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of the border ---清迈5天happy行

circle (南京) LV.11
2016-07-27 22:33 867/5
  • 出发时间/2016-07-22

这次清迈之行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大鱼从决定出发到出行就一个星期的时间,攻略自然做的不是特别充分,定行程什么的基本全靠大鱼了(抱大腿),不过清迈本来就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地方也不大,不用把时间精确到分钟来规划。

清迈简介
    清迈,位于泰国北部,是泰国第二大城市。当国内各大城市纷纷突破38,39℃的高温时,清迈却正值雨季,约25-32℃,早晚十分凉爽。
    清迈古城是一个2*2公里的正方形,四周被有着720年历史的砖墙包围,古城内有各种寺庙,夜市和学校,历史气息浓厚。

泰国气候
    热季(2月中旬至5月中旬)、雨季(5月下旬至10月中旬)和凉季(11月至次年2月中旬),北部较为凉爽。

关于行程

DAY 1  上午 武汉--清迈 下午 古城  帕辛寺-契迪龙寺-盼道寺-清曼寺
DAY 2  上午 双龙寺-蒲屏皇宫 下午 夜间动物园
DAY 3  上午 宁曼路 下午 周末夜市
DAY 4  上午 美莎大象营 下午 丛林飞跃
DAY 5  清迈--武汉--南京

出发 武汉--清迈

选择从武汉出发只有一个原因,便宜!这次是在途牛上订的机票加酒店的行程,每人2700不到,对于暑期旺季来说还算是划算的价格。国航的客机是空客320的,也不是红眼航班,比较合适。
航班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CA 707 武汉(9:05)--清迈(11:00)
 CA 708 清迈(12:40)--武汉(16:20)
    下了灰机办落地签(visa on arrival)也是异常顺利,大概连排队加办理不到5分钟就搞定了,价格是1200泰铢,和淘宝价格相似(如果提前两周决定出发可以在淘宝上办理提前签证,价格是RMB240左右,更稳妥一些)
    在淘宝上订的接机服务,小哥也举着牌子在等候了,到达C H hotel办理了check in,于是12点就已经在宾馆的房间里了

DAY 1 古城半日的精彩

在塔佩门(宾馆餐饮集中地)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古城暴走行动。说是暴走,其实古城很小,一共也就两公里不到的路,而且走走停停,累了就去甜品店坐坐,并不吃力。
    从塔佩门进去一直向西走,就是帕辛寺(Wat Phra Singh)。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初建于1345年,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进入寺庙需要穿过膝长裙或者长裤,不要露肩,需要脱鞋。寺庙内部让人感到极其宁静,也可以坐下静思。

离帕辛寺不远,就是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大佛塔寺)。这是此行我觉得最美的一座寺庙。从2016年5月开始收费,门票40泰铢。创建于1411年,与帕辛寺齐名。 在正殿的后面是始建于1411年的宏伟四方形大佛塔,高达90米,是清迈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盼道寺(Wat Phan Tao)就在契迪龙寺的隔壁,比较具有古朴风格,木制的建筑,泰北兰纳式风格。

清曼寺在古城的北面,去的时候会经过标志性建筑三王雕像。

清曼寺(Wat Chiang Mun)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盖了清曼寺。最著名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古城里的特色小店也很多,路边各色鲜花,色彩缤纷。

DAY 2 素贴山双龙寺 蒲屏皇宫

素贴山离古城较远,所以我们选择跟团半日游。早上有导游来酒店接我们,比较省心。盘山公路绕的有点晕,不过要是选择去拜县小清新或者清莱看白庙黑庙的话,要坐3个小时的盘山公路,晕车的盆友们要好好考虑哈。
    素贴山上的双龙寺金灿灿的,上双龙寺可以自己走台阶也可以坐电梯,建议自己走,比中山陵的台阶短多啦。

从双龙寺上山,就是蒲屏皇宫了,这里类似于避暑山庄,是泰国皇室夏天避暑的地方,皇宫旁边就有灰机场。
清迈有泰北玫瑰之称,皇宫里种满了各色玫瑰,有的是以皇后或者公主的名字命名的。

山上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

从素贴山回市区由于堵车还在清迈大学里面转了一圈,不过好像并不值得特意去。

DAY 2 夜间动物园

Chiang Mai NIGHT SAFARI一级棒! 虽然司机迟到了一个小时,到了公园门口门票又有问题等了半个小时,但是里面的动物表演和游览车看动物真的超级好玩!虽然是夜间动物园,但是个人觉得还是下午去比较好,因为到了晚上有些动物就休息了,而且坐游览车观看的时候也不是很清楚。我们坐的是6点半的游览车,天还没黑。动物表演是5点20的,也很精彩。
    个人觉得夜间动物园还是比较安全的,猛兽都在玻璃房内或者有围栏,可以近距离接触的都是比较温和的动物。

能上树,能入水的大老虎

DAY 3 宁曼路

宁曼路(Nimmanhaemin Road)又名“你妈喊你回家吃饭路”,是小清新小资必去路。今天有点慵懒,10点半出门,坐双条车到玛雅商场买了点herbal basics的身体霜,开始逛宁曼路。正直中午的大太阳,小清新没感受到,觉得晒得不行,赶紧到商场旁的local cafe避暑。食物篇在文末细说。

接着来到宁曼路13巷的网红店mango tango来打卡。店里面10个人有九个是中国人。。。这个季节芒果正当季,很好吃。

回酒店休整后来到塔佩门的周日夜市。清迈的平日夜市在长康路,还有瓦洛洛市场卖一些水果什么的,比较有生活气息。周日夜市比较适合买一些纪念品。

塔佩门的阳光

精致的手工皂

可爱的木雕

清迈的春卷

DAY 4 美莎大象营

美莎大象营( Maesa Elephant Camp)的大象个个多才多艺,会按摩的,画画的,帮人戴帽子的。特别是画画还分各种流派,儿童画,中国山水画,花鸟画等等。
今早这个团里12个人居然有8个是南京人,一路上教导游说阿要辣油啊,不胜欢喜。

DAY 4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Jungle Flight)有一种在森林里飞的感觉,很爽,我们选择的是天际线(skyline adventure),一共52个滑道,最长的一个滑索有900米,是泰国最长的(至少牌子上是这么写的)。不过近年来好像出了几起事故,主要是游客操作不当造成的,胆小的筒子们还是不推荐了。丛林飞跃的时候遇上了清迈之行的唯一一次下雨,还是暴雨,在暴雨中起飞的感觉,这酸爽。。。。
至于安全性,玩的时候觉得还是有保障的,教练也会一再提示,一再check,很有责任心,不会觉得危险。我们一个团13个人,4个教练,有突前有断后,玩得很开心。

食物篇

开始逛吃逛吃的行动!清迈物价便宜,随便点点不会贵,不像在国内看菜单老是要斟酌价钱。
1.塔佩门旁边一家评价很好的泰北菜餐馆,叫aroon(rai) restaurant,点了虾仁炒饭,冬阴功汤,清迈面,芒果汁,我觉得我还是不习惯吃传统的泰国菜,觉得不好吃,大鱼喜欢喝冬阴功汤。
2.北门(菖蒲门,近清曼寺)夜市吃了凤飞飞猪脚饭,觉得超好吃,而且一盘30泰铢,便宜到爆,我们一人两盘猪脚饭加猪大肠,溏心蛋也不错。
3.长康路夜市附近the kitchen,觉得口味不错,芒果饭、鸡肉饭、炸鸡翅、空心菜口味都蛮好。
4.宁曼路local cafe(近maya购物中心),饭菜偏日式,口味不错,环境比较小资。
5.宁曼路mango tango,宁曼路13巷,网红店,人均20+RMB(100-150泰铢),有各种芒果的组合,好吃。缺点就是要排队。
6.西门(近帕辛寺)P.P.buffet,火锅自助,大神推荐,只要31RMB(159泰铢),大虾肉类随便吃,去吃的主要是当地人,可以烧烤也可以小锅炖煮,不过没什么特色。
想吃但没完成的夙愿
1.mix restaurant 宁曼路1巷 泰国
2.发清海南鸡饭 古城中央
3.hot chili  小资情调 口味不知道怎样  古城中央

aroon(rai) restaurant

凤飞飞猪脚饭

the kitchen

local cafe

旅行TIPS

关于语言
泰语在我眼里就是一个个可爱的象鼻头,估计大部分都会望而却步吧。清迈的旅游业已经发达到大多数旅游业的人都会说中文的地步了。。。大一点的餐馆基本上都会有会简单中文的服务生,夜间动物园的解说也是泰英中三语。实在不会英语的可以在淘宝上报一日游的行程,包接送,华裔导游,妥妥的。
说个题外话,我们酒店的房客来自中国日本泰国印度,阿拉伯地区,欧美,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william who is flirting with the madam at the tour information desk  (听力太好怪我咯)
关于交通
清迈没有公交车和地铁,出行基本上靠红色双条车和tuk tuk车(他们也叫taxi,其实就是电动马自达)。路上向双条车招手,他会问你的目的地,如果点头你就可以上车,古城内是20泰铢/人,我们住在市区,一般是30泰铢/人,可以讲价。tuk tuk车没坐过,相当于包车。不太推荐骑摩托车,个个都是赛车手,很疯狂!

双条车 ,泰国是靠左行驶

清迈速度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中DAY2(素贴山和夜间动物园) 和DAY 4 (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的行程由于不在古城区,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都是在万能的某宝上订的半日游,包接送,可以选择有无导游,也可以在订单上注明不会英文。由于这家接人的时间不是很准时,中间也有小插曲,我就不推荐了。

关于住宿
推荐住古城里和塔佩门附近,交通便利,双条车也都能到。我们住的酒店由于有点偏,有两个不懂英语也看不懂地图的司机跟他们纠结了半天才知道怎么走,一个给酒店打了电话,一个绕了路。强烈建议随身带上酒店的名片。
关于上网
我们买的是某宝HAPPY卡,可以用7天,1.5G的流量,加一定时长的话费,打泰国当地是免费,打国内1毛/分钟,觉得蛮好用的。清迈当地机场和超市也有这种卡卖,不过价钱要贵一些。
关于买买买
清迈大街小巷的7-11超市,买日常生活用品很方便。榴莲干、芒果干、小老板海苔超市基本可见。水果的话可以去瓦洛洛市场。当地品牌herb bascis(有几家分店,塔佩门、maya商场都有)有精油,身体乳之类的,比较精致,适合当手信。夜市上各种小玩意也很多。

关于问路
在古城里逛,感觉百度离线地图比较靠谱,街巷比较准确。找美食的话可以用猫途鹰APP的地图。
关于APP
看攻略的app主要是蚂蜂窝、穷游,找美食有国际版大众点评猫途鹰,国内的大众点评也有清迈的,都可以参考,不过有些点评是刷出来的
关于马杀鸡
师姐推荐LILA的马杀鸡,550泰铢,我们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去体验,哈哈,待下次再来吧。

Acknowledgement

此行感谢提供各种攻略的香香师姐,大神酒廊,老哥panda,还有各路大神。Special thanks goes to my parterner,大鱼。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28 13: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1 01:02

引用 debby 发表于 2016-07-28 13:25:40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debby:哈哈,看蚂蜂窝的游记,感觉心一直在路上

2016-08-01 07:24

引用 zhaonian_ 发表于 2016-08-01 01:02:01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zhaonian_:赶紧行动吧😊

2016-08-01 07:2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