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了阿寒湖的大雪和小樽的樱花,北海道的名字是浪漫

李炒饭 (佛山) LV.3
2016-07-27 23:36 484/5
  • 出发时间/2016-04-29

小时候第一次来日本时,就听过导游说,日本要来很多很多次,要在春天赶樱花,要在夏日去冲绳看海,要看秋天的落叶缤纷,还要在冬季到北海道看雪。我也认同。只不过没想到,第二次来日本,已经是十年之后了。
可能因为我和Sam太久没有两个人单独出去旅游了吧,很渴望找一个近一点又有点小浪漫的地方玩一下。于是就饥不择食地选择了五一小长假这个不太对的时间去了北海道
不过,这趟旅程实在太多惊喜了。这个日子来北海道,不能再对了。

DAY 1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早就听说札幌机场玩一天都玩不完。一下飞机就被这条古灵精怪的机场走廊吸引住了。

好吧,其实也不是小两口的旅行。
除了我们之外,还有4对小夫妻,我们前三天就是跟着他们混的!
终于汇合咯!异国他乡,十个人的小队伍甚是壮大!!

跟着队长,终于入住了十胜川温泉第一酒店。
换上酒店为我们准备的和服,喝喝小酒庆祝一下相聚!
十胜川的温泉是出了名的滑~对日式温泉也不陌生,饭后迫不及待地跑了一下温泉。在榻榻米的房间里安然地入睡了。

DAY 2 Beautiful in white

第二天早上起来,惯例地打开手机,群里炸了!说外面下雪了!
我想不可能啊,虽然是挺冷的,但是也不至于吧。
我想顶多就是飘雪啊什么的,我们都南方人,没见过大雪,下小雪已经很兴奋了。
结果,打开窗的时候,我们惊呆了!!

我承认我就是没怎么看过雪,一见到下雪就兴奋得不行的南方人!!

吃了热腾腾的拉面之后,我们还居然在这么冷的天里面租了自行车绕了附近一圈!
那个冷的呀,我到现在还记得。

我们的下一站是阿寒湖,就是《非诚勿扰》里面那个美到极致的阿寒湖。
我们需要坐5个小时的大巴才能深入山区进入阿寒湖。然而我从小很喜欢坐旅游大巴,喜欢听着歌看着风景,思绪放空,享受着这种安静美好的感觉,希望这条路永远不会到。在进入山区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雪,很快整条路都白了,车子走得越远,雪下得越大,车子外面的世界居然是那么的白,那么的静谧,那么的美好。我的手机刚好随机播放了一首歌,westlife的beautiful in white,我不禁按了单曲循环。
世界美好的不可思议。

进入了小城镇不久,我们就到了我们的酒店,舒淇拍摄《非诚勿扰》时入住的阿寒鹤雅别墅鄙之座酒店。
这一晚的酒店还挺贵的,淡季的价钱也去到5、6000的样子,不过包括了两个人的怀石料理晚餐和早餐,还有房间里面的独家温泉。酒店里面十分干净舒服,景色也十分迷人,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服务是日式酒店服务的最高级别,全都是跪式服务的。一开始感觉怪怪地,受不起啊,但是习惯了之后觉得这种宾客至上的服务真的很难忘!

酒店不仅有房间内的室内温泉,也有公共的室外温泉,看着阿寒湖的冰天雪地,身体泡在冒烟的温泉里,还能喝着酒店里到处都摆着的新鲜的冰牛乳,心里满足的呀。

这么大雪的天,应该没什么人出门吧。
我们还是冒着大雪来到了《非诚勿扰》里面四个姐妹花的居酒屋。那个冷的呀,不过好温暖,感觉就像看着日本的爱情片,片里的人都冒着雪去居酒屋,发生浪漫故事的呀~

DAY 3 血拼

第二天,吃过怀石料理早餐,就又搭上5个小时的车回札幌了。
路上买了些很新鲜的甜品,还又遇上了大风雪,我们这些南方的孩子乐的~

札幌跟很多日本大城市一样,女孩子的天堂。
买买买,吃吃吃,一样不能少!
在狸小路上血拼了多少就不说了,我们的小领队帮我们订上了一顿入口即化的和牛才值得分享啊~把和牛粒放进口里后的每一秒钟都是极致的享受,都不想把嘴合上怕它溶得太快了。

札幌吃完了美味的和牛之后,第二天,其他8个人就回国了,我们出发小樽,真正开始我们两个人的“蜜月”咯~
小樽我们没再住日式酒店,还是习惯国际类型的酒店。打开窗户一片大海,这一片海太像我们在夏威夷住的酒店看到的景色了,都是蓝的让人心醉。

DAY 4 浪漫小樽

我们真的特别幸运。
我们在一个多月之前计划的五一来北海道,那时候,樱花的花期预测北海道樱花盛开的时间是5月5日之后。然而我们入住的时候,酒店的服务生就告诉我们,这边的樱花这两天刚刚开了,可以去看看。
于是放下行李,我就拉着老公往外面跑,生怕错过了白天的时光。

小樽,肯定不会错过八音盒堂的。
我自小喜欢音乐盒,喜欢纯净的声音,泡在里面就出不来了。

小樽之前,我也看了《情书》,也是在小樽拍的。浪漫得一塌糊涂。
从八音盒堂走到小樽运河,一条路的一头走到了另一头,天已黄昏。扎一抬头,天边的云和远处的雪山居然是粉红色的。顿时我浪漫的小春心又荡漾起来,心里无限矫情。顺手把这一幕拍了下来,不知道镜头的粉嫩足不足够形容我心里的舒畅和安静。

在夜色降临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小樽运河边上,干净的夜空配着昏黄的沿岸灯光,一天的疲惫消失殆尽。
原本以为,北海道已经是浪漫的代名词。来到小樽,才知道,浪漫的别称叫小樽

DAY 5 回归札幌

最后一天,回到札幌之后,我还是嚷嚷着去看樱花。
老公用他蹩脚的日文,问到了中央公园的樱花都盛开了。于是,又马上奔去了中央公园了。
确实,阳光正好,樱花也盛开的正好。

最后一晚,老公带我住了札幌日航酒店,在札幌的市中心,高高地俯瞰这个现代化的城市。心满意足。
北海道,我们居然在四月末五月初遇上了纷飞的大雪和盛开的樱花。心中对北海道的种种浪漫期待居然不可思议地实现了,还是超额实现的。
心怀感恩,继续前行。

引用 李炒饭 的图片:

樱花好美,楼主好幸福啊

2016-07-28 11:2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8 13: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8 11:25:44 的回复:

樱花好美,楼主好幸福啊

回复狗剩儿:謝謝!祝你也一直幸福喔!

2016-07-29 00:10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6-07-28 13:25:48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dingding:

2016-07-29 00: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