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学生的俄罗斯联邦十四天独行 5.1-5.14

• 出发时间/2016-05-01

关于俄罗斯注意事项

第一、很多人可能搞不清签证邀请函问题,在这里我解释一下,办理俄罗斯签证的同时是需要邀请函的,如果没有邀请函等于是没有一项重要材料,就等于你去办理签证你没带护照去一样,个人旅游邀请函是必须要的。
第二、入海关,当时我入海关的时候根本没问任何问题,全程不到一分钟,保存好你的入境卡,但是我看到前面几个跟我同时那个女的都被问了机票往返跟酒店订单,所以这个应该是随机。
第三、时刻带着你的暂住证跟护照还有入境卡,因为俄罗斯警察可能会抽查 我在俄14天 在最后一天的时候在地铁就被俄罗斯警察叫住查了护照暂住证入境卡了。
第四、暂住证一般是酒店前台会帮你办理 250卢布 只要把入境卡跟护照给她就行 非常简单。
第五、安全问题,在圣彼得堡一定要时刻看着你的包 我就被偷过一次在圣彼得堡大街上,但是小偷没偷我任何东西,因为被我发现了。
第六、俄罗斯枪支问题,在俄罗斯外国人是可以买气枪的,真家伙只有俄罗斯本国人才能买。
第七、语言问题,注意注意!这里很关键!如果一个人去俄罗斯 不会英语不会俄语不会德语只会中文,那基本是只有当个旁观者了,在俄罗斯英语年轻一辈比较多都会用,酒店前台还有商场里 商场里挺多学生做兼职的 都会英语,但是最好还是学几句俄语,我去之前也学了一些俄语,在俄罗斯用到很多。

在网上看到各种对于俄航的看法与夸张的评价,本人决定亲自体验俄航,机票上海莫斯科往返2430 携程订,上海-莫斯科(SU207) 莫斯科-上海(SU208) 莫斯科-圣彼得堡(SU6021)顺便带了一张满500返200的酒店券,事实到后面真的用到了,个人觉得俄航这个航空公司太过被国内一些人夸张化,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航空公司,空姐还挺漂亮的,洲际航班会英语俄语少量中文,不过播报中文的时候惨不忍睹,航空餐还是可以的。

行程总费用

签证:

820元带运费 21天单次

酒店:
       Sputnik Hostel & Personal Space (斯普尼个人空间旅馆) 128元 5月1--5月2
       Simple Hostel Nevsky  (涅夫斯基简约旅馆)371元 5月2-5月5
       Simple Hostel (简约旅舍) 175元 5月5-5月7
       Loft Hostel 77 (77旅馆)525元 5月7-5月13
       Panorama City Hotel Moscow(全景城市酒店-莫斯科) 761元(返现200 实际561元) 5月13-5月14

卢布现金
            30000卢布 2760元

信用卡购物刷了大概100元 77是用信用卡支付 实际5100卢布 还有全景城市酒店携程支付好 其他的都是卢布现金支付
           行程总消费:7810元

行程规划

第一天-上海-莫斯科 SU207到莫斯科 随意浏览 无指定景点
第二天-莫斯科-圣彼得堡 随意浏览 随意走走
第三天-圣彼得堡 随意浏览 参观一下俄罗斯的物价
第四天-圣彼得堡 夏宫
第五天-圣彼得堡 冬宫
第六天-圣彼得堡 随意浏览
第七天-圣彼得堡-莫斯科 坐火车到莫斯科 随意浏览
第八天-莫斯科 去全俄展览中心参观前苏联的航天事业
第九天-莫斯科 参观胜利日
第十天-莫斯科 随意浏览
第十一天-莫斯科 随意浏览
第十二天-莫斯科 随意浏览
第十三天-莫斯科 随意浏览
第十四天-莫斯科-上海 SU208回上海

机票

在网上看到各种对于俄航的看法与夸张的评价,本人决定亲自体验俄航,机票上海莫斯科往返2430 携程订,顺便带了一张满500返200的酒店券,事实到后面真的用到了

4月30
浦东国际机场T2候机厅 俄航值机在B区

空客A330 SU207 半夜1点40分起飞

第一天 莫斯科

飞机餐。。还是可以的 海鲜面 这是早饭 晚饭是鸡肉土豆泥

当地时间早上6点 下飞机一股冷气扑面而来,在飞机上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开始穿厚外套,本人不幸只穿了一件短袖出去

准备过海关,过程中什么都没问,看了一眼 搭章 签入境卡 出关!  不过建议去的人准备好机票预订单跟酒店预订单,看到有几个人被问。

F航站楼外面

机场外,不敢相信我已经到国外了,只是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就到了

买票快线票 到白俄罗斯火车站

白俄罗斯火车站,准备坐地铁

买票中 我记得是20次700卢布 单买一次是50卢布 任意坐 出站不用检票

白俄罗斯火车站外面 五月一号的莫斯科大多数人还是冬季的服饰,表示没想到这么冷,穿着短袖感受着俄罗斯的空气

由于来的实在太早 hostel还没开始check in 先来了一只蚂蚁市场逛了逛

特维尔大街旁边

check in 放行李

莫斯科红场

古姆百货

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莫斯科-圣彼得堡

清晨起来的莫斯科

基辅火车站 这里我有一点要提醒,去VKO(伏努科沃机场)是要在2号站台坐车 买票可以在火车站买或者到站了买 470P 掌握好发车时间

值机中

这里是圣彼得堡的地铁通票价格

涅瓦大街

俄罗斯KFC价,当夜宵吃

出来发现地铁站是停运的 地铁也没了 公交车不会坐。。。走到旅馆的,走了 4 5公里俄罗斯凌晨0点一个人在街上

第三天-圣彼得堡

今天打算去购物,顺便浏览一下俄罗斯的qiang店.男人的梦想啊

海军要塞

米-8直升机

回酒店 第三天结束

第四天-圣彼得堡

在青旅起床

冬宫广场

准备去夏宫 冬宫明天免票所以今天不打算去

这里坐船我记得一次是750卢布 来回1100卢布 当初自己蠢那烂俄语跟售票的说来两张票 买了两张750卢布的票。。亏死

到达码头

进入夏宫花园 750卢布

这里有宫殿票跟花园票之分 宫殿票是另外买的

第五天-圣彼得堡

早上在冬宫排队,因为这一天是免门票日,所以人特别多

排了三个小时 总算到门口了。。。

阅兵彩排

第六天-圣彼得堡

这天完全没行程安排 因为实在是太无聊了就瞎转转

一天结束

第七天-圣彼得堡-莫斯科

大早上起来吃完早饭 准备去火车站坐车

火车站前面

胜利日前2天的红场 已经ji

胜利日前2天的红场 已经禁止进入了

欧洲商城

第八天-莫斯科

全俄展览中心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也摸摸看

联盟号返回舱原件

看俄航天局的宣传片

太空食品

胜利日前夕的克里姆林宫

第九天-莫斯科

莫名其妙跟着人流到了这个地方。。

第十天-莫斯科

由于后面几天都是购物。。。所以不放图了

第十四天 莫斯科-上海

回家

回家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28 18:25

感觉莫斯科的基建不怎么样啊

2016-07-28 22:56

你好我问下、自由行签证需要什么邀请函吗?还是只有一张签证就OK啊

2016-07-29 00:14

引用 ISLAND离岛 发表于 2016-07-29 00:14:20 的回复:

回复ISLAND离岛:办理签证的时候本身就需要邀请函 没有邀请函签证办不下来

2016-07-29 04:22

引用 wangxm 发表于 2016-07-28 18:25:12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wangxm:比较会交际的女孩子 一个人是可以去的

2016-07-29 04:23

引用 Take My Breath Away 发表于 2016-07-29 04:22:27 的回复:

办理签证的时候本身就需要邀请函 没有邀请函签证办不下来

回复Take My Breath Away:我的意思是、淘宝代办的话会一起给我吧

2016-07-29 04:23

引用 ISLAND离岛 发表于 2016-07-29 04:23:41 的回复:

我的意思是、淘宝代办的话会一起给我吧

回复ISLAND离岛:不一定会给你邀请函 看店家 这个海关一般是不会查的

2016-07-29 19: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