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重庆︱南川神龙峡篇

如沧海一粟
心早已远去
可我还在这里

出发~啦啦啦!!!

上班后能出门的时间越来越弥足可贵,一周里6天的时间,按点吃饭上班睡觉。吃饭在食堂,住在公司宿舍,没有挤公交上班,也不用感受火辣的重庆夏日,日子除了无趣还是烦闷。所以,能飞出去的感觉,不能言语的心情。刚好一个朋友约着想去南川神龙峡,那就走。
   每次出行,都会花上时间去规划行程,这次也偷了个懒,朋友看好了报团一日游,大概就是操心命,还是忍不住看看行程和景点。重庆周边的一日/两日游挺多,大都是在固定的地方接客过去,自己玩儿,然后集合时间再一起回来。会包括来回车费、门票和保险,图个方便也便宜。重庆出发的地方主要是在南坪会展中心集合,特别是周末,那地方真是水泄不通,找车也是不容易。
  注意:1,早上上车集合的时候一定要准点,最好提前一点,车不等人。
             2,早饭先解决,带上小零食,那边卖东西的较少,饭菜也不好吃。
             3,穿凉鞋或者方便穿脱的鞋子,要漂流的带上衣物。

我们是6:30在碧津公园集合,车正点出发, 到南坪会展中心大概是七点半的样子。因为是散客,等人齐出发也差不多是八点过,中途停靠一个服务站,到景区大概是十点左右。导游买票后就进了景区。景区到漂流的地方会有观光车,15元每人次,走的是一条道,步行半小时左右。本以为重庆这地方到处都是闷热的,结果还给我凉了一身。上午的气温较低,每次带上防晒衣都用来防寒了。

凉快,真的不只是嘴上说说,洞里的水温应该就10°左右,洞口的那家人天天享着自然空调。占满的人也就为了吹吹凉气。

早晨的雾夹杂在阳光中,有么有圣光的感觉。

青春就应该是如此,可惜已不再年少。

这个瀑布的地方就算是最高点了,途中有很多玩儿水的地方,所以建议穿凉鞋或者是容易脱穿的鞋子。最后我还是没忍住,硬是脱了鞋子踩踩水,感受了一下冰爽。

已经想不起是在什么电影还是电视中见到这个画面,简直就是人间仙境,额,还有点孙悟空的水帘洞。所以又想起了贾乃亮和甜心的那首“大王叫我来巡山”。笑哭,硬是还在网上找了歌词,哼哼了好几遍。

但是真的很美呀!

这个地方是集中的吃饭点,也是景点的中点。往下是漂流的起点,往上便是几处瀑布的地方。当地有个特色菜是蕨粑炒腊肉,也就是蕨菜跟米做的一种类似于糍粑的东西,可以尝尝,凉面真是不敢恭维,大都不好吃。所以建议可以自备一点干粮。

如果你想漂流的话,建议带上衣物,12:30左右排队,导游也可以帮忙买票,是会便宜一点。漂流周一——周五 130/人,周末150/人。下午三点集合回程,如果你要问为什么这么早就排队的话,可能并不仅仅是人多而已。我所看到的有些地方是漂不下去的,以至于都堵在了一个地方,然后游客就默默得躺着晒太阳或者是用水作浆,试图前进。让人想笑的是这些地方会有工作人员,拿着一竹竿,见着堵上了就试图赶一赶。刺激的都在前面,后边那一段基本是可以躺着晒太阳的。

天蓝蓝~

当地竟然有我日思夜念的甜甜的玉米,买了一根熟的不过瘾,买了几根生的回来,恩可以下顿煮着吃。3点往回走,到了重庆也是5点过。南坪会展中心散团。
  身体是累的,玩儿得是开心的。
  后期不定时更新重庆周边及重庆好吃好玩儿的,我就这么点出息(偷笑)~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28 16:25

引用 wangyl_ 发表于 2016-07-28 16:25:15 的回复:

回复wangyl_:感谢鼓励!重庆周边的一日游大都是一日团过去,重庆市区的吃喝玩儿乐后续不定时更新

2016-07-28 17:1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1 11:54

引用 huangyy 发表于 2016-08-01 11:5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