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港丽岛(Conrad)蜜月之行——致最亲爱的我们 2016.5

• 出发时间/2016-05-19

写在最前面。
2016年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一年。
2016年5月 跟亲爱的终于修成正果进入婚姻的殿堂。
关于蜜月之行,我们之间讨论过很多次。最开始的时候是想去日本自由行,满足自己伪二次元的心理。但是由于我们是个不发达的四线小城市,旅行社对于日本自由行个签很难处理,要求比较多,我也没有那么多耐心,最后突然想到麦兜里一段话。
“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是坐落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好,临时改变主意去马尔代夫
然后就去搜马代的游记,发现原来选岛也是一件很厉害的功课,对于我这种临时决定去马代的人还真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亲爱的老公秉着我选的就是最好的放手做了甩手掌柜。。。。。然后我也很茫然的看了好几天,最后选择了马代代理希望他们给点建议。当然马代的代理是很多的,我也是比了好多家,跟我沟通的是个很好的妹子,代理旅行社的名字我就不在这说了省的显得我是做广告,哈哈。客服妹子苦瓜真的很认真,对于我的各种要求都很热情的回答,还帮我分析每个岛屿的优缺点。最后我选择了Conrad,港丽岛。
原因是第一当时有优惠,五月份是马代的雨季,所有都或多或少的有各种优惠。两晚豪沙两晚豪水,包早晚餐,包水飞。 两个人一共是2万2。感觉还是很合适的。
第二,我跟老公两个都是旱鸭子,对潜水要求不是很高,所以港丽B级的潜水我俩也不是很在意。
第三,港丽有水下餐厅。这真是一个噱头啊。对于我还是很有吸引的。
第四,岛上餐厅很多,选择性比较大,不用担心吃不惯。
第四,毕竟是六星岛屿,设施什么的应该还不错。

然后就是跟苦瓜妹子各种商量 写合同什么的,可是就是我还是下手慢了一点,没有订到豪水豪沙套餐,只订到了豪沙普水,当然价格也降到了2万。
航班的话我坚持选择了新航,一方面考虑到安全一方面想感受一下大家口中新航的优质服务。不得不说新航真的还是很好的。对于需要在飞机上过夜的人来说,新航服务是很好的,飞机餐也不错。在新加坡转机的时候还能继续买买买。
我买的是从上海浦东下午的飞机到马累要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吧。所以不能上岛的,只能选择在马累住了一夜,在此对各位看官说对马累的住宿不要抱很大希望,有可能花了七八百住的还不如国内的如家。。。。。
新航从马累上海的航班是中午一班,然后夜里12点多一班。因为想在岛上多留一会外加也不想最后一天大早上就慌忙赶飞机,所以我搭配的航班价格要比推荐往返的贵了好多。

好了下面慢慢步入正题。
要准备的东西
1.护照   结婚证复印件  酒店预订单(Conrad针对新婚的夫妻有蜜月套餐送的,一定要带好结婚证或者复印件,也要事先跟代理说这事,同理新航针对新婚也有蜜月蛋糕还有香槟送。)
2.各种沙滩裙,泳衣,情侣装,帽子,墨镜,各种可以凹造型的东西。(这个随便大家带,自己想带多少都可以,只要行李够放,但是最好泳衣至少两套以上,这样方便换洗。)
3.晕车药,碘伏,创可贴,止泻药,(只是以防万一带着。)
4.潜水三宝,水母衣。(如果有近视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岛上其实有租借带度数的潜水镜。)
5.美金(这个不用带多的。只要换一些1美元的消费就够了,岛上都是信用卡记账消费。)
6.双币信用卡(这点很重要。最好是visa卡)
7.相机,手机,水下相机(最要的事情说三遍 水下相机 水下相机 水下相机)
8.伤晒用品,晒后修复,面膜。(岛上有)

因为懒癌,加上我俩也都不喜欢凹造型。导致我们基本上就没有拍多少照片,拍照片也都是用手机拍的,所以下文的照片请大家见谅。像素还有取景构图方面没有任何美感可言。就是两个懒癌晚期患者的自娱自乐。幸亏马代是一个自带滤镜的天堂,手机随手拍都很漂亮。

Day 1
早上到了上海浦东机场,等着办理登机手续。新航的效率还是不错的,手续办得很快。办完登机安检完了之后就是日上免税店买买买啊!身负重任的我买了很多东西,当然我选择回来再取,不然白白负重。

买好东西 就坐等登机。顺利坐上飞机之后就开始打量新航的机舱。我选择新航也是因为订机票之后就可以自主选座位,我应该是提前两个月左右定的机票,然而那时候选座位发现好位置已经没有了几乎,从上海新加坡的航段剩下的位置虽然有靠窗户的然而都是位于机翼附近的,视野可能不是很好,从新加坡马累的更夸张,只剩中间过道的位置了。所以只能瘸子里面挑将军,幸亏我并不是一个追求很高的人,我老公更是无所谓。

往返的话一个人是6000左右。两人就是1.2万。
如果选择其他航空的话貌似在价格方面有很大的下浮空间。

对于新航的各个设施还是很满意的,尤其是航班行驶时间很长的时候有娱乐方式打发时间很重要。
我利用椅背上的娱乐系统看了两部电影,玩了几局游戏,可惜在吃飞机餐的时候我因为太困了居然睡着了,然后美丽的空姐就没有喊我吃饭。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吃完了晚餐。。。。。。。。于是,我是饿着下了飞机。。。虽然刚上飞机的时候发了小坚果一类的零食但是完全不够我吃的啊!!!!!!!
恩好吧下了飞机 第一个感觉,真热。。这才是新加坡啊,都这么热,我当时还患有重感冒,一路咳嗽不断。下飞机的是T3航站楼,转机的话要去T2。中间我们有55分钟转机时间,考虑到人生地不熟放弃观光直奔T2。

好吧,这是我亲爱的老公的抓拍。。。他说他想拍一下机场,结果我一边咳嗽一边走进了他的镜头破坏了气氛。。。。。
T2跟T3直接有轻轨,但是因为我俩都没有仔细看地图,原来从T3到T2要转两次轻轨,结果我俩很傻的坐着第一趟到了中转站没有下去又被拉回了T3.。。。。。。。。。。。。。。。。。。。

新加坡时间为当地的八点左右。

到了登机口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卡就是填写马代的落地签。至于格式的话我想网上已经很多了。真想建议大家事先下载一个模板存放在手机或者pad里面,虽然新加坡机场有无线网但是等待时间内不一定能写完,在没有网的情况下还能继续填写是最好的。

再一次登机之后,又是四个多小时的航程。我真心已经饿得不行了。。。。幸亏还有飞机餐,不过当时太饿了直接就吃掉了忘记拍照,不过真的很好吃。吃完之后还有雪糕吃!!!!!好棒的!!!!

然后饭饱之后就又困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直到被空姐喊起来,一脸茫然不知道发生了啥。结果是空姐给我送蜜月蛋糕还有香槟!!!蜜月蛋糕也好吃,香槟不做评价。然后蛋糕也被我吃了,没有照片。。。。。

下了飞机到马累的时候 跟国内有三个小时的时差,已经困得不能行了。幸好之前跟代理定了马累酒店是有接机服务的,出关的时候也很简单。可以两个人一起过关。接机的是个中国人,我们住的旅馆据说也是中国人接手的。一起来的还有另一对小夫妻,我们四个默默的看着小黑给我们搬行李互相问着“这要给小费吗。。。。。。”后来因为不知道要不要给,我们两对夫妻都选择给了。。。
到旅馆的路上发现马累还真是。。。。。这个不知道怎么形容好,虽然城市看着很落后的样子,但是是很干净的,而且没有红绿灯,全靠司机自己跟路口的减速带,感觉也是很神奇的。接机的中国人说因为是穆斯林国家犯罪率很低,警察也比较闲,但是我怎么不信呢。哈哈哈哈哈。。。
到了旅馆,恩。。。。700快住的真是呵呵哒。。。。进屋就看见大格力空调。。掌握核心科技,格力。。。。。洗发水是海飞丝。。。牙膏是高露洁。。。。不过心里是有准备的看了很多网友的游记对马累的住宿环境也不抱太大希望。。。反正就是过度一夜,太困了洗洗就睡了虽然马累刚12点,但是国内都3点了,我已经真的不行了。。。

Day 2
早上七点起来了去吃早餐,早餐在三楼是个楼台,天气真的很闷热,天气预报说有雨,我还很担心的。

这就是住宿的地方,其实整体来说并不是特别糟糕,还算是可以。

然后八点的时候有专门的司机送我们去等机场,然后帮我们联系各自的柜台,于是就跟那对小夫妻分开啦。路上的时候我们说很担心天气,司机很幽默的说“turns quickly。”下车的时候我们四个又默默的给了小费。。。。

当然司机拿了小费就得服务啊,帮我们拉着箱子然后仔细询问着我们要去哪个岛,我当时脑子还没有彻底适应,脱口而出“港丽”。然后司机表示一脸茫然。。。。。额,于是我默默再一次掏出了酒店预订单,小黑看了一眼“Conrad!”我顿时心里千万只羊驼奔过,“康莱德”为何我要说港丽。。。。接着找到了对应的柜台,然后又工作人员帮我们对行李称重,然后开车带我们去港丽专门等待水飞的贵宾室。很值得提醒就是过去的时候这个vip室是免费的,但是回来的时候如果还想使用是一个人85美金的样子。不过环境各方面还是挺值得的,不然在马累机场等五六个小时也是很累的,至少我们回程的时候因为是夜里12点的飞机,然而四点就要离岛,我们选择在vip室等待,至少吃了饭,还可以洗澡,还能睡觉,还有专门送机服务。

就在这等待的一会天气都变了好几次,吓得宝宝内心心惊胆战的。
终于要登机啦

暂时再见啦,马累

水飞上看到的马累岛,真的很小,哈哈哈哈。
水飞的机长是个老头,之前有看到网友说他们会光脚开飞机,然后我就特意看了一下。我去。是真的!!!他真的光脚!!!哈哈哈

这个照片没有拍到脚,哈哈。

港丽岛,它是由两个特色岛屿组成的,两个岛屿之间有多尼船可以往返。其实还有一个员工岛,不过地图上是没标注的。
上岛以后是个中文管家接待的我们,叫Irene。岛上都是记账消费,除了小费基本上都用不到现金。先冻结你卡里的800美金左右,然后消费签单,离岛的时候一起结账。当然岛上所有消费要再加税跟服务费的一共在22个点左右。

全是沙地的酒店大堂。沙子很软很舒服。可以光脚在整个岛上走,不会觉得不舒服,岛上的员工都是光脚走路的。
之前一直再搜岛上的消费情况,但是没有多少答案。所以我特别拍了一张主要活动的照片。
岛上的活动项目还是很多的,有收费的和免费的,到时候管家会提供时间跟价格表,然后跟你讲解你感兴趣的项目并且帮你预订,收费项目的话是一定要提前预订的,尤其是海底餐厅这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预算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娱乐活动。

这个价格都是不含税跟服务费的。

除了sap是双人价格,其他都是单人价格,而且不含税跟服务费,下面的说明都写了。这美金花的还是心头一震的,哈哈哈。
然后按照之前代理妹子苦瓜跟我说的我跟管家谈了一下关于是否可以升级豪水的问题。管家跟我说现在房间很紧张不一定有房间,让我们等回话。

因为弄完一切已经12点多了,很饿。所以我们就开始觅食。去了Irene说的亚洲餐厅,厨师是马来西亚人,然后我们默默的点了牛肉面,虽然真的是这辈子我吃的最贵的牛肉面,不含税跟服务费28美金的面,含着泪吃完了,哈哈哈,不过味道真的很赞。在国内我都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面。还有鸡肉盒子,他就是这么翻译的名字。。。。特别酥!!简直赞到不能行,然后老公就给了厨师小费。。

吃好饭之后,回到了大堂,因为交房是要在下午两点,包括沙屋换水屋的时候也是,拿钥匙的时间是下午两点。
我们先去了潜浮中心借潜水镜,这是我的失误,走的时候忘记带老公的隐形眼镜都到了机场才发现已经晚了,幸亏岛上有租借而且潜水镜是带度数的很方便近视的游客。租金的话是按天算的,而且是从你租借的时间开始算起还是很合适的。
岛上要求游客潜水的时候必须穿救生衣,当然我看很多外国人玩水的时候是没穿的,大概水性好的人不需要吧,但是我俩是旱鸭子啊于是乖乖的借了救生衣。救生衣是在的大堂前面的水上活动中心租借的,也是免费。但是下午五点以前必须归还。
然后Irene带着我们去我们前两天住的豪沙,沙屋226,路上Irene说现在岛上只有海景落日房有空,但是升级太贵了,我们也就放弃升级了。Irene说普水的无边泳池也是很好的。
不过感觉226距离大堂还是有点距离的。

进了大门以后的小喷泉。院子里有一颗鸡蛋花的树,每天都会落花在喷泉里,很美丽。

正对着房间走廊的大浴池。放满水还是很享受的。哈哈哈哈。

除了洗澡的地方实在感觉没有隐私之外,直接在院子里露天没有任何遮挡物,其他都很赞。从后院的泳池旁边的路出去之后就到了海边,可以潜水,但是必须带救生衣,那片水还可以。偶尔有鲨鱼从身边游过。不知道有木有危险。
沙屋里面的救生衣是不可以使用的,所以想要救生衣的话就得从水上活动中心租借。

沙屋是中央空调,会在所有门窗都关闭后自动开启,一旦开门或者开窗空调会自动关闭。

美美的睡了一个午觉之后,决定去玩水。

无边泳池真心好看,尤其是有一晚上还会有各种灯光。
因为过去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泳池都没有人,几乎就是我俩的包场。我是不会游泳的所以只能看着我老公仰泳。

后来觉得无聊就跑去海边,马代的海是真的好美啊。完全沉醉其中。当天正好是5月20号。我感觉很幸运。这场蜜月就像是老天赐我的礼物。

远远的跟水上飞机合了一个影。
然后在沙子上面写字。

(*^__^*) 嘻嘻……

然后就回去换衣服要吃晚餐啦 ~\(≧▽≦)/~啦啦啦

这时候才发现每天小黑打扫卫生的规律,是下午一次,傍晚一次。每一次我们都会在枕头下面放上一美元的消费。

第一顿晚餐是套餐里面包含的自助晚餐,整体来说吃的很多的,基本上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就是如果需要饮料就是要单收费的,不过白水不要钱。

Atoll Market Restaurant 这是套餐里面包含早晚自助餐的餐厅。这个餐厅在大岛上。早饭是到11点结束。晚饭是六点开始。

吃好饭回到沙屋发现卫生已经被打扫好了,而且也换了新的饮用水。

每天都有四瓶水,两大瓶两小瓶,完全足够饮用。

因为第二天还预订了潜水,所以早早就睡了,毕竟时差还没有适应。港丽岛跟国内有两个小时的时差。

Day  3
天气很不错。早上吃好饭之后就在大厅等着教练来。结果就是这时候才意识到没有带水下相机。。。注定水下美景只能铭记于心中了。。。。

同行的还有另一对中国夫妻,教练说今天风大只想带我们在港丽岛附近潜水,但是由于我们强烈不满,教练只好按照原计划带我们去了其中一个岛,事实证明这个教练是比我们还懒得懒癌患者,我感觉他只是不想出去觉得累。。。。我可是花了钱的,当然不能这么便宜他啦,哈哈哈哈。

就这么一张照片,谁让我们没有带水下相机。。。。。。。。。。。。。虽然同行的人带了但是也只是录像,旅行结束后发了我们。不过我就不上传了。
整个过程有两个多小时,然后还是很耗费体力,感觉自己的身体素质还是跟不上的,需要锻炼,水下时很美丽的,珊瑚,各种鱼类,还有海龟。上船回程的时候,有服务生准备好了饮料跟水果还有蛋糕给我们补充一下体力。

回来之后,我们没有马上回房间而是在沙滩上继续玩水。
不过要小心水里的水母,哲人还是很疼的。

果然是手机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啊,就那么躺在沙滩上都是一种享受。然后我俩在沙滩躺椅上睡着了。。。。。

醒来之后回到沙屋进行清洗,水母服里面藏了好多沙子。

然后又跑到无边泳池那边玩水。因为我实在是离开救生衣就不能游泳的人所以我就要了一份冰淇淋看着我老公游泳。

偶然看见一只海鸟,然后还不怕人。很开心,服务员跟我说他们管这只鸟叫“jojo”。哈哈哈,真是一只可爱的萌物。

玩够了以后就要准备去吃香槟大虾了,地点是在小岛的沙滩餐厅上面。于是我们跟前台预约了小车,送我们去小岛上吃晚饭。结果又见到了jojo。

对于这种自费的自助餐,我就从来没有够本过。何况还是海鲜类。平时不爱吃海鲜的我居然凑了热闹。
不过说心里话,真心很好吃,平时不怎么吃虾子的我也吃了好多虾。
老公比较喜欢吃蟹脚,蟹脚真的好大好粗肉好多。
香槟的话,不做评价。喝不惯的味道。服务员还总是一个劲的倒酒。

最后吃饱喝足 也喝醉了。。。老公说我走在桥上的时候总是想跳海跟小鱼一起玩,对此我是持否定态度的。毕竟我不会游泳怎么可能想跳海。

Day  4

今天要换水屋了,管家跟我们说有个客人取消订单了我们可以升级豪水,我们粗略的算了一下,自己升级豪水真心是没代理提供的套餐豪水便宜,但是毕竟是蜜月嘛就不计较这些啦。

早上起来之后把行李收拾好,在行李箱上面放上小费就去吃早餐了。预约了做SAP是在小岛上,所以有让前台喊了小车带我们过去,管家说做完sap就可以在小岛的前台领取房卡就可以。
小岛的sap房下面是玻璃,趴着的时候可以看到海里的美景。做sap的工作人员也会说简单的中文,可以沟通。而且岛上的员工都超级热情的不仅见到游客会主动打招呼,还会主动要求帮你拍照。
拍照这种事情对于两个懒癌来说还算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于是每当有人要帮我们拍照的时候,我们总是想办法回绝,哈哈哈哈哈。

太热情的sap中心服务人员强烈要为我们拍照,结果看到照片的我们发现就这一张背景可以看,其他的照片表情都格外的狰狞。。。。。

预订的是三个小时的sap,其中有一项是带泡浴的,环境真的很美。

可能是因为太舒服了,后半段我就睡着了。。。。。所以不要问我sap做的感觉如何,因为我没有感觉。。。哈哈哈

做完sap之后,去了sap中心隔壁的前台,领取钥匙。

路上小黑一直跟我们聊天,可怜了我的英语早就还给老师了,幸亏老公英语还可以,完全靠他支撑了整个旅行。

小岛上只有水屋,没有沙屋。房间也不是很多。相对主岛安静一些,同样就是没有主岛那么多娱乐设施。

豪华水屋的房间照片。

在屋里玩了一会手机,跟妈妈视频聊天,然后突然发现天气变了,下雨啦。宝宝顿时心惊了,这水屋在海上要是大暴雨怎么办。。。。。事实证明我是想多了。。暴雨并没有下多久天气瞬间就晴了。

今晚上是安排的蜜月晚餐,是在主岛上的Mandhoo餐厅。
收拾一下就准备出发啦!

因为感觉时间还早,就用步行走路过去,路过长桥的时候用全景拍了一张照片,感觉很棒。

不过事实上还是应该早点到,这样位置可以挑选在屋外的视野比较好。

很不幸,我又忘了昨晚上香槟的教训,再一次购买了一瓶所谓的无酒精的香槟,可是我还是没体会到蜜月晚餐的美好就喝吐了。。。
真是一个印象深刻的蜜月晚餐。

这是通往我们住的水屋的小桥。

房间里有小手电,晚上的时候可以看小螃蟹挖洞,沙滩上超级多,到处都是。

白天的出动的各种小螃蟹。

Day  5
今天早上起来之后,就在小岛的餐厅吃了早饭。不过没有主岛的餐厅选择性多而且是用菜单点的。
不过环境要比主岛好看。大概有利有弊吧。

简直美得不像话,就跟画里面一样。真心想不走了,哈哈哈。
今天天气比前几天都要热,因为中午还预订了海底餐厅的午餐所以吃好饭之后,就准备做小船去主岛。

等船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这个水缸,因为常年不爱吃海鲜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啥,要是龙虾也太大了。真不知道前面吃的龙虾香槟是不是他们。

无聊之极的时候凹了一个造型,但是感觉很奇怪。

到了主岛之后,整个人都晒蒙了。。。太热了。。。。

看到老外在烈日里还能这么玩,我也是很佩服的。毕竟在岛上看见老外都喜欢在大中午去泳衣潜水晒日光浴,后背的皮都晒掉了仍然跟没有感觉一样。

Ithaa海底餐厅
Ithaa(马尔代夫语“珍珠母”的意思)餐厅位于海平面5米以下的海底,拥有180度全景视角,可观赏海中五彩缤纷的珊瑚美景。餐厅提供六道式现代欧式美食以及与之完美搭配的香槟之选。鱼子酱等美味将让您沉湎于此,无法自拔。午前鸡尾酒、午餐及晚餐时段开放。

我们预定的是午餐,如果单纯的想看景色的话,选择鸡尾酒就好。中午太热了 不合适在水底太难受。晚上又太暗看不到景色,所以鸡尾酒性价比是最高的。至于价格,我上面的照片里有贴。

不过景色还是可以的,毕竟是最早的海底餐厅。

只是像我们这种技术水平拍不出美丽的景色,真是愧对了美景。

从外面看海底餐厅的上部。很多鱼啊,哈哈哈。。都是我刚才照片上头顶部分的鱼。

吃好午饭,老公说要去潜水玩,我果断拒绝,这么热。。。下水肯定变黑人。我建议他涂防晒,他不肯。
于是我们回到小岛,去小岛泳池旁的沙滩开始潜水。

有一群鱼喜欢跟着人一起跑。很可爱的。

老公上岸以后,就发现很悲催的被晒破了后背的皮肤,而且整个人黑了五度。。。。。

在回水屋的路上,老公还念叨着想从水屋楼梯直接在下海玩一会,但是我们在路上看到了一件让他改变主意的东西,鲨鱼,哈哈哈。一直在我们水屋附近的小桥下面游来游去。于是老公就放弃了继续下水的想法,在房间里面避暑了。

晚点的时候我说要看长桥上面马代的夕阳,于是我俩就去长桥看风景。

夕阳真的是很漂亮。可惜我语言能力表达不好,没有找到合适的词语可以形容这份美丽。面对这种美景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

明天就要离开港丽了,真心舍不得。好像留下,马尔代夫真的就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与世无争的世外挑源。

宁静,美好。

在最后一个晚上,我选择了用按摩浴缸泡泡脚看看天空的星星。

星星真的很亮很亮。

不知道下一次再来马代是什么时候呢,也许是明年或者后年,也许是五年十年,都不好说。

马代的美是相机跟文字都无法完整形容的,只有自己来过,亲自体会一番才能领悟其中的奥秘。

See you again。

愿会再一次相遇,马尔代夫

引用 林小兔不爱吃胡萝卜 的图片:

28美金的面!!!

2016-07-28 11: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8 11:43:1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啊 😂 简直逆天。不过想来岛上的外国人花美金就跟咱花人民币一样爽快 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不觉得贵。

2016-07-28 13:0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28 13:25

引用 xiaowangshu 发表于 2016-07-28 13:25:39 的回复:

回复xiaowangshu:谢谢您的评论!港丽岛真的很值得一去。

2016-07-28 14:24

方便推荐一下你选的代理吗?我也是……本来计划去日本的,可后来临时改了去麻袋,太难选了

2016-07-28 16:51

引用 钟七七 发表于 2016-07-28 16:51:16 的回复:

回复钟七七:已经私信啦~希望你也选到合适的岛~

2016-07-28 17:54

刚回来,看完真的好怀念

2016-07-28 18:02

引用 贝贝不是璐璐 发表于 2016-07-28 18:02:31 的回复:

回复贝贝不是璐璐:对呢 还想再去一次 哈哈哈

2016-07-28 19:2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11:54

引用 乖乖晴天娃 发表于 2016-08-01 11:54:06 的回复:

回复乖乖晴天娃:亲 可以收拾行李 马上出发 真的很不错!值得一行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