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四日游

• 人物/其它

这次是和妈咪的四日泰国之旅
我觉得是挺适合上班族的一次短期旅行
大概行程:星期四(7月21日)晚上飞机到曼谷Suvarnabhumi素万那普机场
                   星期五(7月22日)早上从曼谷Suvarnabhumi素万那普机场-芭堤雅(Pattaya)
                                                   下午芭堤雅海滩(Pattaya beach)、真理寺(Sanctuary of Truth)
                                                   晚上蒂芬尼人妖秀(Tiffany‘s Show)
                   星期六(7月23日)芭堤雅-珊瑚岛(Samae beach)-芭堤雅-曼谷(Bangkok)
                                                   晚上考山路(Khaosan Road)
                   星期日(7月24日)早上考山路-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美功铁道市场(Mae Klong)
                                                   下午美功铁道市场(Mae Klong)-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
                                                   晚上暹罗广场(Siam Square)
                   星期一(7月25日)郑王庙(Wat Arun)-卧佛寺(WatPho)-大皇宫(Grand Palace)
                                                   考山路-Suvarnabhumi素万那普机场-广州

住宿:一共四个晚上
           第一晚:普拉伊花园精品宾馆(Plai garden boutique guesthouse)
                          点评:因为是在曼谷Suvarnabhumi素万那普机场过度的一晚,要求不高,有个床睡,还算干净,有免费班车机场接送,前台小哥服务不错。
           第二晚:芭堤雅红色星球酒店(Red Planet)
                          点评:干净,环境良好,离海边穿过一条街就到了,前台可以保管行李,服务态度非常好,很满意的一家。
          第三、四晚:曼谷萨瓦斯德酒店(Sawasdee House)
                         点评:在考山路的一头,关上门窗还算安静,住宿条件觉得非常差,床单不干净。

都是用去哪儿网订的,灰常方便~

简单说一下自由行出发前的准备
找旅行社签证,金马旅行社还算便宜,两个人泰签510rmb
用去哪儿网订的机票,因为要妈咪确定请到假了才能走,所以机票订的比较贵
深圳航空ZH9031,两个人1744rmb
回皇家约旦航空RJ180,两个人2038rmb
中国银行换的12000泰铢
买了旅游保险,两个人82rmb
做好攻略,然后介绍大家一个泰语学习的网站:上百度搜索“跟泰国人学泰语”,视频播放的,我也就出发前看了几个视频,学了一下会用到的一些泰语发音,例如我要去XXX(蚕亚拜XXX);XXX在哪里(XXX U 替乃);多少钱(淘得来);便宜点可以吗(罗代埋);面条(拐屌).................
收拾一下行李就可以出发了
(我妈咪超逗...我自己备了2条充电线,1条苹果,1条充相机和移动充的,我妈咪收拾行李的时候看见我有带了,自己手机的充电线就不带!!!害我一个晚上用一条线充三个设备)

关于曼谷Suvarnabhumi素万那普机场,大家可以参考2016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airp BKK)交通攻略(的士、机场快线、公交车)
我查到的资料,写得非常详细,很方便....

星期四(7月21日)

晚上11点飞机,广州曼谷,到曼谷已经凌晨2点...
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时差,中国3点,泰国2点...
下了灰机,入境,拿行李,办了张happy7天卡,就找机场的士前台
(补充说明:泰国机场工作人员至少会三种语言,泰语,英语,中文,好厉害!!!!!)
本来酒店有免费班车接送,但是太晚了,不想等车来接,直接按照攻略找的士搭车去酒店
切记要找到Taxi柜台,会帮忙安排Taxi司机送到目的地。

星期五(7月22日)

泰国时间早上8点,搭酒店免费班车到机场,在的士搭车那一层找到去芭堤雅的柜台(机场1楼8号门)
120泰铢一个人,买了票给个stick贴着,再给张车票~

坐车2个小时那样,然后用手机导航,感觉离酒店最近的地方下了车
因为顾着和妈咪讲话,还走错了一大段路
也是大中午了,随便找了家店,一人一碗面条~干了!

干了面条,一人也才35THB
然后太阳实在太热了,就搭个TuTu150THB到酒店

到酒店办理Check in,休息一下,就说到Pattaya海滩走走,然后去真理寺
结果到海边...太阳太猛了,直接搭Tutu50THB到真理寺
Tutu老板搭我们到真理寺肯定可以在景点那里赚小费的。。。按常理这么远距离,至少100THB,但是50THB他也愿意搭我们来~
然后还亲自送我们到售票处。。。肯定有好处!

说实话,我被这雕工震撼到了!超级无敌美!我稀饭!!!
途中,不知道哪位外国皇亲国戚驾到,一大堆警卫护卫,还封了路,以致于我们回程的时候走了一路没有一辆车可以搭~
晚上要去蒂芬妮看人妖~
补充一下,蒂芬尼的票也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做攻略的时候大家都说提前在网上订便宜很多,vip位置也就85rmb
一共三场,我是在来Pattaya的路上用手机订的票,19:30的那场...
手机订了直接去售票处给她看一下就可以出票了,超级方便
从真理寺出来还很早,4点多,于是先酒店稍作休息,吃个饭,然后去看人妖

海鲜超级新鲜!正啊!
还遇到个德国大叔,跟他聊了一会~我太稀饭德国足球队啦~哈哈哈哈哈
因为有点累,吃了饭打个Tutu到蒂芬尼show,也就30THB
看人妖的人好多。。。
其实我对这些show并没有什么兴趣,,,只觉得音乐声音很大,舞台还可以,人妖挺漂亮的,,,
最后真人唱歌还不错,其他时候都很困,很困,真的很困
70分钟的一场show给我感觉好久好久好久。。。

Show结束了以后,大家都出来拍照~
终于精神一点,和妈咪周围逛逛~
瞎逛到了红灯区。。。
好多小姐。。。哈哈哈哈哈哈
穿过红灯区一条街到了海边~浪了会就回酒店睡觉了。

星期六(7月23日)

早上9点起的床,昨天玩得有点累。。。
去7-11买了三明治当早餐,不得不提,国外7-11和国内7-11还是有点区别的,早餐的品种比较多,我喜欢~
本人早餐多以面包为主,特别爱吃面包,7-11满足我了~以后几天早上都找7-11解决!哈哈哈哈
吃完早餐搭Tutu去的Pattaya Harbor。。。司机一开始没听懂,就告诉他去Pattaya city那个大标志那里!

码头那里有好多家店可以选择的,去哪个beach也可以选择
我们一个人100THB来回去的Samea Beach
本来很想去潜个水~玩个跳伞什么的,但是考虑到主要陪妈咪出来散步。。。还是算了吧,以后有机会

海边真的超级漂亮~我最喜欢大海了
当然是非常天蓝非常透明清澈的大海,it makes me feel so good!
海边都是比基尼~
晃荡了一下海边,就和妈咪找人租了一辆小绵羊,环岛去咯~
租车2个小时250THB...其实环岛不需要那么久1个小时多一点足够了。。。

来海边,肯定要好好吃一餐啦
不过我们饭量小。。。真的太可惜了~

吃完饭,喝两个椰子~下午3:00准时搭船回Pattaya~
然后再回住的地方拿上行李~问清楚车站的位置,前台很好,拿地图指给我看,然后再次搭Tutu走咯
注意,最好了解每个要去的地方有多远,泰国司机真的是乱开价的!!!
我们到pattaya的bus terminal正好搭上5:10的车回曼谷
也要搭2个小时那样子
也是在车上一直用GPS看离住的地方有多远。。。
最后还是直接在总站汽车东站下了车
那里的Taxi司机问我去哪。。。我说考山路
然后开价400THB...我问他打不打表...他们又不愿意
最后我忽略他们到马路边拦了的士,开价也是350THB
他敢乱开价我就敢乱砍价
200THB成交了~出乎我意料。。。真是乱开价
一路上司机大叔还教我念泰语1-100.。。。虽然我也已经会得差不多了,还是很欢乐很有意思的
随后他还给我展示他用越南语、英语等说1-10
天啊!泰国司机好牛逼!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又出来晃荡啦~吃个饭~
考山路high爆了~都是酒吧!我没想到我妈咪还很喜欢~玩得开心~

星期日(7月24日)

早上8点多起的床~yeah~又在7-11解决了早餐,好次
搭Tutu去胜利纪念碑
大叔一开口就要300THB...我之前上网查不用这么贵的
开始讨价还价。。。
反正最后120THB就解决了
到胜利纪念碑,那一圈有去各个地方的mini bus
一直问去Mae Klong的mini bus...终于在小角落找到了。。。
和两个外国情侣一起搭着mini bus奔往美功铁路市场

到站下车,问了个警察。。。和外国情侣一起往铁路走~
我们很幸运,刚到那里,就有列车来了~超级赞赞赞赞赞

吃了个中午饭
又一路问路找到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的车。。。在7-11前面搭了个Tutu过去,一个人才8THB
到了安帕瓦,我妈竟然说是臭水沟。。。
唉~人多得啊

可以搭船游一圈,50THB就行了
我妈咪玩一会儿就累了
下午4点左右,我们又问路到街边的一个店那里买票搭mini bus回胜利纪念碑
到纪念碑天还没有黑
我妈咪就拽着我瞎晃悠,去找夜市
次了一条鱼,香煎的,味道不错
然后打的士打表去的Siam square
其实就是超级大商场
我们比较喜欢自然风光,对大商场这些其实也没多大兴
感觉东西卖的比国内贵
所以也就转一下,还是吃点小吃
又回考山路了

星期一(7月25日)

最后一天了,安排是去郑王庙、大皇宫、卧佛寺。。。
早上7点起床,7-11解决早餐
然后休息一下8点出发去的大皇宫,从考山路打表过去就40THB
大皇宫8:30才开门我们又被潮汕大叔拐去私人码头搭船去郑王庙
隔着湄南河,看见郑王庙在修。。。决定不过去了
隔河相望,拍了几张照片
直接奔卧佛寺去了,门票100THB吧~

去完卧佛寺我们就顺着墙边走到大皇宫
满满都是人
都是中国
有叫喊“山东旅游团”“四川的”“湖北的”“广东的”。。。。
哎呀我去~都是人。。。反正我们也就挤着走马观花了一下
金灿灿的,确实壮观

11:30我们准时离开大皇宫回到考山路
办理check out
然后吃了最后一顿饭~菠萝饭

顺便办了一下手信
然后回住的地方,它可以联系mini bus来接客去素万纳普机场,一人其实就130THB
就这样,我们顺利到机场办理一切手续
登上皇家约旦航空的灰机
像在冰库里面冻雪条一样
顺利回到广州
结束了4天旅程~

引用 Feder西 的图片:

芒果芒果 好想吃

2016-07-28 11: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8 11:57:2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那边水果很值得吃,香甜可口

2016-07-28 12:1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28 18:25

引用 美安百合花 发表于 2016-07-28 18:25:24 的回复:

回复美安百合花:是啊,工作之余出去走走玩玩开开眼界,还是很好的

2016-07-28 19:5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1 11:54

引用 小毛衣to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4:12 的回复:

回复小毛衣tong:哈哈哈哈~收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