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带上狗子一起去安徽流浪吧——木梨硔/天柱山/六尺巷/孔城老街

• 出发时间/2015-10-01

回忆录

天苍苍 野茫茫
止不住的流浪
似心在呐喊
拴不住的渴望
只因生活,还有远方......

由于出行已经快是10个月前的事情了,很多住宿等有价值的信息都回忆不起来了,只能用流水帐的形式记录历程,反正我们都是穷游来着的,反正我们人多的地方不怎么去的,反正永远本着用最省的钱走最多的路,走到残,走到伤啊~

其实,在这之前,我是混在某论坛上的,偶尔发发帖子,发发游记,奈何刚不久发了一片游记,结果,好不容易写好了,电脑上看看吧,“对不起,网页奔溃,请刷新”,手机上看看吧,一个劲儿的闪退,还发一段需要审核发一段需要审核,连修改都难,找找管理吧,没人应,只能转战了,然后我就想把之前的游记一股脑儿整理一遍,好好收藏着~
         说起来,这次行程应该比较久了,只能根据大概估摸估摸,好好回忆带着狗子浪的第一次。

先来几张预告片吧,照片不是拍的很好勿嫌弃

木梨硔日落

木梨硔云海

天柱山合照

人说,我宁愿坐在宝马上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是的,我们就是一群宁愿堵在高速路上哭,也不愿意坐在家里笑的人。十一!!黄金周!!多少人赶着高速免费去外面浪起来,我们当然也不能落下这么好的机会。经协商,报名,组队,最后敲定,那就安徽吧,谁让福建又是台风呢( ╯□╰ )。约好4辆车,18人(14大4小),4狗,没错,就是4条中型犬,就是这么任性~

D1 宁波→木梨硔

D1 (10月1日)
        跟着没老大总是永远都不需要操什么心,只要放心地跟着就好了,4辆车各自上高速前往今日的目的地——木梨硔。没有没老大,也许我这辈子也不会来这么安静却又这么美的地方。木梨硔,不需要太多的人关注,也许知道它的人并不多,只是一些纯碎的摄影爱好者,他们喜欢去深山里拍星空,拍云海,这里绝对是一个摄影者的天堂,但凡有一点喜欢自然的人,都会被她迷恋。也许也有很多人会不习惯,因为真的太原始了,就是一个山林里的小村庄,安静得好像已经远离了所有灯红酒绿。等我们到达山下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了,停好车,便开始了隐居生活。匆匆上山,这3公里的路程可把罗老师走得够呛。

罗老师一步一喘,一步一喘

俞儿,孩子她妈活力无限

老板怕我们走错路,特地到小道口街上我们。淳朴的农民,看着我们,笑开了花。一到农家,满满的亲切感,是有多久没有来这么安逸的地方了,是有多久没有过上没有喇叭声的生活了。一家家都是白墙黑瓦,呼吸着满满的负离子,心情瞬间放松了。晚饭也是在老板家解决的,全是绿色蔬菜,自给自足。

男人们喝酒聊天,小朋友跟汉子们吃吃闹闹,偶尔抬眼一望外面的天空,哇哦~好像上一次看见还是在小时候吧,可惜,眼睛看到的永远比相机拍到的美,无奈,小女子只有这么点能耐( ▼-▼ )

D2 木梨硔→天柱山山脚

D2(10月2日)
        山村的住宿自然比不上城镇的,好在,我们不管大人小孩,都不矫情,倒是狗子开始矫情了,因楼梯是木结构且坡度略大,家里的狗子居然不敢上楼,硬生生给抱着才肯上楼睡觉。祥和的夜晚,一天的奔波,让大家早早放下了倦怠,进入了梦乡。5点,天已蒙蒙亮,深秋的早晨,早已有了淡淡的凉意,冷不丁的打了个喷嚏,眯着眼睛起床看云海。你能想象踩在云上的感觉吗?一推门,眼前白茫茫的一片,整个山村就像笼罩在云间,若隐若现,是怎样的奇观,山朦胧,水朦胧,山水简直画中画,在村民的指导下赶紧到最佳摄影点,结果已经摆满了一排排三脚架,大师们早已等候多时了。

昨夜刚下过雨,今天我们才有幸看到这样的景,云海过了好一会才散,吃过早饭,我们便绕着整个村子转了一圈。清晨,山里,空气稀薄,云烟缭绕,而我们,在路上。

流浪,就要有流浪的样子......晃晃悠悠,随开随停,路过镇上,便买买买,吃吃吃,本计划在天龙关脚下露营,结果按照导航,一直没找到原计划的路,计划赶不上变化,赶紧折回天柱山山脚的农庄解决晚饭,吃完就顺便把帐篷搭在了农家门口,又是一夜流浪日。

D3 天柱山

D3(10月3日)
      天柱山作为安徽大名山之一,可是,我还真的没怎么听说过,这一去,也许是新鲜感,也许是天气作美,感觉并不必黄山的景色差,一路上,4条狗狗吸引了众多注目。

有没有很想吃一口的赶脚~~

我家二楞狗子一步三回头,还真怕我给他丢了不成~

看二楞狗子一副不愿意跟他爹合影的样子~

以前从来都是疯起来见不到身影的狗子今天居然也有虚的时候,后来才发现原来生病了~

狗子瞬间已经成为合影专用品了~

像不像啥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罗老师又开始不动了,好呗,那你看狗子们吧,哈哈哈~

人手一狗的节奏,小朋友们可开心了~

天气美得特别给力,随便没有技术含量拍出来的照片看着都很养眼。有了狗子们的加入,小朋友们别提多高兴了,倒是罗老师,活生生爬了一天的山,喊着从来没走过这么多路

D4 农家随逛

D4(10月4日)
     虽说我们还是会赶着人潮出来玩耍,但还是希望能避开人流,去一些原生态的地方,散散心就好。本想着开车随便走走,湖边,搭灶起火,走走草原,结果一场雨,来得那么猝不及防,还好湖边一户农家阿姨收留了我们大一帮人,然后我们就毫不客气在阿姨家洗菜,烧饭,吃饭整整耍了一天。

D5 六尺巷 孔城老街

D5(10月5日)
       一觉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吃,懒洋洋的逛,便逛到了六尺巷。“六尺巷”的典故之所以成为一段历史佳话,源于张家与邻里之间的土地纠纷。
清康熙年间,张英担任文华殿大学士兼礼部尚书。他老家桐城的官邸与吴家为邻,两家院落之间有条巷子,供双方出入使用。后来吴家要建新房,想占这条路,张家人不同意。双方争执不下,将官司打到当地县衙。县官考虑到两家人都是名门望族,不敢轻易了断。这时,张家人一气之下写封加急信送给张英,要求他出面解决。张英看了信后,认为应该谦让邻里,他在给家里的回信中写了四句话:千里来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家人阅罢,明白其中含义,主动让出三尺空地。吴家见状,深受感动,也主动让出三尺房基地,“六尺巷”由此得名。

趁时间还早,我们便驱车前往了孔城老街。跟所有的古街都差不多,石板路,旧砖新瓦,偶尔几家小卖铺,偶尔几个参观点。

D6 宣城过夜

D6(10月6日)
       由于同行几个朋友6号需要上班,他们便5号傍晚连夜赶回了宁波,而我们怕回去太晚,便经过宣城休息了一晚,次日赶回宁波。与狗子们一起浪的第一个黄金假期结束,愿狗子们健康成长,来年再约。

2016-07-28 10:20

很美的景色

2016-07-28 10:29

顶下

2016-07-28 10:3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8 13:25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7-28 10:29:17 的回复:

很美的景色

回复explorer:谢谢,天气比较给力

2016-07-29 11:02

2016-08-02 11:15

请问天柱山可以带宠物狗进去?

2016-08-11 16:3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1 16:30:35 的回复:

回复〖。】:我们不是往正大门进去的,进去了以后保安没说什么,里面也有其他宠物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