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泰好玩——曼谷、清迈、拜县九天自由行

我是路人C LV.6
2016-07-27 23:33 1984/9
  • 出发时间/2016-07-13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去浪。
~~~~~~~~~~~~~~~~~~~~~~~~~~~~~~~~~~~~~~~~~~~~~~~~~~~~~
    那么,先说说一些出游前的准备工作吧。

护照、签证

护照的办理现在已经非常方便,200软妹币,一般7到10个工作日可以搞定。这里主要说说签证。可以落地签,也可以在某宝上代理(会贵一点)。我们选择了落地签,因为比较方(pian)便(yi)。落地签需要准备以下东西:护照原件(半年以上有效期)、出入境卡(在飞机上会发,最好先网上找个填写模板)、落地签申请表(到达机场后跟着人流走,在一个柜台有)、返程机票(落地签有效期只有15天哦)、照片1-2张(也可以不用白底的,我们用的是护照的照片)、1000泰铢(签证费,之前新闻说提高到2000铢,不过并没有实行)、酒店名称住址。一般也不会抽查你有没有随身携带20000泰铢。落地签比想象中方便很多,填表、排队20分钟基本搞定。资料准备齐全,签证官也不会为难你。

机票、酒店

这次旅行的机票都订亚航。亚航是一家廉价航空,便宜又靠谱。我们几次飞行基本都很准时,不会晚点。订票是在出发前的十几天,所以也没赚到什么便宜(一般机票越早订越便宜),不过也比国内的航空便宜一大截。订票我个人建议还是在官网上订,不要通过代理。代理看上去会便宜一些,但是加上其他附加费用啥的其实也没差多少,官网订票至少让人比较安心,办理值机也方便。亚航经济舱的座位都比较挤,而且座椅基本90度,对于大长腿来说其实挺难受的(还好汕头泰国也就2个多小时)。之前听说亚航飞机空调很冷,其实关了座位上冷气出口就没什么问题了。亚航允许每个乘客带一个小包外加一个不大于20寸、不超过7公斤的行李,如果超重需要买行李托运。不过基本检查都比较宽松,小件行李一般不查,大件行李超重一点关系也不大。如果实在需要托运,官网上买就行,比在机场买便宜很多。对于一些液体的携带检查就比较严格,具体可以上亚航官网看。
至于酒店的预定,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预定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在入住时才支付),而且在规定时间内还可以免费取消,相当给力。订住宿时不妨参考上面的评分和游客评价,靠谱。此行我们定的都是旅馆,环境、位置都还可以,平均下来每晚才60多软妹币,我还能说什么呢。

外币兑换

换泰铢的话我们是先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一部分,再带一部分的现金去当地换。不是很建议用银联卡当地取现,基本都要收手续费(个别卡除外)。用现金换的话可以到当地的superrich换(黄色、绿色的好像都差不多),atm取现据说紫色的汇率高点(没试过),当然一定不要在机场换,抽水严重。很多大商场可以刷银联,直接用即时汇率最划算(不建议用visa)。很多店里面也都开通了微信支付,第一次付款还能抢红包(我第一次就抢了5.88块),可以试试。不过一趟旅行下来,发现在国内中行换的汇率高而且方便,所以可以的话建议在国内多换点。

电话卡

某宝上买个happy卡就行了,35块左右,7天不限流量(3/4G流量1.5G,用完自动切换到2G),还有100铢话费。不过不是所有手机都适用,客服也不一定靠谱(之前问过不少客服说我的荣耀7不可以用实际却可以),详细可以参考http://bbs.16fan.com/thread-118009-1-1.html。七天用完怎么办?可以到7-11充值。不过可以不用充值,还有100铢话费可以来买流量(有短信提示),我就是这么做的,尽管用,把它用废。亲测9天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如果在泰国逗留比较长时间,建议还是充值或者买两张卡。

手机APP

蚂蜂窝自由行:哈哈必须放第一位。这是个很不错的平台,之前做攻略很多行程都是参考上面的,也有很多非常赞的游记。有些现成的攻略可以直接下载到手机里。
谷歌地图:在国外能用谷歌地图谁还用百度,实用又有逼格。
Booking酒店预订:方便预订住宿。
极简汇率:如其名,简单实用,可以查询即时汇率。
旅行翻译官:可以翻译泰语和英语,还有一些简单的语言包。
飞常准:可以查询自己的航班状态,还可以闹钟提醒你登机。

行程、费用

以上为本次旅游行程,前后加起来九天八夜(除去飞行剩下八天半)。当然我们实际并没有完全按照行程表来走,自由行自由行,不自由怎么行!花费方面,我大概是4500左右,机票1600多,住宿约400,其他开销加手信也就2500左右。女生如果买护肤品就多一点,比如同行的两位美女就每人花了2000多,持家程度可见一斑。总体而言,泰国旅游的性价比非常高(相比内地),物美价廉,非常值得一去。

其他

语言方面:别忘了我们可是学过几年英语又考过英语四六级的哦,会点英文当然会更好啦。当然如果不会也完全没有关系,没有什么事手机APP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加点肢体语言,世界通用。酒店前台基本都会英文,清迈拜县还有不少当地人会讲点中文,妥妥的。
行李:必要的衣物(带长衣长裤),水杯,药物,洗漱用品(可以当地买,但毛巾最好自己带),拖鞋,充电器等,尽量轻装上阵。
摄影器材:哎,硬伤。此行除了一台索尼奶昔5T微单,其他都是手机党。本游记多数照片由荣耀小七提供,画质渣烂,多多包涵。

神奇四侠

逗比四人组(两男两女)闪亮登场:
蔡WS(右二),表哥。嗯,内涵大婊歌,喜欢费玉清,上得了厅堂,讲得了荤段。喜欢唱歌,喜欢五月天,这点和大多数平庸的90后并无两样。187的身高让他总能撞上泰国街头大大小小广告牌,令人羡慕不已。
罗CN(左二),蠢萌蠢萌的一个女生,蠢为主,萌为辅。上厕所可以完全不看男女标志,是个厕所就想上。笑点低,冷场小能手,两三句话可以让周围温度瞬间降到冰点,能耐啊。
大头敏(不用说都知道是左一),头大而脚小,走起路来却出乎意料的稳。爱摄影,喜欢花花草草。天生怕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却是她的天敌。不过好像怕狗的人一般都胆小善良。
小弟我(手举得最高),本次泰国游的幕后策划者。凭着一本过时的英语的六级证书被调侃为英语担当(本来以为自己英语很烂没想到一山更比一山低)。静如处子动如神经,喜欢段子搞笑无厘头,喜欢一切让人心情愉悦的东西,比如旅游。

Day 1(7月13日)

我们两个从揭阳机场出发,两个女生过境香港再从香港出发,然后一起在曼谷碰头。从汕头坐机场快线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揭阳,然后办理登机牌,过完层层安检,等候上机。第一次打飞的,心情还是蛮激动的。

起飞时下起了小雨,不过还好没有影响起飞。

亚航的空少和空姐,泰国人,能讲中文,是不是很不错呢?

云里雾里~

起飞啦!有部分人(比如我)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可能耳朵会不舒服甚至会有痛感,听觉会有点障碍,这都是正常的所以不要方。可以尝试吞咽口水或者打哈欠,会缓解的。

亚航上买的水,30B(接近6块钱)一瓶,难喝。可以自带水杯,候机的时候装点上去。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时下起了大雨~曼谷是个一言不合就大暴雨的城市,好在后面的行程天气都非常nice~

传说中的鸟航(Nok Air)~非常可爱,有各种颜色~可惜没拍到飞机头~

排队落地签,人不是很多,而且有两个签证官,速度也是挺快的~

机场一楼,各种商店~

各种颜色exchange,泰国遍地都是换钱的地方,不同颜色汇率不太一样。像机场的话不管什么颜色基本只有4.7-4.8(当时的汇率基本是5.22—5.24之间),很不划算。

机场打的到市区可以到机场一楼的8号口,打表的,不过要多收50B的服务费,上高速的话还要多给70B。我们和飞机上认识的一个非常nice的老乡一起打的到住的地方。他是搞外贸的,英文了得,基本都是他负责和司机沟通。一上车,超浓的香水文,香到想吐~第一天到曼谷就体验到了这个城市一大特色——塞车!不远的车程,塞了近一个小时才到。不过泰国的司机基本没有路怒症,不见发脾气,也不按喇叭。这点真的很神奇,泰国司机很少按喇叭的,不管的士突突车还是摩托,基本都是友好谦让(印象中整个行程听到的喇叭声不超过五次)。这点确实让人很舒服~

随处可见寺庙型的建筑~

我们在曼谷住的地方,非常不错的一家旅馆。住的地方离考山路,大皇宫都很近。酒店的前台都很年轻能讲流利的英文,很热情。

房间的提示语~大概意思就是要老实睡觉保持安静不要吵到别人~

放下行李后就直奔传说中的考山路啦~如图,就是一不到400米的步行街,上面有各式各样的路边摊、酒吧、马杀鸡。白人居多。

入乡随俗的麦当劳叔叔~

各式各样的招牌~

泰国的第一顿,路边摊解决。少吃多餐,先试下这家很多人排队的炒粉。没啥特别的感觉,除了有股淡淡的酸甜味~

两个腿长的人,一下子就走到了考山路尽头....额..那就走走旁边的小路吧~

烤鸡肉卷~看到有意思的路边小吃就试一下~边走边吃~

随处可见这种瓶装果汁~这瓶番石榴果汁25B,味道一般~

7-11买的饮料~这边随处可见的7-11实在太赞,好多好喝的饮料好吃的零食,应有尽有啊还很便宜~相比之下国内的7-11简直……哎,不说了~

雨一直下,情况不算融洽~

忘记带伞,最后决定在一家饭店坐下来搞定晚餐~

泰国人好像很喜欢炒饭~上图为菠萝炒饭~

海鲜炒饭~

芒果沙冰~

对面是一群歪果仁~

晚饭过后,再小逛了一下,就回旅馆休息了~
好了,故事到这里一直都是只有我们两个男生而已~两个女生呢?此时她们已经在香港陷入了一个坑……很有必要说说这个坑。她们原本定了另一家廉航——暹罗航空。当天晚上一直晚点晚点晚点,后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直接取!消!航!班!了!!!杳无音信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机场、携程都无法联系到这家航空。无奈之下当晚只能在香港过夜,改签到第二天(14号)的航班。到了第二天,还是这家坑爹的航空公司,再次晚点!还好大头她们比较机智(关键时刻头大还是有用的),果断改定亚航的班机,据说一张票已经到1300多了但是没有办法只能买买买~后来怎样?暹罗航空又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又!取!消!了!!!呵呵,活久见,这简直是航空界的一朵奇葩~据说搭乘这个航班的还有几个旅游团,不知道他们后来怎样呢~退票也是一波三折,据说可以退款但是现在(26号)也还没处理完~so,恭喜暹罗航空进入我们旅行的黑名单啦!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翻身~

Day 2(7月14日)

旅馆提供的免费早餐,面包和茶。夹层果酱很好吃~除了面包还有炒饭、炒粉、香蕉之类的~

一张大桌子和歪果仁坐着一起吃~吃完自己洗碟子杯子~

一个晚上的休息和美味早餐,满血复活~开始一天的行程吧!本来今天早上计划要去大皇宫的,不过两个女生要晚上才到,好玩的项目要等她们才行(哇好伟大)~所以临时改了行程,打算去唐人街。
今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好像一切都在预示着今天的出行应该会很顺利的。然后我们两个就被!骗!了!没错,我们遇到了骗子而已成功上当了!这里有必要赘述一下~
泰国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有看到一些游记里面提到曼谷骗子比较多,需要提高警惕。我和朋友第一次出国旅行,所以也比较谨慎。我还特地去搜了一些曼谷骗子的手段。遗憾地是,最终我们还是遇到了骗子,损失了近3000泰铢。还好骗子只谋财不劫色,小命得以保。
事情的经过大概是这样的。这天一大早我们两人计划乘公车去唐人街,绿色出行嘛,顺便体验下曼谷的公共交通。正当我们站在路边研究着到公交站的路线的时候,一个人向我们热情地打招呼。身高大概一米六多,皮肤较黑(待会爆照),穿着比较朴素,背一个单肩包,自称是当地学校的老师。因为刚好我们也是老师,遇到了外国的同行,觉得很巧很幸运,而且他有一口比较流利的中文(我还以为他教中文),自然也降低了对他的防备。一开始是和我们套近乎,问我们哪里来的,还拿出一个小本子教我们学了几句泰语(哎,当时我们还学得很认真,上钩了有木有啊)。然后他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跟他说去唐人街。这时候开始套路了。他说唐人街这么早还没有开始营业,这里就有点诡异了吧,其实骗子套路都是一样的。为什么我会信呢?还是太连青。做攻略的时候了解到泰国确实有些水上集市和夜市在相应的时间才开放,其他时间不营业的,而且听说骗子大多数是在大皇宫附近,而我们是去唐人街,这根筋一下子没转过来。他接着忽悠我们,说现在可以去一个码头乘船游湄南河,还能够参观到九面佛,刚好一年一度免费(套路套路,哪有那么巧)。边说还边用笔在我们的地图上画出湄南河沿路的景点,帮我们规划游船路线(简直图文并茂,声泪俱下啊)。接着说如果在大皇宫的码头乘船一人要3000泰铢,他介绍的码头一人只要1400(天上开始掉馅饼啦)他说这个码头很近,乘个突突车过去很快,说完顺手帮我们拦了一辆突突车。司机开价25铢,他还帮我们砍价到20铢(5铢就把我们收买了,差点哭出来)。打完车他说要回学校了(接着忽悠)。第一次出行就能遇到热(da)心(pian)人(zi),那个激动。我们还和他合了个照,不舍地离开了(好智障啊)。
来到了码头,冷冷清清没什么乘客啊。里面的人也很快迎上来跟我们介绍沿河的景点,开价(跟刚才那骗子说的一样,毕竟团伙作案)。然后两人一共交了2800铢(啊疼,心在滴血)就乖乖上了贼船(仅有两个乘客,猜猜是谁)。一路上还和小伙伴们发照炫耀我们的行程(继续败人品)。路上还遇到一些外国人和我们乘一样的船,也是一艘船没坐几个人,好像也玩得很开心呢(古今中外,人傻钱多的现象并不罕见)。半路上船夫停船二十分钟让我们进去一个寺庙,我们以为是九面佛。进去之后是看到不少佛像,寺庙也挺壮观,不过就没看到九面的佛像(根本就不存在)。去问了寺庙里的人,都一脸懵逼,我们还以为自己表达不清楚,也就不再追问。出来之后,继续贼船之旅。以为还有其他景点,不过船夫后面带我们走了一些小路,兜来兜去,周围景色很一般,我们还调侃这里像电影里贩毒的场所,一路上又脏又臭的河水还溅到脸上(快醒醒)。船夫不会英文(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我们也没办法怎么和他交流。大概二十分钟后到了另一个小码头(当然不会给你回到原来的码头),愉(keng)快(die)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2800就这样打水漂了,当时觉得比较贵,但是也没有去怀疑。据说泰国是个小费的国度,入乡随俗嘛,还给了船夫40铢(呵呵)。当天晚上回到旅馆还和小伙伴们津津乐道呢(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
在接下来的泰国游过程中,都挺顺利的,而且一路上玩疯了也没有很在意这件事。那我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被骗的呢?回国后,第一天晚上睡不着开始回忆行程,总觉得这笔开支有点大(和后面的消费相比),然后想起游船一路上也没有看到所谓的九面佛,总感觉哪里不对。接着就想到那个自称老师的人,热情得有点诡异(虽说泰国人也很热情友善,但一般不会主动搭讪),想想之前攻略上看到的骗子的套路,此时开始冒冷汗。赶紧拿起手机百度下九面佛,然后就看到了下面的帖子。

帖子一:

帖子二:

这个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已经被骗得团团转,遗憾没能早点看到这些帖子。一世英名,毁于曼谷。愤怒之余,赶紧把这个经历告诉小伙伴们。另一个朋友(和我们同时游泰国,不过不同行)也和我们分享了一段诡异的经历,仔细分析下,应该也是遇到了骗子。这里也简单说说。她们本来打算去参观四面佛,遇到一个自称旅游顾问的人,会中文,比较胖,还挂着一个证件(骗子也是善于伪装的),看起来也很友好。他主动和她们搭讪,说四面佛早上10点到12点之间是不开放的(仔细想想,怎么可能)。然后介绍她们去乘船游湄南河(看来是贼船集团),还可以顺便参观大皇宫。不过庆幸的是,她们觉得路程比较绕比较远,最终拒绝了那个人。她们一度还后悔没听那个所谓旅游顾问的话呢,也是听了我的经历后才发觉自己遇到了骗子,不幸中的万幸。
总结一下,曼谷骗子的伎俩就是这么几个:1.主动搭讪,会讲中文或英文,通过各种手段和你套近乎,释放烟雾弹,打消你的疑虑;2.说某某景点不开放,介绍另一个项目给你,而且价格更加低廉,还主动帮你打车甚至帮你砍价;3.骗子可能更倾向于对年轻人下手,毕竟连青嘛,涉世未深容易上钩。而且,曼谷的骗子应该不仅限于大皇宫附近了,很多地方可能都有,还是团伙作案,分工明确,太可怕了。
因为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很气愤。可能大家觉得我们很傻(也确实如此),不过说真的,当局者迷,有时候置身其中会被骗得晕头转向。希望大家能够以我们的经历为反面教材。毕竟在外出行,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是主动搭讪的人,还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多一份戒心,不要麻痹大意。自由行的话攻略一定要做足做到位,安全第一。

(附骗子们的丑恶嘴脸和字迹,见到请帮我揍他们,谢谢~)

骗子不可怕,就怕骗子有文化~这年头街头行骗不学会一两门外语是不行的~

当然除了航空取消、遇到骗子外,我们还有其他囧事(要不标题怎么叫泰囧)~不出点意外状况都不好意思说是自由行~

出了码头是一个小市场~有市场的地方就有冰淇淋~

诺~椰子冰淇淋,先干为敬~

接着搭乘公交车去唐人街~公车比较破,不过人也不多,车上还有一些当地的华人,一不小心就搭讪了~至于去哪里怎么坐公车,问谷歌地图就行了~

上车后会有售票员过来收钱,给票~按站收费的,不过都很便宜,一般一人十几B搞定~

唐人街,浓浓的中国味,很多中文的招牌,周围会讲中文的人也多了起来~

哈哈,潮汕的红粿桃~

咸菜~

路遇萌狗逗一逗~

刚好遇上不知道一个什么活动~老师带着学生游行,每人一个小箱子,然后路人、商人会往里面投币~

午餐在一家中国面馆搞定,我们不约而同地看中了这家面馆的空调~至于面,跟后来的泡面比口味是低了好几个档次的~

接下来打算去siam center和上文提到的朋友(某诗)会一会~上图是公交车站,非常简陋,和汕头的公车站有得一比~

百丽宫~这边有很多个购物中心,siam家就有好几栋大楼,旁边还有big C,central world,暹罗广场等。不过物价相对于清迈也会高一点。

呵呵,这两个艺术品有点看不懂呢~

顶楼的美食城~

旁边的四面佛,很多人过来朝拜~络绎不绝~

central world~

Big C~

坐下来安静地品尝冰淇淋,聊聊人生~你猜这么一大杯多少钱?折算成人民币20块不到!

日常塞车的曼谷~

逛完商场又来到了考山路吃饭,路中间有家还算有点逼格的餐厅~

传说中的冬阴功啊~必须一试,这家的冬阴功还算不错的~

一人一口的芒果糯米饭,非常好ci~

吃完饭就喝酒啊~7-11的酒非常不错,基本每种款式都试过,才5度,女生都可以喝~

在路中间一家比较大的店(记得叫beauty message)愉快地做了个足部马杀鸡~怕痒的女生一直在笑搞得大妈也很尴尬的~放轻松做起来还是很舒服的,至少第一天走了那么多路腿不酸是真的~做完记得给点小费哦~

嗯,做完继续喝酒~

回到旅馆后开始定15号晚上到清迈的NCA大巴的车票。电话订票,1624转9有英文服务。不过这个电话可不是一般的难打,打了好多次接人工服务都没有回应。无奈之下只能求助酒店前台。这里必须赞一下酒店的前台(爆照爆照),非常耐心地帮我打电话订票。一样很难接通,打了好多个,期间我让他用我电话,不过他坚持用自己的电话帮我打(一万个赞啊)。好不容易打通了,不过可能我没讲清楚他只订了两张票,然后继续打打打~前后可能弄了半个小时,后来他要换班了,另一个前台继续帮我打(感动哭)~只能说我们真的好幸运,订了最后一班车的最后四个座位,好惊险~票价还比网上给的要便宜哈哈~

帅气的前台~一边忙着自己的事情一边帮我订票,注意到台面上开了免提的手机了吗~那是帅气的象征!

哈哈哈今天最最最开心的事,莫过于两尊大神终于归队了~千呼万唤shi出来啊~此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2点多,不过睡意全无,兴奋地聊到了两点多~至此神奇四侠终于凑齐了,才有了接下来奇妙而美好又泰囧的旅程~

Day 3(7月15日)

早上起来先去了7-11拿了昨晚订的车票,吃个早餐收拾行李退房了。因为晚上才走,行李就先暂时寄在这里,免费的哦~超nice~然后今天的行程本来是大皇宫和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铁道市场。不过前台告知我们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比较远,加上我们晚上赶车,所以就取消了改成逛商场。

大皇宫内的仪仗队,当然没有天朝的帅~

大皇宫的门票是联票500B,还包括了五世皇柚木行宫(有点远)~当天很热很晒,人又非常多,所以我们还没逛完就出来了~简单说说大皇宫这个景点吧。对于我们这种不信佛又不太会欣赏建筑的人来说,其实有点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所以就拍了几张照证明我们来过~原本后面计划去清迈寺庙的行程也一并cancel掉了~自由行哈哈真的很自由很随便~

中午随便在大皇宫附近吃了个饭,饭后打算打的去下柚木行宫的~拦了辆的士,是个老司机,真的很老~他说他知道那个地方,然后去到门口不知道什么原因不给进。这里顺便说下打的的问题,多数的士司机尤其是老司机并不会英语,很难交流,所以打的还是找些年轻点的师傅好点。兜了半天,最后还是去了百丽宫,反正两个女生也没去。后来才了解到百丽宫底层有个暹罗海洋世界,问了某宝客服说必须提前一天预订。好吧,这样又省了一笔钱。然后就带了她们去看四面佛,然后又回到考山路吃饭(第三次去考山路了啊)。

又来到了这家逼格饭店~

点菜的时候被摆了一道…我用蹩脚英语点完所有菜后,服务员小哥用中文把刚才所点的菜重复了一边~套路啊有木有哈哈哈不过我很喜欢~这很幽默~

吃完饭后回原来的旅馆休息了一下,期间傻罗上了回男厕所,感觉良好哈哈…带上行李,然后就出发往汽车站了~

出发前,前台姐姐还帮我们写了汽车站的泰文地址,方便给的士司机看~您真是个好人,感谢好人~

经过一番周折后终于到达车站了~由于是最后一班车(晚上12点左右发车),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时间了~什么?为什么不好好睡一觉而选择坐一班夜车?好吧,下面就告诉你,这可不是一般的大巴。

泰国就什么都要体验一下。做攻略的时候就听说过泰国的NCA大巴车,朋友也推荐我去试一下。刚好机票也比较贵,所以就打算坐夜车到清迈。大巴的车厢有点像火车车厢,司机和乘客有个门隔开的。车内环境非常好,座位才30多个,空间非常大,座椅可以调节到150度(什么概念啊,侧身睡都很舒服),还自带按摩功能(亲测挺舒服的)。车上有个小哥(类似于飞机的空少)全程服务,态度也很好一直微笑脸,很赞。每个座椅的前面有个小平板电脑,可以看电影、听歌、打游戏。车开动后小哥就开始发东西了,一瓶水、一包薯片、一瓶果汁、一瓶牛奶、一个汉堡(好吃,价格不便宜的),早上起来还每人发了一份湿巾擦脸…美哭了有没有啊!多少钱?折合成人民币才110块,这性价比~而且我们定的还只是第二等的大巴(gold class),难以想象一等座(first class)是怎样的~当然,需要说明的是,大巴上睡觉怎么都比不上一张床的,睡眠质量差的人最好磕个药。总的来说,我个人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去试下的,但是低等次的大巴就没有这么好了(至少gold class或以上),订不到票的话建议还是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吧~

Day 4(7月16日)

车开的比想象中慢很多,本来说九小时可以到达清迈结果开了十二小时…到达车站已经是中午,赶紧打个的直奔住宿。好吧,这里又有一囧。上车后老司机一直在找什么,然后示意我侧身(坐副驾驶)…结果惊呆了!我竟然一屁股把人家的眼睛坐扁了,瞬间变成一张烧饼~老司机很生气,整个过程严肃脸,说要我们赔他600B~哎,你说正常人怎么会把自己眼镜放在座位上…没有办法,一下子又一张1000铢没了~不过总算到住的地方了~

相比之下,这家的前台就没有前面那家好,经常玩消失,很多不过一天才40块的价格还想怎样呢~卸下包袱后马上外出觅食…

旅店的旁边随便找了一家餐厅随便点了几个小菜,绿咖喱黄咖喱都没有想象中好吃~播了几首我平时也经常听的英文歌,说明这家餐厅还是有点水平的哈哈~

由于昨晚旅途劳累,饭后就回到旅馆,睡到自然醒~没错,自由行很自由,我们喜欢这种说睡就睡的旅行~四点左右才起的床,然后打个双条车往清迈大学~

看到这个很酷的交警了没有。没错,他后面就是双条车~很简陋的,清迈街头随处可见~

一番周折后就到了清迈大学了,校门好简陋啊,里面有很多植物象很有特色~不过来到这里已经很晚,校园观光车已经下班了~所以我们走了一小段就又去觅食了,有点小遗憾吧~本来想去宁曼路的(最终也没去成),后来走着走着进了一个不知名夜市,刚好是周六,所以也很热闹~每个大学附近都有一条堕落街,人家清迈大学直接是堕落夜市了,好堕落好过分~

炒冰淇淋,拍出了一种很诡异的感觉~

傻罗最爱,中国风味~

卖唱小哥,可惜缺个音响~

夜市怎么可以缺了烧烤?这点很特色的一种,猪肉卷金针菇,味道还不错~不过辣哭~

大头陪傻罗一起买包~逛街过程中傻罗的包的背带断掉了,她的包我提过一次,卧槽可不是一般的重,也不知里面到底放了几块砖~

大头一直心心念念的马杀鸡,来一个~这次我们选择了泰式按摩(全身),价钱比在曼谷便宜~老板娘是香港人,很不错。技师的手法各不相同,他们几个都有不同程度的惨叫,不过我感觉很舒服~尤其是按摩手和头的时候简直爽死~做完按摩,老板娘请我们喝了杯茶,舒服,人生无憾了~第一次用微信支付还抢了5.88元的红包…

Day 5(7月17日)

今天的项目比较丰富,早上去大象营,下午丛林飞跃,晚上周日夜市~
提前在懒猫订了游玩项目,每人389元,包接送包中餐,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美莎大象营,清迈有不少大象营,据说这个是最好的~

驯象师会玩,坐在象头用我手机玩起了自拍~

香蕉,底下还有甘蔗,喂大象咯~

历史性的握手~大头一小步,人类一大步~

大象洗澡,试试鼻涕攻击~

直接来了个葛优躺~

接下来是才艺表演时间~

第一次认识了这样一种庞然大物。头大且聪明(这里没有黑谁,真没有),通人性,很温顺,鼻子很灵活,可以完成很多任务。大象营还是值得一去的,泰国特色~

接下来的项目,没有错,skyline的丛林飞跃~两个多小时,一直在丛林中飞翔,各种平台各种索道,挺刺激的,推荐~

出发前来个合照,尽情地笑吧,待会你们就笑不出来了~

全程有两个教练一直跟着我们几个人,安全有保障~而且,他们都很逗,开各种玩笑,飞跃的过程中才多了点乐趣~and 飞完记得给小费哦~服务态度还是没得说的~

飞完是下午四点左右,有车送回清迈古城,一行人直奔周日夜市,根本停不下来~

你见过下午五点的塔佩门吗~

香蕉煎饼,有很多种口味,超好吃~

泰国一定要买点药回去~药的质量绝对是没问题的,因为在泰国卖假药是要枪毙的~物美价廉~记得小时候华侨返乡都会带些药回来,很好用~

各式各样的花灯~

小女孩弹唱let her go~好厉害,路过的歪果仁都会跟着一起唱~果断投币~

没错这些都是肥皂~

路边献唱的某位不知名的泰国歌星~很多人围观~

周日夜市确实很多东西很耐逛,走了很久也没有到尽头。当然,人也很多。走在街上基本上就是人挤人,有点像节日的北京路和上下九。不过街道却异常的干净!在街边垃圾桶的很有限的情况下,路面基本看不到垃圾,很不错。这种五湖四海的人汇到一起参加一个集市的感觉,也挺特别的。

Day 6(7月18日)

在某宝上订了清迈拜县的车票。不得不赞叹某宝真是强大,钱能够办到的事它都能给你办了。自己订票的话是150B一人(30元),某宝是35元包接送,其实也挺划算。一大早车直接到楼下接人,一辆面包车十几个人加上行李其实也不算拥挤,司机比较年轻服务态度也挺好。

清迈拜县3个小时的车程可真的不是闹着玩的~进到山区后就基本没有直道了。据说要跨过两座山,全程700度个弯道,而且这些弯道基本是连续的,一个接着一个,左转完接着右转,然后继续左转,右转。我平时坐车从来不会晕车,但坐完这趟车感觉胃在翻腾,很难受。所以出发前一定不要吃太多东西,水也少喝,最好备些晕车药。

不过阳光总在风雨后…经过三个小时的折腾后,我们终于到达此行最赞的地方——拜县~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拜县瓦安(Waan)度假村,也叫粉色小屋,从头粉到尾啊~

为了庆祝顺利到拜县,我们决定中午一起吃个泡面~

然后在老板娘的介绍下,我们租了两辆摩托车~每辆一天的租金140B(外面自己租是100B,算是给老板娘赚个差价,要押护照),油自己加(60B够用两天了)。温馨提示,拜县虽然小,但是景点之间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而且很多上下坡(有些坡真的很陡很陡)。所以,租个摩托车是必不可少的,一定不要租自行车(就算不会开摩托学一下也很快的)。相信我,骑单车和开摩托车看到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拜县!(希望某诗看到这句话不要揍我)

来不及了快上车~

我要飞得更高~

第一个景点是云来观景台,位于拜县西北部,离中心有点小远,不过有了摩托车,距离都不是问题~非常值得一去,这里基本可以看到拜县全景,渣渣相机根本体现不出那种大气磅礴的感觉。门票每人20B,还有免费的茶水(非常好喝,后来我们还买了几包回来)和香蕉(没吃到)。

Mhor Phaeng Waterfall~不过可能因为不是雨季,水流比较小。逛完这两个景点天色已晚,就回到县城吃饭去了~

我有一个坏习惯,去到一个地方一定要试试当地的奶茶~这杯就是了,颜色有点奇怪,特别甜,感觉一般~

老板娘是个膀大腰圆的中年妇女,能讲普通话,服务态度特别好~

饭后逛了下拜县的夜市,也是一条步行街~由于吃太饱了只能看不能吃~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再来扫大街~
第一天在拜县的行程虽然比较短,但是却很充实,让我对第二天的行程充满期待~

Day 7(7月19日)

今天就是景点一个接着一个不停地飞~准备好了吗~

coffee in love(黄色小屋)~

说滚就滚的小路~

这么臃肿的稻草人鸟应该会很喜欢~

二战纪念大桥,小日本建的~

桥头遇到了落魄的船长,流落到街头以拍照卖明信片为生~

哎,又一囧~大桥出来的时候车轮扎到钉子爆胎了,万幸刚好不远处有个修车店。没办法,换了条内胎,150B~

这么大个口子~

罪魁祸首~

拜县大峡谷~我觉得改成拜县小峡谷合适点~

嗯,是不是完全看不到脖子…

我们就远远地看着…

大树秋千,在马里拜度假村里~

中午顺便在这里吃了个饭~下午一两点太晒,就回去休息了~自然醒后接着浪~

倒立小屋~非常小,一不小心可能就错过了~

菩萨~位于美茵寺里,要爬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阶梯~

驰骋在乡间的小路上~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

树屋~真的有人住在里面,与蚊虫为伴~

一天半的时间,拜县大大小小的景点基本逛完了~很喜欢这种开车在乡间小路飞奔的感觉,抛开烦恼,无拘无束,感觉整个人都凤凰传奇了~
差不多夜幕也降临了,开赴夜市~

相比起清迈夜市,我更喜欢拜县夜市多一点。规模不大,人也比较少,逛起来很舒服。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吃的看的买的应有尽有~当然我们主要是冲着美食去的~
差不多十点左右就回去了,非常美妙的非常不舍得这里的一切~

呵呵,这就是不好好涂防晒又穿短袖的结果~

Day 8(7月20日)

早上退了房还了车,坐车回清迈~路上终于还是没忍住吐了一回,拜县之旅也算完整了~
回到清迈两位美女请我们吃了顿披萨,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晚上要坐清迈曼谷的飞机,下午的时间就在清迈逛逛商场~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泰北最大的购物中心~女生直奔化妆品区,我们则去星巴克继续葛优躺~

女生一人也就买了2000多软妹币而已,省了好多钱呢,绝对的勤俭持家~

五点多就回去古城了~和另外一些中国游客一起打车,一位小哥告诉我们双条车不管去哪里都可以砍到20B每人…相见恨晚~
饭后就直奔清迈机场赶飞机了~

夜景其实非常不错,渣手机尽力了~

又回到了旅行开始的地方~
我们两个男的要赶明早六点的飞机,还要提前办理出境登机啥的,所以直接廊曼机场过夜了~
女生们订了在机场附近的住宿,送她们去打的(感觉还没玩够有点舍不得)~

Day 9(7月21日)

如果行程比较赶的话,在廊曼机场过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机场三楼候机室有很多座位,四个连在一起躺下去是没有问题的,还挺舒服,很多人就是这么干的~不过机场的空调比较冷,最好穿上长袖~
四点就起来办理各种手续,然后登机啦~

离开的时候也下起了小雨,和我们来时一样~

泰国的九天,注定是难忘的~虽然有想去的地方没去成,虽然遭遇了很多意外…不过正是各种各样的经历才使我们的旅程丰富多彩~
感谢一路相随的小伙伴们,感谢旅行路上遇到的一切~

曼谷,再见~泰国,再见~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8 13:25

引用 yetao 发表于 2016-07-28 13:25:47 的回复:

回复yetao:旅途愉快,注意安全~

2016-07-28 13:2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1 01: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11:54

订清迈的汽车票,为何要在711取票呢?

2016-08-02 10:24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6-08-01 01:02:04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星儿:据说11月至来年二月比较好~我们是7月份去的,感觉还可以,就是要注意防晒~

2016-08-02 15: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28615 发表于 2016-08-02 10:24:21 的回复:

订清迈的汽车票,为何要在711取票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28615:方便,7-11在泰国游很多,不过要收20铢手续费~

2016-08-02 15:27

你们在曼谷机场过夜的话,哪里有东西玩吗

2016-08-12 17: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17:52:44 的回复:

你们在曼谷机场过夜的话,哪里有东西玩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啊就是普通的机场~除了商场以外没别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