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民宿,一辈子总得睡一次③香樟树下的地道民宿

七楼楼顶 (广州) LV.9
2016-07-27 22:44 1767/4

这家民宿绝对是符合某些处女座或者是吐槽民宿不够纯粹者所认为的真正地道民宿的标准:主人是农民必须住那里、必须在那里做饭、房子必须是原装有些年的不能太新也不能太旧、还要有邻居来串个门、家里必须养鸡最好还能下蛋、不时还能听到邻居的狗叫又或者是打娃娃的哭闹声、还必须要有大多数人中国人都喜欢的打麻将和卡拉OK……多么接地气的的民宿标准,没有情怀、不用逼格,当然价格还要实惠,地段还要好。
这家院子里有颗香樟树的民宿绝对不负众望,以上标准基本满足。
对了,这家民宿就叫香樟树下,文艺青年都觉得这名字好有诗情画意,但民宿主人却说自己没读多少书,名字随便起的,而我也是因为觉得这民宿名字应该感觉还不错就随便定的。

樟树下的门前还点缀着一排竹子。交通比较便利,路况非常好,开车到莫干山著名景点——庾村十多分钟就到了。

他们村还是全国文明村,那么什么是全国文明村的典范?那就是当有1个老男人带2个年轻女郎要入住民宿同床共枕的时候,被民宿主人觉得他们不是正经人,这钱绝对不能挣,严厉拒绝了!

治安非常好,每家每户都不需要关门的,特别让人放心,村民和善,邻里和谐,不时有邻居过来串门聊天。

樟树下的大门口,整洁也简洁,感觉很舒适自然,像来到了远方亲戚家一样。

民宿主人姓董,董大哥热情好客豪爽,中午到达后还没吃饭就开车送我们到附近的餐厅就餐。他说香樟树下的名字真的是随便起的,没读多少书,初中只读了两年书,就是因为家里就正好有一颗香樟树就取名香樟树下。

这就是这颗香樟树了,当清晨的丝缕阳光慢慢地透射过树荫,躺在香樟树下,来个葛优瘫,就是什么都不做,享受慢下来停下来的安静。

此刻安静,只闻香,仅发呆。世间美好,仅此而已!

树下的亭子很是惬意,旁边还有小水池和小溪流。

院子的围墙也不高,不会压抑,也不会被外面看到,刚刚好的分寸。每家每户以及民宿酒店都很少紧闭门庭,贵重物品、手机钱包都随处可放。

庭院开阔,没有额外的装饰和设计,简简单单,普通农户人家的水泥地面。江南地区自古就比较富庶,作为全国文明村那更是不仅富裕,而且和谐。家家户户都是很大的庭院,很大的别墅。

即使是别墅,也少不了一块菜地种菜,原生态、无公害。

客厅也很大,他们家的房子本来就是建造自己住的,之前也没想着开民宿,随着莫干山民宿的兴起,才顺其自然开设民宿。

作为他们家在阿狗达平台上的第一位客户,皆大欢喜!董大哥夫妇邀请我们在客厅一起吃一顿家常便饭,还拿出自酿米酒,一起喝酒唱K,分文不收。

还有茶点水果招待,董大哥还陪喝陪唱。

最重要的董大哥好学,小学毕业,初中就只上过两年,但是却能够勤学苦练尝试多种民宿推广渠道,别人家的民宿基本都在*程上搞,他就弄A*、B*,还有阿狗*,作为在阿狗*上第一位成交的客户,谦逊地跟我了解怎么找到他家的,又怎么找到其他家的。而这些渠道也为他吸引了一些老外,有时候会有一群老外过来包场开派对,而且大哥的待客之道也得到了很多的回头客和口碑推荐客。

晚上九点多整个村里就已经特别安静了,只有偶尔传来的远处狗叫声。

吼几首歌就早早入睡了,睡得特别香甜。刚好是淡季,又是包场,整家民宿就又是我们一间房入住。董大哥说房间你们随便挑选,随便住吧,咱也不客气地挑选了有阳台的房间,还能晾晒下衣服,入住的是下面二楼有阳台的景观大床房。

刚好是淡季,又是包场,整家民宿就就有我们一间房入住。董大哥说房间你们随便挑选,随便住吧,咱也不客气地挑选了有阳台的房间,还能晾晒下衣服。

惊喜变身景观带阳台的大床房。通风透气,窗外就是荫凉的树木竹林。

早餐也很接地气,也是他们家平时吃的:油条、稀饭、皮蛋、咸菜、豆腐乳

还有个最上面的这货像是拳头捏出来的,忘记叫啥玩意了。

接近中午我们就告辞准备去往下一站民宿,董大哥夫妇还挽留我们一起午餐后再过去,但早餐吃得晚而且饱就婉拒了他们的好意。
还有我拍照的时候,董嫂跟我说不要拍得太漂亮了,免得人家来了觉得有太大反差就不好了。

大莫干山地区的民宿真的很多,也很让人眼花缭乱。
但如果不想有太高逼格的追求,只想体验下最普通地道的真正当地农民家的民宿,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尤其是在相对性价比方面。
这家随便起名的民宿,却拥有不随便的态度和真诚的乡土热情。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8 15:25

引用 zying 发表于 2016-07-28 15:25:31 的回复:

回复zying:还需要哪方面更加详细一点呢?

2016-07-28 16:0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1 19:01

引用 睡着的小猫mi 发表于 2016-08-01 19:01:05 的回复:

回复睡着的小猫mi: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