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行走在大西北(12天11夜)

苏简帆 (广州) LV.24
2016-07-27 20:22 4614/37
  • 出发时间/2016-06-25

开篇前言

题记——心若动,念已成行,遇见,让如诗如画的流年,有了隽永的味道!

一直在路上,从未放弃过。这句话,似乎已经成为了我的口头禅。从上大学开始,一直到现在,时光如流水般匆匆而过,但我依旧未背离我在路上的初心。

我的生命,注定少不了旅行。有些事情,一旦你爱上了,就再也无法割舍。很不幸,我爱上了旅行,甚至成瘾,我想我永远也戒不掉了。

每一次旅行,都要下定很大的决心,不是因为资金,就是因为时间。这一次大西北之旅,也是筹备了很久,从一开始的定目标,到后面的定旅行计划,真的是耗费了我不少心血。原本只是我一个人的旅行,因为认识了新来公司的同事,而发生了改变,以及后面他的弟弟和哥哥的加入,使得这一次旅行,多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同时,这也是自毕业以来,一起游玩人数最多的一次。平时,我都习惯了独来独往。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句话确实是真理。最初的最初,我只是计划去骑行青海湖的,因为环湖骑行,是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情,只是后面考虑到,去一趟大西北,如果只单单环湖,是不是有点过于单调了。于是后面,我就把计划修改了,把起点定在了我从未涉足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开始了大西北丝绸之路旅行。一直走到旅程的终点站:乌鲁木齐,才算完美收官。

拍摄于乌鲁木齐天山天池风景区,阳光灿烂,蓝天白云,气候舒适凉爽,不愧为旅游避暑圣地,也难怪邓小平爷爷一来到这里就喜欢上了这里,并且在天池旁边住了一星期才离开。

关于我

Hello,大家好,我叫苏简帆,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认识大家。

本人90后小青年一枚,生于江西南昌,目前在广州工作,专业:商务英语,喜欢旅行,喜欢摄影,喜欢体验各种新鲜的生活。

曾两天一夜徒步华南第一峰,只为看到清晨的那第一缕阳光;
曾一天一夜徒步桂林漓江,只为欣赏那20元人民币的风景;
曾26天骑行川藏线,从成都拉萨,只为见一眼心中的圣城;
曾为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一个人远赴美国邮轮工作;
这一次,为了梦想,再度远行,开启了12天11夜的大西北之旅。。。

如果你喜欢旅行,喜欢摄影,欢迎与我结交朋友:
(加我请备注蚂蜂窝)
QQ: 258116388
微信:258116388
微博:苏简帆在路上
Facebook: 258116388@qq.com

旅行足迹一览表:

目前去过的城市:
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深圳市
香港特别行政区,
江苏省:苏州南京昆山周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吐鲁番
浙江省:杭州嘉兴乌镇西塘古镇
广西省:桂林(读大学),贺州柳州南宁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灵武吴忠青铜峡
云南省: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毕业旅行路线)
湖南省:长沙张家界武陵源吉首凤凰古城,衡阳永州
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珠海梅州惠州佛山江门肇庆清远
四川省:成都天全县—雅安县—泸定县—康定新都桥雅江县—理塘县—巴塘县—芒康县—左贡县(骑行川藏线路过很多县城)
西藏自治区:拉萨八宿县—波密县—林芝县—工布江达县—墨竹工卡县—达孜县(骑行川藏线经过很多县城)

目前去过的国家: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秘鲁智利乌拉圭阿根廷英国福克兰群岛巴西

旅行时间和计划

旅行时间:6月25日——7月6日

旅行城市:银川市——吴忠市——青铜峡市——兰州市——西宁市——青海湖——张掖市——吐鲁番市——乌鲁木齐

旅行景点:

银川市:银川步行街——鼓楼——宁园——玉皇阁——银川市政府——宁夏博物馆——中阿之轴
吴忠市:美食一条街
青铜峡市:黄河楼风景区
兰州市:水车博览园——中山铁桥——张掖路步行街——清真大寺——甘肃省博物馆——西湖公园——黄河母亲雕像
西宁市:西关大街——青海省博物馆
青海湖西宁——湟源县——日月山——倒淌河——151(二郎剑景区)——江西沟(住宿)——黑马河乡——茶卡盐湖——黑马河乡——鸟岛——刚察县——沙岛——金银滩草原——西海镇原子城——西宁
张掖市:丹霞地质公园——河西学院
吐鲁番市:交河故城——坎儿井——火焰山——葡萄沟——吐鲁番博物馆
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大巴扎——天山天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第一次没有辞职旅行,而是向公司请假6天假期,外加4天周末休息时间,开始了为期12天11夜,总长度将近8000公里的旅行。

旅行行程计划表

银川(两天一夜)
6月25日 上午10:15—15:10 广州银川(经停重庆
6月25日 下午3点40到达银川市中心,游鼓楼,步行街,宁园,玉皇阁
6月26日 上午:宁夏博物馆,中阿之轴

灵武市(两天一夜)
6月26日 下午银川汽车北站到灵武汽车站
6月26日 晚上去吴忠市吃美食
6月26日 晚餐之后去青铜峡市赏黄河楼夜景
6月27日 灵武市一日游,世界枣树博览园,灵武西湖公园,灵武市政府
6月27日 晚上青铜峡市到兰州市火车

兰州市(两天一夜)
6月28日 上午水车博览园,中山铁桥
6月28日 中午张掖路步行街,清真寺
6月28日 下午甘肃省博物馆,西湖公园,黄河母亲雕像
6月28日 晚上黄河风情线夜景

西宁市(中转)
6月29日 上午兰州西宁火车
6月29日 下午租车自驾游前往青海湖

青海湖(两天一夜环湖)
6月29日 下午湟源县——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二郎剑景区)——江西沟(宿)
6月30日 江西沟——黑马河——茶卡盐湖——鸟岛——刚察县——沙岛景区——海晏县——西宁(宿)

西宁(一天一夜)
6月30日 晚上去西宁市中心西关大街赏夜景,西宁(宿)
7月1日 上午青海省博物馆,还车

张掖(一天一夜)
7月1日 下午西宁张掖火车
7月1日 晚上住宿张掖
7月2日 上午张掖临泽丹霞风景区
7月2日 下午张掖河西学院
7月2日 晚上张掖吐鲁番火车

吐鲁番(一天一夜)
7月3日 上午交河故城,坎儿井
7月3日 下午火焰山,葡萄沟,吐鲁番博物馆
7月3日 晚上夜市,吐鲁番市(宿)

乌鲁木齐(两天两夜)
7月4日 上午吐鲁番乌鲁木齐火车
7月4日 下午新疆国际大巴扎
7月5日 天山天池一日游
7月6日 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7月6日 下午6点10分,乌鲁木齐广州,结束行程。

变化总是来得太快,本来一开始敦煌是在我们的行程内,但是后面游玩青海湖之后,突然就和小伙伴们改变了注意,最主要还是想控制花费,于是选择了去张掖吐鲁番,事实这样更加的划算。

有的时候,我们并不能够控制路上所发生的一切,但是我们能够及时调整计划,让旅行变得更加完美,不是吗?

旅行行程的花费

2016年6月25日花费
广州银川机票:810元
早餐费用:3元(千层饼+豆浆)
中餐费用:(飞机餐)
晚餐费用:23元
公交费用:1元
零食费用:6.3元

费用小计:843.3元

2016年6月26日花费
早餐费用:4元(包子+稀饭)
宁夏博物馆:无门票

青铜峡市到兰州市火车票费用:110.5元

费用小计:120.5元

2016年6月28日花费
早餐费用:6元(兰州牛肉拉面)
水车博览园费用:0元
打的费用:11元

费用小计:78.5元

2016年6月29日花费
早餐费用:11元(面包+水)
晚餐费用:48.5元
住宿费用:30元
乌鲁木齐广州机票费用:1410元

费用小计:1509.5元

2016年6月30日花费
早餐费用:7元(稀饭+大饼)
茶卡盐湖景区门票:50元
中餐费用:25元
收费站费用:12.5元
晚餐费用:22.5元
住宿费用:25元
停车费用:4元

费用小计:146元

2016年7月1日花费
早餐费用:2元(包子)
租车费用:162.5元
西宁张掖火车票费用:43.5元
停车费用:2.5元
晚餐费用:22元
住宿费用:30元
张掖吐鲁番费用:263.75元

费用小计:536.25元

2016年7月2日花费
张掖到丹霞景区车费:20元(往返)
中餐费用:12元
矿泉水:6元
丹霞地质公园门票:74元

费用小计:112元

2016年7月3日花费
早餐费用:5元(小米粥+大饼+鸡蛋)
包车费用:70元

零食费用:9元

费用小计:50元

2016年7月5日花费
早餐费用:8元(鸡蛋饼)
天山天池一日游:310元

12天11夜4人行费用总计:16800.22元
人均花费:4200.55元

旅行的物品准备

西北的气候不同于南方,虽然是7月份是最炎热的季节,但是西北这边的气候还是比较凉爽的,早晚温差大,所以一定要多带点衣物。

此行所带物品清单:
内裤:3条
袜子:5双
魔术头巾一条

此次出行现金携带的不多,西北的城市都有银行取款机,不建议携带大量现金,根据个人情况适量携带就好。

这一次出行,携带的东西不是很多,上面所述的物品,一个背包就可以全部装下了。

其实我最讨厌的就是出门带很多行李,除了一些必要物品之外,其它的,能少带就少带,毕竟长途旅行,没有存放物品的地方,背着行李玩可是十分累的哦。

看到这么多文字,想必大家都有点疲倦了,接下来就欣赏一些美丽的风景预告片吧。

照片全部为原图,未经过修图PS,大家凑合的看吧。

预告照片

第一天

大西北旅行第一站:银川市

银川市,简称“银”,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是全区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科研、交通和金融商业中心,以发展轻纺工业为主,机械、化工、建材工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工业城市。

银川地处中国西北地区宁夏平原中部,西倚贺兰山、东临黄河,是发展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 银川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民间传说中又称“凤凰城”,古称“兴庆府”、“宁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上面两段话是百度百科来的,对于银川,其实了解的不多,印象中的银川,有塞上江南之称,这也是以前从历史书上学来的,觉得那边主要以少数名族居多。

银川商城,是银川的老城区商业中心,这里是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了。其他地方都是人烟稀少。

不一样的角度去看鼓楼。

银川步行街,银川市最繁华的步行街,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银川的鼓楼,又称"十字鼓楼"、"四鼓楼",俗称"鼓楼"。楼总高 36米,占地576平方米。由台基、楼阁、角坊组成。台基呈正方形,边长24米,高8.5米,用砖石砌筑。有很悠久的历史了,如今大门紧闭,无法登鼓楼俯瞰一下银川风景了。

玉皇阁,查看百科,说此阁始建年代无从查考,曾经在地震中毁了一次,然后重修之后,命名为玉皇阁。

第二天

清晨早早的起来,附近的池塘,荷花开的正鲜艳,好一副荷塘月色。这是我们住在银川沙主的家里,他小区里面的景色。

银川市其实不是很大,一条北京路穿城而过,基本上就能逛完银川市了,来之前,没想到这边也有BRT公交,虽然公交站台很迷你,但是很方便。

银川市政府,附近的高楼也不算很多,广场上也没有什么行人,比较的安静,也许晚上人会多一点呢。

宁夏博物馆,就在银川市政府旁边,公交到这里还是很便利的。

从远古时代开始介绍银川,我们几个闲的蛋疼去模仿人类的进化史。。。

丝绸之路的发展历史,这是第一位开始丝绸之路的外国人。

宁夏博物馆很大,也非常值得进去逛一逛,了解宁夏的灿烂文化历史。我们拍照的是侧门,这边没有什么人,比较方便去拍合照。

中阿之轴全长2.1公里,总宽度达90米。中阿之轴由两个部分组成,中间是58米宽的文化休闲区,两侧各有16米的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从景观功能上划分,中阿之轴分为3个相对独立的人文景观区,暨中阿友好标志景观区、中阿文化交融景观区、中国回族文化景观区,中阿之轴展现出阿拉伯国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中阿友谊源远流长。

我们去这里的时候,还在施工完善当中,白天看其实没有特色,但是晚上的夜景听说特别漂亮,不过因为我们在银川市停留的时间不多,就没有特意去这边拍夜景,这里是未来银川的CBD,只是现在很荒凉,周边高楼大厦林立,但是都还没有开始入住。

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到处在施工的高楼。

这边的一个特色美食,拌面,好多作料呢。。。

特色美食,银川的拉面,具体的名字我忘记了。。。。

我们在银川停留的时间其实很短,逛的地方也比较少。

6月25日下午三点半到的银川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银川市中心那边,晚餐就是在银川步行街那边吃的。然后就去沙主家里住宿了,因此那一天就逛了步行街,鼓楼以及玉皇阁。

6月26日,我们去了宁夏博物馆和中阿之轴,然后下午坐车去了灵武

其实银川还有几个景点值得去,但是我们没有去,像西夏王陵,镇北堡影视城,沙湖,都是值得去看看的,只是我们时间紧迫,加上这些景点门票都很贵,以及把时间留个了灵武,就作罢了,以后还是会找机会去好好玩的。

大西北旅行第二站:灵武市

灵武,古称灵州。宁夏回族自治区下辖县级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和银川市工业发展的核心区域。

来到这里,是因为一位沙主的热情相邀,在去银川之前,就一直和他联系,后面快要出发前,才得知他不在银川市里,而是在其所附属的灵武市,不过,心想着,反正顺路,就四个人一起买了去灵武市的汽车票。开始了旅行中最为精彩的两天一夜的旅程。

世界枣树博览园,你能相信,这里有着世界上所有种类的枣树吗?

灵武长枣,枣树的其中一种。枣树成熟的时候,可以免费采摘,而且没有人会说的哦,不过,采果子也是一种体力活,所以这里很多人还是愿意买着吃。

除了枣树,博览园里面还种了其它的果树,像梨树,桃树等。

灵武市政府,就在枣树博览园的对面。

灵武的鼓楼,突然发现宁夏这边很多城市都有鼓楼呢。

灵武市第二中学,我们开车经过的时候,刚好是他们中午放学的时间,突然一下子看到这么多人,还真的不习惯呢。

灵武的小湖泊,对面就是灵武市最贵的楼盘了,听说是中石化投资建造的,不过就是离市中心有点距离。

灵武博物馆,之前还是开放的,现在就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最喜欢这样长长的走廊,柳树遮阴,特别有意境。

这里就是灵武市中心的西湖公园,晚上灯光很漂亮,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大西北旅行第三站:吴忠市

吴忠,滨临黄河黄河穿城而过,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河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方游牧民族与汉族文化的交汇点。 吴忠被誉为东方的千塔之城,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回族之乡"。

沙主和我们介绍说,吴忠市没什么好玩的,但是吃的是一绝,所以他开着车带着他老婆和孩子以及我们,一起来吴忠市品尝美食。最划算的就是吃自助餐了,60元一位,非常的划算。

各种各样的酒,随便喝。

各色菜系都有。

生菜,甜点。

各种各样的火锅配料。

玲琅满目的水果。

肉食动物们的福音。

各种各样的冷食蔬菜。

满满一大桌的食物,准备饱餐一顿的节奏。

沙主的女儿,将近两岁,非常的可爱,非常喜欢玩食物,并且弄成碎渣。

我们的主食:牛排加煎蛋。

我们和沙主的合影。

第三天

大西北旅行第四站:青铜峡市

青铜峡,就在吴忠市的旁边,所以开车过去很方便。

晚上欣赏黄河边的美景,吹着河风,十分的惬意。

黄河楼景区美景,不过进去还是需要购票的,我们只是在外面逛,没有进去。

灯光四射的黄河楼。

黄河楼景区大门。

远眺黄河楼。

不同角度的黄河楼。

河边十分的安静,凉风习习,很舒服的夜晚。

我们在黄河楼景区门前和沙主的合影。

个人照,只是感觉相机有点摆歪了。

黄河楼夜景真的很漂亮,有机会一定要去逛逛哦。

黄河女神像,在夜晚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青铜峡市其实好玩的地方不多,最经典的就是黄河楼景区了。由于是晚上去的,所以无法看到白天的风景了,不过能够有这么一次经历,足矣。

第四天

大西北旅行第五站:兰州市

提起兰州这个城市,我想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兰州拉面了,为什么呢,看看各个城市开的兰州拉面馆就知道啦。

兰州,是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因此城市布局是狭长型的,但正是因为这一地形,造就了兰州市独特的风景线。

我们是一大早到的兰州,一下火车,就立马去找宾馆放东西了。在宾馆洗漱完毕之后,就出去浪啦。

兰州火车站,最吸引我的就是这座旅游届的标志——铜奔马啦。

兰州,怎么能不去尝尝正宗的兰州拉面呢,果然还是和我之前吃到的兰州拉面不一样,因为放了太多辣椒,我在广州吃的拉面都是没有辣椒的。

兰州水车博览园,记得在网上查攻略是需要门票的,但是我们来的时候是不用门票就可以进去的,水车博览园就在黄河边,从这里一路向西走,就可以尽情游览黄河两岸的漂亮风景了。

随处可见的水车模型

这些水车的建成,要多亏这个人哦,段续,字绍先,号东川兰州人。明嘉靖二年(1523)中进士,任云南道御使、湖广参议、密云兵备副使等,“多有惠政“。在任曾宦游南方数省,对南方木制筒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祥察其构造原理,绘成图样。晚年回故里后致力于水车的仿制,几遭失败。于是二下云南考察,获得水道翻水之巧思,结合黄河水急等特点,终于在嘉靖三十五年(1556)制成了喇叭口水巷、凹形翻槽和巨轮式的黄河水车。段续的水车成功后,黄河两岸的农民争相仿制,一时间黄河水车四起,使干旱少雨的兰州黄河两岸农田得惠于段续所创制的黄河水车。

水磨的介绍

黄河的水,果然很黄,而且还流的非常的湍急。

对面的不知道是什么馆,很气派。

兰州的高楼还是很多的,可以看得出这里的经济发展状况。

水车磨坊

人力的拉水车。。。

博览园里面最大的水车了,以前的水就是这样运输上来的,全部都是木质的,非常厉害哦。

又高又大,看着都觉得不可思议。

这一路上,都有很多的水车,各种各样的,值得去好好观赏一下。

水车也是一环接一环,从河边引水过来,然后再引到这边,成为小溪水,然后方便灌溉各个农田什么的,当然这里是公园。

博览园里面好多老人家,在这里休憩,唱歌,读诗,锻炼什么的。。

水车的作用好大,还能用水来打谷,做饼什么的哦。。。。

垒球场,这里正在比赛,非常的激烈,非常的有意思,难怪有这么多老人喜欢玩这项运动呢。

黄河边上,虽然是河,但是还有很大的浪花冲向岸边呢。。。

我是电大的,哈哈,是不是很牛逼呢。。。。

你别说,甘肃这边的桥还是很多的,就比如这一座新桥,刚建好不久,还没有通车呢,我们倒是很好的在上面玩耍了一番。

大中午的,太阳正式毒辣的时候,此次大西北之行,确实黑了不少。。。

对面就是白塔山公园,遗憾的是没有时间去登高。

白塔山最适合晚上去,去山顶上,拍兰州市美丽的夜景。

中山铁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哦,听说是德国人建造的,十分的坚固,质量杠杠的。

目前铁桥只让行人通过,不通汽车了。

黄河第一桥——中山铁桥,来兰州必逛的景点之一。

我们的午餐——黄焖鸡米饭,实在是太饿了,发现这边不是面就是麻辣烫,找个吃米饭的地方特别的难呢。

甘肃省博物馆,就是奔着它的镇馆之宝来的。

敦煌莫高窟,名气太大了,这一次没有亲身去,只能在博物馆里一睹芳容了。

博物馆里的石窟像很逼真,就好像亲自去到那里了一样。

这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这就是传说中的镇馆之宝——铜奔马

黄河母亲像刻碑。

黄河风情线其中的一个景点——黄河母亲像

黄河边的 夜景,对面就是白塔山。

夜色中的中山铁桥。

沙发客旅行,认识了那么多的沙友,能够聚在一起,很不容易。

美丽的中山铁桥夜色。

兰州市的夜色。

兰州待的时间不长,其实也可以说算是一个中转站,虽然说是有两天一夜,实际上也就待了一天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就坐火车,赶去西宁了。

第五天

大西北旅行第六站: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在还没有回国之前,就一直对青海湖念念不忘,计划是回国之后骑行青海湖的,结果因为等一个朋友,时间拖拖拉拉,就只能放弃,转战游览中部平原。

这一次,由骑行青海湖改成自驾青海湖,也算是圆梦了。只是,青海湖的美,真的是需要时间去发现,这一次行程匆匆,拍到的景色很有限,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好好欣赏青海湖的美。

四个人,租了一辆车,开始了我们的青海湖自驾旅行。

第一次见到浑身长满白毛的牦牛,非常的稀奇,就与之合影了一下。

我们是傍晚才到青海湖边的,那天的天气也不是很好,因此也没拍到什么美景,将就着看吧。

层层乌云,更像是暴风雨的前夕,就让我感受着狂风暴雨吧。

在我们快要离开之时,阳光竟然突破层层乌云,突然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这一刹那,真的太美了。

波涛汹涌的浪花,冲刷着海岸,凉风习习,随时夏季,但是却觉得很冷。来青海湖游玩的朋友,即使是七月份,也一定要带一件薄外套,不然小心着凉了哦。

青海湖的另一面。。。

还未完全成熟的油菜花,以及远处的万丈光辉,甚是壮观。

第六天

晚上我们是开车到江西沟住宿的,淡季就是好,没什么游客,住房也不拥挤,住宿也特别实惠,4个人住120的双人间,人均才30元,十分划算。

清晨的阳光,总是朝气十足,因为昨晚太晚才休息,所以没有在青海湖早起看日出。

早晨的天空很蓝,云朵黑白,一切那么安静祥和。

蚂蜂窝旅行家的徽章,我一直带在路上,算是给我作伴吧。

前方连续急转弯。。。

很多帐篷客栈,非常有特色,不过价格应该不菲吧。。。

住在青海湖边,早上起来看日出特别的方便哦。

由于我们是赶在旺季之前来的青海湖,所以游客并不多,但是还是有三俩骑行青海湖的骑友。很佩服他们。

山顶上的经幡,五颜六色,在风中轻舞飞扬。

鸟岛景区,只是现在不是观鸟的时候,就没有进去参观了。算是路过吧。

出来旅行,就是要淡季,不要旺季,不然来了也是看人山人海。

青海湖的藏獒,远处拍的,真的不敢走进,有点吓人呢。

青海湖旁边的火车,脑海中就突然回忆起了13年骑行川藏线,从拉萨坐回成都时,就要经过青海湖,那时候,青海湖边的油菜花全部盛开,非常漂亮,如今,不知不觉,三年过了。

这真的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那边乌云密闭,我们这边却艳阳高照。

空旷的马路,最适合拍照啦。。。

路的远方是哪里呢?

沿途的风景,总有意外的收获,比如远方的沙漠风光。

层次分明感十分强,这种景色最漂亮了。

本来计划是青海湖两天两夜的,结果是觉得没有必要再浪费一晚时间在青海湖这边,就直接晚上开车回到西宁市了。

大西北旅行第七站: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地理坐标为东经99°02′~99°02′,北纬36°18′~36°45′。 在茶卡盆地的南面有鄂拉山,北面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盆地东西长80km,宽30km,面积2400k㎡。茶卡盐湖位于茶卡盆地的西部,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

茶卡盐湖和玻利维亚的盐湖一样,所以有着中国版的天空之境之称哦,在这里,可以拍出很多漂亮的照片,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呢。

成吉思汗盐雕,雕刻的栩栩如生。

这里的云离地面都很近。

我们四个在盐湖景区的合影。

中午的时候,这里的光线特别的强,最好带上墨镜和面罩。

传说中通往盐湖中心的小火车,不过车票太贵,就没有坐。

天空之境,哈哈。。。

变幻多端的云彩。

实在是太晒,只能撑着伞来拍照了。

虽然是大中午,但是前来游玩的游客还是相当的多。

傍晚的时候拍照会更美哦。

厚厚的盐湖,好似白雪皑皑的世界一般。

风景真的很美,亲临其境会更美哦。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铁轨。

盐湖很大,想要走完真的是太难了。

乘坐小火车的站台。

通往天空之境的小火车。

乘坐小火车的游客还是很多的。

风光真的是美呆了,有生之年,一定要来一次。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难怪这么多女生爱来这里拍艺术照,婚纱照,休闲照。。。

铁轨的远方,有你想要看到的风景。

美丽的冰雪世界,美不胜收。

我只想静静欣赏它的美,请不要打扰我。

茶卡盐湖景区大门,门票:全价50元,学生票25元。游玩时间:2-3个小时之间。

大西北旅行第八站:西宁市

西宁,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重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

对于西宁的了解并不是很多,市区内好玩的地方也不多,只有西单那边,青海省博物馆,清真寺等地方。

这里算得上是西宁最繁华的市中心了。

周边全是高楼林立

灯火辉煌

我们开车回到西宁都是差不多十点了,在这里拍了几张夜景,就找地方住宿了。

此时公园广场都没有什么人了,倒是方便了我拍景色。

王府井百货

此时的夜晚,显得有点过于安静。

第七天

早上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退好房,吃完早餐,然后开车去青海省博物馆那边。

青海省博物馆,不用门票,里面也不是很大,目前就开放了三个馆,所以可以参观的东西并不是很多。但是作为一个省的博物馆,去了解了解它的历史,还是可以的。

青海省博物馆

青海省博物馆,不像其它博物馆有看头,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只开放了两个展厅,其它的展厅都在装修建设中。

青海博物馆全照

青海博物馆广场上的喷泉表演。

我们的中餐,西宁的拉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哦,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西宁火车站

西宁火车站,3年前来这里的时候,很破旧,到处都在施工,如今这里变得非常的漂亮了。

第八天

大西北旅行第八站:张掖市

张掖,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中国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素有"桑麻之地"、"渔米之乡"之美称。

张掖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古人有诗曰"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江南"。市内有大佛寺、木塔寺、土塔寺、西来寺、马蹄寺、镇远楼、山西会馆、民勤会馆、黑水国遗址等名胜古迹。

其实,去张掖,主要就是奔着丹霞地质公园去的,不过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倒是可以一条线游玩其它的景点。

丹霞地质公园

丹霞地质公园大门,从张掖市汽车西站有班车直接去这里,大概1个小时,票价单程10元。

丹霞地质公园门票:74元(全票),学生票半价,我们来的时候,刚好碰上涨价了,所以想要实惠的朋友在 7月1号之前来吧。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是大中午的,此时光线最强,所以丹霞的山的色彩都不鲜艳。

不过即使这样,还是被眼前的景色所惊艳到了。

丹霞地质公园一共有四个观景台,我们所在的这个是1号观景台。

层层的褶皱,让这个些山有了神韵。

好似会动一般。

如果是在落日的余晖下观赏,会更加的美。

丹霞之地质公园的山有七种颜色,你找到了几种呢?

虽然是大中午,不过前来参观的顾客络绎不绝哦。

这儿的太阳实在是太毒辣,只能戴帽子,穿长袖拍照。

不知道经过多少年的风沙打磨,才有如今这样的景象。

丹霞地质公园挺大,在景区内都是有旅游车接送你到下一个景点,不用自己步行,不然真的是非常的累的。

虽然有提示牌,不过真的没有看出来有众僧拜佛的景象。

一望无际的丹霞,让我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曲曲折折,蜿蜿蜒蜒,一步一景。

在丹霞游玩的唯一一张合影。

无限风光在险峰,越是陡峭的地方

有没有仿佛之若在沙漠之中?一片荒凉。

这些色彩真的很艳丽,有点像冰淇淋一般。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俯瞰,又是另外一番风景。

喜欢这样湛蓝的天空,安静的群山。

千沟万壑也数不尽。

如同打翻的七色盘一样。

以前曾有溪流经过,现在早已干涸。

这里确实是写生的好地方。

如果远方有日出升起,又会是怎样一副美景呢?

丹霞公园一共有五个观景台,最值得观赏的就是4号观景台了。

荒漠中的指路牌。

丹霞的精华风光处。

最漂亮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真想徒步个几天几夜,深入去了解它。

你看出来了吗?反正我是没有看出来。

大中午的,除了晒,还是晒。

戈壁中的风景。

远处的蘑菇云,难得一遇的景象。

丹霞中的骆驼。

还有传说中的3号观景台,不过没有开放中。

丹霞地质公园,游玩时间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建议去的时间要么是早上,要么是下午夕阳西下的时候,这时候拍照最美了。

第九天

大西北旅行第九站:吐鲁番市

吐鲁番火车站,离市里真的很远,坐公交票价都要13元左右。我们是下火车之后就直接包车去玩的。

吐鲁番火车站的全貌,其实很小,很偏僻。

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1961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交河故城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来交河故城玩,我们四个人,然后另外六个人一起拼导游,请导游讲解,100元,人均也才10元,比较划算,如果你们人不多,就和别人一起拼。

交河故城南门,不过门都被破坏了,看不出城门的痕迹,除了那两个深凹的坑之外。

骆驼之吻,交河故城的精华,听说是自然形成的,没有任何人工的痕迹哦,可惜左边骆驼的背都没有了。

现在除了一堆黄土,真的是看不出很多东西来。

交河故城的花,不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中央大道,其实也不是很宽。

残垣断壁,很难想象出以前繁华的景象。

交河故城唯一的西瓜花。

整座故城,就只有这里有这么点西瓜苗,能够在这里生长,也是一种奇迹。

如同沙漠中的洞穴一般,十分的荒凉。

交河故城里的宝库入口。

以前交河故城藏宝藏的地方,如今什么都没有了。

交河故城其实还是很大的,尤其是看全景的时候。

婴儿坑,以前埋婴儿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说是瘟疫的原因,有说是祭神,众说纷纭。

很难找到一处完整的地方。

到处都是荒凉的景象。

这估计是古城最高的建筑了,不过不知道是用来干嘛的。

我们和导游的合影。

我们和包车司机的合影,司机很热情,是江苏常州人,但是在新疆吐鲁番这边待了将近二十多年了。

坎儿井乐园

坎儿井是与长城、大运河相媲美的古代三大人文工程之一,是吐鲁番的母亲河,火洲的生命之源。坎儿井,维吾尔语叫坎儿孜,原为地下水道之意。是古代吐鲁番人民劳动智慧的结晶。它由竖井、暗渠、明渠、涝坝(蓄水池)四部分构成,在盆地边缘由高向低打若干口立井,再将立井逐次从地下挖通连成串,水便从地下引出地表。

包车司机和我们说,坎儿井是这里必去的景点,因为这是古代的三大工程之一,值得去了解一下,于是我们也就买门票景区了。

学生价20元,全价40元。

典型的少数民族的建筑风格。

吐鲁番文的指示牌,我表示不看汉字真的完全看不懂。

葡萄架长廊,到处都挂满了即将成熟的葡萄。

坎儿井乐园。

如同皇宫一般的坎儿井博物馆。

以前开凿坎儿井的场景。

博物馆大门。

坎儿井的纵横面示意图。

坎儿井的开凿就是因为背靠雪山,可以靠雪山留下来的水来浇灌作物,食用等等。

背靠雪山,依山而作,日落而息,这画面很美。

暗渠的坎儿井,我们脚下就是源源不断流过的雪水哦。

传输中的坎儿井。

晾葡萄用的荫房,这里随处可见。

坎儿井乐园的大门处。

坎儿井乐园的正门。

景区其实不大,逛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了。

个人觉得不是非常值得去的景区,虽然包车司机说值得去,但是门票过于贵了,不值这个票价,如果想要了解,可以自己上网上去了解坎儿井的发展由来历史。

火焰山

提起火焰山,想必大家脑海里面肯定会冒出西游记里面的场景来,孙悟空向铁扇公主借芭蕉扇的故事。

火焰山,位于吐鲁番盆地的北缘,古丝绸之路北道,它主要由中生代的侏罗纪、白垩纪和第三纪的赤红色砂、砾岩和泥岩组成。当地人称“克孜勒塔格”,意即“红山”,唐人以其炎热曾名为“火山”。

山长100多公里,最宽处达10公里,海拔500米左右,主峰海拔831.7米。火焰山童山秃岭,寸草不生,飞鸟匿踪。每当盛夏,红日当空,赤褐色的山体在烈日照射下,砂岩灼灼闪光,炽热的气流翻滚上升,就像烈焰熊熊,火舌撩天,故又名火焰山。

火焰山景区应该是我这么多次旅行以来,见过最简陋的景区了,从公路上经过,可以一览无余火焰山的景色。

景区的导游图,就是用铁栏围了一块地,然后里面认为建造了一些景观,然后就开始收费了。

火焰山这边的地表温度真的是超高,我们还没有在最热的时候来都已经受不了了。

匆匆忙忙的在景区的大门拍了一张合影,我们就上车走人了,再不走,我怕我的相机都要融化了。

火焰山的风光。

围墙内就是火焰山景区,是不是很简陋?

围栏外面都可以一览无余的地方,真的没有必要花30元钱进景区里面去看。

这个景区只能说真心的是一个坑。

最后一张火焰山的风景照片。

葡萄沟

说起吐鲁番的葡萄沟,当然吐鲁番的葡萄最负盛名。新疆民谣说:"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 "道出了新疆有名的四个水果之乡,吐鲁番独居榜首。这里的葡萄可是名驰中外,享有盛誉的哦!4月底就有葡萄熟了,到了8月,葡萄就可多了,满大街都有卖的,你到葡萄沟一边欣赏歌舞一边吃葡萄,那可就是享受了!

这里的葡萄都特别甜,糖份含量特别高,这是由于吐鲁番的独特气候所导致的,这里的葡萄更是其他地区的葡萄所不可比拟的。葡萄品种有马奶子葡萄,没有子白葡萄(又称小葡萄),红葡萄。

葡萄沟的本地人不是很多,不足一万人,不过这里吃饭的地方很多,密密麻麻,饭店一家挨着一家,而且特别有名族特色。

新疆最有名的水果之一——哈密瓜,这哈密瓜真的是清香清脆,甜而不腻的爽口,比南方超市的那些哈密瓜甜多了。

新疆最有名的水果之一——西瓜,也是十分的香甜,

新疆最有名的水果之一——葡萄,哈哈,就坐在葡萄树下,吃着甜甜的葡萄,真的是好幸福好幸福。

新建的有名小吃——羊肉串,真的是羊骚味十足哦。

我们的合影,哈哈,在葡萄树下吃中饭,真的是十分有感觉有木有。

吐鲁番的特色美食——拌面,真的是很有劲道,很好吃,而且这边吃面吃不饱可以免费加,吃到你不能吃为止的哦,挺实惠的。

好多好多的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只是我们

有没有娇艳欲滴的感觉?好想大口大口的全部吃掉。

满眼的绿色,心情变得真的好好。

垂涎欲滴,小伙伴们,快来新疆吃葡萄吧。

虽然大部分没有成熟,但是有少部分还是可以摘着吃的哦。这边的葡萄都是可以免费吃的,不过不能浪费,而且也不能带走。

这里就是葡萄的世界。

真的好想自家也有这样一个院子,里面种满了葡萄,在葡萄树下乘凉,读书,品茶,想想都觉得十分的幸福。

葡萄沟旁的小溪流,水真的好清澈。

清澈的溪水,不知道奔向去何方。

葡萄沟景区导游图。

葡萄沟景区大门,我们没有景区,因为景区外面也到处都是葡萄园,没有必要再额外花费进园区里面去欣赏葡萄。

吐鲁番博物馆

吐鲁番博物馆,馆藏非常丰富,规模仅次于自治区博物馆,是新疆第二大博物馆。馆藏文物5000余件,其中一级文物近百件。在自治区博物馆收藏的西汉到唐代,也就是丝绸之路昌盛1000多年之间的文物,80%以上都来自吐鲁番

我能说本来我们计划进去的,但是因为行李太多,放不进储物柜,就放弃了参观的想法吗?

吐鲁番达卜国际青年旅舍

这是我们大西北旅行当中唯一一次住的国际青年旅舍。也是住宿最便宜的一次。15元一张床位,刚好赶上打特价活动,我们是不是很幸运?

青年旅舍的院子

在旅舍休闲看书的外国人,和她交流了一下,她来自新西兰,这是她的辞职旅行,临走之前我还送了一张明信片给她。

很喜欢院子里的葡萄架,老板说,你们要是晚半个月过来,就可以随便摘葡萄吃了。

旅舍的老板,来这时间不是很久,一年多,因为喜欢这边的气候,就和妻子在这边定居了下来,老家是河南那边的。

新建吐鲁番北站,离吐鲁番市中心也是挺远,不过因为有高铁,以后还是会发展起来的。

吐鲁番客运站,建的非常的富丽堂皇,有木有?

空旷旷的吐鲁番北站。

乌鲁木齐的火车终于进站了。

向着下一站出发——乌鲁木齐

第十天

大西北旅行第十站:乌鲁木齐市

终于来到了我们的最后一站——乌鲁木齐

这一站也是我们待的时间最长的一站,三天两夜。

一大早就从吐鲁番那边坐火车来乌鲁木齐,到这边已经是中午了,一下火车,就被眼前汹涌的人山人海给吓到了,省会城市的人口,果然是多啊。

让人觉得有点乱,所以下火车之后不要久留,尽快远离为好。

新疆国际大巴扎

第十一天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大巴扎里面的步行街,有着浓郁的西域特色。

步行街里面商品玲琅满目。

装修都十分的精致,富丽堂皇。

头顶有很多有特色的葫芦,形态各异,不同风格。

步行街里面还有手工艺品步行街,不过我们都是观光,没有购买什么纪念品之类的,因为本身就不热衷于去搜集这些东西。喜欢用镜头记录下这些风景就足以。

不得不说,新疆国际大巴扎的风格建筑真的很漂亮。

如同一个花园城市一般。

巴扎友谊碑。

湛蓝色的天空,漂亮精美的清真寺,一切显得如此的美好。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博格达峰北坡山腰,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97公里。

我们是选择报团一日游去的,因为自己去费用也是差不多,跟团去其实也是自由行,不用我们去自己坐车和买门票。不过去天山天池玩,门票真的超级贵,220元门票全价,包含90元的旅游观光车费用。

我们报团过去费用也就260元,如果要去天池边游玩,还要另外交50元门票,可以离天池更近一些,还能观赏邓小平爷爷的故居哦。

天山天池景区大门。

天山天池景区导游图。

哈萨克民俗风情园,这个民族是新疆人口最多的一个民族哦。

哈萨克族人民的表演。

千年榆树,根繁茂盛。

超过一千年的古树,真的是已经成精啦。

天山脚下,天池旁边。

风景真的很美,还有气候特别凉爽,不愧是避暑胜地啊。

不知名的野花,长得非常漂亮,就拍下来了。

不同角度去欣赏天山天池的美。

这里植被茂密,风景秀丽。是一个不得不来的好去处。

这才是青山绿水。

天山天池唯一的一栋别墅,邓小平故居。

天山天池景区有自己的照片不多,这是其中满意的一张。

碧绿的池水,看的让人沉醉于其中无法自拔。

阳光下盛放的花。

有点像狗尾草,可惜不是。

透过阳光的树叶,看起来特别的美。

远处的博格达雪峰。

拥抱天山天池吧,融入这美丽的大自然。

博格达世界自然遗产界碑。

休息停,来这里的游客很少,就因为要多收50元的门票。

天山天池旁的美景。

放眼望去,满眼绿色,心情十分的好。

翠绿翠绿的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

天山天池旁盛开的小花。

天山天池旁的西王母庙。

不同的角度,风景也是不一样的。

天山天池,真的很美,美的无法让人用语言来形容了。

西王母庙正门,又称“娘娘庙”,西王母,尊称王母娘娘,在道教神仙体系中,西王母是天宫所有女仙及天地间一切阴气的首领。护佑婚姻和生儿育女之事的女神。王母娘娘在汉代时成为重要的汉族民间信仰,西王母信仰中包含的长生不老理念也投合了道教对长生的追求。据史料记载,娘娘庙当年建筑规模宏大,香火旺盛。

因为要另外收费,所以就没有进去啦。

无限风光在远方。

如果说有什么能够让我留恋的,那么天山天池是其中一个,不仅仅是因为避暑胜地,而是因为在这里,能够抛开一切烦恼,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洗涤。

新疆美食——大盘鸡

来到新疆,最好吃的美食一定不能放过了。新疆大盘鸡,新疆的特色美食,味道还是不错的,有机会来的朋友一定要尝尝。

第十二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是中国省级综合性历史博物馆。位于乌鲁木齐西北路。1953年筹备,1963年10月1日正式开馆。

新疆博物馆的大门。

博物馆大厅的天花板。

博物馆大门入口

一开始我以为这是真人,后面走进一开才知道是模型。。。

不同名族的生活场景。

其实拍了挺多张的,不过只挑了几张放出来。

西域历史的记忆,文化源远流长,值得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四不像怪兽。

跟着博物馆讲解员走,还是能够了解不少知识的。

逝者越千年,这是博物馆最精华的部分。

镇馆之宝——千年干尸。

新疆古代服饰的记忆,没有怎么看,因为对衣服的文化不是很感兴趣。只是匆匆浏览而过。

地窝堡国际机场

这是我第一次乘坐这么贵的飞机,机票费用:1410元。同时也是最坑爹的一次。

我的行李不多,就一个书包,但是过安检的时候,安检人员对我说,三脚架需要托运。。。我勒个去。。。我在广州坐飞机的时候都不用托运,在这里还要托运了。。。

然后去到柜台办理托运,我只想托运一个三脚架,但是工作人员说,如果单独托运,就要去大包装才能托运。。。为了避免麻烦,我只能把我的书包托运了。。。

后面就背着一台单反上飞机。。。想到这里,我也是醉了。。。

空旷的航站楼。。。

机场一景。

坐过这么多次飞机,第一次在这里乘坐摆渡车去登机的。。。

摆渡车行驶了五分钟才到达我们登机的地方,这登机距离也是够远的了。。。

飞机起飞,终于要回去了,苦逼的生活即将开始。

白云国际机场

从六点五十分的飞机,到达广州白云机场,都已经是凌晨了。

没想到结果到了白云国际机场,还是要乘坐摆渡车出站。

第一次这样下飞机,也算是一次不一样的经历了。

夜晚的摆渡车,载着我们回到奋斗的地方。

结尾

12天11夜,时间很短,仿佛眨眼就过,但是留下的那些回忆,早已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很开心这一次旅行能够圆满成功,感谢这一路上对我们照顾有加的沙主,正因为加入沙发客这一大家庭,让我的旅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旅行的脚步,从未停止,敬请期待下一站!!!

欣赏

2016-07-28 18:36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7-28 18:36:24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支持哦!

2016-07-28 18:59

7顶大西北!好攻略!

2016-07-28 19: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8 19:25:09 的回复:

7顶大西北!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你的支持。

2016-07-28 19:26

引用 maxfactorcg 发表于 2016-07-28 19:25:18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maxfactorcg:谢谢美女的支持。

2016-07-28 19:26

2016-07-28 21:11

有意思的小伙伴

2016-07-28 21:15

2016-07-28 21:20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7-28 21:11:57 的回复:

回复雯雯:谢谢支持哦。

2016-07-29 08:29

引用 krachee 发表于 2016-07-28 21:15:54 的回复:

有意思的小伙伴

回复krachee:哈哈,确实有意思的博物馆。

2016-07-29 08:2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28 21:20:4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你的支持。

2016-07-29 08:30

住宿怎么可以做到零元

2016-07-29 10:45

好美啊

2016-07-29 10:56

引用 小薇 发表于 2016-07-29 10:45:49 的回复:

住宿怎么可以做到零元

回复小薇:沙发客旅行。。。你可以去百度上了解下沙发客。。。

2016-07-29 11:22

引用 散居客 发表于 2016-07-29 10:56:53 的回复:

好美啊

回复散居客:谢谢你的赞美。

2016-07-29 11:22

2016-07-30 08:23

2016-07-30 09:26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7-30 09:26:00 的回复:

回复水天:谢谢支持!:)

2016-07-31 08:3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30 08:23:44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你的支持!:)

2016-07-31 08:39

2016-07-31 09:55

2016-08-01 09:1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31 09:55:55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你的支持哦。

2016-08-01 10:10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01 09:14:48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谢谢支持。

2016-08-01 10:10

城。会。玩。

2016-08-01 11:53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3:56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greatyang:哈哈,一般般,也不是非常会玩的啦。

2016-08-01 11:58

好游记

2016-08-01 20:07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01 20:07:20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在路上:谢谢你的支持,欢迎分享游记哦。

2016-08-02 08:48

嘉峪关敦煌都没去,是因为行程不方便吗

2016-08-06 19:36

引用 此去经年 发表于 2016-08-06 19:36:29 的回复:

嘉峪关敦煌都没去,是因为行程不方便吗

回复此去经年: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没有全部去。

2016-08-07 09:41

也行

2016-08-08 13:15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8-08 13:15:17 的回复:

也行

回复007天空:还行吧,凑合。

2016-08-08 14:46

2016-08-15 22:41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8-15 22:41:14 的回复:

回复cgshly:谢谢你的支持!

2016-08-16 08:27

2016-09-08 16:47

太佩服了,以前喜欢自由行,工作了就不再敢想象了,太累了,什么都要自己,太佩服你了

2016-09-27 20:11

引用 心若向阳,无谓悲 发表于 2016-09-27 20:11:05 的回复:

回复心若向阳,无谓悲:最喜欢就是自由行,想去哪就去哪,不受拘束,也不会很累的。如果跟团的话,不自由,还要早起,反而更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