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你、去远方。我们的Honey Moon(一)旧金山

• 出发时间/2016-06-16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如果说时间会冲淡一切,那么记忆一定是它的同谋。去的地方越多,经历的故事越多,就越发现记忆有多么不牢靠。为了让之后的回忆流逝的慢一些,为了让旅途的小细节尽可能的保留下来,我的第一篇游记,就献给对我和哥哥(就是我先生,哈哈)来说最重要的一次旅行---我们的Honey Moon。

行程安排

本来在定行程的时候考虑到家人都在东海岸,所以只定了去波士顿纽约华盛顿这三个地方。在我们四月份把签证办完之后,恰好美联航开通了西安---旧金山直飞的新航线,价格很实惠,人均往返6000多人民币,于是最终敲定了四座城市。

6.16--6.19   旧金山及周边
6.20--6.25   波士顿及周边
6.26--6.28   纽约
6.29--7.2     华盛顿及返回波士顿
7.3              波士顿旧金山返回西安

出行方式

西安---旧金山                美联航航班
旧金山--波士顿              美联航航班
波士顿--纽约                 Greyhound Bus
纽约---华盛顿                Greyhound Bus
华盛顿--波士顿              国内航空
波士顿--旧金山--西安    美联航航班

签证办理

我们一家四口(我 先生 公公 婆婆)3月的时候预约了4月15日在北京美国大使馆办理签证的。因为这次出去主要是以探亲的名义,所以准备的材料相对来说非常简单:
1、预约时候填写DS160表;
2、填写好DS160表之后获得的签证号、确认页;
3、要求格式的签证照片;
4、美国那边家人发来的护照、驾照扫描件及邀请函原件。

4月14号如期到达北京,15号一大早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到达大使馆。本来以为同一时间段并不会太多人,但依然在大使馆门口排了半小时左右的队才被放进去。进入大使馆是不能携带手机的,很多人没有做好这方面功课,导致在大使馆门口请别人保管需要支付很高的费用。因为哥哥之前已经有美国签证,所以他可以在门口帮我们拿东西。我和公公婆婆就开开心心拿着准备好的牛皮纸袋子进大使馆啦。
       经过核对材料、采集指纹,就到了面签环节。很多小伙伴担心面签时候需要说英语,但实际上不需要太焦虑。如果是工作或上学,当然是需要考察英文能力的,面签时候也必须说英文。但旅游和探亲则不需要,签证官都是会讲中文的并且还相当标准,所以只需要用中文认真回答签证官的问题即可。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可能会在最后问几个英文问题,认真诚实的用简单英文回答就好了。
       有人问我签证官都问什么问题,但这个实在是因人而异。尤其是我们以探亲名义的话,更不具备参考性。我记得签证官从头到尾只跟我们说了三句话“你们好,请问你们为什么要去美国”“请把美国亲人的材料给我”“各位都过了”什么?这么简单?对,就是这么简单。全程大概就5分钟。但这有个很惨痛的教训:我们提前买了机票。正常的签证周期是一周到两个月,我们觉得当时签证官那么爽快的说各位都过了,那肯定没什么问题,所以就买了两个月之后的机票。然而签证官的心情是无法捉摸的。一周后婆婆护照先到,两周后我的护照到,可是公公的护照怎么等都等不来。最终是在我们登飞机的当天签证下来了。造化弄人呀。所以大家一定尽量提早办签证,等签证发签之后,再买机票。切记切记!

游记正式开始!~

16.06.16

我们的飞机是北京时间16号早上9:30的UA852,平时爱睡懒觉的我凌晨5点半就爬起来洗漱收拾了。因为考虑到要给过关留够充足的时间,所以我们提前2个半小时就到机场了。

在办票柜台,地勤人员会给每个托运行李发一个姓名地址牌。因为国际航班偶尔会有丢失行李的情况发生,为了后续行李找回比较方便快捷,所以需要填写在美国的住址和电话以保证行李丢失后可以第一时间将行李送到。大家可不要小看这个牌子,我们去年在泰国的时候还真的就遇到行李没有跟上我们飞机而丢失的情况,后来也是跟机场沟通之后才把行李送回到我们酒店的。

把一切过关手续都办完,距离登机时间还早,才想起来急急忙忙的还没吃早饭呢。于是一狠心一跺脚,在机场的餐吧要了两份天价面。

美联航的UA852是Boeing 787-8机型,内部空间较为宽敞,每个前方座位都备有显示屏,里面很多电影资源,一上飞机空姐就会给发放耳机,能为12小时的旅程增添一些乐趣。一路上我大概睡了三觉,看了四部电影,本以为12小时特别难熬,但实际上兴奋大于疲惫。不过飞机上的空调真的很足,我和哥哥都穿的短袖短裤,坐在我们旁边的阿姨一路上都在问我们冷不冷,要不要把她多带的衣服借给我们,真的很感谢很暖心。

飞到旧金山啦!~

从国内到美国西海岸是一个“穿越黑夜”的旅程,北京时间16号早晨从国内出发,飞行途中跨过了一个黑夜,又在当地时间16号的早晨抵达,这种莫名“多出来一天”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下了飞机我们乘坐机场内小火车到达租车航站楼,因为之前哥哥已经提前在网上把车租好,所以简单的手续确认后就直接提车上路了。

下了飞机的第一站是位于帕拉阿图市Palo Alto的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出了机场就直接驶入高速公路。在美国高速公路是最最普遍和发达的交通枢纽,尽管高速上车辆多车速快,但每个车道都有严格划分,大家也都遵纪守法,所以安全系数要高很多。

在高速上能看到很多之前在《变形金刚》电影里有的车,但因为车速快很难拍下来。快到斯坦福大学的时候刚好赶上上班上学早高峰,一些小径上还是会有点堵车。在一个丁字路口等红灯时看到我们车旁边的保时捷里坐着一位银丝盘起、黑超红唇的精致美国老太太,这场景瞬间让我和哥哥疲惫尽扫,高呼“THIS IS AMERICA!!!"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

斯坦福大学文学院。上面的壁画一看就很有故事,很有文学色彩。

大草坪,参观学校必到之地。

加州的蓝天白云实在太美!

公告栏上的学生活动。公告栏不像我们平时见到的那种平面,而是一个圆柱,绕着走一圈就把上面的信息都看到了,既节省空间又方便。

桑尼维尔 Sunnyvale

Sunnyvale位于旧金山湾区山湾南端,硅谷中心地带,毗邻山景城Mountain View和圣克拉拉Santa Clara,汇集了各种高科技公司在这里。以前没来硅谷的时候,脑海里描绘出的场景是高楼大厦,急匆匆的人群,然而真的到了这里才发现,高科技公司都是两三层楼房,大家也都在很放松的环境工作交流,公司与公司之间开车不远都是小径。
       我们在旧金山的住区就位于桑尼维尔和圣克拉拉交汇处,Lakeway Dr.的Residence Inn Sunnyvale Silicon Valley I。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哥哥每次回公司总部时候,都是住在这里。但这次时间太紧张了,没有机会去看看他的办公室,还是稍微有点遗憾,希望之后来时能一了心愿。

美国这边的酒店check in时间都超晚,这家居然是下午四点才可以check in,我们大概1点多到的这边,前台说可以等到3点了问问看房间收拾好了没。不愿浪费这个大好时光,所以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去觅食。
       想来加州的朋友们如果做过一些功课的话,应该不会没听过IN-N-OUT,只在加州有的汉堡店。没来美国时候哥哥就一直给我普及说酒店的斜对面就是一家IN-N-OUT,对他这种不爱吃汉堡的人来说,都觉得很好吃。然而这个“斜对面”是要跨过一条高速公路的,近在咫尺却绕路到天涯。
       到这边的时候都快2点了,但还是里里外外坐满了人,刚进去甚至没有座位,好在一对快吃完的父子看见我们在等位就招呼我们坐,临走时候孩子的爸爸还对我小声说了句“enjoy your afternoon”,感觉这里的人就跟加州的阳光一样明媚温暖。

用餐结束后,肩负着为国内朋友买包的使命,我俩直接奔赴OUTLET!位于米尔皮塔斯Milpitas的这家OUTLET叫Great Mall,是比较少见的室内OUTLET,东西种类齐全,交通方便,离我们住的地方开车大约30分钟车程。

从下午3点逛到5点,居然被时差袭击了。困得睁不开眼睛,也没有心思继续逛,于是打道回府准备休息一下再出来。上了车发现租车公司给的快充是坏的,GPS没电机子都开不了了,于是我俩赤裸裸的迷路啦!眼看着高速就在左手边但怎么走都上不去,半道上还停下来问了个人,但因为对路名实在不熟悉所以也是收效甚微。好不容易找到上高速的口,上去开了大概20分钟发现走错方向了,又找口绕路掉头。等到酒店已经7点了。虽然过程辛苦,结果挺有意思,但还是提醒大家租车时候一定认真检查好车辆、GPS、快充等配备物件,防止给后面旅途带来麻烦。

休息过后出来觅食,天已经大黑了。在美国有一点不太习惯的就是不像国内那么方便热闹,首先住宅附近是很少有餐馆的,大多是一片空地上集中有那么四五家;其次是到了晚上八九点店基本都关门了,如果晚上饿了或者想买个什么东西,确实不方便。

这家PIZZA店距离酒店不远,开车就3分钟路程,路名叫Lakeside Dr.
       来的这几天正值NBA总决赛,冠军争夺在金州勇士队和克利夫兰骑士队之间展开。而金州勇士队正是出自加州,所以餐馆里的氛围基本都围绕着为NBA加油鼓劲的主题。有意思的是,整个餐厅里都是金州勇士的支持者,只有一个穿着骑士队队服的小伙子。而他也确实大胆不安分,一直嘴里念念叨叨的跟别人讲骑士队有多么强,能明显看到有两个大叔面色不悦硬忍着不理他。当时我也是有点害怕,哈哈,毕竟电视剧电影里这种场景的下个镜头就是要打起来,所以催着哥哥吃完快点走。但哥哥说其实这样的沟通方式很正常也不用担心,只是和我们平常所习惯的方式不同罢了。
果然,没过多久小伙和大叔就又握手言和嘻嘻哈哈的了。

PIZZA很大,两个人吃还是比较撑,大概12刀。味道嘛,我以前自诩自己还是挺能吃西餐的,但是这个居然吃不惯。

吃过了晚饭我们就回酒店了。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16.06.17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早饭,一出门看到门口站了一排排小鸭子,不怕人特别可爱。

旧金山 San Francisco

吃过早饭就驱车前往旧金山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一路上车多人多,总算是有点大城市的样子了。看着我们前面一辆车的车窗上插着金州勇士队的队旗,窗外是旧金山主城区,广播里放着说唱音乐,仿佛自己也是赶着早高峰前往旧金山工作的上班族了。

旧金山城区有个著名特点,就是房子道路建在半山腰上,有些地方的坡度非常大,有些像重庆。要去金门大桥就得先经过一段长时间的爬坡,到达顶点之后看到海湾,以为就要到了,但实际上马上又是陡坡下去,很是惊险刺激。马路边停的车前轮统一都打成斜的,就是为了增加摩擦力抓地力,以防溜车。

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金州勇士队的队名和队旗都取自于它,可见它在美国人心中的地位。金门大桥自1937年建成通车之后,直到今日都还是连接北加州和旧金山半岛的重要枢纽。当来自太平洋的船只驶进旧金山,从甲板上举目远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金门大桥这座钢结构悬索桥。

从旧金山市区穿过金门大桥,走到对面的半山上,有几处观景台。可以开车到最上面的远眺一下金门大桥,然后回到第一个观景台上。这里离桥最近,能拍到最壮观最清楚的金门大桥全景。

在金门大桥短暂停留之后,再开车回到旧金山市区。沿着金门大桥的大道走不到2公里,看到一片罗马废墟式建筑----美国旧金山艺术宫。

艺术宫里其实没有什么具体可以参观的展厅。因为它本身就是一座大型艺术品,在这边有很多可以取景的角度,可以拍出不少有创意的照片。等从艺术宫游玩出来,我们就向着下一个目标前进了-----渔人码头。
       在渔人码头附近,我和哥哥商量把车就停在这里,因为城区里停车场太难找也太贵,渔人码头附近刚好有一个游客停车场,8小时才25刀,已经是非常便宜的了。

渔人码头是以前渔民出海捕鱼时候的港口,随着渔获量逐渐减少,这里逐渐演变为观光景点。其中最出名的就是39号码头Pier 39,这里聚集了很多购物中心和饭店,街上的乐师和艺术家们的表演也是一个接一个,这里已经是旧金山出名的观光景点。

在Pier 39还有一处著名景点是一个夹板上,常年会有海狮聚积,贪睡在上面。但是这次我们来的这天刚好天气不好,一个海狮都没见到。放张网图对比图,感受一下我哇凉哇凉的心吧。

到了午饭时间,来渔人码头怎能不吃顿海鲜大餐。在国人心中可能Pier 39必到的饭店就是Crab House了!海蟹和河蟹的口感其实相差很多,在国内吃到的海蟹总是觉得肉很少又没黄,不喜欢吃。然而Crab House的海蟹是真的第一次让人觉得吃海蟹居然能吃到撑。烤海蟹就不用说了,每桌必点,还有就是Bread Bowl盛的汤,里面有蟹肉丝,还有土豆胡萝卜等。薯条居然是蒜香味的,别致又好吃。

吃完饭准备步行转转旧金山市内的景点。尽管实际路程都不太远,但前面说到旧金山的路难走,不仅是车,步行也是真的好累,超像在爬山下山。

九曲花街是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的其中一段,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这段路与别条路不同的还有地面都是用砖铺砌。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少因坡度太大(陡坡将近40度)产生的安全隐患,也增大了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鲜花,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我们来的时候恰好是开花的季节,远远望去美不胜收,也明白了“花街”名字的由来。
       在九曲花街行车,车速必须减至5英里以下,否则会受到相应处罚。不过真的排队等到了,周围都是美景和花香,谁会想开快呢?应该是巴不得开慢点,再慢点。

下一个景点是旧金山的小意大利。这里之所以被成为小意大利,是因为意大利裔曾经占该区人口的大多数。小意大利区周围有非常多的店铺、咖啡厅,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在这个区呆上一天都不一定能全部逛完。

泛美金字塔。忘了是不是被评为十大还是二十大最丑建筑了,反正矗立在这儿看起来真是有些不伦不类,欣赏不来呐。

摘自网络上的一段话“美国曾经有许多声名显赫的独立书店,但是到今天仍然在坚持的不多。纽约曼哈顿有着87年历史的高谭书店,美国西部代表伯克莱精神、历经半个世纪风云起伏的科迪书店,都在最近两年里逃脱不了被市场竞争淘汰的厄运,关门歇业;而城市之光书店(City Lights Booksellers &Publishers),应该算得上是硕果仅存的名气最大的独立书店,在旧金山湾区孤独地发出文化之光。”这里应该是所有文艺青年都向往的文化朝圣之地吧。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精彩却冷门的绝版作品。
       哥哥肚里的墨水比我多。你看着橱窗里的书籍,我就在旁看你的身影。

穿过旧金山唐人街,就来到今天市区最后一站-----联合广场Union Square。联合广场的名称来源于美国内战时期,这里曾经举行过集会,用以支持联邦军。而今天这里已经演变为旧金山最为繁华的商业区,聚集了梅西百货,各种精品店、艺术画廊、潮人馆等世界一流商业。

在联合广场及周边的商业区逛完之后,我们准备乘坐旧金山的旅游巴士返回渔人码头。在公交车站等车时,一位黑人大叔跟我们搭话问我们是否要去渔人码头。后来才知道坐旅游巴士是需要购买观光票的,而他有增票可以打折卖给我们。其实就有些类似国内的倒票形式吧。
       返回渔人码头的停车场,我们就开上车返回桑尼维尔的住所了。从旧金山返回桑尼维尔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由于今天走的路很多,早上出发的又早,我俩都已经是相当疲惫。但在高速上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啊,我一直没话找话的跟哥哥聊天,直到回到酒店哥哥才告诉我其实高速上他一直在偷偷掐自己的脸,生怕自己闭眼睛睡着。

16.06.18

17英里 17-Mile Drive

美国加州绵延千里的海岸线上有一个叫17英里海岸线17-Mile Drive的地方,风景如画。位于加州的蒙特利尔半岛Monterey Peninsula,是太平洋东岸最美的海岸线之一。据说在1880年,猎奇者们在旧金山南方约120英里的地方发现了这一处别有洞天的风景区,后来人们在这里铺设了17英里的小径,这条小径也因此得名。这里是一块私人的领地,著名高尔夫景区Pebble Beach,旖旎的大海、壮观的巨石、翱翔的水鸟、讨吃的松鼠、还有屹立于海边250岁孤独的柏树Lone Cypress,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从桑尼维尔开车来17英里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一路上我们见到了绵延的山峰、广袤的戈壁、植被茂密的农场,当然也少不了蜿蜒曲折的海岸线。
       17英里是一个需要收费的景点,按车来计算,一辆车10美元。里面没有特别明显的路牌,很容易就错过一些转弯口。我们刚开始停在一个高尔夫球场旁边,想着反正这里不大,把车停好走到海边。停好车问了安保人员,他给我们指完路后开玩笑的说“要想从这里走过去也不是不行,但要冒着脑袋被高尔夫球砸出几个包的风险”,于是我们听从了建议重新上车往海边开。

17英里的风超级大,最明显的就是靠近海边的树都被强大的海风经年累月的吹成了歪脖树。

远处的礁石上躺满了晒太阳的海鸟和海狮,没错,这里就是著名的鸟石岩BirdRock。可惜我们的微单不够长焦,拍的不清楚。当时这里聚集了很多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拍对面的礁石。

17英里里有很多豪宅,百万级别甚至千万级别。真想知道他们的主人都是谁,会不会有我们知道的明星政要呢。

礁石上有四只正在晒太阳的海狮,黑溜溜亮晶晶的,看到了吗?

幽灵树,特别形象,为了大家看的清楚特意请了模特在旁边模仿树的样子。

17英里一圈逛完,也到了午餐的时间。没有时间去旁边的Pacific Grove吃饭,索性就去刚刚误打误撞的高尔夫球场吧。

到了这里才知道,原来这个就是让老虎伍兹一杆成名的卵石滩球场Pebble Beach GolfCourse!

图片里右边这座“花房”的一楼是旅游纪念品售卖处,二楼就是我们吃午饭的餐厅,名叫Gallery Cafe。写到这里的时候正好是下午饭点,看到这几张照片真的好饿呀!我点的芝士奶油蛤蜊汤,现在嘴里仿佛还有那个油油咸咸的味道。

吃完午饭在周围散了散步,就上车继续往下一个目的地开---半月湾Half Moon Bay。一路沿着加州一号公路走,欣赏着海岸线美丽的景色,舒服的我无法控制睡了过去,哈哈哈,所以沿途美景没有拍下来,好在哥哥都描述给了我,就让这份记忆存在脑海里,这份遗憾留给下次弥补吧。

半月湾是一处离旧金山不远的小镇,风大浪大适合冲浪,所以尽管小镇很小,但游客却很多。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周末的下午三四点,停车位找起来都很紧张。

路边有趣的房子

半月湾海边的风真的非常大,比17英里的更强。我们往海边走的时候一不留神我的帽子就被吹跑啦。还好海风”阵阵“,趁没那么强的时候赶紧捡回来。海边还有很多BBQ的炉子,真不知道这么大的海风游人们是怎么把炉子点着的。

半月湾市政厅

商业区步行街,其实一点商业的感觉都没有,只是几家小店卖些衣服、装饰品。

在半月湾游览的时候正巧到了国内时间的6月19号清晨,小伙伴们纷纷发来生日祝福,给了这次美国之行一个特别的温暖的回忆,谢谢大家啦!双手比心!

在半月湾游览结束,就准备去旧金山机场等候飞往波士顿的航班了。在去机场之前要先将汽油加满,这是租车还车约定俗成的规定。还好半月湾离旧金山已经不远,只有半小时的路程了。一路上哥哥都在祈祷油表不要变动,不然交车时候不完美,这算不算是一种严谨强迫症呢哈哈。前面提到了我们租上车之后就发现快充是坏的,因此还车时候接车的工作人员还特意退给我们5刀,相当warmly。

候机的时候顺便在机场吃晚饭。Burger King里居然有啤酒,还是Blue Moon。哥哥说你想喝吗给你也买一杯吧,其实是他自己想喝哈哈。Blue Moon的度数不低口感重,我喝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有点头晕脸颊红,上了飞机直接呼呼大睡了。从旧金山波士顿有六个小时航程,从西部时间晚上9点到东部时间早上6点,睡一觉醒来,波士顿就到了。

后记

因为行程景点安排得多,又加上我罗里吧嗦想把每个小细节都写进来,越写越觉得行文太长,如果不拆分开的话,无论保存还是阅读难度都有些太大了。所以决定按城市将美国之行分写成几篇游记,谢谢亲人朋友们的支持和喜爱,也谢谢能耐心看到这里的你。

敬请期待下篇-----【麻省小城游;波士顿】

引用 钱斯旺水霸 的图片:

嘿嘿 后面那棵歪脖树果然很抢镜

2016-07-28 11: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8 11:21:3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排成一排,一起歪脖~

2016-07-28 11:5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28 18:25

引用 willchen 发表于 2016-07-28 18:25:13 的回复:

回复willchen:希望我的游记对你的计划有帮助

2016-07-28 21:4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1 19:00

引用 zhoujayjay 发表于 2016-08-01 19:00:54 的回复:

回复zhoujayjay:谢谢啦!只希望每次都能把回忆都保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