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广州3日游

猫猫夜 LV.3
2016-07-27 22:51 1110/3

2016.7.21~2016.7.24  三天食在广州
这次的广州行,来得很突然。飞机票也是提前10天买的,没有买到低价票,酒店住的很便宜啦。。。锦江之星(彩虹桥店)
机票原本买的是7月21号晚上21:30,但由于航班全面晚点,再加上到机场很早,居然帮我们改签了8点的航班,10点半到广州,要知道这个时间点原来延误的航班还没起飞呢。。。。
大家都说食在广州,一到广州,立马吃夜宵啦。。。就在酒店附近,在西华路上,吃的是24H营业的非凡肠粉皇,点了肠粉和牛肉粥。之前去香港的时候,就觉得牛肉粥很好吃,牛肉很滑也很嫩,这次又吃到了,一碗牛肉粥只要7元,良心价~

吃完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买了一碗鱼蛋粉,陈先生的意思是没吃过都要尝尝。买的加料鱼蛋粉,里面有猪脚、内脏、鱼皮。。。料确实很多,也只要7元RMB。

回到酒店,睡觉已经凌晨3点了。。。所以第二天早上11:30才出的酒店,直奔步行街上下九,吃早茶。
吃的是陶陶居(第十甫店),点了普洱茶(白开水也是要收茶水费的)。这里很流行拼桌诶,我们跟2个说粤语的MM在一桌,还向他们请教怎么点餐的

这里的人没有那么硬性吃中饭的概念,很喜欢早中饭一起解决。中午茶吃完,对面就是有名的南信双皮奶。点了最火的双皮奶和杨枝甘露。。杨枝甘露味道很浓,我吃的一震一震的。

终于把自己喂饱了,接下来去沙面,正好消消食。沙面是以前的英法租界,所以建筑都很有特色。

沿着珠江一直走,很快就能到石室圣心大教堂。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另外三座是巴黎圣母院、威斯敏斯特教堂、科隆大教堂),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可惜不能进。。。

教堂在一德路上,有专门卖干货特产的一条街,大家可以买点。。。
地铁去北京路,北京路是广州著名的步行街。。。相当于上海南京路,就是路有点短,感觉品牌的LEVEL也不高。。。
买了个醉芒,偌大的一杯,下面是纯的芒果汁,中间是奶油,上面是冰沙+芒果。。。价格30,觉得还行,真的很大一杯。。。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感觉也不饿,因为一直在吃。。。
晚饭时间约了朋友,聊了会天。晚上8点多的时候,去了小蛮腰去看夜景。交通的问题来了,由于是从郊区去小蛮腰,路上没有出租车,等了很久也没有。一问朋友才知道,这里都是用打车软件的,Uber用的比较多点,从此以后我们踏上了Uber的不归路。。。
小蛮腰晚上很漂亮。。。灯光会变动。。。

小蛮腰顶上有个横向的摩天轮和极速云霄,可惜这次不敢坐,下次去一定要坐一下。。。

晚上从小蛮腰出来,根本打不到出租车,只能喊Uber。约了当地的朋友吃夜宵,他推荐了我们一家里小蛮腰不远的酒店-上渡食家。

第一次吃这样烧的鹅肠,很嫩,很钟意啊。。成了我必点的一道菜。
吃完夜宵,得消消食吧。旁边正好是中山大学,我们就夜游中大了。

逛完中山大学的时候已经凌晨2点多了,江边还有好多人在夜钓,还有小朋友在溜冰。。。我也是醉了。。。
也去体验了一把宝业路的夜宵一条街。全是小龙虾,潮汕粥,烧烤。。。随便找了一家喝粥,这里的粥很是生猛,我们只敢点温柔点的,烧烤很咸。生蚝点了半打(6只),具体价格不清楚了,反正觉得很便宜。
天啊,走了一天的路,创口贴用了3包。。。我终于回到酒店了!!!
晚上睡得太晚,第二天中午11点才醒,早茶计划又落空,只能直接中午饭了。大众点评搜到了附近的点都德。

排队的人真的好多,还有好多说粤语的当地人,等了1个小时,才艰难的吃到。

吃完已经3点了。。。真的是下午茶!
打车去了北京说,买了当天发售的AJ5。

我要说一句,广州这里穿AJ的人好多哦,不只是男生,女生也有好多,跟我一样只要好看,不怕热。。
北京路不远有一家著名的老字号-达杨原味炖品。店面真的很小,就是一个不到4平米的长条形铺面,而且放蒸炉的就占了一半,座位很少,有的只能在马路边上吃。可是现在大热天坐在路边喝这热热的炖汤还是应了这样一句话:痛并快乐着!

我们是打包的,这一个18元。汤有点甜,有椰子的清香,我还迟到了鸡胗,哈哈。。。
北京路拎到广州图书馆才吃的,谁让咱是女汉字呢
图书馆就匆匆走了一趟,主要是去看看建筑的。

穿过图书馆,就到了一个广场,可以看到小蛮腰。

接着我们去了万国奥特莱斯转转,晚上我们去了珠江夜景。
买的是128元一张的2楼的票。。坐船的人很多,建议大家早点去买票,买完票在吃饭也可以。第一趟船是7点半的,所以我想着8点左右到也不晚。我错了,只怪我攻略没做好,人太多了,只能买到9点半的票了。大家注意哦,珠江边上,有很多卖船票的人,她们的船应该都是私营的,不正规的。买票还是要去码头买。。。
船行驶一圈大概要40分钟左右,沿途看看两边的夜景。船上会有摄影师帮大家拍照,拍照是免费的,会给你很小的照片,钥匙圈那种,小照片也不要钱,但是几乎看不清楚人。大照片20一张,我们买了2张。。。

大概10点半从码头出来,看到好多人打的,但是他们打不到。还是我们年轻人好,会用打车软件,早早的就走了。。。
又到了吃夜宵的时间了。。。去了广州很有名的吴系茶餐厅,那里营业到晚上3点,很多广州的年轻人都会去。

吃饱了,终于可以回酒店睡觉了。。。感觉又是吃了一天。
第三天早上掐着12点退房,用Uber去了上下九附近的宝华路。3公里不到,用Uber才1元钱,哈哈。。。
第一站吃的宝华面店,点了招牌的云吞面,猪脚面,和萝卜牛杂。
个人觉得面不太合口味,云吞、猪脚和萝卜牛杂很好吃,萝卜最好吃。。。

第二站,就在不远的顺记冰室,很多人。。招牌是芒果、椰子、榴莲冰激凌。

第三站,陈添记(十五甫三巷)
在不远处的一条巷子里,很多都是露天的位子。味道很鲜,就是吃不下了

中午饭吃完,打车去了越秀公园,不需要门票。越秀公园是广州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所处区域,自元代以来一直是羊城八景之一;2006年公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由于是晚上11点的飞机,还可以吃完晚饭再去机场。
所以去了太古汇,遇到巧克力打5折,店里面挤满了人。。。排队买单花了40分钟。。。

晚饭吃了很有名的炳胜品味(天河店)。就在太古汇对面,排了20分钟,直到吃完饭出来,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

吃完饭买了星爸爸的城市杯,小伙伴终于要回家啦。。。
最后,总结一下我的所闻所感。
1、小伙伴们一定要用打车软件,Uber用的司机比较多。广州的出租车很多都会拒载,近的地方不去的,车前会先问你去哪。打车软件不仅车多,还便宜。
2、广州虽然地铁很多,但挺鸡肋的,好多地方没有地铁,要么就是要转上好几趟。
3、广州虽然热,但是树荫很多,很适合喜欢走路的朋友。
4、都说是食在广州,确实如此。茶楼一定要去,夜宵一定要吃,各种小吃也是让你停不下来的节奏。
5、都说广州挺乱的,小偷、扒手很多。但是实际感觉下来没有传说中的啦么严重,反正我习惯把包包背前面。
还有虽然我的图片很多都是网上找的,但都是经过考证的哈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28 13:25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07-28 13:25:44 的回复: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大太阳,很热哦。。我去的那几天每天都是30多度,还没到最热的时候

2016-07-28 14:5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