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世间的另一番静谧天地

前情提要

我是一个很喜欢旅游的人,但是去过的地方确实不多,小的时候对于旅游没有正确的概念,以为就是出去玩,后来才慢慢发觉,旅游,就是用脚步去丈量未知,是一件发现美好的事,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背景、生活等等,会让你在初来时喜出望外,也会让你在离开时恋恋不舍。
暑假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旅游时间,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一共三个妹子,在商量之后决定去西安旅游。综合了大家的时间,最后定在七月22日-26日四天。
在出发之前详细对比了飞机、火车、高铁的价格,最后选择飞机,因为和三者价格其实差不多,飞机时间较短。不过西安市内没有机场,机场设在咸阳市,从机场但酒店我们选择了滴滴,95元左右。建议选择打车软件,因为机场大巴更麻烦价格也会相对贵一点。机票和酒店都是在去哪网上订的。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名字是优悦,在宏府嘉会广场的c座,这是一栋大楼综合了多家酒店,从坐标酒店的门进去坐电梯到7楼就能找到。应该是在市中心。离回民街特别近,附近有一个小卖铺。楼下就是一家新世界百货,地下一层有许多小吃。隔一条马路即是公交站,出行也很方便。

关于行程

在出发之前,我们也在网上查了很多攻略,最后决定安排了四天的行程,虽然之前也自己做了详细的攻略,但实际在玩的时候也会有很多变化。但是不管怎么样玩得开心最重要。因为我觉得心情也是影响旅游质量的一大要素。废话不多说,步入正题。
Day1回民街+古城墙
第一天其实是很累的,我们是早上8点的飞机,10点多到达咸阳国际机场,打车到酒店时已经是12点多了。我们简单收拾了收拾,吃了午饭就去了古城墙。因为没有经验,挑选了下午最热的2点骑自行车,单车2小时45元,押金200元,整个城墙上由5个还车站点。7点之后只能在南门还车,还要另收取超时费,建议游玩的朋友掌握好时间。回民街,其实就是小吃一条街,都是一些具有回民特色的,不过说实话这条街环境及其差,所以我们也没有在这里吃东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尝试一下。晚饭是在回民街外面的一家正规饭店,名字叫同盛祥。需要先给饭卡充钱,再用卡刷,这点我还是很欣赏的,至少不会让服务员直接手拿钱,保证了食物的卫生。推荐:羊肉泡馍、酸辣芥粉、麻酱凉皮。
Day2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强烈推荐陕西历史博物馆,感觉应该是任何一份西安游玩攻略首推也是必推的地方。免费领票,但是门票数量有限,上午发票11点左右结束,下午12:30开始发票,我们当时10点去的排了一个小时票发完了又等到12:30 不过进去之后还是很震撼的 如果觉得自己看不懂的话可以租一个讲解器,或者蹭别人的导游听听一共是两层楼四个展厅,从新石器时代到明清时代,看每一件展品尤其是距离我们年代越久远,越让人感叹,人类的智慧穿越千百年后还依然熠熠生辉。大雁塔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施工,没有看到什么,所以就不多说了。
Day3华清宫+兵马俑
华清宫、骊山、兵马俑是在一条线上的旅游景点,华清宫就在骊山山脚下,我们当时因为时间紧张没有爬山,只参观了华清池,这里见证了杨贵妃和唐玄宗的爱情故事,也见证了西安事变的历史,还是挺有文化背景的一个地方,看到枪弹穿过的弹孔心里还是很震撼的,也确实为现在的生活感到来之不易。兵马俑实际的参观地点有三个,我们只去了1号馆,门票128元,没有学生证半价,只对军官和残疾人有优惠。里面主要是兵马俑,这个东西我觉得虽然好多人都说就是一些泥巴人,但是耳闻不如眼见,亲眼看见的感受是任何感觉替代不了的。不同的兵马俑神态各异有不同的讲究。还有一个特色是一个沉浸体验式情景剧,坐在车上有种穿越的感觉,虽然有很对人说都是现代的科学技术,不过我个人能感觉还是很神奇的,也增长了不少知识。
Day4广仁寺+高家大院+皮影戏
广仁寺还是我们临时增加的一个景点,也是我们玩的所有景点中人最少的,本来地理位置也僻静,这里同时也是藏传佛教的寺庙,我觉得凡是这种宗教圣地都透露着几分庄严,心里也会莫名的宁静。我觉得是很有韵味的一个寺院,躲开西安市中心的喧闹,在这里逛逛是非常悠然自得的。高家大院在西安有两处,我们参观的是位于北院门144号的高岳崧故居,就在回民街里面。是典型的官府人家的住宅,每个屋子都很漂亮,门上有不同的题字,可见一家之主时刻教育孩子的良苦用心。皮影戏也是在距离高家大院不到100米的一个小地方看的,第一次真正的坐下来好好看一场皮影戏,15分钟,很精彩,结束的时候还在回味。
p.s.广仁寺附近就有一家biangbiang面,名字叫焦记,味道还可以,店面环境也不错。

关于路线

所有路线皆以我们住的酒店为起点,仅供参考。
西安城墙:公交221(郭家村方向)南门-西门 步行282米 1元 约25min
陕西历史博物馆:公交26(翠华路植物园方向)钟楼-翠华路小寨东口 步行35米 2元约30min
大雁塔:从陕西历史博物馆直行 看到过街天桥即可
华清宫、骊山、兵马俑:公交603(火车站方向)西华门-火车站 在火车站坐游5(306)
注:火车站有很多假游5 正规的是停在停车场 由穿着制服的保安组织排队上车 中间只停华清宫 兵马俑是终点站 车票8元以内,回来时中间不停 直接拉回火车站。
广仁寺:公交102(劳动路方向)西华门--洒金桥 步行982米 1元 约34min

多图预警!(按照游记中提到的顺序)

引用 加足马力在世界与你相遇 的图片:

陕西历史博物馆 真是太有钱啦 各种生动~~

2016-07-28 11:3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8 11:34:2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嗯都是古人的智慧

2016-07-28 12:0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8 16:25

游记不错,点个赞。看过游记后,有句话不吐不快,在临潼一定是当地人热心的为你指路,所以照片中的兵马俑一号馆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冒兵马俑。真正的兵马俑门票150元,学生票半价。出门旅游功课一定要做的再细致一些。

2016-07-29 09:0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