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21°8’32’’-29°15’8’’|云南 自由行

JIeec (杭州) LV.2
2016-07-27 23:14 278/8

首先看一下云南的大致地图看一下我们的路线

总结 (有些照片没有p过,将就着看吧)

我们一行7人,从杭州出发。(ps:杭州云南的特别注意!!那边不怎么用支付宝,一般都是微信和刷卡。)
第一天:杭州——丽江
第二天:丽江
第三天:丽江——香格里拉迪庆
第四天:香格里拉——丽江
第五天:丽江——大理
第六天:大理
第七天:大理——昆明
第八天:回杭
hello,很开心你能点开这篇游记,这是我第一次写,有不全面的地方欢迎提问。既然你点开这个所以就说明你肯定有想法想去云南,这是好的,接下去你就需要准备好资金,做好攻略,然后出发。记得带上证件,学生证有些门票优惠挺大的。
先来个总结:
我是后来正式决定要去了,才认真开始做攻略。
(还买了一本攻略书,如果你跟我一样不是很了解云南我觉得可以买一本,因为你可以在里面挑选你感兴趣的景点,然后再做详细的安排)
机票/客栈都是我自己定的,期间的用车因为我们人数多,所以都是包车一日或几日,如果你们出行没有那么多人,别担心,告诉客栈老板你的基本行程,然后他会跟你商量好,也会帮你叫车。
       飞机票我是用去哪儿网预订的(千万不要选择小航空的机票,特别是祥鹏航空,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没有机餐提供,我们光托运行李就多花了近1000大洋/微笑)
       客栈我airbnb有看过,但没有很合心意的,最后还是在去哪儿网和米途(第一次注册有优惠券)上定的。定客栈一定要结合地图来定,先在去哪儿网的网页版上看你所要去景点的大致位置,然后再根据这些景点的位置来定客栈。(手机版比较麻烦,网页版的会有地图显示客栈and著名景点的位置)
        云南最好玩的是丽江大理真的一般。而且基本你在大理是看不到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这些的..所以安心吃饭菜吧。吃饭菜真的不贵,一顿饭每个人大概30左右。
       出发前一定要看温度,天气预报的温度还是能够相信的,然后再带衣服。我基本全天长裤中袖,后来实在冷还买了披肩。(丽江冷 大理热)
       最后,明年要是有空我会选择去丽江住一个月,去一下泸沽湖束河古镇,白沙古镇梅里雪山,躲避杭州的酷热哈哈哈.

第一天:杭州——丽江

我们坐的是早上6点45分飞往丽江三义机场的飞机。(只有一个机场,而且吃的东西不多)
飞机没有延误,到达时间是10点25分左右,然后客栈老板来接我们的。(我母上认识这个客栈老板,客栈真的超级棒)
到达客栈我们就好好休息了之后,老板就带着我们去了拉市海骑马划船,骑着小马驹去了茶马古道的驿站,然后又去了拉市海划船,天空的雨下的可大了,划完船整个人都湿了但这样就没有遗憾啦。本来还准备去束河古镇,但因为身上是湿的天气又冷就直接回客栈了。(拉市海骑马和划船是一个团,我们大概200一人,可以问客栈老板)
然后在回程路上和老板讨论了一下明天的行程,让他帮我们预定明天去玉龙雪山。(旅行社的人晚上10点多还上门跟我们签合同说明事项挺敬业的)
丽江的大研古镇晚上7点以后就不收取古城维修费了,所以我们晚上在客栈老板的带领下还进入古城游玩了。(古城真的一定要去,走一些偏僻的小道风景更美,不要走主道人多)
然后吃了点老板推荐的一家店的小吃,(店名我忘了,但听说已经驻扎在大研古镇很多年了)吃的推荐用大众点评搜索。小吃其实也不错的,但我妈觉得不卫生,客栈老板也是这么说的。
吃完饭再逛了一圈就回客栈休息了。

第二天:玉龙雪山 /证件有优惠

玉龙雪山推荐报团,某淘宝上也可以,推荐跟客栈老板商量。(因为需要有人照顾)
因为我们是7个人,所以就包了一个小团,直接一个导游就上山了。
这样基本玩的话就能玩一天,我觉得沿途的风景比山景好看,真的。

第三天:丽江——香格里拉

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出发去香格里拉。客栈老板同行(是朋友外加热情友好)
然后还是包车去的,路上经过虎跳峡,下车拍照。真的很壮观,就是楼梯爬的有点累。(人少的小伙伴可以参照我第一页总结中写的方法)
之后继续香上,期间在路边用餐,客栈定在香格里拉县古城,一般客栈都在这附近,离独克宗古城很近。
我们到达时间为下午5点左右(具体忘了),然后就是在客栈休息,可冷了我都开了电热毯。/无奈脸
晚上7点,我们出发去藏族人家吃饭,进门会献给你哈达,进去参观最后下座准备吃饭看表演。
(具体的我就不说了..照片可以体现..非常值得。但据说原价一个人挺贵的。(300+)也喝了青稞酒,酥油茶味道的确不咋地..期间有几种肉味道很好,特别是他们藏族人家的待客真的很热情,被“热情”了好几次,据说整个府邸就是一户人家的私有财产 爷爷娶了三个老婆有了八个儿子七个女儿,儿子都挺帅的而且家里全开路虎的..吧啦吧啦,还有很多内幕都是客栈老板说的哈哈)
最后吃完饭就回客栈,客栈有特色,房间干净。

第四天:香格里拉——丽江

早上在客栈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去松赞林寺了。 (客栈早饭的馍馍我超级爱吃..很可惜不能问老板打包哈哈)
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人很少,到达之后要先购票,学生证有优惠。然后检票进入,要坐大巴把你送进去,然后你才能看到松赞林寺的全貌。
被称为小型的布达拉宫,规矩还是有的,最好认真听导游讲完再自行游览。
结束松赞林寺,我们就去了纳帕海的伊拉草原,感觉去草原还是要去青藏阿,风景看照片吧。
然后我们就近吃了午饭之后去了独克宗古城,有世界上最大的转金桶,爬到上面能观看到整个独克宗古城。
——————————接下来就回丽江了————————————
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不直接去大理,因为香格里拉隶属于丽江,而且香格里拉暂时没有直接去大理的火车或者大巴,所以要回丽江再去大理
到达丽江以后,晚上继续逛了大研古城,买了玫瑰花饼(特产,有一家特别大的连锁饼店,机场也有,推荐买这家然后寄回家)晚饭吃了心心念念的必胜客哈哈。
晚上继续入住客栈老板家的客栈~

第五天:丽江——大理

今天我们就告别了客栈老板,非常感谢他这几天的照顾阿非常nice
睡到自然醒大概10点我们包车出发大理,司机把我们送到大理古城的客栈附近,我百度地图走到了客栈。办理入住以后就开始休息。(不包车的可以坐大巴,可以让客栈老板帮你们买车票,记住一定要买正规的)
休息完以后就进入大理古城(无需门票和古城维护费),实在和丽江古镇差很多..一点都没有特色到处都是窜来窜去的摩托车和汽车,作为闲逛的人真的挺烦这些的,非常商业化,所以吃完饭(麦当劳,可以用券)我们就分成两个部队,我们继续逛古镇,我妈她们回客栈了。我们也就随便逛了一下,洋人街也无任何特色,或许再晚一点会更热闹,最后逛了一圈寄了明信片就回客栈在房间门口的小花园吃零食喝饮料看电影了哈哈

第六天:大理双廊——喜洲古镇

第六天:双廊——喜洲古镇
睡到自然醒,昨晚我有跟客栈老板商量,让他帮我们包车,所以10点我们先驼着行李出发去了酒店,酒店在喜洲古镇。
我真心推荐,如果是包车的把客栈定在喜洲双廊有点太热闹了。(如果是坐车或者汽车的,可以把酒店定的离双廊热门景点稍微远一点,因为基本每家客栈都有小电炉出租,骑一天也才30左右。)
放完行李,我们就去了双廊,也挺让我失望的..基本海景都被客栈挡住了,有些客栈与客栈的夹缝里能看到些许洱海,但都走不出去的,而且路上开来开去的汽车和小电驴,所以我们也都租了车一路风驰电掣开得很远,偶尔停下来拍照,在期间大众点评搜了一家饭店吃饭,味道不错。
后来实在无聊就回酒店休息了,其实也是因为定了海景房间风景太好大家都觉得还不如回去躺着看风景舒服。

第七天:洱海——昆明

在酒店呆到12点退房,下午去了市区看了一场电影,随便瞎逛了一圈,之后就去昆明火车站坐8点的火车前往昆明
(此处是我最为无奈的了,我以为火车站如同杭州的,会有吃有喝有玩..是我天真了,我非常非常的后悔,不应该为了图新鲜就这样对自己,后来大家都没睡好..7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了昆明
直接包车前往昆明机场(也有一位一位的,大概30左右一人)

第八天:回杭

由于被火车摧残的很残忍,所以大家都选择直接在昆明机场充电,一直想吃肯德基的早餐,却在昆明机场彻底冷了心,没有豆浆没有油条,这叫早餐??
等阿等终于登机回家。
总而言之,宁可回丽江坐飞机也不要再坐火车去昆明了。/微笑

关于费用

玉龙雪山:530rmb/人 包括车费
香格里拉:700rmb/人 包括车费
包车一般一天是300rmb,送机接机是150rmb
杂费:370rmb/人 (雨衣/零食等具体我也记不清了)
然后就是一些自己小玩意儿披肩和伴手礼的钱了
总共下来大约是7000一人左右。

关于客栈

去哪儿网
丽江碧云天客栈 ❤️❤️❤️❤️❤️,沐浴露和洗发露都是自己会用的,一日一换床上用品,关键是有马桶套!!!床松软,大窗户,连走廊都铺着松软的地毯,环境安静,简直完美。
香格里拉吉美多吉客栈,你去搜了就知道了,如图早饭合心哈哈
大理古城悠长假期花园客栈  环境不错吧,可能因为有几个月了所以没有图片上那么光鲜亮丽..我们有定那个有个“私人花园”的房间,感觉性价比一般吧。
米途
定了喜洲镇的大理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海景房..风景真心美,值这个价。

丽江我完全推荐上面那家客栈,祝大家都能有一次愉快的旅途^^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28 10:16

2016-07-28 10:18

顶下

2016-07-28 10:38

引用 22的天堂 发表于 2016-07-28 10:16:0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22的天堂:哈哈哈,下定决心也就这么走了

2016-07-28 12:24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7-28 10:18:53 的回复:

回复虞。:

2016-07-28 12:2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8 10:38:5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7-28 12:2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1 12:52

引用 zaoshanghaoa 发表于 2016-08-01 12:52:35 的回复:

回复zaoshanghaoa:你喜欢就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