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我的镜头,一起畅游我眼中的阳光普吉、悠扬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游记之前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翻译翻译就是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我非常痴迷看原著改编的电影,你的一切想象最终都会在忽明忽暗的银幕面前尘埃落定,或带给你惊喜,或让你落寞,旅行也是这样。
精神游走了太多的地方,肉体总想跟上。虽然100次的旅行可能也不能拯救再平凡不过的你我,但是停留原地也绝不会是更上佳的选择。
你可以前往自己信仰的圣地开启一场意义非凡的旅程和探寻,接受另一种文明的洗礼;你也可以摊开四肢,在热带的岛屿开启无需动脑的发呆模式,让整个人充满阳光的味道。
不管怎么样,出发吧~跟随我的镜头,看洒满阳光的普吉,体会平静悠扬的清迈

NO.1 选择去泰国的理由

我相信你身边的人可能没去过挪威、没去过西班牙但十有八九一定会有人去过泰国泰国在你们的耳中是什么样子?是十人九去烂大街的中国人后花园?还是一个落后贫穷的东南亚国家?我出行之前就道听途说了太多这样的话,但是很抱歉,这只是我耳朵中的泰国,不是我眼中的泰国。其实我也是去了以后才发现,泰国真的是个神奇的国家。确实存在遍地都是国人、硬件设施稍显落后的现象。但是你眼中只有这些吗?在泰国当地,东西方文化结合在一起,让你分分钟产生很分裂的感觉。我看到便利店“很黄很暴力”的香烟盒子(后来我才了解到,这是泰国独特的禁烟政策,他们用这样的包装来提醒你,吸了这包烟,你的牙齿会变黄烂掉、也许会得肺癌等等)、看到墙面甚至邮筒上很摇滚风格的涂鸦、看到那些香艳的招摇的站街女郎。这一切都和这个传统的佛家国家、善男信女们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和平共处。虽然这次依然没能冲出亚洲,但是我却感受到了奇特的异域风情。
所以,我去泰国的理由很简单:
1、从决定出发到启程只有三个星期,时间比较仓促,支持落地签又可以让自己比较踏实的目的地为数不多;
2、喜欢热带海岛;
3、喜欢吃泰国菜;
4、越有人拦着我,我就越要去,你跟我说的泰国怎么样,那是你眼中的,甚至是你听来的,不是我的感受,就是这么倔,一点招没有。

NO.2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我写这篇游记其实更多的是为了记录我自己的生活,如果能帮助到其他人,那我会更开心。其实我去一个地方,我不喜欢看太多的游记和攻略,我会有种被剧透的感觉,你可以给我描述泰国的海是怎样的蓝,让我去想象甚至自己动身去印证,但是你给我看个照片。。。现在我就正在做这样剧透的事情,对不起。
不过基础的功课还是要做做的,可以小白,但不能白痴,说几个你们可能会关心到的问题。
1、气候:地理书上的大串表达我就不复制了,我是6月初去的,也就是泰国的雨季和旅游的淡季。虽然是雨季,但是并没有很频繁的下雨,下雨也是阵雨,很快就停了,没有影响出游,反而带来一丝凉爽,我没觉得很热,比天津凉快。
2、语言:普吉和清迈以及一些离岛上的泰国当地人英语都还不错。有一些口音,但你又不是看美剧去了,口音碍你啥事儿?反正我在清迈问路,马路边管理停车的保安大爷都能给我流利的指路,打车司机都能一句句的跟你聊。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障碍,如果你英文流利当然牛B,不然开启连比划带猜模式也是可以吃上饭找到家的。
3、交通:普吉和清迈遍地都是双条车,很便宜,不是很远几十泰铢就可以搞定,可以划价。都说那个嘟嘟车是黑车,反正我没打过不知道。
4、风俗禁忌:最有趣的是泰语男女不同的表达,我后面写了,要仔细看哈!其他就是该脱鞋脱鞋,该穿衣服穿衣服,以及别捧着泰国的水果之王榴莲君到处出入公共场所。

NO.3 你需要准备的材料

需要准备的东西:
(1)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
(2)签证-提前办好或者是落地签都可以。决定去泰国之后,其实在网上提前办签证时间还是来得及的,但是我已经订完了机票和酒店,尤其是机票不可以退改的,而提前办理签证需要邮寄护照到北京,尽管工作人员一再强调不会丢,我还是各种脑补护照丢了我哪也去不了,机票和酒店钱全军覆没的美好画面,还是坚持落地签了。
         那么提前办好签证和落地签到底选择哪个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如果你距离出发时间非常充裕,也不在乎提前办好签证多花的几十块钱(提前办好200多吧,落地签1000泰铢,不到200),那么可以选择提前办,过关速度快,节省时间,心里也踏实。如果你和我一样,距离出发时间比较短,又担心护照寄丢,可以选择落地签。
         落地签需要携带的材料:(我可能记不全)
         a、护照及复印件
         b、两张4*6厘米的白底照片
         c、1000泰铢现金
         d、每人4000以上人民币或者等值外币,海关随机抽查。我们前面的哥们就被查了,如果你不想带厚厚的一沓子人民币的话,可以和我一样全部换成大票美元,机智如我~
        e、往返机票电子行程单(英文版)如果是第三方网站订的机票,他们会主动发邮件给你,如果是官网订的,部分航空公司需要你自己主动打电话要,还要说一嘴要英文版的。电子行程单长下面这样,每家航空公司都不一样:
        f、出入境表格,飞机上领取提前填好,空姐不主动发就自己去要,提前写好节省时间,怎么填网上教程太多,不赘述了;

温馨提示:虽然现在所有的行程单都可以保存在手机里,但是为了防止手机出现意外,尽量打印两份纸质版备份。我们在一个酒店遇到中国小两口,由于买了廉价的防水套,导致两个人手机全部进水,不仅无法联系司机,无法办理入住,和家人取得联系都很困难。一路上都靠着借同胞的手机度过难关。

NO.4 落地签办理流程

一下飞机火速奔往落地签处(Visa on Arrive),先去柜台领表格,有模板让你填的,附有中文说明不用担心。填好后拿着刚才提到的材料再次去柜台,他们审核完毕以后会叫你走柜台旁边的通道,走过通道你可以看见一排类似银行柜台的玻璃小隔间。排队、递交自己的材料。他们可能会针对你的材料有一些小疑问,即便听不懂也不用紧张。他们当时问我一个问题,我让他重复了好几遍我也没听明白,还好最后他们讨论了半天貌似自己有答案了。之后他们会给你一个写着号码的纸,然后你就等着工作人员拿着你盖好泰国签证的护照和出境卡等东西,喊你的号码就算拿到落地签证啦!记得出境卡千万别丢了!拿着护照真正入境之前还是要过最后一关,那个工作人员也是叽里咕噜的问我问题,好在最后终于放行了。走过那个通道,长舒一口气,泰国,我终于来了!
       温馨提示:转机小伙伴时间又很赶的尽量别落地签,我中间只有2个小时,最后全部办完跑着去下一趟航班的登机口已经开始办理登机了。有的人说去普吉的话可以到普吉再办签证,有转机通道,有的又说到了曼谷就已经算入境了,必须在曼谷办签证,这里我也没弄明白,还是建议大家要么提前办好,要么转机多给自己留些时间。

NO.5 花费

合计花费20000出头,人均10000
1、机票10500 :2个人 ,三段航程 ,北京飞普吉,普吉飞清迈清迈天津。分别是在去哪儿订的泰国国航、亚洲航空、东方航空。想在机票上省钱的童鞋可以关注亚洲航空,提前好早的抢打折机票。但是这次我对亚航真的是完全没好感,关于航空公司的感受具体在每一段行程里面说;
温馨提示:好多人跟我讲去哪儿有的时候不出票的,所以出发前多关注自己的出票信息。
2、酒店:7个晚上住了5个酒店我也是没谁了。合计花费8749泰铢+650人民币。就姑且算为2350人民币吧,平均每晚只要300多哦,最关键的是除了第一家档次都可以。
3、旅游项目:淘宝定了两个出海一日游,合计1250 ,深潜780,人妖秀86;
4、马杀鸡:三次一共花了5860泰铢,合计人民币1100左右;
5、吃饭+打车+小费:当时带的10000泰铢全部花光,又换了200美元,加上一些刷卡,合计4000左右;

关于这次花费的点评:机票买的确实比较冤枉,但是没有办法,买的时候只有最后2张了,没有其他选择,出行之前北京曼谷单程单人已经6000一张,你想去又只有这个时间,明知贵了也得买;酒店我觉得钱花的很值,除了第一家因为白天都出海,晚上回来睡觉选了一个一般的,但是很干净位置也很好,跟国内快捷差不多水平,其他酒店相比价格来讲,都物超所值。旅游项目:深潜和皇帝岛一日游比较值,皮皮岛那个行程我觉得贵在太走马观花了,还好船公司服务不错。马杀鸡我做过三次,只推荐let's relax!

NO.6 行李准备

整理行李是一件又幸福又痛苦的事情,即将出发的幸福感和行李挑选的迷茫感相信每一个童鞋就经历过。这次我带了一个26寸的行李箱,装的满满的,带了一个小背包。根据我这次的实地考察,有两样东西个人觉得不必带太多,甚至不必带。
1、日化:除非你不走寻常路,去一些不知名的小村庄,只要你去普吉、清迈,你会发现当地遍地都是7-11和Family Mart,商品种类要比国内多许多,并且物价便宜。你可以在那里购置小规格洗漱用品(女生化妆品还是建议自带)。
2、转换插头:我不仅买了一个全球的转换插头,还带了一个插线板,担心插座不够用。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泰国的双插头插座和国内是一样的,完全不需要转换插头,但是如果有三插头的电器,就需要准备一个了,当地便利店也很容易买到,酒店前台借也可以。
需要带的又有什么呢?
1、日常衣服及泳衣:男生自便哈。女生当然要按照自己喜好来准备啦,但是抛弃你的颜色鲜艳的碎花大裙子一定可以让你的老公或者男票或者闺蜜在沙滩上一眼找到你。
2、洗漱用品、化妆品等:这里包括防晒,我不知道勤劳补擦会怎么样,我不是很勤,所以安耐晒也没顶住,黑了。除了防晒建议再准备一支芦荟胶,一旦被晒伤,可以适当缓解。
3、相机及三脚架:其实这次照片拍的并不是很多,光顾着玩了,90%的照片都是手机随便拍的,本来以为这一年多的摄影经验会帮助我这次旅行拍出很棒的照片,但是事实上,每一张很棒的照片除了偶然的捕捉外,更多的是要不同的角度不停的去拍挑出最好的那一张,在外面玩真的没那个时间。虽然这次只有在皇帝岛沙滩上用到了三脚架,但是还是很值得带过去的,这样可以避免不停的打扰其他人游玩的时间,也可以保证拍出来的效果。记得沙滩上有个妹子帮我们拍照片,拍出来海平线基本都有点歪,还有好多按成了视频录制。。。当然我还是很感谢这位姑娘的。
4、各种充电器啊、娱乐设备啊、书啊等等!建议带两本书,不怪社会浮躁,怪自己太浮躁。平时在家有时间就沉浸在手机、电脑当中,很少看书了。长途飞行或者是漫长的等待绝对是一次自我充电的好时机。
5、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上火药等等,虽然泰国也是满大街药店,但是中国制造更让我安心。
6、泰国电话卡:淘宝买7天happy卡就可以,7天不限流量,100泰铢的花费,插卡即用特别方便。机场和当地711也有贩售,但是我还是希望一落地就可以给家人报平安,拨打国内电话前面加拨00486.
7、记得随身带几支笔(根据出游人数)以及给手机换卡的针。这些东西小不占地方,但是你要是没有可真把你急的焦头烂额,尤其是办理落地签填表格,我俩是一个人捉急的看着另外一个人写,但是就带了一支笔没办法。
8、U盘(如果你有深潜拍照活动)
9、如果有和水相关的活动,一定要买一个质量过关的防水套。

到了泰国当地推荐第一时间去购买的几样小东西:
1、防蚊喷雾 711 FM都有售,就几块钱,很好用。

2、防晕棒(原谅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东西)这个是双头的,一头可以洒在虎口处,用鼻子闻提神,另一头可以直接闻。我见好多当地人都用这个,我在两艘不同的快艇上都晕船吐了,船员都给我用这个东西。

3、防晒喷雾
主要用来补涂,这个别看是妮维雅的,但是很好用。711就可以买到,我们在船公司也看到有售,但是价钱涨了300泰铢。

Day 1 6月4日 曼谷机场和芭东颠覆了我的想象

【泰囧倾向---移动电源】
终于迎来了出发的日子!买机票的时候天津出发的都比较贵,于是我们就近选择了票价相对便宜的北京作为出发地。毕竟去的时候怀揣的是一颗兴奋的心,所以没觉得先打车去火车站,坐地铁到南站,从南站去东直门,从东直门改乘机场快线,再加上等到天亮这个过程多么的辛苦,万幸回来选的是直飞天津的航班,不然真的给跪了。

从6月3日晚22:00多熬到6越4日凌晨3点多的时候,就可以办理登机手续了,我印象中记得充电宝是不可以随身携带而是可以托运的,于是我就放在了行李箱里,担心箱子暴力托运东西都掉出来甚至丢失(我一出门脑洞就不是一般的大)我特意花了40块钱在机场打包了,你还真别说,他们打包的不是一般的牢固,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办理托运的时候,看到柜台上写着不可以夹带移动电源,然后一脸懵B的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给出的正解是可以随身携带,不可以托运,这种危险的东西必须有人看管,当时的心情必须是WTF!!!!我行李裹的和木乃伊一样你跟我说这个???强压住心中的万马,但还是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问可不可以放我一马,工作人员一身正气的告诉我,即便他放我一马,后面还是会被查出来,与其等上了飞机以后被广播找人,还不如现在就拿出来。然后我就验证了机场行李打包人员是多么的尽职尽责,最后只能彻底拆掉,才把那个该死的充电宝拿了出来,后来它死在海关了,被没收了,因为没有明显的容量标识。

终于熬到早上5:55起飞,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红眼航班的,虽然好多人都觉得不安全。红眼航班的好处在于不辛苦,晚上10点多去机场,上了飞机就睡觉了,而且正常人都会睡觉,醒来就到目的地了。不管是从时间还是精力上都是最佳的选择。这种清晨起飞的航班就不一样了,有的人可能已经睡过了,上了飞机尽情狂欢,你压根就别想睡,好在泰国国航服务不是很周到,只送餐骚扰你一下,其余时间还是可以闭目养神的。
说起泰国国航,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我真心觉得泰航不管是餐食、服务、还是空乘颜值,都不如我大天朝的国航。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安全到达。
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当地时间10点钟左右到的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我们要火速去办理落地签证并搭乘12:00左右飞往普吉的航班。办理落地签的流程前面已经啰嗦过了,就不再赘述了。倒是曼谷的机场,颠覆了我对足下这片土地是个落后国家的想象。

【泰囧倾向---行李”丢失“】在当地时间13:30左右到达了普吉机场,说起来普吉机场,对于我来说也是件趣事儿,也给大家一个警醒。看攻略游记记得注意一下发表时间,我出行之前看到了一篇游记,说普吉机场没行李转盘,无人看管,很容易丢失。于是我又开始脑补自己行李丢失以后在泰国的一个礼拜都穿着牛仔长裤和黑T过的画面。到了普吉机场以后,一下飞机直奔行李提取处,转盘在那好好的好吗?顶多就是没有航班信息罢了,在那傻等到最后也没我行李,又开始脑补一定是联程航班行李给我挂曼谷去了,继续脑补自己泰国的一个礼拜都穿着牛仔长裤和黑T过的画面。脑补归脑补,行李还是得找,最后弄明白了,我去的地方不对,那个传动带传送的是泰国国内行李,我们的行李是从北京直挂普吉,要去国际行李提取处。一路飞奔到那里,我的行李孤零零的站在地上。。。
【泰语男女表达的不同】拖着行李,带着雀跃的小心情,走出机场大门,顺利的找到了司机(之前淘宝预订好的接送机),说出了第一句正式意义的 萨瓦迪卡。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泰语当中男女有不同的用语,这是NAM告诉我的。女士可以说萨瓦迪卡、扩昆卡之类,男士如果这样说会被当成人妖或者喜欢打扮成女人的男人。男士要说萨瓦迪卡泼,音调上扬,“泼”这个音要合拢嘴。自己去网上搜搜发音好啦,不要闹笑话。到了当地发现不管是机组人员还是当地人,你跟男士说萨瓦迪卡、扩昆卡,他们都会说直接说卡泼~回答你。
司机应该是你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的第一站了,可惜我这个司机不说话的,于是一路默默无言,欣赏着普吉的景色,一个多小时以后达到我们的酒店tree hug。
【tree hug点评】普吉的酒店绝对让你的选择性障碍症发作到极致,选了几天几夜把这里作为第一站的原因是性价比极其高,在booking上订的两个晚上240块钱。优点自然体现在众多评语一致出现两星的价格、四星的体验这样的字眼(但是泰国酒店星级普遍名不副实)以及位置的便捷性---出门左拐5分钟到江西冷。缺点就是房间比较小,阳台外面是一条臭水沟(开空调不开窗无妨)。由于我和徐小猫的手机已经全部夭折,就从booking上盗图一张吧,勿怪。

整体就是相当于国内快捷的水平,切忌,只适合过渡~

【晚餐、shopping、人妖秀】洗完澡的第一件事儿是干嘛,必须是出去野啊~~话说人的体力有时候真的很奇怪,折腾成狗了只要心情好照样有精神头。芭东的街道也就是国内小县城的水平,总体感觉还是比较破败的,所以说颠覆了我的想象。从酒店出门左转一直走,5分钟的路程,可以到江西冷,就不放图了,也没什么意义。我不太明白,我大天朝高级商场比比皆是,不明白这个江西冷为什么在国人攻略里火成这样。。。倒不是因为不高级,好多小夜市也很有逛头啊!我不是很推荐把半天的时间都消耗在这里,就是喜欢逛街的除外。这里的吃食跟后来在卡塔和清迈比那价格是要上天了。。。我们两个人在一楼一家餐厅点了4个S码的菜花了300RMB,完全没吃饱,味道还很一般。建议去大街上溜溜,看看哪家餐厅老外人多就去尝尝,哈哈哈。
吃完饭距离人妖秀开场时间也近了,因为犯懒也没查地图,打了个当地的的士“双条”200铢,被坑死了啊!!!事实上步行完全OK的!!我怎么会知道?因为我就是走回酒店的,很近啊!!!要说芭东的人妖秀,那肯定是西蒙最出名了,在穷游订的VIP座位才40几块钱,但是位置不怎么VIP。虽然我觉得没啥意思,但是如果你们有兴趣去看我绝对不拦着,因为我是个俗人,去什么地方就得办什么事儿,就像我要是去了美国你不让我看自由女神我和你拼了!!当然自由女神还是比人妖高级很多的。。。人妖秀给我的感觉就是怎么艳俗怎么来!放的歌最时髦的就是小苹果,剩下都是我小学时候听过的,服装和背景画面和二人转有的一拼。散场以后人妖们在外面占站成一排,可以和他们拍照片,自己是在没勇气和一个比自己漂亮的男人合影,匆忙逃走。
回酒店之前去711疯狂购物,泰国711的物价,再怎么疯狂也花不了多少钱,而且商品种类不知道要比国内丰富多少啊!!!明治的草莓奶才2块钱RMB,各种酸奶小食便宜到爆。

Day2 6月5日 出海皮皮+竹子 要命的浮潜和舒服的SPA

【论时差的重要性】早上其实并没有起很早,约定的是8点钟司机来酒店接,由于泰国时间要比北京时间慢1个小时,即便我们于当地时间7点起床也是相当于我们睡到了北京时间8点,精力槽已经满了,于是开开心心的奔赴皮皮岛
【这辈子再也不想坐快艇】皮皮岛一日游是在淘宝订的,400多每位。为我们服务的是泰国老牌的船公司seastar,和第二天不知道叫什么鬼的船公司相比,S真的很棒。我们的导游是泰国当地人叫玲玲,但是她中文超级好的,人又很幽默。出海的交通工具自然就是快艇了,这个快艇真的是我整个行程最痛的一片鳞啊!!!给我吐的七荤八素,觉得整个肚子里面所有的内脏都绞在一起,还好早上没吃太多,吐的都是酸水。S的工作人员见状立刻拿来防晕棒和冰水,不停的说sorry。看到妹子这么温柔我好多了,所以女孩子们还是温柔点比较惹人怜惜。值得一提的是乘坐游艇一定要穿救生衣,不管你在游泳池里能一口气游几万米。6月8日皮皮岛游艇相撞的事故大家应该都听说了,危险谁都无法预知,一定要给自己多一层保护,在海里游泳和在游泳池里完全不一样的,很累,我有那么一两段路程都没穿,嫌丑嫌热,现在想想都后怕。
【天堂湾】乘坐快艇一路乘风破浪达到了一片碧绿的水域,真的好美,水质清澈。船在这里停了半个小时,会游泳的下去游,不会游泳的就在船上坐着闻机油的味道,不是基友,我没打错。一位船员率先爬上船头,表演了一个花式跳水,其他会游泳的胆子又大的也爬倒船头去扎冰棍,我胆子小,顺着船尾的梯子一点点下去,游了几分钟而已就累的不行,嘴里进了海水猴猴的咸啊!然后开始恐惧,就爬上去了。手机随便拍了一张,虽然很渣,但是很珍贵,还好我发了朋友圈,不然这张照片也跟着我的手机一起被淹死了。徐小猫的手机回国以后掉马桶里了,照片也都没了,这是我游记照片不多的原因。。。顺便说下防水套,千万别淘宝买十几块钱的,我前面提到的那对小夫妻俩人手机全部进水就是拜十几块钱的防水套所赐。我们是在船公司里面买的,虽然很贵,一个200,但是亲测有效,下了好几次水都完全没问题。但是拍照不可以,在水下,触摸就没反应了。所有这个防水套的作用就是防止手机放在船上丢失。如果你足够机智又够拼的话(比如我)你可以在浮潜的时候在水面上打开摄像,在下面拍够了,浮上来的时候按结束,这样就有一段视频可以留一下啦!

【首次浮潜】浮潜之前,我很期待,而且很自信,因为我水性不错。但是普吉这两次浮潜的经历,让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想浮潜。但是也不要因为我这番话让准备海岛行的童鞋产生恐惧感,也希望不要激怒热爱浮潜的人,每个人对事物的感知都是不一样的,我只想说一下我的感受,让大家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危险。
浮潜工具一定会用到的就是那个呼吸管和浮潜镜那套东西+救生衣了,可以淘宝购买,船公司也都会免费提供。如果嫌弃船公司的不干净,可以买一个一次性的胶嘴,合人民币20 。脚蹼和浮潜袜按个人需求吧,如果怕被珊瑚、石头划伤可以买一个,不然没太大必要。我们下水的地方是在海中央,所以不会被划到脚,珊瑚又不长在水面上、我们第一次浮潜租了脚蹼,第二次浮潜没粗。我个人更喜欢不穿脚蹼的自由感觉。
正式浮潜开始,徐小猫率先下水,在海里扑腾的欢。我还是怂包一样的顺着梯子下水,救生衣带来的浮力让我无法掌握平衡,我开始紧张了。然后旁边有个泰国人,他把我脑袋往水里按,告诉我不要紧张,没问题的。但是我脑袋一扎下去我完全掌握不好呼吸,不断的呛水,海水依然是猴咸,哪怕它更清澈一些。自我折磨了10分钟吧。突然有一个瞬间,我可以很好的呼吸了、惊奇的看着珊瑚,看着那些可爱的海胆,还有热带海洋的鱼!但是这种美好的探索很快就结束了,我眼镜略微有些进水,开始辣眼睛。于是我抬起头想调整一下,于是再次掌握不好救生衣带来的浮力,不断的嘴巴进水。。。。算了,不多说了,都是眼泪,也是咸的。虽然浮潜让我很难受,但是徐小猫浮的很嗨皮,对明天的浮潜也兴致满满,我就不行了,要说在游泳池里,他根本不是姐的对手,除了比我游的快没啥强项,但是在海里我真是弱爆了。
【情人滩】这个地方出名是因为它曾经是电影007 的取景地之一吧,不然我也无法理解这个巴掌大的小港湾如何可以吸引密密麻麻的人来踩,船靠近码头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岸上全都是人,真的一点不夸张,要不是手机进水没照片我分分钟放照片给你们看!我还是淡季去的!人多到什么程度?就是你的船靠岸了,人下船了。船要开走,给其他进来的船挪地方。岸上呢你想撒欢跑两步是绝B 不可能的,别人的伞尖不扎到你就算不错的了,就是这么的密密麻麻!!!但是俗人还是要拍照的,于是背对大海,面对密密麻麻,拍了一张照片。可以看到,我已经占到齐膝深的地方了,并且一个巨浪过来给我拍成了落汤鸡。。。对路人甲的拍照水平还比较满意,是不是有一种岛屿清静的假象,哈哈哈。

【竹子岛】
竹子岛的海水比皮皮岛的还要美啊,碧海蓝天,沙子也是白色的,但是沙滩不是很细。在这里就是自由活动啦,我们俩玩沙子玩的不亦乐乎,俩老外看我俩玩一直在笑。。。心里是不是在想:幼稚鬼!

【猴子沙滩、燕窝洞】
午饭就是船公司安排随便吃的,不赘述。提一句,那边苍蝇不是一般的多,就当看不见吧。。。。
下午的行程就完全是走马观花了,因为担心猴子袭人,完全不让下船。燕窝洞也就是燕窝洞而已,没什么意思。走马观花完毕后,大概四点钟乘船返回普吉本岛。
【let's relex SPA点评】
插播一句:晚餐我只想说芒果糯米饭真的是太好吃了!!!Pad Thai也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我好像连续三顿饭都点了这俩东西吃!!吃饱了去的let’s relex做SPA,累了一天放松放松嘛。我好好说这个SPA。
14年在巴厘岛的时候做过两次SPA,一次是当地的bonjour ,小有名气。环境一般,服务态度很好,享受程度一般,可能跟我选择的服务内容不好有关系,做的是那种泥巴敷全身裹热毯子的受罪SPA。第二次是酒店送的露天SPA,哎呦环境真是好的屌炸天,原谅我没见过什么世面。。。。我词穷,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做的是莲花精油按摩吧,舒服的完全忘了自己姓啥(酒店叫皇佳彼德曼哈,SPA是酒店赠送的蜜月礼物)。这次SPA经历给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所以我非常期待泰国的SPA!
L家也是普吉比较有名的SPA了,环境是无法和巴厘岛的皇家酒店比的,但是比后来的两家简直好的不是一般的多,环境给三星半吧,很干净,如果做全身护理是可以在自己的房间洗澡的,配有一次性的bra和底裤,氛围和味道都挺棒的。手法和专业素养给四星半,真的很舒服,我躺下来刚想说请把灯光调暗一些觉得有些刺眼,他们已经动手调暗了,而且两个服务人员之间几乎没有口头上的交流,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后来那两家服务人员全程在唠嗑的。。。价格给五颗星,我们没有在淘宝上订,直接去的。价位不算贵,两个人做了半个小时的足部按摩加1个小时的精油按摩才600多块钱,出来有热茶和小点心~这个价位在泰国当地算比较贵的,但是很推荐!
温馨提示:1、喜欢放松的尽量选精油按摩,不会出错,很享受;泰式古法按摩,听着像是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感觉,但不要贸然尝试,做的好的地方可能会让你全身关节都打开,做的不好的地方就是重量级选手在你身上碾压你。。。草药球按摩我也做了,不好玩!
                  2、有晒伤一定要告诉工作人员,不是所有的SPA都可以做的;
                  3、一分钱一分货,便宜的SPA馆还是不要去了吧。
做完SPA大概10点多了,走回酒店。芭东的夜晚很喧闹,有乐队,有站街的人妖,有小贩,有闪烁的霓虹。这并不是我的菜,回酒店睡大觉去。

Day 3 6月6日皇帝岛浮潜 +banraya酒店

【第二次浮潜】早上依然是去船公司乘游艇出海,这次的目的地是皇帝岛。中途停靠在一个海湾开始45分钟的自由浮潜。由于昨天不愉快的浮潜经历让我有些发毛,但是本来已经晕船的我如果选在呆在摇摇晃晃的船上我会更加难受,于是硬着头皮下水了,继续重复昨天的不愉快的经历,就这样,我还给自己录制了一个视频,喝了不少水,用生命在自拍啊!!!后来把自己搞到晕海了开始,我赶紧游到船附近上了船,虽然在船上的每一秒钟都是受罪,但还是保命要紧,这两次不愉快的浮潜让我对明天的深潜充满了恐惧。建议如果怎么也体验不好浮潜的童鞋不要离船太远。
【最美海滩】终于盼到浮潜时间结束,大家纷纷上了船,快靠岸的时候在船上就可以看到水下一群鱼在游,那海面仿佛就像融化的蓝玻璃在晃动,真的太美了。下了船以后还需要搭乘摆渡车,皇帝岛修建并不是非常好,更自然一些。一路上都是坑坑洼洼非常颠簸,可以随处看到岛上的小动物们。我们的目的地是richa酒店海边餐厅的一片海滩,真的太美了,晕船加颠簸的我状态不是很好,但是下了车见到这片海滩,我瞬间满血复活,撒丫子冲向大海。这里是真正的碧海蓝天,水清沙幼,椰林树影,是我此行见过最美最美的海滩。它的名字英文拼写我真的记不住了,应该是B开头,如果没记错可能是Batok Bay,发音类似于“八通”,非常像“芭东”我跟着船员学了好几遍,旁边的一个泰国人看着我一次又一次的学“八通”嘎嘎笑。

绝对完全没有PS,真的就是这么美!!!

这张照片是在秒拍上截图的,我好凄惨,但是可以看出在这片沙滩上我真的超级开心!!

在这片海滩也就玩了半个小时,就回到banraya开餐了,午餐做的比较精致啊!没有选择在皇帝岛过夜的游客下午就是在banraya自由活动,4点去码头乘船返回。而我们是选择在banraya过夜的,事实证明我这个决策是相当英明的,皇帝岛真的太美,我真的不想匆匆离开,下面的照片包含了下午再次返回这片沙滩的照片。

还是少不了温馨提示,虽然没有水下活动,在海边游玩心大的人比如我还是尽量把手机放在防水套里,我拍前面那些照片的时候,一个浪过来,手机就挂了(所以只能分享给你们一点点可怜的照片。。。)科普一下现在手机进水以后的处理,如果是海水,你也别费功夫吹了,直接拿去售后。如果只是沾了普通的水,立刻关机,千万不要用电吹风去吹,售后人员告诉我用吹风机很容易把停留在外沿的水吹到手机里面。虽然手机进水了,有点不开心。但是还是要保持一个好心情,出来玩嘛,最重要的一定是开心~~

【Ban Ray Resort and SPA】午饭过后即便我再想去那片海滩也要先回到酒店放一下行李收拾一下,说起酒店,皇帝岛一共有三家酒店:档次最高的是The Racha酒店,风格很希腊,6月份最便宜的客房预定价格差不多是每晚1800元不含早餐,非常适合喜欢泡酒店的土豪们。我们住的banraya档次居中,风格比较原始的度假村。酒店内随处可以见到小木屋和茅草顶,相对于recha来讲更有民族风一些,booking上当时的价格在600左右含早餐,我们是淘宝订的一日游1100多含banraya住宿+早餐,相比booking的价格我们两个人只花了500多就体验到了皇帝岛一日游。订这家酒店记得要选豪华房以上级别的,因为便宜的客房是限电的,想开空调睡觉可能是有些难度,这多出来的几十块钱就不要太在意了。我们订的是超级豪华房,就是一个小木屋,外面看还不错,进里面去我都惊呆了,瞬间想去《爸爸去哪儿》们里的各种“豪华房”也是相对而言,其实难副,不过度假村里还真的挺美,有大片的椰林和无边泳池,这个价位真的是不算贵了。还有一家酒店是三家酒店中档次最低的叫Rayaburi Island Resort Phuket,我不是很了解,不多说了。如果对皇帝岛三家酒店有选择性障碍症的可以看看下面这个链接,很详细:
对了,虽然那片最美的白沙滩归属于Recha酒店,但是你可以随时搭乘岛内的摩托前往,从我们住的酒店到那片白沙滩只要50泰铢~
因为明天才会玩酒店,所以关于酒店风景的照片放在明天的行程记录中,先放两张客房照片,就是个小木屋(从AGODA截图),在里面也不让穿鞋,而且也没有拖鞋。。。

【Recha的海边餐厅】如果你来皇帝岛,一定不能错过的海边餐厅就是这家,消费确实不低。我们俩看单点有点贵,又不知道什么好吃,就点了两份一样的西式套餐,一份三百多吧,吃的很好很饱。餐厅没什么人,非常安静,烛火莹莹,地板上的猫慵懒的伸展着四肢。我们从夕阳西下一直坐到月上枝头,只可惜是半弯残月。2011年在漳州火山岛的海边酒吧被“海上升明月”震撼住了,那个景色我至今难以忘记,一轮大大圆圆的明月挂在半空,海面波光粼粼,像一副油画,又仿佛彼得潘好像随时会在月球表面留下他穿梭的影子。好吧,我扯远了。。。美好的一个夜晚,想想明天就要深潜了,紧张紧张紧张。。。

Day4 6月7日 let‘s go diving!!!

PS:由于我和徐小猫手机先后落水,照片尽失,相机里的照片寥寥无几。深潜照片由于保存在U盘里得以幸存,会借用一些深潜店拍的风景图片。

【深潜】深潜项目是出行之前在淘宝订的,每位399元,赠送水下跟拍服务,有360度无死角高清照片和视频,超棒的(记得带U盘哈)。
我和客服小妹聊的超级开心,她说给我走个后门帮我挑最好最好的教练!!我真的觉得那个小教练是最棒最棒的。接下来所有的照片都是深潜店帮忙拍的,一些加水印的是风景照片是他们给每一个客人都会赠送的,我也借用一下哈!
【你如何想象深潜?】深潜在你的脑洞里是什么样子的呢?在我的脑洞里,是要开船把我们拉到海中央,然后带着我们垂直下去一米米的向下潜,想到坐船,想到去一望无际的海中央,想到去深不见底的大海,想到失败的浮潜经历,我的小心脏一直试图从嘴里蹦出来,真正下海之前,我紧张到拉了两次肚子。

【深潜前小课堂】我们一到店里,有个光头大叔长的很欧美的非常热情的迎接我们,我逢人就说我紧张也是醉了。大叔和蔼的说他们非常专业,不要紧张,放松,然后让我们坐在沙发上先填一份疾病调查,签了“生死状”,接着观看一段中文教练讲解注意事项的视频。视频过后,我的小教练甜甜的出场了,他很黑,个子矮小,眼睛亮亮的,看起来就超级的可人。他拿了全套的潜水设备给我们细致的讲解在水下遇到各种情况如何应对,如何交流,亲自示范,亲自调教。虽然他全程讲的是英文,但是很慢很慢,英语四级水平完全够用,请放心。在这个过程中,有任何没听明白的或者是自己有疑问一定要勇敢的表达出来,如果到水下出现问题就太糟糕了。我听完了除了紧张没有别的问题,因为我没想到下个海五脏六腑都会受到挤压,没想到眼镜可能会进水、呼吸管会脱落等问题,算了不吓唬你们了。我告诉教练如果我要求返回请让徐小猫继续,不要被我影响。但是徐小猫傻傻的问了问题如果耳朵进水怎么办。。。教练笑的可甜说这是个好问题!回答竟然是进水没关系,上岸蹦蹦水就出来了。

【深潜装备】课上完了,就开始洗澡穿潜水服了,光头大叔眼力超级好,他问我穿多大鞋子,我说38,他一脸黑人问号的看着我,我想想我说中国码数他哪里懂,我就说我穿UK7码,他还是一脸黑人问号。最后他让我伸出脚丫子给他看看,他看了以后直接拿了一双超级合适我的鞋,这技能简直了!由于肩部有一些晒伤,所以穿紧身潜水服压的肩膀疼,但是还是觉得自己超级酷!一行人前往深潜下海点,这条小路和这片海是不是美极了!

小甜甜告诉我我们是从海边下水,一点点的滑入海底世界,我安心很多。在海边由教练帮助我们穿戴其他潜水设备包括氧气瓶啊压力表啊检查面镜呼吸管,再次训练呼吸以及各种应对方案。我还是想说我那会儿紧张到不行了,但是依然强颜欢笑,一步步背着沉重的装备走向大海。小甜甜负责带我,徐小猫的那个教练也很尽责,但是没有我的小甜甜可爱。光头大叔全程拿相机拍照,教我们摆POSE。还有一个打酱油的兄弟不知道是干嘛的。

【深潜过程】从石滩上往前走几米,教练会让你面朝上躺在水面上,他会给你戴上脚蹼拖着你往海里走,然后把你翻过来让你试试你是否可以掌握好呼吸,再然后把脑袋扎进去,让呼吸管完全进入水中,再试试。这个OK的手势不是POSE,教练会一直用手势问你OK吗?如果OK就要比给他看,他才会带你继续下潜。

我感觉良好,小甜甜就拎着我开始往前方游,我全程都没有感觉到我是在向下,而是在向前,所以恐惧心理消除了大半。但其实每下沉一米,他都会问问你是否OK ,如果你不OK经过调整后还是整个人感觉很不好,可以要求返回,但是深潜也就结束了。我潜到不知道是几米的时候貌似是耳朵非常不舒服,我调整了几次依然不舒服,我害怕我再潜下去耳朵会爆炸,我打手势要求返回。其实如果返回对于教练来说再省事儿不过了,但是我的教练没有放弃我。他传递给我的意思是让我再好好调整一下,不要放弃。于是我就调整了下,继续往下潜,耳朵的不舒服竟然也慢慢消失了。我们潜到了10米深的海底,这个过程有一段时间我和徐小猫是手牵手的,教练们也怕我们看不到彼此会害怕。我抓了一把海底绵绵的沙子,看到了鱼群,看到了尼莫,遇到珊瑚的时候要保持屈膝的姿势,不可以触摸更加不可以踩珊瑚,我们闯入海底生物的世界已经很打扰了,应该尽可能的避免破坏他们的家园。大约40分钟以后,不知不觉的我们竟然返回了水面,小甜甜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你和海底世界都太赞了!!”
浮潜失败的童鞋不要恐惧,深潜其实比浮潜安全很多,毕竟是一对一的教练全程带你,浮潜是没有人看着你的。如果有机会,真的还是要体验一次皇帝岛的深潜,美妙至极。

深潜结束后,小甜甜告诉我们,虽然这次深潜和潜水证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如果以后我们想考潜水证,可以提这次的深潜经历,这是真正的深潜~我们给了两个教练分别100泰铢的小费表示真诚的感谢,但是光头大叔却找不到了,无奈我们只得先行离开。去泡酒店的无边泳池,去逛酒店的椰林。给你们欣赏下banraya酒店的风光吧~~

离开皇帝岛之前,我们在酒店大堂等待船员来接。我在桌子上看书,徐小猫在玩手机。突然有个人在背后拍了他一下,我们一抬头,是光头大叔哎!他说店员跟他说我们有事情找他就找过来了,我们非常惊喜,双手递上了100泰铢表示感谢。光头大叔也很惊喜,一再表示感谢,我很的觉得泰国人大部分都还不错,尤其是小岛上的人,更加淳朴。
下午16:00左右,我们乘船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我最爱最爱的皇帝岛,前往普吉本岛的卡塔海滩。
【卡塔之sugar Marina Rwsort】
普吉有三大海滩,从北向南一次是芭东、卡伦、卡塔。最开始我的计划是由于进行了连续两天的出海一日游,再加上我比较喜欢泡酒店,我想去邦涛海滩那边SALA酒店休整两天。刚才看了一下那个酒店的豪华泳池别墅套房现在是2800多一晚上,我们那会儿才1000出头,但是我综合考虑了一下第一住两晚要2000多,酒店内消费很贵,估计住两晚上全部加起来要3000多;第二此行的目的并不是泡酒店,而是希望能深入泰国当地,感受一下风土人情,在酒店里泡着只能是得到非常好的放松,有悖我的初衷;最后就是SALA不属于三大海滩,接送机是要加钱的。其实我说这么多,中心思想还是我穷,你把握到了吗?但是放个SALA酒店的图给你们看看,现在3000多就觉得不是很值得的了,当时1000多真的是超值。

最后我选择了sugar Marina Rwsort(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酒店点评】这个酒店是地中海风格,最有特色的就是酒店的星光泳池了,晚上泳池里面的灯亮起来的时候,在里面游泳和海底寻宝一样。另外酒店内部的装修很不错,这个价格完全值了。但是这个价格是不含早餐的,酒店的早餐90多一位,屁民的话还是叫酒店的room service吧,上面的东西很便宜,20多块钱就能吃饱。酒店的位置也很好,出门左拐往下走有好多饭店,到最近的海滩也就步行5-10分钟,放一些酒店的照片。

还不错吧~里面布置的也非常好,很宽敞,人字拖,沙滩毛巾,购物袋,迷你冰箱等应有尽有,就是泰国酒店枕头普遍偏高,这一点不太舒服。。。
由于本来回来的就比较晚了,所以整个晚上基本都在吃饭和瞎溜达当中路过。卡塔这边的饭馆都喜欢站在大街上招揽生意,我记得有一个餐馆的小男孩儿我们每次路过他都大喊“吃了吗”,令人忍俊不禁~卡塔的餐馆实在太多,我没什么好推荐的,只有在我吃遍了的情况下我才有资格推荐。但是我还是很推荐芒果糯米饭和PAD THAI ,国内做的真的不正宗,好吃到爆啊!!!

Day5 6月8日 Nook Dee酒店 +卡塔海滩

没错儿,我又换酒店了。当时订的时候既无法舍弃sugar那家的星光泳池,也无法舍弃NOOK的无边泳池,看地图离的也不远,干脆两边都住一下。上午退房是11点,我俩干脆睡到了10点多,度假嘛!睡个懒觉有什么不可以,不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就要早起折腾自己。我退房的时候,前台和另外一对儿游客说现在没有大床房了,如果想住大床要等到下午3点,不相等可以住双床(也是拼在一起的),一会儿告诉你们我为啥提一句这个。退好房以后我们就开始按导航找nook dee ,显示很近但是就是找不到,甚至方向都走反了。但是感谢我们的迷糊,让我欣赏到了山上的美景。

如果你想从sugar去nook ,出门左转,走不远的一个十字路口的右边,有一条缓坡向上的路,爬那条路就好了,最多10分钟可以找到nook dee 。拿箱子往上爬很累,但是打车司机和我们要人民币60块钱左右,这点路自己还是可以坚持的,人少行李多的还是不要难为自己了。

【酒店点评】 nook dee 酒店建在山上,视野非常非常好,但是这也带来一个问题,就是酒店在半山腰上出行不便,吃饭什么的需要下山。酒店是浓浓的现代泰式风格,随处可见大象的元素。价格方面,我们住了一个晚上是600块含早餐,而且早餐不管是位置还是内容都很不错。内部设施很好,非常干净。只是我们订的是海景房也太坑爹了,必须走出阳台才能看到海,这也叫海景房我也是醉了,我看还不如订普通房了。。。酒店的工作人员态度一般,见到欧美人热情到炸,还好我不是玻璃心,无所谓。但是他们跟我说了同样的话,想住大床等到下午三点。。。这是什么套路呢?老夫老妻了没必要非挤在一起,于是我说要立刻入住,双床也OK 。酒店的无边泳池很大,尤其我去的时候整个无边泳池就我们俩人,爽歪歪了。泳池边上其实是几十米的山脚下,危险动作,切勿模仿。

我用绳命拍的那些仿佛站在天空之际的照片全都没了!!!

【卡塔海滩】
酒店到卡塔海滩是有班车接送的,但是频率并不高。见过了皇帝岛的海,卡塔的海滩就完全不能入眼了。攻略上都说卡塔是三大海滩当中最干净的,如何如何好。但是其实不然,我觉得和国内北方的海边没有什么区别,甚至有很多垃圾。但是这里却是冲浪爱好者的聚集地,集中了大量的欧美人,在这片沙滩上就不是那么很容易见到中国人了。
这个海滩喧闹的很,有玩拖拽伞的,有冲浪的、还有日光浴的。我们两个吃货在711买了一堆吃的租了两把椅子一个伞躺下开吃。
一直躺到日落西山,才离开,虽然感觉还是比较放松,如果让我重新安排行程,我更愿意把这两天放在清迈。晚上就吃是吃吃逛逛回酒店刷微博微信一切可以刷的东西。。。

疯狂吃喝了几天貌似又肥了,不过出来玩,我不会在乎这个,肉是暂时的,毫无忌惮的吃喝玩乐这种感觉却是永远的。

Day6 6月9日 她虽然话不多,但笑起来是那么平静悠扬

早起吃早餐,哎呦不错嘛~面朝大海吃早餐,不得不说,泰国的牛奶好纯好香~~今天就飞清迈啦!我非常向往清迈,感谢去过四次清迈的NAM给我做的详细的攻略,让我避开了什么千人火锅、芒果啥啥啥的。

亚洲航空】我们是下午14:25的航班吧,到了机场徐小猫办行李托运,我去洗手间。等我出来发现他办托运遇到问题了。工作人员跟他说我们的行李超重了,我也不多说废话。总之是我才知道亚航是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的,每人可以免费随身携带7公斤。托运不超过15公斤的话是900泰铢吧,超过的话就是1800泰铢,这个数值大家自己再好好查一查。地勤态度恶劣,根本别指望她告诉你你的行李多少公斤,不过柜台上在称重的时候可以看,但是当时我们并没有这个意识。后来就凭感觉把行李箱里的东西塞到随身携带的包里面,再超过15公斤的话我也没办法了。最后称重不到15公斤,乖乖的去行李票购买柜台消费了900大洋,心碎。如果早知道亚航是这样的,就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上买好行李票,才几十块钱。亚航的餐饮也不是免费的,我巴巴的等饭,结果想吃是要花钱的。。。我穷啊!!还是坚持到了清迈再吃吧。从清迈机场里面的柜台登记打车的话好像是120泰铢,我们直接出来打的车150,20分钟左右吧就到了让我惊艳的清迈往昔旅馆(once opon a time)。
清迈往昔】这家小店位于清迈古城里面,房子看上去是非常古老的建筑,日式味道颇为浓厚,像日漫里的场景。老板之一虽然是当地人,但是长了一张日本脸,也很客气,喜欢点头哈腰。我当时选择这家旅店一是因为位置,我喜欢古城的清净;二是因为这家店从内到外的布置我实在喜欢到发狂;三是看评价说酒店所有的工作人员态度都超赞,我看到有评价说有一位旅客是很早很早的飞机,老板三点多就起来做早餐打包好让他带着。
先给你们看看这家旅店的布置,我有一点拍歪了,但真的很美。

不过这家旅馆也不是完美的,内部设施有点一般,硬件还可以,卫生间卫浴都是科勒的,但软装差强人意。但是我下次来还会选择住在这里,因为店里的人实在是太好太好了。
【riverside】这是一家餐馆的名字,一切收拾妥当以后打个双条直奔这家餐馆(60泰铢,泰国的双条都可以讲价的,都不贵),河边的位置都被预定了(其实那河像泥汤,蚊子又多,没啥好的)基本都是老外在这边吃,NAM很会推荐,不是说有国人在的地方就不好,只是猎奇心理罢了。
点饮品的时候我实在受够了每天的橘子汁柠檬汁,想来点不一样的,就选了个最贵的,那个最贵的单词我还不认识,实在懒得查想想最贵的一定好喝,结果耳光啪啪响,难喝死啦!又回归了柠檬汁。至于菜嘛我们点了绿咖喱鸡、芒果糯米饭、小食拼盘,我霸占了柠檬炸鱼,徐小猫霸占了蜂蜜棒骨,我一直吃到恶心才松口。。。真的,没出息。结账的时候想趴在栏杆上吐,但是我忍住了。。。这顿饭消费了300多人民币,在清迈的物价当中算比较贵的了,一般的100多就吃嗨了。吃完饭走过了横跨美萍河的大桥,云影叠在河面上,很美。

【换钱】普吉那边换钱的地方就和国内的银行点一样多,走几步就是。所以我们并没有带太多泰铢去清迈,吃完饭我们像钢从赌场出来一样,输的连个打车钱都没有了。。。只能走着找换钱的地方。至少找了大半个小时才找到一个换钱点。那个地方也正是一个夜市所在,发现老外都超级爱买那些特别民族风的东西,文化不同吧。
【泰式古法按摩】我记不清我那家马杀鸡店叫啥名字了,在古城外围边上。院子太美,各种植物高低错落。我被院子里的美景吸引了进去。整个店的氛围感觉就是很别致,价钱也不贵。1个小时的泰式古法才500泰铢,和芭东的L家比简直不要太便宜,但是做下来还是感受到了一分钱一分货不是没道理的。首先清迈这种家庭式的马杀鸡店遍地都是,有的布置的很别致,看着好像挺高级,有的干脆就像国内的足疗店。价钱普遍都不贵,但是我接下来做的这两家都不能洗澡,也没有一次性的内衣可以穿。都是提供的类似于国内洗浴中心那种衣服,看着干净,实际干不干净不知道。会进一个只有地板的房间,上面铺好了垫子。我们俩趴下去以后倆胖阿姨就进来碾压我们了,全程在龇牙咧嘴当中度过。他们俩非常不专业,一直在聊天。按摩结束后回到大堂有热茶和西瓜,竟然都被我吃光了。。。虽然大老板人特别好,院子又美,但是我不会再光顾了。。。不能洗澡就让人完全不能忍受。

【旅馆老板】做完马杀鸡已经是10点多了,我们回到酒店发现旅馆大门已经关了,自己不知道怎么开就在外面研究。老板听见声音赶紧跑出来,还和我们说sorry,难道不是我们回来太晚打扰到他吗?他特别耐心的教我们怎么刷卡进来,让我们选第二天的早餐,他起来给我们做。这个老板真的很赞~·

Day7 宁曼路的夏天

给你们看看一个男人做的早餐!!!颜值和美味并存啊!!!旅馆的早餐一共只有四种,我最推荐我晒图这个~~

【iberry】这是我今天行程的第一站,给司机看这个大头娃娃或者那个大粉狗一般都知道这里。这么可爱的店在国内一定是很贵的,但是这么一大碗薄荷茶(脸都盖住了)只要不到20人民币,而且很好喝。我们还特意找了一家店买了两罐带了回来。这里没什么太多的介绍,就是拍照+享受饮品+购买周边。

建议早点来这家店,我们走的时候人就渐渐的多起来了。
从iberry 出来,走着就可以到宁曼路的主路,由于我只有今天一天的时间可以在这边瞎逛,辅路基本就都没逛。我相信很多人会觉得宁曼路是高级版的鼓浪屿,一样充斥着各种文艺小资的店铺。与鼓浪屿不同,宁曼路上的小食和商品物价非常接地气,但是我不知道在泰国的物价水平里算不算贵。
宁曼路上我没有什么攻略,都是随走随停。推荐三家餐馆和聊一下最后一家SPA店吧!
【MAYA四楼的回转火锅】
具体叫什么名字我记不住了,在MAYA的四楼,牌子是红色的,375泰铢一位,限时75分钟。
攻略:一定要坐到靠厨房的位置,服务员装好盘直接放在他们面前的传送带上,我们当时就特别幸运的被安排到那个位置,什么好吃的你都可以先端过来。我最推荐的就是鱼片、虾仁和一些小时蔬。回到国内以后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像清迈那样好吃、干净、货真价实的火锅店,我俩一直没出息的吃到最后一分钟,真的很好吃。如果有机会再去清迈,我还会去吃。

【背香奈儿的大猫】
从MAYA出来过个马路就是大猫咖啡馆啦,我也忘了叫啥哈哈哈。可以和大猫拍照,里面的饮品也绝对不能错过,点上一杯解解火锅的油腻,价格也不贵。

【The  Salad concept 】
就在宁曼路的主路上,门外有铺格子桌布的小桌子,挺显眼的,靠近13号辅路。我只想说,量大!便宜!颜值高!好吃哭!!我就放图不说话了!!!

吃就推荐到这啦,因为只有一个胃。这三家店都是去过四次清迈的NAM给我推荐的,不然宁曼路上那么多饭店,我真的不知道去哪个,即便看到MAYA里面的回转火锅,我也不会进去吃,因为我的想法就是回转火锅国内有的是,谁出来还吃火锅?

【宁曼路掠影】
清迈,你真的是一位长在东方的洋妞啊!!!

【马杀鸡】宁曼路的一天是以主路上的一家马杀鸡店的按摩结束的。不管是主路还是辅路,大大小小的马杀鸡店到处都是,基本都是私人开的。我们来回走了宁曼路两遍,发现一个规律。谁家门口鞋多,谁家生意就好、也许是一见钟情的缘故吧,从MAYA出来靠马路右边有一家门很日式的店,看着很干净。老板话也不多,不招揽生意,让你自己随意看。我喜欢这种感觉,就在这订了。本来我是要做精油按摩的,徐小猫选的草药球热敷。等我们上楼的时候我看到了草药球我觉得好好玩,就有点动摇了,然后就征求徐小猫的意见,徐小猫说你都做过精油按摩了也来点别的,我想想也是。做完了就只想跟他说:“老子信了你的邪!!“
原谅我这家店名字记不住了,优点就是老板人很安静,大门弄的是我的菜。缺点:依然不能洗澡,私密性很差,没有一次性内衣,按摩师聊天,手法感觉很敷衍。
这次泰国的三次马杀鸡,我总结下来的经验是,要么就做最好的,要么就不做!!大大小小的家庭式马杀鸡店真的感觉白花钱,不过各花入各眼吧,我是比较喜欢专业一点的SPA中心。另外还有一点,是我看别人评论提到的,就是普吉那边有一个O开头的SPA中心也挺有名气的,他们家有那种4个小时的SPA,但是我看评论说一直叫你洗澡洗澡,实质的按摩也没有太长时间。

明天就要离开清迈了,我真的有太多的不舍。清迈的古城让我想起了《南方姑娘》:她的话不多但笑起来是那么平静悠扬,她不需要臃肿的棉衣去遮盖她似水的面容。

Day8 人生境界真善美 这里已包括-再见清迈

早上起来,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不同以往的阵雨,这次的雨下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整理好行李,准备退房。老板还是那么好,主动借伞给我们。

【柴迪隆寺】清迈古城并不大,从我们住的旅馆走十几分钟就可以到柴迪隆寺。入乡随俗,穿了长袖长裤进了柴迪龙寺,虽然我不信佛,但是我觉得佛堂毕竟是圣地,可以无知但不能无畏啊!据说佛结善缘,你用手机拍他,就与他结了善缘,把手机带回家等于把佛也请了回去。不管是基于此,还是礼貌,我俩没有拍任何照片。
柴迪隆寺有一个主寺,太美了,精雕细琢的,是与故宫不同的另一种金碧辉煌,踏入圣殿,正面与两边都是佛像,心中不禁敬畏起来。我看到最前面有好多人在跪拜,记得要回来还愿哈!
从圣殿出来,就可以看到大佛塔了,我手机百度了一下这座大佛塔的历史,竟然有600多年了,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N次方在的时候。。。。它就已经存在了,如果建筑有灵魂,不知道他们怎么看待世间沧桑。大佛塔的图片可以去网上搜搜看,但是我觉得还是不要剧透的好~~
【煎蛋小店】从柴迪隆寺正门出来,右转,一直走,快走到尽头的时候,我找到了NAM给我推荐的小店。这家小店可以说其貌不扬,我在那转悠了5分钟才发现它的存在,毫无B格,看着也不怎么干净。好吃不过路边摊嘛,兴高采烈的就进去了。

一盆煎蛋你做的这么好吃你觉得真的大丈夫吗???他们家菜单都带图的,想吃的不要担心哈!他们家的泰国凉茶啊、面包啊、方便面都很好吃!写着写着我都开始咽口水!但是不太能吃辣的童鞋方便面千万不要点辣的,我真的辣哭了,没脸的和老板要了点清汤。

吃完这顿午饭,就意味着要真正的告别清迈了。回了旅馆取了行李,老板帮我们叫好了去往机场的出租车。上车之前,我特别想跟老板说一句:你的生活简直让我嫉妒。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说出口。我不喜欢大城市的繁华和喧闹,我也不喜欢小城市的落后和无聊。清迈这个城市,尤其是古城,就像我在云南上空拍摄的照片一样,心里某个地方突然就被照亮了。而这种感觉,就像你爱上了一个姑娘,当时并没有发觉。

由于距离登机时间还早,我们去了机场附近的罗宾逊购物中心,花的就剩50泰铢了,这点钱打双条去机场都不够(60差不多,前两个司机都跟我要80)。问到第三辆双条的时候,那个司机看我手里一把钢镚,无奈的笑了笑,让我们上车了。所以我真的对清迈人印象很好,他们热情。善良,就像邓丽君的歌一样,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28 10:50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6-07-28 10:50:09 的回复:

回复星儿:谢谢你的鼓励,我太话痨又啰嗦,一直都担心大家看不下去

2016-07-28 10:51

写的很详细呢

2016-07-28 14:23

看了这篇游记我最想说,是没写完么?不是说好的8天么,怎么变成5天了!逼死强迫症的节奏

2016-07-28 15:22

引用 荷伊HEYI 发表于 2016-07-28 14:23:38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呢

回复荷伊HEYI:我太话痨,流水账模式开启,哈哈!

2016-07-29 10:40

引用 荷伊HEYI 发表于 2016-07-28 15:22:27 的回复:

回复荷伊HEYI:木有写完呢,争取明晚之前搞定哈!

2016-07-29 10:40

引用 树深时见鹿 发表于 2016-07-29 10:40:39 的回复:

木有写完呢,争取明晚之前搞定哈!

回复树深时见鹿:加油!我喜欢你的啰嗦!超实用!

2016-07-29 12:0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1 11:54

引用 qiqiqiqiqi_ 发表于 2016-08-01 11:5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