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shi+AAA迷妹追寻爱豆之旅-走过他们的那些足迹(感受篇)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均费用/22000RMB

这次旅行的游记分为感受篇和攻略篇。
攻略篇戳:http://www.mafengwo.cn/i/5557184.html

感受篇正式开始~~将将将将~~

作为一个日饭,对日本这个国家有执念是很自然的。
    这次的旅程,规划了很久,上次去日本还是2014年的时候,虽然是跟团游,给我的感受倒也还不错,觉得自己是喜欢日本这个国家的,特别是这个国家还是我爱豆生活的地方。
    这次我做了非常详细的攻略,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因此这次旅行算是非常顺利,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去到了,而且都挺满意的。
    基本就是一场追星的旅程,当然我见不到arashi生人,但是光是走过他们走过的那些痕迹,已经足够让我开心了(其实是在一边咽下没有中arena tour的眼泪)。
    其实越是了解这个国家,越是不想离开,越是感受到了他们社会中好的东西,才会更觉得这么一个资源匮乏的小国能够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是有必然的原因的。好吧,怎么上升到这么高的高度了,其实我只是去追星的。

接下来就是每天的流水账,如果是arashi和AAA的饭,我相信你们能看得津津有味。
    如果不是饭,但是愿意看下去的话,希望你可以在我的行程中感受到我的快乐吧。
    先表明一下自己的属性,arashi绿担,AAA紫担。喜欢arashi有3年半的时间,2013年初因为红白face down入坑。喜欢AAA有7年半,2008年末由于听了他们两首歌开始入坑的。
    行程算下来完整游玩天数13天,中间有自己一个人,也有和小伙伴一起的,反正是各种拉小伙伴一起玩的行程,因为我实在算去的比较久的。

先粗略写一下整体行程:
Day1:大阪一日游
Day2:AAA福井场演唱会
Day3:金泽忍旅+AAA福井场演唱会(uno生日场)
Day4:立山黑部忍旅
Day5:大阪海游馆+中古店
Day6:USJ
Day7:横滨一日游(追寻唯爱的痕迹)
Day8:镰仓江之岛
Day9:东京迪士尼海洋
Day10:桂花楼,台场,足立花火大会
Day11:筑地市场,惠比寿,庆应,涉谷fan club,竹下通,六本木hills
Day12:东大,东蛋,武道馆,竹下通
Day13:高尾山,超量寿司

Day1,7/14,大阪一日游,人数:1人。

(天保山摩天轮,圣玛利亚观光船,大阪今夕生活馆,J shop,hep 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

由于对于自己的身体素质充满了信心,所以我很大胆地选择了ANA的红眼航班开始了这次的旅程。结果航班延误了,但是还行,正好在飞机上睡了更久的时间。

比原定计划晚了一个小时到达大阪,从时间来说并没有非常影响我的行程,但是,我下了飞机,发现随身wifi连接不上了,这真的是吓坏我了。所以我只能待在机场连机场的wifi,勉强查一下去酒店的交通。后来wifi一直没有好,我也就不怕死地先上车了,反正先到酒店再说。
    到了酒店差不多是11点左右,居然可以check in了,我正好入住了然后梳洗一下。结果出门的时候wifi好了,之后一直都挺给力的。于是我开始了一天的暴走。
    暴走大阪用到的是大阪周游券,2300日元,包含交通以及大约30个景点的门票,我从景点里面任选了几个感兴趣的,就赚回本了。

先直接去了大阪港,吃了一顿简单的中饭,然后就上摩天轮啦。摩天轮是有两种选择,全透明的和普通的,对于恐高的我来说,透明的实在太吓人了,于是staff问我的时候我果断选了普通的。如果要坐透明的是需要等一段时间的,毕竟人气很旺,普通的话立马就上去了。在上面拿了自拍杆各种拍,摩天轮是有空调的,所以一点也不闷热。大阪港风景很赞,在摩天轮上可以看到海游馆和圣玛利亚号。

圣玛利亚观光船的航行时间比较久,45分钟,我到的时候正好是整点开船,lucky~虽然太阳很大,但是海风吹着很舒服,海上还有开快艇的人。

本来没有安排今夕生活馆这个项目,但是由于错误估计了摩天轮的时间,导致时间还早,所以姑且去一下吧,反正门票免费。里面还是挺有特色的,还有和服体验,展示的东西也都和大阪的历史有关。印象深刻的是街道的小模型做得好棒,小人也都惟妙惟肖,模型房子让我想到了小锁匠。

结束大阪今夕生活馆,正好是在梅田附近了,决定去干点正事:买烧普!哈哈哈哈。
    事实证明第一天就买烧普绝对是一个错误,由于还帮两个基友带了,光是烧普也是有点分量的。
    进了J shop反正就是老鼠掉进米缸一样买买买,反正只要是有爱拔的我全all了。J shop无论是店内还是店外都是不能照相的,所以也就没有照片了。不是很懂为什么店面的样子都不能照相呢,反正保安会过来制止你照相。

晚饭吃的一兰拉面,传说中能够吃到一滴汤都不剩的拉面。但是事实上,我是一个不喜欢喝汤的人,所以我最后死命喝完,非常痛苦,就是为了看碗底的字。抹茶杏仁豆腐才是真的惊艳到我的东西,要知道我不是很喜欢杏仁的味道,不然小时候为什么那么讨厌喝露露呢?但是这个豆腐有一点杏仁的后味,但是一吃进嘴里是抹茶的味道,非常赞,很推荐,导致后来小伙伴来了之后又去吃了一次。

吃完饭去hep five摩天轮,那时候已经下了小雨了,拍出来效果并不是很好。其实我还是蛮怕摩天轮这种东西的,恐高的我苦手,也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坐所以比较慌。hep five和天保山感觉也不太一样,天保山属于空旷地带的摩天轮,周围是海湾,所以视野辽阔。hep five是建在商场楼顶的红色摩天轮,本身可能没有天保山的直径那么大,但是由于本身就有高度基础,所以最高处也是挺高的,周围可以看到很多高楼,而且由于天色暗下来了,灯光还算可以,大红色的摩天轮也是挺好看的。
    梅田蓝天大厦走了一段,累爆了,已经是最后一站了,而且还要从hep five走很久才能到。上去之后反正也是夜景拍拍拍,发现一个人拍夜景真的不是很high,不过梅田大厦那个电扶梯挺特别的,楼顶有一个露天的展望台,还有荧光的地面装饰,穿白衣服的话荧光灯会把衣服也变成夜光的视觉效果,蛮赞的。

第一天的行程属于纯玩景点,我觉得我词句已经匮乏了,就这样吧。

Day2,7/15,AAA福井场,人数:4人。

第二天就是期待已久的演唱会了!!!喜欢AAA已经有7年半的时间了,之前出行程就开始规划要看哪场,去年10周年没有参战真是太可惜了。年初的时候规划的就是AAA的7/15、7/16福井场和arashi的7/23、7/24静冈场一起看,但是事与愿违的刷脸……但是还是在微博找到了小伙伴一起抽票,俩妹子和一个男饭。第一次看到活的男饭,有点激动。
    从大阪福井正式启用了JR PASS,这张在随后的7天里带我走遍日本的大江南北的通票,快要过期的时候真的很舍不得!!!
    大阪福井坐雷鸟不用换乘就到了,然后中饭就是在车站买的駅弁。怎么说呢,味道当然是一般,没有什么美食可以比得上我大天朝,但是很有感觉,再配上kirin的啤酒~

在酒店和俩妹子碰了头,一个是日高饭(以下称呼弥夜),一个是老大饭(以下称呼好名字同学),还有一个nissy男饭(以下称呼dengyang)。这三个同时也是arashi饭,巧也是巧。当时我在微博求同行,在微博的一个AAA群里看到弥夜的头像是nino,后来dengyang搜到了我求同行的微博,于是变成了互相勾搭到的小伙伴。
    后来准备得差不多就一起去了sun dome,之前在微博做功课的时候,一直听说车站下来还有走20来分钟,非常可怕,什么散场之后人很多,车很少,走的时候很热是噩梦。但是亲身实践之后觉得还好,可能和天气给力有关,不是很热。到了会场那边,已经有好多人了。
    AAA在中国真心没有多少人知道,但是在日本人气好像还算好,看到那么多饭真的挺好的。感觉饭AAA的普遍很年轻,我已经是个老阿姨了。日本看con的氛围很好,也有妈妈带着小孩来的,也有朋友一起穿同一系列但是不同颜色的衣服来的,各自的衣服就是自担的代表色。
    我们一到立马就去换了票,好名字同学是票通买票的,所以很早就知道位置在一阶看台。我们三个是抽票的所以还很怕位置不好,结果票还没有到手,dengyang眼尖地已经瞥见了アリーナ!!!当时简直觉得人生真美好。dengyang还在贴吧勾搭了三个饭,我们七人来了一张大合照,挺感动的~~

合照完之后冲过去买周边啦,本来只想买手灯和小熊猫挂件,但是纠结了再三还是又买了毛巾,毕竟那天是要唱ハリケーン・リリ的。然后看到了还有写真集!!!我本来就是一个对纸片还有写真集没有抵抗能力的人!!!买了团的和uno的写真集之后,包瞬间变重了。幸亏出发之前听了小伙伴的话,背了大包。手灯很美,还是可以全场统一控制的。小熊猫居然是随机颜色的,我拆出来是蓝色的,然后我就挂在了包上。

入场的一瞬间,看到舞台还有座位,顿时有种想哭的冲动,因为从来没有看过con,被这个场子一下子冲击到了。找到座位之后,发现离舞台好近啊~~~妈呀!!!当时我就燃了。在开场前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前排一个樱花妹转过来问我们要不要交换小熊,她说的“え panda”我们真是听了好多遍才听出来是什么。她说想要红色或者蓝色的,然后我正好是蓝色的,但是她也没有紫色可以换给我,不过我觉得反正都无所谓,就和她换了个绿色的(因为爱拔所以对绿色的偏爱)。那个樱花妹超开心的,一直在说“嬉しい”。通过这次旅游我发现了,其实说日本人内敛也对,但是他们在出去玩,或者是这种活动当中,真的很乐意表达自己的情绪,这个之后在去迪士尼那天还会细说。
    由于我入AAA的坑比较早,所以我一直偏爱早期的歌,这次con早期的歌只有两首,《ハリケーン・リリ》和《music》,我本来是有点遗憾的,但是!!!通过这次con,我发现现在的歌也好好听啊!!!爱上了好几首!!!

接下来是repo时间,现在已经记不起什么细节了,能写多少写多少吧。
    开场前有花车被staff推来推去,然后还有随机送花给饭,好多人都抢着要,但是后来事实证明拿了花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可能只是暖场作用吧。
    第一首《I'll be there》,简直了!!!!老大开嗓,真的就是震撼!!!!现在我已经超爱这首了。大家从升降架上降下来,打光超帅的!!!全场看下来就一个感觉,全员都太会撩了。要被老大撩死了,所以说绿色在我这绝对有毒!!!
    唱《Lover》的时候大家一起比爱心,《愛してるのに、愛せない》的水母影像很美,空中吊的水母道具突然就出现了,有点惊喜,于是第二天看con的时候就在注意staff怎么吊上去的哈哈哈。《GAME OVER》那个全场运球游戏有点特别,但是反正我都没碰到那几个大球,是要从arena的边缘把7色的大气球运到舞台中央,有时间限制,但是由于staff放出粉球的时间非常girigiri,所以总是会game over的(第二天生日场的时候,粉球差点在时间范围内到达舞台了,被戳破了,我觉得音响师绝对是故意的),然后就唱《GAME OVER》。
    《ハリケーン・リリ》简直超high,虽然发现甩毛巾的手法其实很难掌握,但是确实是在这首歌我找回了我的初心!后面《music》也很喜欢。然后其实arena和看台之间有一圈花道的,唱《music》和《恋音と雨空》的时候环了两圈。第一天我们在离花道七八排的地方,反正没拿到饭撒。但是据说一起合照的三个小伙伴,因为拿着去年10th的毛巾,还在花道旁边,shin酱和老大都对他们竖大拇指了,好羡慕~
    《さよならの前に》的全场大合唱简直要感动死了,现在觉得对这首歌超级喜欢。
    说回中间的MC环节,反正有各种秀恩爱,互相喂水啊什么的。第一天的MC有问大家是从什么地方赶过来的呀?然后说了很多日本的地区,大家就举手什么的。然后秀太搞笑来了一句,有France的吗?结果当然是没有。当时我们其实心里期待着他们再说说几个周边国家,就可以让他们知道也有中国的饭千里迢迢来看他们,结果他们还是没有问。dengyang单独喊了一句“中国”,周围的饭都说着“すごい~”,可是他们没听到。后来我们三个一起喊了一句,依然是没有掌握好时机,所以还是没有听到,这真的是这场con当中唯一的遗憾了。
    全场手灯是可以统一控制变色的,基本快歌的时候是跟着大舞台的灯光颜色变,到MC或者慢歌的时候是自己打开的颜色,反正七色可以选择。看完整场其实很累,全程都在甩手灯,打节拍,也不管手灯是亮还是暗,根本停不下来。
    最后还是那一句:感谢让我在最好的年华遇到了最好的你们。

看完con之后回到酒店附近吃晚饭,进了一家熬点店,和居酒屋差不多性质的,然后开始点菜。菜单没有图……然后我们就懵逼了……弥夜好像会一点日语,好名字同学一点也不会,于是dengyang和我连蒙带猜地开始研究菜单。后来就让老板每样各来四人份了哈哈哈哈,后来dengyang问我日语几级,我说一级,他说他也是,我说以后出去别再说自己是一级了orz。
    day2结束,感觉看con真的就像一场梦。大家约好明天的集合时间,各自洗洗睡了。

Day3,7/16,金泽忍旅&Uno生日场,人数:3人。

由于福井con我们参与两场,而福井本身没有什么很方便去的景点,于是我们选择了距离福井比较近的金泽,当然主要是因为xgg去过啦~所以从这天开始朝圣啦!
    本来怕时间来不及,因为晚上还有con,但是没想到xgg和十元お忍び的5个地方都去到了。

第1站:金泽站
    这个车站确实大气恢弘,鼓门很好看。这一天dengyang很给力,边走边看视频,找角度,截图,之后我的朝圣都参照他的这个方法哈哈哈。

第2站:东茶屋街
   就是冲着那个冰淇淋去的,其实两年前我已经去过东茶屋街,也没什么特别的,很短的一条街,很快就可以逛完的。

十元坐着吃冰淇淋的地方:

第3站:兼六园
    看到这个园林就能想到xgg在雕像旁边把十元推走,然后响起了《my heart will go on》。兼六园说大也不大,我们基本走了一圈,在xgg他们走过的地方都拍了照片,我挺喜欢那个湖的。

第4站:21世纪美术馆
    其实我觉得看了美术馆,不是很懂里面的艺术品啊,真心艺术修养不够。但是那个游泳池还是很赞的。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个作品是一只猫在枕头上睡觉,然后中间堆了一堆老鼠。我感觉应该挺有寓意的,但是要我总结我真的是表达不能。
    外面草地上那个彩色的圆圈,有些颜色重叠起来会变色,有些则不会,是不是和什么光波有关啊。
    室外那个传声筒,真的可以和另一头的人对话。当时我们走近的时候,说话对面没有人,后来听到声音传来了,一个小孩在说“もしもし”,我们就回了一句“こんにちは”,哈哈哈哈,还对话了几句没有实质性内容的,比如“誰がいますか”,“います”之类的。远处另一个传声筒那里确实有妈妈带着一个孩子,最后我说了一句“バイバイ”哈哈哈哈。

第5站:近江町市场
    海鲜真的是好吃,而且在这种市场吃又很便宜,我吃了生蚝和甜虾,然后午饭吃了海鲜丼,生蚝好吃哭了。

走完お忍び旅行,得继续回福井看con去。第二天不用买周边,所以去得可以晚一些,结果staff把昨天没有给我们的正式票给了我们,很有纪念意义(前一天给的粉色打印票,AAA world的正式票估计还没出)。第二天还是和第一天差不多的位置,arena,但是比昨天稍远一点,但是旁边就是花道!!
    还是和第一天一样的套路,这次我们已经对开场的拿花没有兴趣了。由于这一天是uno生日场,紫担特别多,看台的手灯感觉有一半都是紫色。然后由于看con流程基本和第一天相同,就挑一些不一样的地方讲一讲。
1、uno生日场的安可词从“脱力A”变成了生日歌。
2、开场前大屏幕打出了,“昨天shin酱在表演中脚有些受伤”的消息,大家都可担心了。然后开场前大家穿着这次的主题T恤和外套就这么从侧门上台了,说了一下“我们的王子受伤了”,但是shin说不用太担心,还是可以完成表演的,只是如果动作做得不好,大家就原谅一下吧。中间确实MC的时候shin酱有到后台去,估计是真的挺疼的。
3、唱《恋音》的时候走了一次花车,这个时候我见证了最大的人生赢家!!shin酱的花车过来的时候,坐在我后排的妹子拿到花了!!!而且其他成员一般都是把花扔下去的,shin酱是弯腰把花直接送到了她的手上啊!!!太亚撒西了!!估计过来的时候独有她是举着蓝色手灯的,而且最近,这个妹子都激动得要哭出来了。
4、虽然我离花道最近,但是基本上花车来的时候,门把都会往看台上招手,只有chiaki往下看了,chiaki本人真的很可爱很美。
5、7/15的con,uno的20代最后一天成为了一个大梗,被无数次提起。7/16终于正式进入30代啦,然后回顾了uno出道11年的一些照片,我觉得虽然放的是uno的照片,其他门把或多或少都想起了自己这11年经历的事情。看完这个影片,uno基本上哭了,然而当时我没有注意其他成员。生日蛋糕推上来,大家一起庆生,uno说感言,说步入30代有许多不安,然后高兴、感动,一直在流泪。我觉得这时候基本上门把们都被或多或少感染了。
    接下来开始唱歌的时候,shin酱哭了!!!!我从来没有看到shin酱在演唱会哭过啊,即使3周年大家都哭成泪人的时候他也没有哭,这次他居然哭了,这比uno哭给我的冲击还要大。后来chiaki也哭了。nissy估计早就憋不住了。
    后来老大有一句歌词没唱,我以为他忘词了还是忘记唱了,其实老大也哭了!!!但是我其实一直以为他是忘词所以在笑,《music》的花车过来的时候,老大他们距离我只有一米!!!我都看到老大牛仔裤破洞露出的膝盖了!!然后本来在求饭撒的我,就看到老大在我头顶上捂脸了,他也在哭,没法唱了。旁边的nissy已经哭得泪流满面,就和三周年那次差不多。我当时就有点想哭,AAA出道这么多年,其实都算不温不火,但是所有成员都没有放弃这个团,我觉得很不容易。
    马上11月就要开巨蛋演唱会了,大家加油!!!

散场,最后拍一张,我没有看过其他演唱会无从比较,但是灯光舞美都超赞,而且老大和nissy的唱功简直了,CD音质,uno的嗓子确实没有以前那么好,但是我还是最爱她。

Day4,7/17,立山黑部,人数:1人。

看完演唱会,和小伙伴暂时分别了一下,一个人前往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正好是在JR东日本的官网看到了9000日元的单程通票,果断走起,毕竟xgg都去过两次了,一次是大雪谷,一次是黑部水坝,这两个地方不可兼得,看得到水坝的时节雪已经融化了,看得到大雪谷的时候水坝还没有开闸。由于我是7月去的,大雪谷已经没有了,所以我的重点就是看一下壮观的水坝啦。
    立山黑部基本需要一天的时间,我乘坐了8种交通工具,走完了全程。我是从富山电铁站出发,一直到长野,然后到长野新干线折返富山,这样就不用拖着行李了。

富山电铁到室堂为前半程,风景并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发生了一件事!!!
    我虽然持有通票,但是在立山车站需要换取车票才能乘坐,到了美女平乘坐高原巴士的时候,我在想还需不需要再换票,所以随便找了个窗口问工作人员。妈呀,那个工作人员就是认出了翔君但是没有拆穿他的那个姐姐啊!!!因为我之前正好回顾了两期立山黑部的交岚,而且还截图了,所以我一眼就认出来了。然后在问问题的时候,我还在纠结要不要搭话,最后实在没忍住就问了:“翔君来たとき、あなたは。。。”,那个姐姐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后来隔了两秒:“あ、櫻井翔君?はいはい”,我说:“見たことある。”当时心里那叫一个激动啊,见不到生人,见到见过生人的人也是高兴的。简直了。
    到了室堂,必须要吃xgg吃的立山そば,店里面是没有座位了,所有人都是买了食券之后站着吃完的。点了和xgg一样的,但是忘记点鸡蛋了,其实真的蛮好吃的。

吃完そば之后,在室堂走了一圈,都是雾茫茫的,走了一会衣服就染了水汽,有点湿掉了,而且想往远处眺望也根本什么也看不见,就是一片白,室堂的温度也很低,只有十几度吧,幸好我在官网查过七月的平均气温,带了毛衣外套。
    室堂逛完开始后半程,到了大观峰,视野一下子开阔了!可能因为后半程是朝南的,所以水汽也在阳光照射下消散了,然后就是非常美的景色!!已经可以看到黑部湖了,然后开始了疯狂的自拍模式。

从大观峰前往黑部平坐的是索道,这里我是排在第一个上缆车的,坐在最前面的位置。有一家人排在我后面,是一个日本家庭,爸妈带着三个小孩。上车的时候一个小男孩想坐我的位置,当时我也正要坐下,他妈妈马上制止了他,后来他有点不高兴,一直在说“ママのせいだ”,他妈妈一直很温柔地对他道歉。嘛,小插曲,感觉这种教育方式有点微妙,但是日本主妇确实温柔。

黑部平去黑部湖和水坝还得坐个缆车,然后就到重点啦!!黑部湖很平静,另一边水坝还挺壮观的。水坝放水的形式确实是很分散的水珠,为了保护下方的河流地貌。水坝旁边有一个餐厅,应该是xgg当时吃咖喱的餐厅,但是已经关门了,目测xgg是在两楼吃的。xgg拍照的那个机器已经没有了,反正我找到了那块地方,长凳什么的都对的上,但机器没了。当时xgg还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做了repo,我找到那里开始狂拍。可惜那天阳光不是很厉害,天气也比较凉爽,不能像xgg一样看到彩虹。
    话说我真的不是披着绿担皮的红担啊,谁让xgg见多识广,去的地方多呢~
    xgg本来拍照机器旁边,有一个关于黑部水坝建造的科普性质的展览,进去看了一下,有两幅图从不同角度看是会变化的那种,春夏秋冬四季的水坝面貌都看到了,还挺特别的设计。

从黑部水坝离开大概是最后第二班车,坐无轨电车真的可以看到xgg说的破碎带,但是也正如交岚里面拍摄的那样,10秒都不到啊,不知道的人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过了。最后到了扇泽,还要坐车去长野。工作人员那个奶奶很亲切,我不知道在哪里乘车,她一直等到下班,到车来了告诉我是乘这辆。等车的时候,我无聊在车站附近闲逛,居然看到xgg第二次去黑部出发时待的小屋,赶紧拍了一张,角度还挺还原的,当时我觉得我碉堡了。

晚上到了长野,后来还新干线返回富山,说实话一天挺累的,但是走了立山黑部还是很开心,希望下次可以有机会去大雪谷,在积雪还很高的时候去,一定很壮观吧~

Day5,7/18,大阪海游馆+中古店,人数:1人。

第五天从富山大阪了,大阪还有海游馆没有攻克,因为海游馆也有连交通的通票,所以我把其他景点和海游馆安排在两天了。
    海游馆设计确实挺特别的,先到高层然后从上往下环绕着走,在上面的时候你看到的比如是陆地上的海狮,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海狮在下面游泳啦。
    其实来海游馆主要目的是看鲸鲨,和我想象中的长相有点不同呢,有点呆萌,不过体型确实庞大。鲸鲨的那个缸非常非常大,还有很多其他的鱼类一起饲养在那个缸里,当时还有工作人员穿着潜水服在里面。那个缸同时非常深,但是鲸鲨一直很傲娇地在上面游,几乎不潜到深处,所以也就在上层的时候拍了几张,技术还渣。

海游馆逛完之后,就去中古店啦!!我想说,中古店关门都太早啦!!!早的六点就关门了,晚的也只有到八点,怎么够!!!
    先去的原大阪J SHOP那家janiland,想当年我烧普就是在这里买的,还和小伙伴找了很久,跑得一身汗才找到的。这次去,感觉对那些路都是有印象的,好感动啊。这家就是纸片超多,不愧是SHOP店旧址,我记得一般是216日元一张,但是古早就基本上是1000+一张。当时我帮紫担小伙伴找endless game和bittersweet的松润,一个绿担在里面疯狂地翻松本润的相册,也是拼了。

由于上面一家是6点关门,但是附近还有一家mandarake是8点关门的,于是就去了那家。在mandarake的对面发现了一家章鱼烧,正好饿了,就买了当晚饭吃。吃完之后继续血拼,由于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所以在里面慢慢逛,由于这家的纸片都是set卖的,看不到所有的图案,所以我基本在看杂志和写真集,然后淘到一本aiba的my girl官方花絮集,超便宜,后来在别的中古店也有看到,是翻倍的价格!

逛完mandarake我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去心斋桥拍撒隆巴斯的广告。还记得两年前到心斋桥的时候,被那个广告板给惊喜到了,现在再去拍另一个版本啦。

拍完广告,我已经很累了,原本想回酒店的,然后我作死的看到了一家book off,然后我进去了……找到了johnnys corner……然后就这样了……

对第五天的总结就是:中古店太tm花时间和金钱了!!!但是不去吗!不可能!!!所以就在作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吧!!不用救,我很好!!!

Day6,7/19,大阪环球影城,人数:4人。

第六天终于进入大阪环球影城的行程啦,对于刺激项目苦手的我,一开始还挺担心的。而且fast pass好贵啊,事实证明,除了fast pass的项目以外,我基本都在打酱油,但是那四个项目真的玩的好爽。
    fast pass买的是哈利版的快4,购于淘宝,由于已经是暑假的日期了,所以相对比之前要贵一些。但是如果要进哈利园区,除非一大早去拿整理券,否则只能买至少快4。奉劝难得旅游去玩的朋友,还是买fast pass吧,万一玩不到岂不是很不爽。
    早上去环球影城的路上,我还坐错车了!大阪环状线真的是好难坐,不是环状的吗,开到一半为什么变方向!!!所以我到环球影城并不是很早,本来准备八点到的,结果八点半才到。
    但是我是过山车苦手的,所以热门的过山车我全部放弃,所以到了园区我就随便在里面转,然后其他三个小伙伴去排了一个正行的过山车。其实nissy和shin酱之前有一个节目是去USJ,还坐了逆行的那个过山车,但是我实在是过山车苦手。我基本就把园区逛了一圈,USJ的园区挺小的,走过翼龙的时候真的在下面就被吓尿了,要我上去坐还不如让我死吧。

之后小伙伴和我会和之后,正式开始使用fast pass。
    先从最不刺激的大白鲨开始,我需要循序渐进。大白鲨的队伍不是很长,即使不用fp也只需要排20~30分钟,确实比较无聊,但是工作人员确实是敬业啊,重复的表演一遍遍地做还是那么有激情。进了仓库一片乌漆墨黑,然后就开始有鲨鱼出没了,然后还有爆破。各种爆破,出了仓库之后最后的高潮,大白鲨过来撞船,然后就是一个大型的爆破,真的是火,幸好我坐得离爆破点比较远,但是还是觉得左眼的隐形眼镜有点模糊,差点以为隐形眼镜焦了,还好没什么。后来鲨鱼就焦掉了。对于一个动物灾难片的脑残粉来说,感受一般,但是还是最后说一句:staff太敬业了!!演技max!

玩好大白鲨,在附近露天看了一个海贼王的表演,路飞神还原,主要是配音用的是田中真弓的,必须还原啊。但是唯一的特效就是喷水,哈哈哈哈,但是把大家喷high了就是了。

第二个项目玩的是侏罗纪游船,也就是激流勇进,对于侏罗纪脑残粉来说,怕也要上好么。进去之前,小伙伴看了一眼隔壁翼龙的排队时间,普通排队时间180分钟,single通道140分钟……简直人气超旺,我也是想不通为什么那么多胆子这么大的。
    乘上船,那个保护杆真的被晒得好烫啊,幸好穿了一件防晒衣,隔了一层还可以用手抓住杆子。打开大门,Jurassic Park的经典音乐起了,好感动啊,然后就是各种会动的恐龙模型,有些在树丛里,有些在水中,刚开始是食草恐龙,一片祥和,后面也是要进一个仓库,记得进大仓库那个门口,有一个装食肉恐龙的集装箱,就和电影里面一样,从里面发出嘶吼声,还有哐啷哐啷的动静,然后船开到集装箱下面的时候,“哐”地一声以为要砸下来还挺恐怖的。进了仓库里面,各种恐怖的红光,然后就是肉食恐龙的吼叫声,然后就开始上升,其实我觉得也没升高多少,然后有一个小的俯冲,一点点。到再前面就是霸王龙的一声嘶吼,我们就随着嘶吼掉了下去,真的很高,叫得很爽,但是我一直很疑惑我们什么时候升那么高了。其实我很喜欢霸王龙,但是因为知道要掉下去了,所以没多看几眼。

坐完侏罗纪游船,我们就去了同在侏罗纪园区的海贼王主题餐厅,当然要点——肉!!!主题餐厅里面有卖海贼王的祝杯,其实是和饮料一起点,然后这个杯子相当于是送给你的。祝杯的造型是一个啤酒桶,就是海贼王里喝啤酒用的,有个杯盖,是啤酒沫的造型,上面插着一个路飞,还有吸管,超级可爱的杯子!超占地方的杯子!买了!肉套餐好好吃,大块的肉,足量的!吃到爽!
    吃饭的中间,还会有staff拿着祝杯过来和我们干杯~

下午先去蜘蛛侠,快走到蜘蛛侠的时候,碰上了卡通人物游行。staff们都晒得好黑,那天很热,但是在大太阳下大家都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小黄人在舞台上跳舞,史努比的人物在我们附近,好可爱。还有穿着夏威夷风格的小哥在挥旗帜,超级有热情。后来就开始用水枪喷水,我们一开始站在远处看,后来没想到身后大楼的楼顶也有水洒下来,但是因为那天很热,洒到水之后我们立马high了,超开心!!!

之后去蜘蛛侠,fast pass通道很快就轮到了。蜘蛛侠其实是视觉效果大过失重感的项目,非常适合我这种不喜欢失重的人,相当于4D电影的效果,完全能让人融入其中的那种。蜘蛛侠的日语配音好帅啊!!!!然后超级有代入感,就是我们坐在一艘飞船上,不停受到坏人的攻击,各种怪物,最后是把我们拉到一个高楼的楼顶,然后就是快速下落,失重感好像有一点点,但主要还是视觉效果,快要掉到地面的时候,蜘蛛侠一张网救了我们,超级帅有木有!!!后排一个樱花妹大叫了一声“イケメン!”,哈哈哈哈。不愧是超级英雄!又萌又帅,最后的拍照太可爱了。
    蜘蛛侠我们后来又去排了一遍,排的single通道,只排了10分钟也乘到了,又甩了一遍,哈哈哈哈。感觉是过山车还有哈利波特分散了人流,所以蜘蛛侠的single通道不需要很久。

玩好蜘蛛侠,还没有到哈利波特的预约时间,所以我们去看了一个园区内的动漫展览。7月本来就有one piece、death note和龙珠的主题,本来想玩死亡笔记的密室,但是票还挺贵的,而且怕看不懂日文,所以没玩。动漫的展览基本不能拍照的,里面还有naruto等动漫,主要是图画、手稿、简介,还记得有一个琉克的雕塑,做得超精致,很有气场。

之后就去哈利波特啦,重头戏来了。进园区就有一个火车头,还有各种小店里面贩卖的零食都是还原电影里面的,还有电影里的校服、魔杖都是可以买的,就是贵到爆,完全下不了手,由于我不是死忠粉,就看看吧。鹰马的飞行其实感觉好像不恐怖,但是因为太热了,也不想坐露天的过山车,直接去了禁忌之旅。只有一个感想:实在太好玩了!!!!!!出来之后还想再排一次,但是实在忍受不了30度+的天气下,在烈日下排两小时,只能放弃了。但是真的太好玩了!!!
    4D体验max!排禁忌之旅的队伍也是在城堡里,里面有会动的壁画,然后是电影人物在里面解说安全事项,一点也不会觉得枯燥。之后就坐上座位,戴上眼镜开始禁忌之旅啦。其实没什么情节的,但是电影里东西都出现了,摄魂怪啊,魁地奇的比赛啦之类的,看电影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哈利帅,但是玩了这个被圈粉了,带着我们飞的时候简直帅呆了,也可能是因为说日语所以帅?哈哈哈哈。反正就是觉得自己进电影玩了一圈,玩了什么完全不记得。。。还想玩一次代价太大了。
    出来之后,又在园区里面看了一个魔法show,就是重现哈利选魔杖的情节,staff应该会保证每一轮有至少一个小孩进去,然后那个小孩就会被选中担任哈利的角色。选前两根魔杖的时候,使用魔法的时候就会造成大混乱,演店主的大概是50岁左右的外国人,日语和英语穿插着演,到第三根的时候就对了,光打在小孩身上那一刻哈哈哈怎么觉得有点搞笑。最后那根正确的魔杖就会送给那个小孩,好幸运。到表演结束,大家出去的时候,我对那个表演的staff说了句“お疲れ様でした”,因为他说了好多台词哦。

USJ那天回酒店比较早,主要由于天气太热,大家都没什么体力了。其实后来想想挺遗憾没有再排一次哈利波特的,后来小伙伴也没有去玩翼龙,玩不动了。
    总体而言USJ是本身的项目比较赞,而迪士尼是整体氛围好的那种。

Day7,7/20,横滨,人数:2人。

第七天,终于要和好基友会合了,超开心,正式进入关东的行程,どきどき。结果在酒店等了2个小时才等到基友,基友之后称呼为小Y好了,是arashi紫担。
    横滨之所以要来,是因为kame算是我J家的初心吧,当年因为toda看的《死亡笔记》,接下来就是因为toda去看的《唯爱》,而《唯爱》的拍摄地就是横滨啦!!!而且另一个朋友说,横滨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城市。
    我在等小Y的时候,去了酒店附近的蟹道乐预约晚饭,因为横滨只有一家蟹道乐,也不知道会不会很火,下午去约不知道能不能约到晚饭。结果和前台交流无障碍地预约成功啦!
    和小Y会合之后,第一站是红砖仓库,其实2号馆就是各种小店,1号馆是展览区。2号馆买了个冰饮,1号馆的艺术展看了好久,导致都来不及去山下公园了。抽象派艺术真心看不懂,不过等我们反映过来已经快5点了。

第二站是大さん船,在那里连拍成瘾,是亚裕太打工的地方,也是唯爱ed里面的第一个场景。连拍创意抄袭dengyang,玩可high了。
    横滨给我们的感觉真的就是一个悠闲的海港城市,我们住的关内附近不知道算不算横滨比较繁华的地带,但是我们觉得人很少,可能因为没什么旅行团过来,给了这个城市喘息的空间,吹着海风,这个城市真的很静谧,我很喜欢。

之后就去吃蟹道乐了,虽然比预约时间超过了半小时,幸好那时候预约说的是大概时间。开始了这次旅游最贵的一餐,其实完全不会点,让推荐了一下,有当季的时令菜单,就点了一个“昴”,后来追加了一份“缘”。大满足,蟹真的和好吃啊,就是吃起来有困难症,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吃得干净。
    店里的气氛也超好,很安静,店员奶奶好温柔,我们用蹩脚的日语和她对话她也超耐心,还和我们解释上菜顺序之类的。
    小Y那天说日本的可乐真好喝,之后成了一个梗。

吃完大餐去摩天轮,横滨21世纪港的摩天轮是《唯爱》第三集男女主角kiss的背景,哈哈哈哈,所以在乘摩天轮的时候我们在摩天轮里面用手机放《ぼくらの街》,超怀念,然后又是用自拍杆各种自拍模式。
    摩天轮晚上变颜色好美,但是通常的颜色是绿色。

中华街只能最后去了,很多已经闭店了,没有找到2005年まごまご里面学中文的那家菜香馆,毕竟年代过于久远了,只是去到此一游了一下。

横滨这一天大概三点半才开始行程,虽然很赶,但是玩得挺舒服的,可能是天气适宜,可能是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很舒心。本来想去kame的船厂,但是没有找到具体地址,所以作罢了,有点遗憾。

Day8,7/21,镰仓江之岛,人数:2人。

本来对于镰仓和江之岛这一天是抱有很大期待的,镰仓想去看灌篮高手的铁道口,江之岛则是因为唯爱和向阳处的她,但是可惜天公不作美,从早到晚都在下雨!我们那天使用的是镰仓江之岛通票,750日元,可在一天内无限次乘坐镰仓地区的JR和江之电小火车。
    镰仓的景点基本都是一些古朴的寺庙,奈何我对于寺庙真心无感,虽然沿着线路都走了一遍,觉得不是非常感兴趣。

看到镰仓大佛就想到《キセキナハナ》这首歌的live,后面一位听众,表情很严肃啊。

重点来了,虽然海因为天气原因一点也不美,但是看到这个还原的场景还是想唱起灌篮高手的OP。大家都在这个铁道前拍照,估计经过的司机也都是醉了。偶觉得就在靠旁边拍一张就好了,虽然车不多,但是站中间真的是影响交通好么。(说给当时也在的另一波游客听)

之后就是去江之岛,完全找不到《向阳处的她》的影子,只去了瞭望台看了一下,真心都是雾茫茫的一片,哎,天气真的是旅游很重要的因素,希望下次阳光明媚的日子可以再去一次。

最后回大船站是坐了一个倒吊的电车,还挺特别的。
    这天晚上去横滨的酒店取了行李,乘车去东京,从第二天开始进入东京的行程。晚上还去药妆店逛了逛,拍到了帅帅的我家和弟弟。永远发现不了自家的两个人。。。
    在车上小Y还打了一局三国杀,戏剧性的结局,司马懿忠臣本来想劈死小Y,拿了一张黑桃2~9(这是唯一的一张手牌),结果主公先中了闪电,之前司马懿还对主公说了一句“有了”,换无可换。。。
    尝了一下翔君代言的jelly,就是果冻,味道还可以。绿色和紫色的选择也是醉人。

Day9,7/22,迪士尼海洋,人数:2人。

即将迎来这次旅行最开心的一天(从现在的回忆来看),迪士尼果然有魔力,你可能觉得你不是那么有童话情结的人,但是进去了就是会被感染。我和小Y的旅行期间,flag无数,比如说如果回去得早,还可以去买买东西,或者先把其他的行程点去掉一个,结果妥妥玩到22:00闭园。
    本来去迪士尼也是因为xgg和babe的那期交岚,本来想去land然后戴米老鼠和鳄鱼的头套,但是后来纠结了一下还是去了sea,land毕竟上海也有嘛。然后重要的是那天天气十分给力,早上还有一丁点的小雨,到后来完全是凉爽的阴天。
    先是坐车到达舞滨站,然后上接驳车,接驳车也是地铁的形式,是一条环线,有四站,分别是舞滨站、迪士尼land、迪士尼sea、迪士尼酒店。接驳车好可爱好可爱~一去迪士尼果然少女心就爆棚了。

刚进去拿了一张中文地图,这张地图在这天最终被我们翻得破破烂烂了,证明了我们多么努力啊!一进去就看到湖对面的火山啦~本来小Y说要坐跳楼机,被我严词拒绝了,而且据说这个惊魂古塔的跳楼机,不是一下子下来了,而是鞭尸的那种,哈哈哈哈。之后无数次经过惊魂古塔,我们单纯把它当一个坐标的功能来用。惊魂古塔晚上还会时不时发出闪光,有点吓人。

玩的第一个项目是水上逗趣船,就是两个人坐在船上,按照固定的轨道开啦,然后到处都有喷水,会湿身,里面还有一个小瀑布,船会靠近然后你就湿透了,但是我和小Y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开过去,不是很懂。不过我们没有穿雨衣,还好没过去。
    之后小Y先去忿恨双神拿了fast pass,我还是没有敢陪她,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啦。
    因为距离忿恨双神的fp使用时间还早,在小Y的推荐下,去玩过山车啦!小朋友玩的那种哈哈哈哈,飞鱼云霄飞车。坡都很缓的,比较适合我这种老年人。

迪士尼给人的感觉是一块地方就是一个主题,从一个世界进入另一个世界的感觉。
    忿恨双神所在的雨林地带感觉结合了热带雨林和埃及金字塔两种元素,很酷。

买了米妮的冰棍吃,橙色的是米奇,粉色的是米妮的。

贡多拉游船,那块地方整体就是地中海威尼斯的风格,贡多拉游船排队也不久,一条船有两个staff扮演船夫,一头一尾,乘客大概是十人,和我们同船的全是日本的初中生,感觉是暑假一起来玩的朋友,只有我们两个老阿姨说着他们听不懂的话哈哈哈。
    staff会大致介绍一下,介绍的什么真听不懂,然后还说要和对面的船的人打招呼,用的是什么语言不知道,反正不是日语也不是英文。然后对面的船的船夫开始唱歌,后来我们回航的时候,碰到对面的船,就是我们的船夫唱歌。

差不多到水上花车游行的时间了,这个游行应该是全天最大规模的,持续了很久。在河岸边已经有挺多人等待了,我们站在那里,过了一会有个staff跑过来说,这里会びしょびしょ,而且是那种衣服可以拧出水的那种,我们赶紧退后了一点。
    后来花车(船?)来了,真的很high,一开始我们站在后面拍照,到后来我们也到前面去了,也是各种洒水、喷水,超级high,也不拍照了,就等饭撒。小Y说上海迪士尼虽然也有这种表演,但是大部分人还是选择在后面拍照,但是霓虹人民真的在玩的时候很放得开,认真工作认真玩的态度真的很棒。

而且发现一点,日本人真的很喜欢披毛巾去游乐园!!那天在USJ也是,虽然我看着就很热,但是不知道是为了防晒还是擦汗,反正好多女生都喜欢披大毛巾。迪士尼这天看到最多的就是带有迪士尼卡通人物的毛巾,园区里也有卖,我们本来想买,但在下午才找到,所以觉得不值了,如果是早上我们肯定买了。
     还看了一个卡通人物的巡游,这个相比于水上花车就略简单了,就是几个卡通人物坐着两辆车巡游一圈。

后来我们去抽了一个舞台剧的票《out of shadowland》,居然中了。然后我们经过多番询问,找到了定制15周年挂件的店,也在舞台剧的剧院附近,所以我们先去做挂件了。
    此处高潮来了!!!全天最high!!没有之一!!
    迪士尼海洋由于迎来了15周年,推出了个性化挂坠定制,一共可以选八个字母或者爱心等图案,然后是米老鼠头的底座,在去之前我已经想好了我要写“I♥MASAKI”,然后小Y想写“MASTUJUN”。然后进去之后,staff会给你表格,填选你想要的底座颜色、字母、链子的颜色之类的。我和小Y纠结了很久,然后就有一个staff的妹子过来指导我们。
    她问我们,想要的字母决定了吗,我就告诉她,我说“たぶん分かる”,但是她还是没有反应过来,我就说“相葉雅紀さん”,她非常了然的反应,但是她说,艺人的名字其实是不能用的,所以如果别人问起来,请说是boyfriend的名字哦。然后妹子看到我底座的耳朵颜色选了绿色,就恍然大悟,“だから緑”,艾玛这种被秒懂的感觉真的太爽了。然后小Y就说她选的是紫色,妹子就说“松潤が好きですよね”,当时我们已经high得不行了。
    妹子说她也是ジャニズ大好き,但是她喜欢的是Jr。后来她就走开了,小Y就开始纠结写“MASTUJUN”是不是太明显了,导致后来我们一直在找那个妹子,其他staff看我们好像站在那里很茫然的样子,想过来被我们拒绝了,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个能不能声张。然后那个妹子终于又出现了,然后说“MASTUJUN”就有点太明显了,于是小Y只能写了“I♥JUN”,但是吧,其实我们俩写在一张纸上一起交的,所以其实也挺明显的。

定制需要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就去看了《out of shadowland》的舞台剧,舞台特效真的是好赞,演员妹子的歌声也很棒。

成品如下,挺沉的,挂在包上其实怕掉了,很贵的!!

领完挂件,又有一个小高潮。就是我们去买鸡腿吃的时候,由于我和小Y那天都穿着arashi的宫城T恤去的,卖鸡腿的小哥看到我们的T恤,说了一句“嵐のTシャツ”,我和小Y当时超开心的,这个是不是迷弟呢?

中间还去拿了地心探险的fp,那时候已经只能拿21:00~22:00的fp了,我们本来说先拿着吧,但是肯定不会用了吧,这么晚。结果这又是一个大大的flag!!后来庆幸拿了这个fp。
    之后还去刷了魔毯、旋转木马、排了海底两万里这些不是很热门的项目。那天我除了忿恨双神和惊魂古塔,基本也刷全了项目。

接下来准备去排玩具总动员游戏屋,这个一早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发完了fp了,到晚上差不多要排100分钟,我们就排了,在排队的时候看到了babe同款的鳄鱼头套哈哈哈哈。

游戏屋基本就是一个3D的射击游戏,一开始我还有瞄准,后来就开始一通乱打,反正子弹数量没有限制,这个游戏大人、小孩都适合的。

游戏屋结束之后,差不多也晚上9点了,最后一张fp终于要出场了,晚上的火山变成了紫色和绿色的。地心探险最后一下的冲刺就是从这个火山里面冲出来。

在排队的时候就有点紧张,然后先是有四个电梯,说是降到了地下多少多少米的地方,出去还是很有秩序的排队,然后上车子。我看到前面有老爷爷老奶奶也坐,大概60岁的样子,我觉得他们的娱乐与年龄无关,只要觉得自己的身体还好,就会去尝试,感觉这和国内的观念完全不一样。
    上车了,坐第一排,好激动。一开始就是一些特效啦之类的,做出来的一些地心的巨型生物,然后突然开始往上冲了,而且速度也超快,而且是一片黑,感觉有点方了,因为外面现在也天黑了,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要掉下去。然后冲着冲着突然就开始失重了,我还是没敢睁眼,其实应该要睁眼看一下才对,但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嘛。这个项目的失重感和USJ侏罗纪游船差不多。
    结束之后,第三排的一个小姑娘吓哭了,但是第二排的男孩子说“もう一回やりたい”。其实还挺爽的,估计如果第二次坐我可以睁眼吧。

到闭园的时候了,广播里面也开始播闭园通知了,超级依依不舍,终于知道了迪士尼的魅力所在,在这里真的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
    回去的时候还在舞浜站发现了卖迪士尼纪念币的机器,只能使用100日元来买,不带找钱的。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想投500日元但是太大没法投,车站小哥过来指导我们,小Y去换零钱,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居然对我说了一句日文,我用日文回(为了让小哥也听懂)“なんで日本語喋るの”,车站小哥也笑翻了。

一天感受下来,在日本迪士尼,虽然人多,但是你一点不会觉得心烦,因为所有人都很有秩序,不会有插队这种破坏你心情的事情,所以在日本,人多你只会觉得好high,但是没有一点糟心的感觉。
    虽然我没有去过上海迪士尼,但是如果有一天上海迪士尼的秩序也能和东京的一样好,我觉得那就真的是一个梦幻的国度了,现在或许还有很多现象在提醒着我们,我们身处现实。

Day10,7/23,桂花楼、台场、花火,人数:2人。

终于等到要去见婆婆的一天啦~~精心打扮了一番,哈哈哈好吧其实和其他几天也差不多。
    乘总武线~到达桂花楼大概是10点左右,前面差不多有十个人的样子,估摸着应该可以第一批进去,然后店员会给你菜单先点菜,本来想点1000日元的set,但是由于不知道里面的甜品和蔬菜是什么,所以还是单点。
    我和小Y这次真的是很认真去吃饭的!后来我的一个朋友说得好,这顿饭的钱是实实在在到老公的口袋的,不像烧普还要公司抽成,想想好有道理哦。
    我和小Y点了麻婆豆腐、炸鸡、芹菜肉丝、杏仁豆腐、冰荔枝、小笼包,还有淡丽的啤酒。后来排在我们后面的人渐渐多起来了,基本上都是一些30~40岁的妇女比较多!arashi的受众面好广啊,你说和这些贵妇抢票,我们怎么看得到演唱会!哎!

到了11点准时开始营业啦,店员提醒说店面可以拍,但是不要拍到店员和其他顾客。店面不大,一进去正对着的是收银台,收银台的右边门进去就是厨房了,遮着门帘,爸爸和弟弟估计就在里面吧。然后再右边是厕所,厕所出来的位置有两个包间,里面是圆桌的那种。收银台的左边就是开阔的店面,大概有7张还是8张桌子吧。店里面arashi相关的东西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只有几张海报而已,以前我记得有gn的repo拍了好多其他东西。
    陆续开始上菜了,先来的啤酒,小Y排队的时候在打三国杀,后来一直和郭嘉纠缠导致进店之后还一直在玩“奇怪的游戏”哈哈哈哈。
    后来妈妈就来了!!!忘记是给我们端的哪一道菜过来了,当时其实我没有反应过来是妈妈,还很平静地和她说追加两碗米饭。结果后来反应过来,应该是妈妈吧!!妈妈人很高,很瘦,化妆也化得很好,其他店员都是白衣服,妈妈是一身黑,更加显得高挑,其他店员的衣服上都有别名牌,只有妈妈的衣服上没有的。
    由于在我的印象中,妈妈的形象应该是母暮当中小百合阿姨的那种样子,所以一开始根本就反应不过来。妈妈在店里不止做收银的工作,还会上菜、收盘子之类的,小Y说了一句:“儿子已经是这么有名的一个明星了,爸妈还这么兢兢业业地经营着这么一家小餐馆,让我很感动。”这句话让我觉得有点泪目了。在霓虹,爱豆真心只是职业的一种,没有什么很高的地位,妈妈可能只是觉得“我儿子只是被很多很多人喜欢着的一个普通人”吧。所以说中国的明星市场太畸形了。
    桂花楼的菜我觉得还挺好吃的,要说惊艳是谈不上的,但是属于普通的好吃吧。杏仁豆腐和炸鸡我尤其爱,终于知道炸鸡为什么是爱拔的最爱了。

之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吃小笼包不是要蘸醋吗,日本的醋都是那种清醋,没有颜色的,我们倒在小碟子里面,结果妈妈收碟子的时候没有注意到里面有醋,就洒出来了,虽然没有洒到我们身上,但是妈妈连声道歉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吃完之后好想让妈妈帮我们结账,但是妈妈一直在收盘子,是另外一个店员在收银。等了一会好像无望了,我们就去结账了,本来虽然妈妈结账我也不打算说关于爱拔的事,因为希望让妈妈觉得我们单纯是来吃饭的这样,但是最主要的是希望可以让妈妈帮我在积分卡上写上今天用餐的日期!结果还是店员写的,这件事情有点遗憾啦。
    在结账的时候,后面自己一个人来的妹子也是中国人,也是来旅游的,之后她要去二宫神社,还问我们要不要同行呢。真的蛮巧的。

接着前往台场,上次去日本的时候就因为时间不够没有去台场,主要其实还是去看富士电视台。
    到了富士电视台,迷妹就开始多起来了。一大波照片即将来袭。。。
    随处可见的麒麟广告啊,有47个都道府县呢,只能举着手机停不下来的模式了。而且麒麟爸爸真心是CP大手啊,富士电视台上楼的电梯上面,一路都是两两搭配的麒麟海报,CP狗+山风无墙党只能不停狂拍,这个电梯我可以坐一百年!!!po的只有竹马。

进入了参观楼层,里面有很多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介绍,还有动画片,充满回忆的数码宝贝~

关于VS岚的道具展示只有giant crash,本来还期待能不能看到其他游戏的道具呢,这个游戏由于已经基本不玩了,所以才能摆在这里吧。其实这个游戏我还蛮喜欢的,就是成本太高了。

Tokio的节目宣传海报,babe真的好帅啊~~~

还有逃走中的一块区域,哈哈哈,看到的时候超级兴奋,还有那个算10秒的游戏体验,我好像失败了,hunter被放出啦!!

出了富士电视台,来到外面的大天桥,小Y说前方才是暴击,哈哈哈,岚壶的宣传,五个人的照片全部都帅呆了,就一直在那里拍拍拍,不愿离去啊~~

高达那边就是到此一游,高达真的好巨大。

黑脸女神和彩虹大桥。

台场结束之后先去了秋叶原,又是一个flag,本来一直说下次去日本绝对不去秋叶原了,不好玩。不过这次真的没有冲着ACG去的,因为听之前看演唱会的小伙伴说秋叶原有一家trio中古店,里面有卖AAA的周边。因为去J家专卖的中古店就只有J家的东西,所以一定要去。后来发现其实竹下通也有一家trio,而且trio里面普遍AAA的东西还挺多的。然后找了很久才找到秋叶原的trio在哪,终于买到了紫色的小熊猫。

赶去花火真是ギリギリ,幸好本来以为是6点半开始,其实是7点半正式开始。我们去足立的路上,车厢里基本都是参加花火大会的人,下了车那个人潮真的吓人,但是大家还是都很有秩序,虽然街上人多,大家还是不紧不慢地走着,也没有挤来挤去。车站疏导人流的工作人员很负责也很有经验,一点也不慌乱,我觉得真的好感动啊。
    足立河川,花火大会观赏地点,全是人,非常壮观。
    放花火的同时会播放歌曲,我记得放了一首三代目的,放了一首世终的《dragon night》,还放了柚子的《荣光的架桥》,可惜没有arashi的,dengyang之前20号去看的镰仓花火大会居然放《one love》了,羡慕~

花火好看,超美,形状很圆很大,还有爱心形状、笑脸形状的,对于一个只见过春节自家买的烟火的土鳖,足够震撼的美。

好不容易拍到一张不抖的穿浴衣的情侣:

小Y说很羡慕日本的女生,至少她们有自己民族传承下来的东西,指的是和服,当然中国也有汉服,但是基本没人能日常穿出门吧。

Day11,7/24,筑地、惠比寿、庆应等,人数:2人。

如果说前一天去桂花楼满足了我作为一个绿担的执念,这一天的行程绝对是为小Y设计的。具体行程为筑地市场、惠比寿花园、庆应、涉谷fan club、竹下通、六本木hills。

想着一定要来筑地市场吃一次海鲜,其实我们这天又起晚了,每天都起晚,然后去松润去过的寿司清吃,要吃就吃最有名的好了。结果我们去的时候门口已经有大概4、5桌在排队了。轮到我们的时候,被带到了2楼的counter,那个楼梯有点陡的。点了一个set,好像有12种不同的寿司,师傅就在吧台里面做寿司,直接完成端给我们,开吃~

最后在松本清的门口找了店员阿婆帮我们拍照,后来我们去找了松润吃荞麦的那家店,但是找到了那个地方,却没看到长生庵那家店,就随便拍了一下外面。

当天第二站:惠比寿花园,花男死忠粉都知道这是道明寺第一次约杉菜的地方,松润靠在那个柱子上等杉菜的经典场景。我们找到啦~那边已经开了一个露天的咖啡厅,所以那个柱子就被围了起来,我们一去就是直冲着这个柱子的,本来就在围栏外面拍照。后来店员小哥就来了,说可以把围栏撤掉给我们拍,而且还说,这是松润拍电视的地方,我们当时就觉得小哥好懂!!

我们拍完之后又有两个迷妹来拍照了,估计店员已经见怪不怪。

第三站庆应大学!其实大学都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看看建筑。东门真的比正门好看100倍,在庆应东门就可以看到很大的东京塔,真不错。
    在庆应的树林里面站了一小会就被虫子咬了,结果在药妆店买驱蚊水的时候又看到爱拔的代言啦~

下一站涉谷,再去看了一眼八公,重点是去看fan club的,真的是迷妹天堂,一下去看到好多海报,棒呆了。当场可以入会,但是我怕暴露自己是外国人,地址不是自己的,所以没有敢当场办。fan club里面是有各种海报,还有放fan club专门录制的video,只有视频是不能拍的,海报还有签名板都可以拍照。

在涉谷又吃了一次一兰拉面,好吃~
    吃完饭就是去竹下通大采购一番,竹下通的trio门口还有AAA的拍照背景~

竹下通有一家娱乐道,只有娱乐道的生写是五寸的,其余的生写店都是四寸,不过娱乐道的相对贵一些。反正我看到竹马基本都会买,简直停不下来,而且旅游的时候特别下得了狠手!
    生写店关门都太早啦!!!基本20:00都关门了,怎么够逛啊。
    买得差不多,最后一站,六本木hills,去看东京塔啦~六本木那边有一个哆啦A梦的展览,好多好多各种各样的哆啦A梦,好萌~

然后在上楼之前,看到了超大的麒麟看板,爱拔的~~还有全部拍的47个都道府县的,爽歪歪~

六本木上面有一个吉卜力的展览,但是不能拍照,有好多吉卜力工作室的动画片海报,我看的不是很多,比较喜欢《借东西的小人》那部,当年还是冲着神木dd和志田未来的配音去看的呢。
    对着东京塔也是各种拍拍拍,为了不要拍到玻璃反光,也是下了一点功夫的,拍完东京塔之后两个人开始自拍,然后就是学习松润的羞耻play。虽然等不到24点灭灯,我们可以自行拉灯嘛,用生写手动挡住手机镜头,来个强行拉灯。
    这个还是dengyang比较厉害,住在东京塔附近,拍了三天,才成功掌握了灭灯的时机。

后半段的旅程真心过得超级快,想要倍加珍惜每一天的时间,但是还是白驹过隙、时光飞逝。

Day12,东大、东蛋、武道馆、竹下通,人数:2人。

这天小Y就要走了,一早就开始疯狂在药妆店里采购的两人,因为还有后面的行程要赶,完全不比价。我一直觉得把旅游的时间浪费在购物上是最傻最傻的行为。
    结束购物,放下东西,直接冲向东大。东大是日剧圣地,比庆应大好多好多,完全不能走完,只去看了一下赤门和八公像。

经过了70年的等待,八公终于和主人重逢了~

东蛋,那边也算有一个主题乐园,那个过山车还是挺可怕的。
    那天东蛋有棒球比赛,有许多人都在进场,好想来东蛋看一场con啊!!

之后小Y就去赶飞机了,我在酒店附近的一个邮局填了汇款单子,入fan club,现在都快抽票了,保佑我的卡快点到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下来去武道馆,武道馆对于我这个AAA饭来说也是有非凡意义的,AAA一周年就在武道馆开的。
    那天武道馆有柔道和剑道的青少年比赛,可以看到很多人穿着柔道服和剑道服在门口拍照,这都是这个国家的青春啊,日本是很支持这些活动的,虽然学生学习压力也大,但貌似课余生活很丰富。

后来继续去竹下通买买买,和两年前一样,吃了可丽饼,巧克力香蕉口味。买完东西就回原来的酒店拿东西,移步新的酒店,新酒店在浅草附近,路过龟十那家铜锣烧店(吧花那期忍旅)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想着明天来吃。
    新酒店居然有女性专用的楼,好厉害。房间由于也是女性房,所以还有蒸脸机,虽然我完全没用。在酒店前台看到了JAL的时刻表小册子,封面上有SJ,立马问了一句这个可不可以拿hhhhh,于是拿了一本给小Y。

Day13,高尾山+こぼれ寿司,人数:1人。

第二天我又华丽丽睡过头了,其实没有很晚,但是比原定时间要晚。本来就纠结着,要去商场专柜买的药妆还没有买,怎么办呢,要不高尾山就不去了?但是最后还是决定去一下,这个决定简直太明智了!!!现在我回头看高尾山那期交岚,怎么看怎么开心,毕竟这是爱拔也走过的地方,所以和忍旅什么的感受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开心啊!!!
    去高尾山还挺远的,我居然乘错车了!!!又折返,所以到达目的地已经快11点了。接下来将是一大波节目对比图来袭。最后一天的朝圣非常非常良心!!

首先,到了门口要拍照吧,这里就是爱拔给五个人自拍,结果只拍到了自己的脸的地方~

然后这里就开始戏剧化了,进了大门之后,就是坐缆车的地方了,那边不是有列车长的帽子挂着吗,那必须拍照啊对不对,然后我在拍的时候,又有一个妹子也来拍照,和我一样还拍了蛮久的,然后一开始她在用日语问我,但是说了一句太快了,我听不懂,我就说我不是日本人,她说她也不是。然后我看她拍照的样子,就觉得好像她也是迷妹,上了缆车我就开始搭话,我就说你不会也是因为arashi来这里的吧,她居然说是!!!于是两个人很自然就开始同行了,超级巧合。
    妹子是台湾人,是从2008年就开始的老饭了,看了亚巡(羡慕!!),之后还陆续来日本看了几场con。话说妹子勇气可嘉,还不是来日本旅游或者留学的,是台湾有打工签证,她为了感受日本文化,离开职场来打工一年,我觉得我是做不到这样的,真的好佩服她!

我和妹子在缆车上没有坐下,虽然那天人不多有很多的空位,但是我们就站在车头,arashi站的那个位置。对面有车子来的时候,我忘记挥手了,因为我以为不会有人挥手的,结果妹子说她挥手看到对面有人回应了呢。
    这个缆车开上去的时候还是有点坡度的,不像立山黑部的做的是完全平稳的那种。到了上面就有天狗烧的店了,虽然距离arashi去已经将近过了4年了,但是几乎什么都没有变的感觉。

吃完天狗烧往左边走,就是制造回声的地方了,本来我们都错过了直接往右边走,后来再找回去的,当然还是要摆一样的pose,好想也大叫一声夺天下,但是没好意思。
    还是庆幸那天遇到的蓝担妹子,要是没遇到,这些pose怎么拍啊,而且一路聊得好愉快,全程羡慕嫉妒恨她看过con哈哈哈哈。

走着走着来到了大杉树,还有拉拉章鱼,反正也是参照了爱拔酱的pose,全程截图摆拍就是了。爱拔真的是太可爱了,我忍不住了。

到了男坂和女坂的分叉口,我们上山选择了走男坂,当然是慢慢走的108级台阶,光是走也很累的!!所以nino最后慢吞吞的绝对不是节目效果,是真累啊。下山的时候走的女坂,坡挺缓的,但是走走倒也很快。

然后就到了买团子、汤和冰镇黄瓜的店了,我们都吃了团子,但是团子有两种,看视频辨认了好久也没分清爱拔到底吃的是白的还是黑的,所以就姑且买了黑团子,还挺好吃的,要是觉得有点噎可以倒那里的凉茶喝。

快到山顶的地方,有求签和卖纪念品的地方,当时五个人都求了恋爱签,所以当然也要来一个啦。我记得我的结果好像是“吉”,里面的小娃娃好可爱。
    在药王院丢了五元拜神,自从看了野良神,拜神当然是五元啦哈哈哈。

虽然arashi没有登顶,到药王院就为止了,但是我们还是上了山顶。其实高尾山也不算特别高,很快就到了山顶,虽然到山顶的路还是有点陡的,略需要一点体力。
    说是登顶可以看到富士山,那得视力有多好啊,反正我是肯定看不见的。
    总体来说高尾山不属于热门的旅游景点,所以基本看到旅行团是不可能的,去的都是日本当地的人,所以相对而言这个景点很安静、不嘈杂,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真心觉得都是旅游团的热门景点没什么意思,人挤人,还不如这样安安静静爬爬山、朝圣朝圣(误)。
    下山arashi还是乘的缆车,我们选择了另一种缆车,lift,就是滑雪的地方经常有的,一个椅子坐两个人,脚悬空的那种。那天下山的时候开始下小雨了,所以我们不确定lift还能不能坐,毕竟是露天的,结果没想到可以。lift的椅子平时没有人坐的时候是翻起来的,就是防止被雨淋湿,然后我们就走上了那个传送带,有点可怕,但是staff大叔准确掌握了椅子过来的时机,顺利坐上。

山脚下荞麦面的店那天没有营业,不过本来就不打算吃,在山上团子和天狗烧已经吃饱了。
    之后就加了妹子的微博,然后分开了。

接下来是要吃超量寿司,来源是2011年川岛海荷的那期秘密岚,山组和她一起去横滨吃的,这家沼津すし之助现在好像有五六家分店,但是都极其偏远!!!都很不方便去!!于是选择了去高尾山的这一天,也不算顺路地去一下。
    由于商场里要买的化妆品还没有买,所以到了附近的立川站买,我觉得帮朋友旅游带东西跑到立川的,我想可能我也是第一个了。
    那边的店员还是感动到我了,比如我买资生堂的东西,A家的专柜不能退税,她会帮我查询哪家可以退税,推荐我到附近的B家买,而且我问那边有没有其他的牌子,还帮我查询,这样的柜姐简直人间难觅好么!!!!在天朝不拖着你推荐已经够好了。
    后来买albion的时候柜姐帮我刷错了卡,回国之后才发现,这时候高尾山碰到的妹子神助攻,帮我打了电话过去问,现在钱也退还给我了,邮件里面拼命向我道歉,简直太感动了!!!总之这些小细节让我对这个国家越来越有好感。

终于要吃寿司了,去的立川店人也不多,我觉得大多是家里有车的人会开车来吃,当时我进店的时候大概五点,没有什么人。
    一个人去当然要坐counter!!然后点了四大天王和可乐,还有冰淇淋,counter里面的师傅也是做好了寿司直接端给我,我开始拍照,拍完之后师傅还问“拍好了吗?”,哈哈哈,太可爱了。
    四大天王真的看起来就超有食欲,那个料真的是超量、震撼~~个人觉得螃蟹和海胆最好吃。吃了这个套餐基本就饱了,然后结账的时候还和店员阿姨说是来旅行的,看了电视节目的介绍所以特地来吃的。超开心~

吃完晚饭回去,大概七点半的样子,想着龟十还没有关门,就想去买铜锣烧,其实我已经吃不下了。结果铜锣烧卖切了,哎。浅草的店基本也关门了,天空树结果还是没有去,太累了,而且一想到第二天就要回国,超级没有心情,哼!所以只能在酒店附近远远拍了一张天空树,两年前曾经信誓旦旦地说下次一定要去天空树呢。

Day14,拜拜日本,人数:1人。

这天一起床,直奔机场,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在机场最后拍了一张撒隆巴斯,结束了这次的旅行。

来写个总结好了:
    和上次的跟团不同,这次全程是自由行,基本把做的攻略都执行得很完美了,请叫我计划通。这次去了很多不是那么热门的地方,看到很多日本人本质的东西,是他们自己的生活。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对日本那么有好感?我们都可讨厌日本了。”我现在会回答他们,“你们去一次就知道了。”
    我想今后我还会去很多很多次,还会去看arashi的con,AAA的con,这个国家有太多亮点,可能要论历史底蕴、自然山水、美食文化,他们都比不上我大天朝,但是我就是喜欢,不为别的,只为了存在于细节中的感动,只为了去这个国家给我的舒心的感觉。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28 11:54

楼主我也是迷妹,8月问去霓虹啦,正在做攻略,你快点更新啊😂😂😂😂

2016-07-29 14:08

引用 zizi0325 发表于 2016-07-29 14:08:03 的回复:

回复zizi0325:哈哈哈哈哈,好的好的

2016-07-29 15:07

好赞٩(๑^o^๑)۶超厉害尽量一人 同aaa紫担喜欢米浆(๑>؂

2016-08-19 15:12

超赞!!!虽然每期娇兰都看,但是看完你的觉得我之前都白看了!!!也佩服妹子一个人闯日本!!!

2016-08-26 07:52

连AAA这种日本有名气的偶像演唱会也能去得到

我在想我去我家的con是不是也有可能呢  (虽然不太懂日文 ………… )

2016-08-26 23:50

引用 大麦咖喱 发表于 2016-08-26 07:52:53 的回复:

回复大麦咖喱:不白看啊,我也是开始准备要去,然后开始留意每一期的

2016-08-28 14:27

引用 OO304 发表于 2016-08-26 23:50:07 的回复:

妹子的游记很有意思啊 真正的追星之旅 肯定开心到飞起了~~

回复OO304:AAA因为有海外的fan club的,直接网上注册信用卡交会费的,AAA也不算非常火所以还行,抽票基本都能中,毕竟巡回场次很多。我想看arashi的但是真心看不到~~

2016-08-28 14:28

妹子的游记很有意思啊 真正的追星之旅 肯定开心到飞起了~~

回复OO304:没有fan club的话可以去票通买票,不过我没有买票的经验,如果是不太火的明星,票应该不贵的

2016-08-28 14:31

引用 我终于坐了総武線 发表于 2016-08-28 14:31:25 的回复:

回复我终于坐了総武線:你游记上写是看了两场是吧??
两场都是抽票吗??

我家只有日本fanclub 入会不是不可以 就是麻烦………………

2016-08-28 15:24

引用 OO304 发表于 2016-08-28 15:24:41 的回复:

你游记上写是看了两场是吧??
两场都是抽票吗??

回复OO304:看了两场,都是抽票的,都中了arena,感觉蛮好抽的,你饭的是谁啊

2016-08-28 22:04

我饭 声优 的………………

2016-08-29 23:19

引用 OO304 发表于 2016-08-29 23:19:45 的回复:

回复OO304:哦哦,声优的演唱会啊,那我就不太清楚了,票通应该也有的,我看到过

2016-08-30 11:41

引用 我终于坐了総武線 发表于 2016-08-28 14:27:12 的回复:

不白看啊,我也是开始准备要去,然后开始留意每一期的

回复我终于坐了総武線:我也要回去好好搜搜了!

2016-09-02 09:20

捕捉一只迷妹

2016-09-12 16:01

谢谢gn分享的高尾山!这次去看con,把高尾山排了上去,因为好像枫叶季很美……哈哈哈 看了gn的repo,我都觉得我不需要去回看了!

2016-11-03 17:44

引用 大D 发表于 2016-11-03 17:44:36 的回复:

回复大D:哈哈哈,我看完札幌con回来了,准备写repo哈哈哈哈