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赏樱十天游】东京-名古屋-京都-奈良-大阪(附日本婚纱照拍摄和J家con经历)

kayu粥粥 (广州) LV.7
2016-07-27 20:41 6414/9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期待已久的日本之旅,借着要在樱花季节旅拍婚纱照的机会完成了。刚好2月的时候KAT-TUN公布充电期前的蛋巡消息,名古屋巨蛋那场正好在我的行程内,饭了他们六年的我怎么能不去呢!所以这一场背负着两大任务(婚纱照+看con)的日本之旅就开始筹划啦

(注:当时汇率为0.06左右)

行程安排

4.10 东京:筑地市场-银座-台场
4.11 东京羽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前期准备

1.买机票:机票是12月的时候旅拍婚纱照的团队买的,广州白云-东京羽田来回价格才1800+,JAL的,超划算!羽田机场比成田机场更接近东京市区,票价更高。
2.定住宿:定好大概行程就要赶紧着手定住宿了。樱花季的住宿很火爆,特别是京都,我是一月中订的。
我的住宿安排是:
(1)3.31-4.2:婚纱照团队定的パーシモンホテル,在埼玉县,离东京市内较远,主要方便拍婚纱照。
(2)4.3:名古屋的Hotel mystays nagoya-sakae(在booking上定的,位于荣地铁站附近,每晚RMB300+)
(3)4.4-4.5:京都的旅館やまと(在jalan上定的,位于京都国立博物馆对面,三十三间堂附近,每晚RMB800+)
(4)4.6-4.8:大阪的民宿(在airbnb上定的,位于东心斋桥一丁目,每晚RMB500+)
(5)4.9:东京的Hotel trusty Tokyo bayside(在booking 上定的,位于台场附近,每晚RMB1000+)
Tips:京都的一定要早订!我订的时候京都駅附近的住宿只剩每晚RMB1200+的了。

定住宿网站:
booking:中文界面,酒店的范围比较广,需提供visa信用卡担保,无需提前付款。
jalan:日文界面(有中文界面可是我在中文界面下不了单?)可以在中文界面挑好酒店再去日文界面下单。无需信用卡担保无需先付款。
airbnb:中文界面,主要是订民宿的,民宿会比酒店便宜而且面积更大,还有厨房洗衣机等设施。不过管理上肯定没酒店规范,而且要看房东人品。需先付款。
japanican:中日文界面都有。这个网站和jalan,booking对比起来酒店范围窄一些,都是比较高价的酒店。

3.下软件
(1)乘换案内:日文的。这个app在我做攻略的时候帮了很大忙,能告诉你两地之间该怎么坐车,花多少钱,花多少时间,对于定每天行程起到很大帮助。不过地名输错了是查不出的,单单用简体中文是不行的。而且这个app上关于新干线的价格是最低价,都是没加特急列车价格,或者是提前买票才有的价格。当你买到票之后发现比app里显示价格高好多的时候不要惊讶(微笑脸)
(2)google map:进了日本境内就全程用它咯!连小小的店铺也能查出来!简体中文也大丈夫!就抛弃了乘换案内了。
(3)出国翻译官:语音也可以翻译,粤语也可以哈哈
(4)住宿网站的app:我在booking和airbnb上订了住宿所以也下了这两个app,check-in和跟房东联系就更方便啦。

4.预约和服体验,买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买con票,预约大阪蟹道乐(下文再详细说)

5.买JR pass:我当时就是被乘换案内上的新干线价格骗了,觉得买pass不划算。在这里我还是建议,要在大阪东京往返的朋友,还是买张pass吧,省事省心。在贩票机上买新干线票也挺烦的。不过要注意JR pass是不免从大阪东京的其中一班车nozomi的票价,你可以去坐hikari啊,慢一点点而已。JR pass在淘宝有卖,RMB1500+左右吧,不要看便宜买错了北海道的那个。

6.办签证:提前一个月办。找淘宝的旅行社就OK,我找的是【广州太易国际旅行社】,挺靠谱的,下次办签证还会找这家。不同类型的人群所需的材料不一样,我这里就不多说了,直接咨询旅行社更好。我当时还没跟老公领证,而且护照是白本,也只需一周就出签了。

7.租Wi-Fi:提前一两周租即可。我租的是【深圳环球漫游】的Wi-Fi,一天不到10块,可以共享2-5台设备,登机前到机场领取Wifi设备。充满电就信号满满了,日本的地铁内信号也比这边的好很多。如果想买电话卡也可以,达摩卡能用八天,可以打电话,我这次玩了12天而且没通话需求所以没买。

8.兑换日元:如果换得不多,直接去比较大的中行网点就OK。我们换了13万日元(RMB7000+)不需要预约。不过13万我们不够花,到了日本又取了6万日元左右。

飞往日本

JAL的行李托运是不能带充电器和有电池的东西,要提前拿出来哦带上飞机哦。(下图是在羽田机场拍的)

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填两张单,其中有一张夫妻可共用的,也不需要你提供夫妻证明。如果想快点出关就最好自己带支笔在飞机上填好,不然下了飞机才在柜台前一堆人挤着填比较麻烦。保管好两张单,过关要用。

JAL的飞机餐也还好,刚上飞机不久就会派送,所以上飞机前有点饿的大可以上了飞机再吃。去程是日式料理,回程是中式料理。每人一杯哈根达斯雪糕~

飞机的小屏幕上能看到一些日本已经上映但中国还没有的电影哟!

如果是晚上到达的航班,坐窗边的朋友记得看夜景哦!超美的!

飞了四个多小时就到羽田了,办好过关就去service center买东京乘车券和pasmo卡。
乘车券可以坐都营地铁和metro地铁,pasmo卡相当于广州的羊城通,除了新干线貌似都能坐?去便利店买东西都行,超级好用。记得及时充值就行,日本地铁站的贩票机通常都能充值,看到チャージ字样的就是可充值的。而且能塞硬币和纸币,比广州地铁站那些难找又只能放银行卡的充值机人性化多了。
pasmo卡3000日元一张,东京乘车券有1天2天3天的,价格如下:

我们买了东京一日券和pasmo卡。购买时要出示护照哦!
买pasmo卡还送卡套,全程都用着呢。

机场内有直达巴士可以坐,我们的酒店是要经过池袋的,所以买了到池袋的车票,每人1100日元左右就有。

晚上好好休息,正式开始日本之旅!

Day1 东京

一大早就起床去浅草啦!
位置在地铁银座线或者浅草线的浅草站的雷门出口。出站后跟着人流走就到了。
首先看到的是雷门,雷门前已经挤满了人。

要通过仲见世街才到浅草寺。仲见世两旁都是特色小吃和纪念品店,因为我和凹凸都不喜欢排队也不想人挤人,所以这些小吃都没吃。纪念品的话,建议大家买浅草或雷门特色的小东西,没什么特色的就别在这里买啦。

这里的樱花开得好美,以我们的照相技术还原不了现实的美。而且人真的好多orz

走到街的尽头终于看到主角浅草寺啦!

旁边有100日元的抽签。自觉投币-摇签筒-看签上数字-找相应的抽屉-取第一张签。
我和凹凸都抽到吉签啦开心!如果抽到不好的签也不用担心,把它绑在旁边的架子上,别带回家就行。

往左边走有小桥,流水,樱花,人头(误。

再往前走就是朱印所。收集御朱印是在豆瓣上学到的,感觉挺有意思。御朱所主要是寺或者神社会有,自己带上一本不透毛笔字的本子或者在朱印所买一本,300日元写一张朱印。
我的本子就是在浅草的朱印所买的,浅草还有两款朱印哦,抱着【难得来一次不要在乎这点钱了】的想法的我就画了两张。

我们这程的宗旨是【体验更多,获得更多的经历】,所以我们没有沿路折返,而是沿着朱印所方向的路一直走。

有一家“忍者体验”的店,凹凸看到门口的“手里剑体验”就挪不开腿了哈哈哈,500日元扔7次。

下一站去秋叶原,地铁站是秋叶原的电气街出口。
不看动漫不懂数码自从优叔毕业了也不关注AKB48的我,只期待秋叶原的扭蛋屋!
(凹凸说他可以在秋叶原呆一天

扭蛋屋叫【Gachapon会馆】,在一条巷子里比较难找,善用google map哦~
果然这个扭蛋屋太赞了!1000日元的纸币就这样一张一张地贡献出去了!我们扭了差不多20个就满足而归啦哈哈哈~

秋叶原有AKB48剧场,AKB48 Cafe,高达Cafe,后两个有周边卖哦(剧场只是路过没进去)~

因为凹凸要买吉他作为明天拍婚纱照的道具,我们就去了IKEBE。呆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买了个吉他啦,吉他店的工作人员超nice的,我们打算拍完照后把吉他寄存到我们走的前一天也大丈夫。

吃饭去的是秋叶原的矶丸水产。因为前一天还被肠胃炎困扰,没什么胃口就点了一些刺身和烤贝壳。

烤贝壳很好吃噢!可是烤着烤着壳就破了一角飞到我脖子来了!又烫又痛!被贝壳封喉的话可以写进神探伽利略的案件里了

之后还来秋叶原寄存吉他和取回吉他,我就不在后面再说秋叶原了。
在这里推荐一家JR秋叶原站附近一家超级好吃的kebab!就是土耳其肉夹馍~因为闻起来太像以前大学城贝岗的一家鸡肉夹馍,勾起我和凹凸的回忆,所以必须买一个试试!

价格不贵,500-600日元一份。肉,菜,酱,皮搭配得非常美味!这是我在日本唯二吃完再吃的食物了~(另一个是M记的限定梅子粉shake shake薯条)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kebab大叔问我要什么source(酱汁),我脑中想的是黑椒汁啊洋葱汁之类的酱料,还在慌如果他说出来我听不懂这么办。然后他说“ra, bura, shora?”我懵了一下,才惊觉这个大叔说的是“辣,不辣,少辣‘’,哈哈哈哈太可爱啦!

吃饱了就去登东京塔了!在东京站的丸之内南口出去乘坐东98巴士就到了。

东京塔有大展望台和特别展望台,一楼只能买大展望台的票,要到大展望台才能买特别展望台的票。

大展望台的景色没啥好看的,不过有几台售币机,一台常规的,一台有hello kitty的。还可以在币上刻自己喜欢的字。

上了特别展望台,找到八爪鱼公路的方向就一顿狂拍了!左方还看到彩虹桥。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景色真的好赞哦!

下了塔发现下雨了,于是我们打的回池袋,花了4000+日元(吐血

Day 2 东京

这天拍婚纱照,如果不感兴趣的盆友可以直接跳到day3哈。
我是12月就定下的旅拍团,拍一天,三套造型。我选的是短礼服裙、学生装(自带的)、婚纱。

拍婚纱照呢尽量去樱花多而且长得比较低的,人尽量少的地方。
我们去的是板桥-朝霞台-东京塔。新宿御园和上野公园也是赏樱的好地方,不过人实在太多了。
本来想去一个神社的,可是刚好在修缮。

一大早在酒店化妆换衣,中途要补妆换衣服都是在车上的。
旅拍有趣的地方就是你不知道那天会遇到什么特别的事物,比如我们拍的时候见到有两个女生各牵着一只柴犬,我们就请她们借给我们拍照,还有单车啊等等。看到雪糕车和自动贩卖机也能作为背景。

回想起来旅拍真是一次很有趣的经历等有了孩子还想拍一次呢~

每个景点放一张成片

晚上去了涉谷,本来是想找KAT-TUN的大楼广告和地铁广告,但是都撤了呜呜。从八公出口出来也没找到八公像。因为本来行程里是不打算去涉谷的,也没做功课去了解涉谷有啥好玩的,就在地铁站周围逛逛。

看看日本超市里水果的价格
小番茄按粒算的!

Cold stone的雪糕好赞。给一点打赏,几个小美女店员还会一起唱歌!

Tips:因为明天就要去另外一个城市了,为了减轻行李的负担,我们把之后都用不到的一些拍婚纱照的工具道具之类的打包,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寄到最后一个酒店。邮费也不贵,1000日元左右。

Day 3 名古屋

这天主要是去名古屋巨蛋看KAT-TUN的10周年演唱会,对这个没兴趣的可以直接跳到day4。
(下有代拍con票的攻略)

我不是fc会员,所以要通过淘宝代拍。2月出的蛋巡消息,立刻找了几家代拍的淘宝店,对比代拍费,心中有个数。
con票分盲票和明票。盲票是会员知道自己抽中了票可是票还没寄到她手里,她不知道座位就放出来卖;明票是已经知道座位的。
在巨蛋开con,总体来说座位分两种:arena和stand。arena就是体育场里的草地部分,stand就是体育场周围那一圈座位。

我一开始就是想坐arena的,毕竟难得看一次,而且以后他们开不开con还是未知数。

拍票的网站也有几个,我所知道的是票通www.ticket.co.jp,还有ticketcamp.net,日拍我没去了解过。票通的票价通常比ticketcamp的高,位置也比较少好座位,但手续费低。ticketcamp上跟票通差不多的位置,票价却低很多,不过手续费偏高,相对来说我还是更青睐ticketcamp。

4月3日举行的演唱会,3月头就出盲票了。因为是卡屯充电期前的蛋巡第一场,舞台布置啊票价会炒到多高啊都是未知数。我就在票通上先买了张盲票,想着座位好就自己坐,座位不好就给老公。不过还是建议不要买盲票,很大可能会被卖家换成蛋顶票(我的就是了

后来我的盲票就给老公啦,自己再买明票。当明票消息出的时候就要自己多去票通和tc刷刷,留意有没有自己中意的座位。
在3月27日的早上,莫名地早起睡不着了,就去刷刷票。刷到B block的一张!找了一圈淘宝卖家他们都还没起床!!!!
后来B的那张没了,我买了一张C3的
要知道跟你抢票的可能不止中国的饭呢。。。

票拍下之后可以选择EMS寄回国,或者寄到你在日本要住的酒店。
我3月27号拍的票,3月31号就已经寄到酒店啦!

还有一个tips:
对arena来说,A Block最前,后面的数字通常是1到十几,那通常是6-9这段是最中间的。后面的番数越大越后。
然后呢,网上卖的票不会展示出具体的座位,而是一个范围,因为也怕官方查出这张票把这个座位作废了。
通常会显示成比如:B6~B12,1-100番。
看到这样的票你就要往最差的座位想了,不要想成(B6,1番)那么美,要想成(B12,100番)才对,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微笑脸)

对于stand来讲,要搞清体育场的座位分布,几疂在正中央什么的。列数越少就越前。
如果有后舞台的话,stand正中前排比arena的两边还有好福利哦!

关于演唱会周边,有条件的早点去到那里慢慢排队(起码排一小时),演唱会结束后也还有周边卖。不过场限这些肯定不会留到con后的了。
而且周边还不是你排一个队就能全部买完!不同的周边还不同的队(十个微笑脸),有同伴的话就分头排吧。。。

终于到去看con的那一天啦!一大早到东京站坐新干线去名古屋
这里要说说买新干线票的tips,千万别买时间太紧的!!给自己预个20分钟左右,因为站内的指示还是挺乱的
新干线票可刷visa卡可付现金。还是那句,买pass吧省心。

据说东京关西方向的新干线,从右边看会看到富士山,不过我miss掉了哈哈。
新干线上很舒服,跟我们的高铁差不多。
一个多小时就到名古屋啦。

我要表达下我对名古屋的不喜欢。。。地铁站很旧,出入口离地铁本体很远,且没扶梯电梯。。。路面铺的砖不平整。。。
对于推着30寸和32寸行李箱的我们,简直是地狱

地铁站没有可以寄存行李的locker了,只能去酒店。
然后我们打的去的巨蛋,去到那里已经1点多了,好在拜托了一个小伙伴帮我买周边

巨蛋前有卖10ks碟的摊位,还有卡屯出道以来的单曲专辑演唱会DVD,要补碟很方便。

这次con入场很松,看一下票看一下包(检查有没有相机)就进去了。
我的位置离主舞台和后舞台不近,C3是比较偏左的(面向舞台的左边),好在我的座位在花道旁边,左边的小舞台就在我后面。

日本演唱会不给拍照的,特别是坐在arena的,周围就有三四个保安,被逮到就要被赶出去了。

演唱会的内容我就不多说啦
现场气氛很好,J家的舞台效果也是超级酷炫的。这些就不多说了哈,卡屯的三个成员,特别是卡咩,我都近距离看过了人生圆满了

Day 4 京都

名古屋京都也是要坐新干线,不过特别的是:要买两张票才能坐车哦!!!!!
我现在也还没搞懂为什么,其他地方的新干线都是只买一张票就可以过闸上车,这里是要买一张乘车券和一张车票我们是在机器上买的乘车券,再去柜台买的车票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京都了~
按照指示找到巴士站(バス),先去旁边的service center买一日or两日券,适用于巴士和地铁
我们买了两日券,可是第二天基本没用上,亏了

我们乘坐了市206巴士到【博物馆三十三间堂】站下车。
要注意的是,京都是从车尾上车,车头下车的。下车时才付钱或者刷乘车券。
还有一点千万要注意的是!下车记得摁旁边的【下车键】,不摁的话,司机是不会停车的。车上几乎每个座位的旁边都配有这个键,不用担心。

我们在京都住的是一家日式小旅馆【旅館やまと】,只有两层楼。
房间很小,铺两个床铺几乎都满了。不过睡榻榻米真的很舒服!在京都的两晚是我在日本睡得最香的。
浴室是公共的(听到里面有人在洗,外面的人就不会进去的了)

三十三间堂就在我们旅馆外面!是我之前没有做过功课的,在外面看着不错就打算进去看看。
买了票才知道是国宝哟!

里面珍藏了千座观音像,进堂里需脱鞋,并且不能拍照。
还有写朱印的工作人员,记得带上朱印本哦。

三十三间堂外的庭院景色醉人,我跟凹凸说要不我们在这里呆一天好了?

满开的大樱花树,怎么拍都美~

依依不舍地离开三十三间堂,赶紧去岚山~
因为lonely planet的封面,对岚山竹林非常向往。
我们是坐巴士到京都站,再乘坐JR山阴本线去嵯峨岚山站。

一出站就看到岚山小火车的车站,不过下午去的话,当天的票早就卖光了。

在前往岚山竹林的路上发现了一处有趣的地方?

岚山附近有很多寺庙,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逛很久。

岚山这边旅游团不多,但人也不少

要说一点是,竹林附近是墓地,有很多墓碑。不过不用怕,白天去人多着呢

这里还有野宫神社,是源氏物语的旧迹,可以求姻缘的哦(错过了这里不要慌,后面还有一个神社专求姻缘的)

今天行程原定还要去金阁寺的,可是被计划外的三十三间堂耽搁了时间,于是。。。这成为了此次日本之旅的NO.1遗憾

晚饭是旅馆提供的怀石料理,说实话吃不惯哈

吃饱饭去祗园的花见小路
乘坐市206巴士到【祗园四条】站下车

夜樱、流水、古建筑,充满诗意的一条小路。
白天来应该会更美!

祗园走出来的巴士站旁就是八坂神社。

Day 5 京都

今天预约了和服体验!

我是在【京都冈本和服】预约的,在京都有四家分店,总店、清水店、祗园店、八坂塔前店(我去的时候还只有三家店,这么快多了八坂塔前店)。

如果定了和服体验的日程就赶紧预约了!
预约时间为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晚上6点半前要归还和服。
预约的时间越早越好,能挑到最全的衣服,穿得更久。
我提前一个月预约的吧,只能预约到祗园店的10:30了。

四家店的位置距离并不远,预约的时候四家都试试,通常总店和清水店比较火爆。
我从祗园四条下的车,误打误撞就找到了冈本清水店。。。

我预约的是5000日元的正装套餐(衣服、鞋子、包包、头饰)和4000日元的男士和服套餐(衣服、鞋子、小布袋),女生的发型设计500日元。
鞋子不是木屐的,比木屐舒服很多。

那里的包包和头饰都比较残旧,介意的妹子们最好自己备好哦,我的头饰就是自己在淘宝买的。

身子裹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和服,腰不能弯得太多,步伐也不大,要上楼梯还要提起衣角哦。
所以在穿和服的这天,就不要安排太多景点了。
我们那时的天气穿着,温度刚刚好,如果夏天穿估计就很热了。

我们先去清水寺。从祗园店出来慢慢步行过去就行。
清水寺附近的二年坂三年坂一大早就聚满旅游团了。
小路两边有很多京都土特产的小店~

清水寺人超多的

里面有【地主神社】,就是我前面说到的专门求姻缘的神社哦!

这种石头在那有两块,随便摸摸摸。

清水寺上有观景台,能看到京都塔(左方白色的那个)。

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需要坐地铁到伏见稻荷站。

这里最有名的景色当然是【千本鸟居】了。
右边进、左边出。
人头涌涌的,能拍到周围没人的图太难了。。。

狐狸形状的绘马。
伏见稻荷大社也有朱印,不过这里的朱印不是专人当场写的,就给你一张预先写好的纸,是我此程收集到的最没诚意的朱印了。。。

如果有足够的体力,可以登上伏见稻荷大社后面的山,能俯瞰京都的美景哦!
我们两个穿着和服太累了,走完千本鸟居就下来了。

伏见稻荷大社外面超多好吃的!
(不过有一家卖烧蟹棒的,是蟹柳,不是蟹肉)

看到路边的扭蛋机不贡献点钱怎么能走

地铁站附近的自动贩卖机也是狐狸特色的!

耍完了回到冈本祗园店附近归还衣服,看还有点时间,在附近的路边玩拍照

夜晚的京都塔。
京都塔就在京都站的外面,晚上风景更佳。

京都是一座让人很惬意的城市,处处都是美景,值得慢慢逛慢慢品味。
我们只逗留两天,意犹未尽,下次要是再来一定把更多的天数留给京都

Day 6 奈良

一早坐的士到【近铁奈良站】,搭乘近铁前往奈良

我们不打算在奈良住下,今晚是要去大阪的。所以从京都到了奈良,就要把行李寄存在奈良站的locker,刚好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要开什么会议,所有locker都暂停使用了。而奈良站外面有一家寄存行李的,无论大小一律500日元一件,比车站里的还划算哦。

近铁站出来有奈良限定的大头贴机器哦!效果很自然,大眼美颜效果不会太过,拍一次才500日元。

奈良小鹿图案的井盖

在这里要认真地提醒大家一句!!!
奈良的鹿凶!得!很!
我在路边就被一只鹿狠狠地咬了肚子一口,好在当时穿着毛衣没有被咬出血
有些鹿还有角,不过大部分被磨平了。

路边有很多卖鹿仙贝的小摊,150日元一包,有了鹿仙贝就可以吸引小鹿了。
不过要谨慎保管好分配好你手上的鹿仙贝,不然会像我那样,被一群鹿追着喊妈妈然后把鹿仙贝全扔出去了

看到这个标志知道tips又来了。
奈良公园有两片园区(我自己总结的,非官方数据哈)
离近铁站最近的那个,有一棵很大很美的樱花树,所以人多-鹿仙贝多-鹿多-鹿凶-鹿屎多(最臭)
在这里,只要你手上拿着鹿仙贝,能引来七八只小鹿!
我说了,这些鹿都不是傻白甜,被那么多又饿又不顾你死活的鹿围着难免要受点皮肉之苦。
所以在这片区内你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它咬我!”的叫声,对都是中文的。

我就亲眼看到有鹿咬or顶一个男的大腿,还有小孩子被鹿一跃蹬了脑袋。

所以,想安全并安静地拍照,请走远一点到旁边那片草地(沿着主干道走远一点,有明显的间隔的)
这里也有樱花树,不过没刚才那棵这么大。
鹿也比较少,而且大多是没有角的较温顺的哦,你可以拿着鹿仙贝去吸引小鹿。

比较好哄而且不咬人顶人的小鹿

奈良这个地方到处都是鹿。
只要你不要拿着鹿仙贝乱晃,小鹿不会主动靠近你的。

奈良地方不大,景点却很多,我们只去了春日大社和东大寺。
因为在京都看的神社和寺庙够多了,有点审美疲劳了。

春日大社的灯,要是晚上来都开着一定很美。

春日大社的朱印

东大寺

耍完鹿(被鹿耍)之后身心俱疲,赶紧去大阪觅食了。

Day 7 大阪

回到近铁站,乘坐近铁直接前往大阪
到了大阪难波,再转乘地铁到心斋桥。
心斋桥里的路还是挺复杂的,一定要看准是几丁目和门牌号,我们找民宿找了好久。

今晚吃【六甲烤肉】,就在东心斋桥,离我们的民宿很近。
这里的烧肉放题不到3000日元一个人,牛肉鸡肉任吃!适合无肉不欢的人。

人山人海的心斋桥
标志景点格力高!

这里药妆店好多,而且必有能说汉语的服务员。
我对比过,这里的药妆店的商品价格大同小异,所以看到哪家顺眼就进哪家吧,不必货比三家了。
买满5000日元就能免税,拿着护照当场就能退税。

(以上还是Day 6的行程,不过为了方便区分,放在了Day 7)

真正的Day 7来了。这一天是此程唯一一天下雨的,刚好也是没安排景点而是买买买的一天(太幸运了

早上要去蟹道乐吃蟹。
早就听闻蟹道乐要等很久的位,所以我提前在淘宝预约了(只需5块钱)当然也可以不预约,到了现场再取号。
不过店家给我订了蟹道乐的网元别馆店,我后来才知道这是蟹道乐里的高端店。。。

这家店11:30才开门,早去了也不给进。

Hello长脚蟹,我们来吃你了。

既然是高端店,顾客都坐在包间里,服务员温柔又优雅。

以下是放毒时间。

之后去了梅田的johnny's shop,买了一堆shop图和周边。
大阪的j shop不难找,而且人不是很多,完全不用排队。
J shop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哦~每个团的图都分别编了号,选图的时候是在表格上相应的编号旁边标上你要买的数量,一个团用一张表格。然后到付款处取照片。

然后去了tower record,想买唱片的朋友就不要错过这里了,唱片资源非常齐全。
在这里看到了凹凸喜欢的babymetal和我喜欢的KAT-TUN

梅田有很多大商场,我们去了Lucua和大丸百货(大丸百货在心斋桥也有)
还有因为多天没吃新鲜蔬菜了(日本菜里真的没什么菜的,怪不得他们老喝大麦若叶和野菜的饮料),就去超市买了包菠菜回民宿煮。
感受下日本的菜价。。。在中国多吃点菜再过去吧

Day 8 大阪

今天去大阪环球影城(USJ)!天公作美不下雨了!
乘坐JRゆめ咲線(桜島行)到 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

USJ的买票方法:
1.【门票】
可以当场买也可以在淘宝上买,当场买可能要排队。门票是不分时间进场的,不过可能有时间段的限制,比如在哪年哪月前使用。门票有实体票和电子票。
实体票是哈利波特的哟,可以用作收藏。

2.【快速票】
USJ即使在非周末也超级多人,每个景点排队的时间有可能超过一小时。想玩多点项目的一定要买快速票,也可以在淘宝上买。快速票都是电子票,打印出来,到时工作人员会扫描上面的二维码。
快速票分几种,根据游戏项目的不同有不同的快速票,而且因为季节、活动等的不同,会推出不同的快速票,所以具体的我在这里就不说了(因为我现在看我买的快速票的商品页面介绍了快速票,已经跟我当时买的几乎不一样了)
快速票是限时的,具体到哪一天和去的时间段。
挑好了时间段后,系统会帮你将快速票里包含的游戏项目分配好,你必须在相应的时间里玩指定的游戏项目。

比如我这一张是【新快速5项】(现在已经没这种快速票卖咯)
11:00-11:30 进击的巨人4D电影
11:40~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从入场时间起,离开此园区就不可再入场)
12:00-12:30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16:50-17:20 卡莉怪妞 XR飞车
17:45-18:15 新世纪福音战士EVA 4D电影
怪物猎人展览

USJ正门!今年是15周年。

4D电影院,进击的巨人和EVA的4D电影就在这里看了。

我们都没看过进击的巨人,所以对其血腥程度还是有点接受不了哈。
特别是4D的效果会在喷血的剧情出现的时候喷你一脸水,总觉得水都有点血腥味了。。。
EVA的4D电影也略血腥。。
具体内容我就不剧透了

看完电影在园区里找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拿着地图兜了一圈都没找到。
原来隐藏在一堆很不起眼的石头里!
从外面完全看不到魔法世界里的一砖一瓦一树一木,有心思。

罗恩爸爸的车

终于到魔法世界入口了,bgm是大家很熟悉的电影配乐。

进城堡玩“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这里好像是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玩禁忌之旅,一定要把身上的财物锁好在外面的储物柜里,因为到时要戴上VR眼镜,坐上模拟器狂甩(鞋带也要绑紧啦)
怕玩室外过山车的可以试试玩这个,比较安全,不过我从模拟器下来还是腿都软了。。。

哈利波特周边店

来干一杯黄油啤酒!完全没酒精成分的,小孩子也可以喝哦!还挺好喝的。

刚好赶上了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表演

《妖怪们的妖怪书》

光轮多少来着我忘了

金色飞贼

巧克力蛙

这是弗雷德和乔治的店

魔杖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并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一圈了。
回到门口的霍格沃茨列车那跟车长合照一张就出去了。
记得:离开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后就不能再凭票入场了。

出来之后,凹凸买了心心念念的EVA爆米花筒,貌似3700+日元。。。

进击的巨人

这个拍照点,工作人员会给你拍一张,也可以帮你拿着你提供的设备拍。之后他们会把他们拍的照片冲洗出来问你买不买,大概2000日元一张。
(讲真,我觉得我们相机拍出来更好看)

之后去了怪物猎人展览。
这里也是一个拍照点哦,不过冲洗出来的照片很有趣,凹凸就掏钱买了哈哈。

凭我们的快速票可以在怪物猎人展览外面的饮料摊免费领取一个血包。

逛展出来,还有免费提供的任天堂3ds机,凑够两人就能合作打怪啦!

卡莉怪妞XR飞车,本以为这么卡哇伊的风格,会比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温和一些。
谁知上下左右甩得更起劲80%的时间我是闭着眼度过的。。。
可是凹凸说很好玩还想再玩一遍!
在这里要提醒一句,快速票只能供大家免排队玩一次游戏,如果还想再玩就要排队了

以下是瞎逛瞎拍

下午有花车巡游

不在快速票范围内的游戏项目我们就懒得去排队玩了。还有室外过山车,密室逃脱等更刺激的项目。

我对USJ总体评价是:
如果只冲着哈利波特去的,可能会失望,因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比想象中小多了且并没那么魔幻。
如果玩不了刺激的机动游戏的,也会不太喜欢。

USJ外面有集英社动漫(少年漫偏向)的周边店。

晚饭是在居酒屋吃的大阪烧,好吃!

Day 9 大阪

今天去大阪城公园,乘坐JR环状线京桥方面到大阪城公园。
我们刚到日本的时候,樱花还没满开,现在的樱花也纷纷落下了。

好多日本人在野餐

丰国神社

丰国神社是为了悼念丰臣秀吉而建的。

大阪城天守阁是此程里我最喜欢的建筑(如果去了金阁寺可能会更喜欢后者)

下午要乘坐新干线回东京了,酒店在台场附近,我们是乘新干线到品川站(不是东京站,品川离台场更近)
这一天的台场part放在Day 10。

Day 10 东京

一早去筑地市场觅食!
当然我们两个懒虫不可能五六点的时候去筑地场内市场参观金枪鱼拍卖
乘坐地铁,就坐银座线到筑地站就到了

这车有点酷炫

海鲜小杂烩,1000日元一盘,里面的贝很鲜!一口咬下去会有鲜甜的汁喷满口腔

所幸筑地寿司清排了不久的队就有位置了。

刚刚吃了海鲜小杂烩有点饱,只点了一份寿司套餐。
这里的寿司真的超!好!吃!比国内的好吃太多!

筑地市场据说要在16年11月搬迁啦,想去的朋友要赶紧了

从筑地市场可以直接步行到银座。
我来银座主要是找我家部长的银座熊本馆。

熊本馆一楼售农副产品,二楼售小精品。

去台场推荐乘坐“百合海鸥号“!
车头是全透明的,就好像在城里坐过山车一样!

台场的1:1高达

富士电视台,楼身的灯变化多端能看上好久

自由女神&彩虹桥

好美的摩天轮

Day 11 东京

一大早的飞机回中国啦!
羽田机场的免税店很大,专柜护肤品化妆品、比较出名的土特产(royce生巧、东京banana等)都能在免税店买到哦。

结语

此程日本之旅圆满结束啦,在这个春赏樱、夏游祭、秋听枫、冬观雪的国度,希望还有机会完成剩下的四分之三!
谢谢大家读到这里!有什么问题或建议欢迎提出哦!

引用 kayu粥粥 的图片:

2016-07-28 10:15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吗?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8 10:46

引用 kayu粥粥 的图片:

楼主这张快门速度设定了多久???

2016-07-28 10:56

引用 kayu粥粥 的文字:

这里的烧肉放题适合无肉不欢的人。

我就喜欢~~~哈哈,多放多放

2016-07-28 10:58

超级漂亮啊~~凹凸拍的照果然不一样~~~赞一个~~

2016-07-28 14: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8 10:56:03 的回复:

楼主这张快门速度设定了多久???

回复丸子:1秒左右,三脚架拍的

2016-07-29 20:25

引用 kayu粥粥 发表于 2016-07-29 20:25:20 的回复:

1秒左右,三脚架拍的

回复kayu粥粥:棒棒哒,特别喜欢这种效果,赞!

2016-07-29 21:01

楼主,婚纱照多少钱呢? 最近也打算在东京拍

2016-08-26 23:28

引用 荃小猪 发表于 2016-08-26 23:2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