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印尼交流三个月我都吃了什么

• 出发时间/2015-01-13

当年楼主知道学校有免费的交换项目的时候敲期待的!
但知道自己被发配到印尼的时候简直一脸懵逼!

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啊!
因为当时的实习地点除了印尼还有荷兰葡萄牙捷克西班牙啊!!!

老师对我不公平啊!!
但是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避开了肯尼亚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总之人生就是这么措不及防不能反抗就好好享受吧
当时最担心的不是实习内容不是住宿条件
身为中华子民最关心的当然就是吃啊!
这篇大概算科普贴吧,主要推给要长期待的同学,去旅游想看看大致都有什么可吃的同学也可以看一下哎嘿。

在这里楼主就介绍几种我在印尼吃过的比较常见的食物。

那些重复率很高的早餐

第一天的早饭很惊艳,因为出乎意料的hin好吃啊!
这是一种拌面,面属于很有弹性和嚼劲,浇头跟中国的不太一样,用了腌菜,小青菜,黄瓜丝,腌鸡肉,还有一种炸过的小虾一样的东西,酥酥脆脆的很好吃,腌菜属于酸甜口,非常爽脆,再加一点点泡椒汁,上面浇上微甜的酸辣酱,特别适合夏天的清爽酸辣的拌面,马上就能赶走暑气!

印尼白粥!后来几乎天天吃(非自愿)!粥是咸口的,米煮的很烂比较软糯,配料是炒过的鸡肉,上面的炸物比较像煎饼果子里的果子切碎之后的样子,然后再点缀一点小葱,这个粥其实还蛮好喝,粥入口即化,但是炸物口感很脆,挺有层次,女生的话一份就可以吃饱啦。

在乌布的一家民宿吃的早餐,值得一提的是印尼旅游胜地像乌布巴厘岛酒店的自助早餐都比较豪华,吃的种类口味都很不错,高级一点的还有乐队驻唱。民宿就没有那么大的财力,所以一般会在前一晚提前询问客人第二天的早餐喜好,然后送到房间。虽然没有自助那么多选项,但是量很足,食材新鲜,味道也好,摆盘什么的都超级用心。

有当地特色的甜食

同队小伙伴和我本人都超爱的烤玉米,这张是爬火山的时候在山上买的,还有一次是在巴厘岛推车小摊上买的,巴厘岛的比较好吃,这个烤玉米不知道是用了黄油还是炼乳,烤的外焦里嫩,一股甜丝丝的焦香,一口咬下去,玉米多汁的在口腔里爆开,浓浓的玉米香,回想起来都会流口水,短时间内吃不到正餐的时候可以用来垫肚子。

另一个不得不说的甜品就是印尼的甜甜圈了,我知道甜甜圈中国也有没什么好稀奇的,但是个人感觉印尼的甜甜圈用料口感都比中国的要好,而且口味好多,价格便宜,颜值也高,逛商场的时候来一个是不错的选择。

超级推荐图里绿色的糕点,味道有点像糯米粉做的,口感超级好弹弹绵绵的,然后里面是一层白一层绿,有点抹茶的味道,甜而不腻,是很清爽的甜品。另一种很明显能看出来是春卷,印尼人还蛮爱吃春卷的哈,里面的料跟中国差不多,是一些蔬菜小咸菜之类的,皮是很脆硬硬的那种,没有咱们中国的口感好

印尼本地的点心差不多都是这种形式的,外面是Q弹的皮,里面有各种馅料,有点像凤梨酥,但是皮的口感不一样。这个一开始是用芭蕉叶包着的,所以吃起来有点荷叶的清香,不过挺甜的,吃多了会有点腻。

丰富的主食

主食类首先要介绍的就是印尼炒饭惹,如果你遇到这种颜色红红的炒饭那么恭喜你这才是最正宗的印尼炒饭!在印尼待了3个月,吃了无数次印尼炒饭,就算在印尼本地它的味道也是参差不齐,不过楼主总结出一个经验,凡是这种米粒红红的,味道都不会差。而且果然就像扬州炒饭要在扬州吃,兰州拉面要在兰州吃,印尼炒饭果然还是印尼的最好吃,在国内都没吃到可以相比的,热腾腾的炒饭香气四溢,带有海鲜的鲜味和米饭的甜味,米粒不软不硬,口感刚刚好,加上煎的嫩嫩的蛋饼,完美的主食,也是比较符合国人的口味。

左边这个容器里装的是米饭,上面盖的芭蕉叶,然后右边这个炸鸡是泗水比较有特色的,应该是用酱油和香料腌过然后再烤的,味道特别像我小时候奶奶给我做的炸鸡,也有点像市场上卖的烤鸡骨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总之好吃,给人满满的怀念的味道!

在这里要说一下,印尼比较常吃的肉就是鱼肉和鸡肉了,泗水这边华人很多,所以餐厅里的菜都是中式和印尼结合的感觉,这个鱼汤特别鲜美,鱼肉炸过的但是却很嫩。我在印尼吃过的大多鱼肉料理都很美味,大家也可以大胆尝试。

牛尾汤的图片没有拍,网上找了一张内容差不多的,因为我当时误入一家略豪华的店,所以卖相没有这么磕碜。。。牛尾汤也是印尼很有名的食物,口味也是很多中国人也可以接受的,里面一般配有胡萝卜土豆芹菜一类的,牛肉的味道很突出,味道浓郁鲜美,比较推荐。

放一张豪华装修!

印尼名菜脏鸭餐,近的那份是肉质属于很紧实的,吃不出是烤的还是炸的,远处那份表皮肉质都比较软,也不太清楚做法,因为脏鸭餐很出名,所以一开始期待很高,但是味道,个人觉得不如北京烤鸭。不过我吃的这家餐厅环境真的炒鸡棒,是坐在外面的小亭子里,不远处就是私人海滩,吃完饭散个步,海风习习,美景怡人,不能更赞。

餐厅环境如图。

巴厘岛一家很有名的炸猪排,这个应该很容易搜到,就不赘述了,不过可能要排队,因为味道名不虚传,炒鸡好吃!

很有名的印尼特产沙爹鸡肉串,旁边是一种糯米做的面食,放在竹筒里烤过,蛮清香的。我是在泗水一个小镇的水上集市吃到的,路过这个小摊位,烤串的香气隐隐传来,立刻就走不动坐下来吃了,但是味道不如香气诱人,鸡肉不是很嫩,sauce是花生酱混合沙爹酱,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可以一试。

绝对不容错过的饮料们

超级推荐的饮料!!印尼随处都有的饮料,我在那边呆了三个月,出去吃饭必点的饮料——椰汁。印尼的椰汁真的非常新鲜,据说都是现打开倒出来的,甜度刚刚好,喝完嘴里很清爽,没有回甜,加上冰块还有又白又嫩又滑的椰肉一口气能喝完一整杯,整个人都凉爽下来了。

其次要说的饮料就是牛油果奶昔了!出去必点的饮料之二!为什么是之二呢,因为比较甜,不喜甜食的同学可能会觉得有点腻,印尼的牛油果奶昔口感都比较醇厚,奶味香浓,但掩盖不掉牛油果的清香,一般还会在杯壁上挤上巧克力酱,增加风味的同时,更衬托出牛油果清甜的味道,甜食党一定要尝试!

bintang是印尼当地的啤酒牌子,大多数人去了都要试一试,我第一次喝到是在bluepoint附近的一个悬崖上,走了很拐的路下到悬崖中部,竟然有一家小店,坐了好多外国人,从这里远眺海面,水波卷着白色的浪花层层相叠,近岸的海水又清澈无比,蓝绿色的波光粼粼下可以清晰地看到美丽的礁石,清凉的海风吹来,喝着啤酒,惬意无比。果然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不期遇的风景。

bintang的另一种口味——柠檬味!特别适合女孩子,因为啤酒的苦味被柠檬的清香代替了,酸酸甜甜的,但是啤酒本身的底味还在,喝起来十分清爽,不像Rio那么甜,太好喝了以至于想批发回国。

总结

印尼比较常见的肉食是鸡肉,牛肉和猪肉比较贵所以吃的较少,菜的口味都是有点偏甜的,想吃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韩国菜,吃过一家比较正宗的叫名家,大家遇到可以尝试一下,然后中国菜和火锅的话不太建议尝试,因为不好吃,感觉厨师大多没有吃过中国菜就上灶了,实在想吃中餐就找会说中国话的老板,不过印尼的粤菜馆还是比较多的,味道也算正宗,西餐不论快餐正餐大多都很好吃,吃不惯印尼菜的同学可以多去一些西餐馆。

对了,饮料的话果汁都很好喝哦,很少有冲兑的,都是鲜榨的,而且口感浓稠,可以尽可能多的尝试不同口味,椰子汁的话到处都有的卖。

要去印尼长待的同学不要害怕,印尼好吃的还是很多的,而且当地人也都非常不错,服务业态度也挺好,除了印尼菜之外也有很多其它的选择,可以好好享受旅程啦。点菜的话,旅游城市饭店的菜单基本上都有英文,非旅游城市有的菜单上有,碰到没有的店员也大多懂一点英文,可以沟通,不用太担心。

最后放几张西餐啥的......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8 13:25

引用 sorrylovebi 发表于 2016-07-28 13:25:33 的回复:

回复sorrylovebi:谢谢 么么哒

2016-07-28 14:3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1 11:53

引用 bonnybear 发表于 2016-08-01 11:53:57 的回复:

回复bonnybear:嗯 很好玩的

2016-08-01 12:21

好棒啊!好想去好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