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记,杭州-乌镇-苏州-上海-泰山。(花销详细,攻略详细,地点多可以按目录找)

• 出发时间/2016-07-06

前言

其实我之前一直梦想着自己一个人拉着行李箱出去走走,感觉特别潇洒。但是现实就是这样,很多的内在因素外界因素导致这个梦想一直没有实现。所以到现在已经走回来了开始写游记了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我做过的事情,我真的在毕业的时候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我22岁,我一个人,第一次出去旅行。以后不管几个人不管去哪,都不会是这些第一次的记忆能相比的。

这次能出去走走,我把它归结为机缘巧合。虽然出发时的目的和现在不一样,但是我很庆幸我去了,也算我的毕业旅行吧。当时走的很急,真的是说走就走。4号的时候才知道要去然后立刻买票,然后六号就出发了。说真的都来不及细细想想什么。也正是因为来不及想所以也少了很多担忧。所以关于旅行,你不走出去你永远不知道你会遇到什么,很多的担忧在旅途的过程都不会出现。

一个人旅行的心情和人多一起玩是不一样的,尤其我还是一个小丫头。白天看到喜欢的景色时,悠哉悠哉,心里很舒适,身心都得到放松。但是快到晚上找不到住宿时的急迫心情也会让你有小情绪。总之,不同的人的一个人旅行所得到的体会感悟都是不一样,但是,有收获是一定的了。

概述

首先总结一下这几个城市给我留下的印象。仅个人想法。
     杭州:在这几个地方中待得最久的一个地方,天气闷热但是不晒,怪不得当地的美女都是那么白。在杭州待了十多天,感觉自己都白了。去玩的时候你会发现杭州的绿植真的很多,尤其市郊,空气略潮湿。食物除了西湖醋鱼都可以接受。杭州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有底蕴的温柔的女子。
     乌镇:东栅西栅都去了,也住了一晚,但是没有看夜景,因为有点累,后来下雨了还有点庆幸。乌镇不是很大,不会有找不到路的情况,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真的特别有意境,很适合拍照。一个人去的话,慢慢走走,悠哉悠哉很享受。如果两个人去估计就是甜蜜了。住宿都不贵离得都不远。乌镇给我的感觉是一个细腻的江南女子。
      苏州:刚下客车看到的是苏州站,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有的园林建筑的火车站,估计真的是在别的地方看不到。苏州园林的话,之前有人这么和我介绍,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你在别的地方都看不到。苏州的景点离得很近,相较于苏州晒一点。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框架里恬静的女子。
       上海:这的天气真的是热晒闷都占上了。我去的那天40’真的一天就晒黑了。不过确实是时尚大都市,在这里,你不会感觉时间过得慢。景点之间你都可以看到,但是真正过去又不近,交通便利,地铁站的标语指示都很清楚。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大气的明媚的女子。
        泰山:首先说一下泰山站,是我到现在看到的的火车站里最不好的一个,火车站周围的小商小贩卖的东西都不贵,但是态度都很不好。给人的印象就是不好,不过去泰山之后还是感觉到泰山的文化底蕴十足。泰山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有内涵的中年男子。

线路:沈阳--杭州--乌镇--苏州--上海--泰山--沈阳

时间是:2016年7月6日---2016年7月22日
  时间                  地点           行程安排
第一天(6号):  杭州    到达杭州
第二天(7号):  杭州   河坊街
第三天(8号):  杭州   休息
第四天(9号):  杭州   南宋御街  西湖夜景
第五天(10号): 杭州   休息
第六天(11号): 杭州  飞来峰 灵隐寺 永福寺 韬光寺  雷峰塔
第七天(12号): 杭州   西湖 三潭印月 白堤 断桥
第八天(13号): 杭州   虎跑公园 杭州动物园
第九天(14号): 杭州      休息
第十天(15号):  杭州      宋城
第十一天(16号):杭州    休息
第十二天(17号):杭州    休息
第十三天(18号):乌镇    东栅 西栅
第十四天(19号):苏州    拙政园
第十五天(20号):上海    南京路 外滩 城隍庙 东方明珠
第十六天(21号):泰山    登泰山
第十七天(22号):沈阳    到家

路费

报一下我所有的路费:
1.沈阳杭州:机票,长龙GJ8866。775元。
2.杭州乌镇:汽车,31元。
3.乌镇苏州:汽车票,35元。
4.苏州北-上海虹桥:高铁,G7171,34.5元。
5.上海南-济南泰山站下车):硬卧,T136,237.5元。
6.中天门-天外村,客车,30元。
7.原。泰安站-沈阳:高铁,460元。退票手续费:86元。
  改。泰山德州:K516,硬卧,75.5元。
  补,德州沈阳:硬卧边座,217.5元。
8.沈阳本溪:动车,25元。
9.公交地铁:70元
910打车:25元

共计:1642元。

住宿

1.杭州住在亲戚家。
2.乌镇时光印记主题客栈:124元。
3.如家拙政园店,224元+11元保险
4.泰山极顶电台宾馆,239+11元保险
(没敢住,环境太差,办理入住之后离开了,即使买保险也不能退了)
5.两晚是硬卧省了住宿。

共计:609元

门票

1.联票:飞来峰+雷峰塔+虎跑公园=88元
2.灵隐寺香券(门票):15元(学生票)
3.杭州动物园:10元(半价)
4.三潭印月:445(学生票)
5.宋城+演出贵宾票:260元(美团)
6.乌镇东西栅联票:105元(学生票)
7.拙政园:90元(正常票)
8.东方明珠塔登顶;220元(无学生票)
9.上海城隍庙:10元
10.泰山;92元(学生票,含30元到中天门客车,不含保险)
11.泰山缆车:100元(单程)

共计:1035元

花费总计

根据上面罗列的是,
车费1642元+住宿609元+门票1035元=3286元。
加上吃饭购物1000元多一些,这一趟行程共计4500元。

备注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没有什么经验写的不好。可能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写,我更偏重把行程写的细一点。不过我的行程还算蛮长的,走的也还细致,一个人的旅途可能更多的是用心去看,拍一些景色,收集一些好玩的,逛一些有意思的小店,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在这里我不仅会把我的见闻详细的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也会把一些我在路上遇到的问题告诉大家,这样大家再去就可以避免了。就算这是一篇流水文也是细致入微的流水文,你要是真的去我去过这些地方,我的这篇流水文应该会给你些帮助和参考。如果嫌太长地点太多可以根据目录直接找你想去的。
      还有一点就是我的首图是百度的,因为我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像素的原因上不去图片,没有办法我就只能百度找一张了。
  最后,希望我细致的流水文能给大家一些参考意见。

第一站 杭州篇

到达杭州

2016年7月6日早上,坐车到达桃仙机场。机票是提前两天在去哪儿网定的,比较了各个订机票的软件,感觉这个比较便宜。长龙GJ8866空客A320。沈阳(10.25)--杭州(13.05)。加上保险燃油费机场建设费一共是755元。登机之后晚发了二十多分钟。飞机上提供各种饮品和午餐,我的午餐是胡萝卜香菇鸡肉饭,刚到手很烫,味道还不错。饮品的种类很多,橙汁,芒果汁,雪碧,可乐,咖啡。从最后往前一个一个询问喝什么,最开始可以加冰,后来就没有冰了。空姐的服务态度很好,偶尔遇到气流颠簸的时候不太稳,但是总体很满意。
      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先去取旅行箱。有人接我到达住宿,正常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回市区。简单收拾之后去吃的杭帮菜,一家在杭州很普遍的连锁饭店,外婆家。属于经济实惠型,饭点的时候会排很长的队。一两个小时都是普遍现象。我们去的时候赶在饭点之前,人还不多。

杭州大厦外婆家的菜单

外婆家的餐具,碗是可以用来盛饭盛菜的,盘子是装垃圾的。店内免费提供茶水,竹杯子是自己去免费茶水处拿的。

凉拌西芹,酸甜口味。

外婆红烧肉,它家的特色菜。真的是肥而不腻。边上四块是鱼干,鲜咸香口味。肉的下面还有笋干,有嚼劲。

爽口拌海草,酸甜口味,真的很好吃。

茶香鸡,熏酱口味,

新面包秀,吐司面包上有黄油和冰淇淋,蛮好吃的。

三鲜汤,漂浮着的是油炸过的猪皮,有点嚼头,汤很鲜

一桶豆腐,里面主料是豆腐和虾,挺好喝,豆腐很嫩。

吃过晚饭,去西湖边看夜景。夜晚的西湖,别有一番滋味。

这张是夜晚的杭州街道。简单的一天就结束了,好好休息,明天开始正式的慢游杭州

南宋御街

南宋御街,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御街是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全长约4185米。它是皇帝朝拜祖宗时的专用道路。每三年,皇帝都要进行一次为期三天的祭天仪式。他沿着御街到景灵宫吃斋祭祖,住一晚后,再返回太庙(今鼓楼附近,供奉皇室祖先排位的场所)住一晚,再到城外的郊坛祭天,再住一晚后返回皇宫。据说,皇帝车队走过时因为怕压坏石板,每次都要把石板拿掉,并铺上沙子。
     当时的御街对百姓来说也很重要,因为它两旁集中了数万家商铺,临安城一半的百姓都住在附近。“十里”御街可分三段:首段从万松岭到鼓楼,是临安的政治中心,第二段从鼓楼到众安桥,是当时的商业中心;最后一段从众安桥至武林路、凤起路口结束,形成了商贸与文化娱乐相结合的街段,这里有都城最大的娱乐中心——北瓦,每天有数千市民在这里游乐休闲。
     现在去看,古气依存。御街入口处不远,有一段路是玻璃封住的,玻璃下面是南宋时期的古石板路,旁边有一个免费的陈列馆。记录着御街的历史变迁,文化气息十足。现在这条街道的店家也很多。各式各样的店铺都有。

走过南宋御街,去喝点东西休息一下,选的是许留山。

买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有优惠券,有一碗是加小糕点的套餐,另两碗就都是半价,三碗不到九十元。

休息好了去逛了下商场,顺路吃的晚饭。今天赶在饭点去的,人特别多。店名是新白鹿。和外婆家一样,是普通杭州人愿意去的,价格不贵,味道可以。

话梅花生,花生有点糯糯的的味道,有一丝话梅的甘甜在里面,算是尝新菜。

酱鸭,本地特色吧,鸭身的酱味会淡一些,鸭脖部位的酱味我作为北方人有点接受不了。也是尝新菜。

花蛤,正常口味,菜给的挺足的。

被吃了一口的西湖醋鱼。很多人评价这道菜是不吃会后悔,因为名气在那。但是吃了更后悔。这是一道太多地方的人都接受不了的菜。在杭州待了十多天,吃的所有的菜就这道是最接受不了。真的是醋鱼,吃不出来太多甜味,它的醋是一种当地醋,发酵过的,味道我感觉怪怪的。

新白鹿的餐具,和外婆家一样。碗是用的,盘子的装垃圾的。

因为是饭点,等了一个多小时,等着的时候无聊拍的银泰里面的白的蝴蝶兰,是真花。

晚上买点夜宵回家。第二天就结束啦。

飞来峰(灵隐寺 永福寺 韬光寺)&雷峰塔(雷峰夕照)

飞来峰45元 学生证半价
            灵隐寺30元 学生证半价 赠送清香三支 注意:灵隐寺的门票都是门口售票,任何网站都不会代售。进灵隐寺要先买飞来峰门票。
            永福寺 韬光寺 没有门票 清香免费
           成人的话可以买联票。我去之前不知道学生证便宜,在美团上买的联票:飞来峰+雷峰塔+虎跑公园=88元(一周之内有效,单个景点进去再出来就失效了)
路线:
            因为是穷游,我一路都是公交车。高德地图都可以查到。乘坐807路到灵隐寺下车。由于我是起早出发,我发现了这班公交车的一个“特  色”就是老奶奶特别多,特别挤,应该都是去飞来峰锻炼的。并且她们会用你听不懂的方言交谈,我就遇到尴尬的时候了,我站在过道,一个奶奶用方言问我你下车不,说了两遍我还是没听懂,她换普听话问我,然后我赶紧给她让道。现在想想挺有意思的。

先购买飞来峰的门票,应该是灵隐寺比较有名气,进入的时候你会发现牌匾上写的是灵隐寺,但是刚进去其实算飞来峰的景色,要往上走不到二十分钟才是真正的灵隐寺,灵隐寺的门票需要到门口买,和飞来峰的门票不是一起的也不是一起买的。

这是刚进上面那个灵隐寺的大门也就是飞来峰的景色。
     在飞来峰诸洞穴及沿溪间的峭壁上,雕刻着从五代至宋、元时期的石刻造像,年代最早的青林洞入口靠右的岩石上的弥陀、观音、大势至等三尊佛像,为公元951年所造。这些精美摩崖石刻造像艺术的珍贵历史遗产。个人不喜欢拍摄佛像,所有只是看看。
      飞来峰可以说是 无石不奇,无树不古,无洞不幽。怪石嵯峨,古树繁茂,且洞壑遍布,传说有72洞,大多已经湮没。现有的龙泓洞,洞中端坐一尊观世音造像。洞的左面是射旭洞,透过岩顶的石缝能看到一线天光,这就是著名的一线天。刚进去的时候可能是因为一个人有点害怕,洞内还很黑,真的是什么都看不见,用手机手电筒会发现光打不进去,然后我退出来了。等了一小会,我跟随一对父子进去,这时候可能是因为没有那么害怕了,真的发现没有刚才那么黑了。也可能是心理作用。

雾气缭绕的湖泊,像仙境一样。我去的那天,时而下点淅沥沥的小毛毛雨,时而又是雾气很重的晴天。

这是灵隐寺门口的树木。我不喜欢在寺庙的照相,所以拍了一张寺门口的树木。

这是灵隐寺的斋饭。福禄面。15元一份。面的上面放的是香菇油菜,香菇应该是香菇干泡发的,味道极鲜。真的很好吃。由于免得名字,我连汤都没敢剩下,都喝了。看菜单的时候还有长寿面,就是雪菜笋干面,也是15元一份。
     在灵隐寺可以领到免费的经书,我领了一本,地藏菩萨本愿经。

这是从灵隐寺出来往上走
   很多人去灵隐寺应该是名声吧,其实真的应该用一天的时间起早去,不能光去灵隐寺,要慢慢往上走,走到飞来峰顶,也不要坐观光车走,沿途你会发现很多细处的景色真的很美。尤其一个人走,真的很享受这个走上去汗流浃背的过程,身体是有点累,但是心灵很放松。

这是永福寺,相较于灵隐寺走过来的人会少一些,入寺免费,清香免费。

这是在往永福寺去的一半路程的一个岔道口上面,是一个小茶园,福泉茶院。可以品尝到山泉水泡的茶。对我这种穷游的人讲,尝尝泉水就好。我前面一个女生喝了一口说:哇,好清甜啊。我过去尝一口,很凉,清是肯定的,但是甜味我没有品出来。

这是那家永福茶院的鲤鱼池,真的有金鲤鱼,个头还都不小。
     从永福茶园下去,走回刚才的岔道口,在往上爬是永福寺。从永福寺出来就可以往山下走了。再回最开始的岔道口往另一个方向走,才会走到飞来峰顶。我就差点错过了。所以说,很多外地人来了,只是看了灵隐寺就急匆匆的赶往下一个地点了,其山涧的美景都错过了。

往飞来峰顶去的路边景色。

山涧景色

偶遇一只不知名的虫子。

不知名的植物。

不知名的花

往峰顶走的时候看到一片竹林,这是最粗的一支竹子。

快爬到顶了。

到达山顶有韬光寺,没进韬光寺之前有另一条路是通往北高峰的。虽然不远了,但是去北高峰算出景区,想要下山只有这一条路。再回来需要重交飞来峰的门票。我没有去。进入韬光寺之后就下山了。这是往山下走的时候拍的。

快走到山脚的时候发现人开始多了,一开始还在想人好少,现在明白原来是我去的早。还是早去看的风景多。

拾了两片叶子,用溪水洗净带回来了。

出景区之后,可以看到很多公交,不能直接走过去,要走地下通道到公交候车排队,分为两条,一条是站队,一条是坐队。到雷峰塔乘坐游2路公交车,三元,在净寺下车就可以。
      我排队的时候,一个中年妇女过来和我聊天。她说她是本地的来上香,问我去哪玩。我说雷锋塔。她说雷峰塔有什么好看的啊,还不如去九溪,说她们当地人都去九溪,比西湖美多了。我就顺口问一句怎么坐车。她说你就坐这班车到哪站的时候换乘就到了,你要是想去我可以在那站的时候提醒你下车。我说不用了,我改天再去,我今天的票买好了不去就作废了。她又说,没事,雷峰塔看的快,你先去九溪之后回到雷峰塔看夕阳多好,再者去九溪能路过龙井村,你不给你爸妈带点茶叶啊,正常两三千的茶叶五六百就能买下来,你要去一定要买村口的茶叶,越往里面越贵的。她说完这话我还有什么不明白呢,就是当地人领你去买茶叶,好一点的就是带你去,就怕不买就不让你走。我赶忙摆手不再和她说话,她又去找下一个人聊了。说明一点,出门在外真的要小心所谓的当地人啊。

公交排队入口

景区入口

雷峰塔是可以乘坐电梯上去的,但是下来就只能走路了。

雷峰塔外景。

雷峰塔外景

雷峰塔,原名皇妃塔,古人更多地称之为 “黄妃塔”。它是由吴越国王钱俶为祈求国泰民安而于北宋太平兴国二年(977年)在西湖南岸夕照山上建造的佛塔,塔基底部辟有井穴式地宫,存放着珍藏有佛螺髻发舍利的纯银阿育王塔和龙莲座释迦牟尼佛坐像等数十件佛教珍贵文物和精美供奉物品。古塔塔身上部的一些塔砖内,还秘藏雕版印刷的佛教《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经卷
        清朝末年到民国初期,民间盛传雷峰塔砖具有“辟邪”、“宜男”、“利蚕”的特异功能,因而屡屡遭到盗挖。1924年9月25日,年久失修的雷峰塔砖塔身终于轰然坍塌,部分塔砖中秘藏的《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经卷面世。
        现在,打开一道沉沉的古式门,可以走进新塔底层,这里,就是古塔遗址。而在台基二层,可以看到遗址的模样。整个遗址区被玻璃包围着,游人可以在外观看,以防氧化和人为破坏。而今天,遗址那一块块的塔砖,还被仔细地包裹着

新塔底层,这是倒塌的旧塔

新塔台基二层,这是旧塔的模样。

塔内陈列的有字无孔铭文砖。

塔顶

在塔顶的外围走廊用手机全景拍摄的西湖景色。

在雷峰塔顶的外围走廊拍摄的西湖景色。

这是雷峰夕照前的一段古路,现在被玻璃封住了。

西湖十景——雷峰夕照.

从雷峰塔出来,去西湖边走走。

傍晚的西湖景色。

然后就买点吃的回住宿了。

晚上随便吃点。这是西安凉皮。卖凉皮的小伙问我要不要辣,我说微辣,结果吃几口发现还是蛮辣的。

在杭州,一般的包子铺的素馅包子和肉馅包子一个价钱,都是1.5元一个。我绝对是因为包子馅买的包子。左面是麻婆豆腐馅,右面是鱼香肉丝馅。鱼香肉丝的包子很好吃。

鸡翅包饭。饭是有豆的饭,奥尔良口味。我个人感觉还是单独的鸡翅好吃。

游西湖 三潭印月 断桥 白堤 曲院风荷 柳浪闻莺

三潭印月船票:35元 无学生票
        三潭印月门票:20元  学生证半价
        观光车:一站10元 全程40元

早起乘12路公交到清坡门下车,先到达千味豆花吃早饭。他家豆花有甜口和咸口两种,热的凉的也都有。我第一次吃选择的是综合豆花,就是所有的配料都有,都尝一下,要的热的豆花。我感觉要是凉的真的就像冷饮里仙草布丁了。配的烧麦和肉包子。

我的热的综合豆花,比北方的豆腐脑要嫩一些,甜一些。配料有:红豆,西米,玉米,菠萝丁。豆花的汤也是甜的,有点奶茶味。有点不像早餐,可以午后去喝一碗凉的。很不错。

烧麦里是米,不咸。肉包子里的肉有一点少。

吃过饭,正好从柳浪闻莺进入西湖

清晨人不多,找了一个湖边柳树下的椅子坐会。沿着西湖边走,一路有很多这样的椅子,有七旬老人在树下的椅子上看报纸,也有老夫老妻坐着看景色,还有带孩子的母亲陪着孩子玩耍,都特别有意境。

买了票,乘船入岛。选了一个靠后有窗户的位置。船尾是露天的,临下船的时候去船尾看一眼。

船尾是露天的,临下船的时候去船尾看一眼。

在岛上自己走走,看看风景。

三潭印月上的一个小亭子,名字招来很多游客拍照。我一个人就只拍亭子,恰巧拍下一家三口。

岛上有很多荷花。

岛上的景色。

乘坐游船离岛。凭着上岛的船票,在岛上的几个乘船点可以免费出岛。不同的船口到达的地方也不一样。看你想回哪,都有指示路标。我在中山公园下船,之后去附近吃的小杨生煎。

双拼生煎,猪肉馅和鲜虾馅各两只,看生煎皮的芝麻颜色可以区分。鲜虾的是辣口味的。

油豆腐百叶包粉丝汤加一份鱼丸。

吃过饭乘坐观光车10元,从白堤坐到断桥。

断桥景色,所谓断桥不是断了的桥,是冬天下雪离远看像断开一样。所以,这段桥是去不去都后悔。不过我个人是后悔也要去。

然后回住宿休息,

虎跑公园 杭州动物园

虎跑公园:15元 学生证半价
       杭州动物园:20元 学生证半价

去虎跑公园真的是因为我的联票,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景点的原则我去了,至于杭州动物园则是我的意外收获,因为它和虎跑公园在一个山上,中间的可以通的,但是要交门票,当然从虎跑进到动物园之后就不能再回去了。我当时看门票真的是便宜就去看看了
      个人建议,如果你去杭州旅游的天数较少,虎跑和动物园就没有必要去看了。

去虎跑是乘坐的318路。动物园和虎跑就一站,走路五分钟。在这里要提一下318路公交,(明天去宋城也是要坐这班公交车)这辆公交我乘坐了最少四次,给我的感觉就是微型过山车。由于往这边景区去算市郊,空气环境越往那边越好,绿植也越来越多,但是路会有不少的上下坡连着,然后真的就像过上车一样,酷啊!

虎跑公园门前的路灯,一排都是这样的。

虎跑的大门,检票口。

刚进虎跑的时候,我的感觉是,哇塞,真的太美了,环境太好了。

一个小亭子。

往虎跑泉去的路上,

虎跑泉下游可以接泉水地方的旁边,

合拍一张,

这个可以说是虎跑泉的下游接水点,当地人不想走那么远到源头接水,并且现在源头也被封起来来了,然后发在这个山下的接水点接虎跑泉水。我去的那天早上,有很多当地人用小车推着好几个这种饮水机桶往这个接水点去。听他们说是为了回家泡龙井茶喝的。
      正在接水的那个人用的管子是自己带的,这样接水会快一点。

这是我排队接到的虎跑泉水,刚接完听旁边一个本地人说,尽量不要直接饮用,她儿子有一次太渴了就直接喝了,回家就坏肚子了。听过之后我就不太敢喝。但是还是尝了一口,真的很凉,很清,但是也没有甜味。不过看当地人这么不嫌辛苦的去打水估计和普通水泡茶是不会一样了。

往虎跑泉源头走。

天下的第三泉。

玻璃下面封住的就是虎跑泉,听旁边一个导游说,一周会清洁一次,然后再封上。

虎跑泉水源头的源头,也是路的尽头。

从虎跑往山下走,走一般的时候就看到动物园的入口,本着票价便宜去看看的想法就去了。

去过之后明白为什么票价便宜了,一般都是当地人领孩子去看看的地方,动物不是很多。大熊猫可以离得很近隔着玻璃看,估计因为当地的气候吧,记得去大连动物园的时候,一个大山头只有两只,并且整个山头被玻璃封住外围,你不会很近的看到,只能远远的望到。但是真心没有别的真心没有大连动物园好。老虎就看到一只在趴着睡觉,离得很近,它活动的空间看着不是很大。我感觉这个和当地的环境地理气候都有很大原因。

然后乘车回去,去的庆春路知味观,由于时间还早,就在旁别的电影院坐着等着。

我超级喜欢的一点点家的冰淇淋红茶,在杭州这么多天喝了好多杯。有时候渴了也忍着找到一点点再买它。喝一杯解解暑。

这个扇子是我在电影院门口椅子坐着的时候一个小丫头发给我的,我谢谢上面的话,爱笑的你运气不会差!

这个是我在大众点评新用户首单减25元,然后它家的代金券是26.4抵30元,所以我就用1.4元吃到了30元的东西。不过有一点就是一次消费完,作为我这种外地人想尝尝鲜的话很合算。

糯米藕片。真的是甜到了一个新高度啊。应该是用糖腌制的,藕片中间有糯米。咬一口藕片,不是脆的,有一点话梅肉的感觉,咬到糯米的时候就像没有粽叶香气的粽子沾了超级多的糖一样。一个人尝鲜还可以,肯定吃不完,我就吃了三片。

猫耳朵,小耳朵是有点嚼劲的,但是汤不是很美味,之前在大众点评看有的人评价汤就是刷锅水。我看汤里的配料有豌豆,扇贝丁,鸡肉丁。但是不明白为啥不好喝。

韭菜水饺。真的是水饺啊。皮很厚,汤里只有紫菜但是味道很鲜,比猫耳朵的汤好喝多了。不过也多亏了这碗水饺,不然吃那种尝新菜肯定吃不饱。

宋城

门票:门口。普通票300元
                     贵宾票310元
                     超级豪华480元
          美团。普通票280元      九点之前买票当天可入园
                      贵宾票290元     九点之前买票当天可入园
                     特价贵宾票260元   九点之前买当天可入园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便宜 我买的就是这个可以使用
           注意:宋城的票本地户口的可以在网上买到优惠票。
                      宋城的学生票,120元 但是仅限江浙沪皖这四个省份的学生票。

杭州,古称临安,是南宋时期的都城,自古繁华。宋城景区按照宋朝的建筑式样建造,古色古香中融入了江南特有的元素。  宋城古街上的商铺内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宋朝打扮,沿街叫卖,每间商铺都极有特色,宛如生活在古代。
       宋城的标语是,你给我一天,我还你千年。这是一个人造的城,蛮有特色,不看会后悔,看了就不一定了。不算特别大。偶尔你会感觉怪怪的,古建筑之外是现代建筑。宋城千古情的表演真的是特别精彩。看了不会后悔。总之,不管你去看过喜不喜欢,你在别的地方也看不到这样的。

宋城北入口

刚进宋城看到的宋城城楼。

去的时候赶上抛绣球了。没接到绣球接到喜糖了。

这是一个鬼屋,工作人员说挺吓人的,里面有真人扮的鬼,一次进去五个人。我跟随一家三口进去。刚进去,他家的女儿初中生吧,吓哭了就往外走,女儿妈妈也出来了,没办法我也跟着出来了。然后就再没敢进去,还是蛮遗憾的。

这是一条怪街,里面有斜屋,镜子迷宫,倒屋,横屋,还有那种拍出来3D感觉的照相物,还有隐形屋。

可以拍出3D效果的墙纸,还有很多不同图案,但是我一个人没法拍,伤心走开啊。

这是清明上河图的动态版。很长一幅。白天景色动一会就变成夜晚的了。我拍的时候正好是夜晚。

一个转盘,我刚转就过来一位奶奶领着一个小朋友,然后奶奶拉着小朋友说等姐姐的转完你再去,话刚落我的转盘停了。竟然是美猴王!然后奶奶说,哎呀,美猴王啊。我想说我看到了,哭笑不得啊。

宋城里面的小吃有武大郎烧饼,桂花糕之类的,我不是很感兴趣,在景区里吃点正常的。

宋城里面的古街道 。

宋城里面的仿古赌场,扫二维码给三个铜板,不过最后是要收回的。那个工作人员还是蛮厉害的,摇出三个六听他说叫豹子。

真的是适合情侣啊。

接金子喽。

琴是电动的,能发出声音。

花轿是花钱坐的,30元一位,俩个人60元,三个人90元。此时花轿里面坐着的是一位男士,没拍到脸。

演出开始,我只拍了几张,剩下的时候都在很认真的看演出。真的特别棒,不是手机能拍出来那种感觉的。建议大家去看看演出。

宋城里泼水节活动。

玩完又乘车回住宿了。

第二篇 乌镇

东栅 西栅

车费:
         乘地铁到达杭州长运客车站
         长运客车站——乌镇 31元   90分钟车程 可以选择在自助售票机买  也可以提前在客车12306买 但是会贵一点保险费。
         乌镇客运站—乌镇景区  两元环路公交
         乌镇东栅—乌镇西栅  有免费的旅游车 五分钟就能到
          东栅: 100元  学生证 50元
          西栅:120元  学生证  60元
          联票: 150元 学生证 105元 注意联票一天有效
          一般都是先去东栅后去西栅。
游船:东栅:乌篷船 30元一位  一船最多八人
           西栅:进入景区时有免费的大船来往,需要排队,也可以自己走路进景区。
住宿:时光印记主题客栈
           离乌镇西栅景区二号门出口近一点,提前在携程网定的,日期不同价格不同。我定的是鸟语花香主题大床房,124元。(所有房间都是有主题的,我当时一个人选择一个最便宜的。)当时看别的人评价说可以接送还送姑嫂饼,我是自己坐公交去的,离开的时候前台没有人自己和店家打个电话自己走的。

在西栅买的票,在门口坐车去的东栅。

东栅入口

找个长椅休息一会,乌镇真的是一个很适合一个人走走自拍的地方,当然要是俩个人也不错。

后面是乌篷船。

江南木雕陈列馆

宏源泰染坊

乌青水龙会,翻译过来就是乌镇消防队。

江南百床馆

在船上表演拳。

立志书院

然后出来乘东西栅的免费公交去西栅。从西栅入口可以选择乘船进入西栅景区,不过要排队。也可以步行进去。

西栅街道。

白莲寺塔

午饭,鲜肉馄饨,其实味道都不错,皮薄馅大,但是肉馅我感觉是腊肉,不是鲜肉,有一点点怪。

各种小包子,猪的是豆沙馅,企鹅是奶黄馅,小鱼的豆沙馅水晶皮。

青团,我要的红豆沙馅。

自己压水洗手,大家都很有爱,你压水我洗手然后我再帮你压水。蛮好玩的,我还当了一会义工,给不相识的游客压水。可能都是外地去旅游,大家都很友善。

一家卖各式各样灯笼的小店

以前的药铺。

以前的织布机

因为我是一个人,走的有点累就回客栈了,没看到乌镇的夜景,可惜但是不遗憾,因为我回去之后休息一会就下大雨了。明天要起早坐客车去苏州

第三篇  苏州

拙政园

车票:
        早上乘坐K350到乌镇汽车站
         乌镇汽车站——苏州汽车站  客车票35元  90分钟车程
         苏州客运站下车后乘坐游2路到拙政园附近的如家酒店
         如家(拙政园)店到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狮子林就是八分钟
         拙政园90元 学生证半价
         苏州博物馆 免费  周一闭馆

感觉苏州的火车站也很有特色,

去景区前先吃饱饭。狮子林对面一家。饭两元,橙汁六元,蛋羹八元,素菜一勺六元。

先去的苏州园林博物馆

园林模型

狮子林出来就是拙政园售票处,买完票就是入口可以进入。

苏绣

由于真的是一个人走这么久有点累,明晚还要在火车上过夜,所以两个包都要背一天。所以回酒店补觉了。有点遗憾没有去寒山寺。

这里要注意一点,我从如家拙政园店出来找去苏州北的公交的时候遇到两个问题。第一个,用高德地图显示车站在这但是怎么都找不到招牌上有我要乘坐的车牌号。后来就在一个地方的几个公交站来回走才发现原来苏州公交车站的招牌两面的车牌是不一样的,我没有看反面。第二个问题,差点坐反车。一般的路线顺序都是从左往右,这个是从右往左。我提前很久出来,在一个区域的公交招牌来回走。所以,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按照自己已知的逻辑的,还有一点要多看看仔细,就能避免很多没必要的路。

第四篇 上海

南京路 外滩 城隍庙 东方明珠塔

车票:
       乘坐公交到苏州北站
       苏州北——上海虹桥 高铁  30分钟左右  34,5元
       上海虹桥-南京路-外滩-城隍庙-东方明珠塔-上海南  都是地铁公交 用高德地图查很方便 上海地铁的换乘指示标语十分明了。
        城隍庙:10元
        东方明珠塔:登顶(有太空舱) 220元  我去的时候需要排队一小时
                            不登顶(不含太空舱) 160元  我去的时候需要排队一个半小时

去的时候人很多,进来排队一小时,虽然登塔顶比不登塔少排队半小时,但是登塔下塔也是要排队的。

进太空舱之前,给发鞋套,然后乘坐电梯直达,很快。

角度比较好,脚下就是东方明珠塔的塔身。

在火车站等着火车,上海南(22.40)——泰山站(9.16),正好睡一觉第二天到泰山了。

第五篇  泰山

登泰山

买票的时候买的到终点济南的票,后来想去泰山就提前一站下车。我的卧铺是早上9.16到达泰山站。下火车之后就能看到公交站点,泰山的公交都是环形的。起点就是终点。乘坐K39路到天外村,在天外村可以买到中天门的客车票,30元一位。泰山的门票可以一起买,学生票62元,不含保险。正常票价是130元。索道单程是100元。
     下客车之后我遇到一对母子,母亲是老师,孩子是大三学生。我跟他们一起走的,他们知道下公交怎么去天外村,省了不少力气,一起乘坐到中天门的车。到中天门之后有两条路可以选。1.是自己爬上去,三四个小时吧。2.坐缆车。因为我在山上有住宿,所以当时不着急就选择爬上去。

刚出泰山站,我在站前的ATM机取款,结果卡进去之后就黑屏了。ATM机旁边有两个按钮,有一个是询问电话,我就按过去了,接的很快,然后跟他说明情况,他说是这个ATM机坏了,然我去别的,正要问他卡出不来怎么办,卡就出来了。估计因为30秒自动退卡吧。不知道现在好用没,但是尽量还是别用了,左面就有邮政。

乘公交到达天外村。

在天外村排队去中天门

到达中天门,下客车之后发现仙气缭绕啊。

山脚下的店家会卖拐杖,3元一根木头的,我没有买,感觉不仅没有用还没累赘。尤其我还背两个包。

这是斩云剑

走到这的时候真的感觉震撼,很庆幸当时选择爬山。

泰山的挑夫,怪不得山上食物贵,都是挑夫挑上去的。

传说中的 十八盘,真的只有走上去才知道什么感受。

龙门啦。

现做的小米面煎饼卷香肠大葱。山脚是五元一份,中间有十五元一份的,在往上走这家是十元一份。当时真的是有点饿,也怕再往山上走更贵。味道其实不难吃。

看一对情侣在拍照才发现,原来海边1300米了。

还没爬到南天门的时候就开始下雨,时而大时而小,到达南天门的时候真的是哗哗下大雨啊,地上都起泡了,周围都是雾气,别说看不见山下,连前方太远都看不清。

真是像仙境一样。

我在南天门问一个当地卖东西的小伙,电台宾馆还有多远,他说四十分钟。这时候过来一位女士,她说她也是住在电台宾馆可以带我过去。沿途什么景色我都没有心情拍摄,当时的打算是第二天坐缆车下去之前再好好看看。走到玉皇顶在往另一个方向下面走十分钟到达电台宾馆。当时能见度特别低,我还是一个人,看到电台宾馆之后有点不敢住,但是也办理入住了,拿到钥匙去房间也走了几分钟,之间就是一段下坡路然后一排平房,我进去之后都哭了,真的是不敢住。连忙背起包退房。往索道赶。因为下大雨,索道也是很多人排队。当时真的是伞外面下大雨,我在伞里面下小雨。包都湿了,风大的都把伞掀翻了。
  由于下雨,缆车排队的人很多。

这是从缆车下来往中天门的客车去,也是一会停,一会哗哗下大雨。

这是回家之后拍的在泰山上的票。最左面是上山门票。中间是索道票,当时下雨,票在手里握着都湿了,扫二维码的时候第一次都没扫上,挺害怕扫不上的,不是因为补票,是因为怕赶不上下山。最右面是从中天门到天外村的客车票,上车前排队的时候就湿透了,上车的时候检票撕下去一半。

到天外村之后想打车回泰山站但是没打到车。坐的39路公交车,乘坐一半的时候发现坐反了,司机跟我说那你就接着坐吧,现在在坐回去时间也是一样的,因为他们的公交是环路的。
      到火车站之后我先退票买票,然后在泰山站右侧的店家吃饭,主要是为了手机充电。但是真的吃不下,店家态度也特别不好,不管是出去到这些地方还是家里面,我就没见过这样的店家,真给泰山丢脸。
       后来进站,想去火车站里面的充电站给手机充电,哇塞,不能说是坏几个,应该是还有几个是好的啊。我就去问站里面的卖家,之后二楼的永和豆浆的一个小丫头态度很好很热情的帮我充电。真的当时浑身都是潮湿的,包里的衣服也都是湿的。特别冷特别着急。她的帮助真的是给我特别大的温暖。以后要是还有机会去泰山站我一定要去泰山站里面的永和豆浆吃饭。她戴的口罩,我估计认不出来但是万分万分的感谢。由于手机充电,我也没有表,店里没有钟表,不知道时间真的有点心慌,我就去问坐在边上戴表的一位先生时间。后来他问我是几点的车,我说了。他说我怎么看你有情绪啊,是受什么委屈了吗。后来知道他是店里工作人员,估计看我情绪不好还是哭腔怕我想想不开吧。还陪我聊了一会。所以其实好人还是很多的。

第六篇 沈阳

回家

因为我是临时改票,没有全程的卧铺票,我只买了三站到德州的卧铺票,上车之后和列车员说了得补票。从6车厢走到15车厢去补票,补的卧铺边座,因为硬座也没有座了,要么站着要么在这卧铺边座坐着.。有空床的时候就可以趴着了。虽然那天人很多一直没有空床,但是硬座里面空气不好,灯开着,很多人站着。卧铺这边最起码有座灯关着可以眯一会,环境还能好一点。
  其实很困,也能睡着,但是真的很冷啊。坐上缆车的时候,我就从包里拿出衣服穿上,我穿的半袖,又穿一件针织背心,又穿一件八分袖的白衬衫。真的是能穿的都穿上了。也幸亏穿了。上火车后发现包里面的衣服都是湿的。我的长裤子也都湿透了,完全是靠体温烘干的。如果那时候有件大衣我肯定睡着了。趴了三站。12点之后就是一直坐着。昨晚21.31上车,今天11.36下车。又去天气不好下大雨晚点两小时。13.36的时候才下车。

小结

写到这的时候,我感觉我有好多的关于这趟行程的话要写。比如我的经历,我的感受,我的感悟等等。但是真的要用键盘把它们敲打出来的时候,我却又不知道从何下手了。真的是千头万绪!虽然说不出来,但是这些都刻在我的心里了。关于这次旅行,我能给自己一个总结,但是我却给不了这篇游记一个总结。就算不完美的完美句号吧。

我五月去的江浙地区,真的很美

2016-07-28 10:13

2016-07-28 10:19

引用 骚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7-28 10:13:13 的回复:

我五月去的江浙地区,真的很美

回复骚年在路上:确实很美,五月份天气会不那么热。

2016-07-28 10:27

顶下

2016-07-28 10:39

引用 盈在途中 发表于 2016-07-28 10:27:53 的回复:

确实很美,五月份天气会不那么热。

回复盈在途中:下雨有点多,没想到你去杭州那么多天

2016-07-28 10:53

果然是文字更加适合你,在路上就写一路了,回来又继续写这么多。已顶

2016-07-28 11:31

引用 火星来客 发表于 2016-07-28 11:31:15 的回复:

回复火星来客:嘿嘿,谢谢啦。

2016-07-28 11:55

一个人能走这么多地方 真棒 楼主能加我一下吗 有点问题想问你 我微: May-crystal29  Q:202959537

2016-07-28 12:2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28 13:25

引用 DUYU217 发表于 2016-07-28 13:25:43 的回复:

回复DUYU217:不到四千元,在杭州住宿没花钱。

2016-07-28 13:29

引用 礼曼蔓 发表于 2016-07-28 12:28:55 的回复:

回复礼曼蔓:不用啦,有问题可以在这问。

2016-07-28 13:30

那杭州跟苏州哪个更值得游玩,因为时间没有那么多!

2016-07-28 15:26

个人感觉,绝对是杭州。苏州的话就是那种园林你在别的地方看不到。不过在杭州的三潭印月也有点和苏州园林相似的感觉,论玩还是杭州好,玩的地方也多。

2016-07-28 16:1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1 01: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01 11:54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8-01 11:54:13 的回复:

回复carol:去吧去吧,出去看看蛮好的。

2016-08-01 12:38

刚来杭州工作看完你的游记想出去看看

2016-08-14 09:24

引用 ________盖世英雄到来 发表于 2016-08-14 09:24:32 的回复:

回复________盖世英雄到来:挺棒的,杭州的环境很不错。

2016-08-15 07:32

2016-10-24 14:47

2016-11-10 17:06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10 17:06:45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拍的不好,手机拍的还没修图

2016-11-10 19:59

漂亮妹纸!

2016-11-11 08:20

怎么没点西湖醋鱼,还有到杭州,要点莼菜汤,吃啥三鲜汤!

2016-11-11 08:22

引用 盈在途中 的图片:

,西湖醋鱼不错,很好吃啊!

2016-11-11 08:23

,有么有看到济公师傅!

2016-11-11 08:24

这一趟玩的真够嗨的,东北小老乡!

2016-11-11 08:29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1-11 08:29:51 的回复:

回复simon:是玩的挺好的,

2016-11-11 10:40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1-11 08:24:25 的回复:

,有么有看到济公师傅!

回复simon:当然

2016-11-11 10:40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1-11 08:23:20 的回复:

,西湖醋鱼不错,很好吃啊!

回复simon:我吃不惯,一路上唯一接受不了的食物

2016-11-11 10:41

引用 盈在途中 发表于 2016-11-10 19:59:11 的回复:

拍的不好,手机拍的还没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