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与厦

王芽芽 (长沙) LV.2
2016-07-27 23:11 850/3

怎么说呢,从厦门回到长沙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我总是在闲暇时想起那里的蓝天、大海、沙滩、椰树以及芒果冰。似乎总能在梦里嗅到海的味道,听到海风和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同行的家人都早早回归到日常的工作生活,唯独我,还在继续与厦门谈着恋爱。
        厦门之旅,并不是想象中的说走就走。相反,它来的太慢,从五月拖到七月,比我期待的还要久。要结伴的人,从室友变成家人;天气,从初夏转为盛夏。可以说,这趟自助游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毕业之旅。但,好在我还有期待。
        又可以说,一切,似乎都刚刚好。

路线

出发前一天才收到首个台风可能要从福建东南沿海登陆。一查,去鼓浪屿的船票8/9号的都停售,没有办法,出发前一晚临时商量改了行程。这个行程走起来相对轻松,总共四天三晚,不会很赶。但是,可惜没能去云水谣看看,算是唯一的遗憾。
        时间:2016年7月7日-10日                                              人均:1500
        形式:和家人

Day 1 长沙南-南昌西-厦门
                   珍珠湾-中山路步行街
        Day 2  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Day 3  曾厝垵-环岛骑行
        Day 4  鼓浪屿
                    厦门-南昌西-长沙
        本来长沙厦门有直达的高铁,但因为票都卖光光了,只能选择从 南昌中转了。时间上不会浪费太多,顺利抵达。可是回程有点不愉快,因为台风的缘故,本来订的车次停运。好在新增一列,但中途晚点,差点赶不上南昌开往长沙的高铁。虽然我已习惯这样的南昌铁路局,但其他乘客还是有不少怨言。总之,11点顺利到达大长沙

原来嘛你也爱踏浪才到海边来

没有去满负盛名的白城沙滩,其实珍珠湾也相当不错。我们去的那天,人很少,光线也很好,适合各种拍照。栈道上有卖当地冰棍的学生,3元一根,味道不错。
        我是第一次来到海边,自然兴奋的不得了,鞋子早早脱掉,遮阳伞也懒得打,直接跑去海边。来之前闺蜜就说,珍珠湾的沙子比鼓浪屿上的细腻,要我好好在这边玩水玩沙hhhh
        在沙滩写字,追浪,跳跃。更好玩的是,站在岸边,等浪来再待浪去,有种往后极速倒退的错觉。因为是第一次体验,我分析了好久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大浪打过来,脚下的沙子下陷,被海水冲走,自己仿佛身在纪录片的开头,就是纪录岁月变化,还是加快速度的那种,好奇妙

这是日落后的海滩。
        新鲜椰子10元一个,水分很足。不过还是喜欢喝椰奶。

从珍珠湾到中山路坐公交很快就到,20分钟左右。
        进入中山路就看见卖土笋冻的店面,传说土笋冻是沙虫化掉后凝结的。在来之前还犹豫要不要试试,吃了一口后恨不得再来一份,口感Q弹,肉质有嚼劲。真的没有一丢丢恶心,不吃会后悔哟!

这次去厦门,我居然没有写明信片,唯一跟以往不同的一点。仔细一下,以前去西安云南,都是自驾,时间非常充沛。这次不同,但也不遗憾,美景美食都留在心里,还有这篇游记。

脚底走穿也要把你看看

晚上吃夜宵看电视,到2点才躺下,几乎没怎么睡着,五点就起来看日出了。但是啊,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失落失落。6点回旅馆继续睡,回笼觉睡得太舒服,鼾声此起彼伏。当然要把觉睡饱,接下来一天可是要去很多地方呢。

胡里山炮台,这个景点因为台风也关门了。厦门旅游局真的是格外小心,虽然最后台风对厦门几乎没有影响,但还是预警不断。

来到最美校园——厦门大学。
        建筑的确不一般,校园文化浓厚。也不枉费最外面拍了半小时队伍。

找了一会才找到芙蓉餐厅,还只有三楼对外人开放。大热天还要爬上三楼的确不容易,爬上去发现人满为患更是心塞。
        我们四人分头行动,先三人占座,一人去买卡充值。占座也是需要学问和勇气的,你的眼巴巴盯着快吃完的人,还要故作镇定,外加满不在乎。后来两个人去点菜,主要是以海鲜为主。花蛤,海蛏是真的新鲜的不得了,价格也实惠。但是扇贝口味偏淡,不是很入味。那个榴莲酥第一口好吃,再吃就会腻啦!

饭后逛了一会儿,买了酸奶冰棍就往人气景点芙蓉隧道去了。
        涂鸦真是名不虚传,创意和手法让人惊叹。能在这里求学,真的很幸福,大学文化的兼容并蓄,完全体现在此。
        星空太美,把手机闪光灯变成星星,棒极了的创意!
        就连刚上映的疯狂动物城都被画到了墙上,紧追时代潮流呢~~~

晚饭在旅馆老板娘悠悠姐的推荐下去了当地人常去的亚玲餐厅。一般游客很少去,但是当地人总会驱车前往。
        那一盘大的海鲜才108,分量特足,不能再新鲜了。
        就连那个叉烧都做的很正宗,怪不得深受当地人喜欢。
        发的家庭群里,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我们带海鲜回去吃,hhhhhh

真的没吃够真的还想留下来

台风带来的影响就是下雨。
        下了一晚上的雨,云水谣的行程被耽搁。本想再多睡一会,但还是被叫起来去曾厝垵。雨绵绵,马路上很安静,地面很干净,游客也不多。首先在  买了虾饼吃,简直不能再好吃了,然后又在八婆婆吃早餐,又点了烧仙草。八婆婆的烧仙草便宜大杯,口感很棒,奶茶和蜂蜜味都好喝,这是我回到长沙后还念念不忘的一样美食,现在又咽口水了。好想再来一杯啊!
        在曾厝垵买了点小礼物,叫“石敢当”,是一种像小老虎的神兽,镇宅消灾,带来好运。

说不来环岛路骑行,就缺少一个环节。虽然天飘起了雨丝,但还是商量后决定尝试。我非常感谢姑姑坚持要我们骑行,要不然我永远不知道我的自行车水平挺不错,双人的也可以在前面担大任。
        以前骑双人车,我永远躲在后面,没有胆量去控制车龙头,真的是因为怕的,从来都没有静下心挑战。这一回,也是打算躲在后面,让可爱控制。课哪知道,她重心老是不稳,我坐在后面好没有安全感,生怕撞着磕着。于是心一横,干脆自己掌握命运。没想到,水平可以,完全没有问题。我激动的呀,骑得更好了hhh
        后来雨下大了,我和姑姑就原路返回,让他们继续前进领略美景。我甚至还跑去买虾饼,因为实在太好吃了!

姑姑一心想吃的大鱿鱼,终于如愿了。瞧可爱盯着鱿鱼的眼神,她本来觉得恐怖不愿意吃的,其实这一整个她几乎吃了一半。

印度师傅做的甩饼,姿势是挺帅,可是味道不行,价格也贵,不如老家市场里卖的好吃。在老家,就算前面要等25个,也有顾客愿意等的甩饼。

陈罐洗式茶货铺,对里面的东西不感冒,毕竟在热门游记里出现太多次,懒得再去凑一把热闹。门口这些标签倒是挺吸引了。给我选的这个 很符合我的情况,大家都恨不得我去谈恋爱了。。。带走我吧,找个人带走我吧hhh

方糖热门的单品,提拉米苏雪花冰,比我们平常吃的要细腻,价格也跟长沙差不多,推荐,有机会还想常常她家的芒果雪花冰。

其实你就是这样的鼓浪屿

排队检票上鼓浪屿
        鼓浪屿吧,据说已经被伪文艺的商家店铺搞的乌烟瘴气,失去了原生态的感觉。我们虽然因为时间原因只安排了半天,但也觉得足够。景点只去了菽庄花园,是为了钢琴博物馆去的。 鼓浪屿的沙滩好多人,水还挺脏,实在不愿意凑热闹。

这样的店在鼓浪屿上太多太多,每个不同,但风格及其相似。建筑是鼓浪屿的一大特色,红瓦,绿植,铁门,还有窗台。不得不说,鼓浪屿还是非常宁静的,适合居住一两晚,不能再多。

忘记说了,大家为了早点上船,争先恐后的那个场景真的壮观,各种不顾形象的飞奔,让我们惊叹讶异,无法理解。总之,鼓浪屿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可能是去的人太多,就像凤凰丽江,都丢了本味。

浪荡了四天,顺利的回大长沙。我们在高铁上就是睡觉和打牌。在南昌中转的时候,拼了命的飞奔,就是为了赶上去长沙的最后一班高铁,这样的经历有一次就好,多了身体真的承受不来。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28 15:25

引用 haoshujia 发表于 2016-07-28 15:25:33 的回复:

回复haoshujia:请问 亚玲餐厅地址?谢谢

2016-07-28 16:0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