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a彩虹之州~#L&G#夏威夷之行~12日大岛+檀香山

HelloMiss_Guo LV.6
2016-07-28 00:16 1234/13
  • 出发时间/2016-07-11

写在前面的废话

每次出门旅行前,蚂蜂窝已经成了我研究攻略的主要途径,从大家的游记问答中,获得了帮助。看了这么多年,第一次想到要为自己的旅行写点啥,除了留个纪念,可能也可以帮助到想去夏威夷的蜂友们。
       萌生去美国的想法大概是五月份,前两年只去过港澳日韩,这次想尝试一下“冲出亚洲”。一开始想去美西,后来拖拖拉拉六月份才把签证搞定。看了很多有关去美西的游记后,感觉有点难度,越看越头大,最终放弃。但心有不甘,不想浪费签证,突然想到海岛难度应该不大,于是把目的地改为夏威夷。现在觉得这个决定也挺正确。
       本人文笔不好,擅长流水账,多图预警。

准备工作

when&where

订好目的地,立刻了解了一下夏威夷夏威夷由八个海岛组成——夏威夷大岛茂宜岛欧胡岛可爱岛、你好岛、摩洛凯岛、拉纳岛、卡霍奥拉维岛。大致看了一下各个小岛的介绍,我们决定,除了欧胡岛,再选择一个夏威夷大岛Hawaii Big Island,也就是“探险之岛”,据说这个岛屿的海岸上有现今世界上唯一的两个气候带。
       时间定为7.11-7.23。(为了凑便宜机票

机票

主要是在携程、Expedia还有各大平台上看的,最后还是靠比较懂行的同事帮忙,订了两张日航机票,¥5310/张,来回分别是关西机场和成田机场转机,还可以顺道买点日妆和零食。由于檀香山大岛之间也需要飞机,所以我们提前在夏威夷航空官网订了两张来回机票,¥1375/张。

酒店

酒店主是在booking和agoda上看的,最后确定了两家,7.11-7.16皇家科纳酒店Royal Kona Resort和7.16-7.22太平洋海滩酒店Pacific Beach Hotel。后来在Expedia上也搜了一下,价格都差不多。

夏威夷的酒店会另外收取度假村费和停车费,度假村费大约20刀一天,停车费大概10-30刀之间,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告诉前台要停车,前台会给你办理停车卡。这两项费用都是结账的时候信用卡里直接扣除。

租车

租车都是在租租车平台搞定的。考虑到大岛公共交通不便,景点又多,所以租了5天,中型SUV,而檀香山公车多,只最后2天租车,主要用来去奥莱运货还有最后一天到机场,卡罗拉那一档的。全都是租的Alamo公司的。租租车平台会提供驾照翻译件模版,免费租用GPS(后来没用到)。在美国,谷歌地图还是很强大的。

之所以选择Alamo,主要看中可以免费增添驾驶员名额。

其他

通讯方面,我们在某宝购买了at&t电话卡(信号较好)、浮潜用品(眼镜、呼吸器、涉溪鞋),租赁了随身Wi-Fi和Gopro。另外还买了保险(美亚万国游踪),预订了檀香山接机(¥79/人)。

小贴士

在做各种准备要付款时,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信用卡的活动,看看有没有什么优惠或者有什么活动可以参加。这次招行和中行都有美国行的许多活动,我就是发现得太晚了,错过了几个,损失了好几千分的奖励,不过也及时参加了几个满额返现的活动。虽然返现也有小几百,苍蝇腿也是肉嘛。(贪小便宜思想作祟

一定不要忘记带驾照原件。

如果转机的话,出发那一程尽量预留久一点的时间,万一飞机延误呢。

有事就说excuse me, 凡事加个please, 事后多说thank you。在那里几乎每个人见面都要一句How are you doing today?你可以简单回一句Good/Not bad....当然如果英语好一点或是想练练口语,你可以再多说几句,老美都挺喜欢扯老空的,虽然都不走心。哈哈。

其他的注意事宜就直接说到哪写到哪了哈。

另附各类网址:
威夷航空官网:https://www.hawaiianairlines.com.cn  可先注册会员,这样值机速度快,托运行李有优惠。
叮当车:http://www.waikikitrolley.com/
阿拉莫娜:http://www.alamoanacenter.cn/shops/index.aspx?cate=17&shop=104
奥莱: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俺是分割线

好了!万事俱备,只等出发!!

DAY1 上海➡️关西机场➡️火奴鲁鲁机场➡️大岛

出发前一天俩人都睡不着,卧谈到凌晨,接着迷迷糊糊睡了三四个钟头。闹钟一响,立刻清醒了。高铁+地铁一路颠簸,终于到达浦东机场。结果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没有可以坐在一起的位置了,只能前后座。看来以后得提前在网上选好座位。
       接下来是意料之中的飞机延误,但没想到的是,这次延误竟然延了3个多小时。还好第二程在关西机场有5小时的逗留时间,否则铁定赶不上。

到了关西机场,一下飞机,立马扫货。我事先带着一个空箱子登机的,正好可以装。

好多皮卡丘。

由于飞机座位间空间比较小,所以换什么坐姿都不舒服,明明又累又困,但是怎么也睡不着。

终于熬过了8个多小时,抵达火奴鲁鲁机场。下了飞机,办理入境手续。有很多台机器,按照提示进行信息指纹录入、拍照,然后带着打印出来的单子到入境人员处回答问题。问题很简单,类似为什么来夏威夷?准备呆几天?这种,接着再录入一次指纹,就可以入境了。
       话说虽然入境比较繁琐,但是出境程序特简单,扫一下机票就可以了,连章都不用盖。

出了机场,靠着自己东摸西找外加工作人员的指引,我们来到了夏威夷航空航站楼。大概路线就是,拿好行李,走出航站楼右拐,坐电梯去3楼,就到了。
       那里有好几组围成一圈的自助值机机器,有中文选项,拿出预先打印好的机票预订单,扫一下上面的二维码,就会跳出信息,确认之后再自助托运。美国境内航班托运箱子都是额外收取费用,之前游记里看到都是17刀/个,我们是15刀/个,可能是因为注册了会员。

时不时有小鸟飞进候机厅找食吃。

大约飞行了40分钟,就到达了科纳机场Kona Airport,果然非常朴素,放眼望去,啥都没有。

出了机场,看到不远处好多租车公司的接驳巴士。我们坐上了Alamo的蓝色小巴去提车。由于租车费用提前就在租租车平台付掉了,所以办理提车手续很快,也没有推荐额外保险。不过个人建议可以再买一个道路救援险,以防万一。我们没有买,后来还真遇到了些麻烦,浪费了不少时间。
       我们之前预定的是中等SUV那一档。提车时,dealer还主动帮我们升级到野马。很惊喜,车子也很新,才行驶了2000公里。新手上路,有些忐忑不安,时刻注意着路边的限速牌。不过事实上,大岛地广人稀,很多老美几乎不看限速牌,车速非常快。

一路慢悠悠地开到了皇家科纳酒店。在前台check in时,工作人员主动帮我们把房间升级到豪华海景房。皇家科纳停车费是10刀/天。

一进房间,便被眼前的海景shock了一下,好美。

酒店位于海边,像一艘大轮船,天天伴着海浪声睡觉,在海浪中醒来,但一点不觉得吵。

酒店就在科纳镇上,周围吃喝非常方便。

第一餐去了不少蜂友推荐的阿甘虾Bubba Gump Shrimp。味道不错,量很大。服务员非常热情,时不时要来确认一下Is everything OK?

最后结账时,账单上已经帮你计算好15%、18%、20%的小费各是多少钱,只需要选择一项加一下就可以了。我们一般都是18%,然后再凑个整。

Run表示你还在思考点单,翻到Stop就表示可以点单了。

科纳小镇也很热闹,到了晚上每家饭店都会点起火把,到处欢声笑语。路过了ABC超市,进去转了一圈。

有趣的LOOK

DAY2 超市采购

前两天几乎没有睡,第二天睁眼已经下午了,玩景点也来不及了,只好先去附近超市采购一些生活用品。从酒店到最近的沃尔玛大概10分钟车程,停车免费。
       沃尔玛旁边还有一个大型超市叫做SAFEWAY。两个超市都去了,总体感觉沃尔玛更便宜商品种类更多,而SAFEWAY买量大的商品会划算一些,实行会员价,结账的时候会主动赠送会员卡,直接享受会员价。我们主要买了一些零食、水果和矿泉水,另外这里的商品基本都比ABC便宜不少,有需要的话可以多买一些备着。

五彩缤纷的蛋糕,满满都是热量,没有食欲。

好多商品量都巨大,下不了手的感觉。

safeway的草莓4刀一大盒,后来几天都没吃完。

回到酒店,前台赠送了一瓶蜜月香槟。(其实我们已经结婚一年了

不喜欢喝香槟,但是拿来拍拍照还是很美的。这一瓶香槟被L先生在后面几天全部喝光。

晚上去吃了OUTBACK STEAKHOUSE。点了最有名的洋葱花,还有纽约客和沙朗,尝试了medium rare(相当于三分熟)和medium(差不多五分熟)。餐前面包味道很不错。洋葱花很大份,很油,根本吃不掉。YELP上竟然有人吐槽说洋葱花分量比以前小很多。以前的份量该是有多大。

餐前面包,简单粗暴。

medium rare

DAY3 南角公园➡️普纳鲁黑沙滩➡️火山公园

先放一张大岛地图。

前一天实在睡得太多了,晚上怎么都睡不着。俩人跑到阳台上听海浪声,不知不觉竟然天亮了。

天开始微亮了。

为了不继续浪费时间,我们决定,不补觉,直接进行今天的行程。简单洗漱后,我们便拿上备好的面包和水,踏上旅程。早上六点的大岛车不算多,路边塞着耳机晨跑的人特别多。

沿着11号公路一直开,看到South Point Rd的交叉路口,右拐,然后继续沿着South Point Rd开就能到达南角公园South Point Park。

South Point Rd两边人烟稀少,都是牧场。

南角路好像在拓宽,不影响车辆通行,只需远远停下来,等待工作人员的通行指示。

一下车,我们便被那种静谧给震撼了。满眼都是广阔无垠,只听得到风声和海浪声。不远处停着几辆车,好像是前来垂钓、潜泳的老美,大家都在很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

欣赏完后,我们继续沿着小路向前开,大约十来分钟,便看到一个很破旧的停车场,我下车到处看看,突然旁边一辆皮卡车上几个年轻人问我是不是要去绿沙滩,他们可以带我们去。我才想起来之前游记里的确有提过绿沙滩,徒步下去要花很长时间,坐车会比较快。由于不在计划之内,所以婉拒了。
       下一站前往普纳鲁黑沙滩。继续沿着11号公路开,半路遇到了一个小集市,旁边有免费停车场,于是我们下车找点吃的。

找了家非常local的小饭馆。份量依旧很大,我觉得两个人吃一份完全够了。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没开多久就能到达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TIPS:沙子真的很烫,最好不要穿夹拖,否则走路会很煎熬。
       遗憾的是,没看到海龟,不知是因为太早了还是什么原因。

11号公路

沙滩很烫,海水还是很清凉的。非常清澈,能看到好多小鱼。

继续前往火山公园Volcanoes National Park。
        还是沿着11号公路开。快靠近火山公园时,大家一定要看仔细了,注意路边的标志什么的,不要开过头。门票游记之前提过是10刀一辆车,不过我们交了20刀,不知为啥。门票七天之内有效,第二次去只需要出示一下就好了。别忘了说一下We r Chinese,他会给你一张中文地图。

我觉得火山公园有一点做得特别好,他根据你的行程安排时间,帮你规划好了几种路线。你只需要跟着他安排的路线参观自己感兴趣的景点就好了,我觉得非常人性化,而且简单易行。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硫磺气体把周边植物熏死了。

好不容易拍到了若隐若现的熔岩。

全是硫磺,而且二氧化硫真的很臭,我待了一会感觉胸闷,于是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我们只参观了4个point就离开了。本来想着后天再来的,不过后来有突发状况没有时间了,留下了一些些小遗憾。大家在安排时,可以分配大约四五个钟头,我觉得大致能游览完全。

DAY4 科纳古镇➡️冒納基火山观星Mauna Kea

早早起床,兴高采烈准备出发,突然发现车子没电了。无奈经过了层层沟通,Alamo派人来换车。由于没有买道路救援险,还得再付69刀拖车费。哎,再加上今天的行程几乎泡汤,有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在等新车间隙,我们就去科纳古镇走走,感觉也挺不错。

下午四点,换好车后,立刻出发开往冒纳基。走190号公路最近,但游记说19号公路更美。谷歌地图绕来绕去还是挑了近路。其实190号公路也挺美的,各种地貌都有,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冒纳基游客中心。下了车就觉得好冷,立马穿上了准备好的羽绒服。游客中心可能是唯一提供热水的地方了,可以提前准备泡面或者热可可、咖啡,泡着吃,免费提供一次性餐具。由于我们租的不是四驱,所以也没往山顶上开,就四处逛逛。

远处的云海越来越清晰,和余晖混合在一起,调合成了一副异常美丽的画面。

冒纳基是全球最佳观星点,许多天文台设在山顶。登山顶的汽车19:30就必须下山,以免车灯影响观星。就连半山腰的游客中心内的灯光都清一色红光,非常暗。游客中心内有观看冒纳基视频的区域,还可以买一些纪念品,加绒卫衣卫裤什么的。游客中心外,工作人员开始调试几家望远镜,分别对准了不同的星球,以供游客观看。大家都很自觉地排着队,不紧不慢。

通过望远镜看到的月球,被小小地震撼了一下。

到了晚上八点,满天繁星便清晰地呈现在夜空中。工作人员拿着一支激光笔,开始介绍星空。教游客们认识北斗七星、银河系、星座,语言风趣幽默,听着很有意思。

真正的满天繁星,太美了!

气温越来越低,我们上身虽然有羽绒服,但是下身都是短裤,冻到不行,差不多忍到八点半就溜回车里了。晚上开夜路要小心一些,没有路灯,而且可能会有动物(比如鹿。。)跑到公路上来。

DAY5 哈普纳白沙滩➡️科纳购物中心

在大岛的最后一天不想太累,所以决定舍弃比较远的怀皮奥谷,前往酒店附近的哈普纳州立海滩Hapuna Beach,沿19号公路开四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

出发前,先找早饭吃。我们选择了酒店旁边的The Rock。这家餐厅靠着海,有一半是露天的,直接在沙滩上。中间有个小舞台,每天晚上都有演出,非常热闹。

像不像在做阅读理解?

店员推荐的饮料,很好喝。

汉堡的牛肉饼非常好吃,后来在檀香山都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

面朝大海享受早餐扯扯老空。除了悠闲,还是悠闲。

可惜没悠闲多久,我们又要出发啦。

19号公路景色真心很赞,海景+火山地貌,再加上公路很宽,车子较少,开车就是一种享受。

这种路况很容易超速。要小心警察蜀黍哦!

到了那里后,大家可以把车停在下面一点的停车场,少走点路,实在太晒了。
       大多数人都是带着躺椅、遮阳伞、冲浪板来的。这里的浪很大,是冲浪的好地方。哈普纳海滩也是白沙滩,沙子又细又软,但也很烫。

和后来的Waikiki的沙滩相比,哈普纳的沙滩和海水简直太干净!很后悔没有带上泳衣!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带着游泳设备,好好在这里玩个半天。我们啥都没带,只好在沙滩边走走,踩踩浪花。即使这样,我都几次差点被浪抡倒。后来L同志实在禁不住诱惑,直接冲进了浪里!然后湿漉漉地上来,往沙滩一躺!
       这里有家小店,可以租躺椅等物件,10刀/件。还提供快餐和冷饮。

海水晶莹剔透。

车子换成白色野马了。

回去的路上想找家饭馆。无意间搜到了科纳购物中心Kona Coast Shopping Centre,停车免费。结构有点类似奥莱,有卖衣服、鞋子、GNC,还有好多小吃店。我们逛了几家,买了点鞋子和GNC。正想着吃啥呢,突然看到KFC。早就听说美国KFC的土豆泥巨大,于是尝尝看。

巨型土豆泥。

巨型可乐。

脑子一抽风,买了8块鸡套餐。土豆泥果然巨大无比,鸡汁单独装,自己浇在土豆泥上面。吃得我好满足!导致后来炸鸡也吃不下了。在这家KFC我见到了好多巨肥的接近正方形身材的老美,难不成都是吃炸鸡吃的么?不过后来去了檀香山,我还特意吃了两次kfc,实在大爱。鸡的味道和国内差不多,但是鸡肉本身比国内的好吃多了,真正的鲜嫩多汁。

DAY6 大岛➡️檀香山➡️阿拉莫纳购物中心

其他游记提过,美国安检严格,夏威夷机场效率又比较低,所以要多预留一些时间去机场。下午一点的飞机,我们9点就出发了。
        在还车前,先找了加油站加满油。听说用信用卡刷还要输入邮编了啥啥,所以我们直接付现金加油。程序如下:先把车停在某一基站上记住号码,然后去加油站的便利店,和店员说一下要加几号油、车子停在几号基站(如pump NO.3),再付钱。最后就可以去对应基站加油了。如果没加完需找钱,直接回到便利店,那里都有显示。反正非常方便。

自助加油,一般都加87号。

抵达Alamo还车点,工作人员绕车一圈,坐进驾驶座稍微检查了一下,就OK了。然后排队坐Alamo接送巴士抵达科纳机场。
       这里要注意的是,车子会停靠两个站点。下车前要问一下司机是不是你的航站楼。

接下来还是自助值机、托运,排队安检。队伍的确挺长,不过我觉得速度也挺快的,跟普通机场差不多吧。科纳机场里面没什么可以逛的,只好玩玩手机,看看地上蹦来蹦去的小鸟。

机场停满了小飞机。

最后看一眼大岛的火山地貌,再见了,大岛

很快就抵达了檀香山。我们是在某宝找了家旅行社接机。那天就我们两个人,于是相当于坐着“专车”。大约开了二十多分钟就到酒店了。司机听说我们租车回机场,提醒我们要错开交通高峰时段(早8点和下午3点左右),会堵车。

关于这个接送机,我之前也研究了一下。夏威夷的接送机公司非常多,我看了Robert Hawaii和Speedi Shuttle,感觉都挺不错的,大概30刀一来回,在官网上填一下到底和离开的时间和各项信息就可以了。我们离开的飞机是10点,保险起见6点半就要出发。考虑到接送机公司每单接人可能会比较多,怕耽误时间,所以想着还是自己租车靠谱些。不过如果飞机时间不赶的话,选择这些公司也挺省事的。当然某宝上找的也还挺靠谱的,还能更便宜一些。

到了檀香山,感觉完全另一种风格。大岛地广人稀,檀香山就是一座大城市。生活设施完备,街上全是游客,非常热闹。刚从大岛回来,还有些不习惯。
        放下了行李,我们准备直接去阿拉莫纳购物中心Ala moana Center转转。这次旅行之前特意办了张JCB,据说坐叮当车粉线可以免费。果然,出示一下JCB司机就让上车了,一卡可以供两人免费哦!如果没有,车票是2刀/人。

叮当车都是人工报站,一到站,司机还会拉铃铛,“叮叮叮”,有种复古的感觉。每个司机都非常有耐心,靠站时,经常会回答车外不会坐车的游客的问题。我这班车的女司机报完站后,还忘情地唱起了歌,太有趣了。

阿拉莫纳购物中心非常大,里面几乎应有尽有,离Waikiki海滩也不远,所以有时间的蜂友们可以天天来转转。
       只顾着购物了, 也没拍什么照片。

这里建议大家前往阿拉莫纳的商场,比如Macy's时,先去visitor center另一张九折券,很多东西都可以折上九折。可怜我是最后两天才发现的。

DAY7 檀香山乱晃悠

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在酒店周围乱晃悠。路过一条美式“小吃一条街”,由几辆汽车围成,每家店都开在汽车上,中间空地摆放了桌椅和遮阳伞。小食很多,拉面、虾饭、刨冰、烤鸡……不时会有小鸟飞到桌上,对着你的食物“虎视眈眈”。

过马路之前要按一下这个按钮,然后再等待行人绿灯。

叮当车

晚饭去吃了期待已久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排队的人很多,七点拿号,八点才进去,而且进去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拿号,可见受欢迎程度。

菜的份量相当大,意面非常好吃。不过蛋糕我没觉得特别惊艳。

DAY8 波利尼西亚文化村

今天是波利尼西亚文化村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一日游。
       我们是在波利尼西亚官网订的票。http://chinese.polynesia.com
       提前10天订票可享受票价9折。我们选择的是大使套餐。提前把预定单打印出来,上面有上车时间和地点。

这里想给大家的建议就是,我当时是收到海鲜牛排的吸引才选择这个套餐的,但吃下来感觉自助餐的感觉一般般,大家可以选便宜一些的套餐,性价比更高一些。

早上十点我们来到接送地点,大巴已经停在那里了,导游会拿着名单核对,然后发一张贴纸,要贴在衣服上。上了大巴车,开往文化村。一路上,导游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路过的各种风景,不会让你觉得无聊。大约一个小时就能到达目的地。

一路上的景色也是美不胜收。

到了文化村,会有中文导游陪同游览整个村庄。据我们的导游介绍,文化村是非盈利机构,全部的收入是用来给杨百翰大学帮助大学生的。
      在文化村里,总体来说,多数时间都是在看表演。表演都很搞笑,笑声、掌声不断。除了看表演,还会带着你亲身体验土著的生活方式,如钻木取火、草裙舞、打击乐器等。

波利尼西亚文化村中的6个村落介绍。

看到我要拍照,志愿者非常配合地摆起了pose。

钻木取火表演。

爬椰子树。

上面就是那天的自助晚餐。种类不是很多,味道还可以。

晚上还看了一场表演,以一个土著人成长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村落之间的故事。表演还算精彩吧。中场休息时会免费派发一个冰激淋。(套餐含

巨大,没吃完。

演出九点结束。接着就可以拿着早上的门票去相应地点坐车回酒店了。回去的大巴很多,不用担心赶不上或是没座位。

回程大巴的司机有一点做得让我印象挺深刻。回去路上司机把车内灯光全部熄灭,让游客可以好好打个盹儿。等到酒店前十分钟,他没有马上开灯,而是用像在说悄悄话的声音轻轻地对着喇叭说,各位很抱歉打扰你们的美梦,但是我们马上要到达酒店了哦,我数三下就要开车灯了哦。

文化村的一天我觉得还挺充实的,让我对夏威夷文化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不过L同志觉得有些无聊,他说抱的期望值太高了。
       另外,导游说文化村可以找到好多神奇宝贝哦!可惜我们玩不了。

DAY9 钻石头山➡️威基基海滩

我们在酒店旁边有一家餐厅叫egg'n things,不论早中晚都有好多人在排队,于是决定去吃吃看。大概半小时不到就排到了,回头一看,后面又有好多人,生意超好啊。在门口点好单,然后进餐厅先付钱,不用算小费。然后就等待服务员带你上座。当时我不是很饿,所以我们只点了一份夏威夷风味早餐。好像所有的菜品都有鸡蛋。味道很不错,香肠特好吃。

热可可,满满热量。

接着我们就坐23路前往钻石头山Diamond Head State Monument,公车班次还算多,不用等很久。上车之后可以先问一下司机是不是到钻石头山,车费2.5刀/人。司机就按照上车时间撕一张车票给你,两小时内换乘免费。

其实我觉得司机压根不怎么看时间,你即使超时了,一般也会让你免费换乘。

我本来以为钻石头山是一座小小的山,跟晨练的森林公园差不多。到了那里才发现,山路好长啊,而且挺破的,道路都没修缮过,凹凸不平,还很窄。一路埋头爬,累得我连思考的力气都没了,几次停下来气喘吁吁,再抬头望望,还有好长!特别是到接近山顶的那段又长又陡的阶梯,好多人都累得停下来大口喘气,像是分分钟要窒息晕倒一般。

佩服有的老美,肩上扛着个娃,还健步如飞,真担心在这么崎岖的山路上,小朋友会摔下来。

终于爬到山顶,觉得一切辛苦没有白费,吹着海风,俯瞰全景,心情特别舒畅!

威基基全景

恐龙湾远景。

拥有好几种蓝色的海。

欣赏完美景了,下山感觉就轻松多了。哦对了,别忘了多带点水在身上,登山过程会很渴。山下也有一辆小车卖奶昔、刨冰,好多人在排队。

接着我们又乘坐23路回到了威基基。找了家拉面店吃了碗面,又跑到旁边的KFC啃了两块炸鸡,好过瘾!吃完立马回酒店拿了毛巾毯和水袋,跑到威基基海滩玩耍。

DAY10 奥莱一日游

今日基本没图。忙着购物了。

一早就去Alamo提车。提车点离酒店有点距离,所以我们先乘坐了叮当车粉线到阿拉莫纳,再步行10分钟,在麦当劳的楼上。这次给我们的是一辆小斯巴鲁,L同志说比野马好开。之后立刻开往奥莱。全程几乎走的高架,特别宽,单向起码六车道。

夏威夷的奥莱不大,由三块区域组成。我们基本只逛了COACH那类的区域,其他两个我看到有OLD NAVY什么的,没啥兴趣。我们十点到达,一直逛到晚上九点打烊。总体来说价格还可以,挺好买的。多关注银行的活动,可能有折上折。

晚上十点多才回酒店,十一点才出来觅食。依然是The Cheesecake Factory。这个点依然客满。

威基基海滩边一棵非常巨大古老的树。

DAY11 恐龙湾

最后一天去恐龙湾Hanauma Bay浮潜。上午先去吃了酒店旁边的The Cheeseburger,好像也很受欢迎。主要就是吃汉堡。牛肉饼正宗。

酒店开往恐龙湾不远,就半个多小时。谷歌带我们穿的居民区小路。

到达恐龙湾,停车费1刀。开进去后,还要再买门票,5刀/人。

泳衣什么是我们在酒店换好的,恐龙湾也有厕所,应该也能换衣服。建议提前带好水,那里的矿泉水要4刀。

去沙滩之前,要排队先观看一部教育片,主要讲在浮潜时的注意事项等,主要就是不要乱踩礁石,不要去你不确定的地方,不要投喂海洋生物等等。

我们去的那天风太大了,鱼好像都躲起来了,而且浮潜有点困难。人潜下去之后,就被浪推来推去,海里的沙子也在不停翻滚,视线就不是很好。越远离岸边,礁石越多,所以一定要穿好浮潜鞋,否则可能会被割伤。

找了好久才看到小鱼,收获太少了。建议大家还是在风和日丽的天气去恐龙湾,应该能看到不少。

除了礁石还是礁石。

终于看到小鱼的身影了。

回去的路上也能看到几个scenic point。

晚上又去了阿拉莫纳补点货。在那里吃了一顿中式快餐panda express。

DAY12 檀香山国际机场➡️成田机场➡️浦东机场

离开这天起了个大早,10:15的飞机。原本计划六点半就出发,结果拖到七点半。首先要去找还车点,结果几次开错,磨到差不多8点半才到机场。不过也是完全来得及的。值机、托运、出境,整个过程相当快。

去机场的路上出现了一条彩虹,好惊喜。

坐在飞机上,远远望见市区在下雨。

最后我想说

游记写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
       本次旅途要特别感谢L先生,全程司机最辛苦,虽然偶尔也会发发小牢骚,但开起车来始终认真严谨负责!
       同样还要感谢彩虹之州,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与感动。
       哦对了,最后,我一定要说一句。。。。我爱死夏威夷的shrimp了。。

引用 HelloMiss_Guo 的图片:

图中那个像兵乓球拍

2016-07-28 14:2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28 14:3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8 14:23:32 的回复:

图中那个像兵乓球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处处都有电影中的梗!

2016-07-28 17:02

引用 o新奇杂货铺o 发表于 2016-07-28 14:34:02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o新奇杂货铺o:嗯 绝对会是难忘的回忆

2016-07-31 20:5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1 01: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1 12:52

引用 bt水水水 发表于 2016-08-01 12:52:36 的回复:

回复bt水水水:嗯 写游记是挺费时的 断断续续写了一个礼拜

2016-08-01 12:56

引用 游任我行 发表于 2016-08-01 01:02:0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游任我行:手机拍出来也很美!!

2016-08-01 12:57

2016-08-01 22:59

想咨询一下 我也打算在欧胡岛后两天租车 请问在威基基附近有al的租车点吗?

2016-08-15 22:59

引用 Queena 发表于 2016-08-15 22:59:36 的回复:

回复Queena:不是很近,比较靠近阿拉莫纳,你可以先坐粉线叮当车到阿拉莫纳,再折返走个10分钟就到。

2016-08-16 09:42

再来踩踩

2016-08-16 09:44

回复Queena:我在租租车订的,指定取车点离威基基海滩有一点距离。我坐的第一班粉线,直达的阿拉莫纳商城,然后在跟着谷歌地图走了大约七八分钟 在一家麦当劳楼上。全程大约二十来分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