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情怀-----英国怀特岛(完整)

• 出发时间/2016-02-17

英国怀特岛英格兰的一个郡,南部岛屿。靠近英吉利海峡的北岸,与大不列颠岛隔索伦特海峡。呈菱形,东西长36公里,南北宽22公里。气候温和,是不列颠群岛中阳光最为充足的地区之一。田园风情,文化悠久,有不少青铜时期遗迹。小岛的海岸线富于变化,沙滩美丽迷人。闪耀反光的粉白色绝壁,位于岛西端的方尖石可算是怀特岛的标志象征,不容错过。同样,这里也是众多英国人爱旅游度假的地方。

【交通】从伦敦出发,选择的是先去朴茨茅斯,再从朴茨茅斯做小船去怀特岛。朴茨茅斯一共有两个车站,一个叫Portsmouth south ,一个叫Portsmouth Harbour。如果你打算在朴茨茅斯停留的话,在南站下车就好了,这里离城区近一些,另外一个就是港口了,可以直接在这里转船。
      你会在这里看到上面写着Isle of Wight,你咨询工作人员说你去小岛,然后买个往返票,会包括岛上的小火车,通往岛内部的,国际学生证可以打折哦,往返票也更便宜。
【住宿】住宿是在网站上看好的,不过由于没有visa卡不能网上预订,只有打电话跟老板协商哦。两次住的地方都很不错,家庭旅馆,价格在40磅左右。在小岛上一共住了两个晚上,第一个晚上在桑当,第二个晚上在newport.

第一、二天 伦敦--朴茨茅斯--怀特岛

怀特岛是临时决定去的,冬天的英国,到处一片萧条,想去的地方却很多。同样是度假胜地,在布莱顿金沙滩和怀特岛之间做了一个选择。这也许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到临走前你也还不确定到底要去哪,但是只要你买了票就可以走,不用因为别人的不情愿而纠结得做不了决定,跟着心走,当然也不用早起,你的磨蹭也不会招来他人的厌弃。到朴茨茅斯的那天下着雨,天冷,也黑的特别早,随意的在街上走了走,找了一家中餐馆,吃了一碗面,超大份,都没有吃完,不一会,天阴沉着下起了雨来,只好早早的回了酒店歇息。冬天的伦敦雨水特别多,天也黑的特别早,这估计就是另外一种生活方式了。
       从地图上会发现伦敦离朴茨茅斯还是很近的,不过从我住的小镇kingston出发,中途需要在一个站点转车。我又属于特别不放心的人,所以在转车的站点找到了车站台以后,还需要反复的找路人确认信息。在这里我遇到了一个老爷爷,或者一个叫大叔,因为外国人都比较显老的感觉。岁月的侵蚀,背部略曲,不过合身的风衣显得他格外的精神,皮鞋擦的油亮,手提公文包,十分安静的站在站台上看报纸,也不寻找位子坐下等待。当我像他确认了信息后,我就站在他的旁边等待火车的到来,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焦急(因为等车特别的无聊,又不敢玩手机怕错过了这趟下趟得等待半个小时),每经过一辆火车就看向我一眼,然后告诉我还要等几辆。我都有些不好意思的走开了,不过站台就那么大,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站在这位绅士的旁边。最后火车终于来了,他在人群中寻找到我,并示意我上车,并且在我坐下后还特意告诉我在倒数第二站下车,而他就坐在隔我一个走道的靠窗位置。在列车到站之际,同样也像我示意,提醒我该下车了。这是我此次旅行中印象最深的一个路人,不过由于一个人略显拘谨,也没有好意思开口想和他合影留念。至此,我对英格兰的绅士印象格外的好,多想遇到一个这样的男人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是个大太阳的好天气,按照谷歌上的路线,不一会就走到了渡船口,坐船是唯一去岛上的方式,学生证可以打折,船票包括了岛上的小火车,小火车是刚刚好可以带你去你想去的海边,其实不坐火车也不是很远的,每年也有很多在怀特岛徒步的青年,不过我想说的是,英国的二月格外的冷,尤其是在海边,更甚。

这是传说中的朴茨茅斯港口的军舰。朴茨茅斯有全世界船龄最长的军舰——“胜利”号(Hms Victory),1759年建造,1765年下水,1778年服役。

怀特岛的小火车很有意思,典型的英式古典火车。座椅是弹簧沙发,还有帅气的售票员背着迷你售票机卖票,还可以刷卡

第一站就是桑当 Sandown
        下车后,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红瓦白墙,各种风格的小别野,还有些在装修铺砂石路的。
        打开谷歌地图,先找去住宿的路线,沿街一路除了拍还是拍,自拍杆坏了,所以除了景还是景。
        这里的人们还是比较土豪的感觉,狗都是两三只的养,全是大狗毛多吃的多的那种,院子里的车也都是两三辆的停着,不是路虎就是奔驰还有各种古董车,万恶的资本主义。。。。。。

古董车,想不想据为已有

两只古牧缓缓走来,真怀疑他到底看不看路

去往住宿的这条路上,小镇风光格外静美,没有太多人 ,也没有什么车。狭窄的道路显得格外的空旷,马路两旁也都是随意停放的车辆,似乎也没有人管。一路也就随手拍拍拍,蓝天白云的美,值得好好享受一下。
        几年前,初去庐山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感觉,特别想在这样的小镇上买一个房子,和一个刚刚好的人一起住着,即便是普通的柴米油盐,那也是幸福的。晚上吃完饭可以在小镇里到处走走,看着影子相互交错着由短变长,再由长变短。把所有的琐碎和烦恼在此刻都抛开,你只要好好的把自己放在这个安静的路上就好。
        这里的人们都很会生活,很多人都会把自己的小别墅装修和很多独立的房间,像酒店里面住的那种,虽然同样是家庭旅馆,档次比国内的实在好太多。然后有走廊有楼梯,一般的住房都在二楼,就像家里来客人了,客房都在楼上的那种。然后厨房和餐厅分开,每天会有正宗的英式早餐提供。有时候如果你买了吃的,可以要房东帮你热一下,或者你跟房东说好,借用一下厨房什么的。英式早餐,很油腻,热量很高,总的说来,还是中餐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放下行李,沿路走就能走到海边,Sandown 是英国怀特岛(Isle of Wight)最有人气的沙滩,就在Sandown Bay的中心地带。这座海滩有些微微的倾斜,躺在沙滩椅上的时候,感觉自己无限接近大海,不过这大冬天的来海边玩耍的人也不会带躺椅的,现在毕竟是淡季。站在沙滩上,远远地就能眺望白崖(white cliff),它是一片延伸到海中的白色白垩石。这里的海岸线很长,沿着海边可以一直走到头,再走回来的时候天就黑了

冬天的沙滩依然有很多人们在海边玩耍,英国人身体都很好的感觉,出一点太阳就要穿短袖,还有下海玩的,当然少不了的肯定是狗狗。我表示我都要冻死了,穿了呢子衣,穿了毛衣,还戴着围巾。

上图就是传说中的白崖,不过这里的白崖还不是怀特岛的标志,标志在岛的另一边。
   下图就是一个长满了青口的沙石台阶吧,感觉很有意思,有些青口还是活得,这要是在中国,估计都被吃光光了吧。
    也许在海边长大的孩子会觉得习以为常了吧,不过我是沟里长大的孩子,啥也没有见过,什么都觉得新奇。。。

蜿蜿蜒蜒的延伸向海里

好大一只狗抓印,在阳光下,格外的可爱

带着狗狗在海边玩耍  好惬意的生活

湛蓝的海水,偶尔还有海鸥在沙滩边休憩,亦或是玩耍、嬉闹。周围的人们估计都习以为常了吧,作为很好的朋友,互相不打扰,就是给对方最好的幸福。
              除了我,内心真的很想靠近去看看,她们到底长什么样子,是什么样的,只可惜,五十米都无法靠近。

下海玩水,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气,要知道,现在可是冬天,我穿着毛衣,毛呢外套,还有戴围巾的,还觉得冷,海风很大,好想对他说,大哥你身体真好,你不会跟我一样是想下海看海鸥吧,哈哈哈。

海滩边很小,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可以走到一直很远的白崖边。
        沿海的海岸线很美,现在其实时间还很早,才两三点,有一种家乡四五点的感觉,太多遛狗玩沙子的人群,相互聊天时,我从她们身边经过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幸福。

一回头,看到了天空中两朵发着光的云,充分发挥着你的想象,像不像中国说的那种佛光?懂的不多,不喜勿喷。

于是,我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虽说都是风景,没有我的原因实在是一个人,没有人拍照,自拍杆也坏了,海风又大,感觉自己不够美,所以就没有自拍。。。我也是很想把自己揉进风景里的,要不我自己一个人默默的p图算了。。。哭哭哭。。。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一个人来到这座小岛,你也会被这里的静溢和美丽所吸引,它也许比不上国内的美景,可是我喜欢这里的自然状态,没有太多的修饰,没有太刻意的建筑和商业。

沿海公路上,两个装备很齐全的骑行者,我总觉得她们是一对小情侣,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感觉肯定很幸福,两个有着共同兴趣爱好的人走到一起,三观肯定很合,能够一起出来旅行的,最后都是留下美好回忆的两个人是最幸福的了。
       有时候也会想,如此美丽的景色,我也希望有人能跟我一起分享,我站在他的身旁,看日出日落,他会帮我拍照,最好是美美的,瘦瘦的,会把我捧在手心,疼我,宠我,信任我。
        这个时候i,你的脑海里已经悄然的浮现出一个人,即使是不真实的,但是那也不妨碍你的最美好的设想。你们一起漫步在海滩边,吹着海风,不再觉得孤独,不再需要通过发朋友圈来让你想的人看到你过得怎么样。

车少,人少,我喜欢。

公路的另外一边有一个公园,估计也没有什么人管吧,看到一个老奶奶拿着好大一袋的吐司,在这里喂海鸥绿头鸭什么的,我走进一看,发现水里游的,天上飞的都挺肥的嘛,看来日子过得挺滋润的嘛。
       老奶奶时不时朝天空扔吐司的时候,就会发生哄抢食物的现象,那场面太壮观,一群海鸥本来还在戏水,嗖的一下,向天空一跃,相互争抢天空中做自由落体的面包屑,没有抢到的海鸥干脆直接抢水里游得各种鸭子的食物,一开始还抢不动,鸭子也不是吃素的呀,后来几只海鸥一起抢,抢完了再去天空中瓜分,鸭子就只好吃湖面上残留的咯。
        当然,远处也会有一些傲娇的鸭子,根本就不过来吃食的,应该是不饿吧。此时只恨自己没有单反。

翱翔天空

在这里,这是一个很有爱的家庭,哥哥牵着妹妹乖乖走路,妈妈抱着最小的散步。其实这楼里我遇见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图片上的这个小女孩,一直在哭哭闹闹,不肯走了,妈妈一开始在跟她好好说,结果小女孩就特别固执的不肯走了,然后妈妈就不理她了,跟着好姐妹一边走一遍嘲笑她,然后哥哥就好无奈的在那里等着妹妹哭完,妈妈完全不管她哭闹,就说我们先走了,你哭够了再走。。。最后小女孩还是走了

走上 了这个绿油油的草坪,不过因为刚下过雨的原因,好湿,不忍再走下去了,到不白崖边,甚是遗憾,只好往回走了。

走累了,在這里歇歇脚,坐一会,晒晒太阳,吹吹海风,看看幸福的人们。

不远处的船帆,好美的画面

太阳渐渐下山了,其实现在还没有五点。。。准备离开海边,回到小镇上的超市里面买点吃的,毕竟五点半小镇的超市就要关门,除了酒吧就没有营业的店子了,到底是西方的人们。

有没有一种走在桌面壁纸里面的感觉

回到酒店里面的时候天色就看着看着黑了,天黑以后小镇上就不会有人了,还是有点诡异的。所以晚上就好好睡觉休息,顺便玩玩手机看看今天拍的照片什么的就好了。

第三天 The Needles

早上起来有惊喜哦~英式早餐。。。说实话,作为一名吃货,觉得这英式早餐,虽然花样百出,但是都还是太油腻腻了。餐厅还不错哦。

今天准备去很有名的The Needles,因为之前的旅游线没有了,所以得去中心站转车,当然还需要换一个住的地方啦,所以其实在这里办一个一天的公交票比较划算,可以节省好几磅,不过当时我并不知道。。。而且今天的天气也不太好,阴沉沉的感觉,有一种妖怪在作祟的风气啊。
       下车以后天下雨,于是在附近的游乐场等了会雨,登雨差不多小了的时候就往山上走了,妖风阵阵,已经冻成狗。天空全是灰蒙蒙的,拍出来的照片简直都不知道是什么。。。

一路顶风走到山顶,头发围巾都已经全湿了,耳朵都要冻掉了,然后它忽然一下就出太阳了。。。。
我就疯狂的抓住这个机会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山顶上有个咖啡店,人气爆棚,还有个炮塔,和望远镜,能看到远方的船只。

美丽的白崖就是这么来的

站在这里吹着海风,还有阳光照在身上,甚是惬意,其实还是很想去沙滩下面的。不过我真的好担心塔在下雨,上山都花了一个多小时。。。在山顶的周围转了转,拍拍照,然后就明显感觉到天色渐暗。。。果然又开始下起了小雨,于是我紧赶慢赶的下山。。。

我真是不想吐槽的天气,下大雨了,天黑的不行,幸好在下大雨前我赶上了公交车,这一天我经历了两次放晴的天空,三次大雨的天空,天老爷真的好任性,还要欺负我,幸好我机制,天色这么晚,可是时间还很早,只能乖乖的回去休息,整顿。景色还是很美的。

第四天 维多利亚的行宫——朴茨茅斯

最后一天在怀特岛了,今天就准备要从怀特岛回朴茨茅斯,然后再回伦敦了,所以行程中也不做太多的安排。因此就去了维多利利亚的一个夏行宫。
        在坐公交车时遇到一个挺让我暖心的事情,上车时我跟司机说好我要去的地点以后就上车找了个位子坐下,因为都很空,我找了个人比较少的区域,在那玩手机,听歌,当然就一不留神,没有注意到我到站了,倒是隔着走道的一个很好心的英国人,提醒我说维多利亚宫殿站到了,其实当时我的内心满满都是惊讶,我完全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我要在那里下车的,还特意的提醒我,让我觉得甚是温馨,感觉大家都好友善。
       行宫可以用学生证打折,因为冬天是淡季,所以只开放一楼,很多地方都不开放。我就随便看看咯,太多关于历史的英文描述我也不太懂的。。。。不过都是极尽奢华

知道这个黄色的垫子是什么吗?哈哈,是给这里的某个主人放脚的,具体是谁我也忘了,原因就是因为他太矮了。。。。 想着就觉得特别有意思

好不容易搞了张自拍,原谅我,太黑的脸

天气很冷,还时不时下着雨,室内当然是最好的去处,不过由于楼上不开放,所以行宫一两个小时也就逛完了,旅途到此也就该结束了。吃了一个印度餐厅,感觉还行,辣椒最辣的也不怎么辣。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28 18: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1 11:53

引用 lmdragon 发表于 2016-08-01 11:53:51 的回复:

回复lmdragon:好的哦,楼主最近发懒筋,没有写完还

2016-08-10 15:09

牛逼啊

2016-09-09 00:01

引用 Boom.boom 发表于 2016-09-09 00:01:23 的回复:

回复Boom.boom:

2016-09-09 08:52

2016-09-14 23:20

楼主请问这个小岛两天就可以玩完吗?

2016-11-13 02:45

引用 艺哥爱旅游 发表于 2016-11-13 02:45:26 的回复:

楼主请问这个小岛两天就可以玩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