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北京站/2016.07/

🙈 (广州) LV.2
2016-07-27 21:05 976/2
  • 出发时间/2016-07-09
前言

恩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游览了大京城
不过对于我来说 也是心心念念向往着地方
今儿终于可以北上啦
所以也写一写游记
来留作纪念!!!!!!

住宿 交通!

北京时 坐的是飞机 想着去就坐舒服点的 也可以养精蓄锐,到那儿好好玩一下嘛!
坐的是南航九点广州——北京 的机 到北京是12点  学生党只能期盼放假时间能提早,不然机票价格真的惨不忍睹,还好放假时间是在高价时期前面,我想着不用买上1900的机票就已经很好了,所以机票加上税是1500.

到达首都机场后,就去办了一张交通卡,押金20,比广州便宜呀,而且广州充值只能50起价,北京可以从20起价,好像是,因为我后来在卡里补充了20块钱。不过机场线轻轨就花了25元钱。然后达到市区后才重新开始计算3块钱起价的地铁。

住宿 是在airbnb预定的房子  价格实惠 也很安全 可以说是公寓吧 楼上也是有普通住户的 但是缺点就是,实在有点儿小了,我一进房间,感觉自己根本不是在北京了,像又去回香港。唉一分价一分货嘛,就凑合着住呗!不过我跟我同学说真的是太憋屈了,然后我就去开了所有灯,因为觉得房间暗暗的更憋屈(原谅我的计较),我同学问我大白天开什么灯吖,老子说这才有酒店的感觉好不!直到收拾好出门去玩时,在电梯里听到一个中介跟人说,一平方四万时,此时内心是小悦悦的我的天哪。。。。。。然后就开始不埋怨着小屋了,不过后来我又觉得,说不定这栋楼就咋们住的这间小呢,那还真说不准!噢,住的地方是在南锣鼓巷附近,交通特别方便,吃的也多,楼下就有肯德基,还有庆丰包子铺,还有一些早餐铺,说实话还是挺不错额,早餐也可以麻利解决!

今天的北京

今天的北京,就是被雾霾宠溺,一来到这儿,最先望一望就是天,emm,很有北京范!

第一天下午就出发去玩儿,去了三里屯太古里,本来在广州就作好攻略想去吃一下 thebeast野兽派的甜品,简直可以说高颜值,拍照首选,味道呢,还是要尝尝才知道,千辛万苦顶着午后闷热的天气找到了它,一进去确实颜值很高,大众点评上面说人均128,觉得恩还可以接受,因为高消费之地,这点价格也是情有可原。想着是为了颜值而来,就两个人一块儿点一份来试一下,没想到我去点餐的时候,它只能提供套餐,不能单点,好吧,那就套餐咯,我点了个套餐,服务员见我时两个人的,说要点两份噢,我们是算位的,我去,我还是第一次见识到这种情况,有点儿懵逼,我就说那我点一杯饮品,自己吃一份套餐行不,此时的我想爆粗口,他微笑的说不可以哦,我去,那我那同学只想喝东西咋滴,你管得着嘛,然后我们只能屁颠屁颠的走,(错,理直气住的走,本想这试完这家去下家是个别的,啊,原谅一下学生党,这只是甜品,晚饭还没吃,就要花个168,真的有点下不了手,如果是两个人168,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我相信的大众点评说的人均128就真的是一个人128呵呵。去网上搜罗了她的图来励志一下,老子下回一定光临这家店!咽不下这口气。。。。图三这个套餐要512好了,我觉得着玫瑰花也贵,所以钱也算在里面了!

去三里屯没带炮去确实有点儿后悔,因为确实挺美的,而且有很多人在搞街拍,一走到那儿,就有一群人拿着个炮来招我说让她拍一张照可以嘛,想想还是算了,哎哟我也是有炮的人吖,怎么忘带了呢,所以这天三里屯的街景就没啥照片了,恩总结就是,一个高消费的年轻人聚集地,完毕。等老子下会再战,下回去的时候绝对带相机!

晚餐

晚餐是在gelato pique Cafe ,图上是白松露风味了土豆泥和虾仁十五谷杂粮,花费了214.还是很好吃的,只是有点腻,我最喜欢吃土豆泥啦!
上面那家饮品点的饮品也很好喝,是主打混合果汁,高档次果汁店,价格也得对得上高档次。

逛胡同,游恭王府

胡同游,听了许多老北京的四合院建筑特色的故事,很有趣,涨知识!
就在恭王府的地铁站北海北,一下地铁出了站,就会有一个自称公司承包的黄包车大队吆喝着,带你逛恭王府外围的胡同儿,还可以给你讲讲老北京的故事,听着确实很划算,一个人80块钱,正值初夏,烈日当头,坐着游玩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啊,~确实,黄包车师傅服务周到,会给你讲故事,听不懂还可以再讲一遍,可以随时叫停下来拍照,但是,但是,美中不足的事,师傅居然要小费,!再讲故事的途中一直说老外多好啊,讲了又听不懂,又给咋们那么多消费,说白了就是在隐射我们记得给给小费,我和我同学悄悄商量好,就给他50吧,够贵了,没想到,到达恭王府,人家狮子大开口,居然是提价要小费,说人家老外是两三百给我们,醉了,我说我们学生党,就只能给个100,他说可以可以,临走时还说了一堆好话,唉就拖他的福,在北京这几天好好玩儿!真心不错,就是给小费坑了点儿!

恭王府确实很漂亮,

照片好像被压缩了?

相比晚上,早上的什刹海显得格外的安静

晚上去了一趟德云社,听听相声,感受感受市井生活,觉得一周辛辛苦苦奋斗后,来德云社放松心情,确实很不错,
相声从7点开始到九点多,我最后真的笑到肚子有点儿疼了哈哈!最便宜的票是80块,最贵的包厢票是3200,我是在大麦网买的。买的是三里屯剧场

故宫

王府井小吃街

世贸天阶

世贸天阶的max Brenner,人均90,是吃巧克力火锅?也是颜值爆表,但吃起来还是一般般。来都来了,就吃吃广州没有滴嘛,豪一顿也是不错滴,这样一顿吃下来就是200+,看起俩像饭后甜点,其实吃完会觉得很腻,所以其他东西就不想吃了,就把它当晚餐了,我们还点了一个华夫饼,所以算是很饱了,喜欢拍照的人也可以去点一个试试。第一次烤棉花糖,把棉花糖烤得烧了起来,最后烧掉了两个棉花糖,总共也就只有7个,我同学的心理阴影也是很大的。

前门

老舍茶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28 15: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