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行·致我的刘小叶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了好久的事情,说着说着就淡了 】
                             【只有你,会在我热情不退的时候陪我疯】
                                                                                 Summer In XiaMen With You

只有你会 聆听分享
我所有快乐和忧伤

▁    ▂     ▃    ▄     ▅

厦门,我和你的第一站。
                 第一天去的时候会觉得厦门真的好小,
                                一天就可以玩完了,
                        但当在太阳刚落山坐在沙滩上,
                   什么都不做,只是踏踏海浪吹吹海风,
             就会觉得,在这里呆上十天半个月可能都不嫌多。

说起来是说走就走的一次旅行,
                             半年前就约定好开始攒钱,
                              一个月前就开始订票,
                   一个星期前开始看各种攻略路线订房间。
                     但还是少不了各种bug,各种闹眼子。
                    可能我们太熟悉彼此,自成的相处模式
                   偶尔我躁起来 ,你会静静的让我缓过来
                      你不开心了,我会转移你的注意力
                    所以这段路程,有疲惫有无聊有失望
                    但幸好有你,满满的都是开心和珍惜

▁     ▂    ▃    ▄    ▅

第一次写游记,都不知道怎么写了,先按套路写一些我觉得需要注意的吧~

1.   ◤提前订房间,及时联系房主 ◢
虽然提前好久在去哪儿网订好了房间,但是到了预约时间被告知没有房间,或者加价才能入住,还有能连住就连住吧,免得折腾,玩累了中午还可以休息一下

2.◤衣物带充足,防晒最重要◢
刚开始去的时候一天一套衣服,晚上还洗好晾干,后面一天换两次衣服,也懒得洗了;各种防晒措施做好,脸部防晒,身体防晒,遮阳帽,遮阳伞,虽然最后还是会黑八度,但还是要做

3.◤查好出发地和目的地的15天的天气 ◢
出发当天武汉大雨,不仅要艰难地从学校提着行李包趟水(这个时候真的觉得应该有个男朋友),还要面对各种火车晚点未定,但我们没有回头路,只有死等……等死…… 返程当天武汉大雨已经沦陷,担心回不去,还要担心厦门台风来袭

4.◤攻略仅供参考,自己瞎玩呗◢
精华攻略还是可以看一下的,各方面已经比较全了,但是玩的路线玩的重点因人而异,随心就好,厦门不大,景点与景点之间也不是很远,交通也比较方便

5.◤高德地图,你值得拥有◢
纸质地图完全看不懂,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结果就是各种绕,所以对于路痴,下个地图软件吧,实在还是分不清的,每次导航之前旋转一周找到方向,鼓浪屿上特别好用

~·~·~·~·~·~·~   进入正题,我要继续各种矫情和堆照片了     ~·~·~·~·~·~·~

Day 1 .想陪你吃饭的人,酸甜苦辣都爱吃

2016.7.3 星期天   万里晴空
路线:火车站旅店→闺巢客栈→厦大→白城沙滩 →环岛路→曾厝垵
住宿:闺巢客栈
美食:没有(芙蓉餐厅简直失望,曾厝安的三杯鸡和海鲜炒饭也是就那样吧)
交通:公交2路、29路、20路(票价一元) 小电动(30元一天)

长达18个小时的奔波,
严重睡眠不足并没有导致我们体力不支,
原本可以在火车站附近订好的旅馆小憩再出发,
凌晨四点才到的我们决定简简单单洗漱整理一下前往下一站
7/3/2016  11:00AM  (~ o ~)~zZ

等公交傻笑的你

公交上被太阳吓到的我,阳光底下无处躲藏

到达住的地方已是正午

满怀兴致匆匆地来
                                                                            体力透支匆匆地离开

点点寄语 to 白城沙滩

光脚丫,小雀跃,惬意
                                                                     迎着阵阵海风,
                                                                     感受柔软的泥沙,
                                                                     清凉的海水,
                                                                     坐看孩童玩耍,夕阳西
                                                             ⌒⌒⌒相遇づ便已是美好⌒⌒⌒

把我们的世界,浓缩成一条简单的平行线⊰
                                                                                                                      7/3/2016 5:30 PM

一只专心学“小星星”Girl
                                   被夸聪明有天赋

果酒莫吉托和星空
                                                           7/3/2016 10:20 PM       my  seven 酒吧

微醺的我

深夜环岛游一半

Day 2 想陪你回家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

2016.7.4
路线:曾厝垵→南普陀寺→顶澳仔猫街→沙坡尾→中山路→白城沙滩
住宿:闺巢客栈
美食:沙茶面,卤肉饭,猪脚饭
交通:公交29,的士

小饭馆之温馨提示

隔壁两桌都是两个人
                                                                   点一份面,一份饭
                                                                   我们点了三人份吃完
                                                                   撑死了   嗝~

小饭馆之沙茶面

小饭馆之卤肉饭

点点寄语 to 南普陀

不信天不信命不信佛
                                                                      但每个善良的信仰都值得尊重
                                                                      原谅我为了拍美照露了胳膊露了腿
                                                                      無我   随缘
                                                                      ⌒⌒⌒相遇づ便已是美好⌒⌒⌒

没有登顶,此处坐了半天

很有意思的一家邮局青春驿站

点点寄语 to 沙坡尾

只是发现你有趣的一角
                                                                          已甚是惊喜
                                                                          想开一间这样的店子
                                                                          三两个志同道合的人
                                                                          插花,聊天,摄影
                                                                          放爱听的歌,调爱喝的饮品,做浪漫的甜点

点点寄语 to 中山

麻将文化果然博大精深
                                                       励志在50岁之前学会所有的麻将玩法
                                                       哈哈哈哈哈哈哈

肯德基要了两杯冰块,边吃边玩

一言不合就撕逼
                                                   没被你扑倒,自己踉跄

Day 3 ohh 留在我身边

路线:邮轮中心→內厝澳码头→ 悦阁家庭客栈→岛上闲逛盖查→港仔后沙滩→龙头路宵夜
住宿:悦阁家庭客栈
美食:绿皮火车榴莲味泡芙,马拉桑大芒果,林氏鱼丸,肠粉, 赖皮鸭,康佳龙头煎包,
                    八婆婆烧仙草
交通:公交,游轮,步行

离开曾厝垵
                                                             有点不舍,有点期待
                                                             提前在微信上定好12:50的船票
                                                             出发最后一站鼓浪屿

点点寄语 to 鼓浪屿

听闻你早已不如从前
                                             但你依然神秘令人期待
                                             那天的太阳好像是专门为鼓浪屿照射
                                             每一条路,每一间楼宇,每一个角落
                                             都亮堂堂的被覆盖在阳光下
                                             身上的衣服都显得格外鲜亮
                                             时光如白马过隙
                                            日子过得匆匆而琐碎
                                            也许是累了,也许确实有些失望
                                            日光岩,皓月园,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
                                            我们一个都没去
                                            倒是把每条路都走通了
                                            原本的鼓浪屿一日安排变成了沙滩闲聊时光
                                            鼓浪屿的一日行并没有因为匆匆琐碎而淡忘

对于我这种拒绝一切榴莲味的人来说
                                     绿皮火车榴莲味泡芙,
                                     不仅路转粉
                                     简直大爱

岛上各种小店的员工都超级热情
                                        免费吃吃点心,喝喝花茶
                                        有盖章的小店很友好的主动告诉盖章的位置
                                        一路都是摸索闲逛的状态

马拉桑大芒果,下面是草莓汁(可以选择其他口味自由搭配,30元/杯)
                               超级大分量,两个人喝了一路都没喝完

鱼丸套餐 (30元/份)
                                           口感还不错,分量不大

八婆婆烧仙草(十块还是十五忘了),
                  去的时候晚上九点多婆婆已经准备关门了,但还是为我们做了一份
                  店里还偶遇一只憨憨可爱的狗狗和一只表情严峻冷酷的喵咪

沈家闽南肠粉(叶子买的,不知道价格),味道还可以吧
                             我们买的时候也是快关门了,还有人排队

赖皮鸭(认真做鸭,做全球好鸭,30/份)
                            看着分量不大,还是很占肚子的,吃完超级撑
                            中山路也有,都有排长长的队伍

Day 4 和你在一起,才使无聊变有趣

路线:离开鼓浪屿→C&C青年旅社→做陶艺→网吧撸起
住宿:C&C青年旅社
美食:牛骨和鱼,榴莲飞饼
交通:滴滴打车

结束语

中山路嫌弃我们战斗力不够的江同学继续带我们飞了一波
                                          在住的地方找了一家店,主打牛蛙焖锅,但我们选了牛骨和鱼的拼锅
                                          榴莲飞饼超好吃,不可否认这次厦门之行让我爱上了榴莲味
                                          吃完准备去电玩城结果被告知已经打烊了
                                          我想唱歌来着,结果上楼的时候看到网吧,问叶子想唱歌还是打撸
                                          最后我们去了网吧。玩了一波匹配,一波大乐斗
                                          我还是那么菜,但是还是能赢,所以我不喜欢这游戏,超级没存在感
                                           7/6/2016  10:30PM,厦门站附近

嗯 ,不管浪多久,都要回家

离开武汉的时候大雨,回去还是大雨,
所以返程的火车注定晚点甚至停运,
纠结了好几个小时
继续呆在厦门,听说有台风登陆
选择下一个地点,发现厦门离哪都远,而且大部分还经过武汉
最后决定保持原计划返程,就在火车上熬着吧

早上七点的火车,叶子定好五点四十的闹钟
结果我们成功在六点半惊醒
没有时间洗漱,头发都是乱的,收拾好东西就往车站跑
几百米的路程我们太怕赶不上,花了10块钱打车过去
结果火车晚点!!!!晚  !点!未!定!
不知道该庆幸晚点还是后悔怎么不一觉睡到11点钟再醒

最后我们12点才上车
7/7/2016

☞☞☞彩蛋の叶子拍的我 ◤ 迷之睡姿◥

【刘小叶,我会认真爱你啊】

就算每天暴走两万步,睡眠不足也没关系
就算搭公交会被挤飞,提着行李超级不方便也没关系
就算问路沟通有障碍,走好多冤枉路也没关系
就算好多景点没有去,约定的看日出睡到太阳晒屁屁也没关系
就算东西不好吃,风景不好看,这都没关系
大概是因为,身边有你。
吃东西点三人份,吃到撑也可以吃完
坚决不吃有虫子的我,也可以生吞一个土笋冻
不喜欢榴莲不喜欢泡芙的我,最后也爱上了榴莲味泡芙
大概是因为,身边有你。
去酒吧,喝果酒喝到全身通红,你会说我可爱
天桥上,第一次贴纹身,我们都会觉得超级酷
晚上骑着小电动,手机听着歌,我们都想就这样兜风到电量不足
凌晨在海边吃完烧烤,不明所以的开始撕逼水战
好多好多,体验的都是我们啊
这次旅行,就算有失望的时候,有累到爆炸的时候,有各种意料之外的时候
但默契的是,我们都知道因为有彼此,这些体验都值得珍惜
这一路我们就这样笑着闹着,被彼此蠢哭

时间过得很慢却又很快
每分每秒都是一种心情一种体验
我一直都是那么疯狂,而你因为我的疯狂而疯狂

说了好久的事情,说着说着就淡了
只有你,会在我热情不退的时候陪我疯
惯着我,管着我
无限放大我的优点,又无限缩小我的缺点
开怀大笑毫无遮掩的我
安安静静独自走路的我
疯疯癫癫躲在角落哭泣的我
这些个我,你都知道
情侣、亲人也不过如此
我会继续认真爱你啊,刘小叶
当初说这句话的时候是高一吧
可能都没现在的相处来的真实呢吧

时间过去很久
久到男孩的声音都会分辨不出,名字都会忘记
不过,那个时候,那段时光
那个陪在我身边的女孩
会是我不忘的记忆
嗯,刘小叶,我会继续认真爱你。

想继续我们的下一段旅程
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和你就好。

未完待续......      耸。

楼主写的好棒啊,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和好朋友一起旅行真的感觉超幸福啊

2016-07-28 10:3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8 10:39:3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嗯嗯,闺密游~第一次写游记,折腾好久才完成~😄

2016-07-28 12:0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28 13:25

旅游就得找志同道合的

2016-07-28 13:53

引用 yanzhenaonao 发表于 2016-07-28 13:25:3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yanzhenaonao:嗯嗯嗯😊

2016-07-28 15:45

引用 繁华尽处 发表于 2016-07-28 13:53:11 的回复:

旅游就得找志同道合的

回复繁华尽处:必须的必须的~

2016-07-28 15:4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1 11:54

引用 tserenkhuu 发表于 2016-08-01 11:54:00 的回复:

回复tserenkhuu:其实我觉得凉快一点去玩比较好吧 7.8月份是高峰期,也热 可以9.10月份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