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第一站----南岳!

七月中旬,有三天的假期,桂林周边的地方都去过了,想了想动车可以去的而我们又还没去的地方,最后小伙伴说去南岳咩?是哟,还没去过,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个日出~~定下了目的地就好办啦!来说说我们的行程好了!

1、吃、住、行
去的是:桂林-衡山西,回来是:衡山-衡阳衡阳东-桂林。我们去的时候当地公车和政府闹矛盾就没有公车,我们一出衡山西的站口,好多拉客的,逼着来吓死我们两个妹纸了,后面我们是去找了值班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找的车,直接到衡山牌坊,15块一个人。到了牌坊就有我们之前定好的旅店老板来接我们了,顺便说下我们定的住的地方是欧阳山庄,在邺侯书院那里,半山亭还要上去一点,之前看攻略也有很多人推荐我们就直接定了,人还不错,吃的我们都是在他家吃的,家常小炒。回来的时候老板送我们到可以搭车下山的点我们自己搭环保车下山的,第二天我们就住在山下的OP青旅,环境还可以,离南岳大庙很近的。回来的时候搭公车车到汽车站然后到火车站,衡山的火车站好小,而且下个车还要走一截小巷子路才能到,好奇葩一个火车站还在个旮旯里面。

2、玩
南岳大门门票是120,我们到南岳已经下午四点半,我们很天真的以为还可以坐缆车去南天门,就从邺侯书院爬到半山亭,谁知道人家已经停止卖票了,缆车售票的时间是07::0-18:00,然后我们两个只能再爬回去,这节路一点都不好走,我们爬了四十分钟,还被老人家取笑了,估计是嫌弃我们爬的慢。。。。
我们是打算第二天去看日出的,早早的就睡了。第二天凌晨三点半出发,老板很好的也起床搭我们到邺侯书院,省了我们爬一截路,因为这个住的地方离大马路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凌晨路上也有好多小伙伴在爬山啦,不用怕,很黑的,用手机灯照一下路就好,天上星星超多的,美爆了但是我们的相机不够专业拍不出来,好可惜。。。老板说了晚上有星星看到日出的几率很大,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我们05:30爬到观景台,正好可以等日出,能看到日出我好激动啊啊啊,毕竟去了几个地方都没遇到,这次来衡山还是很幸运的,日出真的很美呦!!

看完日出,吃了个早点就开始爬山咯,这天的景色真的美,天超级蓝。。。。很多人是到祝融峰上烧香,我们俩纯属游客,就看看。。一路爬,一路拍~~~~

我们是从南天门买了下程票,做缆车下去的,缆车就是和一截车厢一样,和以前我们坐的两个人一辆的不同。。。。票价45,,除了坐缆车票还可以坐环保车的,下程的站都可以做,票上有搭车点,如果买全程票是80 。。。下去吃了发饭就下山了,到青旅放到行李,我们又进南岳逛了下,一天就过去咯。。。说下如果你要出大门还想进来要和工作人员也说下,她们会给拍照,你再进大门和工作人员说一声就好了。。。。

第二天我们就是去南岳大庙逛逛,,大庙香火也很旺,,很多人来拜拜。。。我们走了一圈。。。。然后就去收拾行李打道回府了。。。。

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看到了日出。。。。期待下次旅行,,以前总是很懒,懒得动笔写下经过,现在看看,写了也挺好,回忆一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8 10:02

人品好,所以有如此的天气,羡慕哦

2016-07-28 10:10

2016-07-28 10:19

顶下

2016-07-28 10:39

引用 种花家的小星星 的图片:

上山顶看日出一直是我的一个愿望 楼主能加我一下吗 有问题想问问你~谢谢谢谢了  我微: May-crystal29  Q:202959537

2016-07-28 10:44

对呀~~看日出真的需要看人品😁,我们走的那天天气就是阴的~~

2016-07-28 16:21

引用 sarbanse 发表于 2016-07-28 10:02:0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arbanse:还是要自己去看看~~那感觉更好呦~~

2016-07-28 16:4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