;这里拍了挺多视频,剪辑好传到微信哈;

(鄙人到此一游,以上五张为gopro拍)

成都阿姨,60贵庚,身体素质很好,在后面爬山中,完胜年轻人啊,gopro拍)
下面这位教练哥在船上已经吃上了,大家也都肚子咕咕叫了;接下来就去珍珠岛午餐;

我们的午餐是酱紫的,可以饱,有西瓜;

珍珠岛的美丽之处在于山顶一览群山环抱的海湾,海拔600M,登顶俯览之间,再累也是值得的;

(珍珠岛山顶,逆光,gopro拍)

(珍珠岛山顶,手机拍)

(珍珠岛山顶,鄙人到此一游)

(我拍的美女,手机拍)
再来两张此次同船人员的合照;

再来两张教练的,这里的教练还是不错的,会一点中文,会唱beyond的歌;

(手机拍)
接下来就是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巴瑶族;
巴瑶族是东南亚的一个民族,生活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之间海域。多数人潜海捕鱼为生,常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他们世世代代生活东南亚海域,甚少踏足土地。巴瑶族人是自由潜泳的高手,能潜到30米甚至更深的海域捕深海鱼,寻找珍珠以及海参。
我们这次去的巴瑶族生活在马布岛附近的浅水区,吊脚楼使他们居住的地方;

(巴瑶族居住的吊脚楼,手机拍)
见到有客人来,海上划着小木船的小孩们会向游船围过来,伸手示意向你要东西;这次出海什么吃的都没有带,水也是船上的;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我要带好些吃的;

(巴瑶族,手机拍)

Day6仙本那

目的地:仙本那镇;

早上的菜市场是很多人的,这里有各种海鲜,应该比路边卖的便宜;

仙本那海鲜市场,canon拍)
海边有很多渔船,他们将海鲜运过来卖掉,然后买了大米油盐等带回去;

(canon拍)
岸边的妇女在磕鲍鱼,海滩上全是磕下来的鲍鱼壳;

(这爷俩已经购好物,准备坐船回去了,脖子的金链子绝对是真的,canon拍)
正好遇到一位来自江苏的妹妹,她刚一个人从印度玩了一个月过来,她说很喜欢印度,至于网上的流言是不可信的;两人拼午餐吃鲍鱼,忘记买了多少只,反正挺多的,炒了一大盘,加工费还有饮料和河粉,每人才20马币的样子;

Day7返程

很喜欢仙本那,下次如果有机会来的话,我要在马布岛住一天,这里是世界最佳浮潜(在浅沙海床水域漫游泅潜)据点之一,随时可以去游泳、浮潜,黄昏看日落,清晨看日出,划小船,烤海贝,炖海鲜,坐船15分钟即可到达诗巴丹岛;还可以更近更多的接触巴瑶族,他们有自己的民俗,聚会还有唱歌;
马来西亚的行程结束了,东南亚之行下一站-泰国
很高兴和大家一起交流,一起旅行,个人VX:yxz371367985公众号qun130321905谢谢关注

实用攻略

关于签证:
中国大陆到马来西亚签证分为两种:Evisa和eNTRI,Evisa签证费200人民币,30天可停留时间,返程可以去世界任何国家和地区;eNTEI签证费160人民币,15天可停留时间,返程只能去新加坡泰国中国大陆三个国家,这是4月15号出的新规定(之前返程只能是大陆),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亚航,由于我的签证是eNTRI,深圳出境的时候,亚航员工竟然不知道这个已经出台了一个多月的新规定,等了一个小时,他们问来问去,又是请示又是查询,最后才确定。
如果从非中国大陆的国家入境马来西亚的话,就只能选择Evisa签证;签证以及签证政策咨询,登录马来西亚之窗http://www.windowmalaysia.my/;都是电子签证,一般两工作日之内都能下来,签证成功后会邮件发你,A4纸张打印邮件附件签证即可;
关于亚航:
1:亚航购买机票是有积分的,但只限给自己买机票才给积分,如果用你的账号给朋友买,那朋友的那张机票是不给积分的。
2:亚航号称人人可以飞,机票便宜,所以行李只能随身免费携带7kg(56x36x23cm)差不多20寸的箱子;当然并不是很严格的去称重,只要体积不是很大,10kg也没啥问题;我看到有的人多的行李分装在塑料袋里提着也过了(因为亚航规定可以携带一箱包一笔记本和一挎包);
如果超重很多的话,订机票时提前买好行李票(托运行李总重量不能超过30kg,单个行李体积不得超过81x119x119cm)要么临时买行李票的话费用高太多;亚航官网有机票增值项,里面有行李票,飞机餐,保险等,需要什么勾选即可;
3:购票成功以后,亚航会给你发邮件,记得把邮件里的登机牌打印出来带着,至少这两种登机牌或者机票要打印,(1)马来西亚的国内机票(比如往返斗湖机场的机票,),因为马来西亚国内打印登机牌是要收费的(10马币);(2)国际机票打印登机牌倒也不收费,但是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得打印,因为离境中国时需要给机场出示你的返程机票才给你办理登机牌;
亚航的国内航班可以自己登陆亚航官网办理值机;
4,亚航基本都是特价票,不变更。不退票、不转签;同时亚航规定,该航班未乘坐的话可以在航班起飞6个月内申请退机场税;建议购买机票在官方网站购买,如果在第三方网站购买的话,到时候退款很麻烦的;
注意事项:
1、准备旅行所需衣物,尽量别带太多,无论男女带多了真心没用。
2、备好一些对自己管用的常规药品,如感冒、腹泻药等。
3、最好买一张马来西亚电话卡(主要是上网),机场就有得卖;如果你的国内电话必须保证开机的话,
提前开通国际漫游,全球通(深圳用户)在马来西亚接打中国大陆为每分钟1.99元,接打马来西亚本地为每分钟0.99元;可以开通无限制流量五天108元,还有10天多少钱的套餐,实时有变请咨询10086;
4、机票能提前订就提前订,会优惠很多;
5、中国银行兑换外币(除港币和美元的其他货币需要提前两个工作日预约兑换),可携带少量美元现金;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在东南亚国家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
6、一定要注意防晒,在城市里一般的防晒霜就可以,去海岛需要高倍的防晒霜,SPF100;但需要注意,浮潜前别在脸上涂防晒霜,面罩会打滑而不能防水;
7、需要下载的手机app:导航Google地图(直接中文搜索)或者MAPS.ME(备用地图),住宿Agoda(安可达)或者缤客等;翻译Google翻译(可以扫描翻译);艳遇Facebook(国外可以使用)或者微信(用的人基本都是想做中国人生意的)。
8、用电转换插头,手机和相机充电器。

引用 锅 的图片:

好喜欢这种海岛,楼主拍的好美啊

2016-07-28 11:0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28 13: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01 11:53

引用 dannyxu 发表于 2016-08-01 11:53:49 的回复:

回复dannyxu:谢谢支持,可以微我;

2016-08-02 21:54

引用 lin_summer_kay 发表于 2016-07-28 13:25:28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lin_summer_kay:祝旅途愉快,欢迎继续关注东南亚之行后续游记;

2016-08-02 21:5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8 11:03:39 的回复:

好喜欢这种海岛,楼主拍的好美啊

回复狗剩儿:这连续两张是大疆拍的,当时大疆还用的不是很顺手,更多拍了些视频,照片拍得比较少;

2016-08-02 21:57

在吉隆坡转机,提前在易途8上预订了送机服务,司机叫如意,一位人超级nice的姐姐!来接我们的时候就带了当地的小吃给我们,让我们在车上吃,一路有聊有笑,真是愉快的结尾!赞赞赞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966.html  他们家除了接送机服务还有包车服务,希望下次可以体验下包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