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XXL LV.3
2016-07-27 21:35 599/4
  • 出发时间/2016-07-16

看到这个游记题目,见识广博的人一定会联想起那个86版的经典,又或者是从头到尾看得让人热血澎湃的18禁(一不小心将自己归入见识广博一类了) 。暂且放下各自的浮想联翩或一头雾水,本人这个“一路向西”的画风是介个样子的。

还有介个样子。

And介个样子!是不是发现自己想多了!

故事有点长,待我慢慢讲。
      话说孩子放假了,正好本人辞去了做牛做马18年的工作,终于可以享受一下闲散的失业时光,不能光顾着自己high(6月才去了一趟小相岭徒步),总得带着老婆、孩子也出去high一趟吧,于是开始查资料、写计划,在老婆大人和好哥们儿的多次审查、批阅后,出行计划终于定稿,接下来就是忙着查天气、订宾馆。看似蛮操心,其实我很享受这种feel。
       时间来到了7月16日,把老婆收的大包小包,化妆品、护肤品、衣服居多,哎!女人嘛!和我的一堆数码产品,哎!男人嘛!以及一大堆零食,哎!小孩子嘛!塞得我那可怜的骐达屁股都肿了。老婆一声令下!开拔!
       离开没生我但是养了我的大攀枝花帝国,经过长达11个小时的长途来到了风景如画的都江堰,(必须给成都省粉儿起撒!),好不容易在河边找了一家店(糟了,忘了啥名了),依山傍水地享受了一顿大餐,和好哥们儿甩了3瓶啤酒就回到宾馆躺下充电了。
没有忘了拍照哦,看这里,看这里!

*请自动忽略他们的神态,可以理解,确实饿了,哪有心思配合个pose呀。
       7月17日一早满血复活,又收拾起上面提到的塞满车屁股的东西奔向毕棚沟。经过约4小时的赶路,(这里必须提一下那段都汶高速,我去!这哪叫高速嘛,小车限速80,隧道限速60,又没有电子狗,跑得那叫一个苦逼!)来到了鼎鼎大名毕棚沟,这里的红叶可是碾压帝都香山的红叶哦!But,我不是来看红叶的,我是来看绿叶的!不是我很有个性,是确实来早了,又TM等不了那么久只能怀着将就的心情进山了。这里上山必须坐游客中心的大巴,不能自驾,估计是为了环保吧。又是二十几公里的盘山道,一路的发卡弯(真该把藤原豆腐店那台车开过来爽一把),最后来到换乘电瓶车的地点,这时我们山哥家的小帅哥终于憋不住吐了一地,这是他人生第一次感受发卡弯的威力,没准以后吐着吐着就练成车神了。说了这么多的废话,就不提坐电瓶车的过程了,直接切入主题。下了车,看到周围的风景时,不由地说了一句“矮油!不错哟!”

说实话,我们大攀帝国那也是山城,可这里的山还是让我震撼了。这里的山全是高耸入云的石头山,远眺锋利的山尖,陡峭的山崖,真怕它再往上要把天捅漏了。
      老婆带着孩子在磐羊湖边的沙滩边玩了起来,我就带着相机和山哥往林子里钻了,我被一路的美景绊住了脚,最后落单了,但是我发现了我的最爱!呵呵呵!路边的野花!

*还是搭配一点绿叶吧,不然真成采花贼了。

我看着这清澈见底的溪水,正好赶上随身的矿泉水喝完了,于是就地装满一瓶。这水喝起来不像曾经在张家界喝的山泉水那样回甜,但是那个冰爽是一样一样的哦。
       走着走着,来到一片林间空地,时间差不多了,一个往返怕回来赶不上“2路汽车”下山了,于是就没有再往里走。拿起对讲机招呼山哥、文哥往回走,自己就留在这片空地各种拍照。

我在这片空地等山哥他们足足半小时了,周围的景物几乎被360度扫射一遍了,正在愁拍点啥时,一幅壮丽的景象出现在眼前,大名鼎鼎的丁达尔现象出现了,看来我的人品是积累够了的,事不宜迟,操起相机一阵摄,最后选了这张,水平有限将就看吧。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想了,靠!不是带了老婆孩子嘛,怎么光有景没有人呢?回答是肯定的,有!必须有,只是本人惯于摄景,所以…….。
嗒嗒……!众美女走起。

前景是山哥家的小美女,大美女照顾幺儿去了,忙不过来。
继续。

于是乎问题来了,摄影的这位哥哥呢?怎么不露个脸呢?哎!说起全是泪!本帅其实也是穿了一件很亮骚的T恤,就是准备一展景美人更美的场景的,结果,老婆大人的门外技术把本是在前景努力排pose的本帅残酷的踢进了大光圈虚化效果中,我勒个去!我成了配景了!算了,等下次吧。
       六点过该下山了,这时天还亮着,但是太阳已经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了,山谷里的寒气一下子就涌了上来,这才开始怀念留在自家车屁股里面那件羽绒服了,看来再亮骚的衣服也挡不住要冻死本宝宝(吐一地)的节奏呀。回到水晶山庄,这是我在“去哪儿“网订的,环境不错,老板也很热情,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哦!!还有就是淡季超便宜,只要95元一间哦!!!可惜不巧,今天他们沟里有一家人办丧事,七里八乡都要去帮忙,所以没有人做晚饭,这可咋办,总不能让我回山里去抓熊吃吧(这里前不久就有熊伤人事件发生),再说了,虽然我姓李,可还是没有手拿小金人的小李子那么刚健。同行的文哥,四处寻觅,心想总不能全部都去帮忙了吧,留下的总要吃饭吧,呃,功夫不负有心人,隔壁山庄帅哥独守空庄,一打听可以做饭,还可以杀鸡吃哦,爽!其实,找这顿饭也没有太费事了啦,文哥一到这里在我们去买景区门票的路上就看见他家的鸡了,觉得一定美味,所以目标是明确的。等待约40分钟后,一顿美味摆在大家面前,各种狼吞虎咽,我也没空拍了,慢了,鸡就没了!这顿饭吃的实在新鲜,鸡是点杀的,菜是院子里现”偷“的,土豆是现刨的,美味呀!这里要特别感谢文哥,你娃出门就能找到这么美味的鸡,以后跟你超社会了。
       茶足饭饱后,收拾停当,习惯性手机上了会儿网(亮点:有wifi哦)就休息了。今晚只有和小家伙挤一张床了。其实床不小,小家伙睡觉不老实,晚上睡着睡着就猛地把腿扔到你肚子上了,这对一个正睡得像个孩子一样香甜的我是多么的惊恐呀!在和小家伙的腿搏斗了n次以后,天亮了,公元2016年7月18日早7点30分我半血复活了,今天还有320公里的路程,还要开车,真想到隔壁山庄问一下帅哥昨晚的鸡血还有剩没;算了,一把冷水脸的效果和鸡血是一样一样的。享受完老板准备的丰盛早餐后(稀饭、鸡蛋、咸菜、烙饼,还是可以的),9点半,一声令下,目标“黄河九曲第一湾“,开拔!
        慢慢地,车子开出了低海拔的山谷,草原开始呈现在眼前,平坦的大地,微微隆起的丘陵全部被油绿的青草覆盖了,天空低低地懒散地飘过几多松软洁白的云朵,瞬间就让人有一种进入windows98桌面的既视感。由于摄影师忙着开车,没时间拍照了,各位自行脑补吧。
经过3个多小时的赶路,尤其是经过209省道那几十公里的搓板路后(在修路),风尘仆仆的来到一家藏民的门前,大家商量就在这里稍事歇息再赶路吧。老婆一见这家人有个小卖部,于是就凑了过去,女人对各种卖场天生敏感,这里没有mall,小卖部也不会放过。“这里有酸奶,30元好大一桶哦!“老婆的声音吸引了我(其实一直就吸引我)。我速度地把这个喜讯传播出去,于是人们闻讯而来(其实也就我们三家人)。热情的藏族老妈妈马上招呼外孙女在自家草地上搭起遮阳扇,摆上桌子,铺上厚厚的垫子,人们(三家人)围坐下来品(kai)尝(chi)起来,小家伙们就在这片草地撒野、采花,好不快乐。

*山哥家公子,未来的秋明山车神。(还在锻炼肠胃)

一顿酸奶、方便面后,老婆也积蓄了足够的能量,我飞!!

这家藏族小菇凉很热情,她把昨日新买的藏服借给老婆拍(装逼)照,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画面。

忽然之间,又发现了我的最爱,大家一起说……,路边的野花!于是……

男人采花的时候就是这么销(wei)魂(suo)。成果也很斐然哦。

休息约两个小时,告别这家人又开始向黄河九曲第一湾进发,临行留影。

藏家也略带地中海风格哦。
        又是两个多小时,来到若尔盖唐克镇,今晚就下榻这里的应华商务酒店,为什么说下榻呢,因为这是此行最贵的一家旅馆了。没有办法,旺季嘛。不过旅馆设施还是不错的,24小时热水,wifi,独立卫生间,干净卫生,24小时监控停车场,老板也非常热情,288元一间,我觉得还算值。说到唐克镇这个名字,开始我还以为是重庆人说的“堂客”这两个字,心想满镇的“堂客”就有点小鸡冻,一到后就发觉又想多了。废话不多说,拿了房间钥匙直奔景区,不远,也就8公里左右。6点过来到观景台山下,考虑到一行妇孺,果断买了自动扶梯的票,上山。来到观景台,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完全被美景包围了,当然还有人群。

各位请不要误会了这里的金光大太阳,我现在又开始怀念车屁股里那件羽绒服了(请问你不穿带它干嘛?)。问题又来了,来黄河九曲第一湾干嘛?当然是拍夕阳或朝阳了!朝阳就算了,现在已经很冷了,明天估计没有勇气再冷一盘了(主要是心疼门票钱)。由于实在太冷,先行安排孩子和同行的山哥文哥两家人下山了,我的伉俪留在山上陪我等太阳下班。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在最佳位置均被摄影界老鸟全数占据的情况下,一阵狂摄,终于留下这三张宝贝。

8点半下山,再晚点,冻硬了,只有麻烦老婆扛下山了。山下,山哥文哥及一桌丰盛的菜肴已经等待我们多时,上桌赶快吃,确实又冷又饿了,需要补充能量了。桌上的牦牛肉和羊肉确实让我印象深刻,虽然是原汁原味,可是必须踩在脚下才能扯得动,还是算了,找些不费牙口的吃吧,毕竟年纪不小了,别再留几颗牙在这黄河岸边。
       回到旅馆,摆上我的充气垫、睡袋,打起地铺,带着露营的感觉一觉天亮,7月19日一早7点过再次满血。收拾停当,来到旅馆隔壁一家餐馆,这里有酸辣粉、面条、稀饭、馒头、包子、饺子、鸡蛋,非常丰富,在藏族女老板的热情中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擦擦嘴,喝口茶,手一挥,热情的餐馆女老板目送我们上路了(怎么这么瘆人?)。
       又是209省道的搓板路,正好帮我们消化早餐,有了昨天的经验,搓板路也可以跑得毛飞了。今天路程不长,只有80公里不到,早早的,大家来到了若尔盖县城花湖假日酒店,呵呵,别误会是什么豪华酒店,其实就是个四层楼的小旅馆,不过房间还蛮大,干净卫生,采光良好,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加wifi;为什么老是强调这些呢?哎,现在城里人出来玩,要没有这些就感觉很难适应了,所以这些是基本的。开好房间,时间才12点,大家商量决定吃过午饭,午休一下再去此行最后一个大景点——花湖,我可是奔着这里花来的哟。下午又驱车40多公里来到了花湖,一路上大草原的景象更加强烈的扑面而来,号称仅次于呼伦贝尔的第二大草原确实壮观,我没去过呼伦贝尔,所以这里的辽阔已足够让我直呼“哇!”,下次有机会我会在呼伦贝尔的草地上由衷的说一句“哇塞!”。透过车窗看着辽阔得几乎一望无际的草原,想起昨日山哥被一路的草原风光惊成话痨,不断在对讲机里抒发心情的场面,于是我也拿起对讲机问他“山哥,昨天那个草原你就觉得不得了了,今天看到这么大的草原,是不是更加震撼?”“我觉得差球不多嘛!”山哥回复,当时那个汗呀!后来一想,也是哈,给你开的同样是标间,足足比我的大了将近一个双人床位,你都看不出大小,现在让你估量草原的大小,确实难为你了,我的错,我检讨哈。
        来到花湖,停车买票,进景区,一路我的那个心情就别说多复杂了,心里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不是说7、8月是花湖鲜花盛开的季节吗?我去!花呢?”,但是我还是努力安慰自己,再等等,等大巴到站了,没准里面就是鲜花遍地了。大巴终于停下了,急切的我来到栈道边上四处寻觅、穷尽目力(近视眼)远眺,最后心里还是咯噔一下,去!这是来早了还是来晚了,这就是一片草海嘛!后来才听旅店老板说花湖实际的花期就是6月底到7月10号左右的十几二十天,现在已经开过了。我真想说“网上写文章的,那谁,拖出午门,问话!”。既来之则安之,走着走着,还是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了,必须拍下,也算不枉此行。打破先例,这次先上人物照。

*哒啦啦……!幕后“大湿”登场!抱歉哈,太晒的,确实不知道皱着眉头脸上堆笑是个什么表情,就这样吧。

下面是另外自我感觉还可以的一些风景和人物照,且看且珍惜哈。

游览了3个多小时后,今天的行程结束了,晚上回到县里,就在隔壁一家热情得不得了的餐厅点了一个羊肉汤锅,准备美美吃一顿,但是、但是(开始转折),一口一个老乡的这家老板确实太不地道了,一顿近400元的羊肉汤锅里羊肉少的可怜不说,就连我们点的羊杂有90%都是根本腥得不能入口的羊肺,气的我们把老板叫来,她还一脸懵逼,说什么没和转!这里必须点名批评,以便给各位一个警示。就是它。

7月20日的行程就非常休闲了,先是找了一家可以骑马的,骑骑马,吃点烤羊腿,下午去了趟名声显赫的郎木寺,真是轻松。骑马的照片就没有了,主要是“大湿”在马上,媳妇把大湿拍得就剩马屁股是亮的,其余全逆光,完全没脸,算了,不发了。“大湿”下马后的照片就好多了。

一顿午饭过后,文哥一家与我们分手了,他们要去九寨沟,毕竟只有两百多公里了。我们一行驱车前往的郎木寺,这里的寺庙真是金碧辉煌呀,不信自己看。

再来张特写,在这不景气的年份再加之已属失业人群的我,真想有这么一块屋顶为我遮风避雨呀!

拍着拍着,一位喇嘛从寺庙出来,慢步踱到台阶边,远眺山下的村庄,看着那背影,真有佛观天下的感觉,事不宜迟,咔嚓!

欣赏完毕,准备回县里,这时一位老喇嘛招手要搭车,当然是欣然请他上车咯,做点好事,积点德嘛。可是问题又来了,这位尊敬的老喇嘛汉语确实困难,口音太重,根本没听清他要去哪,反正我说我要回若尔盖县城,他也没再说什么了。一路小跑,后座的老喇嘛又开口,好像说要去一个带“日”字的地方,问我们知不知道路,我们实在听不懂,只有在一家藏人门前停车,让他去打听一下。透过车窗,我看见他们交谈的手势突然觉得不对劲,“不会是走反了吧!”。不一会儿,老喇嘛回到车边证实了我的猜想。他一边感谢我们让他搭车一边和我们礼貌的挥手告别,我们也是带着一脸尴尬继续赶路了。走着走着,突然我又是双手合十又是胸口划十字地虔诚对天上的众神忏悔起来,“佛主、基督、上帝、安拉,我可真不是故意折腾老喇嘛小30公里的,原谅我吧!”
      7月21日,返程,总计行程470公里。离开了草原,同样是国道,那叫个弯多路窄,然后又是那让人开得异常苦逼的都汶高速,于是开始怀念草原的一马平川天地宽了。中午在松潘解决午饭后一路小跑于晚9点左右回到成都,修整一晚,明天准备陪孩子们去双流的浩海立方玩。
有别于极地海洋世界,浩海立方还是小气了一点,毕竟在一个大卖场里嘛。照例留影。

*还有女人们的最爱。

按照原计划本该23日返程的,由于小区车库施工,23日断路,有11天车库不能进出,心想这一下来又是小300的停车费, 必须省!于是下午4点就踏上了返回大攀帝国的路,这是本次出游唯一没有按照计划行程执行的一次,一路那个雨呀,尤其是到了雅安,大暴雨。雨刮器开到最快,我生怕刮着刮着甩飞了,这可怎么开呀。终于在一路的雨水陪伴中进了大攀的地界,渐渐雨没了;还是大攀帝国好,我们这里可叫太阳城哦,当然晚上还是月亮哈。22日晚12点下高速,终于回到了我阔别已久的窝,总计行程2600多公里,加油140.94升,在此特别鸣谢我家神驹这一路保驾护航。

这一路的酸爽呀!
        看到这里,游记也该结束了,文笔不好,照片欠佳,各位勉强看吧。不说了,各位,拜了!!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8 16:25

引用 wenjing 发表于 2016-07-28 16:25:15 的回复:

回复wenjing:谢谢,本人新手,请不吝赐教。

2016-07-28 19:2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1 21:53

引用 活色and生香 发表于 2016-08-01 21:53:22 的回复:

回复活色and生香:不客气,希望能对你的旅行能有些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