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偏北----#青海自驾1200公里#小圈

时间上来的太巧合了
周四下午想着这周末去哪玩
一看日期周六刚是好结婚一周年
好,那就走远点吧!
去哪!!!
台湾?入台证还没办!
泰国?再去就3次入境!没意思
青海!!!
立刻上网参考各种攻略找自己想去的。
排好地方,在算日子!
本来还想进巴丹吉林沙漠的
两人成本太高,和别人拼车又不太符合我大双子的说变就变!
out
出发前定的路线是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未知-未知-西宁
最后定下来路线是
西宁-贵德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祁连-卓尔山-冰沟林海-西宁
总共5天!好像是有点赶

ps:行程结束后发现,出发前定的行程都打乱了的,大地方不变。

2015.09.20
深圳-西宁曹家堡
机场有机场大巴到西宁市区的
买票到中心广场下,也就是第一个下车点下车。的士直接到青海翔羚商旅宾馆,酒店环境一般。旁边是汽车站。第二天早起,没机会吵醒我。选这个主要为了第二天离租车的地方近。我选的是神州租车租车的地方在香格里拉路天桥底下的停车场,很好找。晚饭去了西宁当地的商业中心,叫力盟商业中心。我们吃的是火锅。本来装好箱的羽绒服,又拿了出来。想着没这么冷,结果冻成狗。跑去优衣库买多两件衣服御寒。话说西宁市的消费跟深圳差不多,两个人吃火锅花了将近300。买了3件衣服也用了快400。
第二天8点到了门店拿车,车洗的很干净。对身份-验资料-环车检查-到拿车10分钟左右!直接导航---贵德黄河大桥 。这地方说起来巧合。插个题外话(我们来之前没打算来这个地方的。是在机场大巴去西宁市区时,在车上和一位眼镜小哥聊天。他告诉我们,贵德一定要去。那里还没被商业化的太严重。我还以为他是那里人呢。查户口得知,人家是整个大西北到处建水库的工程师。)
转回来..............

之后下午3点多才到酒店。
在酒店一楼吃介个

牛肉面大王!!
说起这个店也是牛逼
我们在前台开了房以后
前台告知我们二楼吃早餐或者到一楼的牛肉面大王吃也可以,那早餐卷就可以了。
我们住的是贵德河源国际饭店,酒店设备很新,去年才开的。酒店附近有个学校,是第二天起床听到广播才知道的。也是因为早起,没影响。现在时间下午快4点我们回到酒店躺下就睡了。
睡到7点,起床去县城找吃的
我们吃的是介个

吃完就回酒店洗簌休息
第三天前往塔尔寺!结果去到遇到<时轮金刚灌顶法会 >六十年才一次 !!上微博搜了搜,超过25万信徒参加。送上一张网搜的全景图

人多到爆!我们就没凑这个热闹了。直奔青海湖
青海湖路上的一段扎哈山路的景色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早上的小视频直播爽到了很多人[表情][表情]对我一个南方长大的人来说,开着车,路旁是白茫茫的大雪,感觉如做梦一般。前方未知的路,让我越加兴奋起来。[表情][表情]
-------------------
刚下山没开多远就从地平线上看到蓝蓝的湖水
青海湖,一个来自天上的湖。我们没有进151景区,而是在旁边的小路进去跟牧民买票,还能讲价,一个人30,结果10就进去了。这是一个没有游客的地方。拍完照之后开车驰骋在青海湖旁........换个地方蹦
-----------
中午吃过饭以后,继续前往黑马河。在湖边订了住宿以后已经下午4点半了。问了驿站老板,茶卡什么时候天黑。得知7点半才开始天黑,于是立马赶过去。白天视线好,纵使是翻越将近4千米海拔的象皮山,80公里的路开着1.6的小白才用了1个半小时。
但回程万万没想到,天色已黑,路上对面开来的大货车如此之多。个个大灯都是改装过的疝气大灯,射的我不要不要的。旁边又是悬崖。这样的路有40多公里,回到驿站看了下时间开了2个半小时![表情][表情][表情]开的我想哭了。
-----------------
为什么一定要住黑马河!
之前在众多攻略上看过来青海看日出必须得在黑马河上看,第一缕阳光是从这里洒下。
贵德-青海湖160km-黑马河70km-茶卡盐湖80km-返回黑马河80km
今天跑了390km
3d黑马河看日出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