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纪的旅行 ---- 新马泰·泰国

跨世纪的旅行 ---- 新马泰·泰国

1999年12月底圣诞节至2000年新世纪元旦期间,我们南通的几位好友,一起进行了一次跨世纪的旅行 ---- 新马泰游。前后历时一周有余,其中在泰国待的时间最长,6天吧,应该是泰国的旅游资源丰富,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各一天时间。
出发的那天上午,我们从南通前往虹桥机场,一进候机厅,觉得温度比外面12月的一九天气暖和好多,我们赶紧调整穿衣,以后上了飞机,我们的衣着一直处于调整中。飞机上的新加坡空姐着好看的紫色丝绸装,态度和蔼,始终微笑着。
我们首先从上海飞往新加坡,在那儿转机,再飞往泰国,据说航线就是这样安排的。
泰国出机场时,我们的地导阿胖在出口接团,将我们引上一辆旅游大巴,以后的几天,我们一直乘这辆大巴车。在宾馆住下时,我们已经折腾了一天半,吃过晚饭,洗过澡,就各自早早地休息了,“养精蓄锐”,确保接下来的行程精神饱满。

次日晨,第三天了,要看曼谷的大皇宫,游览湄南河。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
佛教为泰国国教,其信众占人口的95%以上。泰国到处是金光耀眼、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无处不有精致美观的佛像、石雕和绘画,这些在长年青绿的椰林掩映下的古迹,为泰国妖媚动人的热带风光增添了无限绚丽的色彩。
我们在那边还看到了拍摄《西游记》的西天景点,饶有趣味。
出了大皇宫,我们乘船游览了湄南河。
湄南河,是当地人心目中的母亲河,所有的生活用水都取自这里,所以当地人对这条河非常尊重。我们的游船在河里穿梭游荡,只见河里的游船、运输船和渔船等各种各样的船,来回插肩而过,也有岸边停泊的,就像是水上大街水上市场。
船上上下支撑的柱子,还有水边房子的柱子都是方的,而不是圆的。你是不是要问为何,原因是泰国那边天气炎热,多有蛇的出没,方柱子就是防止蛇的缠绕攀援,爬上人们居住的地方。那边的人多有智慧。
湄南河是泰国河流中水量最大、长度最长的河流,有泰国“河流之母”之称,同时也被誉为“东方威尼斯”。
湄南河贯穿市区,两岸风光旖旎。我们乘船游览,荡舟漫游,宁静安详,又无限遐想。
这一天的游览,既有大皇宫的金碧辉煌,又有湄南河的烂漫风情,无限享受。

第四天,我们先去了一农庄参观,看看那边的热带蔬菜水果,当然也可以品尝哦。
然后,我们驱车去桂河游览。那是一个自费项目,这时我们才知道,像这样的自费项目蛮多,否则,新马泰8日游费用4900元,够吗?还有导游小费也是要付的,购物,你一点不买也是不可能的,来都来了,认宰吧,哈哈!
趁着天色尚早,我们先看桂河大桥。桥,大约10分钟就可以走完,过了桥,就是俗说的“死亡铁路”,一直前行可以通到缅甸,因此,人们有时也称这座桥为“死亡的泰缅大桥”。
桥两头,有摆地摊的,出售缅玉玉镯,导游让大家不要买,以免上当。其实,价格也不贵,玉镯等看上去也蛮吸引人们眼球的。比之导游后来带领大家去的专卖店,价格昂贵,买回家不久,发现也上当了,并非“货真价实”。
站在桂河大桥的桥头,看着夕阳下静静流淌的美丽桂河,使人难以想象当年发生在这里的那场惨烈战争,只有安放在桥头的美军投下未爆炸的炸弹提示着我们。
桂河大桥,被称为“死亡铁路”的咽喉。大桥的一边地势较为平缓,但一过河便是险峻的群峰,有的路段甚至就开凿在悬崖绝壁之上。当年,很多劳工都是在修建桂河大桥时,变成孤魂野鬼的。
傍晚,我们登船吃晚饭,然后,就是疯狂的“桂河之夜”。
游艇很大,包括我们在内的好几个团队聚在一起,非常热闹。先是唱歌,然后所有的人都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起舞来,先还文雅,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大家疯了,狂舞闹腾,整个桂河似乎都沸腾了,一直延续几个小时,真个是“疯狂之夜”哦!

第五天,我们去了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芭堤雅。
芭堤雅,位于首都曼谷东南154公里、印度支那半岛和马来半岛间的暹罗湾处,市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年均温度20摄氏度左右。
芭堤雅那边的阳光、沙滩、海鲜名扬天下,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休闲度假,尽情享受上天的恩赐。
白天,我们去沙滩,有的躺在躺椅上晒太阳,有的漫步看海景,有的下海游泳。
晚上,一起去看人妖艺术团的文艺表演,唱着那个年代中国流行的歌曲“血染的风采”和“十五的月亮”,就像在国内看演出一样。
那边的夜,黄色的夜。有些表演不堪入目,但不少有钱老板和想开荤的干部就是冲这个而来。我们去的人,没去赶这个热闹,想回宾馆打牌。但导游告诉我们,泰国禁赌不禁黄,打扑克也不允许,会被误解为赌博。我们无所事事,只好“侃大山”,或者早早休息。

第六天,我们回到首都曼谷
途中,我们去了泰国香火最鼎盛的佛教寺庙。庙中供奉的是四面佛,与我们国家寺庙供奉如来或者观音等迥异。
我们进入大殿,正有活佛大师为游客施法洗礼,我们悄无声息地融入其中,十分虔诚地接受洗礼,大师为我们摩顶洒仙水。说也奇怪,我们平时一般不信佛的,去寺庙主要是参观游览,其时的氛围让你不由得不虔诚,所谓“感染”、“身临其境”也。
出寺庙后,我们赶往曼谷宾馆,只见大堂已经在圣诞装饰氛围中,添加了2000年新世纪元旦的节日元素。哦,难得一遇的千禧之年已经悄然而至,大家都很兴奋,跨世纪的欣喜千年,我们在国外过。大家在大堂纷纷留影纪念。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28 11:4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