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濑户内海+东京艺术之旅....原来艺术是这样的接地气 --给自己大学毕业的礼物

Vicky LV.3

就像高晓松说的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

和远方呢!!!!!!!!!!!!
【世界很大,上几张我喜欢的照片】

【我的准备】

一条不错的,减少运动量,能够涨姿势的路线,我自己在小本子上写写画画好几天也没有找到一个靠谱的,在朋友的推荐爱下,找到了爱特,本以为会推荐高大上,想我这种没有什么艺术气质的人是听不懂也看不懂的,其实不然,每一个地方在人家的介绍下都是那样的接地气,我觉得自己也能来一次又艺术,有值得留念的毕业之旅。
   关于酒店,吃住,除了自由行那天的吃饭问题外,都是爱特帮我解决的,不用操什么心,品质都不错。
   关于物品,自我感觉一个人一个样,我喜欢简单一点的。
   几件衣服,几个电子产品,足矣。

【我的行程,爱特设计旅行的馈赠】

一切从6月30日开始
DAY1 :上海日本高松-仏生山温泉 - 小豆岛酒店
DAY2 :直岛-南瓜-地中美术馆 -李禹煥美术馆 -直岛散策 - 直岛酒店
DAY3 :豊岛(丰岛美术馆)-犬岛(犬岛精炼美术馆, 犬岛家屋再生计划)-丝带教堂-尾道酒店
DAY4 :大三岛(伊東豊雄建築博物館,岩田健母与子博物馆,大家的家)-东京酒店
DAY5 :21-21 design sight(土木展)-Midtown-六本木散策-酒店
DAY6 :自由活动
DAY7 :根津美术馆-微热山丘-表参道hills-表参道散策 -酒店
DAY8:回国

【启程吧,日本】

DAY1 :上海日本高松-仏生山温泉 - 小豆岛国际酒店

6月30日,春秋航空8:45浦东飞日本香川高松日本当地时间12点到达,然后就有爱特旅行专门的人员来接驾了。
下了飞机,爱特人员安排我们洗温泉,超级给力的,一天的舟车劳累都有了发泄的窗口,我这样的妹子当然是不客气的了,好好享受我的毕业之旅呢,这就是第一站哦
仏生山温泉,在这里要感谢一下路线的设计者,太人性化了,下了飞机直接泡温泉的哦。

很艺术,很日本,服务很好,环境更是不用说了,和团友们一起泡温泉(不给大家看我们泡温泉的照片了哦,有些羞羞,,,,,,),和刚刚认识的不同年轻的人,不同职业的人一起谈天说地。很放松,仿佛毕业之后即将踏入社会的恐惧全部的消失的一干二净了呢。
放松之后,直接奔向了小豆岛屿,在爱特人员的指引下,我和我的团友们(ps:一群很有艺术气息的人呢,但是有事那样的很食人间烟火…….)在爱特人员的指引下直接去了小豆岛,清澈的让我进觉得这不就是屏保吗。。。。

登岛之后,我发现这里其实很生活,不但有着碧海蓝天,还有着最普通的情怀

我们被安排到----小豆岛国际酒店,这是我在日本的第一夜,带着重重的行李,站在酒店门口,一种干净,朴实的气息皮面而来,这时候的我有些放肆与疲惫,但是看到酒店大厅,顿时被眼前的景色吸引,超级美的有木有

走进了我的房间,哇,顿时感觉画面美的是不要不要的。。

过了一会,爱特人员叫我们集合了,因为我们要去看下天使之路,据说这是退潮时才会出现在水上的沙洲,涨潮时,沙滩步道马上会不见,一天只有两次的机会。而夕阳西下的时候,则是其最美之时,届时可以从小豆岛本岛一路走至海中的中余岛,感受超级美,带着这样的描述感,当然要去看看啦。

晚餐,爱特人员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日式定席” 按着餐谱一道一道上的,而且都是选自当地的食材进行加工,超级美味!

【简单总结一下】

濑户内海被称作日本爱琴海,形容濑户内海只需要用一个蓝字,原谅我的词穷,我只能有一个“美”字代替了

DAY2 :直岛-南瓜-地中美术馆 -李禹煥美术馆 -直岛散策 -  直岛蒙古包特色民宿
早餐是自助的,很丰盛,但是我只吃了一些素食早餐,因为昨晚吃的多缘故吧,还有就是这些胡萝卜之类的蔬菜,看起来很天然也应该很有营养,不过说实话,还有点吃不习惯的。哈哈

跟着爱特人员的节奏,我们到了直岛
这一天的景点真心超级艺术,照相机里的照片多到爆炸,我只能一点点的整理一下,取其精华嘛

直岛码头 由著名建筑师妹岛和世,薄如纸翼的屋顶,平整如无浪的海平面。

藤本壮介设计的直岛亭

草间弥生设计的红色大南瓜,就在直岛码头边上,也是算是岛上的一个代表性建筑了哦

这家温泉的名字叫直岛钱汤 I♥汤(I LOVE YOU,汤的日文发音与YOU相近),在岛上也是很有名气的,直岛钱汤 I♥汤”(I LOVE YOU,汤的日文发音与YOU相近),爱特人员告诉我们,这家温泉也是有由艺术家大竹伸朗操刀,将原本老旧的公共澡堂,改造成一座奇想诡谲的艺术澡堂。
真的很佩服日本的设计,鬼斧神工,创意无限!

下一站,来到了大南瓜,我超喜欢,此篇游记前面有我照的照片呢,我当时报名爱特设计的濑户内海旅行,就是看到这个美丽的南瓜,所以才对这个地方充满好奇的。因为南瓜做的实在是很美,与大海很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当然这个黄色的大南瓜也是设计师草间弥生创作的!无比的钦佩!

看到了不?李禹煥美术馆
简单介绍一下呢,也算给自己的休闲涨姿势【这里由安藤忠雄设计,李禹焕美术馆建筑混合物几何形钢筋混凝土与自然和开放空间的艺术品完美结合。馆内展出韩国当代艺术家李禹焕的作品,展品中包括由石材,混凝土和巨大的铁所造成的作品,以及他职业生涯中早期的绘画。】
  我是外行,但是看看热闹也是不错的,但是大师就是大师,看到这里的建筑设计后,真有心灵的震颤呢

下午,我们参观的是地中美术馆,是安藤忠雄设计的,在学校的时候就听说过安藤忠雄这位大师,在世界设计界很厉害的哦,小伙伴们都迫不及待的参观啦

地中美术馆,不愧是大师的杰作,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惊叹,不可思议的美,建议小伙伴们一定要去到一个有蓝色屏幕的房间,看起来像一个屏幕,当你伸脚迈过去,而又到了另外一个空间,简直太不可思议。在另外一个很大展厅内,只放了三幅油画,爱特人员告诉我们,这三幅画都是无价之宝,是法国的画家“克劳德·莫奈”创作的,这几幅画叫“睡莲”系列,件件都是宝贝。

在爱特人员的带领下,到了我们今晚下榻的民宿,超级棒的民宿,我们住的是很大很大的蒙古包,而且紧靠海边(能听到海浪声哦),爱特人员告诉我们,这个酒店非常的火,在旺季一般要提前三个月预订的,而且都是欧美的游客居多。我其实很纳闷为什么日本会有中国蒙古包呢

从直岛到丰岛,不用思考怎么去,至要跟着爱特人员走就好,所以说选择靠谱的路线和导游尤其重要

到达丰岛以后,爱特旅行为我们事先租好了自行车,我们愉快的前往丰岛美术馆,大家都骑的很开心,因为在国内真的很少骑自行车,一路上的景色美美哒。

丰岛美术馆,妹岛和世和西泽立卫创造,和团友们谈论的时候发现,这里真心好特别,具体的描述如下呢
【巨大的展馆被建成单一空间,即只有一间的结构,只有“水”—地上滚动的水珠,缓缓流动的水流,凝成一滩的小水潭。这里仅保留最简单的自然元素:空气、阳光、风以及水。在这里,可以尽情的感受自然的魅力。】

其实丰岛美术馆叫美术馆并不是太贴切,这里没有通常意义上的美术品,确切的说,这里什么都没有,除了水滴。

犬岛,去的时候怕自己看不懂,所以特意问了导游,这里有什么特别,其实犬岛主要是参观犬岛精炼美术馆以及犬岛家屋再生计划,都是艺术大师的手笔,本以为自己会看不懂,但是看了才知道都是和生活有关的,关于工业,关于环保与生态的。

由于三分一博志的精炼所是每一个小时开放一次,所以刚好错过第一次开放的我们,决定先趁着一个小时的时间,逛下小岛,和妹岛的那几个艺术之家。
顺着地图指引,首先看到的海边的一排兔耳凳, 穿过一个小巷,还没走到尽头,一个白色曲面玻璃的艺廊就呈现在眼前。 玻璃是压克力做的, 廊里面挂着一个纱网织就的艺术品。

爱特人员跟我们解释,这屋顶的制作应该是采用了造船的工艺,一块钢板打造而成。

从这往下,穿过竹林, 看到一个新的木造的房屋。 和周围一些已经衰败不堪的当地民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进不去,只能欣赏一下木构的施工。

我也奇怪,都是建筑,但是自己看的还是很有兴趣的,很团友们一起讨论还有很多幽默的痕迹呢。下一站是比较少女心的地方,我也是十分期待的呢---丝带教堂

【中村拓志设计的双螺旋形式婚礼教堂呈现一种双螺旋形式,美丽的海景,山景与最美的誓言都被这个美丽的建筑展现地淋漓尽致。】

想象力超级丰富的我认为这里更加像是海螺,在大海旁边有这样的设计,有这样的婚礼真心美呆了。
爱特人员像我们介绍说,其实丝带教堂不是一个单一的建筑,而是旁边Bella Vista Sakaigahama度假酒店的后花园,从这里可以鸟瞰整个濑户内海。这家酒店应该属于顶级的酒店里,真的超级棒。

晚上,我们入住了尾道HOTEL CYCLE创意自行车酒店,原来这家酒店是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大厅和房间真的是超美。

我想说这家酒店真的很棒,还可以选购衣服和杂物,还有西餐厅,而且房间的环境也一样,床软软的,躺上整个人都放松透顶了

早上起来拍的全景

今天的行程很紧凑呢,导游说要游玩大三岛,心里有些小激动
伊東豊雄建築博物館

哎呀,不得不说,天气有点热热的。但是没有打消我游玩的热情。
同时我发现,日本真心是一个出艺术家的地方,不是不爱国,只是我们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呢。
听说这是日本第一座以个人建筑师为展示内容的博物馆。除了介绍伊东先生本人的生涯轨迹与主要作品之外,也对现代建筑进行深度探讨,上学的时候我还选修过一些现代建筑的课程,其实不要认为只有艺术生才能看懂这些,只要有一颗欣赏美景的心情,谁都一样呢

还有岩田健母与子博物馆

像不像一个大大的C字呢?这里的主题是母与子,里面是有故事的呢,怪不得能够打动那么多人

实话实说,这里的观赏者真的是很多呢,都是冲着大师来的吧。

DAY5 :21-21 design sight

哎呀,今天是我到第五天了,想想不游走一下大东京也是不行的,按照我们设计的行程,今天的第一站是:21-21 design sight(土木展),因为名字甚是奇怪,所以也就充满了好奇呢。在走近21_21design sight美术馆前,我花了大把时间研究了一下他的名字【21_21”的涵义为要超越常人的眼界和境界以及拥有遇见未来的洞察力,读成Two-one two-one。另外,21与21之间的间隔符暗示人的双眼之间,表达设计的视点(design sight)】不管那么多,好看最重要

我发现一个问题,凡是这里好看的建筑都超级矮

市中心
是我今天的第二站,中午跟着导游吃的有点多,我的减肥计划完全是依照食物的好坏才决定要不要继续的,就是酱紫任性呢
以前在某宝上买衣服总是新宿新宿的,现在终于到了

这样的镜头仿佛只在电影中看过呢

然后去了居酒屋,真心很日本呢,食品都是地道的日本美食,有点像中国的地域特色小吃

由于时间的关系,在这里没有做很长时间的停留,我打算自由行的时候,好好的逛一下呢。
跟着爱特人员,来到了六本木,在这里闲逛着,团友们也各自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而我的呢,就是拍照,美的东西一定是要记录下来的呢。
这里是日本东京港区其中一个区域,夜生活及西方人很多的呢,但是我们这里有个姐姐建议看夜景,我们就一帮哄的去了,真心不失望的景色呢
夜景的观看地点在森博物馆,这里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东京夜景,还可以看到东京塔。我们认为这个夜景很靠谱

有点像苏州的小蛮腰,美得很
有点累了,回到酒店就睡了呢

DAY6 :自由活动

自由行的我,选择在新宿,准备好手机上的翻译设备,记住了酒店电话以及导游的联系方式,走起

这个应该是街道办管理委员会选举广告吧,看的出来,还是很民主的哦

一水的亚洲人面孔,不说汉语的话,他们也不知道我是中国人的

看到这个很震撼呢,广告牌尺寸相同,虽然很小,但是排立整齐,说他们死板还是严谨好呢?

不过说实话,其实新宿很好逛,电子产品化妆品奢饰品都应有尽有,从大品牌到药妆店,买买买行程安排在这里不错的

就是有点人满为患呢
一天买了很多豆乳,雪肌精,还有潮牌,囊中羞涩的我才肯回到酒店
和姐姐们交流新的发现,他们也和我的状况一样,都在不同的区域,买买买呢,嘻嘻,女人啊

DAY7 :根津美术馆 微热山丘 表参道 表参道散策

早晨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

味道不错,开启今天的好心情
根津美术馆是今天的第一站,这里可是我非常期待的呢,一位内这是一家私人美术馆,除了自己馆藏的一些艺术品,还定期/不定期地和世界上的知名美术馆/博物馆交流展品。在这里不仅看到了日本历史上的艺术家的作品,还有我国宋朝的青瓷和元青花的介绍。很遗憾,由于不是展览期,没有能看到实物。

美术馆外面的庭院,里面很大的,随处可见古代的雕像

下一站的微热山丘,去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所以,很后悔没多学一些知识,这样才能读万卷书走万里路呢,
到了才知道这里是凤梨酥的鼻祖,超级好吃
而且这里的设计也是大师的手笔呢

表参道hills---这里可是大牌云集的地方,有些我都没有听过,但是这里的建筑和设计真心一流,不买衣服鞋子,只是看看就很HAPPY

表参道散策--------购物模式开启
原宿,竹下通,表参道,是最常被安排在一天逛的,也是最好逛的,竹下通以可爱便宜的杂货为主,原宿和表参道都是大牌和巷子里的个性小店。特别是大牌的旗舰店一般都会在这里。除了大牌,还有潮牌众多,也有很多设计感的建筑,可以说是浮华中带着些艺术气息。在表参道里的小巷中也不乏隐蔽的小店,精致,品质是这里的代名词,总之是真的很好逛的地方。

转悠的我直迷糊,也在团友们的帮助下挑选了很多好货呢, 晚上回到酒店休息的我们真心有点身心俱疲,因为这是我们一行人在这里的最后一夜,也是疯狂购物的一夜呢

DAY.8

第二天一早醒来,有点小不舍,因为要结束这次的小资之旅行了呢
没有离开就开始怀念了
但是很感谢爱特给我带来的独特路线涉及
也很感恩与这些大朋友一路随行
如果有下次
我还会重游也说不定呢,毕竟价格很实惠的。

第二天一早醒来,有点小不舍,因为要结束这次的小资之旅行了呢
没有离开就开始怀念了
但是很感谢爱特给我带来的独特路线涉及
也很感恩与这些大朋友一路随行
如果有下次
我还会重游也说不定呢,毕竟价格很实惠的。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8 13:25

还好,我去的时候刚放假,人还不怎么多哦

2016-07-29 11:4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1 11:53

请问有爱特旅行的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