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说走就走的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游

JeffC (广州) LV.4
2016-07-27 23:48 1512/6
  • 出发时间/2016-07-16

Thank you~

这篇游记有点长,图片不咋地,都是手机随手拍的。
内容比较多,比较啰嗦,为的就是多年以后自己还能清晰记住这次旅途的每一幕~
大家将就的看吧。哈哈~
谢谢大家赏脸花时间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初~

其实这次旅行也是挺突然的,我们俩在外面吃饭的时候突然想起已经有一两年没出去走走了。接着我就边吃边查机票,原本打算去巴厘岛的,但是因为资金有限(房子车子孩子,满满的压力啊)。所以就来个简单快捷的泰国曼谷&芭提雅游吧!O(∩_∩)O~

机票搞定了,接着当然就是选酒店了,泰国的酒店性价比都挺高的,在曼谷的三晚我选择了两家酒店就住。水门万斯酒店和宜必思河滨酒店。毕竟我们没打算要把行程排得很满,所以打算在曼谷的最后一天可以在酒店游游泳,在附近走走逛逛就好了。在芭提雅的两晚我选了芭提雅美居海洋度假酒店。强烈推荐美居啊~haha~各酒店详情后面会提到,有兴趣的可以接着往下看哦。^_^...

Day 1 *2016.7.16* 珠海-澳门-曼谷

7月16号早上带着满满的期待从家出门了,从拱北口岸过关去澳门国际机场的过程中有点小插曲,不过还是顺利的到达机场,因为澳门国际机场不大,人也不会很多,所以一般提前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办理登机手续也很顺利很快的,就等着飞吧...

澳门国际机场

此处赞扬一下泰国微笑航空,第一次乘坐泰微笑的航班,很喜欢,飞机的舒适度以及空姐的颜值以及服务都让我们大大的满意,内心决定以后往来泰国首选泰微笑的航班......

在空中

我这人比较奇怪,只要是坐飞机,不管什么时间我都是憨憨大睡。沿途的美景我也只能尽收梦里了...不过还好我旁边那位拍了一些还不错的照片。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航班晚点了大概40分钟起飞,但是到达曼谷的实际时间之比原定预计时间迟了不到10分钟,飞机师们超速飞行了吗?哈哈O(∩_∩)O哈哈~
我们是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才出发的,所以没有感受到落地签的赶脚...
填入境卡,排队过关入境,拿行李,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就在BTS的PHAYA THAI站附近,所以就拖着行李直奔机场地下的BTS(天铁)站了,和在广州坐地铁一样的,给钱买”饼“,坐车。不过曼谷天铁比广州地铁走心多了,曼谷天铁内的氛围比广州地铁舒服太多了。从起点SUVARNABHUMI AIRPORT到终点PHAYA THAI没人45B,全程大约40分钟,在车上看了一下苹果地图,曼谷通道路一片红,内心不停的夸自己聪明啊,打车那不是花钱买罪受么?坐BTS便宜,不堵车还能看看曼谷市民的日常。反正不赶时间,来着就是休闲的...

曼谷水门万斯酒店

从BTS的PHAYA THAI站走到酒店大概要15分钟,对我来说,这距离不算远,可能是因为我平时工作走的路也比较多吧~一人拖着一个行李箱慢悠悠的走在曼谷就的街道上,看着汽车道上堵得死死的车~真不愧被称为”堵城“啊~我们从“赌城”澳门飞到了“堵城”曼谷,有意思...
走到酒店的路口刚好碰到酒店的接送车,就体验了一下。后来也没再坐过了。下车了司机还帮我们把行李拿到大堂。我们还是很懂事的给了20B小费的。前台服务员是个ladyboy,我们两口子都做外贸的,英语还是不丢人的。入住也很顺利。
还有免费的COCKTAIL哦~
到房间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了。

打出租车

由于考山路那边没有什么公交可以到达,所以我们选择了打出租车前往,在曼谷打出租上车前记得跟司机讲“BY METER”,司机一般开口就要200B,他们都是坑你不脸红的。不BY METER就换一辆吧,反正曼谷租车多的是,BY MERER的同时,你最好打开手机地图,看司机有没有绕得太离谱,发现离谱的绕路就勇敢的说,不要怕司机会把你怎样,不要傻乎乎的以为BY METER就不被坑哦.

考山路

考山路这地方,适合心态年轻的人来,路的两边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样的酒吧,坐着各种肤色的人,我们到的时候大概8点左右,还不是太热闹,有的吃吃东西,有的喝喝啤酒聊聊天,有的在路边享受着泰国特色的“马杀鸡”,有的就在路边画手绘买东西...到了晚上大概10点半左右,路上就开始很拥挤了,原本在酒吧安静的喝酒听音乐的人都手握啤酒跑到路上,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舞high起来了,路过的人也会不自觉的被吸引被带动,跟着一起舞起来~
单身的人,这里越夜越有机哦。O(∩_∩)O哈哈~

我们吃了烧烤,香蕉煎饼,椰子雪糕,喝了啤酒~两个人一起画了手绘~
感受了一下考山路的氛围,大概12点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为DAY 2 的暴走做好准备啊!

回酒店坐了传说中的“TUKTUK”,坐在车上感觉随时会被甩下车的感觉...试过就好,没事还是乖乖的打出租车或者坐地铁吧!

DAY 2 *2016.7.17* 暴走曼谷

早上7点半起来,8点下楼吃的早餐,酒店的早餐个人感觉很好,特别喜欢喝他们的咖啡加豆浆。
当然,是我自制的。1/3杯咖啡加2/3杯豆浆。(*^__^*) 嘻嘻……

大皇宫

大家都说,来曼谷不来大皇宫,就像去北京不去故宫一样。是不完整的旅程。
门票每人500B,售票处买票,排队进门,门卫都像赶鸭子似的使劲在那喊:这边走,这边走。。。说实在的,特讨厌这种感觉。
逛了大概1个多小时,全程各种蹭团听导游的介绍,哈哈~
图片大家将就的看吧,因为我嫌麻烦,所以没带单反出门~都是手机随手拍!

卧佛寺

卧佛寺,就在大皇宫旁边,走路几分钟就到了。
门票每人100B,非常合理,还有一瓶免费的水。太值了好吗?
卧佛寺中有大大小小100多座塔,看着都很漂亮,但是奉劝各位,别,乱,拍,照。
至于为什么?  我不想多说,信不信,听不听,由你!!!
主殿里的卧佛真的,好长...好长...好长...好... ...长... ... 围着卧佛走一圈,会看见好多个筹款箱,我们也意思意思了一下。投了20B。
主殿门外有好多人排队,不知道是什么仪式,有各种肤色的人参加...
有兴趣可以去试一下,我本来也想去试一下的,被大人劝住了。算了...

JATUJAK MARKET

从卧佛寺出来,就在附近吃了点水果,喝了点果汁,然后吃了个饭~
吃饱了就慢慢散步到公交船码头坐船去JATUJAK MARKET,其实我们走的这个路线是不太正确的,从卧佛寺应该直接打车去JATUJAK MARKET才是最方便。但是我们不赶时间不赶景点,就去感受了一下曼谷水上公交船,从N9坐到N21,每人14B。
从N21码头出来是一条挺安静的路,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打车还得走一段路。其实两个人这样走在陌生的城市里的感觉也是很不错的哦~
JATUJAK MARKET只有周末才会有很多商铺开店,刚好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天。还挺热闹的,里面玲琅满目的商品,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吸引的,所有东西国内都有卖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走走逛逛~

暹罗广场&建兴酒家

因为去大皇宫要穿的比较严实,穿着长牛仔裤在这么热的地方溜达了大半天真的很不舒服。
从JATUJAK MARKET出来第一时间就是坐BTS回酒店换衣服。从MO CHIT到PHAYA THAI,每人34B。会途径胜利纪念碑。
从酒店走小路到暹罗广场大概就15分钟,基本上是一条直路,我感觉是挺方便的。
晚餐决定试一下传说中的”建兴酒家“,听说曼谷有很多山寨的”建兴酒家“,但是这家在KBANK SIAM PIC-GANESHA这个商场4楼的绝对是正宗的,放心的去吧。
我们去到的时候门外已经有很多人在等位了,我们也只好拿号等,服务员说要等大概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就出去逛了一下,随便试了一下也是传说之一的”MANGO TANGO"。在泰国只要和芒果有关系的食物你都不用多想,肯定是好吃的。
“建兴酒家”的咖喱炒蟹做得挺有特色的,好不好吃这就见仁见智了,炒含羞草也是特色菜之一。我们两个人点了五个菜一碗米饭外加一瓶矿泉水,含10%的服务费总共小费1127B。非常划算!!!
吃饱就在周边的商场瞎逛了一下,哪哪都是咱们中国人啊,中国游客真的太可怕了。

再去考山路

逛了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决定再次奔赴心爱的考山路。
做马杀鸡,喝啤酒,在路上跳舞,这才是我们喜欢的...
一直玩到两点才回酒店~

DAY 3 *2016.7.18* 享受曼谷

宜必思曼谷河滨酒店

这一天没有什么行程安排,9点才起来下楼吃早餐,然后就在酒店附近瞎溜达了个把小时~
中午退房然后用UBER叫了车去宜必思曼谷河滨酒店~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换装去晒太阳游泳了~
游泳池挨着河边,太舒服了~以至于哪都不想去,就在这好好享受就够了!泳池边上就有吧台,有啤酒有点心。当然咯,这些都是要付费的。

ASIATIQUE 夜市

晚上决定去ASIATIQUE夜市走走,从酒店路口出来往右走到BTS地下有个公园,往公园走进去就到了摆渡的码头,坐摆渡船到河对岸就可以转乘AISATIQUE的免费公交船了。这个夜市是由仓库改造而成的,很大的一个夜市,挺漂亮的,值得一去的,河边一排都是餐厅,人均消费大概1000B左右。这里面好像还有个可以看人妖秀的厅。ASIATIQUE最显眼的就是那个摩天轮了,成人票每人300B,坐大概10分钟不到。不过挺值得坐的,坐在上面看曼谷的夜景。我们吃了晚饭,坐了摩天轮,买了些带回国内送人的零食。
轻轻松松在度过了这次旅途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明天出发芭提雅

DAY 4 *2016.7.19* 曼谷-芭提雅

拼车那些事

曼谷芭提雅,我们是和两位在携程的微信群认识的两位北方姑娘一起拼车的。
在淘宝订的7座丰田商务车,我们四人四个行李箱,刚好。费用308RMB。
曼谷芭提雅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
路上聊天我家大人发现和这两位北方姑娘好多交集,感叹人生就是这么奇妙啊,缘分啊!
开心的旅途还收获两位朋友,开心外加开心!

芭提雅美居海洋度假酒店

这家“芭提雅美居海洋度假酒店”是法国雅高集团旗下的酒店(旁边宜必思也是雅高集团的,档次不一样而已)。
携程订的,700RMB两个晚上,这环境这价格,除了值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我赶脚我捡了大便宜一样。
酒店的游泳娱乐设施杠杠的够让你享受的,一楼小型水上乐园,不想吵闹的话五楼还有个无边泳池可以惬意的游泳~

芭提雅海滩

芭提雅海滩的水一般般,因为约好了下午去杜拉拉水上市场(四方水上市场),所以只是沙滩上走了一下看一下拍两张照片,合照我是直接把手机插在沙里照的。可怜我的手机兄了~

四方水上市场(杜拉拉水上市场)

这个所谓的“杜拉拉水上市场”(四方水上市场),就是一个宰客的地方,这里对泰国人不收费,对外国游客收费,还分团客和散客两种收费标准。
芭提雅海滨路,只要你拦车说去FLOATING MARKET,不管你是坐双条车还是出租车,不管你怎么杀价司机都会答应你。因为到了之后宰你没商量。我们四个人打车150B到的这个市场,下车司机就拉着我们去售票处让我们买票,单门票200B,门票+船就要900B每人。你抢钱吧,你们曼谷大皇宫那么宏伟也才500B的门票,你一个水上市场怎么好意思收那么高的票价。我立马转身走人,任由那司机怎么喊怎么跟,我就是坚决说:NO, thank you,bye-bye。那司机还死心不息的跟着我们走了好久才灰溜溜的离去。
后来想,既然来都来了,就买了200B的票进去逛一下吧。
这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所有的商品都是满大街都有的货。逛了一圈,完成任务。
逛完出来想打车回酒店,又是一帮“村黑社会”垄断的生意,开价就400B,尼玛来的时候才150B。
唉~最后300B成交。

享受酒店五楼的无边泳池

水上市场回来,就立马换装到酒店五楼游泳了,这么热的天气,看见水都想往里跳啊~更何况这么舒服的泳池!

芭提雅海滨路餐厅&芭提雅步行街

晚餐是在海滨路上的一家餐厅吃的,吃着海鲜吹着海风~挺舒服享受的。
可惜刚好碰上了泰国的“三宝佛节”,全泰国禁酒,以至于没有啤酒相伴~有点遗憾~
让我感叹的是,大大小小的酒吧便利店都很规矩的在节日期间都不售卖酒类产品。
有信仰还是不一样的啊~发自内心的佩服~

大概晚上11点左右,我心想,来芭提雅不去有名的walking street走走好像不太对劲。
于是乎就召集大家一起坐双条去了walking street,因节日问题,整条街没有了平日那般热闹,没看见日常的Pattaya walking street,还是有点遗憾。

DAY 5 *2016.7.20* 享受芭提雅

今天睡到9点多才下楼吃早餐的,餐厅就在五楼的泳池边上,我们吃早餐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在游泳了,一楼的水上乐园也有不少人在玩了。看见几个小朋友在玩跳水好像很爽一样。决定下午也要去感受一下。(原计划这一天是要坐船去格兰岛玩浮潜啊,海底漫步啊什么的,但临时因为出了点状况,只能遗憾的取消行程)既然这样,那就在酒店玩一下,然后再去体验一下其他的芭提雅特色吧。

Central Festival&拳击比赛&成人秀

下午游泳之后就坐双条到Central Festival吃东西,还看见DP的专卖店,哈~到哪都碰见和自己有关系的品牌店,内心有点自豪的哈~
选了一家在6楼的自助餐,359B一位,能火锅还能烤肉,还算可以了,吃了好多大虾~

泰拳比赛和成人秀都是在当地的小旅行社报的,两场秀的门票包接送每人1500B。(泰拳和成人秀的售票处标价都是1500B每人)如果想去看,建议还是在当地报名比较好,有车接送,免除很多麻烦而且还能省钱。
泰拳比赛我感觉都是些低级别的友谊赛,表演赛,没什么激烈的好看场面,感受过就好了。
至于成人秀,我们看的是6996,只能说没看的时候很期待,看过了之后很无奈。 NO ZUO, NO DIE。到此一游,看过就好了。
看完都已经10点多了,秀场离酒店走路大概就10分钟,因为第二天睡醒就要赶飞机回国了。所以决定慢慢走回酒店,也好再好好感受一下芭提雅夜晚的气息~

DAY 6 *2016.7.21* 芭提雅-澳门-珠海

6点半就下楼吃早餐了,提前一天约了车7点半从酒店出发去芭提雅U-tapao机场,从酒店到机场800B。这个价格是很公道的了。
U-tapaoj机场是个军用机场,很小很小,和佛山机场有得一拼的小,哈哈~不过好处是办理登机手续方便快捷~一切顺利!
飞机准点起飞~北京时间下午一点五十飞机安全降落澳门国际机场,我们结束了这段泰国之旅~

我们还会再来~
再见了芭提雅,再见了曼谷,再见了泰国~

引用 JeffC 的图片:

好大的一份冰淇淋~~~

2016-07-28 14: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8 14:08:4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啊,一个人吃有点压力,两个人吃刚好!50B一份,非常好吃啊!

2016-07-28 14:3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28 18:25

两个人一共花费多少钱

2016-07-30 16:24

引用 赛姐要旅行 发表于 2016-07-30 16:24:37 的回复:

两个人一共花费多少钱

回复赛姐要旅行:两人机票来回2100,五晚酒店1600,签证500,在曼谷到芭提雅包车300,换了3500人民币等额泰铢全部花完!总共8000左右,出入不大!

2016-07-30 16:3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