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香港游

• 出发时间/2016-06-16

第一天 厦门——深圳

出发时间:2016-06-16 出行天数:4 天     人物:和老公     人均费用:3000RMB
        因为老公要去深圳出差,于是我们便路过深圳直取香港,坐下午14:37的动车,经过3个小时51分的车程,顺利到达深圳北站。去时两个不太空的行李箱,等到老公开完会,都装满了重重的会议资料。

初到深圳,别和我一样被不同种颜色的的士吓傻了,深圳的士分为红的、绿的,蓝的,红色的士主要在市区内营运,就是以前所谓的关内,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但也可以到关外走。绿色的的士只能在关外营运,龙岗区、宝安区,进不了关内。蓝色的是电动的士。只要清楚自己去的地方属于哪个区,就不难哦,且的士道有分好区且标明文字的。打红色的士到达我们下榻的酒店——圣廷苑酒店。五星级酒店确实不一样,住得舒服,地方又大。入住完,去老街觅食,本来打算吃吴记老锅底麻辣火锅的,结果好不容易到店里已经9:30了,人家22:00打烊,后来就随便路边兰州拉面吃一碗。

第二天 世界之窗-何香凝博物馆-香港-东荟城

昨晚吃得平民,就该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补补,138元/位。酒足饭饱后,老公去开会,我自己一个人去世界之窗溜溜。

深圳的地铁有点坑爹,自动售票机只认1元硬币和5元纸币,临时的币只能进站口黄线外感应,如果第一次失败,第二、三次都是无用功,你只能求助于人工窗口,且不能插队,这事是我遇到的。

到世界之窗我是坐公交车的,2.5元/趟,被这0.5元给亮瞎了,特意去超市买了个2.5元的糖果,换了2.5元。地铁H2出口是一个蓝色玻璃金字塔建筑,是由著名的美籍华人设计师贝聿铭设计的,97年江泽民来深圳题字的,因为时间缘故,在门口拍拍照晃荡下,接着延深南大道去何香凝美术馆,沿途都是满眼的绿,很不幸的是,何香凝美术馆正在维修,要11月份才开馆。悻悻的再次乘公交车回酒店,在外面打包回酒店吃,老公自己在酒店吃工作餐,赶14:00退房。

现在深圳的房价在全国是出了名的,路过中介店,看看。

14:00酒店退房,坐地铁到福田口岸出关,买了两张全港通,人民币140元,卡里有100元港币,40元是押金。退卡时,还得扣10元手续费,最后只退给我们24元,还是两张卡的钱,建议大家以后去香港那里在买。过关后就有售卡点。接着坐40分钟的地铁到油麻地,在C出口,不过马路,走过5分钟就到我们预定香港红茶馆酒店。

香港的酒店就是小,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居然有小冰箱,而且房间很整洁,需要的东西都有。就是价格贵了点,400多一晚。

到酒店稍事休息下,坐地铁前往东涌东荟城大购物。它就是大陆说的奥特莱斯,也是全香港唯一一个,有90多个国际顶级品牌,品种齐全,全场低至3折。有配套的酒店和美食店,如果你是乘坐飞机离开香港的,可以推荐你最后一站安排这里,它离机场很近的。一楼主要是运动品牌,在阿迪达斯买了一双鞋和一件衣服才500元港币,太划算了,可惜它22:00关门,我们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回油麻地觅食。有兴趣的亲们,可以点击他们的官网,了解下你喜欢的牌子有没有在。https://www.citygateoutlets.com.hk

扫完货,吃酒店旁边的大家食,不惊艳,普普通通,价格公道。

看到路边有中介店,拍拍照,香港的度量单位和我们又不一样,不怎么懂。

第三天 黄大仙-半山大扶梯--太平山-维多利亚港-海港城

黄大仙祠,在中国有两个,分别是广州黄大仙祠和香港黄大仙祠,香港黄大仙祠又名啬色园  ,始建于1945年,是香港九龙有名的胜迹之一,也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在本港及海外享负盛名。相传祠内所供奉的黄大仙是“有求必应”的,十分灵验。我们也诚心的求了根签,寺庙求签免费,拿签文3元港币,解签文25元港币。

当传统的建筑与现代建筑在一起时,会抨击出不一样的火花。

花园中的小花,也美极了。

不管是单身的还是已婚的,都可以祈福。

第一次看到这种活动,不过老公说大陆也有的,只是都是私下的,没有像这个是公开举办的。

乘坐地铁到中环站C出口循德辅道中直走,遇租庇利街左转,步行约10分钟。这条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运行时间:半山往中环方向为6:00-10:00;反之则为10:20—午夜。

我们坐到一半,便去寻找九记牛腩,这家店是香港首创的老字号清汤牛腩,原来是做大排档的,后于歌赋街开设店面,重要的食材是牛腩和牛骨,至少要熬煮9个小时。还没看到店门就看见有一行人在排队,果不然,便是它。即使是下雨,大家仍然很有耐心的等待,我们点的是它的招牌清汤牛腩伊面和咖喱牛腩伊面,伊面很有嚼劲,牛腩嫩而不柴,汤鲜美且料足价宜,食完不会有口渴口干的感觉,可见其汤底的真。大家要注意他的营业时间哦~周一-周六12:30——22:30,周日及公共假期休息。
      搭台是在香港一般茶楼、快餐店、茶餐厅和大排档等港式餐厅常见的并桌文化,因为用餐的人数很多,餐厅也讲求桌台的使用效率。在用餐的高峰期,服务生不需特别询问原桌的客人就会将新一组客人带位并桌。我们在香港期间一直都是这样和别人搭台的,大部分都是和自己的同胞,甚至有些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格外亲切的感觉。

九记牛腩的对面是胜香园大排档,它的环境比九记牛腩差多了,是露天搭的一个棚,但是人气两家是不相上下的,我们也去凑凑热闹,价格也很亲民。

柠檬脆脆,是它的一大招牌,应该是面包烤脆后,涂抹上柠檬酸甜酱,令人胃口大开,不幸的是我吃第二块时汁渗到我的蛀牙,那个酸爽啊。

番茄牛肉通心粉,牛肉滑嫩,汤底番茄汁很浓,酸酸甜甜,觉得有点平淡。

吃饱饭足后,我们准备向太平山进军。我指引错方向,跑去上环了,我们沿路正好看到明信片,一张3元港币,买了一张,按着店员的指引,好不容易找到邮局,又恰逢周末,邮局关门,便在邮局门口用自助机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寄到国内2.2港币。

正好看到有电车,又看不懂公交牌上写的,问了司机没有到太平山山顶缆车的,他们很热情的指引,告诉我们看到中国银行大厦就可以下车了,我们坐在双层巴士顶层,顺便欣赏了香港的繁华。

看到中国银行就下车。

一下车就看到终审法院,某人的职业病就犯了,硬是绕了法院一圈,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贝聿铭设计的中银大厦与国际金融中心二期(IFC)是最吸引人们的目光,它拥有独特的造型,为中环的天空增添了丰富的色彩和线条。

走几步路便到缆车点了,排队,排到接近售票口,工作人员提醒有八达通卡的,可以直接刷卡进入,我们便刷卡进入,没有买通票。等了大概20分钟,终于坐上小缆车,要坐在右边,风景会好点。山顶缆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公共交通工具,于港督德辅爵士于1888年5月30日主持启用,时至今日,已经有120年的历史。乘坐时可以以最特别的角度欣赏香港,体验这个动感城市生生不息的景致以及仅在咫尺的自然之景。这里还有个相当著名的山顶缆车幻觉,说的是当人们若靠在右边的窗旁往外看着高楼大厦时,通常会有一种强烈的视象错觉,以为这些建筑物向山顶严重倾斜,仿似快要倒下。到达终点,便到达山顶凌霄阁,里面汇集了美食餐厅、特色商店和一些娱乐设施,香港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也设置于此,老公对那不感兴趣,我们就只是在店门口和李小龙蜡像合张影,准备去摩天台,后被告知一票就只能上去一趟,我们是打算日景夜景一起欣赏的,幸运的是我们发现在外面有个小亭子一样能欣赏港岛醉人的景致。为了避开所谓的晚餐人潮,我们还未17:30就在米其林一星的麦奀云吞面世家就餐,云吞里的鲜虾很大,很有弹性,面很脆,总体口感还是不错的。

平山上的山顶广场是一所置身于香港最高处的综合商场,泰昌饼家的蛋挞很好吃,蛋味很浓,入口还弹弹的,最主要的是现烤的,老婆饼就逊色些。

夜晚时分,亭子和远处的凌霄阁观景台上都站满了人,大家都举起相机,拍下维多利亚港的醉人景色。

不同时段下的维多利亚港景色。你更喜欢哪个呢?

本来想再次坐缆车下山,后来看到排队的阵势,被吓到了。于是就决定坐公交车下车,正好终点站是天星码头。坐车下山差不多需要1个小时,其实是和坐缆车差不多时间,只是一个站着排队,一个坐着。价钱坐车更实惠,建设大家缆车上山,坐车下山,行程很顺。

坐15路下山,心里美美的想最好能坐到上层的第一排,运气不好,没坐到,坐了上层其他座位,一样不影响我们欣赏下山的风景。坐到终点站下车,就是小天星码头。

历史悠久的天星小轮是往来香港九龙半岛的交通渡轮,曾被美国旅游作家协会评选为“全球十大最精彩渡轮游”之首。我们是使用八达通直接入闸的。吹着海风,和心爱的人,靠在船栏上欣赏香港美丽的夜景,实在是人生一件美妙的事情。

下船后,在维多利亚港漫步,有很多年轻人在卖艺,也为这夜色注入了另一种生机,原本要去看星光大道的,无奈正好在维修。便匆匆进入海港城逛逛,土八路的我看到一大串不知名的外国品牌,瞬间被浇灭了购物欲望,还好还有一间诚品书店引起了我的兴趣,因为是快接近打烊时才去的,所以走马观花看了趟,种类繁多,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抽出时间静下心来好好逛逛。

夜宵就在旅馆楼下的四季煲仔饭吃了,他们家的鸭蛋蚝饼实在是太美味了,大家记得吃煲仔饭的时候要记得淋上桌上的酱油,酱油在热锅里煎出豉香,加上锅巴香才是煲仔饭的行家。

第四天 稻香—珍妮小熊曲奇饼—购物—返程

香港怎么能错过早茶呢。正好今天是父亲节,原本店里早茶是有打折的,遇到节假日就正价了。这可没有浇灭我们吃货的热情。一大早来店里吃早茶的人挺多,且很多都是本地的居民。虾饺、豉汁蒸凤爪是一定要点的。虾饺是广东代表性点心,以一层澄面皮包着一至两支虾为主馅,以前的馅料里有虾、有肉、有笋,现在流行内有整只得大虾仁,虾味更浓郁鲜美,口感更爽脆,半月形的虾饺晶莹透白,又美又好吃,我最爱吃了。豉汁凤爪,凤爪就是鸡爪,稻香的凤爪很有嚼劲,很入味,与大陆不同的是这里加了蒜头,但是不会觉得突兀,老公最爱这道了,每次吃茶点必点。两个人的早茶共花了200多港币,我觉得挺实惠的。

香港必买的手信、被誉为全世界最好吃的香港珍妮曲奇小熊饼干,一定要来买,实在太好吃,吃过的人都点赞,入口即化,香气扑鼻。一共有两家店:一家在本岛,上环永和街15号(E2出口);一家在九龙尖沙咀弥顿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地铺24室(D2出口)。我们是去尖沙咀这家的,离稻香不远,去的时候小熊搬到二楼了,一楼有很多假的小熊,大家要放亮双眼。我们是九点到的,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买了5盒四味奶油曲奇(小圆盒),5盒四味奶油曲奇(大圆盒),小的70港币/盒,大的130港币/盒,一共1000港币,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是拿1000港币要去找零的话,它是不收的且不支持银行卡。购物袋是要收费的。还有盒子的花色都一样,听说是一段时间换一种花色。如果你不喜欢排队,上环店会相对比较少人的。

整整的10盒,都要把旅行箱塞满了。

因为提着10盒饼干,我们决定先回旅馆放东西。整理行李,退房,寄存行李后。我们又匆匆忙忙乘地铁去尖沙咀大购物了,在地铁站奇华饼干店父亲节有活动,我们表示很吐血,其实可以各买一半的。购物的第一站是龙城大药房,在来的路上有看到一家假的。药房里到处是人,拿个东西都很难,还要叫别人帮忙,店里90%都是中国人,药品像不用钱似的随意的放在各个盒子里,我们对比了下价格,不像传说的它这里是低价啊。于是我们就到卓悦那买了。一路上都是SASA,卓悦,如果你觉得面膜太重,你可以到回程的地铁站买。

SOGO崇光百货,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店庆后不久,没什么活动,我们就随便逛逛。午餐在兰芳园解决,我们点了西多士、猪扒包、丝袜奶茶(热、凉)各一杯。丝袜奶茶初听到这个名字,大部分人会觉得是用丝袜炮制奶茶,其实它是一种最原始的做法,它的由来是因为冲泡过程中,师傅会用棉布将茶渣多次过滤,棉布在数次使用后变得又黄又长,远看就像丝袜一样。经过棉袋多次过滤冲泡的奶茶也更香滑顺口、浓香。冷的相比热的更好喝,苦味没那么浓。西多士比在厦门雅坡好吃一百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包和芝士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蜂蜜的香甜融入其中,再配上一杯丝袜奶茶,人间美味。

吃完午饭,我们又闲逛了下,快到三点,我们返回旅馆,取行李,乘地铁离港。在出关口深圳处,将我们的八达通退了,两个人只退了24元人民币,其中的手续费好多啊,建议大家在香港买在香港退,换来的港币大家一定要用完,带回来意味着贬值,我们就只剩下几元港币,可在地铁的超市购买你所需要的水,食品等。香港商场空调都开得很冷,可带一件薄外套。在香港是不能随地吐痰的。香港地铁扶梯的速度也比国内的快,大家要记得都靠右站,别并排站着,左边的道是给需要赶路的人留着的。
      匆匆的香港行,完美的落下帷幕,同事都说香港吃的贵,可是算算还是可以的,人家都是真材实料,不像我们国内花了高价钱拿到面前也只是几根肉丝。香港的美食吸引了我,我想我还是会再去的,期待下次的香港之旅。

2016-07-28 10:2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28 19:25

引用 心心物语xx 发表于 2016-07-28 19:25:20 的回复:

回复心心物语xx:第一次写,谢谢!~~~~~~

2016-07-29 20:28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7-28 10:20:57 的回复:

回复虞。:谢谢

2016-07-29 20:2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1 11:53

吃的好贵啊

2016-10-11 16:24

回复虞。:吃的好贵啊

引用 天天微笑 发表于 2016-10-11 16:24:29 的回复:

吃的好贵啊

回复天天微笑:货真价实,我觉得还好😊

2016-10-11 16:25

引用 庾心多多 发表于 2016-10-11 16:25:47 的回复:

货真价实,我觉得还好😊

回复庾心多多:都是美元,不是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