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6晚日本关西地区深度自由行

时间:2016年7月14日——7月20日 上海浦东出发
出发前的准备:
    本打算除了京都大阪奈良的游程以外还想去东京,因故没有去东京
    我们5月买了上海关西的往返机票,预定了京都东方五条坂旅馆,房间是自助入住,钥匙事先放在门口的钥匙抽屉里,(预订成功后会给你密码),入住以后发现交通非常的非常的方便。
京都东方五条坂旅馆网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4971210.html?IsReposted=4971210

大阪的住宿:朋友的朋友开了民宿,通过微信预定了离心斋桥附近的,长崛桥站,出地铁口右转步行5分钟即到。自由行住宿一定要交通方便的,因为要考虑行李的。
然后就准备签证的资料:在淘宝网上找到了一家离家颇近的资质较好的旅行社办理签证,网上很多攻略,不再赘述。申请期间正好遇到端午节,所以时间稍长了一些,一般大概10天左右就可以了。当拿到签证以后,开始制定了3+3的行程。
旅行前请下载一些个人认为比较实用的3个APP如:淘宝(淘宝首页有商品扫描或照片,可以帮助你了解日本的商品)、http://www.so.com/link?url=http%3A%2F%2Fditu.google.cn%2F&q=%E9%BC%93%E9%BC%93%E5%9C%B0%E5%9B%BE&ts=1469373842&t=38f27526155b85a2a3cf98184394010&src=haosou(Google地图)  (找路线、核算车资)、
十六番(算汇率、中日文交流,中文语音录入日文语音和文字自动显示)、大众点评(找周边美食)

7月14日第一天: 早晨4:30出门到新客站乘坐5:10的机场大巴(约半小时一班)前往浦东机场(费用22元,可刷交通卡)。
        到达机场后:先去办理租借无线WIFI ,有很多柜台,找到网上预约的即可。无线WIFI的租费是500元/台,一般是信用卡刷预授权,保管好发票,返回时凭发票取消预授权。如发票不慎丢了,也没关系28天以后自动取消。然后到出发大厅自助选座位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我们往返都是东航,东航的托运是每个人可以有2个各23公斤行李重量,超爽,不用担心超重的问题。如有同行的朋友多,可以一起托运,重量还可以平均下。)注意:电池、充电宝、电脑需随身携带。因为正值旅游高峰,安检、入关的都较快。朋友立刻到日上选购化妆品,可以不付款,交给收银员返回时间、航班,返回时再到日上付款、取货。最后就是静静的等待,我们的飞机晚了1个小时再起飞,迫使我们取消了当天的的一个景点——清水寺(景点6点游客止步,6:30关门,我们到清水寺门口刚过6点)。飞机于下午1点多到达关西机场。
    下飞机跟着人流走、坐短接驳轻轨到达大厅,出关,然后乘坐扶梯上一层,看到关西空港站

进大厅后右手边是JR的入口,对面就是JR ticket OFFICE,可以购买ICOCA&Haruka,还可以购买嵯峨野岚山小火车往返车票。  从大阪关西机场到京都站可乘坐JR特急Haruka,1小时2班,车程75分钟。ICOCA&HARUKA——乘坐关西地区等处的JR和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以及购物时使用的IC卡“ICOCA”,以及从关西机场直达京都关西机场特快车“HARUKA”折扣券组合成针对外国人的优惠套票:4000日元。
Icoca是公交储值卡,预存1500日元(包含210元手续费),可以搭乘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有的便利店也可以使用。(机场也可使用)购买ICOCA&Haruka可以在网上预约,(做好网上预约,到了直接交给营业员、查看护照、付钱即可,无需等待较长时间)预约之后对方会在1-2个工作日或更快的发送邮件,打印邮件作为预约凭证,同时在现场需要携带护照购买。有预约的,工作人员请我们上2楼办理,排在我前面的大概有10个人左右,会有咨询员先咨询,再到柜台办理,缩短了时间,全程中文交流,没有任何障碍。说下,在日本特别是购物场所基本都有中国导购,不用紧张,英文盲绝对没有问题。
预约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可以选择。(特别介绍第一张,风雷卡,这是日本的2个国宝级的神像,风神和雷神,在三十三间堂陈列在左右两侧,保护千手观音的守护神。

购票后到JR入口,出示即可入站,不要在闸口刷。进站后下一层,就是Haruka停靠的站台。JR特急列车HARUKA时刻表参考

关西机场至京都(机场发出时间)
平日(周一至周五)
休日(周六、周日)
06:34

20:46

21:16

22:16

1号月台是Haruka将会停靠的地方,而关空快速停2号月台,中间有电子屏,显示下一趟的信息,基本都能看得懂。上车后,座位还是很多的,前一排座位背后的小口袋是给你放票用的,列车行进过程中每过一站,会有列车员查票。列车停靠:天王寺——新大阪——京都站。现在可以欣赏窗外的景色了,一幢幢2层楼的房子,街道看起来整洁,马路上的人也很少,

经过路口的时候,就像我们小时候在路口等待火车一样,一根黄色栏杆拦住了行人,等我们的火车过去以后,又恢复了正常的通行。现在在上海几乎看不见。

差不多1个多小时,就到了京都站。

京都站的人一直都是很多的,只要看清前方的指示牌就可以了,随着人流往前走,要走一段路的,刷卡出站。京都站内景,看见右前方的自动扶梯,可以到达伊势丹站前店的各个楼层。温馨提醒:如要办理退税,需将所要退税的商品一起前往。

出站后前面有一个大的公交枢纽站,几乎京都的公交车都要在此停靠。京都大部分公交车都是环形行驶,如果搞不清景点的地点,就先乘到京都站再换。接着我们选择乘坐的交通工具公交车206路到五条坂,排队上车。我们当天没用一日券,只乘坐一次,刷IC卡。(京都的公共交通主要以公交车,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再付钱或刷卡、验看。每个座位旁边都有一个红色按钮,在你要下车之前按一下,告知司机。一般等车停稳后再起身,走向前门下车,投币或出示一日卡。当天第一次使用需要刷卡,打印当天日期,接下来乘坐时只要在下车时向司机出示机打日期的一面即可。乘车的人不多,我们基本都能坐到座位。一日券500日元,公交车乘坐一次需230日元,如果当天乘坐超过3次公交车就该买一日券了)

出行前最好将自己入住的旅馆图片打印下来。快到五条坂的时候,在车子的左前方看见了我们的旅馆,离车站不到2分钟,好近。日本左行。进了旅馆的大门,取了钥匙进入了房间,房间比较小,但是五脏俱全:玄关、盥洗室(干湿分离、吹风机、浴缸、资生堂沐浴液、洗发液、护发素)、小型厨房(煤气灶、双门冰箱、微波炉、水壶、水杯)、洗衣机。房间:电脑、桌子、椅子、放行李的的壁橱、空调,一应俱全,还是比较满意的。记得带好插座转换器,最好还有接线板(手机、充电宝、无线WIFI都需要充电,插头较少)。这时已经差不多6点多了,决定到二年坂三年坂觅食。旅馆出来左转,到了路口过马路看见前方路边写着“清水寺”,我们就沿着小路往前走,有攻略上说这里是非常热闹的一个地方,可是现在路边的店门已经都关了,只有几家料理店还开着,其他的店基本已经铁将军把门了。后来经过观察发现,景点关门,路边的小店也同时关门了,日本的景点一般在关门前半小时就停止进入了。所以在接下来的安排时有过调整。逛了一圈后,景点的餐饮有些小贵,决定到罗森买当晚的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餐,还买了一些饮料、牛奶、冷饮哈根达斯回旅馆了。本来想饭后和朋友一起出门兜兜,找找超市的,太累了,结果没有去。朋友们发现旅馆的出门向右走15分钟,有一家100日元的小型超市,里面的商品基本都是100日元左右,包括1—1.5升的饮料,第二天我去了,价格非常的亲民。

7月15日 第二天:出门前准备好了零钱,准备当日的乘车券。今天的行程:东福寺、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衹园、八坂神社、花见小路、锦天满宫、新京极。
东福寺:东福寺有几个门,我们绕了很大一圈,实际可以从更近的门进入,这是狗狗地图的问题。9点左右的东福寺里只有几个游客,拍照非常棒。

湖里的荷花非常棒。

从东福寺步行5分钟就到伏见稻荷大社,路边有简易的手工书写的路标。可能是当地人为我们这些问路的游客做的。日本的神社正门都有这么一个洗手的池子,一般地池子就是洗洗手,称:净手。伏见稻荷大社的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在主殿旁的洗手处按照步骤指示图净手净心,然后到主殿去拍拍手、祈个和财运及商业有关的愿望。

同行的一队人。

逛完主建筑,绕到主殿后面就是千本鸟居的入口。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小时。沿途的鸟居是由个人或公司捐献的,在每个鸟居的背面可以看到捐赠者的姓名和捐赠的日期。根据鸟居的大小,捐赠的价钱也不等,最小的约20万日元,最大的超过100万日元。蜿蜒而上的千本鸟居并不是一条线直通山顶的,除了一眼望不到底的大鸟居通道,也有拆分为两条的小鸟居通道,每隔一段路还有不同的休息场所及供奉场所。
特别提示:建议玩到有个挂满画狐狸护符的地方后就可以往回走了。

出了大社正门,沿着右侧的商业小路直走,准备午餐,在大众点评网上找到了一家人气鳗鱼饭。坐落在路口,店门前烤着鳗鱼的就是。

这进店就看见中文提示:每人要点一样。下面的图片就是1人份的套餐,吃的饱,味道很好,非常鲜美。较黑的那是荞麦面,很Q,,较白的是乌冬面。特别是乌冬面上的三角是豆制品,很入味。发现周围很多的中学生也在这家店用午餐,鳗鱼是在店门口现烤的,很嫩、很肥美。

吃完走出后,发现隔壁有家照烧章鱼小丸子,又买了一份,对面还有一个手工筷子店,除了筷子还有筷架,很漂亮,可以买些送人或自用。

继续向铁路方向走,路边有很多的小店抹茶冷饮、豆腐、水果饮料,走过前面的铁路,到路口乘坐公交车到三十三间堂。三十三间堂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记得前面的IC卡—风雷卡上的雷神、风神。

长约120m的高大的正殿内排列得非常狭窄的千手观音菩萨竟然有1001尊。

以国宝的千手观音坐像为中心,左右端坐着500尊的千手千眼观音的立像,那存在感、威严感有种让人禁不住摒住呼吸的压倒性。因为所有的相貌并不相同,可以试着仔细确认看看。顺便要说的是这里也俗称三十三间堂,因为柱间有33处所以得名。进去是要换鞋的,里面不能拍照。

街对面就是京都国立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就在门口

我们就在博物馆门口直接乘车到了衹园,八坂神社就在衹园的里面,去的时候八坂神社的鸟居正在大修,很遗憾。园子里有很多穿着和服的人,因为7月是京都的祗园祭,所以衹园里的人还是很多的,舞台上也有日本特色的表演,对于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日本传统文化的我们,非常荣幸。看了一会儿。每年7月祇园都会举办祇园祭,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祭典之一。整个祇园祭长达一个月,而在7月17日和24日都会进行大型巡游,届时人们在装饰豪华的彩车上用笛子、锣鼓等演奏祇园音乐,热闹异常。我们17号去大阪了,真遗憾,但在河源町四条通的马路上停着几辆花车,全部用木头做的,包括轮子,非常具有特色。

在院子的后面还有一个美人池,听说喝了里面的水会让人更美。

走出衹园沿四条坂行走,一路人很多,想打算到花见小路走一走,因时间关系放弃了。
宝宝吃的是抹茶、香草的双色冰激凌,身后就是花见小路。

沿着河源町走,路过鸭川,到新京级市场、锦天满宫。锦天满宫很小,就是照片里看到的大小。

我们就在新京级的一个要药妆店里足足买了2个小时,我们还都是快步、小跑的节奏。我们的战果。京都药妆的价格相对于大阪优惠些。这只是冰山一角。(套用先生的话)

晚饭到一兰拉面。自助点单,很方便的。很特别的 服务,每个人的桌前有一面竹帘子,当客人在食用的时候帘子是拉下的,每个人有相对独立的一个空间,但是隔板的下方有一个插销,可以提起,变成2人座。桌子的左前方有一个可以放出冰水的龙头,座位后面的墙上则放着纸巾,地方很小,但是服务的意识很强。面的软硬、汤的浓淡、葱的选择(葱白、葱叶)等等都是可以自由选择的,非常人性化,吃完了发现碗底也有花头。讲到自助点单,品种不是很多,在点之前先看一遍上面的图示,先做一个选择,先放钱,再选,按得间隔时间比较短,一份按一下,2份按2下,需要加什么加几份同样按 。选好后,最后自动找钱,取好小号,进去等,这时服务员会给你一张选单,自己勾画面的软硬、烫的浓淡、葱部位的选择(葱白、青葱)等。在等同伴的时候,我还帮了一对女孩点单,佩服我吧!我们到那里大概是8点多,等了将近半个小时。

吃完面走到街道上,发现河源町交通管制,只能选择了一辆到京都站的公车再转车回旅馆,这天好累。

第三天:岚山、金阁寺、二条城
我们并没有在网上或机场购买嵯峨兰山的火车票,攻略上都听说人很多,我们为了避开人流,决定上午先去金阁寺,再到岚山午餐,下午乘火车,看来我们的决定还是比较正确的。早晨8:15分出门,先乘车到了金阁寺,这天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金阁寺被照的金光闪闪。可惜不能入内,“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金阁寺还有一个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门票是写有祝福的纸符。

快到出口处,有冰淇淋的自动贩卖机,哈格达斯的才300日元(20rmb),很好吃,但是很迷你。

出来以后,直走搭乘公车前往嵯峨。抵达岚山后,我们先吃了豆腐的套餐,味道还不错。价格在1500日元左右。菜单上豆腐还分软硬。棒子穿的2根是糯米糕,一开始以为是豆腐或是臭豆腐。朋友在此买了很多的昆布,说质量好,价格也可以接受。

吃完午饭,稍作休息,开始了下午的行程。渡月桥——天龙寺——竹林——小火车。
渡月桥是岚山的标志性景观,保留着木造结构的桥身与背后树木繁茂的群山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山水画卷。我们走到桥的一半就回头了,因为太阳比较晒。在这里第一次看见日本的黄包车,后来发现,京都的车夫们基本都是统一着装的,脚蹬两指软底鞋,紧身衣,看上去身材健硕,当游客提出要和他们拍照的时候,非常配合,还时不时的凹造型,非常有趣。我们没有。可惜没找到周恩来《雨中岚山》的纪念诗碑。

http://you.ctrip.com/sight/kyoto430/13148.html(天龙寺)  就坐落在附近的马场町及三条通的马路边。天龙寺以其精致的造景庭园而闻名并被喻为“京都五大禅寺”之首,很多人会到此祈求学业顺利。天龙寺的花园,景致不错,有山有水,值得一去,参观需要500日元,进得寺内,光脚行走,需要另加100日元。

穿过天龙寺就是竹林,《卧虎藏龙》的取景地,

沿着保津川溪谷缓慢而优雅的行驶的嵯峨野游览小火车,全程7.3公里,单程需时约25分钟。我们从岚山站出发,保津峡站至龟冈站,还好到车站买到了5号车厢的站票,在候车室静静的坐了半个小时,发现进来的人大部分是中国人,感觉自己是国内游。先下车再上车,检票员非常仔细的在检查下车的游客的票子,而根本没有检查我们上车人的票子,我们下车的时候也没有人检查,全靠自觉的。全车共五个车厢,座椅为木制,5号车厢[富贵号]则为开放式车厢全车厢我们买到的是5号车厢的站票,没有玻璃窗方便拍照,据说车厢底板也为可透视的铁网板,5号车厢的乘客可以透过铁网板看到底下的铁轨,没有注意到这点。沿途看见的就是一个峡谷,水不是很急,但是有很多人在漂流。漂流也有2种,皮划艇和竹筏。这时需要的自拍杆发挥了作用,可以伸出去拍。然后出站乘坐JR返回京都

出站后打算去二条城,后来看官网二条城4点关门,4点我们还在小火车上,于是改变计划去家门口的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与http://www.mafengwo.cn/poi/7513.html(金阁寺)  、http://www.mafengwo.cn/poi/7511.html(二条城)  并列为京都大名胜。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http://blog.sina.com.cn/lm/z/sakura/(清水寺)  主殿前悬空的清水舞台堪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整个舞台没有用一枚钉子,完全依赖栋梁式的139根木头支撑在崖壁上。

清水寺内有http://www.mafengwo.cn/poi/29706.html(音羽瀑布)  ,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http://www.mafengwo.cn/poi/5529606.html(地主神社)  ,香火十分旺盛,http://www.mafengwo.cn/poi/5529606.html(地主神社)  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但是去的时候已经闭园了,通行的女性单身非常遗憾。

二年坂三年坂,就是一条坡道,非常佩服穿木屐的人。

第四天:本打算去二条城和平安神宫、银阁寺,再乘火车去大阪的。朋友想去伊势丹看看,所以决定只去二条城。二条城是1603年德川家康在京都建造作为居住处的城楼。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桃山时代武士风格书院样式的二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猎野派http://baike.so.com/doc/1879078-1987922.html(画家)  的名画,精美绝伦。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

城内种植的树木,棵棵精心修剪,就像盆景,非常精致。充分显示出日本人的精致。

参观完二条城返后回旅馆取行李直奔京都站,宝宝和朋友的外婆在候车室等我们,我们去伊势丹,进去后发现11楼正在举行北海道展,决定去看看,进去以后发现人山人海,大都是本地人,特别在冰激凌和寿司的前面会有很多的排队,我们也在里面看看、免费的吃吃,最后买了海鲜刺生饭,冷饮、奶冻、蛋糕离开了。北海道的奶制品真心不错。

当天下午乘火车到达大阪、住宿。
寻找住宿的地方费了我们一点时间,因为在京都已经购置了大量的化妆品,所以箱子有点沉,加上拖过来拖过去,花了一点时间,最后在当地的一位老爷爷的帮助下,找到了。吃了点东西后,我们向心斋桥出发。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 心斋桥的一头就是道顿崛。

第五天:上午奈良,下午大阪
上午乘火车近铁奈良线到了奈良,出站就是玄奘的雕塑,走出车站向右行走,不一会儿就能看见一头头的梅花鹿,当发现手里的鹿饼,就是围着你转,舔你的衣服,你的包,意思大概就是拿出来。兴福寺在修缮,没有进去,围着奈良公园兜一圈,来到了春日大社,看见有一对穿着黑色正装的男人好像在进行一种仪式。
步行返回的时候走过头了,东大寺没有去。

在车站我们选择了回转寿司作为午餐,和上海一样,看盘子的颜色付钱,寿司非常的新鲜,碰配的是抹茶,不是上海的玄米茶。还提示,盖子不要放回转盘。

下午返回大阪,到大阪城参观。走进大阪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天守阁。天守阁可以乘坐天梯,再步行2层楼到达顶层,顶层是舍利子。下楼就需要一层一层的走,每层都有展览,不觉得枯燥。

晚上出租给我们民宿的日本朋友推荐我们去了高津神社,去看看他们的,夏日祭有点像中国北方的庙会。人们都穿着和服,拎着小包包,非常有气氛。我和宝宝根据当地的习俗走了草圈,许了愿,希望灵验。

跳舞的动作感觉差不多,天气很热。

柔道表演

沿着友人指的方向,不知不觉走到了道顿崛,这才发现,是和心斋桥连在一起的一个大的商业圈。从点评网上找了一家吃大阪烧的店,请路人指点方向,没想到路人看了一眼我的手机抬起头再次审视,不慌不忙的直指前面,就是这家,原来就在我们的对面,我经不住大笑,一群路盲、路痴,路人也不知什么情况跟着大笑。大阪烧的品种很多,店内有中文菜单,如果没有,一些简单的英文单词也能帮助我们点单,有牛肉的、综合的(有鱿鱼什么),一份一个人可以了,同伴3个人点了2份,再添一份面,也差不多,大阪烧是由店员基本弄好以后拿过来放在我们面前的铁板上,我们就可以食用了,无需我们动手,直接吃,旁边还有一些调料,可以自己添加,大阪烧的味道还是不错的,稍微有点咸,那就喝点冰水吧。

在靠近道顿崛的一头商业街,我们买了焖烧杯,注意看清楚哪里制造,made in 哪里,自己一定要看清楚。这天也拎了不少的东西,反正每天都要进出药妆、商店,买买买的节奏。

第六天:上午四天王寺、一心寺、通天阁
四天王寺因由日本历史上伟大的文化英雄圣德太子(公元574年-622公元)所建造的寺庙而出名。该寺建于大阪湾附近,而大阪湾在贸易与运输领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年,由圣德太子代表的苏我派试图让日本接纳这个新生派宗教信仰。然而,崇尚日本古老宗教的强大的物部派则强烈反对佛教的传入。苏我和物部两派之间曾为此发动战争。据说,太子当年是因向四大天王、即佛祖的天兵祈祷而获得胜利的。因此,为了纪念那次胜利,他下令建造了这座四天王寺。

五重塔

一心寺位于四天王寺到通天阁的路上,就在路边很容易就能发现,本来并不打算进去的,发现进去的都是当地人,也不要门票,我们就就去兜了一圈。寺庙不大,门口的2个石像很吸引眼球,进去发现里面还是很大的,大堂里真好有人在念经,丧葬仪礼完成之后,把亲人的骨灰、墓碑等安放在寺院,由僧侣来做日常的管理与护持。所以我们在去过的很多的寺院和神社里后院,发现墓碑。

通天阁是位于日本大阪市的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也是日本的"登录有形文化财"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命名者是明治时期的儒学家南藤泽岳。设计师是内藤多仲,竣工年份是1956年(昭和31年)。在通天阁建成的第二年即1957年(昭和32年)塔的侧面增加了日立公司的巨幅广告。在通天阁祈求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非常灵验。站在通天阁底下抬头看,你会注意到塔顶有一个8面的天气预报灯,虽然在白天显得不太起眼,但入夜后会变幻出奇妙的色彩,为人们指示明日的天气状况。白色代表晴天,橙色是阴天,蓝色表示雨天,而粉色则为下雪,很有趣。如果你看见一半白色一半橙色,那便是晴转阴的天气。线向下走一层,上电梯到三楼,再换另一部电梯到5楼。想到外面平台另外加钱。我们买的是大阪2日券,包含地铁,还有一些景点的门票,我们用了大阪城、天守阁、通天阁、四天王寺、坂急楼上的红色的空中转椅,那天到了游船附近,工作人员说:免费的已经结束。还有一个转盘和空中花园,我觉得去了通天阁、成了大转盘,还有2个大同小异,所以就放弃没有去,还有就是有的是免费,日本称:无料,有的是优惠,注意看清楚。

路边很多吃食店,开门不多。

向下看,大阪动物园(用券免票),天气太热,没有去。

有名的福神,摸摸脚。

投币100元,看一看

每把椅子都有不同的愿望,自己选吧

通天阁机器人

下午:坂急百货  、摩天轮、心斋桥大丸百货
阪急百货有11楼,地下一层是吃货层,冰激凌、咖啡、蛋糕、定食、寿司、干货、零食都有。阪急百货购物银联95折,现金的话营业员会给你一张95折的券。买满5400日元带好护照、商品到地下一层退税,在底下一楼的中部,有一扇门要推进去的。先取号,工作人员基本都是中文服务,不用担心。几张单子,工作人员还会帮你算清楚每张单子的税费,非常客气。

鳗鱼饭和寿司稍微贵了点。

饭后在阪急百货shopping。帮朋友买了薏米水。(晚上回去再发现少买了乳液,因第二天上午安排去黑门市场,所以托了正好也在日本旅游的朋友买了,省了我的时间,第二天笃定兜市场,为机智的我点个赞。)过了日头旺的时间,我们去乘坐摩天轮了,电梯直达,没有人排队,门口有一个摄影师为游客拍照,我们没有买。开始宝宝以为舱内会很热,但是有排风,一点也不觉得热。有一点恐高,坐在那里不敢动,当快到了顶端的时候,突然停了几分钟,以为是故障,非常的害怕。等下来以后,朋友告诉我们,停下来是让游客拍照的,原来如此。还好,彩彩

女儿比我高了。

宝宝,不要动

向下望去

第七天:上午:黑门市场
一早沿着我们住的一条路直走,大概走了15-20分钟就到了,我们大约9点15左右到达的市场,市场里有一半的商家已经开门,有些虽然门开着,但是没有营业。

河豚鱼在鱼缸里游来游去。

河豚鱼陶罐

面包超人售货机

用镊子在龙头下清洗海胆,超大的,里面就像一朵8瓣花。扇贝、牡蛎比我们的手掌还要大。

亮点——空调衣,鼓起来的

我们先兜了一圈,然后选择自己心仪的海鲜开始品尝了。我吃的最多:烤大章鱼(很Q)、烤虾(鲜)、烤八爪鱼(嫩)、生鱼片刺身(元贝最好吃,甜津津的)、河豚鱼(【拼死,鱼皮也很有嚼劲)。人们可以边走边吃,也可以坐下来慢慢品尝。

河豚鱼有些小贵,到此一吃。还是元贝好吃。

下午:返沪
本打算到机场奥特莱斯去的,时间比较紧,所以没有去成。在机场里用非常快的速度买了一些盒装的蛋糕、巧克力等,把IC卡上的钱用完。卡没有退,留作纪念。
飞机准时起飞,2个小时后降落,出关、取行李、日上取商品、退无线WIFI,乘坐机场线回家。

温馨提示:
1、日本车辆靠左行,但是电梯还是靠右的。
2、关于退税,很多店包括药妆店都可以凭护照直接退,所以要买买买的朋友请随身带好护照。说是5000日元,实际要到5400日元才能退,而且并不是8%,大多介于7-8%之间,因为有手续费,每个店都有不同。所以最好自己单买,和同伴合起来的话比较不容易算。
3、商品的标价基本都有上下2个,上面是不含税,下面是含税,如果帮别人带的话最好商品、价格一起拍照。
4、个人经验:京都的药妆里的东西相对大阪便宜一点,特别是京都新京极市场里靠近锦天满宫旁边的一个药妆店最便宜。如、大创、高丝洁面乳190毫升的只要200日元左右。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8 13:25

引用 sylviezhan 发表于 2016-07-28 13:25:32 的回复:

回复sylviezhan:第一次与蜂蜂们分享自己的游记。因为已经看了太多其他朋友的游记,是在过意不去。谢谢大家。

2016-07-28 18:25

引用 钢笔铅笔圆珠笔 发表于 2016-07-28 18:25:53 的回复:

回复钢笔铅笔圆珠笔:以后的出游一定分享

2016-07-28 18:26

你好,大阪时间早北京一小时,那如果北京时间晚八点到飞机,大阪时间已经晚九点,下机后还能拿到预约的卡吗?

2016-07-30 20:56

你预约了什么卡?我们大阪二日券直接在地铁站买的

2016-07-31 23:45

下午路过的时候换票的人很多,估计要等1-2个小时。

2016-07-31 23:46

你好,请问从下飞机开始算起,到达京都车站,大约需要多少时间呢?不是坐JR的时间哦

2016-08-01 00:27

出站、乘接驳轻轨、出关、提行李、30分钟。
新干线快些,其他的交通工具 ,如JR、机场大巴一般都1个小时左右

2016-08-01 00:3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