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留给我的美好的温暖的回忆,还想再去呆很久。

• 出发时间/2016-07-25

写在前面的话

算是回忆录类型的吧,超话唠的我,这篇字超级多,图也多。各种各样的回忆,有点像流水账了呢,这篇写了有四五天啦。希望每一个看见的都会觉得温暖。

出发去伦敦拉gogogo

早上起了大早步行去等大巴车的地方,是个好天气呢。票是一早在网上订好的,英国很奇怪,越早订票越便宜,临时买的话会超级贵的。拉夫堡感觉人很少,一路上也碰不到几个人,上了大巴车后车上人也很少,它是沿途径小镇带人的。车上还有卫生间,我管住了我的好奇心并没有去看一下。
   一路好心情和暖洋洋的阳光。

等车的地方和邮筒

因缘巧合的情况下朋友告诉我我们大学有人在伦敦念研究生是他好朋友,可以让他们带我玩一下。于是就提前联系了一下,本来是准备住智勇哥哥家的,和我联系的学长问了我他家位置在哪里,我说在伦敦四区。他说他们在伦敦一区,我每天去找他们的话会花费很久的时间。而他们几个人租了一个完整的大House,正好他们中有个人回国了,有个空房间,我可以去住一下。我说好的,明天过去看决定一下。聊天的时候,他用了家人去形容他们一起住的伙伴,告诉我大部分都是以前我们大学的,真的超靠谱的感觉。还发给我一张伦敦地铁线路图,讲真的当时看到这个图,我是这样的好乱的。后来证明我too young too simple等我真的去乘地铁的时候才发现,这比迷宫还迷宫。为了到Aldgate East时,在Tower hil为了换乘就一站路迷了半小时呢。总之呢,英文不好并且一个人千万不要轻易尝试伦敦地铁啊。我还好有个哥哥姐姐一起迷路还不慌。

为了在伦敦玩的方便点就买了这个地铁卡,不用每次坐都要买票。
顺便吐槽一下,不管你坐到哪里坐多久,好像只要进站刷卡都是2.3磅 略贵噢~

在victoria 站下车顺便坐地铁,人真的超多的呢。
  在大巴车进入车站前,我一直在看窗外,伦敦真的是个大大大大的都市啊,好多好多好多不同肤色的人,还在路边看见了好多中国美少女们。
  啊,我们大中国就是美女多啊。

第一天的游玩

和学长们还有个美少女见面拉

一出地铁站就看见上面两位帅哥来接我们,真的,看见你们的一瞬间就像找到了组织。感觉再也不会迷路,再也不怕英文不好讲不出话,也不慌啦哈哈哈~就是那亲切啊。
          带我回去住地方放个行李时候告诉我还有个同住的女生和我们一起玩下午。在他们家门口看见了等着我们的美少女炫!恩,第一印象就超好的啊下面多附加一张美少女各种照片。还有希望我给你们的第一印象都还好,嘻嘻比心。

我的美少女炫!
  笑起来好看的姑娘就是美~
  人美心善!!!敲黑板!!!划重点了!!!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

因为住的地方就在塔桥旁边,所以就步行去伦敦最著名景点之一塔桥了。走路五分钟,途径伦敦塔Tower of London。花学长和我说吃个晚饭都能到塔桥溜溜的近距离,哈哈哈所以当时就决定住在那个空房间,真的是哪里都近。
      走在塔桥的路上真的是超激动,因为动漫黑执事有一集的童谣就是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my fair lady......而且是提到伦敦很多人想起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所以我真的是一路上努力控制自己激动地心情,不停地和学长还有美少女炫讲讲讲。上面这张图应该是天蕴拍的,拍的超级棒!天气真架势,虽然伦敦云好多,但是我去的那一阵阳光很给力。

英国的天气很奇怪,可能一分钟前还是阳光满满,但是很快一阵大乌云飘过来就会飘几滴雨,但是很快云飘走了,就会立马阳光满满。所以后来突然飘雨点还是阳光普照,我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总有一种,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奇妙感。

那阵子有点云飘过来,所以这张照片有点曝光过度了。不过小伙伴看上去就超靠谱。后来真的是照顾我超多的。现在想起来还是感动满满

因为小伙伴们陪我出来玩的,所以不好意思停留时间各种拍拍怕。然后就用眼睛不停地赞叹这也美,那也美。后来我的小伙伴忍不住问我,你为什么不拍照啊。哈哈哈然后我说我不好意思总是停下来拍照耽误玩时间。他们安慰说,出来玩就是拍照啊,没事啊,使劲拍,我们帮你拍。
      所以,接下来几乎我就放开了自己。各种拍拍怕。
      我的小伙伴人真的好好啊,一直关心我各方面,真的一直 满满感恩。出门在外,有朋友真好。

炫儿,天蕴,我,还有花学长!

因为哥哥姐姐送我来,顺便和我们玩一下,这张原图找不到了,只有这个有点模糊的了。算是大合照拉

他们和我说是伦敦比较出名的建筑别名小黄瓜。哈哈哈

碎片大厦(The Shard  )是伦佐·皮亚诺设计的位于伦敦泰晤士河南岸的大厦,高达1017英尺(309.6米),是全欧洲第二高的大厦,仅次于莫斯科水星城。(修建完成后为西欧最高建筑)。586,509 平方英尺的建筑所包含了办公空间,居住公寓。另外它还包含了一个15层楼高的公共观景廊。碎片大厦的整体形态是下宽上窄,最后顶部的塔尖渐渐消失在空中,就像16世纪的小尖塔或高桅横帆船的桅杆。建筑的形式以伦敦具有历史性的尖顶和桅杆为基础而设计。                                                                                                      -----------以上来自于百度百科。
     这张被我拍的有点魔幻感了。好喜欢!

伦敦塔桥旁边的伦敦塔。

伦敦塔(Tower of London) ,是英国伦敦一座标志性的宫殿、要塞,选址在泰晤士河。
          詹姆士一世(1566-1625)是将其作为宫殿居住的最后一位统治者。
         伦敦塔曾作为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特别关押上层阶级的囚犯,最后一次作为监狱使用是在第二次   世界大战期间。
         198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里面还挺大的,记得门票好像是22磅一个成人。我们逛完塔桥就直接去这个城堡瞧一瞧了,为什么门票略贵呢。因为里面有个地方陈列了女王家的各种珠宝啊,还有个很漂亮的王冠!可惜不能拍照。
       其实啊,我没做什么攻略就来伦敦了,并不知道这个城堡有多么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回来之后搜了百科才后知后觉的觉得好厉害。
       总之,入园可以去拿个地图,可以规划好先去哪几个地方看看,因为五点半以后就关门了,所以要抓紧时间。

是上面那个图的侧面,应该是整个城堡的中心好像,四四方方的有点像口这个字。哈哈里面陈列各种各样剑啊刀啊盔甲啊甚至还有国外的刀,反正都是英文的介绍,我好像就是看个过场,具体的都是听旁边小伙伴口述哈哈哈,人肉翻译机。  人还蛮多的呢。

一个小角落

很英国的大炮

逛了城堡一部分以后,就决定去排队看女王家的王冠,已经排了好长的队呢

已经快拍到我们拉,这栋楼就是成列好多珠宝的地方了,想想还有点激动呢。见不到女王还是可以见见他们皇家的加冕王冠呢。

帝国皇冠(Imperial state Crown)属于英国皇室,用于加冕典礼和上议院议会开幕典礼。现在看到的版本是1937年重新制作的,帝国皇冠有时放在伦敦塔内展览。整个皇冠共使用了2868颗钻石,273颗珍珠,17颗蓝宝石,11颗翡翠和5颗红宝石。
     因为进去就不让拍照了,赶紧在门口拍个王冠照片。上面闪闪发光的全是各种宝石和钻石。还有很大颗的红宝石,和那个传奇的非洲之星。因为这个王冠曾经失窃过,所以现在的安保措施很完善。我们进去是从上而下参观,一路上伴随各种视频和壁画还有成列的物品来讲解皇家一些列的事情,别问我具体说了啥,因为基本上没听懂。嗯,我就是去看宝石的。
      终于到地下的时候,一屋子的珠宝闪闪发光,虽然都被钢化玻璃罩起来了,但依然不影响像我们展示它们bilingbiling的一面重头戏王冠的每一个细节都在说,我!很!值!钱!是!无!价!之!宝!
       里面有不少安保人员,还有一扇很厚很厚的门,听说如果有什么警报被触发,那扇门会自动关起来。嗯,应该为了让这王冠很安心的呆这让我们好好观赏吧ヾ(≧∇≦*)ゝ

观赏完珠宝出来的时候发现又出大太阳拉。立马拍了张阳光下的塔桥

主楼里的龙哈哈哈

一个很逗比的陈列品

这个冰淇淋是我在英国那么多天吃的最好吃的冰淇淋!美少女炫买给我吃的。奶味淡淡的,恰到好处的甜,蛋筒也脆脆的。我们当时在排队的时候,那边卖冰淇淋摊子香味就一直飘过来,出来后我们果断去买吃了,都快被卖光了。如果以后你们有谁要去玩,请一定去买这个冰淇淋吃!
      这个铁做的雕像是城墙上的守城士兵吧。这个城堡的故事特别多,很多历史上的名人都曾被关押在这里过,甚至被处死的,也有很多血腥的事。所以城堡现在还流传着鬼影传说。在城堡的某些通道里,人们常常会感到莫名其妙的阴风袭来,而且还能听到呓语般的嗫嚅声,更有甚者还曾看到过白花花的影子若隐若现。啊上面这些事来自百科,不过城堡里有些地方确实是阴森森的呢。

呆萌的站岗士兵

准备出去了,阳光已经不见了。一大片乌云飘来了。还飞过一架

城堡背面的标准游客照o(*////▽////*)q

这个是我在伦敦住的地方,花学长和我讲说因为一个多月没人住,所以帮我提前打扫了一下,还帮我把被单洗了一下晒了晒。无法用语言描写的感动。逛完塔桥和伦敦塔回来放个东西,就和一群小伙伴去吃饭了。他们说只有中餐能吃的好点,就带我出门去一家中餐馆去。终于见到中文菜单了,而且还挺好吃的。不过付钱的时候觉得伦敦的饮食好贵啊!脑子里时刻在换算着汇率不停地乘以十。一直到玩了几天才慢慢忍住不去想乘以十是多少人民币。
      到晚上洗漱时候发现,欸,没带牙刷。匆匆忙忙的下楼请花学长带我去外面超市买个牙刷。那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天刚刚黑,超市在家门口的拐角处。要走一小段路,买回来他和我说这边黑人比较多,晚上轻易不要出门,不然遇见打劫就不好了。我在很专注的侧脸听着,突然一只手从后面伸出来拍在他肩上,吓得我一边尖叫一边往旁边跳,以为我们这么惨遇上打劫的了。后来才知道是和他们一起住的小伙伴。真的是蛮搞笑的当时,手里攥着才找的硬币都要吓掉了。
      嗯,很开心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那天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单独住一个房间在陌生的地方安心睡着了,而且是关着灯,可能是给我一种家的感觉吧,毕竟小伙伴都有种家人的感觉了

第二天出发去白金汉宫

坐地铁去白金汉宫啦
     他们说来英国都快一年了都没去过白金汉宫,也是第一次去,哈哈哈感觉我去就是带大家玩了一下伦敦著名景点

嗯,警察好喜欢骑马啊

白金汉宫的广场中央耸立着维多利亚女王镀金雕像纪念碑,顶上站立着展翅欲飞的胜利女神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不好,下了很大的雨,特别的冷就像中国十一月份那么冷。换岗仪式就那么泡汤了,很多人在等换岗仪式来着,我们几个人也在门口等了很久,那一阵雨下的特别大。最后有工作人员说取消了。我们看好多好多人在排队,顺着人群找到了买票的地方。票是按时段卖的,我们赶紧去买票买到了下午的票,一开始以为要按时间进去,后来才发现是按排队来的。但那时候不知道大家又冷得不行,临近中午又冷又饿,赶紧去周边找个地方喝点东西歇一歇。

匆匆忙忙乘雨停了拍个照。阴天的效果不好

维多利亚女王镀金雕像纪念碑 和胜利女神近照

找到了一家小店,坐下来歇一下。手里拿着的是白金汉宫的门票。
    啊,对面坐着的是我从大一就认识的准哥,很巧的是他们这一批来英国留学的几个都住在一栋楼了。本来说英国就想请他带我玩一下的。毕竟是我们七弦吉他社的,认识好几年的老朋友了~因为昨天去考雅思了,一直到晚上才回来一起去吃饭。人一直都超好的!

本来这张图是我准备举着自拍的,不小心手伸到旁边那桌歪果仁那去了。那人很热心的说要帮我们拍。so~算是唯一完整的合照啦

抓拍~

偷偷拍一张~

因为看不懂菜单,随便瞎点个喝的。结果真的超级小啊,一开始天蕴告诉我是小的,我以为是小杯的而已,没想到好迷你啊,就是一口,而且超级苦的。
     嗯,所以学好英语很重要!

仿佛听见了炫儿在说带我带我带我

再加一张自拍。反正坐着也是坐着

喝完咖啡就出来排队啦,没想到下午人超级多的啊。绕了很多很多圈啊。人家都穿着羽绒服,我们那天真的要被冻死了。我还记得排队排了一半我们中饭也没吃,又冷。我默默的从书包里拿出了大的保温杯,里面装着我早上带出来的热水。到了一杯热气腾腾的水在杯盖里,他们都惊呆了,问我为什么有老年人的习惯。哈哈哈总之几个人分了一杯热水扛过了寒冷。

和准哥的自拍!

那时候快排到我们拉~激动地自拍!

这些是白金汉宫的纪念品,最后逛完白金汉宫出来就可以买买买了。因为白金汉宫内部不让拍照,所以内部照很可惜的一张也没有。但是眼睛很努力的记下来了!进去是要安检的,背的包身上装的东西都要安检,人要过安检门。一切没问题以后,进去会有人给你讲解器,有很多语言,很棒的是可以选择中文讲解!里面的每个出名的陈列品都有详细的视频和解说噢,可以边看边听,我终于不再像个傻瓜一样听得一知半解了。
   进去讲解器就开始播放了,你会先看见女王那驾很出名的马车,非常的华丽。若皇宫正上方飘扬著英国皇帝旗帜,则表示女王仍在宫中,如果没有的话,那就代表女王外出。我们去的时候女王应该去避暑去了,不在皇宫里。(btw真的超冷的,为嘛还要去避暑。
    嗯,然后就可以跟着解说器的讲解一步步朝前走。就可以慢慢游览只开放的三个区域了。全程大概需要2-3小时吧。奇珍异宝蛮多的,还能见到皇家宴客的地方。真的一切很英伦。需要自己亲身体验。

女王家的后花园

游览完啦,出来背面的照片拍一张

外景

准哥帮我拍的。简直不需要修图嘻嘻

很漂亮的草坪

在白金汉宫的外围了,有电网和扎人的铁刺在墙上。莫名其妙的想到监狱

因为出来快一天又冷又饿,我们直接在回去路上看见汉堡王就去吃东西了。有英文棒的小伙伴在,都不用看菜单了。饿起来什么都超好吃呢

炫儿买的超好喝的朱古力奶。英国的牛奶真的比有的水还便宜。好羡慕!!!

我住在四楼,往下看房子带个大院子,花学长和我讲天气好的时候他们会在院子里BBQ   应该很有趣吧

那几天的天气,真的冻得我要哭了。所以后来在牛津街买了棉袄和羽绒服

第三天登塔桥和海德公园划船

这是个总标题哈哈哈

“花儿与少年”

因为综艺节目花儿与少年上来过 塔桥 所以当时我就决定来英国一定要上去瞧瞧那块玻璃空地是不是真的很吓人。借了炫儿的学生证买了张学生票,庆幸自己还长了张学生脸。不过想个问题外国人看我们亚洲人和我们看外国人脸都很难分清哪里对哪里吧
         so学生票就是6.3磅。我们去的路上还飘了雨,但是等我们买了票上去太阳立马就出来了,英国的天啊,像个傲娇的小公举,阴晴不定,所以我还是蛮幸运的,除了去白金汉宫那天下了大雨,几乎天天好天气。

爬了很长的楼梯上来啦。在空中走廊里拍的天空,离云好近啊

哈哈哈强壮的花学长

和准哥的自拍有种想再叫一声准姐的冲动

有点蠢的标准

嗯,终于走在了空中玻璃走廊这,可以看见下面的人小小的还有泰晤士河。说实话,乍站上去腿还有点软,不适合恐高的人去。有点刺激,有点新奇,好多人在上面走来走去~~一拨一拨的

腿软着坐上去一会哈哈哈

总会有人无意抢镜头,尤其当我们用自拍杆的时候

阳光下的泰晤士河和碎片大厦

瑞士再保险塔位于英国伦敦“金融城”圣玛丽斧街30号,绰号“小黄瓜”,由诺曼·福斯特勋爵Lord Norman Foster设计,于2004年投入使用,被誉为21世纪伦敦街头最佳建筑之一。这座瑞士再保险塔是伦敦的摩天大楼,通过自然通风,使用节能照明设备,采用被动式太阳能供暖设备等方式来节能。这样的节能方式使摩天大楼比普通的办公大楼要节省50%的能源损耗。同时,它也是由可再利用的建筑材料建造而成,是一个优美而讲求高科技的杰作。
                                                                                                                                                     ---------------摘自百科。
     和碎片大厦隔条河的像子弹一样的那栋楼

三位少年

嘻嘻嘻被拍的可瘦了

天蕴拍的~比我拍的好太多。欣赏欣赏风景 就没什么玩的了  还可以在那看个关于塔桥建造的视频,满满历史感,当然了还是全英文无字幕(啊。突然觉得自己全程只能在看画面

海德公园GOGOGO

下午一群人出动,说带我去海德公园转转,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很多名人都住在附近。听说卡梅伦每天早上六点会去跑步,不过他现在辞职了以后应该不会天天去晨跑了吧
     到了海德公园天气又突变了!!!看看这草被风刮的,突然就阴天了气温都感觉下降了好几度,让穿着短裙的我说不出话来

大朵大朵的云啊~旁边湖里好多好多的天鹅呢。英国的鸽子和天鹅都不怕人的,超悠闲自在的。因为在英国所有的天鹅是属于女王的,天鹅就象征着女王威严。小伙伴和我讲,在英国所有的动物权利都比人高,如果拔根鸽子毛都有可能被遣返回国。所以它们才能过得如此自由自在吧

哈哈哈一定要我拍的凄惨的吃冰淇淋

很惨的妖风中吃冰淇淋2

准备去划船啦,准哥背影入镜

希望忽略我风中凌乱的刘海。真的笑的超傻

为什么没人提醒我的刘海如此傻!!!湖上风超大的,刮的脸疼。赶紧摆拍一张哈哈哈摇不动桨啊,怕被掀翻在湖里。这张我悄悄的加了滤镜!

大概是“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类的表达

不用划船的我和总是帅的一比的天蕴
       准哥和花学长在和另外一只船上的小伙伴比赛谁先到指定地方。虽然风超大,但是在漂亮的湖里划船真的很有意思啊

趁云散了一点露出的蓝天,很有感觉的拍一张。

划完船要离开时候路遇一条小河。

很大很大很大的草坪呢,经常看见有人躺在草坪上,草地很柔软,很干净。这张照片是另个学长女朋友帮我拍的,哈哈哈发现一直是我不好意思总停留下来拍照,但是小伙伴总是问我要不要帮我拍,而且帮我拍的都超好的!感恩~感谢

单独活动的时间

和小伙伴们去了牛津街的Selfridge之后收到了智勇哥哥的微信,因为之前说好晚上一起吃饭。小伙伴们晚上去中餐馆去了,所以要我自己去。智勇哥哥跟我说坐地铁过去,但是小伙伴看了地址说虽然不远,但是走过去也要不短时间,而且像我进了地铁肯定百分百迷路,所以他们在门口帮我找了辆出租车,和出租车司机讲了这个地址,强调一定要送我到门口,不然我会迷路的。
    嗯,英国租车蛮好玩的,可以面对面坐着,司机人超好的,我到了地方在门口和人家支支吾吾说了半天来吃饭的,司机看我讲不清就在车里对那个人喊了几句意思我是来这用餐的。那个人才叫了服务员领我进门。啊,再一次感叹要学好英文是有多重要!!!

女招待生拿了菜单给我,并且问我有什么需要的,有点尴尬并不能都看懂是什么,所以暂时告诉她我在等人,过一会再说。嗯,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的菜单,所以拍一下菜单感受一下我的痛苦!再再再一次感叹,我要学好英语!!!

前菜

前菜

主餐

主餐。这个鸡腿很好次,烤的外壳很脆

饭后甜点

这家店就是昏暗的调调,很适合累了一天然后三五好友里面坐着聊聊天。

里面有个地方有点像酒吧的吧台~

这是伦敦市中心Piccadilly Circus(皮卡迪利)的爱神Eros雕像,也就是丘比特,伦敦的标志性雕塑之一哦,有200多年历史了
    路过好多次这个雕像,台阶上总是好多人,可惜我每次都是匆匆路过,后悔没有坐在台阶上拍个游客皂片嘤嘤嘤。下次再去一定要坐上拍照!!

一家很可爱的橱窗,大概牛津街那边是伦敦晚上街道上人最多的地方了吧。这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很难得人那么多欸

和智勇哥哥路过M&M豆旗舰店,真的毫不犹豫立马进去了,里面人好多啊,空间也很大,好几层呢,记得以前在电视上看见介绍美国的M&M豆旗舰店看人家拿个袋子按着大管子的开关豆子哗啦啦的往下都要羡慕死了。终于自己也可以拿个袋子随便挑!!!

旗舰店专门售卖M&M巧克力豆和周边。内部色彩缤纷,十分热闹,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可以在此拍照留念,选购一些市面上稀有的M&M豆做礼物。

各种颜色的巧克力豆装在巨大的容器里挂在墙上,甚是壮观

从楼梯上下到第二层我就一直在叫哇塞,五颜六色的玻璃管,满满的巧克力豆,还好自己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心情,不然感觉自己都想葛优瘫在里面不走了

一按就可以出豆豆的地方

超级震撼我的好嘛

什么颜色的都有!

这是智勇哥哥的手,他拿着袋子让我挑。自从进入这里面,我就一直傻笑着,到处都是巧克力的香醇味道,感觉自己晚上喝的红酒都要在这里醉了。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傻笑的表情啊,一个充满趣味的地方,值得去玩一下

各种玩具周边,在付钱的时候哥哥还给我买了个小毯子,关键M&M豆真的很便宜啊!要不是怕化了真想一人带一包回来
      M豆拟人造型,比如英国卫兵状、骑士状、披头士状、跑车兜风状

M豆的周边小玩具真的超级多的小玩具。

M&M's World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把MM豆的形象做的各种可爱拟人。
   拍照都要拍不过来了

出了旗舰店就准备去唐人街找我的小伙伴们,入口有个大灯笼

小伙伴们在唱歌,很巧的是哥哥送我去居然还见到了认识的人就是上面的那个姑娘。好像是听过哥哥讲过课,果然世界真小啊。智勇哥哥还献唱了一首歌可能学霸做什么都比较厉害吧,唱歌也好听~!在我心里一直超厉害的

又可吃饭又可唱歌

当当当,我们吉他社吉他手准哥唱歌敲好听的

唱完歌出门感受到12点多的伦敦有多么多么冷。穿短裙的我一直在打寒颤,而路上人都穿着厚衣服,甚至有个小伙伴穿了很厚的羽绒服。还好后来天蕴把他外套借我穿一下,不然那晚真的要冻发烧吧大概在此再一次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

大概凌晨一点多唱完歌吃完夜宵我们一群人回去了,全部呆在准哥房间瞎聊聊。大概有九个人吧。哈哈哈大家几乎都是葛优瘫了。超好玩

这时候差不多已经伦敦时间夜里两三点了,大家依然那么有精神,各自抱着手机和电脑。 这三天都是大家带着我到处玩,麻烦了大家不少地方,有你们在我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迷路或者看不懂英文等等一些事情。大家都很有梗,也很会接梗,一起出门玩非常的有趣一点也不会觉得无聊,天蕴的英文和认路真的一级棒,花学长对我的一路照顾,美少女炫儿对我的贴心照顾,还有超可爱的准哥。和你们在一起回忆对我来说很珍贵。爱你们

另个朋友带我出门的两天伦敦游

在英国林肯上学的一个朋友在我来之前说好带我玩两天,所以剩下来在伦敦的两天都是他带我玩。本来说好早上去King Cross Station去找他,带我去9又4分之3那拍个照,因为我从小就看哈利波特的书,非常着迷JK.罗琳写的魔法世界。但是昨晚睡得太迟,等同哥都到了车站了我才起来,他告诉我那边人排队非常多,所以手动拍个照给我看看就当去过了。
     匆匆忙忙赶到地铁站口等同哥上来的时候,有歪果仁以为我不知道怎么去地铁买票,还来问我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说我在等人,然后人家还很贴心的说一句有什么需要帮助可以告诉他。简直热情啊

逛逛牛津街

等到同哥我们就去了牛津街拉,在那边看见了一家好大的玩具店,各种毛茸茸

玩具店门口,可爱的小熊

因为昨天被冻得不行,而且过几天要去苏格兰听小伙伴说苏格兰特别冷,所以去优衣库买了件羽绒服,还有在ZARA买了件棉衣。后来证明买棉衣真的很重要,避免被冻死在苏格兰

一直都匆匆忙忙的走路,难得停下来拍个街景照,同哥拍照技术杠杠的~~

哈哈哈这里就是杨洋他们花儿与少年去找肖恩羊的地方

这个车上全是闪闪发光的水钻

同哥一直冷漠脸

电话亭也算的标志之一了吧

又逛到M豆旗舰店啦

白天可以在门口拍一张了,依然好多人,后面光头大叔好抢镜

又忍不住进去了,今天知道M豆上还可以定制字

白天的唐人街大灯笼

路边街景

这也是花儿与少年第二季里杨洋他们路过的那个爱神小雕像~可有标志象征呢,作为杨洋的颜粉在这边拍了不少他路过的地方!

准备去地铁回去吃饭,非常巧的是我朋友居然也认识智勇哥哥,不过都是家乡人想想也算正常。然后就约好中午一起吃饭来着,智勇哥哥在我们住的附近办事,所以先回去再出来玩

嗯人人都是靠一边站的,素质整体水平真的很高啊,我第一次坐手扶梯的时候总是会不在意并排站,一直被提醒后来就习惯了   一个良好的习惯是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持才能长久的吧。

地铁帅哥一枚

又可以吃中文点单的菜了,嘻嘻嘻每个菜都烧的很好吃,吃的敲开心。     欸,拍了那么多照片都忘记和哥哥合拍一张了只能从他朋友圈盗个图发上来了。

这张太呆萌了哈哈哈

吃完饭和哥哥告别以后,就准备去利物浦车站坐地铁去大英博物馆那边。有个EAT的那个店里的三明治还是面包的超级好吃,加热过真的让我觉得好吃到没朋友。因为之前炫儿带我去利物浦车站那个超大的BOOTS去买东西然后顺便走这里买的面包当早饭,分量多口味好,里面的服务员超逗,一直在叫 I Love china

在车站门口打个卡!里面人很多啊

车站里各种各样的商店。我看见lush之后就嗷~的一声冲进去买买买了。里面的店员好多都是妖娆金发小哥们!

妖娆金发小哥背影

金光闪闪的肥皂

各种各样的气泡弹,要是我家装浴缸的话我估计我会忍不住各种买买买吧
    里面的味道都好好闻啊,店员态度也超级好。

之前和炫儿来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车站很眼熟,总感觉自己不是第一次来似的。后来和同哥来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曾经大三时候看过一部电影,《新乌龙女院2》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里面有一段是她们在这里跳舞掩护女主角甩掉监视人员,就在这个大厅里。让我觉得很惊喜,因为很喜欢那部电影,有种现实和二次元的交汇微妙感。

很英伦的车站,人来人往

大不列颠的博物馆

英国国家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牛津大街北面的罗素广场,成立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珍品,及很多伟大科学家的手稿,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英国国家博物馆拥有藏品800多万件。由于空间的限制,还有大批藏品未能公开展出。

大英博物馆游客照打卡!

一进去的大厅,看起来就不一样呢,可惜手机拍摄只能拍一部分,博物馆非常的大,进去可以领个地图规划一下自己想去哪几个展馆看,不然一圈走下来会累坏的,大英博物馆不用门票,免费哒。人也是真的超多的呢,但是大家都很有礼貌讲话声都特别小,馆内一直比较安静。

好像是可以租解说器听的,但是我当时为什么没租有可能是不知道也可能赶时间吧哈哈哈
    有时间而且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到时候租个解说器慢慢逛个几小时,应该会收益良多。

东方艺术文物馆
      该馆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文物十多万件。其中,中国陈列室(中国馆)就占了好几个大厅,中国文物被大英博物馆视作最重要的收藏之一,总数多达23000余件,珍品如山。大英博物馆称古代中国藏品与古代希腊埃及收藏一并为大英博物馆收藏的最重要最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大英博物馆中的展品从商周的青铜器,到唐宋的瓷器、明清的金玉制品,很多文物都是绝世珍藏,例如敦煌壁画、东晋顾恺之《女史箴图》的唐代摹本等等。
    在中国厅中央墙上有几十平方米的敦煌壁画,其割痕虽犹可见,却难掩其久远的鲜丽及三位“浓丽丰肥”菩萨的雍容华贵。英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国宝级敦煌画卷及经卷多以万计,除了这幅壁画,其他藏品在中国厅内却难觅踪迹。

从中国真的掠夺了超级多的宝藏啊,难以计数吧,中国展厅非常大,同哥一直在我旁边说 你看看你看看 这些都是从我们国家掠夺来,虽然说保存的非常好,但是想想都是自己国家的东西,难免还是会心痛啊!

中国展厅里几乎全是中国人哈哈哈,大概大家都很在意自己国家的东西都有什么被强占了吧

瓷枕一样的东西

这个像珐琅瓷一样的葫芦真的很美欸

歪头萌萌哒

这个应该是印度的什么法器

印度的这个真的好好笑哈哈哈哈哈

同哥真的超爱国的,看完一个和我讲一个说简直掠夺狂,心痛之类的话看的超仔细的  反正我并不能看懂辣么多英文

这个就有点过分了,难以想象当时他们怎么把这么大的石像从我们国家运来的。

喜欢这个坐姿!100分!!!

这个佛像真的超级巨大,只能摆在楼梯中间

第一次见法老王木乃伊~不知道几千年前风沙国度的王有木有预知到自己有一天会被那么多凡人天天参观自己的尸体。哈~有部电影《博物馆奇妙夜3》就在大英博物馆拍的呢,里面还用黄金碑复活了法老王!很有趣的电影,值得一看,看过再来这里会觉得很妙!

哈哈哈哈这个超萌的啦

你们说像谁!

即将游览结束的照片

走了一圈出来,腿超酸的,和同哥坐凳子上歇歇的自拍照!

糊了就看看有多少人把

大英博物馆门口的电话亭,其实里面贴了很多不可描述的小广告照片,哈哈哈就不放图了怕审核不过

The London Eye

准备去伦敦眼路过的街景

英国花真的很多啊 拐角随处可见

住在这样的房子里  一定会很幸福吧

每天都会看见的红色双层巴士,就是一直都没找到理由去坐感受一下  有点遗憾

我们是走到伦敦眼下面的  还挺远的呢

瞬息万变的云啊

遗憾就是让我下次再去的动力  下次一定要坐一下双层巴士

黑云压境的感觉   眼前就是阳光了  却还会在你脸上下雨

如果有单反拍出来应该更加恢弘吧

泰晤士河旁的滑板场地,很多年轻人在玩,音乐也很躁~

买票的时候 桌子上的卡片标出了在伦敦眼上可以看见伦敦各个地标性的建筑物
   门票23磅一个人  啊 到底是曾经首座最大的摩天轮

伦敦眼(The London Eye) ,坐落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是世界上首座、同时截至2005年最大的观景摩天轮,为伦敦的地标及出名旅游观光点之一。伦敦眼于1999年年底开幕,当时赞助商还是英国航空公司因此又称千禧之轮,总高度135米(443英尺)。伦敦眼共有32个乘坐舱(由序号1排列到33。因为宗教忌讳,没有13号),因舱内外用钢化玻璃打造,所以设有空调系统。每个乘坐舱可载客约25名,回转速度约为每秒0.26米,即一圈需时30分钟。“伦敦眼”为庆祝新千年而建造,因此又称"千禧摩天轮"。乘客可以乘坐"伦敦眼"升上半空,鸟瞰伦敦

已经进入舱内了   我们还挺幸运的  本来排队的人好多啊  我们两光买票排队就好一会了   但是呢 在我们买票的时候外面突然下了一阵雨
   然后排队等着上去的人少了很多,等我们买完票出来立马就让我们进去了,几乎没排队。而且最重要的是,等我们进入舱内太阳就出来了哈哈哈哈超开心

在慢慢升高

这个好像是伦敦桥吧  伦敦桥还挺多的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座

有个小型游乐场

离天空越来越近啦伸手就要摸到云

伦敦的高层建筑物特别少  几乎都能一眼看到头

BIG BEN和议会大厦

光束打下来了

快要到顶点啦  舱内其实一直有英文解说 但是大家全在忙于拍照  甚至有的人拿小型摄像机录视频

阳光透过云层投射到屋顶上

最高点了嗷~  听说最高点许愿能成真,我赶紧许了全家身体健康平

越近天越蓝

嘻嘻嘻,拍于伦敦眼上的视频

俯拍一张和议会大厦合影

好像一直都是剪刀手

找个路人帮我们拍个合照 结果被拍的那么黑

隔河相望BIG BEN

这样举起来的手显得我高,哈哈哈  因为时间不够啊不然晚上再去坐一次伦敦眼会领略不一样的伦敦美景吧

欸~一个特别的黑色电话亭

这家好多吃的呢,看起来就蛮好吃的各种寿司啊咖喱饭啊什么的 后来回去的时候小伙伴告诉我这是连锁的  到处都是

吃晚饭的路上一条街道左右两边的天气就是那么任性一黑一蓝。此时的我已经见怪不怪了

这家店是我在微博看别人推荐的,店不是很大,导航找到的,我们去的时候还在门口排了半小时队,生意非常火爆。看来真的很好吃,很多日本人来吃啊    今天走了一天同哥还是很照顾我的 帮我把书包背着。

鸡蛋卷香甜,很软糯

就算我现在看见这个鳗鱼依然能想起来当时吃的口感。酱汁浓郁,入口即化,强烈推荐。

各种各样小吃的套餐,最右边的肉好吃,还有炸的东西也很香     还点了一份寿司,啊分量也挺多的,忘记拍个照了,因为我不是很爱吃生的大部分让同哥吃了

听说这家烤鸭很出名, 本来准备明天中午来这吃烤鸭结果后来出了点偏差没吃成

嗷嗷嗷,这个地铁帅哥真的瞬间秒到了,个子超级高,简直就是衣服架子,让人不得不感叹种族优势啊种族优势

晚上洗完澡倒在床上看了一眼自己一天走的路,真的好累啊,有一天都要超过3万步了忘记截图啦
       这一天过得超充实,从早上开始一直走到晚上,脚后跟一直被磨破都没感觉到,玩的太嗨了。

在伦敦的最后一天各种不想走啊

又是一个大晴天,躺在床上就看见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暖暖的照在被子上。

到窗户边看一下,蓝天白云心情超级好

再一次去了牛津街那边,真的好喜欢啊,什么都有卖的  这家玩具店好多动漫周边呢

一家很大的lush

熙熙攘攘的人群

牛津街是英国首要的购物街,每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千万游客到此观光购物。它是伦敦西区购物的中心。

一处街景

在伦敦见了太多的人,导致我去了苏格兰时候觉得除了爱丁堡其他地方人超少

去商场买衣服啦

试衣间里的光打的太好,忍不住拍拍怕。好喜欢这件衣服,很cool

英国的商场都是一种,可以这很英伦风的样子

在ZARA店里买了件棉衣在排队付钱时候发现自己取的钱都是新的欸。女王肖像很年轻嘛

中午去昨天看好的地方吃饭,本来点的烤鸭,结果餐馆人会错意上成了烧鸭,真的是好郁闷,想吃的没吃到

吃饱喝足啦,在唐人街门口打个卡

偶遇美术馆和坐泰晤士河的游轮

国家肖像馆(NationalPortraitGallery),是英国的一个肖像艺术画廊,坐落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旁边,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北侧。自1856年起,肖像馆向公众开放。肖像馆收集了历史上的重要和著名的英国人的画像,馆藏项目包括照片、绘画、素描与雕塑等创作型态,而收录的肖像包含了亨利七世、莎士比亚、伊丽莎白二世等著名人物,英国各领域代表性人物,以及部分世界各国各领域名人。
                                                                                                                                                ———百科的话
    我带去的广角摄像头就用了这一次,然后就丢了衣服口袋有个洞我不知道。只留下这一张照片证明它存在过。

嘤,后知后觉的才知道这个地方原来在花儿与少年他们枕头大战的特拉法加广场旁边,一直想去以为很远就没说。哎,果然出去玩什么的一定要做好攻略,不然回来了总觉得自己哪里玩的没发挥好呢

凯特王妃这样被画的有点老啊,不过还是美美的

画的浴缸里的水很逼真

夏洛克-本尼哈哈  脸真的很长呢

伊丽莎白塔(Elizabeth Tower),旧称大本钟(Big Ben),即威斯敏斯特宫钟塔,世界上著名的哥特式建筑之一,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的钟楼(Clock Tower)的大报时钟。是坐落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钟楼,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钟楼高95米,钟直径7米,重13.5吨。每15分钟响一次,敲响威斯敏斯特钟声。自从兴建地铁Jubilee线之后,大本钟受到影响,测量显示大本钟朝西北方向倾斜约半米。
伊丽莎白塔于1858年4月10日建成,是英国最大的钟。塔有320英尺高(约合97.5米),分针有14英尺长(约合4.27米),大本钟用人工发条,国会开会期间,钟面会发出光芒,每隔一小时报时一次。每年的夏季与冬季时间转换时会把钟停止,进行零件的修补、交换、钟的调音等。
                                                                                    ————百科介绍
出了美术馆就赶紧去找坐游轮的地方,途径议会大厦的BIG BEN
  这个伦敦标志性的建筑物出现在各种电影啊,动漫啊之类的影视剧中,满满的历史文化感

靠近它才能感觉好恢弘的一座建筑物啊,也在这个时候发现自己的广角镜头不见了,因为无法照全貌了

下了楼梯趁机和伦敦眼近距离合影一张

在码头排队的合影

哈哈哈这张蜜汁表情,看到这知道你们真的要忍不住吐槽我这个姿势了。 再说一遍为了显高而已啦哈哈哈哈

哦莫哦莫。在拍照片的时候一直觉得有人在看我,一回头看见一个击中我心的小萝莉。也太像洋娃娃了吧,一直笑眯眯的看我,心都化了。好想偷偷把她抱回家里。私心放了好多张她的照片呢

小萝莉的爸爸把她抱起来放在栏杆上时候,实在忍不住冲过去拍了张合影,镜头感很好噢,笑起来甜的犯规了。

坐上船啦,准备游泰晤士河了

带同哥自拍,这张好呆萌哈哈

小可爱被她爸爸抱着,叼着奶嘴好可爱噢

私心多放点自拍嘻嘻嘻

噢莫噢莫,这个小萝莉总是用她的大眼睛看着我,还对我笑的那么甜,好喜欢她啊

萌化我啦,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啊!

侧面实力展示出种族优势之眼睫毛,好想抱着她回家啊啊啊!

维多利亚胜利女神像吧

总是蓝天白云

这张有点显黑了,所以加个滤镜调一下,结果有点发蓝了哈哈哈

背景是小可爱的妈妈长得也很漂亮

手中的碎片大厦

多角度的碎片大厦

总觉得云要掉下来

又看见塔桥啦  本来以为可以过塔桥的呢 不然可以去挥挥手

把同哥终于带成微笑脸了

比心

哈哈哈好显高呢

下了游轮拉,很巧正好在伦敦塔那边,走之前再拍个照片。
    买了非常多的东西,还好离住的地方五分钟,没什么时间闲逛了,因为要坐晚上八点半的车回拉夫堡。回去各种收拾,领着大包小包,和住一起的小伙伴们依依惜别。同哥就送我去来时候的维多利亚车站找来接我的哥哥姐姐。

等我八点半赶到车站的时候,哥哥姐姐在门口等我很沉重的和我说,看错了时间是八点的票,车已经开走了。得等到凌晨一点才有回去的票。我整个人是懵比的。默默的穿上新买的羽绒服坐在车站里等车,群里天蕴发了张塔桥晚上的照片来。美轮美奂,突然急后悔住在塔桥那些天那么近晚上都没有去看过灯光下的样子,也没见过桥拉起来的样子。啊是要留遗憾让我以后一定再去嘛

白天黑夜都很美
     在车站默默坐到凌晨一点坐了四个多小时车回到拉夫堡,见到了凌晨四点的英国天空。走在回去的路上都要恍恍惚惚是不是做了一场伦敦的梦了,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第二天回去休息了一整天,把去薰衣草田和比斯特买买买压缩在一天了。这个以后写在去苏格兰高地八天游里吧。有时间的话以后再单独写个买买买攻略好了

一个后记

一个小后记。在伦敦渡过了很开心很快乐的五天。感谢美少女炫儿,准哥,天蕴,花学长对我的照顾和关心,让我在伦敦超有安全感的,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带我出去玩也辛苦了,以后有时间请来找我玩,招待你们!
       还有同哥陪我逛了两天牛津街,在我买东西的时候很耐心的等我,认路也超厉害,完全不用我自己烦神。康桑哈密达~
       智勇哥哥在伦敦第一晚就接我去吃饭,后来还各种请我吃好吃的,经常回国的你有时间的话请联系我,带你见见新的家乡~
       还要谢谢哥哥姐姐送我来伦敦,还来接我。
      爱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一路照顾,会一直铭记于心。

引用 宝剑的亲故 的图片:

啊 好想去这啊 感觉超好玩!!!

2016-07-28 14: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8 14:27:4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啊伦敦超多玩具店的

2016-07-28 14:2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8 15:25

下周就去了,看了你的游记,感觉英国好冷啊,应该带什么衣物呢

2016-07-28 15:29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07-28 15:25:39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tanya:是的呀

2016-07-28 15:30

引用 燕儿在林梢 发表于 2016-07-28 15:29:45 的回复:

下周就去了,看了你的游记,感觉英国好冷啊,应该带什么衣物呢

回复燕儿在林梢:春秋类的衣服就好。如果去苏格兰的话要穿棉衣了。下雨特别冷

2016-07-28 15:32

引用 宝剑的亲故 发表于 2016-07-28 15:32:33 的回复:

春秋类的衣服就好。如果去苏格兰的话要穿棉衣了。下雨特别冷

回复宝剑的亲故:谢谢,原计划准备的短袖要全收起了,谢谢

2016-07-28 15:35

春秋类的衣服就好。如果去苏格兰的话要穿棉衣了。下雨特别冷

回复宝剑的亲故:有爱丁堡行程,要带棉衣,是吗

2016-07-28 15:35

引用 燕儿在林梢 发表于 2016-07-28 15:35:54 的回复:

有爱丁堡行程,要带棉衣,是吗

回复燕儿在林梢:最好带防风的。风比较大。有太阳的话还好挺暖和的

2016-07-28 15:42

引用 宝剑的亲故 发表于 2016-07-28 15:42:13 的回复:

最好带防风的。风比较大。有太阳的话还好挺暖和的

回复宝剑的亲故:谢谢

2016-07-28 15:46

引用 燕儿在林梢 发表于 2016-07-28 15:46:0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燕儿在林梢:不客气哟祝玩的开心

2016-07-28 21:2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1 19:01

引用 jjggmm 发表于 2016-08-01 19:0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