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一次说走就走的虎跳峡徒步

没有华丽的文字,没有过多修饰的辞藻,仅仅叙事似的说一说那年我搭车徒步虎跳峡的经历和感受

2013年的那年的时候,一直都是说想去虎跳峡徒步,但是却因为种种理由推脱,没有去。可是这次却是没有计划,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当我睡醒的那一刻,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我就决定,就是今天了,2013年9月16号,去进行我一直想去做的事情,说走就走,两天的旅行,走起!

因为是徒步,所以我选择了在路边上搭车去虎跳峡,在路上搭到一辆车之后,发现我和师傅不顺路,但是没关系啊,师傅把我送到了香格里拉地界,虽然并没有到我要去的地方,不过好心的师傅把我放在了这里的客运站附近,然后调头回去了。紧接着,过了半个小时,我又一次搭到了一辆车,到了桥头,虎跳峡的售票处,买了票,进入景区,边走又是边搭车,到了上虎跳,因为上虎跳我去年去过,所以这次我就直接去了我的目的地——中虎跳,沿途中的金沙江奔腾而过,走在这个双车道的路上,心里还是害怕的,一边是随时都有可能会落石的峭壁,一边是金沙江边的悬崖。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继而又搭到了一辆越野车,师傅本是不去中虎跳,但是好心的师傅却把我直接送到了我要住的客栈

看着金沙江由远而近奔腾而来,心里也是澎湃不已

在客栈里面放下东西,去了天梯,因为这边都快到晚上了,所以,就没能到江边,只是到了天梯那里,总共时间为两个小时不到一些。

天梯一共有两段,一段还好,不算太笔直,但是另一段就真的可以算是垂直的了,直上直下的,不过我还是壮着胆子怕了一下,爬的时候并没有往下看,爬上去才发现真的是看着就后怕呢。而且相对于还比较长,在看着下面的江边,就更是腿也发抖了。只能绕行而下,在天梯下面往上看,最终决定挑战一下自己,从这垂直的天梯爬上来,虽是在这个过程想放弃,可是我知道,除了往上继续爬,没有其他别的任何选择,这就像是人生一样,只能往前走,没有往后退缩的余地,不过中途时可以休息一下,但是不能时间过长,时间长了就懈怠了。那一刻明白了,我之前那么执着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再去执着下去的理由,有时当可以适当做一下调整的时候,就要做一下调整。

当我爬上来的那一刻,心里是多么的有成就感,是那么的激动万分,是的。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

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和客栈的另外一个女孩子一起上路,徒步中虎跳,这次的行程共计五个小时,从中虎跳徒步到上虎跳,沿途风景无限,一览众山小,所有美景尽收眼底
背起我的小书包,走喽。。。

终于又继续回到了平坦的大路上

徒步完了也是该结束旅程的时候了,我继续打算搭车回丽江

所以在桥头搭到了一辆大奔,因为路上堵车,还临时改了路线,不过那个路真的是好难走,坑坑洼洼的山间路,刮到大奔地盘的时候,虽不是我的车,但是也是真的好心疼啊,后来想想,即使那条路很坎坷,但是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走那条路了。

既然选择了在路上,就要不辞辛苦的奔向远方,即使过程很艰难,但是终点就在那里等着你!所以,加油!!!

那个下午我再次回到了丽江,再次回到了我的工作岗位上,回到了我的生活里!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28 18:3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1 09:53

引用 yuijar 发表于 2016-08-01 09:53:12 的回复:

回复yuijar:你想要怎样的攻略呀?想了解点什么?

2016-08-01 09:57

引用 亲亲monkey 发表于 2016-07-28 18:36:0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